•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COSPLAY 3D 建模
  • 1
  • 2
  • 3

Phrozen 光固化3D列印機 造訪社團 » 打印

原文網址 Bise Chen
2017-04-07 21:17:33

這也算是光固化,只是人工打印 ?

Ray Wu
2017-04-10 18:17:39

最近我的牙齒酸酸的,也該去光固化一下了 ?

林武
2017-04-10 21:29:26

我有一支,剛試了Phrozen紅色料,可以幫忙你


原文網址 Bise Chen
2017-03-23 10:14:13

有一段時間沒有打印,今天要打印發現它擋板不會動,用軟體的擋板開關去操作會出現錯誤訊息。

Ray Wu
2017-03-23 10:29:52

Bise Chen
2017-03-23 11:03:34

Bise Chen
2017-03-23 11:04:04


原文網址 Bise Chen
2017-02-07 23:48:32

使用 CreationWorkshop 做切片後,
它會做出一堆 *.PNG 圖檔,
這種圖檔似乎要跟著CWS檔案一起才能打印?

題外話,這堆*.PNG,拿來做動畫檔滿好玩的...:)

李昌憲
2017-02-08 00:36:27

其實你把CWS檔案改成ZIP解開後,他就是那堆PNG

Bise Chen
2017-02-08 00:38:57

原來如此....,
我還以為它是純文字檔,打開看是二進位檔...

Kevin Chen
2017-02-08 16:27:12

原來CWS其實是壓縮檔啊!
切片後會做出額外的PNG圖檔,應該是有勾選到Export to Disk選項。
拿掉勾選就只會有單一CWS檔案了。


原文網址 Bise Chen
2017-02-07 23:12:23

可以給軟體功能許願嗎?

因為新彈性槽在打印前半段時,
物件都還沉在料槽中,
直到終於印到載台浮出料槽之前,
完全無法看到打印的結果
看不到狀況至少一小時半到兩個小時。

如果軟體可以做 暫停/繼續/終止的功能,
暫停後自動把載台抬升,
檢視沒問題就按繼續,
讓他回到暫停的那一層繼續打印。
如果有問題也可以終止打印。

目前軟體僅有中止,
沒有暫停和繼續的功能。

李昌憲
2017-02-07 23:27:19

改~~~通通改

李昌憲
2017-02-07 23:28:47

或許可以弄成兩段式的拉伸高度,設定前100層拉高,50mm之類的,100層之後就回復正常一般列印高度

Bise Chen
2017-02-07 23:30:21

我想我瞭解你的意思,這我覺得可行。

Bise Chen
2017-02-07 23:32:18

不過這樣應該會比較花時間,
升降速度上要記得順便配合一下...:P

Kevin Chen
2017-02-07 23:53:58

我覺得暫停跟繼續的想法很棒,需要檢查時再暫停升高會比較省時間。不然前100層都拉高太耗時間了,上來一下就下去會來不及看。暫停的話才有充裕時間細看支撐的狀態,沒問題再繼續恢復正常列印。

李昌憲
2017-02-08 00:07:36

暫停還是怕有接痕, 不過如果不是在重要地方可能就沒差了

Bise Chen
2017-02-08 00:14:13

接痕是因為在空氣中呆太久嗎?

李昌憲
2017-02-08 00:34:45

之前有試過暫停的功能,不過就是會有接痕,原因未知,可能要研究一 下

Bise Chen
2017-02-08 20:56:09

我在想會不會是因為料槽樹脂表面跟底面濃度不同?
感覺料槽裡面的料在打印中完全因為濃度的緣故無法藉由升降攪動,經過幾個小時之後會沉積,然後比較輕的油脂就浮上來?


原文網址 林武
2016-10-21 23:54:24

剛學繪3D的第一個作品,雖然很簡約,但剛剛從Phrozen打印完成時還是有些小感動!
準備來送鑄銀看看成品的感覺如何

李昌憲
2016-10-21 23:57:17

李昌憲
2016-10-22 00:42:10

期待看到實品

林武
2016-10-22 16:27:32

又試繪了另一種管線型表現,並把層紋及支撐挪到比較好修整的方向試印了一下!

林武
2016-10-22 16:27:41

林武
2016-10-22 16:29:11

到時再一起送鑄比較看看

林武
2016-10-25 19:04:06

鑄出來了,然後又拿了一件去鑄了,上癮了,欲罷不能!

盧俊儒
2016-10-26 01:47:40

羨慕!

線上幫助
2016-10-26 20:46:12

這要拿去哪裡鑄阿

林武
2016-10-26 22:16:13

台中成功路>K18,南部我就不知哪有了

林武
2016-10-27 20:26:52

鑄出來了!

林武
2016-10-27 20:27:06

林武
2016-10-27 20:27:24

林武
2016-10-27 20:27:35

林武
2016-10-27 20:27:51

林武
2016-10-27 20:28:01

林武
2016-10-27 20:28:14

盧俊儒
2016-10-27 20:48:13

請問鑄造出來多重?多少錢?

林武
2016-10-27 20:52:28

我覺得不貴啦!料便宜,鑄造也還好,可以隨興出蠟鑄來玩都不心疼

林武
2016-10-27 20:58:39

改天換來鑄銅看看

林武
2016-10-27 20:59:35

就可以鑄些機構件看看表現如何?

林武
2016-10-27 21:17:45

不曉得哪裡有在鑄不銹鋼??很想送鑄看看!

林武
2016-10-30 13:58:25

修磨拋光後,感覺還滿意!

林武
2016-10-30 13:58:45

李昌憲
2016-10-30 15:56:47

好強,我也想學畫戒子

林武
2016-10-30 20:36:01

好喔,大家一起玩比較有伴


原文網址 Bise Chen
2016-09-30 10:23:56

Phrozen 精準套件套環。

因為精準套件放上投影機上會有位置的偏移,
所以畫了個套環套上減少位置的偏移。

已經預留FDM打印的公差,但僅供測試,
不保證不影響精準套件的精準度喔。


原文網址 林武
2016-09-25 01:22:43

感謝社團裡Shang Rong Wu提供的3D圖檔續打印也出爐了,很細膩,愛上這支料了!

林武
2016-09-25 01:23:14

帶着好心情,來睡了!

陳煜霆
2016-09-25 21:01:24

感覺不賴欸...

謝任昀
2016-09-25 22:39:40

這支現在買的到嗎?

林武
2016-09-25 23:34:31

我也在等待中

Ray Wu
2016-09-26 08:53:20

沒大問題的話10月中-底會上

林武
2016-09-26 09:25:03

先預訂一瓶,哈

林武
2016-09-27 14:15:36

颱風天又試着用另外的方向來試打印看層紋會不會改善,試了之後發現層紋只落在上方跟下方兩面,成型時間也降了一半

林武
2016-09-27 14:15:58

林武
2016-09-27 14:17:28

林武
2016-09-27 14:21:08

林武
2016-09-27 14:23:38

立着打印花紋底會有層紋


原文網址 林武
2016-09-24 19:38:49

剛拿到手的類蠟料,迫不及待試打印,不知效果如果?
期待中..

Lawrence Liu
2016-09-24 20:01:59

請問大大.....是直接從她們網站買的嗎~~

馬小將
2016-09-24 20:44:19

我比較好奇他的材料槽!

林武
2016-09-24 20:52:43

哈,被發現了

林武
2016-09-24 20:54:07

CNC 的鋁料盒,上下分離中間夾住玻璃加上貼膜

Sen Tseng
2016-09-24 20:54:08

FEP 離型膜?!

林武
2016-09-24 20:54:22

林武
2016-09-24 20:54:41

瘋了才會這樣搞

李昌憲
2016-09-24 20:55:45

樓上這個是超強maker

Sen Tseng
2016-09-24 20:55:52

可以省很多吧~

林武
2016-09-24 21:27:46

第一次設計料盒繪3D圖去CNC 估價,才上下鋁盒報價給我一組要$8000,還是五組才有的價格,差點暈倒

林武
2016-09-24 21:28:08

所以才說我是瘋子

Bise Chen
2016-09-24 21:28:52

所以你總共有了五組嗎...XD

林武
2016-09-24 21:33:01

啊!

Sen Tseng
2016-11-10 22:31:38

https://world.taobao.com/item/45534958770.htm......
淘寶有一樣的@@
評論裡是 林武 大大?!

林武
2016-11-11 07:08:26

估價太高,後來就是找到這家的來代用的

林武
2016-11-11 07:15:52

料槽很淺,成型面積比原廠小很多,對我只成型飾品類來說還堪用,如果是要保有原廠的成型面積的話那就不適用了,


原文網址 林武
2016-09-18 20:49:41

外出前丟下去打印一件寬43.5mm,高96mm 艾菲爾鐵塔,回家已經完成了,我認為最難打印的地方是整圈的欄杆,有多細呢?拿了不到0.1mm的頭髮比對,竟然比頭髮還細,整體打印很完美,惟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我手殘清潔時弄斷三根欄杆,還好不仔細看,看不出它斷了!

Ray Wu
2016-09-18 21:06:01

你有點誇張,難的東西都印得出來

Ja Wu
2016-09-18 21:12:33

快要下手了⋯⋯

李昌憲
2016-09-18 21:22:11

有些雷射的成型方式欄杆是可以成型,只不過能夠成型的原因是雷射的spot size比較大,把他打粗了,算是有點失真成型;DLP在細微的地方會很忠實的呈現,所以如果真的很細的地方就會整個軟掉,如果可以修改一下模型,讓他有合理的尺寸,應該就會成型的很漂亮

林武
2016-09-18 21:32:01

我縮太小了,欄杆變成不到十條,內,外整圈沒有一根不良,只有我清潔時斷了三根,但是斷沒仔細是看不出來

林武
2016-09-18 21:33:11

機子很優耶,真是俗又大碗

林武
2016-09-18 21:37:12

我是很誇張,用30倍放大鏡在調對焦

Lawrence Liu
2016-09-18 21:40:45

請問大大......30倍放大鏡調焦是那個透鏡組嗎....還是您自己的配備 請問大大....要怎樣調? 感恩!!!

林武
2016-09-18 21:42:18

林武
2016-09-18 21:43:14

我的調法,真的很囉唆,

Lawrence Liu
2016-09-18 21:43:31

原來是這樣~~請問大大是調整投影機焦距的時候~~適用這個放大鏡去觀看.....是否有正確對焦是嗎? 這招真讚!!!

林武
2016-09-18 21:44:08

對,但先放一張描圖紙上去

林武
2016-09-18 21:44:37

就半透明的紙

林武
2016-09-18 21:46:02

然後用小畫家畫一張1920*1080 1寬的紅色線(底色是黑色),手動投出來調

林武
2016-09-18 21:46:40

我沒在清料盒的,所以沒法拍

Lawrence Liu
2016-09-18 21:47:28

請問大大說的是.......圖片尺寸是1920*1080 然後劃一條線寬=1的紅色線 是嗎? 請問大大是把料盒取下---然後把描圖紙放在大約料盒底部的那個位置嗎?

林武
2016-09-18 21:47:52

忘了說是畫垂直跟水平線

林武
2016-09-18 21:48:06

的網格

林武
2016-09-18 21:48:36

線要最細的1pt

林武
2016-09-18 21:49:16

對對

林武
2016-09-18 21:49:22

加油

林武
2016-09-18 21:51:35

調教到眼睛脫窗....不是啦,是線條沒雙影,就可以

林武
2016-09-18 21:52:02

用紅色線比較不會刺眼

林武
2016-09-18 21:52:46

看的會比白色清楚很多,又不刺眼

Lawrence Liu
2016-09-18 21:56:28

請問大大~我記得取下料盒~放紙上去~大大是否有拿東西壓住描圖紙? 我之前也有這樣試過~但是怕對焦不準而放棄~~因為紙不好固定!!!

林武
2016-09-18 22:01:36

我的描圖紙是一種塑膠膜型的描圖紙,所以很平

林武
2016-09-18 22:01:56

應該可以稍壓平去對焦

Lawrence Liu
2016-09-18 22:04:46

[塑膠膜型的描圖紙!].....大大這要去哪邊買?

林武
2016-09-18 22:08:59

文具百貨應該有

林武
2016-09-18 22:09:46

不過你克難可先拿日曆紙應該也可以啦!

林武
2016-09-18 22:15:49

好像號稱撕不破的描圖紙,也不怕水,因為是塑膠質的

Lawrence Liu
2016-09-18 22:16:17

了解 感謝大大 這樣的確比較硬 感恩

林武
2016-09-18 22:16:24

描圖紙一面是霧面,另一面是亮面

盧俊儒
2016-09-18 22:52:34

強大!感謝分享

林武
2016-09-18 23:08:15

剛沒看清楚Lawrence 說描圖紙放置的位置,是將料盒清乾淨鎖固好螺絲,把描圖紙鋪在矽膠上面

Lawrence Liu
2016-09-18 23:30:27

原來是這樣~因為大大先前說沒在清料盒.....我才那樣問 感謝大大!!!

Bise Chen
2016-09-19 23:00:33

今天在書局有買到上面印方眼的描圖紙,不過最小張就A3,我去的那家書局沒有那種撕不破的描圖紙。

林武
2016-09-19 23:45:08

那也很好用啦

林武
2016-09-19 23:45:28

還可以對形變


原文網址 林武
2016-09-16 18:20:32

放假天,試打印了一個機構零件試試,右邊的是模具射出成型的量產零件,左邊是Phrozen剛打印出來的,對比一下外觀還很相似,感覺還不錯,等一下試試組裝上電路板看看組裝的精度如何?

林武
2016-09-16 18:24:06

林武
2016-09-16 18:27:11

李昌憲
2016-09-16 18:29:26

我怎麼覺得你印的比我還好

林武
2016-09-16 19:02:03

是機子蠻優的啦

林武
2016-09-16 19:03:49

去除支撐,組裝電路板並鎖上螺絲,裝上電池,尺寸沒量測,組裝很OK

林武
2016-09-16 19:05:21

修支撐及組裝,十分鍾搞定,礙於物件隱私,所以霧化處理,請見諒!

李昌憲
2016-09-16 19:06:27

尺寸應該可以很準,我校正完用新軟體印出來的東西都在+/-0.1mm

林武
2016-09-16 19:09:07

準備再切一次0.05mm 試試跟現在這0.02mm 會差多少?

Lawrence Liu
2016-09-16 19:16:25

請問林先生~~您的物件底面印出來能保持平整嗎?

林武
2016-09-16 19:40:15

我很懶!貼底打印所以是很平

Lawrence Liu
2016-09-16 19:44:07

是喔 貼底打印~~接觸面附近~印出來不會有任何不正確嗎?

林武
2016-09-16 19:45:04

但要拆的時候要小心,還有打底的時間要有點醍醐味,也就是控制有點黏又不會太黏,哈,慢慢體會啦

李昌憲
2016-09-16 19:45:45

沒錯 打底時間抓的剛好,很好拿下來,又不會列印脫落

林武
2016-09-16 20:37:09

這次打印的重點是在組裝,鎖螺絲及電控板上的電池彈片需要有精準的超長細縫機構來支撐對應(當初CNC 手樣不拆件都加工不出來),目前打印的細縫很優,只可惜手機沒能拍的到那裡的位置,太深太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