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COSPLAY 3D 建模
  • 3D列印服務
  • 1
  • 2
  • 3

創客情報

2021-01-06 1,586

FreeCAD 實務分享

因為不爽 FUSION 360 開始要收錢還貴貴的,所以開始找替代方案;又因為受 FUSION 360 的操作習慣影響,轉換的痛苦指數也不算低。但經過一些時間的洗腦調適後,已經能快速操作 FreeCAD 並且產生 G code 了,所以來跟大家分享這一套的操作步驟和學習模式。

2020-10-09 1,382

預知的能力

世界萬物都有相通的道理,就像從傅利葉分析裡看到人生,從斐波那契數列裡看到世界的規律。這個世界超級簡單,卻千變萬化,怎麼玩,就看你的選擇。但你得先搞懂它~~~

2020-03-02 1,411

發掘社群互動的含金量

行銷產業在20年間經歷了從傳統紙本、網路廣告、實體行銷、社群行銷、直播行銷的轉變,而在2019年12月的武漢肺炎 COVID-19 爆發以來,又再一次讓行銷市場產生嚴峻的挑戰。 這個挑戰在於實際接觸的染病風險讓全世界的大型活動被迫延期或取消,造成整個市場供應鏈斷鏈,廠商難以維持穩定的生產、銷售,風險極高!

2019-12-03 5,858

[maker] 真空吸盤之負壓產生系統

在加工過程中經常會遇到需要負壓的狀態,例如常見的真空吸盤用來固定工件、真空成型機用來吸附膠膜、電烙鐵用來吸引焊錫、機器手臂用來吸取物件、......負壓使用的機會非常多。但是,只能夠每次需要負壓時就用真空發生器去抽嗎?還是有什麼作法?
Youtube video

2019-12-01 15,357

[開箱]海底撈自煮火鍋試吃 87度不會更高!

海底撈這個大陸品牌火鍋業者的確是創造了很多新花樣,甚至推出了自煮火鍋讓消費者不用開火就能享用火鍋,究竟好不好吃,試了才知道!
Youtube video

2019-11-27 2,725

惡搞之用文氏管來抽真空桶

在 maker 的日常中經常會需要用到真空,例如焊電路時要吸錫、CNC時要固定材料、UV平噴時要固定材料、清洗噴頭時需要連續的正負壓變換、真空成型等等....很多時候就是一個簡單的活塞彈簧結構就搞定了,但無法自動化。所以需要搞個真空桶來玩玩.....
Youtube video

2019-11-17 3,395

EPSON 1390 洗噴頭 Part II

去年為了活動需要投資了一台平噴機,但其實一直用不順手,列印的效果不好。之後活動過去了,忙其他事情後就很少用了,到最後噴頭都塞了。 最近想說把公司所有資源重整,再來調整業務內容,就著手把這台平噴機醫一醫。 第一次清噴頭,主要是看網路上分享的拆解方式。但覺得都清乾淨了,印出來的東西卻總是色偏,而且一些淺色的地方都印不出來。所以又腦補了很多可能,就開始拆第二次。
Youtube video

2019-11-12 4,776

UV平噴機噴頭堵塞維修記錄(EPSON 1390噴頭)

買了一台用 EPSON Photo 1390 改裝的 UV平噴機,但因為使用的頻率不高,從堵一個顏色,終於變成堵全部顏色,只好認真花個時間把它清一清。在清噴墨印表機噴頭時,大家主要擔心幾個問題: 1. 如何拆解 2. 如何清潔 3. 如何避免燒機
Youtube video

2019-11-05 2,155

側拍架試用 - Mac mini server 2010 SSD replacement

日前印了個手機架準備用來記錄一些維修過程,剛好更早前用了快10年的 Mac mini server 2010 的 SSD 壞掉了,本來想說就算了,但看到現在 500G 的 SSD 不到2千,就再把它裝起來好了。 剛好就可以用它來拍看看,果然效果還不錯。這個東西除了方便拍下來分享之外,主要是有些時候如果忘記怎麼拆的,還可以回顧一下,免得組不回來。 詳細的過程大家看影片就好,倒是另外有一些心得可以和大家分享。
Youtube video

2019-08-03 1,749

庫存管理系統上線!

作為 maker 一段時間後,累積的各項工具、零件、材料越來越多,擺放的位置分散各處常常讓自己感到混亂。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就決定建構一個庫存管理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