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SPLAY 3D 建模
  •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 3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 切片

原文網址 Tony Yang
2016-07-21 13:02:53

新手求教學……
CURA 切片出來後,
頂層設定0.8,
還是有補不滿的情形,

有什麼改善的方法沒有?
(我只想用CURA)

Kevin Tang
2016-07-21 13:04:55

這是印空心的嗎? 花瓶模式?

沈宗麟
2016-07-21 13:06:35

但那不是頂層。所以外層設1.2 or 0.8

林佑臻
2016-07-21 13:06:56

填充設多少?

ChienMing Liang
2016-07-21 13:07:26

內凹下沉,切片時要檢查
空心的話該處是旋空的

David Liao
2016-07-21 13:17:09

頂層要夠厚不然填充量太低的時候有時候會封不起來,如果你設定填充3%那等於跟空心沒兩樣建議你頂層至少跑8層

鮑明禮
2016-07-21 13:53:43

填充設10趴 然後看切片 南瓜中心是懸空 去移動位置讓懸空的地方落在填充的位置上(CURA的填充好像是用整個平台面積在算的) 懸空頂層我一般設層厚的8到10倍 確保表面能完成填充 參考看看

周子閎
2016-07-21 22:23:06

個人經驗....如果空心件不用黑魔法的話...填充乾脆設0壁厚最少1.6mm頂層2mm基本上印出來都不會破除非有特殊角

Kevin Lan
2016-07-22 09:58:01

其實如果不想印層厚太厚,又覺得頂端塌下去不太爽,就學一下用Meshmixer或其它可以處理STL的程式、中間加個空心圓柱就行了。但我沒試過不確定會不會有其它問題啦...例如切片是否切得出來之類。

陳奕憲
2016-07-22 12:19:13

請教一下你的底部斜度開支撐那邊會不會醜醜的?

蔡和璋
2016-07-22 13:33:15

請問一下,如果我設定了黑魔法,那殼能增厚嗎??
紅色那一圈


原文網址 月讀芽
2016-07-17 18:44:01

求救各位大大,原本拿到CR-7的機器後在CURA中設定時也是只在左下角+跑出機器外列印。後來又設定了一下+從社團中下載的喬巴、初音、魚骨頭在cura切片後。正常的在cr-7機器上印出物件,前天開始朋友和自已做好的STL檔拿到CURA切片後拿到機器上列印。又都在左下角印沒有在中心點,求大大們救命。

月讀芽
2016-07-17 18:47:08

CURA切片,喬巴又是正常的。

王智立
2016-07-17 20:05:20

center 0,0 選項取消。

王智立
2016-07-17 20:06:31


原文網址 楊東昱
2016-06-25 21:23:41

第一次入手 CR-8 的第一次測試列印!
感謝 Shih-Wei Peng 彭大 在交機時 在路邊聊了很久,指導了很多經驗,第一次就順利印出了!
小弟用 acad 製圖 cura 切片, 希望未來可以大家互相研究、指點一下!

彭道城
2016-06-25 21:29:39

讚喔~小號吹嘴!?

姜信宏
2016-06-25 22:24:14

吹嘴剖面圖~ 留洞當吊飾 ?


原文網址 彭士瑋
2016-06-14 13:51:07

當我們還在比BOM表,算零件,拚低價的時候...
別人的自主切片系統,軟體都做好惹....
下載連結。
https://drive.google.com/…/0B_Mcf9zzuXv3VTZzZGJIYk5mb…/view…

吳水豚
2016-06-14 13:53:19

哈~~~~好厲害~某種感覺上跟cura很像

Che Hung Wang
2016-06-14 13:53:45

說的真好.

Li Shih
2016-06-14 13:55:59

我還在當機............

Li Shih
2016-06-14 13:56:09

暫時已經修復了

王文彬
2016-06-14 13:56:09

上次有開團購一組微軟3D攝影機+自製掃描軟體,怎沒開箱文...

彭士瑋
2016-06-14 13:56:43

還沒到貨XD

彭士瑋
2016-06-14 13:57:32

還有工廠mode!

王榮達
2016-06-14 13:58:14

感覺拿現成修改,介面弄的漂亮一點在加上一些新的東西,重新包一包

彭士瑋
2016-06-14 13:58:54

有做連機版的斷電續打

彭士瑋
2016-06-14 14:04:57

攝影機是用webcam...

吳水豚
2016-06-14 14:05:07

就跟賽跑一樣~別人做什麼就跟著做什麼~選項類似好像也沒有什麼~
再來就看會不會open就是

Allen Hsu
2016-06-14 14:06:16

$ 研發要錢,對岸其實比台灣好找$,在台灣,我們公司連申請SBIR都被打槍。國情不同,還是要認命一點。

彭士瑋
2016-06-14 14:06:35

丟,對岸都是砸錢

吳水豚
2016-06-14 14:07:28

軟體要人才啊~~~~

陳鴻毅
2016-06-14 14:09:16

這套軟體名稱是~?

彭士瑋
2016-06-14 14:09:43

測試中,有好用在推薦,稍等一下壓

彭士瑋
2016-06-14 14:10:29

許大哥說的好,大環境是這樣,我們要在這架構下去前進!

吳水豚
2016-06-14 14:11:52

不知道切片軟體核心是不是自己寫的
有沒有獨到之處....
我想這是在現在一堆切片軟體海中冒出頭的核心價值
如果單純是要有而有
那就有點浪費開發資源了

彭士瑋
2016-06-14 14:13:43

有,切的比較慢,算特色嗎?

吳水豚
2016-06-14 14:14:23

彭士瑋 那就看他慢的地方是啥瞜!!!

林水樹
2016-06-14 14:15:54

阿~~~還有一堆要學啊

耶髏爾
2016-06-14 14:20:19

核心 如以模擬圖示來看 感覺像是 slic3r.....

Sega Liu
2016-06-14 14:24:23

其實底層都一樣哩

俞威名
2016-06-14 14:29:05

Slic3r 改模組外觀 看安裝好的程式內容可以知道

Kevin Lan
2016-06-14 14:35:06

如果是用Slic3r或Cura切片核心來改外觀的話,其實這麼做的廠商還真不少...
例如高大上的FLUX就是了...

俞威名
2016-06-14 14:38:18

應該說 切層核心自己寫的沒幾家 基本上都是用台面上那幾個板本在改

彭士瑋
2016-06-14 14:44:57

報告,和大家預測的一樣,他號稱自己開發的切片引擎其實是CURA。

吳水豚
2016-06-14 14:48:12

喔~團長剖完後
那繼續用cura好了....大概是這意思
第一眼覺得像cura 是因為切完後那三根獨立的支撐
我只有在cura 上看過這樣憨直的支撐

算是切片軟體的特性
cura 是ultimaker做的
不太適合在y平台會移動的機器上
因為有時cura會出現很細長的小支撐 ,
平台不會移動的,不太需要考慮支撐會不會被甩倒

Jacky Lin
2016-06-14 15:02:50

核心演算法都是PhD級的研究成果,應該沒那麼簡單就能搞個新的~

彭士瑋
2016-06-14 15:09:34

沒錯,!!

耶髏爾
2016-06-14 15:27:27

我還真的沒去注意到這...."特色?"..

吳水豚
2016-06-14 15:28:26

沒差....有沒有注意到對你有差別嗎???

耶髏爾
2016-06-14 15:33:00

沒差
覺得您很厲害 居然能觀察到不同切片的這個細節...
受教了~

吳水豚
2016-06-14 15:34:12

寫軟體的比較厲害 .... 每一套都有它的特色 !

葉振凱
2016-06-14 17:51:56

他是自已開發丫~沒說錯,他是自已開發~UI~

邱筑
2016-06-14 21:59:07

真厲害 比較想問這軟體是名稱 可以這樣分析 謝謝

彭士瑋
2016-06-14 22:36:20

你好,剛好是.net的軟體用一些反組譯的軟體就可以開囉!

彭士瑋
2016-06-15 00:26:46

沒時間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下載把玩
https://drive.google.com/....../0B....../view......

彭士瑋
2016-06-15 00:26:53

Josh Chiu
2016-06-15 00:49:03

至少他還有改Ui. 不像某家沒改就說是自己的...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6-06-15 23:38:06

那個某家 XD)))

林水樹
2016-06-20 13:52:25

印表機的資訊CR8怎麼設定啊~~~有人知道嗎??

林水樹
2016-06-20 16:37:57

哈哈哈~~~慢慢自己搞~~~還搞出了一點名堂來了

彭士瑋
2016-06-20 17:14:12

林水樹
2016-07-07 17:30:26

哈哈哈~~~原來有些問題是出在這軟體上~~~今天移除他了~~~有些設定無法設定~~~哈哈哈~~~還是用回cura


原文網址 江聽耘
2016-05-28 02:43:35

Cura看的到這些洞洞,但是切片看沒有洞洞,印也沒有,怎麼會這樣

郭璟塘
2016-05-28 02:51:04

之前有看到也有人相同問題..印象中是因為洞太小了..所以印出來也沒有

彭士瑋
2016-05-28 09:07:35

我晚點收錄到精華區~

HYing Fang
2016-05-28 15:45:42

應該是太小或是cura設定選項裡有自動補面的選項。


原文網址 HueiHan Yang
2016-05-20 09:48:34

想請問CR-8 auto home的時候噴頭離台面的距離大約是一張名片的大小,
但是預熱完開始印的時候卻從高度大約2mm的地方出線(平台以校正過)
想請問這種狀況是Cura切片的時候設定有問題嗎?

謝謝~
第一次就失敗 好桑心.....

林佑臻
2016-05-20 09:49:03

cura參數貼上來

李嘉祥
2016-05-20 09:53:46

檢查一下限位開關有沒有鬆掉.

王智立
2016-05-20 10:34:08

李嘉祥 大大說的, Z 軸的限位開闢再鎖緊看看。
另外一張名片厚度也很厚耶,間隙再調小一點,用薄的便條紙調平。

李嘉祥
2016-05-20 10:46:45

檢查切片軟體預覽也很重要喔.如果切片完.前面幾層就沒印的話.有比較大的機率是在切片設定上.

林家禾
2016-05-20 11:01:24

Z軸復歸速度可能是關鍵!

HueiHan Yang
2016-05-20 11:06:58

這是我的第一層~復歸速度要在哪裡設定呢?

王智立
2016-05-20 11:20:21

G28 Z0 F1200 試看看

林家禾
2016-05-20 11:21:23

韌體可能要查詢復歸的速度可能先確認是否過快導致失步!

HueiHan Yang
2016-05-20 11:32:43

我的G28 Z0 跟你的一樣,F1200是什麼呀?

HueiHan Yang
2016-05-20 11:33:30

有好心人可以提供我一個保證成功的.gcode的檔案嗎?哈哈哈
不知道是Printer設定的問題還是Cura設定的問題~

林家禾
2016-05-20 11:36:06

這要逐一清查ㄚ⋯⋯

王智立
2016-05-20 11:36:15

很難, 除非機器在面前,直接做調整。

林佑臻
2016-05-20 11:41:50

沒錯逐一清查...
1.連續幾次autohome,看看位置是否相同,如果跑掉就是z限位物理問題,鎖緊,或是換其他限位開關
2.把你cura的參數、進階參數都貼上來
3.先不要開raft,raft有raft的參數

HueiHan Yang
2016-05-20 11:49:50

拜託FB大神~可以快遞一個大師來我們公司嗎!? 哈哈

王智立
2016-05-20 12:18:50

F1200 是移動速度 每分鐘 1200mm = 20mm/s。

王智立
2016-05-20 12:19:35

用意在調慢 Z 軸歸零速度。

王智立
2016-05-20 12:20:40

蘇英嘉
2016-05-20 12:37:51

HueiHan Yang
2016-05-20 12:47:13

謝謝各位大大的回答!
後來改印了兔子就有成功黏在底板上了~~ ? ? ? ? ?
一開始也沒有立馬黏住,支撐材中間少了一段,耳朵牽絲
至少成形 了(好欣慰~)

林家禾
2016-05-20 12:51:14

ㄜ⋯⋯
怎麼馬上成型了,妳呼攏大家吼!

王智立
2016-05-20 12:54:29

這表示有聽大家的建議,有建議的都有檢查。
調到正常的狀態,當然可以印成功。

學習不都是這樣子慢慢的一步一步來的嗎...

HueiHan Yang
2016-05-20 12:55:57

我本來想印腳踏車!一直黏不上去,才想說試試看一體成形的兔子
沒有呼攏大家啦 哈哈

王智立
2016-05-20 12:55:59

平台還是太低了一點。再用薄紙校正一次吧。
要先學會校正平台與噴嘴的厚度。

王智立
2016-05-20 12:57:37

這種模型如果要開回抽,要記得一定要放慢速度。
回抽重新擠出有時候會有一小段貼合不良。

林家禾
2016-05-20 12:59:09

怎麼可能2小時印出來,我不信我不信啦⋯⋯

林家禾
2016-05-20 12:59:18

王智立
2016-05-20 13:00:00

哈哈哈... 那個圖兩個小時...

王智立
2016-05-20 13:01:01

耳朵牽絲是溫度還太高造成的。再調低溫度可以改善。

HueiHan Yang
2016-05-20 13:17:15

什麼東西2小時?

林家禾
2016-05-20 13:22:40

印兔子的時間

HueiHan Yang
2016-05-20 13:25:28

我印3cm,32分鐘!
吃飽飯就印好啦~

林家禾
2016-05-20 13:35:35

HueiHan Yang
2016-05-20 14:43:02

謝謝提醒!沒有牽絲~
可是太厚了,有些卡榫插不進去!

HueiHan Yang
2016-05-20 14:48:06

硬把它組起來了!

彭士瑋
2016-05-20 15:05:37

美阿!!

HueiHan Yang
2016-05-20 15:56:29

1/25的卡搭掐~

Kevin Lan
2016-05-20 16:02:40

這個很正常,因為還需要一些調校。
記得買把順手的小型挫刀。

HueiHan Yang
2016-05-20 16:04:54

也調整了厚度,比較好卡~

林家禾
2016-05-20 16:04:58

多肉ㄟ⋯⋯

林家禾
2016-05-20 16:33:01

我怎麼都看到多肉而已⋯⋯

張碧鳳
2016-05-20 17:15:50

乙女心嗎?

林家禾
2016-05-20 17:39:14

要配水泥盆!
嘿嘿

王智立
2016-05-20 18:03:34

利害哦 ..

王智立
2016-05-20 18:04:13

推林董的水泥盆.. 哈哈... 這個是貓爪盆... :P

王智立
2016-05-20 18:04:46

樓上的,你看的點跟其他人不一樣... 哈哈哈

HueiHan Yang
2016-05-20 18:12:12

後來又印了一個Stormtrooper,顏色錯了 哈哈

HueiHan Yang
2016-05-20 18:14:30

不知道是什麼品種~反正就是肥肥的

林家禾
2016-05-20 18:17:09

我是全看!

王智立
2016-05-20 18:19:26

利害利害...

林家禾
2016-05-20 18:24:37

我們都被她騙惹!

HueiHan Yang
2016-05-20 18:47:43

可以順便請問大家的線材都在那裡購買呀?
買回來要怎麼更換呢?

不知道有沒有精華區收錄新手的各種問題~哈哈

王智立
2016-05-20 18:49:22

進社團右手邊社團簡介裡有連結

王智立
2016-05-20 18:51:33

線材找團長,噴嘴找林董。露天一千三、四捲的線別買。

陳小茶
2016-05-20 19:05:51

好像似呢

HueiHan Yang
2016-05-20 23:47:56

哈哈哈 我只是一開始黏不在板子上面,用了老師提供的設定檔之後就有如神助!印什麼都沒有問題了~~

彭士瑋
2016-05-21 11:35:54

王智立
2016-05-21 11:45:12

團長這樣子說,感覺社團裡的男性.....哈哈哈

彭士瑋
2016-05-21 11:45:43

林大大至少計畫寫這個寫了三個月..... XD

彭士瑋
2016-05-21 11:46:17

王智立
2016-05-21 11:46:48


原文網址 Hung-Yuan Wang
2016-05-17 08:42:56

請問如果要讓名牌上面的字清楚一點,有哪些設定要注意呢?

許多版友有提到要換料,我是想問在這些字的大小或粗細上有沒有限制?
或者是在切片時要注意甚麼?
因為很多時候我在Cura看還蠻正常的,
印出來那些字就會中空或是根本就消失了....

舒宗淇
2016-05-17 08:47:25

用換料方式可以比較明顯...

賴政良
2016-05-17 08:49:11

版上有有關換料的說明嗎? 感謝!!

Chuck Chu
2016-05-17 08:49:44

請參考小白樂園

王智立
2016-05-17 08:50:22

檔案區裡有,要找一下。

舒宗淇
2016-05-17 08:53:34

很簡單在列印途中..想要換料時按下TUNE>>>選最下面的Change filamen...噴嘴會移到最前面..退料...發出提示聲...這時就可以換料了..再來按一下按鈕就會回覆原來位置繼續列印了

楊秉樺
2016-05-17 08:54:30

我的方法很笨...我是用奇異筆.油漆筆上色.....

賴政良
2016-05-17 08:54:52

感謝…立馬等一下來試試,感謝!!

ChienMing Liang
2016-05-17 08:55:13

LCD裡有一個換料的選項,在適當層高按下再換別色的料

Hung-Yuan Wang
2016-05-17 09:03:03

請問是這邊的檔案區嗎?

Hung-Yuan Wang
2016-05-17 09:03:07

許多版友有提到要換料,我是想問在這些字的大小或粗細上有沒有限制?
或者是在切片時要注意甚麼?
因為很多時候我在Cura看還蠻正常的,
印出來那些字就會中空或是根本就消失了....

王智立
2016-05-17 09:04:16

Hung-Yuan Wang
2016-05-17 09:05:13

所以字不能太細?

王智立
2016-05-17 09:08:40

是啊!

王智立
2016-05-17 09:10:37

對,字體線徑不能小於噴嘴口徑

王智立
2016-05-17 09:12:19

我用 0.6 口徑,熊本熊白色板子上的字有些就不見了。

Hung-Yuan Wang
2016-05-17 09:14:22

不過我的是基本的0.4...
在Cura裡面可以看列印的模擬效果嗎?

王智立
2016-05-17 09:16:15

不行,只能想像....XD
不然要用 3D 繪圖去著色。

林佑臻
2016-05-17 09:30:54

看你的切片軟體,大部分最小物件不能小於0.4*2(噴嘴口徑*2),(因為實體物件要有左壁與右壁)
如果遇到問題,放大一點,或是有些切片軟體可以shift達到加租/減細功能。

曾國欽
2016-05-17 09:42:20

字要細,噴嘴孔徑要小,字要不中空,壁厚要少

李嘉祥
2016-05-17 10:34:21

粗筆寫不了細字的概念~

沈宗麟
2016-05-17 11:10:45

還有要注意設計規範design rule,如果噴嘴是0.4則最小線寬要大於0.4mm, 最小間隔則為一半的噴嘴直徑。

賴建舜
2016-05-17 11:39:14

噴頭細一點 0.2這樣字體才印的出來!

Kevin Lan
2016-05-17 13:20:44

在Cura看正常?是指切完片之後分層檢視模式看是正常嗎?還是只是輸入到Cura的3D模型看起來正常(就黄色的模型)

切完不進去分層模式每一層看過確認,那就有可能不正常。

Kevin Lan
2016-05-17 13:29:58

噴嘴這邊林董有賣,一顆沒多少錢,我也是一買就幾顆各種大小,用來處理不同場合的情況。

Hung-Yuan Wang
2016-05-18 23:38:28

沒拆過噴嘴~這應該不難吧...@@

Kevin Lan
2016-05-19 10:13:14

呼叫 林佑臻 大大XD

林佑臻
2016-05-19 10:18:46

清理噴嘴系統是必學的,管你幾千元還是幾萬元,機器用久了都要保養。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R7.3Dprinter/permalink/1738180616412883/

方建富
2016-05-19 11:13:22

我的QRCODE都黏不起来,这个是多少大小的呢?

舒宗淇
2016-05-19 12:10:41

這大小是80mm x80mm 如果是同一種料,應該不會有黏不起來問題.


原文網址 Alan Lan
2016-05-09 18:31:29

請問有先進能分享一下,CR-8的Kisslicer設定?目前卡在切片後,CR-8都直接在原地就開始進行列印了.....XD

Eric Wang
2016-05-09 18:52:37

建議你先把你Kisslicer 機器設定那一欄位貼過來 應該是Hardware裡 bed center這設定沒設對


原文網址 林毓勳
2016-05-04 21:10:19

誰可以跟我解釋為什麼切片都少一部分

彭士瑋
2016-05-04 21:13:16

好怪XD

Jacky Lin
2016-05-04 21:17:55

要檢查原始模型檔案才知道~

Tony Yang
2016-05-04 21:23:25

這情形很好玩,
我也遇到過,
有些字體在123D畫的出來, …… 查看更多

林毓勳
2016-05-04 21:38:35

可是我是中間一整個形狀不見欸

彭士瑋
2016-05-04 21:45:21

可以把模型share出來大家看

Bou-yu Chen
2016-05-04 21:54:09

中間那一塊和外面是不是分開的?

Eugene Zhou
2016-05-04 22:05:57

123d輸出時會輸出滑鼠指定的模型,若沒有全部匡起來,將會只有滑鼠指的那部份的模型

夏滋滋
2016-05-04 23:00:51

會不會你建的圖不是實體圖?

Wang Ming
2016-05-04 23:35:51

123D design 設計完以後~ export to STL 多物件的話 記得要照圖片上所指的位置Combine objects 要勾選 才會正常匯出圖形

Et Bob
2016-05-05 00:55:44

你沒有將裡面外面合在一起


原文網址 羅國賢
2016-05-01 22:23:16

不好意思~~~不是洗版~~自從換了主機板跟螢幕後,似乎很容易牽絲~~~回抽速度都調過最高100回抽8,結果都一樣,請教一下各位有什麼辦法可以減少牽絲呀??s3d切片在那邊可以設定擠出量呢???

林佑臻
2016-05-01 22:49:51

換哪張主機板?

羅國賢
2016-05-01 22:52:20

mks gen1.4版+lcd mks 2.8吋的~~~

陳小茶
2016-05-01 22:53:42

噴頭 0.4。下面那行 1.0

羅國賢
2016-05-01 22:53:58

上個po中的照片有個金色跟透明線剩料印的圓錐體那個就是斷料續印的~~很方便~~

羅國賢
2016-05-01 22:55:20

我現在是0.9,改用0.8試試

王智立
2016-05-01 23:23:53

溫度放低 3℃,再調出不會少出料的速度。
如果還會牽絲,再調低溫度與速度 。一直測到不會牽絲或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我調 TPU 都是這樣子調的 。

王智立
2016-05-01 23:31:53

由其是 TPU 又不能開回抽....
那沒調好,真的會磨到天荒地老

Tony Yang
2016-05-02 07:29:36

會牽絲,
降溫度,降速度就對了!
Cura程式也很好玩,
物件內部的移動,
會一大堆絲,
外殼不會,
但是外殼速度要放到20,
才會完美~

羅國賢
2016-05-02 09:22:56

。。。。20太慢了吧!!!我還沒印過45以下的

羅國賢
2016-05-02 09:26:08

那麽慢大物件不就都1-2星期??

Tony Yang
2016-05-02 09:52:51

像這種齒輪,外框速度超過20,絕對炒米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羅國賢
2016-05-02 09:58:39

底沒黏住嗎???有連結嗎??這模大小??運作太頻繁過熱??

王智立
2016-05-02 10:43:47

來不及黏附在下一層,噴嘴就跑了... 然後就翹了...

羅國賢
2016-05-02 10:46:03

下次試試

Bou-yu Chen
2016-05-02 12:53:46

我最近也有牽絲,結果是擠出機的齒輪鬆了,給你參考~~

羅國賢
2016-05-02 13:03:50

我的是mk8的是全金屬的,但無法調的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