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COSPLAY 3D 建模
  • 1
  • 2
  • 3

創客情報

2024-02-13 30

[數位攝影棚] 可程式調變 LED 電源維修 DPX800S

數位攝影棚的一項重要組成就是 LED 光源,其中的可程式調變電源是數位化控光的關鍵,使用量不小,但難免有耗損,所以能自己維修就很重要了。

2024-02-13 67

[分享]超細排線焊接

USB Typc-C 的排線極細,故障後如何修復是個大問題。通常這種地方的焊接都會用焊錫膏或銀膏加熱風槍來處理,但這些東西也不是每個人都有,所以這裡用的是傳統作法-鉻鐵+焊錫來處理。

2023-12-10 219

[分享] 空壓機維修及使用心得

日前把空壓機借人,送還之後出現一堆狀況,花了點錢買零件整修後,有些心得。 1. 氣瓶裡積水未排,有明顯水聲。 2. 無油空壓機的兩個進氣過濾器都掉了。 3. 自動斷電後出現漏氣狀況。

2021-07-04 2,371

[網管]使用 Letsencrypt 加密讓 webmin 管理系統更安全

有自己架主機的人都知道系統管理介面很難太人性化,而且通常都要花錢。但網路世界總是有神人好心人會推出各種工具免費讓大家用~~~所以,以 Unix 系列的主機來說,webmin 就是一個常被使用的主機管理系統。

2021-06-14 2,181

[Maker] 鑽頭收納盒設計

以前鑽頭都隨便丟在一個鐵盒子裡,隨著鑽頭越來越多,每次找鑽頭都得花個幾分鐘,趁疫情不能到處亂跑,就自己用 CNC 作一個鑽頭收納盒。

2021-06-07 3,369

[DIY] 自製兩用電動攻牙機及電鑽

平常作一些東西難免得會需要鑽鑽孔甚至攻牙來鎖螺絲,鑽孔的問題不是很大,頂多就是鑽得正不正。但是攻牙的話問題就很多,螺絲孔鑽好之後,挑選適合的攻絲,再來就是要用扳手開始攻。但這就是麻煩的開始,因為攻絲必須維持垂直的狀態邊往下扭轉,通常在還沒有攻進去之前,它是很容易歪掉的。而歪的角度越大時,很可能後面就斷了。
Youtube video

2021-05-31 5,465

[PCB] KiCAD + FlatCAM 電路板繪製雕刻流程

作為 Maker 三不五時都會需要作一點小電路,如何讓這個過程手到擒來,主要就看你選什麼工具。我這邊用的是 KiCAD, FlatCAM 和 CNC 來處理,所以這裡來分享一下幾個關鍵流程,加快每次的實作速度。

2021-05-25 1,879

[Maker] 居家小電鍋維修

Maker通常就是一個小電鍋搞定一切,結果這老兄昨天晚上煮完它最後的晚餐後,就給我搞罷工。 今天防疫指揮中心說三級要延長到06/14,你老兄還不給我回魂繼續幹嗎? 所以我就把裝死的他叫回來了。

2021-05-20 2,418

[FreeCAD] Vcarve 使用疑南指引

為了製作一些銘牌和燙金的金屬板,所以需要用 CNC 來作金屬雕刻,就想說用 FreeCAD 來處理,但參考了許多 YouTube 影片卻是越搞越糊塗,為什麼操作上一直卡卡的?原來.....

2021-05-14 1,862

[居家修繕] 洗完衣服就淹水怎麼辦?

要發了嗎? 一直淹水~~~ 連續二次洗衣服,都在洗完之後發現地板都是水。 第一次以為只是那個鏈子鬆開了,再把它勾起來。 第二次又淹,就不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