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COSPLAY 3D 建模
  • #maker+t=market
  • 1
  • 2
  • 3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 新手

原文網址 榮許
2015-10-31 18:01:50

新手提問:請問大大們為何我的CR-8噴頭無法貼近平台呢?平台下罒顆螺絲已旋到最鬆了,還是有些差距?

ChienMing Liang
2015-10-31 18:04:23

調整一下限位開關~

林佑臻
2015-10-31 18:29:00

暫時先用白紙增加高度來印,然後印個限位開關高度調節器吧。目前應該有三個版本XD

舒宗淇
2015-10-31 18:36:51

原廠的極限開關可以調整高度。

榮許
2015-10-31 21:07:31

謝謝各位大大的回覆!

榮許
2015-10-31 22:37:39

動了這三顆,竟貼齊了!為什麼呢?

榮許
2015-10-31 23:10:57

測試列印中!感謝大家的協助!


原文網址 張淵策
2015-10-25 21:13:51

重發更新照片
請問各位大大,我這是發生了什麼問題?要如何解決?

新手,CR-8

1.圖一圖二為我自己畫的3d圖檔
2.圖三中印出來的正確應該是紅色線所顯示的,但是卻變成像黃色線一樣歪了。
3.圖四,是我列印時的物件方向

像這情形是哪邊需要調整?

許兆宇
2015-10-25 21:22:35

皮帶調整了也一樣嗎?

Bou-yu Chen
2015-10-25 21:22:39

檢查一下 y軸皮帶看是不是太鬆了

張淵策
2015-10-25 21:23:45

我是有調整了!!可是,不知道要怎到哪種程度==?

張淵策
2015-10-25 21:24:40

我整個拆掉重調看看好了

張淵策
2015-10-25 21:31:05

Bou-yu Chen 請問一下,我的平台在移動時,會頓,這是什麼原因?


原文網址 榮許
2015-10-24 23:15:14

新手提問,巳預熱到180度後,請問大大們,要如何進料線?線料穿不進白色管線中!

林佑臻
2015-10-24 23:38:01

白管=鐵氟龍管
從黃色印件 > 接頭 > 鐵氟龍管,可能會卡一下
多試幾次
我通常預熱時就會把料推滿整個鐵氟龍管了

榮許
2015-10-24 23:45:01

了解!我再試試!謝謝林大的回答!

舒宗淇
2015-10-24 23:53:11

看看是不是沒壓著這裡。

榮許
2015-10-24 23:56:13

終於穿過去了!應該是零件品質不佳的原因!

榮許
2015-10-25 00:03:16

有壓ㄝ,應該是碰到,要某個角度才會進去!

Eric Wu
2015-10-25 00:09:13

我也是如此,是好幾次都是會卡住,後來先拆掉 鐵氟龍管,料線就可穿出,再裝回 鐵氟龍管,所以懷疑是被鐵氟龍管內緣卡到!

榮許
2015-10-25 00:09:48

我也是這樣做!

趙珩宇
2015-10-25 09:54:48

建議穿線時把線頭斜剪(像插花的方式)

榮許
2015-10-26 06:51:29

Kevin Lan
2015-10-26 08:34:57

穿線時, 如果卡住了, 把壓住的地方放鬆, 通常就會被導進去.
然後再壓著繼續推線就好了.

不用的時候把線抽出來, 抽出來那頭會自然形成一個斜角, 之後再插就很容易了, 不然就像樓上的斜剪就好.

榮許
2015-10-30 23:33:24

謝謝!

魯魯米
2015-10-31 21:33:19

我也都把他剪成斜尖角。

ChienMing Liang
2015-10-31 22:15:19

把秏材線頭拉直一點,機構孔徑原本就大一些,秏材會卡在某些關節,這是正常的....


原文網址 楊聖德
2015-10-24 17:33:22

新手發問:
如果只是想設計些小零件.不知建模軟體哪一套比較適合?

Arthur Chang
2015-10-24 19:32:14

個人認為:
1.小零件用Autodesk 123 Design
2.簡單的小玩偶用Autodesk Meshmixer

Che Hung Wang
2015-10-24 19:38:21

123D Design


原文網址 Derek Lee
2015-10-24 01:40:29

各位前輩好,小弟是3D列印的新手,這次有幸能參加團購買到了CR-8,覺得這真是物超所值的機器,不過在小弟組裝完成,也校正了平台與X軸的水平後,第一次嘗試列印20X20的方塊時,發現似乎有點往右邊傾斜,X軸的皮帶也已經調緊了,不知道如何才能改善,懇請前輩們指導,謝謝!

林佑臻
2015-10-24 07:52:23

沒圖沒真相
另外用直角(eg三角版)確認一下z軸垂直

黃鈺盛
2015-10-24 09:02:41

三軸要垂直

Derek Lee
2015-10-24 23:49:09

感謝指點,現在已經可以順利列印了!


原文網址 楊秉樺
2015-10-22 20:38:32

新手第一次要開印了.問幾個較笨的問題..
1.CR-8的噴嘴是多大的.我要設定CURA
2.噴嘴跟平台要調多高才可以印???
3.平台黃色的紙要撕掉嗎?

林佑臻
2015-10-22 20:49:30

1.
0.4
2.
一張a4紙有點阻力的高度,三點矯正

楊秉樺
2015-10-22 21:09:03

謝謝

楊秉樺
2015-10-22 21:40:00

插SD卡就應該不是顯示這樣吧,我插卡後還是no sd......
這樣是,,,,
有人也這樣嗎?

楊秉樺
2015-10-22 21:40:09

胡健
2015-10-22 22:04:35

不是,可以重插試看看,不然要先換一張可以用的先試看看,原廠送的那張看起來品質不是很好

楊秉樺
2015-10-22 23:17:49

謝謝,,我已經開印了,,,我把廠商附的板子拿掉是因為不平,但是印起來2266的,,這是因為沒大家所說的什麼口紅膠,什麼貼紙等等之類的嗎?

彭士瑋
2015-10-22 23:21:59

黏附不夠,買3M PVP口紅膠~

舒宗淇
2015-10-22 23:51:43

我在平台校正好外,改貼3M耐熱膠帶,在Bottom layer speed為慢一點為5,若還不夠,initial layer line width調高一點到120%左右。目前沒上口紅膠就可以順利印出第一層來。

王俊皓
2015-10-23 00:19:44

楊聖德
2015-10-23 07:39:43

有.我只能連線印!

Kevin Lan
2015-10-23 12:47:25

單純只是平台調平沒調好而已。不是沒有口紅膠什麼的問題。


原文網址 姜信宏
2015-10-22 19:29:52

不知道有沒有人也是用雙面膠當底?
我覺得這樣很方便

【我還是新手,因為種種原因,印失敗了4次招財貓,第5次才成功,這是我第一個作品(方塊不算)】多多指教…

彭士瑋
2015-10-22 22:58:18

Ally Yao
2015-10-24 00:28:08

雙面膠當底....酷!!!


原文網址 施迪凡
2015-10-22 13:02:31

完全新手! 剛剛組裝完成 想請問STL檔放在SD卡位啥都讀不到?要轉檔還是甚麼的嗎?

黃鈺盛
2015-10-22 13:12:21

要把stl 放到切片程式轉換成gcode 檔喔

胡健
2015-10-22 13:35:00

還有要用英文名...

施迪凡
2015-10-22 13:53:36

剛接觸不良自動斷電,才試印一次。該如何?


原文網址 David Liao
2015-10-20 23:01:19

首先因為開箱文&組裝文好像已經很多了,我就針對我組裝過程中發現覺得需要改善或是做小修改的部分來分享:

1:準備了扭力起子,基本上塑膠對金屬用10公斤以內,金屬對金屬活動件用12公斤扭力,鎖鋁擠件基本上無上限,確定位置後鎖到最緊

2:Z軸主支柱&底盤結合的部分要先確認鋁擠的部分完全沒有空隙,然後再將90度角件鎖緊,照片中可以看到角件不是完全垂直所以如果角件先抵住底部再鎖鋁擠Z軸主支柱會歪掉

3:X軸滑車有一根會頂到擠出馬達,會讓整個承架變形,而Z軸消隙螺帽也在這個承架上方這樣會造成Z軸螺桿跟消隙螺帽不垂直Z軸升降會不順暢,所以解法是在螺絲頭的部分加一墊片(約3mm內,直徑不要比螺絲頭大以免裝不進X軸)

4:X軸&Y軸的M8螺絲不夠長尼龍螺帽鎖不到,這個有人說反鎖可以鎖到不過我有一軸還是鎖不到所以直接換M8*30mm的螺絲

5:固定X軸的螺絲藏在整個承架內所以上滑軌前一定要看好調整好垂直度&能鎖多緊就多緊,能鎖多緊就多緊,能鎖多緊就多緊!這關係到列印品的垂直精度

以上大概就是這樣了,皮帶調整基本上有點緊不用非常緊這個跟一般3DP的原理差不多,另外就是Z軸用微動開關歸零還是非常不可靠,這個是一定要改光學開關的,個人感覺比改皮帶鬆緊調整器重要的多

整體優點:

1.體積小
2.解說詳細新手我想應該多花點時間也可以自己搞定
3.滾輪比起光軸聲音還算滿安靜的震動也小
4.線材都已經預先組裝完成,基本上看圖很快就可完成配線

缺點:

1.體積小列印範圍就很小,但是韌體裡面又預設了不可能達到的列印範圍XD可按需求自己調整切片軟體的列印大小

2.基本架構跟I3很像所以缺點也很像,像Z軸一樣是微動開關所以Z軸原點很容易跑掉,螺桿精度可以再加強等等

Chin-Hui Huang
2015-10-20 23:08:07

工具好專業

彭士瑋
2015-10-20 23:10:46

扭力起子!!,私底下寄信和我拿FW可以解放小七

林佑臻
2015-10-20 23:14:22

拍得很漂亮!
不過第三團之前的內六角螺絲材質比較差(黑色),多鎖幾次反而會滑牙...

David Liao
2015-10-20 23:15:06

喔對了忘記講,步進馬達的螺絲千萬不要鎖太大力會滑牙Orz

黃鈺盛
2015-10-20 23:42:51

好專業....應該第一次印就蠻完美了吧?

Kevin Lan
2015-10-21 09:46:53

專業!
不過微動開關的問題的話,也沒想像中嚴重。
這邊這麼多人在用,包括我是第一批買的,好像還沒特別遇到Z軸歸零不準的問題。但換光學開關是一勞永逸的辦法絕對是對的。

林佑臻
2015-10-21 09:58:11

我就是一直覺得z軸不准的那個orz
有時候可以連續印5~6次不需要調平高度,有時候會每次都覺得調整一點點會比較好(螺絲大概+-1/4)

David Liao
2015-10-21 10:26:32

以前就是用微動開關,有時候連續兩次歸零高度都不一樣調到發瘋,換光學開關比較省事

李嘉祥
2015-10-21 11:14:59

如果把微動開關換成觸發公差較小的SWTCH.應該會有改善對吧.

Kevin Lan
2015-10-21 11:41:40

都要換開關了,那就一次換成光學的就好。只是我一直在想光學開關模組可以直接換掉微動開關模組嗎?

David Liao
2015-10-21 11:43:51

光學開關需要5V輸入微動開關不用,之前I3的整合板沒有5V所以另外拉了一條

徐志偉
2015-10-21 11:57:23

光這組起子絕對加快組裝速度20%已上,機子附的實在苦手

Kevin Lan
2015-10-21 14:28:41

我有在想是要買一組六角起子,還是印一組這個出來...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151461

David Liao
2015-10-21 15:13:56

買一組wiha的你不會後悔XD

Urd Shih
2015-10-21 15:58:32

起子重點是那個"頭",
起子頭的材質和公差不是3DP印的出來的

好的起子不會讓螺絲崩牙圓角
爛的起子倒是會讓人幹聲連連...
如果鎖不進去就算了,
鎖進去之後發現螺絲孔圓化會先幹一次
發現起子頭也圓化會再幹一次

我1.3mm內六角的起子..我記得一支100元附近吧...
雖然貴但好用...
CR-8附的工具鎖一鎖都有點圓角了,這支六個角還是六個角
小支的內六角還是建議買一支一支的,
一組一組賣的材質通常只有驚,有喜的不多

李嘉祥
2015-10-21 16:12:36

尤其是細小的工具..精度與材質更重要.

Kevin Lan
2015-10-21 16:25:43

我貼的那個是L型六角起子用的「把手」啦。

Kevin Lan
2015-10-21 16:26:36

看你的照片裏用的東西我大概知道到什麼水準XD

Urd Shih
2015-10-21 16:27:50

對啊,知道是把手
如果手上的L型HEX起子材質不優的話,剛好有理由買一組
如果材質是好的,多印一組把手又何妨?
3DP輸出什麼的,如果不是要插單,就不用考慮那麼多了 XD
(要額外花錢的才需要考慮啊)

David Liao
2015-10-21 16:38:09

說真的如果要印,花的時間不如去買一組T型的,如果你比較常用在大扭力的機構組裝的話,T型六角板手會比較省力

Che-Hua Chang
2015-10-21 17:26:31

我是列印這款T型把手來用~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951909

David Liao
2015-10-21 22:52:19

看起來X軸滾輪消耗很大

彭士瑋
2015-10-21 22:56:40

我的是均勻長毛,你單側QAQ

陳政昇
2015-10-21 23:02:15

光學開關 哪裡有呢?

David Liao
2015-10-21 23:09:15

用一般露天賣的帶PCB的就可以了,至於安裝的機構件我還在畫

Kevin Lan
2015-10-21 23:09:51

露天拍賣在賣3D印表機零組件那幾家都有賣做好的模組.
重點是CR-7沒有5V供電, 要自己去生5V出來給光電開關用.

Urd Shih
2015-10-21 23:11:51

所以我才會問...到底要不要上油啊?!

(這滾輪要是被平偉兄看到的話,肯定是會說這個磨損要換掉,先拆Z軸,再來個8萬1)

Michael Tang
2015-10-21 23:12:25

这个滑轮材料是自润滑的,无需上油

Michael Tang
2015-10-21 23:12:39

用手摸掉完全不影响

Michael Tang
2015-10-21 23:13:09

是的,用光学开关的话需要5V供电

Kevin Lan
2015-10-21 23:17:05

我也覺得沒影響耶...我都用那麼久了... POM有自潤滑的特性. 把它看成磨合也許比較好?

Chuck Chu
2015-10-21 23:42:12

光華商場B1

David Liao
2015-10-21 23:51:52

當初I3上是這樣改

David Liao
2015-10-21 23:52:09


原文網址 楊聖德
2015-10-07 17:59:31

新手發問:關於列印平台的組成
1.纖維板+美紋紙+口紅膠
2.玻璃板+紙板+口紅膠
3.....
不知問哪一種配置較佳是否是適當的問題?
還是視列印物件選擇而有所不同?
而很多人會換成玻璃.但若上層還要墊東西.那麼意義在哪裡?
較平嗎?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