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COSPLAY 3D 建模
  • #maker+t=market
  • 1
  • 2
  • 3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 噴頭

原文網址 John Ting
2018-01-31 10:22:45

請教大家了!剛升級噴頭冷卻風扇,用的是sunon的磁浮50mm。結果只剩下全速旋轉和不轉兩種情況,變成不可變速了!因為磁浮的關係嗎?

林佑臻
2018-01-31 10:44:28

sunon建準的磁浮扇(MegLev),無法用2 pin來做PWM控制。
其他的建準(不是白底綠條) 就可以
其他家沒有這種技術,所以基本上都可以用2 pin PWM控制。

John Ting
2018-01-31 10:45:07

謝謝你

John Ting
2018-01-31 10:45:58

可以買建準,但不要白底綠條。

John Ting
2018-01-31 10:46:48

學到東西了!感謝!

吳昌恒
2018-01-31 11:13:05

風扇PWM一般控制速度都是靠第四條線來控制
兩條線一輸入12V就是全速,通常可以控制就是調整V來達到減速的效果(官方完全不建議,畢竟本身沒這個功能)
不是不行,而是本來就不是正規方式,哪間廠牌的應該都一樣
by前建準風扇業務

John Ting
2018-01-31 11:15:32

原來的風扇就是兩條線,為何就可以呢?3d印表機數以萬計,都是這樣啊!

吳昌恒
2018-01-31 11:28:20

這我就不知道了,但我只能跟你說風扇就是這樣的一個作動方式
所以試試從其他部分去找問題看看
另外剛剛跟台達的朋友詢問,也是一樣的答案,調整V達到兩條線也可以控制轉數的方式

林佑臻
2018-01-31 12:36:26

完整的4 pin,是+V(12V), GND(0V), 輸出轉速, 輸入PWM訊號。
https://www.ekwb.com/blog/what-is-pwm-and-how-does-it-work/
但PWM訊號也剛好是方波的訊號。(大概近似啦)
假設PWM是"1, 0, 0, 0, 1, 0, 0, 0..",那平均而言也剛好是3V,我猜這也是大部分有刷馬達/風扇可以變慢的原因。
(我有兩三個建準風扇,不是MegLev,都是可以靠2pin達到控制速度的)
但如果馬達步進更精準,那個0電位可能產生剎車的效果?這我就不清楚了。
另外,對高轉速風扇而言,電壓/轉速也不是成線性,6V轉速不一定是12V的一半。我想這就是為什麼需要"輸出轉速",這樣主機板可以根據結果再微調PWM訊號。

林佑臻
2018-01-31 12:38:34

根據我的推想,不能2 pin PWM的建準磁浮風扇,理論上加一個電容在+V,應該就可以了? 當然,如果該磁浮風扇有最低驅動電壓那就沒辦法了。是手邊沒電容,有人可以實驗看看跟我說嗎?

賴東宏
2018-01-31 12:41:14

磁浮應該只是風扇中心套筒內裝了銣鐵硼強力磁石,不影響轉速

吳昌恒
2018-01-31 12:47:31

正解,比一般的軸承多了磁鐵而已,跟PCBA控制轉速無關

John Ting
2018-01-31 14:26:24

換了一個,問題解決。

John Ting
2018-01-31 14:28:22

Thank you for helping me in both groups.


原文網址 吳宜哲
2018-01-26 20:28:01

之前用 CR8 在列印的時候一直有一個問題
就是放著列印並且出門之後,無法知道它到底印完沒
且印完了也不會自己關機 ....

所以一直想方設法要取得列印的狀態,以及列印完自動關機
而要改韌體我覺得太麻煩了,要取得列印狀態在網路上的範例大多要配合樹梅派來用,較繁瑣而且成本又高。

最近用了 WeMos D1 mini 完成了這個應用
可以上傳微控器的變數資料到手機 APP ,且配合 IFTTT 可以發送 Line 訊息到手機,且可以用手機 APP 遙控微控制器的 I/O 口

https://youtu.be/3G9-FGeKnE0

如此一來只要改一下配置就可以監測到 3D 列印目前狀態了(雖然還是無法得知列印到多少 % )

我們可以配合電流感測器,運用電流來判斷現在印表機是否正在列印(列印的時候肯定電流挺大的,且列印完成後噴頭跟熱床都會關閉,這樣電流就會突然變很小)

當我們判斷到列印完成的狀態後,就可以用微控器配合 IFTTT 傳送 Line 訊息通知我們。並且我們可以用手機 APP 搭配繼電器,完成遠端將列印機關閉的動作。

張芳碩
2018-01-30 10:49:36

我的方法跟你的很類似
我有把教學放在相簿喔

姜信宏
2018-01-30 10:50:49

超級金頭腦!

陳冠銘
2018-01-30 15:42:11

列印進度可以改軔體
讓主板去report

沈宗麟
2018-01-30 22:24:18

讚!


原文網址 林柏丞
2018-01-26 13:04:26

各位好 我印了一個16小時的物件,但是到最後我去睡了,起床後看到這景象,噴頭就在那個凸點的位置,似乎是被料卡住,請問有誰可以看出原因的嗎?

Cola Honda
2018-01-26 13:11:05

可能是印完噴頭沒有歸位

Tony Yang
2018-01-26 13:12:23

被暫停了

張益誠
2018-01-26 13:24:25

超多原因的
電源不穩會導致停機
程式沒把斷電續打或是加熱檢測的話就很容易終止 …… 查看更多

ChihJun Soong
2018-01-26 13:41:34

如果有用電腦連線在印,要小心如果連線出現異常斷線有時會把主板reset ,就算你是用SD上的檔案印也是一樣。

David Liao
2018-01-26 13:51:09

有瞬斷過,電壓不穩或是當機都可能

Jian Lin
2018-01-26 14:51:11

我也遇過,也是不知道原因,看來要加裝ups了

Ally Yao
2018-01-31 23:08:43

曾印到一半停了,原因是切片不完整、重新再切片一次再列印就正常了


原文網址 林宏遠
2018-01-25 15:32:47

各位大大好

小弟剛接觸3D列印 還有許多地方不懂還麻煩大家指教

最近需要買一台

XY方向線寬在50um以下、Z方向為20um以下

能使噴頭操作溫度在80度C左右(或是可以控制噴頭溫度)

若有大大有或是知道相符合規格之機台能在幫忙推薦嗎

謝謝~

PS 如果溫度不能調整至少希望線寬能到達

楊東昱
2018-01-25 17:44:53

你準備多少錢採購?有六位數嗎?

沈宗麟
2018-01-25 20:00:54

這可能建議用photolithography方法做了,現在沒有3dp有能力做到80um resolution的。

Kevin Lan
2018-01-25 20:12:19

這個規格FDM大概只有Z軸有機會(而且還不知道哪台有能力)達到,可能要找光固化機了。
找了一下,Octave Light 3D Printer光固化機有機會(看之前眾籌的頁面,規格是XY是50㎛,Z是5㎛,當然這不是一般人會去買的價格。

FB找"Octave Light 3D Printer TW Distribution"去問吧。

Kevin Lan
2018-01-25 20:15:44

另外我很好奇,這麼明確的規格,是做什麼應用??

林宏遠
2018-01-25 20:30:38

有的~ 因為是學校需求

林宏遠
2018-01-25 20:33:35

十分感謝您的幫助 我已經發訊息給他們~~

林宏遠
2018-01-25 20:33:46

主要是學校單位想要使用

林宏遠
2018-01-25 20:35:43

請問大大有相符的機台或廠商能推薦嗎>_<

林宏遠
2018-01-25 20:38:38

我有詢問幾家廠商 但很多都只推出比較大眾款

我對於較精密的的機台較不熟悉 所以才想上來問各位大大

因為如果用蝕刻 曝光的話可能較為複雜 且有費用的問題

冷士易
2018-01-25 20:41:37

強欸!有需要再找我 包括經費

沈宗麟
2018-01-25 20:46:49

不曝光就用絹版印刷法也行

楊仁智
2018-01-25 22:05:56

是技職體系學校嗎?目的是要做出一定完成度的做品嗎? 個人懷疑沒有惡意。。。是不是又是一個外行的不小心Google後亂入訂出來的「天龍規格」

林宏遠
2018-01-25 22:10:07

我們主要是輔助實驗用途 剛好需要製作這樣大小的材料

您說的是,我的確是外行人 瞭解的也不夠多

只是想說能不能問問前輩們有沒有辦法達到我的需求 以及相關機台的價格這樣

謝謝回覆~

沈宗麟
2018-01-25 22:26:43

如果是要做生化細胞篩選器的話,用光固化或者粉末鍛造法機台比較適合您。

楊仁智
2018-01-25 22:45:23

Sorry,真的感到非常抱歉,因為沒問清楚您的用途,就亂批評。

依上樓的說法,沉積式的機型確實不用列入考量了。目前熱融型的,噴嘴最小的約0.1mm,換算成um ,是100um,當成型口都100um 的情況下,XY就算可以達到50um 也沒什麼義意了!

楊仁智
2018-01-25 22:59:39

補充一下,之所以會有感而發,是因為體驗過,學校好不容易有經費採購設備,但是沒實際評估買的目的是什麼,結果負責人很用心,用盡一切管道找到了廠商,並用口才,人脈以超低價格買了一台超高規的機台,廠商也覺得有回饋社會的責任,也不惜賠本賣,但是結果確是買了一台高級機台在做基本的訓練。完全沒發揮其核心功能,更慘的是過了一二年,機台開始要換零件,保養時,校方跟本沒預算能維護它(那麼貴的機子,零件秏材那能便宜到那去),最後只能成為一個高級廢鐵。

林水樹
2018-01-26 00:58:04


原文網址 Chin-Hui Huang
2018-01-25 14:37:41

請問,如果我把噴頭改成0.3。

印象中有些參數都要是噴頭的倍數。

但是我忘記是哪些參數,麻煩各位分享。

謝謝你。

張芳碩
2018-01-25 16:42:57

壁厚

Ally Yao
2018-01-31 23:18:34

請問你說用新版的cura嗎?如果是、你可以把滑鼠移到設噴頭尺寸的那邊、他「可能」會自動跳出這個參數會影響那些參數的變化。用同樣的方法看所有的參數、也會看到他的說明、看到該參數可能和那個參數會有關會相互影響、可以看看。


原文網址 廖哲輝
2018-01-18 14:46:14

CR-8S 新手來求助

CR-8S 用完了第一捲附贈的 200g 後換上了後來買的新 PLA 線盤(PC24 買的,品牌為 優線Ultraline)

結果現在每次都失敗,都是問題發生在列印到中途就會列印品翹起然後卡成混成一團,底盤貼膠紙之後有比較好不過也是一下就失敗...

- 換了新的底板、試過圖口紅膠都一樣
- 重新校正了水平好幾次,用 A4 紙確認四角落底板與噴軸剛剛好卡住的距離
- 底板溫度試過 70, 50, 40 度一樣
- 噴頭溫度試過 210, 220

情況似乎一開始就不平留了一個『尾巴』(不知道怎麼形容比較好)

難道是線的問題?!(PC24 買的,品牌為 優線Ultraline)

有可能其他問題嗎?


原文網址 曹昱維
2018-01-18 09:55:23

想要請教一下板上的高手們 列印件上出現裂痕(如附圖)的原因是什麼? 我嘗試換過噴頭與喉管了,可是還是沒有改善 。 請問是該調整什麼參數或是哪個部件該換掉了嗎?

江綠茶
2018-01-18 10:40:11

自己之前的經驗
1.可能料有問題(試著溫度再高一點)
換其他捆線材印印看是否也一樣

2.噴頭那整塊可能有鬆動
(左右搖晃看是否有鬆)

3.擠出機可能進料不順
(注意聽或看擠出齒輪會不會跳線)

4.噴頭離底板稍微有一點點遠
(再近一點點看看有沒有改善)

5.切片問題

6.X、Y、Z軸檢查有沒有鬆動

Stan Hsu
2018-01-18 12:12:28

我上週也碰到,一樣狀況且更慘超多條

原本懷疑噴嘴堵,通了沒改善

降速,沒改善

調溫 200 - 215,解決

CR7 3DPW 灰色 PLA

提供你參考

江綠茶
2018-01-18 12:16:23

跟你一樣我之前也是3DWP裡賣的那個線 PLA白色 溫度調到230多 還是時不時有裂痕…

Stan Hsu
2018-01-18 12:17:58

尤其是上禮拜寒流超有感,本來都印的順順,天一冷就大崩壞

曹昱維
2018-01-18 12:21:47

請問是從200 調到215嗎?

Stan Hsu
2018-01-18 12:23:34

是的 我先前的印速和溫度大概都在
30-40ms
200-205度
左右

H.J. Joe
2018-01-18 13:57:02

請問是用甚麼機器印呢?我CR10S4前幾天印也會這樣,後來發現是平台調整螺絲會鬆動XD!

曹昱維
2018-01-18 17:51:17

我是用DFORCE印的XD

王智立
2018-01-18 18:23:23

天冷了,噴嘴溫度調高,應該可以解決。

朱俊德
2018-01-18 19:05:19

這手相看起來 相當聰明阿! 智慧線非常直阿 很清楚!

Ally Yao
2018-01-19 00:56:04

是斷掌耶、男生斷掌事業強


原文網址 周聖虔
2018-01-14 02:25:07

大家好
新手我 想請教一下各位

噴頭的部分溫度只能到140度左右就無法再升溫了
但將一顆風扇用手讓他先停止轉動溫度可以繼續上升,但放開手後溫度又開始下降無法達成180度以上
請問這個要如何改善呢?

(電源供應原本是附220v的插頭,因為沒有插座只好換成電腦線110v的)

是否是電源供應的差別(列印機有切換110v跟220v的開關)

楊東昱
2018-01-14 02:35:48

(列印機有切換110v跟220v的開關)==> 哪你有沒有切到110v 呢?

周聖虔
2018-01-14 02:37:13

有哦

楊東昱
2018-01-14 02:39:30

你的電源供應器是照片裡左邊的哪一個嗎?

周聖虔
2018-01-14 02:40:04

楊東昱
2018-01-14 02:40:39

可以拍一下110v-220v 切換開關來看看嗎?

周聖虔
2018-01-14 02:41:19

楊東昱
2018-01-14 02:42:26

你有電錶嗎? 要不要量測看看 電源供應器的輸出電壓?

周聖虔
2018-01-14 02:46:56

我是要轉到10a的位置嗎?

周聖虔
2018-01-14 02:47:10

楊東昱
2018-01-14 02:49:20

DCV-200v,量 電源供應器的+跟GND 。

周聖虔
2018-01-14 02:53:21

周聖虔
2018-01-14 02:53:39

是要直接接這裡看嗎(?

楊東昱
2018-01-14 02:54:18

還有別的接頭嗎? 可能電源供應器的銀色部份跟黑色部份要分離才看得到

周聖虔
2018-01-14 02:55:31

有電腦線接頭

周聖虔
2018-01-14 03:06:16

楊東昱
2018-01-14 03:10:08

要看銀色哪邊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01-14 03:14:20

檢查噴頭熱敏電阻有沒有固定在正確位置。
順帶一提這裡是CR-7/8/10研究社,你走錯棚了。雖然這裡也沒不可以討論些別的。

周聖虔
2018-01-14 03:19:02

好的 ? ?

周聖虔
2018-01-14 03:19:12

周聖虔
2018-01-14 03:21:00

楊東昱
2018-01-14 03:23:17

不用道拆開電源供器啦,看一下輸出腳位,應該是有包藍色的皮跟紅色的皮的電線,有沒有寫[+] 跟 [-] 或[GND]的量看看

周聖虔
2018-01-14 04:21:28

周聖虔
2018-01-14 04:23:34

周聖虔
2018-01-14 04:23:59

都是12.7

楊東昱
2018-01-14 04:25:03

電源供應器上有些輸出電壓嗎?

周聖虔
2018-01-14 04:25:49

沒有吧

周聖虔
2018-01-14 04:26:53

周聖虔
2018-01-14 04:27:23

是這個嗎

楊東昱
2018-01-14 04:32:16

對,看起來額定輸出是12V,量測到也是12V,電源供應器應該沒問題

ChihJun Soong
2018-01-14 07:49:47

周聖虔 如果峰風扇會影響加熱,檢查一下噴頭加熱塊和喉管散熱片是不是鎖的太接近熱量被散熱片帶走了.

戴璟嵐
2018-01-14 08:03:03

量測到的12v是在熱床跟噴頭都加熱的狀況下量測的嗎?

Chen Yan Wen
2018-01-14 09:05:36

我的cr8曾經出現這個問題,後來是包上保溫棉就解決了,不過e3d火山噴頭好像沒有在包的

何英正
2018-01-14 09:14:44

最下面的鋁塊不吹風或包起來

Tsung-Ta Tang
2018-01-14 09:47:14

跑M303重新一下PID

林佑臻
2018-01-14 10:00:35

天氣太冷(誤

林文彬
2018-01-14 10:06:59

當周圍溫度太冷。。就會這樣

周聖虔
2018-01-14 12:25:45

感謝各位的寶貴意見
已將噴頭的部分重新分解組裝
溫度可正常顯示到加熱溫度值
謝謝大家

周聖虔
2018-01-14 12:31:16

戴璟嵐 12v是只有接上電源
機器上沒有任何操作
(已在噴頭部分解決溫度無法升溫問題)


原文網址 Yen-hsu Yen
2018-01-12 15:59:15

使用Cura 3.1進行換色列印問題分享
設備:創想CR-8S
作業系統:Windows 10
情境:正確設定pause at height並進行列印測試,發現可以在設定高度暫停,但換線之後雖可繼續列印卻未出料,檢查機器狀態噴頭溫度、擠出機馬達、風扇都正常運作沒有問題。
解決方式:檢查Cura 3.1輸出的gcode,發現pause at height插入的程式碼中擠出機變成絕對模式(M82)之後沒有再改回M83,手動修改之後正常完成作品。

不知道只是我的個案,還是Cura 3.1的Bug.

高志賢
2018-01-14 00:28:51

我昨天剛試過 ,可以正常列印 。記錄下來 ,當作日後出問題時的參考。


原文網址 張辰謙
2018-01-04 10:01:03

賣 Ping 270 買過之後只使用過一個月 極新 原廠服務非常好 不用擔心會被放生 原價52290 只賣30000 還送妳0.4 0.5 0.6pla專用噴頭 以及 全金屬噴頭套件

戴璟嵐
2018-01-04 10:04:53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