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COSPLAY 3D 建模
  • 1
  • 2
  • 3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 回抽

原文網址 Chen A-Chia
2016-10-09 00:09:35

小弟剛入手CR-10有幾個問題想請教各位先進

CR-10擠出機入料的地方跟螺杆很近,這樣料會跟螺杆接觸到
有沒有辦法改善,請樣螺杆上黃油料就會沾到黃油

各位先進有沒有 S3D CR-10的設定參數可以讓小弟參考
只要是在設定 速度 跟 回抽 跟 start 跟 end code 這裡
我不太知道要設多少,目前是參考cura

林佑臻
2016-10-09 00:12:27

1.一節珍奶吸管搞定

李仁維
2016-10-09 02:28:54

支援。這是最簡單的方法了


原文網址 李婷鈺
2016-10-04 01:23:47

【求解.....】
我在幫朋友印東西遇到了一些問題....求助大家幫忙看看是哪裡有問題!附上CURA 設定,線材透明色PLA。

問題一:裡面的填充「有時候」都會鬚鬚的(地方不一定),大致上都不影響結果,但看起來怪怪的,疊高的話感覺會有問題。

問題二:固定右後這邊的鬚鬚有時候有,有時候又不會不會,本來以為是平台問題,但調整過後還是一樣。

問題三:印的點距離遠的時候,就會長很多鬚鬚,我有試過將回抽量調高一點就可以了,但還有可以調整其他地方避免這種狀況嗎?

拜託大家幫忙指點了~~謝謝!


原文網址 林水樹
2016-09-18 10:39:44

用cura2.13切出來的列印件在印底層時~~~擠出機會有奇怪的彈跳聲音~~~用cura另一個版本卻不會~~~哈哈哈~~~好奇怪啊~~~沒意外應該是回抽設定有問題因為射回抽為6比較小聲~設為3卻更大聲~但是底層印好就不會了~~~~~~等等在來試試看~~~


原文網址 林俐君
2016-08-25 18:15:27

想請問各位大大
有牽絲 是正常的嗎?(溫度:197)
換了很多回抽或是速度的參數 還是會

如果往後印簍空 就會變這慘劇嗎?

還有印料的轉頭一直卡卡響...


原文網址 Odinson Thor
2016-08-22 19:12:04

請問CR-8列印過程為什麼會發出這樣的聲音呢?

是馬達過熱還是料太硬?

列印速度40,溫度200,CURA切片,無回抽

吳水豚
2016-08-22 19:13:36

有堵頭的現象嗎?

Ally Yao
2016-08-22 19:13:38

回彈. 出料不順!....重裝一下金銀色齒輪的地方, 同時, 要清噴頭了。如果很久沒清了的話. 也差不多要有點小堵了.

Odinson Thor
2016-08-22 19:14:57

出料感覺還好,上星期有想清看看噴頭,但是因為料管要拔拔不出來,所以就沒動它

Ally Yao
2016-08-22 19:15:35

料管要拔拔不出來.....可以看社團的清理及檢查影片了. 是時候了. 哈哈

Odinson Thor
2016-08-22 19:16:36

而且我後來觀察,它不是料回彈,而是馬達軸心直接往後轉。

後來我有在網路上讀到一篇文章說,步徑馬達過熱時,或自我保護,間歇性的停止,所以才猜測可能是過熱,不過現在摸它也不會說很燙,可能頂多40度上下吧

Odinson Thor
2016-08-22 19:17:37

其實我有看過了....那段影片對於進料管拔不出來的部分沒有說得很清楚,是後來社團上大家的討論,才知道原來要把原廠的進料管和頭報廢買新的才行

Ally Yao
2016-08-22 19:18:33

馬達軸心直接往後轉......料回彈時也會喔. ......看來要多方檢查才知道是那一個原因了.

Odinson Thor
2016-08-22 19:19:16

嗚嗚....看來是時候動手拆噴頭了 QQ

Ally Yao
2016-08-22 19:20:00

Odinson Thor 不怕. 那個影片超仔細的. 只是怎找不到@@...上次才有團友在問, 被翻出來過xd

Odinson Thor
2016-08-22 19:20:41

阿....對了,我是七月的機器,七月初拿到,到現在已經印快2個月了....

黃聖順
2016-08-22 19:21:14

如果是底層才有聲音。那就是平台校正和喷嘴距離太近。

Odinson Thor
2016-08-22 19:21:52

底層沒聲音,聲音是從進料馬達傳出來的....

Ally Yao
2016-08-22 19:22:25

正常來說. 几個月就要清理一下噴頭。 如果懶的清. 那半年一年也要換個新組件. 不然也會印的不美美.

Ally Yao
2016-08-22 19:23:12

Odinson Thor 是的!!! 照做就OK^^

Odinson Thor
2016-08-22 19:23:43

照做到拔料管那一段就卡住了 XD

Odinson Thor
2016-08-22 19:24:19

該清就清 XD

Kuan-Hsien Li
2016-08-22 19:25:15

上面的意思應該說
若這個聲音是只有在印第一層的時候出現
那有可能平台和噴嘴太近了
所以料塞在裡面出不來
就倒彈了

Ally Yao
2016-08-22 19:25:22

Odinson Thor 那.....看看那一個步驟不OK. 要請教林大大了!!

Ally Yao
2016-08-22 19:25:32

一回生二回熟三回就上手

Odinson Thor
2016-08-22 19:25:47

整個列印過程都會一直這樣

Odinson Thor
2016-08-22 19:26:18

Odinson Thor
2016-08-22 19:27:33

我E軸馬達驅動器沒換,還是原本的,應該是A4988沒錯吧

彭士瑋
2016-08-22 19:28:19

小弟今天和 林董 剛好也調整了他的驅動片的電阻,目前還好無異樣

Odinson Thor
2016-08-22 19:28:33

我我...先去吃飯好了,等一下飯都被收起來就不用吃了 XD

Ally Yao
2016-08-22 19:28:57

Kuan-Hsien Li
2016-08-22 19:28:59

還有我之前試過
如果情況真的是第一層平台沒調好的問題
長時間讓他在第一層這樣一直彈
久了之後會變成真的全面性的出料不順
之後印其他層也會一直彈
會印出海綿體狀物品

林家禾
2016-08-22 19:29:04

把背蓋打開用小十字起子轉一下E軸馬達驅動板,我的剛剛用好了! 彭士瑋

Odinson Thor
2016-08-22 19:29:20

我想知道是要順時針還是逆時針?

Odinson Thor
2016-08-22 19:29:46

另外我不知道要量哪個腳位才能知道電壓

林家禾
2016-08-22 19:29:52

對,只是為何久了為啥會變這樣我就不清楚了?

Odinson Thor
2016-08-22 19:30:30

蠻奇怪的,我另一台用DRV8825就不會這樣,而且我也用不到2個月

彭士瑋
2016-08-22 19:31:41

偏門的方式是...列印過程中直接條....

彭士瑋
2016-08-22 19:31:43

Odinson Thor
2016-08-22 19:31:55

阿斯....

彭士瑋
2016-08-22 19:32:16

其實不會啦.... 拿個檯燈看一下

林家禾
2016-08-22 19:32:23

不是不會這樣~可能他們有調過~之前完i3的時候也是有調整過~不然會怪怪的!!

彭士瑋
2016-08-22 19:32:36

半圈半圈條,調了立刻就沒有聲音了

彭士瑋
2016-08-22 19:32:48

條太多馬達會太熱

Odinson Thor
2016-08-22 19:32:50

總而言之,之所以要調電流,是因為驅動電流不足要加大它?

Kuan-Hsien Li
2016-08-22 19:32:58

彭士瑋
2016-08-22 19:33:11

YES

Odinson Thor
2016-08-22 19:33:14

感謝!!

Odinson Thor
2016-08-22 19:33:36

了解!

Odinson Thor
2016-08-22 19:34:02

感謝各位大大熱情的回覆,小弟先去吃飯了.....不然等一下沒飯吃

林家禾
2016-08-22 19:34:48

其實你調過頭它轉一圈後還是回到最小的電流值而已!

Odinson Thor
2016-08-22 19:35:00

晚一點我再回來調看看

林家禾
2016-08-22 19:35:39

我也還沒吃一下班就回來搞

Odinson Thor
2016-08-22 19:36:07

快去吃吧

Kuan-Hsien Li
2016-08-22 19:37:18

電流調大後
馬達力量會比較強
不過電流上升後馬達會更容易發熱
我CR7是只有去調XYZ三軸把它調低到剛好三軸可以動的地步
馬達比較不會那麼熱

陳詠嘉
2016-08-22 20:19:14

你有手動加速嗎?

Odinson Thor
2016-08-22 20:28:05

因為100%有聲音所以手動降速,降到50%還是一樣

陳詠嘉
2016-08-22 20:29:08

我是加速時候會有聲音,但是我溫度在上升一點,就沒聲音了

王榮達
2016-08-22 20:44:40

應該是溫度的因素,機器買回來總列印時數大約多少小時?平均列印溫度是幾度?這些都會影響噴頭內的鐵氟龍管,時間久了你面板上看到的溫度其實是不準的,以你現在用200度的溫度列印,實際上噴頭內的溫度已經失準或許要將溫度在往上調高5~10度,馬達回跳的情況才可能解除,不過若是你本來的總列印時數已經累積200小時已上,出現這現象意味著再通知你要更換噴頭內的鐵氟龍管件了.

Odinson Thor
2016-08-22 21:15:34

我七月初拿到機器,到現在應該有50天了,幾乎天天操,如果一天15小時來看的話,50*15=750小時

王榮達
2016-08-22 21:33:05

Odinson Thor 機器真耐操 ATOM 哩,被你晾在一旁了嗎 XD

Odinson Thor
2016-08-22 21:50:49

ATOM跟著一起操

王榮達
2016-08-22 21:53:55

Odinson Thor 設計上,應該ATOM換鐵氟龍管時間週期會比較短(已同樣的使用週期來比較)

Odinson Thor
2016-08-22 21:58:05

換過那麼多次ATOM鐵氟龍管,我現在開始覺得只要溫度不要超過220度,應該都可以撐很久

Bear Yen
2016-08-22 22:19:44

噴頭流出量檢查一下
如有變少需要清一清

速度調20試試

層厚多少?
試試200度/速20/層0.2
有牽絲再降溫
層改0.1或0.15

試試供參考

Odinson Thor
2016-08-22 23:58:04

感謝提供資訊~

Odinson Thor
2016-08-23 00:20:26

回報,恢復正常了,目前已經印了半小時都沒再發生。

出問題的原因,似乎是我上次嘗試把料管抽起來想清喉管失敗後,沒有把料管抵住最下方,使料堆積在底部造成的。

不過我也調了A4988的電壓,調到1.3v

值得一提的是,原本只調到0.8v,馬達就會開始發燙,但現在卻不燙了,用測溫槍量,大約38~39度而已。

可能是剛才順便把擠出機換成全金屬的MK8(早就買了沒時間換)的關係。

陳詠嘉
2016-08-23 00:27:40

這麼高喔,我都調0.4v而已

Odinson Thor
2016-08-23 00:51:01

之前好像也是因為層紋的問題,所以調到0.8v,因為沒有別人的經驗值可以參考,就隨便調了,不要超過極限值就好

Odinson Thor
2016-08-23 10:32:38

早上起來看....結果神奇寶貝球圓型表面都是疙瘩/凸起/突出 Orz

晚上回家再PO照片

黃聖順
2016-08-23 10:49:52

試著降溫或減流吧!

Odinson Thor
2016-08-23 10:50:17

好~

Urd Shih
2016-08-23 11:01:56

有沒有遊標尺? 量一下線徑是不是1.75

調整切片參數,看一下孔徑設定,流量...等等參數是不是設定的很奇怪
或是把設定頁截圖,讓大家可以隔空抓抓藥

Odinson Thor
2016-08-23 12:14:32

等我晚上回家,降一些流量再印一個縮小版的看看,不然印一個至少要六小時以上....Orz

Kevin Lan
2016-08-23 12:31:39

擠料機會回彈就是已經擠不動料了(這時用手推料會覺得不好推),再降溫只會更難推而己。 我自己的經驗,機器狀況好,設計沒問題的話就不需要降溫印。

Odinson Thor
2016-08-23 12:33:10

報告,回彈問題昨晚已經解決了~~ 現在單純是疙瘩問題(立正敬禮)

Odinson Thor
2016-08-23 20:49:32

回家立馬拍

Odinson Thor
2016-08-23 20:49:40

Kevin Lan
2016-08-23 22:26:24

我有手滑過, 一顆TMC2100就bye了...

Odinson Thor
2016-08-23 22:27:42

小心阿.....要保險可能要先畫一個保護殼,先套上去再調....

Kevin Lan
2016-08-23 22:27:55

疙瘩問題用Cura很像無解...只能降低流量試了.

Odinson Thor
2016-08-23 22:28:22

Kevin Lan
2016-08-23 22:31:51

你試試降低流量, 從90%開始, 如果發現層與層黏合不良就加一點上去, Cura也只能這樣.
用Simplify3D切片可以調到完全沒疙瘩.

Odinson Thor
2016-08-23 22:34:35

剛試了95%.....

Kevin Lan
2016-08-23 22:38:51

算了,還是別試了...

Odinson Thor
2016-08-23 22:39:04

XDDD

黃聖順
2016-08-23 22:53:52

層高0.1就可改善(拿時間換品質)

Odinson Thor
2016-08-23 22:54:27

我先試試0.15看看(?

吳水豚
2016-08-24 04:36:03

換abs也能改善

Odinson Thor
2016-08-24 09:20:17

好~~下次試試看

Odinson Thor
2016-08-24 09:28:38

kisslicer切片,真是漂亮

Odinson Thor
2016-08-24 09:29:06

背後一條.....不過卡榫處很漂亮

Odinson Thor
2016-08-24 09:32:13

左邊CURA切片,右邊Kisslicer切片,

觀察卡榫細微處,CURA的疙瘩連這裡都有,而且線條也不直,

反觀Kisslicer,連碗底的支撐拆除後都比CURA漂亮...

舒宗淇
2016-08-24 09:45:02

CURA簡單好上手..但是支撐跟表面疙瘩真得令人搖頭...也可以用看看S3D模擬切片路徑真得很好用.

Odinson Thor
2016-08-24 09:49:29

謝謝大大推薦,看來要找時間摸索一下Simplify3D啦~

王智立
2016-08-24 16:10:11

不是因為這樣,我也不會換 Slic3r
其實 kisslicer 的運算應該比 Crua 來得好。

Urd Shih
2016-08-24 16:15:33

我覺得Cura只是快,沒了

林聖修
2016-08-24 20:03:43

TMC2100手滑+1...好痛..

林聖修
2016-08-24 20:06:13

之前我也是這樣~我是因為風扇的關西,造成熱堆積形成的,改良風扇就解決了~


原文網址 鄭博鴻
2016-08-11 16:26:45

機子是 Prussia i3 溫度190 列印35 回抽速300 長度8 要怎麼改善 都突然會給你吐一大口 一粒粒的 中間那邊還有裂縫....

Acen Chen
2016-08-11 16:28:00

看到模型側邊一條條的痕跡~應該是出線卡卡~~~

鄭博鴻
2016-08-11 16:29:47

你指的是哪邊的出線?

Acen Chen
2016-08-11 16:33:23

出線軸時....

我之前用XYZ原廠線匣~都會卡卡~所以就會有這種一條條痕跡~代表您用的線~在出線捲時~有被後線卡住~出線不穩定~

鄭博鴻
2016-08-11 16:34:31

我會再調整一下 謝謝!! 不過那個突然給我噴出很大一坨我那個真的無解

Acen Chen
2016-08-11 16:35:49

我之前印很薄的會~但是厚的不會~我記得不同切層軟體可以調整~

鄭博鴻
2016-08-11 16:36:41

我是用CURA切片 還有簡單好用的嗎?

Acen Chen
2016-08-11 16:38:54

CURA是我看過最簡便好用的~

Acen Chen
2016-08-11 16:39:13

Kisslicer是我用的另一款~可以調整更多~

王智立
2016-08-11 16:45:06

換一款線試看看。有些線很難調... XD

許阿瑋
2016-08-11 16:55:43

近端送料?

鄭博鴻
2016-08-11 16:56:11

許阿瑋
2016-08-11 17:00:43

那感覺8有點太多

鄭博鴻
2016-08-11 17:02:26

我調低一點

Ally Yao
2016-08-11 17:10:05

回抽300????

鄭博鴻
2016-08-11 17:11:49

對阿XD

Ally Yao
2016-08-11 17:54:22

鄭博鴻 也許100就夠了^^. 也可以換個廠家的線看看。另外,可能要檢查一下噴頭是否已有點堵了,開始不太順。^^提供參考^^

鄭博鴻
2016-08-11 18:05:27

謝謝

Tony Yang
2016-08-11 18:29:26

回抽300,
嚇死宝宝了!

我才開50,
還回抽8mm?
這樣噴頭裡都抽空了!
很容易把空氣擠進去耶!
噴頭的總長才4-5mm,
抽這麼長,
料又這麼熱這麼軟,
很容易卡在喉管與鐵浮龍的接縫,
造成一大坨擠出來


原文網址 Odinson Thor
2016-08-07 20:56:23

請問有沒有人遇過在沒有空跑的地方卻會很快速的回抽,

而且發出的聲音還蠻大的?

切片軟體是CURA

機器是大8

Odinson Thor
2016-08-07 21:26:22

我以為是我設定的問題,但我用光碟裡面附的CR-8.ini也是一樣,而且發生的頻率很頻繁,大約1~3秒就會發生一次

Odinson Thor
2016-08-07 22:24:35

結果好像不是回抽....可能是堵料

Odinson Thor
2016-08-07 22:59:19

用0.4mm的鑽頭清過之後改善了

Odinson Thor
2016-08-07 23:22:44

我就想說奇怪,怎麼會無緣無故堵料

王智立
2016-08-08 01:09:59

Odinson Thor
2016-08-08 01:11:17

Odinson Thor
2016-08-08 01:12:12

把線全部鬆開,用手露過一遍

王智立
2016-08-08 01:18:41

這些雜點很誇張耶。

Odinson Thor
2016-08-08 01:20:37

都是一些灰塵,不過真的很多,我也是現在才發現這樣會造成堵料,我可能要找一天來清喉管,因為進料馬達現在雖然不會回跳,但是印出來明顯出料不順.....被這捆線害了

王智立
2016-08-08 01:22:46

學陳曉澔,加熱噴嘴 170 用線下去黏。

Odinson Thor
2016-08-08 01:23:29

170度嗎? 真有學問...

王智立
2016-08-08 01:54:35

還可以放更低。
回抽時先把噴嘴加熱關掉,等溫度降到 130-150 再把線抽出來。

Odinson Thor
2016-08-08 08:00:17

豪我試試看

良葛格
2016-08-08 09:13:43

林水樹
2016-08-10 18:29:05

我一定裝~~~尤其我這裡又是開放式空間


原文網址 張碧鳳
2016-07-20 17:01:01

求解 沒開支撐 cura pla溫度180 回抽60 但怎麼表面怎麼不平 且絲有些多

楊東昱
2016-07-20 17:08:44

請你開 路徑來 當做自己是用熱熔膠槍 看圖模擬一下,你就會有答案了
妳這張圖 堆疊起來 就算做得出來 表面也很難漂亮

楊東昱
2016-07-20 17:10:12

絲多 通常是
1.噴頭溫度太高
2.環境溫度太高
3.殼層走太快
4.噴頭磨損 變大

鮑明禮
2016-07-20 20:06:04

這樣還算正常 要印漂亮 層厚0.1 列印速度要慢 空走速度快一點 PLA180度應該可以 流量調小一點 這個模型除非開支撐 不然懸垂是必然的 還有 Enable retraction 裡面 Enable combing > all


原文網址 Kevin Lan
2016-06-29 22:42:36

據說是測回抽用的模型?
我印完以後發現, 這要測什麼的啊?

ps. 我是用D-Force印的, 不過有足夠列印件散熱, 擠出量有校正到最佳狀況的小七或大八也一樣印得出來.

Kevin Lan
2016-06-29 22:42:42

彭士瑋
2016-06-29 22:46:59

默默地考了一百分,不知道這個是在考試的意思XD?

Jared Lin
2016-06-29 22:47:03

有需要這片回抽嗎~

檔案在這裡:
https://drive.google.com/....../0ByitBRm8FK....../view......

Kevin Lan
2016-06-29 22:47:33

正想跟大大要這個來測試, 這個才有挑戰性啊~

吳水豚
2016-06-29 22:51:05

這應該是FOR 0.8~1.2MM噴頭用的測試檔案...

Jared Lin
2016-06-29 22:54:17

客氣惹,這片是 Acen Chen 畫給我考試用的.... 請享用XD

Acen Chen
2016-06-29 22:55:03

請自取~XD

Kevin Lan
2016-06-29 22:55:06

作者沒那麼寫就是了...
他是用Ultimaker測的, 也說明如果有適當的調整, Ooze跟牽絲是可以克服的.

Jared Lin
2016-06-29 22:56:03

真的是ORZ...

吳水豚
2016-06-29 22:56:17

我是直接看圖片啦 ... 那層高亂抓一下應該有0.5mm以上 ...

Acen Chen
2016-06-29 22:56:32

一是測回抽~二是測精準度

Kevin Lan
2016-06-29 22:56:58

另外我印這個模型的回抽長度是....0.3mm
這證明了我的想法, Ooze跟牽絲一昧的調高回抽長度跟速度不是正確的.

Kevin Lan
2016-06-29 22:57:35

吳飛宏 那個照片我認為應該是過度擠出的結果就是了.

吳水豚
2016-06-29 22:57:41

恩...跟料也有差別 ,

Jared Lin
2016-06-29 22:58:38

我的心得是 牽絲 除了 回抽速度/長度搭配 最重要的是 travel speed 要設高一點(在長距離回抽) 短距離回抽的話要確定啟用回抽的長度

Jared Lin
2016-06-29 22:58:51

沒錯!

Kevin Lan
2016-06-29 22:58:55

是, 跟料也有差別. 有空拿手頭上比較便宜的料來試好了. 目前這個是用團長他們家的料印的.

吳水豚
2016-06-29 23:01:09

用0.2mm層高切 要40層 ,
照片上數起來只有 20層 正負2層 ...
反推層高應該就是0.4mm上下
但是看了一下厚度是1.1x

Jared Lin
2016-06-29 23:02:40

三是測數量。。。。。

Kevin Lan
2016-06-29 23:03:45

照片中, 看其它層似乎沒有中間那幾層那麼高? 所以我覺得是故意印的?

Kevin Lan
2016-06-29 23:04:40

第一眼看到這個模型就覺得設計的十分高明了說~

吳水豚
2016-06-29 23:07:02

恩~還沒有流下去就抽斷...在考慮用任體自建的回抽...

有點麻煩的是..目前在用.z軸的背隙...我用導程2mm的t8
背隙是0.5mm

autotemp蠻有趣的 , 可以隨著列印速度改變~軟體自動加減溫

Kevin Lan
2016-06-29 23:08:11

我沒有用回抽抬起哦~ 因為我老是覺得這功能愈用愈糟, 改天試試看免得誤殺忠良 XD

Jared Lin
2016-06-29 23:08:34

吳飛宏 飛宏大大你你說的應該是另外一家韌體支援吧!!?

吳水豚
2016-06-29 23:08:36

Kevin Lan 回抽抬起好像是要消除跨越痕跡

Kevin Lan
2016-06-29 23:09:06

吳飛宏 對哦!! 目前我是有這個問題在!!

Jared Lin
2016-06-29 23:09:19

Kevin Lan 抬高有時有好處... 譬如說... 尖塔類的 不抬高有時候直接撞斷 ( 我的經驗啦

Kevin Lan
2016-06-29 23:10:15

對delta機來說, 抬起是免費(free)的, 因為本來每一步都是要算Z軸...

吳水豚
2016-06-29 23:11:08

Kevin Lan 我有用軟體測試2gt的背隙 測了大概上百次 每次都在0.01mm

Acen Chen
2016-06-29 23:11:13

好多魚骨..........XD

吳水豚
2016-06-29 23:12:04

Jared Lin Repetier-Firmware , marlin 也可以自動設定背隙在韌體內 但是要手動

Kevin Lan
2016-06-29 23:12:26

我自己是在抓, 擠出量跟黏合的平衡啦.
以Simplify3D來說我的擠出量是0.91 (91%) for PLA.
回抽速度110mm/s, 回抽長度 3mm. 回抽無抬起.
擠出量太少, 固然不太會有凸點跟牽絲, 可是黏合力一定不足.
擠出量太多, 就會多出料來搞怪了...

吳水豚
2016-06-29 23:12:45

我家的機器是 92%~82%

Kevin Lan
2016-06-29 23:13:30

吳飛宏 我覺得Repetier-Firmware 我有空一定要來試一下...

Bubu Wang
2016-06-29 23:14:43

吳飛宏 軟體測試背隙 是指 Repetier-firmware?

Kevin Lan
2016-06-29 23:14:52

另外好的線,線徑準很重要.
擠出量都5%,1%的在抓了, 結果線徑誤差大於5%也是白搭...

吳水豚
2016-06-29 23:14:53

Kevin Lan 有個很慘的問題~同一個g-code 韌體加減速度設定一樣 ... 有些東西 Repetier-Firmware 就是比 marlin快上 30% ..... 我覺得加減速度的演算法應該不同

Jared Lin
2016-06-29 23:15:29

可是marlin 印出來的細節應該是比較優的吧!?

吳水豚
2016-06-29 23:15:38

看用途 .... 有時候會故意多用一點

Jared Lin
2016-06-29 23:15:45

這有點難取捨....

Kevin Lan
2016-06-29 23:16:21

是啊~ 真的看用途來調沒錯.
有需要強度的時候多擠一些也可以的.

吳水豚
2016-06-29 23:16:24

marlin 是比較好... Repetier-Firmware 我現在印得很爛就是 ...但是第一層 比marlin準很多

Kevin Lan
2016-06-29 23:17:25

可以試試smoothieware, 不過要32位元專用板子就是了...

吳水豚
2016-06-29 23:18:32

smoothieware 要玩的話 , 我應該會直接上128細分...r2560 128細分大概跑到40mm~30mm就有機會因為處理器效能不足而卡死

Jared Lin
2016-06-29 23:24:42

smoothieware 我就有興趣惹 哈哈... 感覺可以玩更多功能.. 之後考慮來做一台高階版本

Ally Yao
2016-06-30 23:46:35

這印的漂亮!!!!


原文網址 Buber Hu
2016-06-20 21:24:56

CR8印2小時,噴頭就堵住了,換了噴頭已可正常使用。
想請教各位學長,若在End code裡面設定E-50回抽料,
那麼下次印時,是手動補回50mm,或設定在start.gcode裡?
必須改哪一行指令呢?謝謝!

吳水豚
2016-06-20 21:30:22

可以跟你要這張照片去解說個東西嗎?

彭士瑋
2016-06-20 22:11:25

補在加溫後,go home完之後

Buber Hu
2016-06-21 13:56:24

換噴嘴,加風扇,溫度由200降為190,已經印超過3小時,改善牽絲問題,表面也更光滑。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