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SPLAY 3D 建模
  •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 3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 ABS

原文網址 舒宗淇
2016-03-24 10:13:16

昨天試料一直不順...想說印ABS都沒問題的CR-8..怎連其他料都試不好..
所以就把ABS再拿來印....列印ABS是不會翹起...
但是我被印好的喬巴嚇到了..以為鬼月到了...

看看有那位大大可以好心提供一支完整喬巴檔案試印..甘下..
喬巴一直補不好...都有空心重疊問題...

現在改印吉胖貓..主要來測試abs在大八機子上表現如何.

舒宗淇
2016-03-24 10:17:46

王兄..你給的還是一樣重疊部份是空心的..看來是simplify的問題了.

張自豪
2016-03-24 10:18:57

simplify切有問題

王智立
2016-03-24 10:20:07

Rich Ban
2016-03-24 10:26:43

http://www.netfabb.com/ 用這套軟體修理一下圖面

舒宗淇
2016-03-24 10:29:53

這圖檔不是破面...是沒作布林運算..導致實体重疊切片軟体怪怪的....我有用meshmixer用修面不起來

戴士偉
2016-03-24 13:47:52

我也是印完才發現, 怎麼全身被肢解... XDDD

Kevin Lan
2016-03-24 15:50:08

切片之後,存檔之前,務必再三檢查每一層有沒有切片錯誤啊~

戴士偉
2016-03-24 16:00:05

太信任S3D的下場...

蘇英嘉
2016-03-26 13:55:12

裡拜一來上一篇meshmixer快速實體化的教學給大家


原文網址 王智立
2016-03-18 00:40:13

2016-03-17 舒宗淇 大大釋出 CR-8 熱床接頭保護套加長版
建議 ABS (舒宗淇大大版) 束帶穿過束線孔束緊電線。
TPE 軟料 (Samie Wang) 束帶束緊接頭與束帶穿過束線孔束電線

王智立
2016-03-18 00:41:30

舒宗淇大大 ABS 版

王智立
2016-03-18 00:43:02

感謝宗淇大分享。

Johnson Peng
2016-03-18 00:53:34

這是前, 還是後 ? 或是小3 ?

王智立
2016-03-18 00:58:43

????

Johnson Peng
2016-03-18 01:02:58

後入

王智立
2016-03-18 01:03:25

開口向上卡鈎鈎住接頭。

王智立
2016-03-18 01:03:55

王智立
2016-03-18 01:04:05

王智立
2016-03-18 01:04:16

Johnson Peng
2016-03-18 01:04:57

後入 厲害

王智立
2016-03-18 01:08:42

雞共ㄟ... XD


原文網址 舒宗淇
2016-03-17 20:30:16

這個是CR-8熱床接頭保護套,當我發現這電源線這樣往返來回折了幾千幾萬遍..教它不折斷也難..源由來自拖鏈的想法..不過我想只要固定好接頭端的電源線..就可以好好保護電線不被折斷了..

有分成前方裝入跟後方裝入..看個人喜好..兩種都可..裡面有作卡鈎..所以裝入要自己小心看一下..材質一定是要ABS了...因為有貼近熱床...
印不了ABS的也可以考慮使用TPEG或TPE來印..買試料包應OK

以下就看圖說故事了...

載點: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R7.3Dprinter/1770293069868304/


原文網址 許兆宇
2016-03-16 09:46:34

想說今天溫度回暖,就拿出ABS來印
沒想到光是Raft就翹個半天高…
所以我決定以後叫ABS做半天高(¯―¯٥)

蘇英嘉
2016-03-16 11:06:29

地板沒有個100其實還是成功率低

Kevin Lan
2016-03-16 11:13:27

地板有100會翹的還是翹...
所以才會有各種怪招來治ABS翹曲的...

Rich Ban
2016-03-16 11:14:48

可以試試我們家低臭低翹曲的ABS阿

H.s. Lu
2016-03-16 20:35:19

越冷越翹

許兆宇
2016-03-16 21:16:18

半天高果然不是浪得虛名
連BRIM都翹XD


原文網址 Jacky Lin
2016-03-15 20:10:30

因為不小心沒看清楚,要買PLA卻誤買了幾卷NT350便宜的1KG ABS,但是女王受不了它的味道,所以想要轉讓。有未拆封灰、黑、藍(已出)、透明各一卷,拆封印了一兩米的白色,想收的請私訊,便宜轉讓看看~

彭士瑋
2016-03-15 20:17:01

Jacky Lin
2016-03-15 20:53:10

味道實在不佳~不過小八熱床可以開到80度到是可以大幅減少起翹問題~原廠設定60還是很容易翹!

Jacky Lin
2016-03-15 22:12:42

白、藍色已經出清,還有灰、黑、透明各一。一卷350含運費7-11到店運費,沒人買就留下來等機器搬到學校再自己用。


原文網址 Li Shih
2016-03-11 16:38:38

請問大家都用小七小八印abs比較多還是pla...

Eason Lin
2016-03-11 16:46:19

abs好像小7-8都不適合!

Li Shih
2016-03-11 16:46:53

怎麼印怎麼翹~

李嘉祥
2016-03-11 16:49:00

PLA...ABS太臭.而且我小七沒熱床~

王家鴻
2016-03-11 16:53:55

小七不能用abs~~~

李嘉祥
2016-03-11 17:00:05

加熱到220就可以擠出啦..只是無法著床~....

舒宗淇
2016-03-11 17:08:58

熱床跟環境溫度是關鍵...

王智立
2016-03-11 17:14:08

PLA 和 TPE 軟料... ABS 在這種冷冷的天,沒包保溫箱。還是放棄的好。

葉大樹
2016-03-12 16:34:22

PLA+1

Urd Shih
2016-03-13 00:32:49

PLA>>>PETG>>>>>>>>>ABS
TPE還沒用過,近日會測試


原文網址 林育正
2016-03-06 23:58:37

請教各位前輩一個之前有人提過但我回去爬文卻找不到的問題,太久沒用小8印ABS了,因為之前有些前輩電源接頭出現過熱融掉的問題,所以除非不得已不然印ABS我都換去閃鑄跟DFORCE印,小8只印PLA,今天沒機器有空印ABS但又偏偏只缺一塊要印只好用小8,那個POWER會發燙是正常的嗎??之前印PLA時都有注意他不會發燙,今天印ABS卻會發燙(我有開熱床60度),這樣正常嗎??

王智立
2016-03-07 00:15:34

正常。原廠後期改 24V 7.5A 電源, 光是運行中、熱床加熱和噴嘴加熱就 7.3A 快要全功率輸出了。 。

林育正
2016-03-07 00:41:32

感恩解惑 ! 這陣子忙完要趕快把POWER換掉了,順便把接頭換掉,請問他的接頭之前有人的不合,標準應該要換2.幾的較對。

王智立
2016-03-07 00:51:07

外徑 5.5mm,內徑 2.5mm。

王智立
2016-03-07 00:51:23

Li Shih
2016-03-07 21:44:58

可以請問power要哪裡買嗎>< 小弟是電系白癡嗚嗚

王智立
2016-03-07 21:56:49

上沒屋頂賣場搜尋「24V 10a 開關電源」。

Li Shih
2016-03-07 21:57:22

王大哥~~可以請問印ABS有什麼要領嗎><

王智立
2016-03-07 21:59:04

但是大多要自己配線...XD
要是怕原廠的太熱給它一隻電風扇先。

可以問看看賣家能不能幫你配好 AC 110V與 DC 24V 可以耐到 10A 輸出的線。

Li Shih
2016-03-07 21:59:46

沒有配好的喔 嗚嗚><

王智立
2016-03-07 22:20:20

ABS 我只知道三個要點:保溫、保溫、還是保溫(做機箱或放櫃子裡)。

從買來到現在三個多月我還沒膽碰 ABS ... 哈哈哈

舒宗淇
2016-03-07 22:59:14

印ABS最重要的就是
1.熱床溫度要足(85度以上)
2.環境溫度要保溫.
3.風扇不可直接吹物件(環境是熱空氣就沒差)
4.CR-8我印過最大200mm尺寸不翹起..但要配合特殊料.

王智立
2016-03-07 23:01:48

宗淇前輩出現了... ^_^&

Li Shih
2016-03-07 23:04:39

剛剛我試印了一下一直翹曲,可以請問CR8熱床可以開到幾度嗎><

舒宗淇
2016-03-07 23:05:26

你的應該是後期出的CR-8...熱床被原廠溫度設死在65度左右吧...要改韌体...才有辦法.也要配合變壓器10.5A以上

Li Shih
2016-03-07 23:06:26

剛剛我調道80左右QQ

舒宗淇
2016-03-07 23:06:49

熱床實際溫度有加到80度嗎?

舒宗淇
2016-03-07 23:08:18

我的熱床可以開到95度....有請原廠改過再出貨的..

Li Shih
2016-03-07 23:08:40

他兩個刻度都寫80 但是沒有紅外線溫度槍不知道是不是真的80XD

舒宗淇
2016-03-07 23:09:20

用手去摸..XD

Li Shih
2016-03-07 23:09:45

很燙= =

Li Shih
2016-03-07 23:12:05

請問列印溫度最好多少阿><

舒宗淇
2016-03-07 23:13:12

我忘了還有一招要用金手指耐高溫雙面膠....有雙面膠可以降熱床溫度到80度..噴嘴溫度要看你用那家的ABS..一般是設220~230之間

Li Shih
2016-03-07 23:16:45

如果我用壓克力做一個熱箱妥當嗎>< 會影響基板散熱嗎

Li Shih
2016-03-07 23:17:44

我已經買一捲黑色的了XD

舒宗淇
2016-03-07 23:18:48

我UP機有作壓克力箱...CR-8含料架太大了(我又不喜歡把料架放在Z軸上)...作箱子真得保溫效果會打折扣.

舒宗淇
2016-03-07 23:20:24

你要先換料...ABS料很多家都不好..料的特性佔了翹起問題絕大部份.

Li Shih
2016-03-07 23:21:16

我是買這家的QQ

舒宗淇
2016-03-07 23:23:22

這家我還沒用過他的ABS..有人推薦我用他的PLA..正準備下訂..我ABS是用MODEX ABS PRO級的..才有辦法在CR-8不翹起..(指200mm尺寸)

Li Shih
2016-03-07 23:27:34

我各買一捲...PLA買了騷包的金色XDD

Michael Tang
2016-03-07 23:28:36

ABS打印的話噴頭裏面不能有特氟龍管。且對噴頭設計要求較高

舒宗淇
2016-03-07 23:28:42

那你先試小面積的列印...慢慢加大..就知道料的極限在那了..不過強烈推薦要改用雙面膠..

Li Shih
2016-03-07 23:29:13

可是我剛剛有開側裙

Li Shih
2016-03-07 23:29:25

為什麼到了機器裡卻沒有印出來QQ

舒宗淇
2016-03-07 23:29:46

要改管嗎?..之前我都沒改直接印了..冏

Michael Tang
2016-03-07 23:30:30

短時間內可以不用換管子,

舒宗淇
2016-03-07 23:30:44

不知道你用什麼切片軟体..要看你是不是動了那些設定.

Li Shih
2016-03-07 23:30:54

我用cura

Li Shih
2016-03-07 23:30:58

Li Shih
2016-03-07 23:31:18

請問舒大 雙面膠是哪種阿><

舒宗淇
2016-03-07 23:31:50

因為我設計不了包箱..冏目前還沒繼續印abs...

舒宗淇
2016-03-07 23:33:28

金手指耐高溫雙面膠..100mm寬的...不過很難貼...貼到想哭...要貼在軟板上..不然拆件會發瘋..

王智立
2016-03-07 23:33:38

等你黑色 ABS 印完,大概就比我利害了.....ccc

Li Shih
2016-03-07 23:34:13

要用淘ㄉ喔

舒宗淇
2016-03-07 23:34:54

嗯...我的快用完了..正在想也準備要買了...

舒宗淇
2016-03-07 23:35:26

cura你看支撐那有沒有開Brim

Li Shih
2016-03-07 23:35:30

有點崩潰中 應該要來做個熱箱

Li Shih
2016-03-07 23:35:44

有~

Li Shih
2016-03-07 23:36:09

我剛剛印的時候 他很久才動QQ 不像一班在印PLA 馬上就可以動了

舒宗淇
2016-03-07 23:37:21

難以理解...溫度比較慢升上去的關係嗎?

Li Shih
2016-03-07 23:38:31

對 溫度都很慢才上去XD

王智立
2016-03-07 23:50:33

往好處想,你已經比我們早跨出第一步了....CCC

彭士瑋
2016-03-08 00:06:06

好物

王智立
2016-03-08 00:13:28

服役中。

彭士瑋
2016-03-08 00:16:34

瓦特 參考參考...

王智立
2016-03-08 00:55:57

自己用的線料用粗一點,別省電線的錢。

王智立
2016-03-08 00:56:01

王智立
2016-03-08 06:32:09

自己印一個外殼鎖起來,加上帶保險絲開關電線座與出線孔。

Scalar - Power supply set found on # Thingiverse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909848

彭士瑋
2016-03-08 07:38:30

林育正
2016-03-08 12:30:58

ABS我是用玻纖板當底,然後口紅膠要用PENTEL或成功牌或3M當底然後再塗一層蜻蜓牌(蜻蜓牌黏性強會年太死所以下面用其他牌子),靠玻纖板拉住物件就比較不會底板變形,底板高度要調到第一層ABS剛好跟口紅膠混到,保溫我覺得重點是環境,環境要溫度變化不大而且不能有風吹到他,所以每次夏天在客廳印無法吹電風扇都一身汗,個人有閃鑄兩種、Dforce、I3跟小8,除了小8印還是會裂我覺得可能是風扇會吹到物件還在想要如何改,其他台(每台印法都有點不同)都有稍微抓到訣竅也印過快滿版,然後外殼數最少要三圈,填充10以上,滿版我會另外畫延伸版跟支撐架給他,如果溫度沒控好就讓她要翹就去翹延伸版這樣主件就比較不會翹,保溫板以前有設計給閃鑄,但有時趕時間覺得保溫板要開開關關好麻煩就沒裝了XD

林育正
2016-03-08 12:41:28

上文是小弟一點淺見,還請各位前輩指教,至於材料我目前是用兩家、一家對岸的一家台灣的,對岸的品質有越來越穩定、台灣的特色是列印溫度低可以降低翹曲的問題(ABS200~210就可印)而且料質料粗度足印出來真的是不錯,印出來好修整,但就是一次要叫10捆以上有點麻煩然後顏色選擇少


原文網址 陳政廷
2016-03-03 16:23:31

請問各位,印ABS印一印底座邊邊都會翹起來,能怎麼改善? 增加熱床溫度? 降低raft層數or密度? 我ABS用80度印都會翹起來,各位大大有經驗嗎?

許阿瑋
2016-03-03 16:24:53

降低密度提高溫度增加熱箱都有機會改善

David Liao
2016-03-03 16:28:42

1.機器要用外罩保溫
2.印raft或裙邊
3.用ABS膠水
4.熱床要夠熱

Jacky Lin
2016-03-03 17:32:08

第一層加厚減速,用Birm多加幾圈~

Kevin Lan
2016-03-03 17:41:13

我的D-Force熱床開110度印ABS也沒有就不翹了...保溫才是王道,ABS膠水(丙酮混入大量ABS廢料變成膠水狀使用)也可以試試。

陳政廷
2016-03-03 17:44:03

我沒有使用過ABS膠水,它用起來是很快乾嗎? 想買來試試,目前使用3秒膠但效果很不理想,謝謝大大們回復

許阿瑋
2016-03-03 20:00:58

ABS膠頗快乾的,但缺點是有毒又變超難拆

陳政廷
2016-03-04 15:53:41

謝謝大家 熱床加到110有大幅的改善!

舒宗淇
2016-03-04 18:21:07

你是CR-8機型嗎...可以加熱到110度...@@

Johnson Peng
2016-03-04 18:54:09

110度 !!!!!!!, 太太太厲害了,,,,,,,,我是設55度,,,,,,,,65度太粘拔不起來.,,,,,,110度 => 我的大八, 可能要擊破平台, 才能拔物件,,,,,,不過大八好像 75 度已經到頂了.


原文網址 王智立
2016-02-01 16:42:50

CR-8 改裝項目 By Samie(王智立)
感謝社團內各位前輩無私分享改裝部件,小弟不才整理一下各部改裝心得分享給大家參考:

1. 2016/1/29 [嗑清冰大大分享] X,Y 軸皮帶調整器與軸承固定器 。

x軸皮帶調整及軸承固定器
社團檔案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R7.3Dprinter/1684373651793580/
Y軸皮帶調整及軸承固定器
社團檔案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R7.3Dprinter/1684880065076272/

2. 2016/2/1 [洪國勝大大分享]光學限位開關更換。

Z軸光學限位開關固定座(分離式Z軸限位開關板-C3板.stl )
https://www.facebook.com/gr…/CR7.3Dprinter/1737305896500355/


3. 2016/2/1 X,Y 軸原廠 A4988 驅動板改 TMC2100 驅動板(淘寶)查驅動電壓調

4. 2016/2/1 噴嘴散熱風扇改 12V 接雷射供電接頭 DC 2.5 ,可用程式控制開啟與關閉。

5.2016/2/3 TMC2100 晶片散熱風扇加裝。2016-2-20 已改版。機板風扇開機後不會自行運轉者,請使用此款。
PS:新板 CR-8 風扇有加大,可以直吹 TMC2100 ,不需要再套用導風罩。
舊版檔案連結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1464987

6. 2016/2/12 CR-8 鐵殼專用雙向散熱風罩(喉管鰭片與部份工件),原廠鐵製風罩可直上雷射配件
社團檔案連結
https://lookaside.fbsbx.com/…/%E5%99%B4%E5%98%B4%E5%81%B4%E…


7. 2016-02-20 改新散熱罩延用原廠控制板 50x50x10mm 散熱風扇
社團檔案連結
PS:新板 CR-8 風扇有加大,可以直吹 TMC2100 ,不需要再套用導風罩。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1464995


8. 2016-02-26 猜看看我又在搞什麼鬼?失敗... XD

9 . CR-8 擠出機 M10接頭 @Urd Shih 與 李嘉祥大大 合力大作
2016-04-07 加大孔徑 4.2mm 鐵氟龍管直通。
https://www.facebook.com/gr…/CR7.3Dprinter/1759410234289921/

10. 2016-03-17 舒宗淇 大大釋出 CR-8 熱床接頭保護套加長版
建議 ABS (舒宗淇大大版) 束帶穿過束線孔束緊電線。
TPE 軟料 (Samie Wang) 束帶束緊接頭與束帶穿過束線孔束電線
社團討論(點入後有下載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g…/CR7.3Dprinter/1761681314062813/…

11. 2016-03-?? 加保險絲 感謝 Tony Yang 大大,分享改裝方案。

討論連結:
httpsa//www.facebook.com/groups/CR7.3Dprinter/permalink/1760101120887499/?commentbid=1772992379598373&replybcommentbid=1772998679597743&ref=notif&notifbt=groupbcommentbreply&notifbid=1459903038784703:::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R7.3Dprinter/permalink/1760101120887499/?comment_id=1772992379598373&reply_comment_id=1772998679597743&ref=notif&notif_t=group_comment_reply&notif_id=1459903038784703


12. 2016-04-10 CR-8 平台校正-百分表掛座(Ver 4.0 螺絲固定版) (Ver. 5 長尾夾固定版)

Dial Gauge 1 Pcs (百分錶一只)
Ver (M5) for Screw M5x12 1 Pcs (M5 12mm 長,一支)
Ver (M6) for Screw M6x12 1 Pcs (M6 12mm 長,一支)

Ver. 4
M3x8 1 Pcs (M3 8mm 長,一支)

Ver. 5 19mm bimder clip ( 19mm 長尾夾固定)

不開支撐,不開側裙,不用攻牙。小八可配合現行鎖鰭片類的導風罩。


檔案連結:httpa//www.thingiverse.com/thinga1479469:::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1479469

13. 2016-03-28 CR-8 Z 軸與平台校正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233106333384373&set=gm.1768036630093948&type=3&theater&__mref=message_bubble

14. 2016/04/19 CR-8 平台調平 Gcode 檔,外圈會跑兩次循環,內圈會跑一次循環。第一次外圈調平,用目視即可。噴嘴離平台約0.1mm。第二次外圈循環再正式調平。基本上就是抬高 -> 移動 -> Z0 (調平台) -> 抬高 -> 移動 -> Z0 (調平台) 的循環動作。
https://www.facebook.com/g…/CR7.3Dprinter/1778304632400481/…


15 Urd Shih 兄分享,擠出機搖椅正式版(預備中)
httpsa//www.facebook.com/groups/CR7.3Dprinter/1776087105955567/?commentbid=1778269745737303&notifbt=like&notifbid=1461034944968036:::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R7.3Dprinter/1776087105955567/?comment_id=1778269745737303&notif_t=like&notif_id=1461034944968036

16. 2016-05-31 噴嘴加熱組快速更換改裝

17. 2016-03-26 工業用電源供應器改裝。(補)
電源外殼下載處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909848
直流數位顯示 LCD 電壓 電流 功率 電能 電量表 模塊
https://world.taobao.com/item/520810912516.htm…
帶保險絲電源開關,3 A 保險絲,14AGW電線,XT-60 接頭。

王智立
2016-02-01 18:27:34

改 TMC2100 超靜音驅動板,改噴嘴 12V 風扇接雷射供電 DC 2.5 接頭。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n5NIUYl2lAI

游世南
2016-02-01 20:15:29

請教: X,Y 軸皮帶調整器與軸承固定器,CR-7可以用嗎?

王智立
2016-02-01 20:19:19

嗑清冰大大原設計就是 CR-7 使用的。CR-7 直上沒有問題。

游世南
2016-02-01 21:46:30

感謝!

王智立
2016-02-01 21:48:41

一起感謝嗑清冰大大....ccc

蘇恆誠
2016-02-01 23:46:55

很棒的整理與分享,感謝

王智立
2016-02-01 23:49:54

不客氣,大家一起進步...咱們社團才會愈強大...哈哈哈哈

許育財
2016-02-02 00:00:48

4988改TMC2100 @@真強大...

蘇恆誠
2016-02-02 00:15:32

您也改好了,只是機台不一樣。
都是厲害技術宅!

王智立
2016-02-02 00:28:25

TMC2100 用過的都說讚....ccc

Yung-Shing Tsai
2016-02-02 11:44:36

雖然目前的程度還不是很了解,但是推一下!
感謝分享

期待風扇改裝的文章~~~

張自豪
2016-02-02 13:48:01

TMC2100讚阿我換了一顆20dBA風扇整台完完全全無聲

王智立
2016-02-03 23:27:24

其實噴嘴風扇已經改好了....XD

王智立
2016-02-05 15:46:05

2016-02-05 更新 TMC2100 散熱組安裝照片。

王智立
2016-02-05 15:48:57

80mm/s 音量記錄影片
https://youtu.be/-8oEpAEv2Zo

王智立
2016-02-20 02:29:51

2016-02-20 改新 TMC2100 散熱罩,延用原廠控制板散熱風扇。

彭士瑋
2016-02-20 02:30:58

TMC2100 已損壞...先拉張椅子坐著...

王智立
2016-02-20 02:31:17

許育財
2016-02-20 02:35:13

沒先調整電流, 就直接接馬達 上電?

王智立
2016-02-20 02:36:39

已經調好了,才上馬達排線的... ^_^&

許育財
2016-02-20 02:37:16

那損壞的原因是?過熱?

王智立
2016-02-20 02:37:43

調 0.9V 現在都正常運作,也不用太擔心過熱的問題。

王智立
2016-02-20 02:38:12

那是團長 彭士瑋 的 TMC2100 掛了,怎麼掛了我就不清楚了... :P

沈宗麟
2016-02-20 08:45:07

借分享

彭士瑋
2016-02-20 08:52:04

我沒看說明,直接上,180度接反。。。就掛哩

王智立
2016-02-20 13:42:45

請自行取用。

王智立
2016-02-20 13:42:51

王智立
2016-02-20 13:43:17

沈宗麟
2016-02-20 14:29:22

Thanks.

羅國賢
2016-02-20 15:21:59

為什麼載點出現錯誤????

羅國賢
2016-02-20 15:22:07

只有我這樣嗎???

羅國賢
2016-02-20 15:23:20

X,Y 軸皮帶調整器大8也能用???無法載

王智立
2016-02-20 15:37:26

大八可以用,載點錯誤可能是我貼的有問題,可以先改用社團內的檔案裡搜尋。

羅國賢
2016-02-20 15:42:15

可以看一下你的參數嗎???我最高也才70~~~80就走位了~~~

王智立
2016-02-20 15:56:41

CURE 嗎?

我是因為用有顏色的線料把列印速度降到 50mm/s ,溫度有調整。其他都和原廠設定差不多。

羅國賢
2016-02-20 16:33:18

所以你是移動速度80而已嗎??

王智立
2016-02-20 16:45:25

60

羅國賢
2016-02-20 16:48:08

80mm/s 音量記錄影片???

羅國賢
2016-02-20 16:48:53

我以為是你列印速度是80,我現在的移動速度跟列印速度都是70

王智立
2016-02-20 16:55:05

心得,每台機器用不同的線,都有不同的列印參數.....Orz

王智立
2016-02-20 16:55:48

那是在測 TMC2100 聲音的記錄影片。好像不是 調整器的列印參數。

羅國賢
2016-02-20 17:20:44

了解

Johnson Yeh
2016-02-21 21:44:23

張自豪 蘇恆誠 王智立 請問改用 TMC2100 驅動板 後, 會有哪些好處?

張自豪
2016-02-21 23:04:28

Johnson Yeh 就是安靜

王智立
2016-02-21 23:25:46

很安靜,安靜到只有風扇聲和料卷轉動的聲音。

蘇恆誠
2016-02-21 23:57:31

張自豪 可否提供低噪音風扇的連結,請問有做動態平衡校正嗎?
謝謝

王智立
2016-02-22 00:07:59

風扇,我也想要一次都換過。他社裡有些人推「建準」做的風扇。
不過我換掉最吵的噴嘴散熱風扇後,就沒有再動起改風扇的唸頭了...

王智立
2016-02-22 00:08:54

報告 Google 短網址連結失效。已經更新完成。
另外,請問 FB 如何把下載點網址縮短。 或是改連結到討論留言串裡。

蘇恆誠
2016-02-22 00:10:33

請問有您的風扇連結嗎? 謝謝

王智立
2016-02-22 00:12:07

彭士瑋
2016-02-22 00:14:23

可能還是要把他的連結餵進去產生出來,你如果是用帳號登入google,他應該不會把你之前的短連結砍掉,我剛剛點了我六六頁前的連結都還聯的到~

彭士瑋
2016-02-22 00:14:30

蘇恆誠
2016-02-22 00:14:49

謝謝,請問可以看出廠牌型號嗎?
上面有做動態平衡的補土痕跡嗎?震動大嗎?

王智立
2016-02-22 00:16:04

咦 ... 怪了...我剛剛是都把短網址改成先前網有 PO 的和 FB 給的連結。

彭士瑋
2016-02-22 00:17:14

我幫你轉一下如何XD

王智立
2016-02-22 00:17:54

我沒試過這家的。我是直接去光華買一顆 12V 40x40x10mm 的風扇回來改的...XD

王智立
2016-02-22 00:21:40

王智立
2016-02-22 00:21:57

彭士瑋 感謝,已全數更換完成。

彭士瑋
2016-03-11 18:25:53

應該是FB的檔案連結失效

王智立
2016-03-11 18:33:14

不太可能,應該是 google 短網址失效的問題。

彭士瑋
2016-03-11 18:34:53

我看懂了,如果是直接連檔案,會被砍,連文章的都還在

彭士瑋
2016-03-11 18:36:19

王智立
2016-03-11 18:39:00

王智立
2016-03-11 18:39:19

真挑食。

彭士瑋
2016-03-11 18:40:41

應該是FB的檔案連結是暫時的,永久連結才是永遠的,像是文章她就會有寫permalink才不會被砍

彭士瑋
2016-03-11 18:40:59

王智立
2016-03-11 20:12:15

Google 短網址失效。已改回 fb 落落長網址。

蘇恆誠
2016-03-11 20:26:07

這是寶庫啊!

王智立
2016-03-11 21:30:54

噗....蘇老師,您太看重了。

彭士瑋
2016-03-11 23:16:45

我手上有CR-8韌體,僅限團購的朋友們索取,請寄信到yannic4fun@gmail.com,來信標題註明[CR-8 韌體索取 ],內容請寫您的中文姓名/FB帳號名稱/機器大概購買的時間點(團數)。 我將會給您韌體的解壓縮密碼。 請注意,燒錄韌體有賺有賠,使用前請先拜拜。

王智立
2016-03-11 23:17:48

這是在誘惑我嗎...XD

彭士瑋
2016-03-11 23:18:46

我乃天才小釣手是也

彭士瑋
2016-03-11 23:19:08

研究出來可以新增第九項了~ happy happy

王智立
2016-03-11 23:19:29

噗.. 要放大改機了嗎... XD

彭士瑋
2016-03-11 23:20:13

我負責命名,『大八●改』,俗稱超級8

王智立
2016-03-11 23:20:42

靠... 被你搶先了... :P

彭士瑋
2016-03-11 23:21:05

Johnson Peng 已經拉椅子排隊了!!

王智立
2016-03-11 23:21:14

王智立
2016-03-11 23:21:38

那麼快.... 我還沒寄 Email 耶... 哈哈哈

彭士瑋
2016-03-11 23:22:48

想要先自動條平

Johnson Peng
2016-03-11 23:22:55

==> 嘿,,嘿,,嘿,,==> Happy Happy

彭士瑋
2016-03-11 23:23:05

想到在寄信就好啦 別緊張~~

王智立
2016-03-11 23:24:29

那個我不會。忘了上次看到那位強者有分享,大七有做自動調平。

馬小將
2016-03-11 23:25:50

彭士瑋 大哥!我要韌體~ XD

彭士瑋
2016-03-11 23:27:24

寄信寄信 ~

王智立
2016-03-11 23:28:08

馬小將 排隊先,要寄信哦。我們要發起,一人一信。灌爆團長信箱...

Johnson Peng
2016-03-11 23:29:56

已 mail,,,,,搶第一

Johnson Peng
2016-03-11 23:30:42

舉手 ==> 選我,,選我,,

彭士瑋
2016-03-11 23:30:49

Johnson Peng
2016-03-11 23:31:11

Good, 搶到沙癹

王智立
2016-03-11 23:31:48

馬小將 好歡樂的名字... :P

王智立
2016-03-11 23:32:07

麻將凱。原來是麻將高手。

彭士瑋
2016-03-11 23:32:17

保護個資~~~ 噓~

彭士瑋
2016-03-11 23:32:30

以後就教他麻將凱~

Johnson Peng
2016-03-11 23:32:41

+11111111111

馬小將
2016-03-11 23:33:10

疑!!那我爺爺再叫的耶~

王智立
2016-03-11 23:34:07

真狠,叫麻將凱。馬上升級成爺字輩的...

Johnson Peng
2016-03-11 23:35:15

等會兒, 立馬升級 ""祖"" 字輩

王智立
2016-03-11 23:36:20

潘大,祖字輩的還是你來好了...
咱們家兒子女兒還小。

Johnson Peng
2016-03-11 23:39:38

40 * 40 * 40 就靠爺字輩來改造了,,,,,

王智立
2016-03-11 23:42:29

40x40x40 cm 這個野心太大吧....

馬小將
2016-03-11 23:44:50

平台不夠平40立方會很難搞唷!
自動調評會很重要~

王智立
2016-03-11 23:47:46

機械科名言:工件放大一倍或縮小一倍,加工能力要乘上很多倍。還有財力也要很多倍...

王智立
2016-03-11 23:49:35

這個就要問問 Kevin Lan 會不會了。不過印象中,好像機板好像要改用 32 位元板才夠計算。而面積愈大,計算能力要等比級數的提昇才行。

Johnson Peng
2016-03-11 23:50:39

厲害,,,果然是爺字輩高手,,,,,,以上內容, 我有看没懂,,,,,

王智立
2016-03-12 00:09:02

CR-7/8 的結構件如果可以放到 30x30x40 就很利害了

王智立
2016-03-12 00:09:51

Johnson Peng 您是祖字輩的和我們有代溝。

Johnson Peng
2016-03-12 00:22:04

小七改裝, 平台不是已放大到 30 x 30 ???

王智立
2016-03-12 00:23:00

立馬改, 忘了小七已經進化成大大七了...

舒宗淇
2016-03-12 00:28:05

彭士瑋 團長什麼時候會出大8 PRO..

彭士瑋
2016-03-12 00:30:55

大八pro不敢當,『破大八』可能有機會...

舒宗淇
2016-03-12 00:32:13

破大八是指400以上的尺寸...大九嗎?

Johnson Peng
2016-03-12 00:32:57

+ 9999999999999999

李仁維
2016-12-15 19:16:04

此篇超棒, 感謝分享, 好像我所知CR-8能改的部分這篇都記錄了

Kevin Lan
2016-12-15 20:53:23

太棒了

王智立
2016-12-15 21:59:54

因為,我認為能改的我差不多都改了。哈哈哈

王智立
2016-12-15 22:00:24

Kevin Lan 我們第一天認識嗎... 哈哈哈

Kevin Lan
2016-12-15 23:39:10

別這麼說嘛~ 難得有人整理起來~

李仁維
2016-12-16 03:46:05

不過其實這還不是全部, 例如擠出機座管通, 還有前幾天有人分享的快換鐵氟龍管哈哈

王智立
2016-12-16 08:40:47

哈哈哈... 說的沒錯,那時候應該是算和小八的熱戀期...

王智立
2016-12-16 08:41:22

對啊,只不過我還沒換到那邊去... cccc

李仁維
2016-12-16 10:38:25

風扇這樣改也不錯,免工具快速更換

王智立
2017-04-07 18:57:40

新版 CR-8 風扇已經放大,不需要導風罩,可以直上 TMC2100。

王智立
2017-04-07 18:57:57

新版 CR-8 風扇已經放大,不需要導風罩,可以直上 TMC2100。

王智立
2017-04-07 19:08:31

最新報告。
新版 CR-8 風扇已經放大,不需要導風罩,可以直上 TMC2100。

陳曉澔
2017-04-07 19:27:14

我這台全改一改再還我。

王智立
2017-04-07 19:35:20

李宣平
2017-04-08 10:31:20

所以新版只要買tmc2100就能直上嗎?

王智立
2017-04-08 11:27:55

是的風扇夠大吹得到。但還是要跳線。

王智立
2017-04-15 09:43:24

蔡金憲 (蔡維尼) 看過來,看過來。

蔡金憲
2017-04-15 12:48:52

蔡金憲
2017-04-15 12:49:12

原來是你,想說怎麼會出現這個文章,感謝你!

王智立
2017-04-15 14:14:07

張芳碩
2017-10-17 11:43:53

怎麼看新版還是舊版呢

王智立
2017-10-17 11:44:33

底部機板的風扇是 7cm 的就是新的。

吳宜哲
2017-10-17 16:35:51

最新版的CR8(s)已經不能改了

王智立
2017-10-17 16:36:14

對, 忘了,最新版的不能改了... XD

YanTing Lin
2017-10-17 16:36:33

我這有多舊的主板需要嗎?

吳宜哲
2017-10-17 16:36:54

售嗎XD

YanTing Lin
2017-10-17 16:37:54

YanTing Lin
2017-10-17 16:38:28

吳宜哲你需要嗎?

吳宜哲
2017-10-17 16:39:02

這是CR8舊版的主板嗎?

YanTing Lin
2017-10-17 16:39:28

7cm風扇版本


原文網址 許兆宇
2016-01-28 22:38:42

想請問一下列印ABS的溫度參數?
我用240度,熱床60度,Raft印完就翹起來了QQ

馬小將
2016-01-28 22:43:20

ABS需要環境溫度!最好包覆式~
一遇到冷風就縮了~

王智立
2016-01-28 22:43:59

先關風扇試試。

馬小將
2016-01-28 22:50:17

ABS怕冷不怕熱!
上網爬文一下很多種做法~
CR-8這種機型可能不適合印ABS
除非你另外做了一些包覆式外框

許兆宇
2016-01-28 23:07:07

感謝,我再爬文看看

許兆宇
2016-01-28 23:13:18

爬了文,感覺除了CR8是開放平台外,我的熱床也開不夠高,文章大概都建議80~95,明天再把熱床溫度拉高試試

王智立
2016-01-29 08:10:27

CR8 熱床最高閈到 65℃...orz

Kevin Lan
2016-01-29 09:50:17

不要想太多,我D-Force開到100度一樣翹。真的只開熱床就有效的話,就不會那麼多方法譲ABS不要翹了。D-Force我已經打算買廠商出的封機保溫套件,保溫才是王道...冬天更是GG。

CR-8的話很多人試過紙箱說是有效的。

Kevin Lan
2016-01-29 10:19:29

另外CR-8沒經過改裝,把吹噴頭跟吹列印件的風扇分開的話,風就一直吹著列印件(因為同時要吹噴頭),這種氣溫印ABS,保溫都來不及還吹風,不翹是很奇怪的。

Kevin Lan
2016-01-29 12:33:40

如果模型會自己加東西的話,建議自己加一下「米老鼠耳朵」

許兆宇
2016-01-29 13:03:33

太感謝 Kevin Lan 了!分享好多方法

Kevin Lan
2016-01-29 13:52:17

不客氣,大家相互研究,希望能幫上忙。

Jason Ou Yang
2016-01-29 14:24:00

ABS共通問題好像都是保溫,請有沒有勇者可以設計CR-7/8使用的壓克力外殼,好讓用戶增加ABS列印成功性.

許兆宇
2016-01-29 14:33:26

我是有打算做雞蛋棉加上壓克力的隔音保溫罩

Urd Shih
2016-01-29 15:01:05

我放棄ABS,改用PETG了,ABS只買了一捲

許兆宇
2016-01-29 15:04:03

PETG是(polyethylen Terephthalateco-1, 4-cylclohexylenedimethylene terephthalate)的簡稱,

1.具有出眾的熱可塑性、韌性、耐化學性能和高抗衝擊強度,其抗衝擊強度是改性聚丙烯酸酯類的3~10倍,

2.成型性能優異,無應力使白,無裂紋,易於3D列印,應用非常廣泛。

3.列印的過程中不會產生異味,也不會有ABS塑膠的翹曲。

4.環保、經濟、可回收
ESUN PETG本身略帶有透明感。

列印參數:
1.噴嘴溫度:230-255°C
2.加熱板溫度:80-90°C

許兆宇
2016-01-29 15:05:29

這材料感覺不錯,但不知道硬不硬

舒宗淇
2016-01-29 15:16:27

CR-8可以印ABS...我常在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R7.3Dprinter/permalink/1718243605073251/ ..
條件為
1.ABS溫度在230~240之間..
2.熱床溫度最好在80度以上....
3.平台用耐高溫雙面膠....
4.用低翹曲的ABS用料...
5.密閉空間列印.
6.噴嘴風扇關閉.

CR-8開熱床高溫列印..會常當機的...我是改用規格高很多的變壓器才解決的...
但有聽說11月分後的機子..熱床好像被限制溫度..沒辦法改高上去..這點我要請問其他後面買的是否有這限制...

熱床溫度對ABS是絕對第一要素..溫度不足一定是翹起..

Urd Shih
2016-01-29 16:21:47

"據說"是保特瓶(PET)的料變性(PETG)
可以參考保特瓶瓶口的硬度 (瓶身太薄)
我有一團失敗品,
一團黏在那裡很透明,不太軟,也不脆
就是貴了一點

許兆宇
2016-01-29 21:07:05

新款CR8的熱床到80度就會跳ERROR...

許兆宇
2016-01-29 21:52:26

測試成功啦!

Jason Ou Yang
2016-01-29 21:55:38

所以你是怎麼處理?

許兆宇
2016-01-29 21:58:22

我把噴嘴溫度降到230,熱床78(到80就會跳ERROR),然後口紅膠塗好塗滿

魏嘉互
2016-01-29 22:32:48

讚喔

許兆宇
2016-01-29 22:33:53

剛剛印到一半機器又ERROR了,原來熱床一個不小心跳到80度...
現在把熱床調成75度再測試...

許兆宇
2016-01-31 11:28:10

請問一下,像這樣印到一半從中間裂開來是因為噴嘴溫度不足造成黏性不夠嗎?

魏嘉互
2016-01-31 11:29:11

溫度太高

魏嘉互
2016-01-31 11:29:38

放慢速度

舒宗淇
2016-01-31 11:43:55

ABS嗎?..那樣是因為環境溫度冷縮造成的...你要作好密閉空間讓它環境溫度在50度以上....

舒宗淇
2016-01-31 11:45:05

而且風扇不能吹到工作..冷縮太快...就會裂開..

許兆宇
2016-01-31 12:12:30

是ABS,看來還是得弄個外殼

Ally Yao
2016-01-31 19:05:41

這招超好用的^^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