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COSPLAY 3D 建模
  • 1
  • 2
  • 3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 雷射

原文網址 Yulin Liao
2016-04-17 21:01:27

(2016年4月)台灣3D Dream Workshop 推出全球第一台可以自己組裝、使用任何廠牌樹酯以及自由配色的雷射光固化3D印表機(SLA 3D Printer),產品售價約新台幣四萬元(USD 1,200),以親民的產品價格與多樣的耗材選擇性,使3D光固化成型技術又更貼近市場需求。
3D Dream Workshop推出的放心玩自組系列(FunPlay DIY-Crystal),即將於四月底在全球募資平台Indiegogo網站上進行募資,超級早鳥價為USD 799,同時也有團購優惠方案。
更多的產品相關資訊,歡迎前往
3D Dream Workshop官方網站
http://www.3dreamworkshop.com

彭士瑋
2016-04-18 12:04:02

這個是新聞嗎XD,多給一點真相~

Yulin Liao
2016-04-18 12:05:13

請稍待一下,等會補上來

彭帟絃
2016-04-18 12:06:23

之前就有想用雷射是不是比投影機還好,沒想到有人做了。

彭帟絃
2016-04-18 13:30:46

有成品可以看嗎?

Yulin Liao
2016-04-18 13:40:09

很抱歉,目前沒有地方進行展示

彭帟絃
2016-04-18 13:48:22

沒拍成相片嗎?

李嘉祥
2016-04-18 14:05:49

印像中.XYZ出的那台光固化就是雷射的.

Kevin Lan
2016-04-18 14:10:08

雷射光固化的一大堆啊~
Form 1+就是雷射固化的。

彭士瑋
2016-04-18 14:15:10

Yulin Liao
2016-04-18 14:20:20

李嘉祥
2016-04-18 14:26:39

不是很了解SLA成型.我看影片中.液體容器一直搖來搖去.是否是每一層要傾斜一次呢?

葉小甫
2016-04-18 18:04:28

降到8千可能就雄霸市場嘞

彭士瑋
2016-04-18 18:06:13

何止。。熊霸全球

Josh Chiu
2016-04-18 18:15:44

120mW的雷射會導致細節不清楚,產品印完黏到翻掉吧....(小聲

Josh Chiu
2016-04-18 18:16:13

認真建議這預算還是買DLP入門機種(再次小聲

彭士瑋
2016-04-18 18:18:03

樓上可以大聲一點,多放幾個Form 2的作品壓

彭帟絃
2016-04-18 18:19:16

有實機成品很棒,可已有做出來的成品可以參考嗎?

Josh Chiu
2016-04-18 18:20:47

今天只印了一個螺絲確定可以用來工業設計XDDD
這台機器有幾個硬傷,不過降低sla成本也是很值得努力的方向就是了xdd

李嘉祥
2016-04-18 18:20:53

對於DLP機種我有個疑問.想請教大家.
假設使用FULLHD投影機.列印同一個3D檔.
一個假設1CM大小.另一個放大成10CM大小.
所列印出來的解析度是否會不同.

Josh Chiu
2016-04-18 18:21:37

解析度的影響不是放大縮小,而是表面的細節會不會被吃掉(雕花、細紋之類的)

Eric Wang
2016-04-18 18:23:08

也不一定是vat傾斜 z軸上下動作也可以 主因是讓resin可以流到要照光的面

李嘉祥
2016-04-18 18:24:11

恩.主要的疑問是在於整個投影解析度是固定與列印平台同大小.
還是說.當物件縮小時.也能聚焦到更小的範圍內.讓整個物件切面能充分使用到所有的投影像素.

李嘉祥
2016-04-18 18:29:23

舉例.假設列印範圍是19.20X10.80CM
投影聚焦固定於平台範圍.
當我列印19.20X10.80的物件時.則充分使用到所有投影像素.
反之.當我列印1.92X1.08物件時.每個切面只使用到整個投影像素的一小部分?這樣對嗎?

Josh Chiu
2016-04-18 18:30:15

不會因為縮小所以有像素改變,可個像素點大小是固定的

李嘉祥
2016-04-18 18:39:39

恩~了解..所以DLP基本上是定焦於列印平台.
如果我要列印的物件都很小.
不知道能不能把列印範圍改小.讓所有像素集中在更小的區域列印.這樣的話.感覺物件會很精細.

Kevin Lan
2016-04-18 18:55:11

以小弟我有限的理解。
Bottom-up的的光固化機(不管用什麼光源),因為成型是在build platform跟透明的樹脂容器底部(通常會塗布一層易於離型的膠狀物)之間。成型之後到下一層成形的時候要做一個recoating的動作,到底是為什麼我也不太清楚。有些機種左右搖晃樹脂容器,有些用傾斜的,有些有一個刮板(wiper)刮一下。如果是Top-down(光從上方照到樹脂液面,build platform往下沉)就沒這個問題。但Top-down機種好像有因為表面張力問題,層的精度可能不如Bottom-up精準。

Kevin Lan
2016-04-18 18:58:43

可以啊,看到Phrozen DLP就有兩種精密度設定。
一種是可印的面積大,但XY平面的解析度較低,另一種是可印面積小,但XY平面解析度較高。
另外換4K投影機,解析度就直接提高一倍了(笑)

吳水豚
2016-04-18 21:37:18

其實是4倍 x兩倍 y兩倍

Eric Wang
2016-04-18 23:42:57

還有一個問題要考慮 就是resin可不可固化 也就是光源的波長 LED的投影機還不能 前陣子說用手機當光源的OLO 應該就是有特殊resin配方 目前以DLP projector 當光源的沒幾台 價格也不親民 除非買二手的 或是手邊剛剛好有。。。


原文網址 Jacky Lin
2016-04-12 16:40:48

小八雷雕軟體生成的刀路,中間根本沒有關掉雷射以形成圖案,只是一路燒到底是怎麼回事?

彭士瑋
2016-04-12 16:42:09

control裡面有個FAN SPEED應該要能控制雷射光強落

Jacky Lin
2016-04-12 16:47:42

風扇調到255雷射打開,雕刻時要降低嗎?

彭士瑋
2016-04-12 16:48:52

他會自動調整,你的光有強弱變化嗎? 還是就只有開跟關

Jacky Lin
2016-04-12 16:50:48

沒變化的感覺~

彭士瑋
2016-04-12 16:51:40

喔喔,GOOD,那就是ON-OFF,把gcode丟出來 我瞧瞧,ON-OFF是對的

Jacky Lin
2016-04-12 16:53:32

檢查 Gcode 發現只有 M03 跟 M05 切換~這應該不適風扇吧!

彭士瑋
2016-04-12 16:53:55

對~,小弟給你一個文件,看一下是不是參照著做

彭士瑋
2016-04-12 16:56:34

點進去文章連結

Jacky Lin
2016-04-12 17:38:44

下載第三版轉換程式後終於OK!

彭士瑋
2016-04-12 17:51:47

Jacky Lin
2016-04-12 17:59:20

陳明儀
2016-04-12 18:31:25

我用原廠的程式
也按照使用簡體模式跑(這很重要)
大概印出來是這樣
只不過列印的原點要在量雷射頭和3d列印頭的距離來設定
不知有沒有軟體可以解決?

陳明儀
2016-04-12 18:33:16

如果沒用簡體模式跑
就會像影片裡的狀況一樣

Jacky Lin
2016-04-12 19:19:54

回頭試試~

Jacky Lin
2016-04-12 21:02:33

下載簡體模式執行~果然生出來的gcode就不只是 M03 M05 了!

劉尼莫
2016-04-12 21:25:26

咦,這台有雷射哦?
好心動…

陳明儀
2016-04-12 22:10:17

我的問題跟你一模一樣

Jacky Lin
2016-04-12 23:35:23

陳明儀 請找團長拿解藥~

陳明儀
2016-04-12 23:38:58

我現在不是這個問題
是原廠轉換程式的原點
是以擠出頭為原點不是雷射頭

Jacky Lin
2016-04-12 23:40:02

我把雷射頭黏噴頭右邊~

陳明儀
2016-04-12 23:41:14

這樣印到右邊不會卡住嗎?

Jacky Lin
2016-04-12 23:49:47

就注意一下尺寸吧~


原文網址 劉正吉
2016-03-25 15:55:27

CR8的雷射功率不能切割壓克力,那請問大家,它對壓克力做雷射雕刻ok嗎?會像木頭雷雕黑黑的嗎?有没有人有實際的壓克力雷雕後的照片可分享?

Keng Yang Lin
2016-03-25 16:03:52

我沒用CR-8切過 但用其他機器試過 壓克力切過會變霧 但速度不要太慢就還好

俞威名
2016-03-25 16:11:39

壓克力有分 可以雷切跟不可以 較好的切出不會有問題 像很多防貝就是壓克力切出來的物品

Tony Yang
2016-03-25 16:20:31

吹氣要開大,
籽細看還是會有霧,
不會黑,
是融化的痕跡,
功率與吹氣要控制的很剛好~

Kevin Lan
2016-03-25 16:51:54

大大,CR-8跟你這台比雷雕是XX比雞腿啦~ XD

王智立
2016-03-25 17:08:18

噗... 愈挖愈多... Tony Yang 是開地下軍火加工廠哦...

劉正吉
2016-03-25 17:12:08

這個設備太.......,我沒有啊……

陳明儀
2016-03-25 17:24:36

王智立
2016-03-25 17:32:15

拍拍,別在意,這大傢伙,很多人沒有...

彭士瑋
2016-03-25 17:57:36

只好拿cr8勉強換tony這台了

Urd Shih
2016-03-25 18:01:44

之前有想過要敗小台30w的,沒地方放...

Johnson Peng
2016-03-25 18:11:44

登高一呼, 很多網兄家裏可以放.......小的可以清出戰場來放.....

宋城
2016-03-25 18:15:46

我很常做雷雕的東西 等等我找些照片來給你看看

王智立
2016-03-25 18:16:14

彭兄,你又在做白日夢了....XD

宋城
2016-03-25 18:16:34

但機台是真的在做雷射切割用的

王智立
2016-03-25 18:20:16

天氣太冷,連團長也凍到語無倫次了.....XD

Tony Yang
2016-03-25 18:22:46

小弟這台……
火力有加強過耶!
40瓦的機身,
裝60瓦的火力,
所以管子超出機身很多很多~

王智立
2016-03-25 18:25:36

求工件尺寸,求代工可能?....XD

彭士瑋
2016-03-25 18:43:01

你有聽過用一根稻桿換到一棟房子的故事嗎(我想太多了)

宋城
2016-03-25 18:51:59

宋城
2016-03-25 18:53:28

雕的話要看功率和速率 通常會有一個切割雕刻的範本可以參考

劉正吉
2016-03-25 19:04:05

謝謝你的照片,我也來雷雕看看……

陳志瑋
2016-03-25 20:04:03

壓克力要切割雷射管至少要50瓦以上 CR-8那種只是可以做建議的雕刻 功率差很多…

陳志瑋
2016-03-25 20:04:45

陳志瑋
2016-03-25 20:05:22

像我這個外殼就是雷射切割的

劉正吉
2016-03-25 21:52:47

其實我是想做影片這個東西,看起來那個紋路是用雷射雕刻出來的,底下再從壓克力的底邊以LED燈往上照。 https://youtu.be/_2ZUZWgIq_A

陳志瑋
2016-03-25 21:54:57

但外型還是得切割 還是得用切割機才可以…

Kevin Lan
2016-03-25 22:43:36

看起來比較像用CNC銑出來的.

陳志瑋
2016-03-25 22:52:45

我的雷射大概可割10mm以下的


原文網址 蔡佳緯
2016-03-23 16:43:54

請問一下 在台灣想買CR-8 除了露天的飛行海工彷 還有哪裡可以買到???還是在哪裡有實體店面??((台南人
CR8的雷射雕刻 能改裝雷射切割嘛((功率加大 加墊板防燒到熱床??

耶髏爾
2016-03-23 16:46:58

彭士瑋 可以找找團長跟團~
這裡跟飛行海無任何關係喔~

王智立
2016-03-23 16:47:19

http://www.accupass.com/go/13th3dprinter

團長 彭士瑋 正在開團中。

小八的電雕功率只有 500mw 不能做切割。

要切割木頭保麗龍都有不同的功率需求。

彭士瑋
2016-03-23 16:48:11

同恩
2016-03-23 17:07:28

切割至少要40w以上

Chin Shang Chan
2016-03-23 19:23:39

那紙張應該可以切穿吧?

王智立
2016-03-23 19:38:56

會,會燒起來...XD

舒宗淇
2016-03-23 20:39:03

你己經找到台灣最佳購入CR-8的地方了..彭團長的服務有口皆碑..連第一代的CR-8都有照顧到....也有開班授課教人組裝使用..露天那裡找得到這種那麼好的代理商..

Urd Shih
2016-03-23 20:44:35

完全同意

彭士瑋
2016-03-23 21:26:27

過獎了拉

Kuan-Hsien Li
2016-03-23 21:44:00

這裡買的還有尾牙可以參加
搞不好又抽中一台印表機喔

王智立
2016-03-23 22:10:53

這坑大了,這下。

Kevin Lan
2016-03-23 22:48:27

小弟我又來宣導了...
所有3D印表機附加的雷射「雕刻」功能, 「3D掃瞄功能」都不要抱任何太大的期望, 就是玩玩可以, 不要認真.

雷射雕刻功能可以在木材,皮革,紙張上燒出圖樣或文字, 如果有這樣的需求可以考慮, 不然我覺得其實沒必要加購.

同恩
2016-03-23 22:52:58

因為很有感覺的功能,會讓價格也很有感覺

王智立
2016-03-23 22:59:39

事情還是單一化的好...ccc

Kevin Lan
2016-03-23 23:02:17

說真的廠商或賣機器的人都會把功能講得太美好了, 而且都會做美美的demo或影片, 結果實際用起來跟期望值差異不小. 更別提過度期望例如要能雷射切割這種事.

3D印表機, 先把3D列印功能做到好, 再來談其它的事.

王智立
2016-03-23 23:13:46

沒錯,雷射頭拿來當點火的好了...XD

李嘉祥
2016-03-23 23:17:58

雷雕很臭...切記作好排風準備~

舒宗淇
2016-03-24 00:34:21

若是在室內..通風不良時..通常雷雕過一次...就會收起雷射頭了.

楊仁智
2016-03-24 08:31:16

“雷雕“跟“雷切“是二碼子是,就像小轎車跟砂石車一樣都是車,也都有四個輪胎,但是你不會想用小轎車去載砂石……

Urd Shih
2016-03-24 09:06:15

這裡的坑什麼時候有小坑過,
走著走著都會不小心跌下去,
而且還不停的有人在挖新的坑


原文網址 Chen Guan Ting
2016-03-14 16:19:48

請問大8的雷射模組能切割紙嗎?,還有原廠標配的雷射模組功率是多大的?

Kuan-Hsien Li
2016-03-14 16:45:36

500mW 要燒久一點才能燒破

李嘉祥
2016-03-14 16:47:31

應該破之前會先燒起來吧?

Kuan-Hsien Li
2016-03-14 16:50:09

我是沒燒起來 不過會以雷射光束為中心開始焦掉

Jacky Lin
2016-03-14 16:50:58

有人試過改2500mA的雷射頭嗎?

Kuan-Hsien Li
2016-03-14 16:51:16

而且燒破的時間不一定 無法統一控制

Kuan-Hsien Li
2016-03-14 16:52:28

比較想問有沒有人用過40w的CO2管

Tony Yang
2016-03-14 17:31:18

第一台買40瓦的,
玩的不爽,
第二台就直接買60瓦的,
果然是60瓦才夠力

Kuan-Hsien Li
2016-03-14 17:33:09

有可能用在小七上嗎?

Kevin Lan
2016-03-14 17:34:43

Yui Alan 看樓上照片有多大台就知道了吧...
光雷射管大概就比小七最粗的鋁擠還粗了。
水冷機跟電源什麼的還沒算上去...

Tony Yang
2016-03-14 17:35:56

40瓦CO2雷射管是80公分,要3個折射鏡,一個聚焦鏡,還要一個擴碩鏡

Tony Yang
2016-03-14 17:36:43

沒有吹氣系統,玩大瓦數是很可怕的,我曾經燒起來過~

Johnny Tw
2016-03-14 17:38:03

要裝排氣管

Kuan-Hsien Li
2016-03-14 17:54:27

李嘉祥
2016-03-14 17:56:37

還是找找附近有雷切機的創客中心比較實在...哈

Jacky Lin
2016-03-14 22:01:36

PM2.0很可怕的~

Kevin Lan
2016-03-14 22:11:30

嘉祥大大提到創客中心(或創客空間).
突然想到, 有沒有人實際有去過哪些創客中心, 可以分享一下怎麼運作, 收費多少嗎?

Chen Guan Ting
2016-03-14 22:12:56

台中好像只有享做時樂

李嘉祥
2016-03-15 09:55:37

說實在的..我也想知道台北哪邊有雷切服務耶~

彭士瑋
2016-03-15 09:57:05

Fablab Dynamic有~ 好像蠻便宜的喔!!

彭士瑋
2016-03-15 09:59:07

曾:FabLab Dynamic 現在有哪些機具設備?

李:FabLab Dynamic 目前有的設備為:3 D 印表機、電腦割字機、DLP 投影 3 D 印表機、CNC 電腦銑床、雷射切割機。此外,目前 FabLab Dynamic 常駐的人員有五位,以及八位實習生。

曾:使用這些機具要付費嗎?

李:使 用 空 間 中 的 設 備 都 是 免 費 的, 但 3 D 列 印與雷射切割的耗材費則是視使用者實際用量來收費。對於推廣來說,費用是很重要的一點。Fablab Dynamic 動態自造實驗室是跟 DaC 臺北數位藝術中心的一個合作計劃,我們以合作的方式來執行許多專案,營運所牽涉到的相關經費則是採共同分攤。基於推廣,未來也希望可以盡量讓使用者以較低廉的費用使用這些數位製造器材,而這些費用則繼續應用到讓組織能繼續營運、維修器材等等,產生一個好的互利共生循環,我們也希望這樣的作法,能讓更多的好想法在這實現,有很多好作品在這裡產出,並與世界分享。


原文網址 馬小將
2016-02-06 00:44:52

嘿嘿!雷射我也成功了~

Eason Lin
2016-02-06 05:47:53

讚!雷雕買了都還沒研究怎麼用!

Alon Chang
2016-02-06 07:44:30

想問可以用雷射切压克力嗎?有人試過嗎?

劉正吉
2016-02-06 09:17:56

改天也來試試大八雷雕……

Jacky Lin
2016-02-06 09:42:00

500mA應該切不了壓克力~

Kevin Lan
2016-02-06 09:42:38

切壓克力的話功率要高100倍...
500mW我看切穿A4紙然後不燒起來都有難度.


原文網址 王智立
2016-02-01 16:42:50

CR-8 改裝項目 By Samie(王智立)
感謝社團內各位前輩無私分享改裝部件,小弟不才整理一下各部改裝心得分享給大家參考:

1. 2016/1/29 [嗑清冰大大分享] X,Y 軸皮帶調整器與軸承固定器 。

x軸皮帶調整及軸承固定器
社團檔案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R7.3Dprinter/1684373651793580/
Y軸皮帶調整及軸承固定器
社團檔案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R7.3Dprinter/1684880065076272/

2. 2016/2/1 [洪國勝大大分享]光學限位開關更換。

Z軸光學限位開關固定座(分離式Z軸限位開關板-C3板.stl )
https://www.facebook.com/gr…/CR7.3Dprinter/1737305896500355/


3. 2016/2/1 X,Y 軸原廠 A4988 驅動板改 TMC2100 驅動板(淘寶)查驅動電壓調

4. 2016/2/1 噴嘴散熱風扇改 12V 接雷射供電接頭 DC 2.5 ,可用程式控制開啟與關閉。

5.2016/2/3 TMC2100 晶片散熱風扇加裝。2016-2-20 已改版。機板風扇開機後不會自行運轉者,請使用此款。
PS:新板 CR-8 風扇有加大,可以直吹 TMC2100 ,不需要再套用導風罩。
舊版檔案連結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1464987

6. 2016/2/12 CR-8 鐵殼專用雙向散熱風罩(喉管鰭片與部份工件),原廠鐵製風罩可直上雷射配件
社團檔案連結
https://lookaside.fbsbx.com/…/%E5%99%B4%E5%98%B4%E5%81%B4%E…


7. 2016-02-20 改新散熱罩延用原廠控制板 50x50x10mm 散熱風扇
社團檔案連結
PS:新板 CR-8 風扇有加大,可以直吹 TMC2100 ,不需要再套用導風罩。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1464995


8. 2016-02-26 猜看看我又在搞什麼鬼?失敗... XD

9 . CR-8 擠出機 M10接頭 @Urd Shih 與 李嘉祥大大 合力大作
2016-04-07 加大孔徑 4.2mm 鐵氟龍管直通。
https://www.facebook.com/gr…/CR7.3Dprinter/1759410234289921/

10. 2016-03-17 舒宗淇 大大釋出 CR-8 熱床接頭保護套加長版
建議 ABS (舒宗淇大大版) 束帶穿過束線孔束緊電線。
TPE 軟料 (Samie Wang) 束帶束緊接頭與束帶穿過束線孔束電線
社團討論(點入後有下載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g…/CR7.3Dprinter/1761681314062813/…

11. 2016-03-?? 加保險絲 感謝 Tony Yang 大大,分享改裝方案。

討論連結:
httpsa//www.facebook.com/groups/CR7.3Dprinter/permalink/1760101120887499/?commentbid=1772992379598373&replybcommentbid=1772998679597743&ref=notif&notifbt=groupbcommentbreply&notifbid=1459903038784703:::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R7.3Dprinter/permalink/1760101120887499/?comment_id=1772992379598373&reply_comment_id=1772998679597743&ref=notif&notif_t=group_comment_reply&notif_id=1459903038784703


12. 2016-04-10 CR-8 平台校正-百分表掛座(Ver 4.0 螺絲固定版) (Ver. 5 長尾夾固定版)

Dial Gauge 1 Pcs (百分錶一只)
Ver (M5) for Screw M5x12 1 Pcs (M5 12mm 長,一支)
Ver (M6) for Screw M6x12 1 Pcs (M6 12mm 長,一支)

Ver. 4
M3x8 1 Pcs (M3 8mm 長,一支)

Ver. 5 19mm bimder clip ( 19mm 長尾夾固定)

不開支撐,不開側裙,不用攻牙。小八可配合現行鎖鰭片類的導風罩。


檔案連結:httpa//www.thingiverse.com/thinga1479469:::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1479469

13. 2016-03-28 CR-8 Z 軸與平台校正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233106333384373&set=gm.1768036630093948&type=3&theater&__mref=message_bubble

14. 2016/04/19 CR-8 平台調平 Gcode 檔,外圈會跑兩次循環,內圈會跑一次循環。第一次外圈調平,用目視即可。噴嘴離平台約0.1mm。第二次外圈循環再正式調平。基本上就是抬高 -> 移動 -> Z0 (調平台) -> 抬高 -> 移動 -> Z0 (調平台) 的循環動作。
https://www.facebook.com/g…/CR7.3Dprinter/1778304632400481/…


15 Urd Shih 兄分享,擠出機搖椅正式版(預備中)
httpsa//www.facebook.com/groups/CR7.3Dprinter/1776087105955567/?commentbid=1778269745737303&notifbt=like&notifbid=1461034944968036:::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R7.3Dprinter/1776087105955567/?comment_id=1778269745737303&notif_t=like&notif_id=1461034944968036

16. 2016-05-31 噴嘴加熱組快速更換改裝

17. 2016-03-26 工業用電源供應器改裝。(補)
電源外殼下載處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909848
直流數位顯示 LCD 電壓 電流 功率 電能 電量表 模塊
https://world.taobao.com/item/520810912516.htm…
帶保險絲電源開關,3 A 保險絲,14AGW電線,XT-60 接頭。

王智立
2016-02-01 18:27:34

改 TMC2100 超靜音驅動板,改噴嘴 12V 風扇接雷射供電 DC 2.5 接頭。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n5NIUYl2lAI

游世南
2016-02-01 20:15:29

請教: X,Y 軸皮帶調整器與軸承固定器,CR-7可以用嗎?

王智立
2016-02-01 20:19:19

嗑清冰大大原設計就是 CR-7 使用的。CR-7 直上沒有問題。

游世南
2016-02-01 21:46:30

感謝!

王智立
2016-02-01 21:48:41

一起感謝嗑清冰大大....ccc

蘇恆誠
2016-02-01 23:46:55

很棒的整理與分享,感謝

王智立
2016-02-01 23:49:54

不客氣,大家一起進步...咱們社團才會愈強大...哈哈哈哈

許育財
2016-02-02 00:00:48

4988改TMC2100 @@真強大...

蘇恆誠
2016-02-02 00:15:32

您也改好了,只是機台不一樣。
都是厲害技術宅!

王智立
2016-02-02 00:28:25

TMC2100 用過的都說讚....ccc

Yung-Shing Tsai
2016-02-02 11:44:36

雖然目前的程度還不是很了解,但是推一下!
感謝分享

期待風扇改裝的文章~~~

張自豪
2016-02-02 13:48:01

TMC2100讚阿我換了一顆20dBA風扇整台完完全全無聲

王智立
2016-02-03 23:27:24

其實噴嘴風扇已經改好了....XD

王智立
2016-02-05 15:46:05

2016-02-05 更新 TMC2100 散熱組安裝照片。

王智立
2016-02-05 15:48:57

80mm/s 音量記錄影片
https://youtu.be/-8oEpAEv2Zo

王智立
2016-02-20 02:29:51

2016-02-20 改新 TMC2100 散熱罩,延用原廠控制板散熱風扇。

彭士瑋
2016-02-20 02:30:58

TMC2100 已損壞...先拉張椅子坐著...

王智立
2016-02-20 02:31:17

許育財
2016-02-20 02:35:13

沒先調整電流, 就直接接馬達 上電?

王智立
2016-02-20 02:36:39

已經調好了,才上馬達排線的... ^_^&

許育財
2016-02-20 02:37:16

那損壞的原因是?過熱?

王智立
2016-02-20 02:37:43

調 0.9V 現在都正常運作,也不用太擔心過熱的問題。

王智立
2016-02-20 02:38:12

那是團長 彭士瑋 的 TMC2100 掛了,怎麼掛了我就不清楚了... :P

沈宗麟
2016-02-20 08:45:07

借分享

彭士瑋
2016-02-20 08:52:04

我沒看說明,直接上,180度接反。。。就掛哩

王智立
2016-02-20 13:42:45

請自行取用。

王智立
2016-02-20 13:42:51

王智立
2016-02-20 13:43:17

沈宗麟
2016-02-20 14:29:22

Thanks.

羅國賢
2016-02-20 15:21:59

為什麼載點出現錯誤????

羅國賢
2016-02-20 15:22:07

只有我這樣嗎???

羅國賢
2016-02-20 15:23:20

X,Y 軸皮帶調整器大8也能用???無法載

王智立
2016-02-20 15:37:26

大八可以用,載點錯誤可能是我貼的有問題,可以先改用社團內的檔案裡搜尋。

羅國賢
2016-02-20 15:42:15

可以看一下你的參數嗎???我最高也才70~~~80就走位了~~~

王智立
2016-02-20 15:56:41

CURE 嗎?

我是因為用有顏色的線料把列印速度降到 50mm/s ,溫度有調整。其他都和原廠設定差不多。

羅國賢
2016-02-20 16:33:18

所以你是移動速度80而已嗎??

王智立
2016-02-20 16:45:25

60

羅國賢
2016-02-20 16:48:08

80mm/s 音量記錄影片???

羅國賢
2016-02-20 16:48:53

我以為是你列印速度是80,我現在的移動速度跟列印速度都是70

王智立
2016-02-20 16:55:05

心得,每台機器用不同的線,都有不同的列印參數.....Orz

王智立
2016-02-20 16:55:48

那是在測 TMC2100 聲音的記錄影片。好像不是 調整器的列印參數。

羅國賢
2016-02-20 17:20:44

了解

Johnson Yeh
2016-02-21 21:44:23

張自豪 蘇恆誠 王智立 請問改用 TMC2100 驅動板 後, 會有哪些好處?

張自豪
2016-02-21 23:04:28

Johnson Yeh 就是安靜

王智立
2016-02-21 23:25:46

很安靜,安靜到只有風扇聲和料卷轉動的聲音。

蘇恆誠
2016-02-21 23:57:31

張自豪 可否提供低噪音風扇的連結,請問有做動態平衡校正嗎?
謝謝

王智立
2016-02-22 00:07:59

風扇,我也想要一次都換過。他社裡有些人推「建準」做的風扇。
不過我換掉最吵的噴嘴散熱風扇後,就沒有再動起改風扇的唸頭了...

王智立
2016-02-22 00:08:54

報告 Google 短網址連結失效。已經更新完成。
另外,請問 FB 如何把下載點網址縮短。 或是改連結到討論留言串裡。

蘇恆誠
2016-02-22 00:10:33

請問有您的風扇連結嗎? 謝謝

王智立
2016-02-22 00:12:07

彭士瑋
2016-02-22 00:14:23

可能還是要把他的連結餵進去產生出來,你如果是用帳號登入google,他應該不會把你之前的短連結砍掉,我剛剛點了我六六頁前的連結都還聯的到~

彭士瑋
2016-02-22 00:14:30

蘇恆誠
2016-02-22 00:14:49

謝謝,請問可以看出廠牌型號嗎?
上面有做動態平衡的補土痕跡嗎?震動大嗎?

王智立
2016-02-22 00:16:04

咦 ... 怪了...我剛剛是都把短網址改成先前網有 PO 的和 FB 給的連結。

彭士瑋
2016-02-22 00:17:14

我幫你轉一下如何XD

王智立
2016-02-22 00:17:54

我沒試過這家的。我是直接去光華買一顆 12V 40x40x10mm 的風扇回來改的...XD

王智立
2016-02-22 00:21:40

王智立
2016-02-22 00:21:57

彭士瑋 感謝,已全數更換完成。

彭士瑋
2016-03-11 18:25:53

應該是FB的檔案連結失效

王智立
2016-03-11 18:33:14

不太可能,應該是 google 短網址失效的問題。

彭士瑋
2016-03-11 18:34:53

我看懂了,如果是直接連檔案,會被砍,連文章的都還在

彭士瑋
2016-03-11 18:36:19

王智立
2016-03-11 18:39:00

王智立
2016-03-11 18:39:19

真挑食。

彭士瑋
2016-03-11 18:40:41

應該是FB的檔案連結是暫時的,永久連結才是永遠的,像是文章她就會有寫permalink才不會被砍

彭士瑋
2016-03-11 18:40:59

王智立
2016-03-11 20:12:15

Google 短網址失效。已改回 fb 落落長網址。

蘇恆誠
2016-03-11 20:26:07

這是寶庫啊!

王智立
2016-03-11 21:30:54

噗....蘇老師,您太看重了。

彭士瑋
2016-03-11 23:16:45

我手上有CR-8韌體,僅限團購的朋友們索取,請寄信到yannic4fun@gmail.com,來信標題註明[CR-8 韌體索取 ],內容請寫您的中文姓名/FB帳號名稱/機器大概購買的時間點(團數)。 我將會給您韌體的解壓縮密碼。 請注意,燒錄韌體有賺有賠,使用前請先拜拜。

王智立
2016-03-11 23:17:48

這是在誘惑我嗎...XD

彭士瑋
2016-03-11 23:18:46

我乃天才小釣手是也

彭士瑋
2016-03-11 23:19:08

研究出來可以新增第九項了~ happy happy

王智立
2016-03-11 23:19:29

噗.. 要放大改機了嗎... XD

彭士瑋
2016-03-11 23:20:13

我負責命名,『大八●改』,俗稱超級8

王智立
2016-03-11 23:20:42

靠... 被你搶先了... :P

彭士瑋
2016-03-11 23:21:05

Johnson Peng 已經拉椅子排隊了!!

王智立
2016-03-11 23:21:14

王智立
2016-03-11 23:21:38

那麼快.... 我還沒寄 Email 耶... 哈哈哈

彭士瑋
2016-03-11 23:22:48

想要先自動條平

Johnson Peng
2016-03-11 23:22:55

==> 嘿,,嘿,,嘿,,==> Happy Happy

彭士瑋
2016-03-11 23:23:05

想到在寄信就好啦 別緊張~~

王智立
2016-03-11 23:24:29

那個我不會。忘了上次看到那位強者有分享,大七有做自動調平。

馬小將
2016-03-11 23:25:50

彭士瑋 大哥!我要韌體~ XD

彭士瑋
2016-03-11 23:27:24

寄信寄信 ~

王智立
2016-03-11 23:28:08

馬小將 排隊先,要寄信哦。我們要發起,一人一信。灌爆團長信箱...

Johnson Peng
2016-03-11 23:29:56

已 mail,,,,,搶第一

Johnson Peng
2016-03-11 23:30:42

舉手 ==> 選我,,選我,,

彭士瑋
2016-03-11 23:30:49

Johnson Peng
2016-03-11 23:31:11

Good, 搶到沙癹

王智立
2016-03-11 23:31:48

馬小將 好歡樂的名字... :P

王智立
2016-03-11 23:32:07

麻將凱。原來是麻將高手。

彭士瑋
2016-03-11 23:32:17

保護個資~~~ 噓~

彭士瑋
2016-03-11 23:32:30

以後就教他麻將凱~

Johnson Peng
2016-03-11 23:32:41

+11111111111

馬小將
2016-03-11 23:33:10

疑!!那我爺爺再叫的耶~

王智立
2016-03-11 23:34:07

真狠,叫麻將凱。馬上升級成爺字輩的...

Johnson Peng
2016-03-11 23:35:15

等會兒, 立馬升級 ""祖"" 字輩

王智立
2016-03-11 23:36:20

潘大,祖字輩的還是你來好了...
咱們家兒子女兒還小。

Johnson Peng
2016-03-11 23:39:38

40 * 40 * 40 就靠爺字輩來改造了,,,,,

王智立
2016-03-11 23:42:29

40x40x40 cm 這個野心太大吧....

馬小將
2016-03-11 23:44:50

平台不夠平40立方會很難搞唷!
自動調評會很重要~

王智立
2016-03-11 23:47:46

機械科名言:工件放大一倍或縮小一倍,加工能力要乘上很多倍。還有財力也要很多倍...

王智立
2016-03-11 23:49:35

這個就要問問 Kevin Lan 會不會了。不過印象中,好像機板好像要改用 32 位元板才夠計算。而面積愈大,計算能力要等比級數的提昇才行。

Johnson Peng
2016-03-11 23:50:39

厲害,,,果然是爺字輩高手,,,,,,以上內容, 我有看没懂,,,,,

王智立
2016-03-12 00:09:02

CR-7/8 的結構件如果可以放到 30x30x40 就很利害了

王智立
2016-03-12 00:09:51

Johnson Peng 您是祖字輩的和我們有代溝。

Johnson Peng
2016-03-12 00:22:04

小七改裝, 平台不是已放大到 30 x 30 ???

王智立
2016-03-12 00:23:00

立馬改, 忘了小七已經進化成大大七了...

舒宗淇
2016-03-12 00:28:05

彭士瑋 團長什麼時候會出大8 PRO..

彭士瑋
2016-03-12 00:30:55

大八pro不敢當,『破大八』可能有機會...

舒宗淇
2016-03-12 00:32:13

破大八是指400以上的尺寸...大九嗎?

Johnson Peng
2016-03-12 00:32:57

+ 9999999999999999

李仁維
2016-12-15 19:16:04

此篇超棒, 感謝分享, 好像我所知CR-8能改的部分這篇都記錄了

Kevin Lan
2016-12-15 20:53:23

太棒了

王智立
2016-12-15 21:59:54

因為,我認為能改的我差不多都改了。哈哈哈

王智立
2016-12-15 22:00:24

Kevin Lan 我們第一天認識嗎... 哈哈哈

Kevin Lan
2016-12-15 23:39:10

別這麼說嘛~ 難得有人整理起來~

李仁維
2016-12-16 03:46:05

不過其實這還不是全部, 例如擠出機座管通, 還有前幾天有人分享的快換鐵氟龍管哈哈

王智立
2016-12-16 08:40:47

哈哈哈... 說的沒錯,那時候應該是算和小八的熱戀期...

王智立
2016-12-16 08:41:22

對啊,只不過我還沒換到那邊去... cccc

李仁維
2016-12-16 10:38:25

風扇這樣改也不錯,免工具快速更換

王智立
2017-04-07 18:57:40

新版 CR-8 風扇已經放大,不需要導風罩,可以直上 TMC2100。

王智立
2017-04-07 18:57:57

新版 CR-8 風扇已經放大,不需要導風罩,可以直上 TMC2100。

王智立
2017-04-07 19:08:31

最新報告。
新版 CR-8 風扇已經放大,不需要導風罩,可以直上 TMC2100。

陳曉澔
2017-04-07 19:27:14

我這台全改一改再還我。

王智立
2017-04-07 19:35:20

李宣平
2017-04-08 10:31:20

所以新版只要買tmc2100就能直上嗎?

王智立
2017-04-08 11:27:55

是的風扇夠大吹得到。但還是要跳線。

王智立
2017-04-15 09:43:24

蔡金憲 (蔡維尼) 看過來,看過來。

蔡金憲
2017-04-15 12:48:52

蔡金憲
2017-04-15 12:49:12

原來是你,想說怎麼會出現這個文章,感謝你!

王智立
2017-04-15 14:14:07

張芳碩
2017-10-17 11:43:53

怎麼看新版還是舊版呢

王智立
2017-10-17 11:44:33

底部機板的風扇是 7cm 的就是新的。

吳宜哲
2017-10-17 16:35:51

最新版的CR8(s)已經不能改了

王智立
2017-10-17 16:36:14

對, 忘了,最新版的不能改了... XD

YanTing Lin
2017-10-17 16:36:33

我這有多舊的主板需要嗎?

吳宜哲
2017-10-17 16:36:54

售嗎XD

YanTing Lin
2017-10-17 16:37:54

YanTing Lin
2017-10-17 16:38:28

吳宜哲你需要嗎?

吳宜哲
2017-10-17 16:39:02

這是CR8舊版的主板嗎?

YanTing Lin
2017-10-17 16:39:28

7cm風扇版本


原文網址 賴佩蓉
2016-01-29 17:07:26

感謝彭團長的雷射教學,終於可以打印我的圖檔了!分享一下小時候鉛筆手繪的動漫明星,掃描後加強線條色澤再用雷射G-CODE產生器,大成功啊!


原文網址 彭士瑋
2016-01-24 13:23:18

CR-8 的雷射使用教學 for 一般使用者。

進階使用者可以參考相關討論串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R7.3Dprinter/permalink/1740549826175962/

羅國賢
2016-01-24 13:29:57

有體會到~~~有打算改天再做個擋板~~~怕小孩直視~~

Vantien Huang
2016-01-24 15:23:13

pdf裡面沒提到需要轉檔的問題,裝那個簡體執行環境程式,除了存檔會正常有.gcode外,也可以不用用 Yui Alan 大大的轉檔程式了嗎?

張慶輝
2016-01-25 06:24:39

測試成功........感謝團長和社友大力協助

張慶輝
2016-01-25 06:29:53

我幫社友們測試過原廠所附ㄉ隔藍光眼鏡........OK沒問題(我這裡有70W藍光槍...波長和鐳射頭一樣)


原文網址 彭士瑋
2016-01-23 00:05:59

# 警告_雷射光不可直視_就算戴護目鏡也不要久視

雷雕初體驗,好像雷射點可以在調細一點,我建議可以買調光器,讓他功率小一點再去找焦點,然後gcode要稍微修改,
1)歸home後,移動到焦點高度。
2)等待我透過調光器調高power。
3)按下按鈕後開始。

* 副檔名沒有出現.gcode的同學,請下載以下軟體用簡體中文模式開啟。
http://www.azofreeware.com/…/locale-emulator-1201-applocale…

大家切磋切磋。 # CR8雷射

以下為先前的討論串

Q_19:雷射增強程式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R7.3Dprinter/permalink/1722852697945675/
https://www.facebook.com/gr…/CR7.3Dprinter/1732940456936899/
CR-7 雷射座,與接法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R7.3Dprinter/permalink/1732813733616238/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R7.3Dprinter/1733453803552231/
雷射刀路產生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R7.3Dprinter/permalink/1732814930282785/

彭士瑋
2016-01-23 00:09:57

另外如果發現附檔名沒有.gcode的是因為你沒有用簡體中文模式開啟。可以參照下面的文章下載軟體操作。 http://www.azofreeware.com/....../locale-emulator-1201......

彭士瑋
2016-01-23 00:12:51

彭士瑋
2016-01-23 00:13:40

另外我想問切掉雷射電源,與控制功率的是哪個指令? Yui Alan

彭士瑋
2016-01-23 00:13:51

以下是我加在gocde前面的三行
G28 XYZ ; go home
G1 Z50 F5000 ; go focus point
M0 S10 ; wait for user

姜小吉
2016-01-23 00:21:36

感覺好厲害 !!

馬小將
2016-01-23 00:29:05

我想買小八了~

Johnson Peng
2016-01-23 00:37:55

Good ++++++

左曉文
2016-01-23 00:40:29

筆記一下!!買小8主要就是為了要雷雕阿

Kuan-Hsien Li
2016-01-23 01:17:12

M107或M106 S0皆可
因為他是拿風扇訊號來用
所以其實就是關掉風扇或讓風扇PWM轉速為0
其他功率就S0~S255自己選

Kuan-Hsien Li
2016-01-23 01:17:39

我都自己打.gcode上去耶XD

Kuan-Hsien Li
2016-01-23 01:22:41

我最新版程式的最後面打開那個弱光就是用M106 S4

陳瑞隆
2016-01-23 02:35:53

如果沒有調光器,可以利用面板選擇"control"->"temperature"將"fan speed"調成1,就可以利用弱光來歸零囉~~

陳瑞隆
2016-01-23 02:39:29

研究過一些軟體之後,覺得之前的那個刀路產生法實在太土炮了,改天再來寫一下用inkscape的作法,不過還沒研究出如何雕出灰階的作法,看到的軟體都是要付費的...

張慶輝
2016-01-23 05:21:12

為什麼我的參數是這樣..........不知道那個步驟不對.....我鐳射出來是整塊黑.............應該是參數內沒有開跟關ㄉ指令......鐳射.光一直亮著

張慶輝
2016-01-23 05:21:52

是否有社友可以完整教學一下ㄋ( 從軟體ㄉ開始.....步驟到輸出到gcode

Vantien Huang
2016-01-23 07:00:56

如果是印原廠軟體轉出來的,要用 Yui Alan 的轉檔程式先轉過一次,原廠軟體的控制碼有一些問題,轉過就會正常了.

Vantien Huang
2016-01-23 07:02:15

在團內的檔案區的 gcode_trans_v3 那個就是了.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R7.3Dprinter/files/

張慶輝
2016-01-23 07:21:40

好的。謝謝。我試試

Vantien Huang
2016-01-23 07:25:00

剛剛沒注意到,團主上面寫的雷射增強程式的連結就是 Yui Alan 轉檔程式的說明與介紹了 XD

陳志瑋
2016-01-23 07:30:28

焦距不對~應該有個距離 焦距對 就很漂亮了

賴政良
2016-01-23 07:54:38

讚哦…

蘇恆誠
2016-01-23 08:19:29

保護眼鏡勢必要備配,建議原廠出貨時搭配

張慶輝
2016-01-23 09:00:40

Vantien Huang 如果是印原廠軟體轉出來的,要用 Yui Alan 的轉檔程式先轉過一次,原廠軟體的控制碼有一些問題,轉過就會正常了............如何轉可以教一下嗎...搞不懂

Vantien Huang
2016-01-23 09:20:14

先把轉檔程式解壓縮,解壓縮後,裡面有一個文件檔readme.txt是 Yui Alan 寫的說明檔,先看一下就可以了。然後再將Creality Laser Grave的輸出檔案複製到轉檔程式解壓縮出來的目錄下,執行修改好的批次檔就會轉檔了. 如果不知道怎麼修改批次檔,那就直接下完整的指令直接執行就可以了.

gcode_trans_v3.exe 原檔名.gcode 新檔名.gcode 450 9000 on

彭士瑋
2016-01-23 09:36:20

彭士瑋
2016-01-23 09:37:54

有個綠色眼鏡!

羅國賢
2016-01-23 09:39:21

我的也是!!

彭士瑋
2016-01-23 09:43:42

彭士瑋
2016-01-23 09:45:11

Vantien Huang
2016-01-23 12:32:20

張慶輝
2016-01-23 17:09:52

對我這年齡的人....還是"霧煞煞"有更簡單ㄉ方法讓我懂嗎?(例如看圖說故事之類)

Johnson Peng
2016-01-24 06:41:08

+1

Ally Yao
2016-01-24 09:09:09

團長...你玩鐳射了......好可愛!!

Vantien Huang
2016-01-24 15:12:09

呃,那就簡單的方法就是你LaserGrave產生的檔名存成kh_bin.gcode,再將kh_bin.gcode檔案複製或搬移到 gcode_trans_v3 的資料夾內,然後執行 makefile_final.bat ,產生的 new_kh_bin.gcode 就是轉好的了。

郭重佑
2016-11-18 17:00:52

您好
想要請問您
CR-8 SD卡中的激光雕刻软件
正常安裝情況下(防毒軟體關閉情況下安裝)
桌面上的這個應用程式"Creality Laser Grave" 無法點開
是哪個環節出現錯誤嗎

黄信瑋
2016-11-18 21:57:34

心動了!想請問當初跟團CR8沒買到雷射模組,現在想玩,那裡可以買?

陳勁霖
2016-11-19 19:47:06

陳明儀
2017-06-06 11:32:02

想請教一下大家
之前在WIN7下用創想的雷射雕刻的程式都蠻順利的
現在電腦換成了WIN10
創想的程式卻跑不出來
請問有人遇到相同情形嗎?

呂佳紋
2017-06-06 11:57:25

@黃聖順老師有專業筆記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