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COSPLAY 3D 建模
  • 1
  • 2
  • 3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 皮帶

原文網址 Urs Chen
2016-02-08 18:16:46

請教各位前輩,我的小7剛組好,測試的時候x軸跟y軸的馬達都無法帶動皮帶,小弟沒有相關經驗上來請教各位

彭士瑋
2016-02-08 18:18:27

彭士瑋
2016-02-08 18:18:47

看不太出來,不過這邊有影片可以看是不是裝錯哩

張自豪
2016-02-08 18:20:16

還是黑色那個止付沒鎖緊?

林佑臻
2016-02-08 18:20:47

軸有轉但是皮帶沒有帶動?黑色的止付羅斯兩個都要鎖

Urs Chen
2016-02-08 18:43:28

找到原因了,果然是黑色止付沒鎖緊,謝謝各位幫忙了~


原文網址 陳炯煒
2016-02-02 18:36:08

改用F623zz 的調整皮帶結構
原文用608zz 感覺直徑太大皮帶㑹磨擦滑輪,過年來升級一下

林佑臻
2016-02-02 18:47:04

608外徑22mm,623外徑10mm,這樣你皮帶要從哪邊穿過?

李嘉祥
2016-02-02 18:56:17

因鋁擠尺寸關係.用608會比較適當.
改不同尺寸的話.可能需要增加導輪.


原文網址 王智立
2016-02-01 16:42:50

CR-8 改裝項目 By Samie(王智立)
感謝社團內各位前輩無私分享改裝部件,小弟不才整理一下各部改裝心得分享給大家參考:

1. 2016/1/29 [嗑清冰大大分享] X,Y 軸皮帶調整器與軸承固定器 。

x軸皮帶調整及軸承固定器
社團檔案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R7.3Dprinter/1684373651793580/
Y軸皮帶調整及軸承固定器
社團檔案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R7.3Dprinter/1684880065076272/

2. 2016/2/1 [洪國勝大大分享]光學限位開關更換。

Z軸光學限位開關固定座(分離式Z軸限位開關板-C3板.stl )
https://www.facebook.com/gr…/CR7.3Dprinter/1737305896500355/


3. 2016/2/1 X,Y 軸原廠 A4988 驅動板改 TMC2100 驅動板(淘寶)查驅動電壓調

4. 2016/2/1 噴嘴散熱風扇改 12V 接雷射供電接頭 DC 2.5 ,可用程式控制開啟與關閉。

5.2016/2/3 TMC2100 晶片散熱風扇加裝。2016-2-20 已改版。機板風扇開機後不會自行運轉者,請使用此款。
PS:新板 CR-8 風扇有加大,可以直吹 TMC2100 ,不需要再套用導風罩。
舊版檔案連結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1464987

6. 2016/2/12 CR-8 鐵殼專用雙向散熱風罩(喉管鰭片與部份工件),原廠鐵製風罩可直上雷射配件
社團檔案連結
https://lookaside.fbsbx.com/…/%E5%99%B4%E5%98%B4%E5%81%B4%E…


7. 2016-02-20 改新散熱罩延用原廠控制板 50x50x10mm 散熱風扇
社團檔案連結
PS:新板 CR-8 風扇有加大,可以直吹 TMC2100 ,不需要再套用導風罩。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1464995


8. 2016-02-26 猜看看我又在搞什麼鬼?失敗... XD

9 . CR-8 擠出機 M10接頭 @Urd Shih 與 李嘉祥大大 合力大作
2016-04-07 加大孔徑 4.2mm 鐵氟龍管直通。
https://www.facebook.com/gr…/CR7.3Dprinter/1759410234289921/

10. 2016-03-17 舒宗淇 大大釋出 CR-8 熱床接頭保護套加長版
建議 ABS (舒宗淇大大版) 束帶穿過束線孔束緊電線。
TPE 軟料 (Samie Wang) 束帶束緊接頭與束帶穿過束線孔束電線
社團討論(點入後有下載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g…/CR7.3Dprinter/1761681314062813/…

11. 2016-03-?? 加保險絲 感謝 Tony Yang 大大,分享改裝方案。

討論連結:
httpsa//www.facebook.com/groups/CR7.3Dprinter/permalink/1760101120887499/?commentbid=1772992379598373&replybcommentbid=1772998679597743&ref=notif&notifbt=groupbcommentbreply&notifbid=1459903038784703:::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R7.3Dprinter/permalink/1760101120887499/?comment_id=1772992379598373&reply_comment_id=1772998679597743&ref=notif&notif_t=group_comment_reply&notif_id=1459903038784703


12. 2016-04-10 CR-8 平台校正-百分表掛座(Ver 4.0 螺絲固定版) (Ver. 5 長尾夾固定版)

Dial Gauge 1 Pcs (百分錶一只)
Ver (M5) for Screw M5x12 1 Pcs (M5 12mm 長,一支)
Ver (M6) for Screw M6x12 1 Pcs (M6 12mm 長,一支)

Ver. 4
M3x8 1 Pcs (M3 8mm 長,一支)

Ver. 5 19mm bimder clip ( 19mm 長尾夾固定)

不開支撐,不開側裙,不用攻牙。小八可配合現行鎖鰭片類的導風罩。


檔案連結:httpa//www.thingiverse.com/thinga1479469:::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1479469

13. 2016-03-28 CR-8 Z 軸與平台校正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233106333384373&set=gm.1768036630093948&type=3&theater&__mref=message_bubble

14. 2016/04/19 CR-8 平台調平 Gcode 檔,外圈會跑兩次循環,內圈會跑一次循環。第一次外圈調平,用目視即可。噴嘴離平台約0.1mm。第二次外圈循環再正式調平。基本上就是抬高 -> 移動 -> Z0 (調平台) -> 抬高 -> 移動 -> Z0 (調平台) 的循環動作。
https://www.facebook.com/g…/CR7.3Dprinter/1778304632400481/…


15 Urd Shih 兄分享,擠出機搖椅正式版(預備中)
httpsa//www.facebook.com/groups/CR7.3Dprinter/1776087105955567/?commentbid=1778269745737303&notifbt=like&notifbid=1461034944968036:::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R7.3Dprinter/1776087105955567/?comment_id=1778269745737303&notif_t=like&notif_id=1461034944968036

16. 2016-05-31 噴嘴加熱組快速更換改裝

17. 2016-03-26 工業用電源供應器改裝。(補)
電源外殼下載處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909848
直流數位顯示 LCD 電壓 電流 功率 電能 電量表 模塊
https://world.taobao.com/item/520810912516.htm…
帶保險絲電源開關,3 A 保險絲,14AGW電線,XT-60 接頭。

王智立
2016-02-01 18:27:34

改 TMC2100 超靜音驅動板,改噴嘴 12V 風扇接雷射供電 DC 2.5 接頭。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n5NIUYl2lAI

游世南
2016-02-01 20:15:29

請教: X,Y 軸皮帶調整器與軸承固定器,CR-7可以用嗎?

王智立
2016-02-01 20:19:19

嗑清冰大大原設計就是 CR-7 使用的。CR-7 直上沒有問題。

游世南
2016-02-01 21:46:30

感謝!

王智立
2016-02-01 21:48:41

一起感謝嗑清冰大大....ccc

蘇恆誠
2016-02-01 23:46:55

很棒的整理與分享,感謝

王智立
2016-02-01 23:49:54

不客氣,大家一起進步...咱們社團才會愈強大...哈哈哈哈

許育財
2016-02-02 00:00:48

4988改TMC2100 @@真強大...

蘇恆誠
2016-02-02 00:15:32

您也改好了,只是機台不一樣。
都是厲害技術宅!

王智立
2016-02-02 00:28:25

TMC2100 用過的都說讚....ccc

Yung-Shing Tsai
2016-02-02 11:44:36

雖然目前的程度還不是很了解,但是推一下!
感謝分享

期待風扇改裝的文章~~~

張自豪
2016-02-02 13:48:01

TMC2100讚阿我換了一顆20dBA風扇整台完完全全無聲

王智立
2016-02-03 23:27:24

其實噴嘴風扇已經改好了....XD

王智立
2016-02-05 15:46:05

2016-02-05 更新 TMC2100 散熱組安裝照片。

王智立
2016-02-05 15:48:57

80mm/s 音量記錄影片
https://youtu.be/-8oEpAEv2Zo

王智立
2016-02-20 02:29:51

2016-02-20 改新 TMC2100 散熱罩,延用原廠控制板散熱風扇。

彭士瑋
2016-02-20 02:30:58

TMC2100 已損壞...先拉張椅子坐著...

王智立
2016-02-20 02:31:17

許育財
2016-02-20 02:35:13

沒先調整電流, 就直接接馬達 上電?

王智立
2016-02-20 02:36:39

已經調好了,才上馬達排線的... ^_^&

許育財
2016-02-20 02:37:16

那損壞的原因是?過熱?

王智立
2016-02-20 02:37:43

調 0.9V 現在都正常運作,也不用太擔心過熱的問題。

王智立
2016-02-20 02:38:12

那是團長 彭士瑋 的 TMC2100 掛了,怎麼掛了我就不清楚了... :P

沈宗麟
2016-02-20 08:45:07

借分享

彭士瑋
2016-02-20 08:52:04

我沒看說明,直接上,180度接反。。。就掛哩

王智立
2016-02-20 13:42:45

請自行取用。

王智立
2016-02-20 13:42:51

王智立
2016-02-20 13:43:17

沈宗麟
2016-02-20 14:29:22

Thanks.

羅國賢
2016-02-20 15:21:59

為什麼載點出現錯誤????

羅國賢
2016-02-20 15:22:07

只有我這樣嗎???

羅國賢
2016-02-20 15:23:20

X,Y 軸皮帶調整器大8也能用???無法載

王智立
2016-02-20 15:37:26

大八可以用,載點錯誤可能是我貼的有問題,可以先改用社團內的檔案裡搜尋。

羅國賢
2016-02-20 15:42:15

可以看一下你的參數嗎???我最高也才70~~~80就走位了~~~

王智立
2016-02-20 15:56:41

CURE 嗎?

我是因為用有顏色的線料把列印速度降到 50mm/s ,溫度有調整。其他都和原廠設定差不多。

羅國賢
2016-02-20 16:33:18

所以你是移動速度80而已嗎??

王智立
2016-02-20 16:45:25

60

羅國賢
2016-02-20 16:48:08

80mm/s 音量記錄影片???

羅國賢
2016-02-20 16:48:53

我以為是你列印速度是80,我現在的移動速度跟列印速度都是70

王智立
2016-02-20 16:55:05

心得,每台機器用不同的線,都有不同的列印參數.....Orz

王智立
2016-02-20 16:55:48

那是在測 TMC2100 聲音的記錄影片。好像不是 調整器的列印參數。

羅國賢
2016-02-20 17:20:44

了解

Johnson Yeh
2016-02-21 21:44:23

張自豪 蘇恆誠 王智立 請問改用 TMC2100 驅動板 後, 會有哪些好處?

張自豪
2016-02-21 23:04:28

Johnson Yeh 就是安靜

王智立
2016-02-21 23:25:46

很安靜,安靜到只有風扇聲和料卷轉動的聲音。

蘇恆誠
2016-02-21 23:57:31

張自豪 可否提供低噪音風扇的連結,請問有做動態平衡校正嗎?
謝謝

王智立
2016-02-22 00:07:59

風扇,我也想要一次都換過。他社裡有些人推「建準」做的風扇。
不過我換掉最吵的噴嘴散熱風扇後,就沒有再動起改風扇的唸頭了...

王智立
2016-02-22 00:08:54

報告 Google 短網址連結失效。已經更新完成。
另外,請問 FB 如何把下載點網址縮短。 或是改連結到討論留言串裡。

蘇恆誠
2016-02-22 00:10:33

請問有您的風扇連結嗎? 謝謝

王智立
2016-02-22 00:12:07

彭士瑋
2016-02-22 00:14:23

可能還是要把他的連結餵進去產生出來,你如果是用帳號登入google,他應該不會把你之前的短連結砍掉,我剛剛點了我六六頁前的連結都還聯的到~

彭士瑋
2016-02-22 00:14:30

蘇恆誠
2016-02-22 00:14:49

謝謝,請問可以看出廠牌型號嗎?
上面有做動態平衡的補土痕跡嗎?震動大嗎?

王智立
2016-02-22 00:16:04

咦 ... 怪了...我剛剛是都把短網址改成先前網有 PO 的和 FB 給的連結。

彭士瑋
2016-02-22 00:17:14

我幫你轉一下如何XD

王智立
2016-02-22 00:17:54

我沒試過這家的。我是直接去光華買一顆 12V 40x40x10mm 的風扇回來改的...XD

王智立
2016-02-22 00:21:40

王智立
2016-02-22 00:21:57

彭士瑋 感謝,已全數更換完成。

彭士瑋
2016-03-11 18:25:53

應該是FB的檔案連結失效

王智立
2016-03-11 18:33:14

不太可能,應該是 google 短網址失效的問題。

彭士瑋
2016-03-11 18:34:53

我看懂了,如果是直接連檔案,會被砍,連文章的都還在

彭士瑋
2016-03-11 18:36:19

王智立
2016-03-11 18:39:00

王智立
2016-03-11 18:39:19

真挑食。

彭士瑋
2016-03-11 18:40:41

應該是FB的檔案連結是暫時的,永久連結才是永遠的,像是文章她就會有寫permalink才不會被砍

彭士瑋
2016-03-11 18:40:59

王智立
2016-03-11 20:12:15

Google 短網址失效。已改回 fb 落落長網址。

蘇恆誠
2016-03-11 20:26:07

這是寶庫啊!

王智立
2016-03-11 21:30:54

噗....蘇老師,您太看重了。

彭士瑋
2016-03-11 23:16:45

我手上有CR-8韌體,僅限團購的朋友們索取,請寄信到yannic4fun@gmail.com,來信標題註明[CR-8 韌體索取 ],內容請寫您的中文姓名/FB帳號名稱/機器大概購買的時間點(團數)。 我將會給您韌體的解壓縮密碼。 請注意,燒錄韌體有賺有賠,使用前請先拜拜。

王智立
2016-03-11 23:17:48

這是在誘惑我嗎...XD

彭士瑋
2016-03-11 23:18:46

我乃天才小釣手是也

彭士瑋
2016-03-11 23:19:08

研究出來可以新增第九項了~ happy happy

王智立
2016-03-11 23:19:29

噗.. 要放大改機了嗎... XD

彭士瑋
2016-03-11 23:20:13

我負責命名,『大八●改』,俗稱超級8

王智立
2016-03-11 23:20:42

靠... 被你搶先了... :P

彭士瑋
2016-03-11 23:21:05

Johnson Peng 已經拉椅子排隊了!!

王智立
2016-03-11 23:21:14

王智立
2016-03-11 23:21:38

那麼快.... 我還沒寄 Email 耶... 哈哈哈

彭士瑋
2016-03-11 23:22:48

想要先自動條平

Johnson Peng
2016-03-11 23:22:55

==> 嘿,,嘿,,嘿,,==> Happy Happy

彭士瑋
2016-03-11 23:23:05

想到在寄信就好啦 別緊張~~

王智立
2016-03-11 23:24:29

那個我不會。忘了上次看到那位強者有分享,大七有做自動調平。

馬小將
2016-03-11 23:25:50

彭士瑋 大哥!我要韌體~ XD

彭士瑋
2016-03-11 23:27:24

寄信寄信 ~

王智立
2016-03-11 23:28:08

馬小將 排隊先,要寄信哦。我們要發起,一人一信。灌爆團長信箱...

Johnson Peng
2016-03-11 23:29:56

已 mail,,,,,搶第一

Johnson Peng
2016-03-11 23:30:42

舉手 ==> 選我,,選我,,

彭士瑋
2016-03-11 23:30:49

Johnson Peng
2016-03-11 23:31:11

Good, 搶到沙癹

王智立
2016-03-11 23:31:48

馬小將 好歡樂的名字... :P

王智立
2016-03-11 23:32:07

麻將凱。原來是麻將高手。

彭士瑋
2016-03-11 23:32:17

保護個資~~~ 噓~

彭士瑋
2016-03-11 23:32:30

以後就教他麻將凱~

Johnson Peng
2016-03-11 23:32:41

+11111111111

馬小將
2016-03-11 23:33:10

疑!!那我爺爺再叫的耶~

王智立
2016-03-11 23:34:07

真狠,叫麻將凱。馬上升級成爺字輩的...

Johnson Peng
2016-03-11 23:35:15

等會兒, 立馬升級 ""祖"" 字輩

王智立
2016-03-11 23:36:20

潘大,祖字輩的還是你來好了...
咱們家兒子女兒還小。

Johnson Peng
2016-03-11 23:39:38

40 * 40 * 40 就靠爺字輩來改造了,,,,,

王智立
2016-03-11 23:42:29

40x40x40 cm 這個野心太大吧....

馬小將
2016-03-11 23:44:50

平台不夠平40立方會很難搞唷!
自動調評會很重要~

王智立
2016-03-11 23:47:46

機械科名言:工件放大一倍或縮小一倍,加工能力要乘上很多倍。還有財力也要很多倍...

王智立
2016-03-11 23:49:35

這個就要問問 Kevin Lan 會不會了。不過印象中,好像機板好像要改用 32 位元板才夠計算。而面積愈大,計算能力要等比級數的提昇才行。

Johnson Peng
2016-03-11 23:50:39

厲害,,,果然是爺字輩高手,,,,,,以上內容, 我有看没懂,,,,,

王智立
2016-03-12 00:09:02

CR-7/8 的結構件如果可以放到 30x30x40 就很利害了

王智立
2016-03-12 00:09:51

Johnson Peng 您是祖字輩的和我們有代溝。

Johnson Peng
2016-03-12 00:22:04

小七改裝, 平台不是已放大到 30 x 30 ???

王智立
2016-03-12 00:23:00

立馬改, 忘了小七已經進化成大大七了...

舒宗淇
2016-03-12 00:28:05

彭士瑋 團長什麼時候會出大8 PRO..

彭士瑋
2016-03-12 00:30:55

大八pro不敢當,『破大八』可能有機會...

舒宗淇
2016-03-12 00:32:13

破大八是指400以上的尺寸...大九嗎?

Johnson Peng
2016-03-12 00:32:57

+ 9999999999999999

李仁維
2016-12-15 19:16:04

此篇超棒, 感謝分享, 好像我所知CR-8能改的部分這篇都記錄了

Kevin Lan
2016-12-15 20:53:23

太棒了

王智立
2016-12-15 21:59:54

因為,我認為能改的我差不多都改了。哈哈哈

王智立
2016-12-15 22:00:24

Kevin Lan 我們第一天認識嗎... 哈哈哈

Kevin Lan
2016-12-15 23:39:10

別這麼說嘛~ 難得有人整理起來~

李仁維
2016-12-16 03:46:05

不過其實這還不是全部, 例如擠出機座管通, 還有前幾天有人分享的快換鐵氟龍管哈哈

王智立
2016-12-16 08:40:47

哈哈哈... 說的沒錯,那時候應該是算和小八的熱戀期...

王智立
2016-12-16 08:41:22

對啊,只不過我還沒換到那邊去... cccc

李仁維
2016-12-16 10:38:25

風扇這樣改也不錯,免工具快速更換

王智立
2017-04-07 18:57:40

新版 CR-8 風扇已經放大,不需要導風罩,可以直上 TMC2100。

王智立
2017-04-07 18:57:57

新版 CR-8 風扇已經放大,不需要導風罩,可以直上 TMC2100。

王智立
2017-04-07 19:08:31

最新報告。
新版 CR-8 風扇已經放大,不需要導風罩,可以直上 TMC2100。

陳曉澔
2017-04-07 19:27:14

我這台全改一改再還我。

王智立
2017-04-07 19:35:20

李宣平
2017-04-08 10:31:20

所以新版只要買tmc2100就能直上嗎?

王智立
2017-04-08 11:27:55

是的風扇夠大吹得到。但還是要跳線。

王智立
2017-04-15 09:43:24

蔡金憲 (蔡維尼) 看過來,看過來。

蔡金憲
2017-04-15 12:48:52

蔡金憲
2017-04-15 12:49:12

原來是你,想說怎麼會出現這個文章,感謝你!

王智立
2017-04-15 14:14:07

張芳碩
2017-10-17 11:43:53

怎麼看新版還是舊版呢

王智立
2017-10-17 11:44:33

底部機板的風扇是 7cm 的就是新的。

吳宜哲
2017-10-17 16:35:51

最新版的CR8(s)已經不能改了

王智立
2017-10-17 16:36:14

對, 忘了,最新版的不能改了... XD

YanTing Lin
2017-10-17 16:36:33

我這有多舊的主板需要嗎?

吳宜哲
2017-10-17 16:36:54

售嗎XD

YanTing Lin
2017-10-17 16:37:54

YanTing Lin
2017-10-17 16:38:28

吳宜哲你需要嗎?

吳宜哲
2017-10-17 16:39:02

這是CR8舊版的主板嗎?

YanTing Lin
2017-10-17 16:39:28

7cm風扇版本


原文網址 Alger Dai
2016-01-27 16:33:53

請問一下,我的CR-8 X軸移到最遠端,發現噴嘴頭會被皮帶拉高,目前發現在離X軸原點16~17公分處,噴嘴頭會被皮帶拉高導致材料無法黏在平台上,請位各位有沒有類似的問題,有沒辦法調整皮帶來處理這個問題,因為今天印大物件時發現這個問題,只能縮小列印範圍,謝謝。


原文網址 Jason Ou Yang
2016-01-16 01:00:40

請問各位前輩,今日入手CR-8一台,想要列印風扇改裝套件,使用Cura跟Simplify3D皆有Offset 問題,但是列印記憶卡中的大白與胡巴皆正常,也有套用CR8.ini檔案,皮帶等皆有鎖緊,試想請問問題何在,麻煩大家了,謝謝。

林佑臻
2016-01-16 01:02:45

同步輪沒鎖緊?

馬小將
2016-01-16 01:03:43

X軸馬達先拔線!
用手直接左右移動看看會不會卡卡的!
齒輪看有沒有鎖緊!

馬小將
2016-01-16 01:07:39

你的看起來好像是Y軸有問題齁!
你的是前後位移嗎?

Jason Ou Yang
2016-01-16 01:09:57

馬小將 左右移位

馬小將
2016-01-16 01:10:09

但是你又有提到都有鎖緊!
你試著把這個檔案在CURA裡面放到旁遍的位置列印看看!

Jason Ou Yang
2016-01-16 01:12:20

什麼都沒變,直接印SD卡內Sample就正常

馬小將
2016-01-16 01:14:32

檔案排列的問題啦!
我之前也遇過一個檔案怎麼樣第三層都要位移一下~
把這個檔案轉45度印試試看!

Jason Ou Yang
2016-01-16 01:15:48

馬小將 OK馬上測試

馬小將
2016-01-16 01:17:57

不保證有效! XD

Jason Ou Yang
2016-01-16 01:28:39

轉角度ㄧ樣有問題

Jason Ou Yang
2016-01-16 01:34:41

話說我有請原廠幫我改TMC2100 但今天有拆開量Vref三個都不一樣...能是過熱造成丟步?

林佑臻
2016-01-16 01:44:12

看起來還是同一個方向位移

羅國賢
2016-01-16 06:44:06

列印速度是多少???有更換模組嗎???

羅國賢
2016-01-16 06:45:21

不會一樣!!調多少呢??電壓值??

張棟樑
2016-01-16 06:48:34

看來是失步了...要調整前電壓喔,我剛裝好tmc2100時,沒調整電壓前就有失步的問題,但不是過熱引起的...

羅國賢
2016-01-16 07:33:28

所以你調過電壓??可以分享一下你的電壓值分別為多少嗎???

張棟樑
2016-01-16 07:50:57

目前調四個都調1v.

羅國賢
2016-01-16 12:54:19

我的現在都是1.3V,但天冷散熱有點問題,風扇太強,噴嘴溫度直降

張棟樑
2016-01-16 16:44:45

我開始時調1.31v,還是有失步問題,主要是晶片過熱,現在用1v,移動速度在150mm/s也不會跑掉,有時間會測200mm/s看是不是也沒問題!

羅國賢
2016-01-16 18:17:11

本來我是調1.3,但天氣的關係~~~昨晚溫度一度上不去~~~太冷~~~風扇降就失步了~~晶片過熱~~~風扇開~~~又溫度上不了~~~今天再來調到1v試試~~~你的列印度速度調多少???我1.3時列印80都印的不錯~~~但想要更好沒辦法降速~~~應該也是晶片過熱~~會失步~~

Jason Ou Yang
2016-01-16 20:07:14

原廠出廠值X:1.09 Y:1.05 E:1.12V

Jason Ou Yang
2016-01-16 20:07:37

原廠出廠值X:1.09 Y:1.05 E:1.12V

Jason Ou Yang
2016-01-16 20:08:56

補充一下,關掉Raft跟熱床後就正常了,等下周HP的電源供應器來後再告知狀況

Jason Ou Yang
2016-01-16 20:10:05

列印速度3600mm/min 使用simpfly3D只有更換TMC2100

張棟樑
2016-01-16 20:16:57

我目前以50為主,但測試過150-180還不會失步,所以打算要挑戰200以上

張棟樑
2016-01-16 20:18:54

電源應該是小8的罩門…

羅國賢
2016-01-16 21:12:45

電源我已經換一般供應器了~~~我另加了降壓的供應器~~~因為24v風扇大都很吵~~而且不好找~~~用了降壓供應風扇換方風扇比較方便~~

羅國賢
2016-01-16 21:15:13

我的建議值xy的移動速度調30,y的移動速度30那應該就比較不會失步~~~你試試

Jason Ou Yang
2016-01-16 21:58:32

好的,謝謝建議 :D

張棟樑
2016-01-16 22:39:24

我目前還是用原廠電源,先撐著

Jason Ou Yang
2016-01-17 21:59:28

研究發現是失步的現象,移動速度太快X軸比較重,所以有失步,電壓應該也是太低所以造成失步,詳細調校方式還是要研究一下,Youtube的影片說印表機超過150mm/s是沒辦法達到的,所以調整超過也沒意義,供大家參考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HsIZuj9vOs

張棟樑
2016-01-17 22:32:00

目前的測試,確實在200mm/s 開始會有偶發的失步(在x軸)。目前只是想找出最佳的調校方式,找出最適合小8的電壓,找出它在不失步下最高速度可以調整的電壓,至於正常情況下,還是會以品質為主,儘量不會去用過高速度去運作,減少對機器的損耗。

Jason Ou Yang
2016-01-28 11:25:12

原廠答覆OMG....

馬小將
2016-01-28 12:25:25

呵呵!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你~

Jason Ou Yang
2016-01-28 12:28:34

總是需要小白鼠的

王智立
2016-01-28 14:38:24

噗... 這...

王智立
2016-01-28 14:40:54

請問您可以拍您 tmc2100 安裝後的照片嗎?是否需要跳線?還是直接換驅動板就可以了?

前陣子才請朋友幫忙帶兩片 TMC2100 回來... XD

Jason Ou Yang
2016-01-28 15:03:40

Samie Wang 要跳線原本1234要換成4321 晚點補上照片

王智立
2016-01-28 15:28:09

記得沒錯是接馬達的要跳線對吧...

Jason Ou Yang
2016-01-29 00:09:04

EZYX 由左到右,沒改Z

Jason Ou Yang
2016-01-29 00:10:11

Samie Wang 話說X跟Y接法竟然不一樣....左X右Y

王智立
2016-01-29 08:22:14

王智立
2016-01-29 08:30:03

最後一張
左邊X軸 1234 還是 1234
右邊Y軸 1234 變 4231 (剛剛打成 X 軸,改修正)
可惱阿

王智立
2016-01-29 09:54:29

請問原廠這種線頭名稱是?裡面的端子是用什麼壓線器壓的?

羅國賢
2016-01-29 11:22:04

不太懂你的意思??剪線或退pin前請先做記號,不然就很難對線

羅國賢
2016-01-29 11:22:48

我是做紀號,退pin再插回去

王智立
2016-01-29 11:47:34

羅國賢 大大
左邊X軸 1234 還是 1234
右邊Y軸 1234 變 4231

王智立
2016-01-29 17:03:34

http://www.jennyprinter.com/hot/?/question/56
文內有說明:【TMC2100的電機驅動順序是反的!!】所以要做的事情是把X/Y電機線序反過來,例如本身是1234 【黑綠紅藍】的排序你要改成4321【藍紅綠黑】

Jason Ou Yang
2016-01-29 17:30:38

Samie Wang 這根本就是我遇到的問題,二三層後亂七八糟

王智立
2016-01-29 17:31:32

王智立
2016-01-29 17:34:59

另外問幾個問題。
1. 你現在的 AutoHome 是正常的嗎?
2. 你換成 TMC2100 ,原廠有拿掉驅動底下的 Jump 嗎?

3. 原廠有無幫你把 TMC2100 做其他的散熱處理?

Jason Ou Yang
2016-01-29 17:36:40

Samie Wang 1.正常 2.無從得知 3.沒有,只有貼上買來時附的散熱片

王智立
2016-01-29 17:37:45

不過看國外測試的影片,聲音真的差很多... 前陣子把小8 放家裡,隔一個房間關上門,還聽得到步進馬達的聲音... Orz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3ebhi-vZRY

Jason Ou Yang
2016-01-29 17:38:32

Samie Wang 改這個超值得的拉,如果沒改這個可能已經被我扔掉了 :D

王智立
2016-01-29 17:39:39

快,扔那裡,快告訴我,我去撿... XD

王智立
2016-01-29 17:39:47

王智立
2016-02-01 15:13:38

Jason Ou Yang 請問一下,你改線改好了嗎?運作是否正常?

Jason Ou Yang
2016-02-01 15:16:48

我昨天又改了Z,一樣退出線材1234變成4321調Vref 1.05V目前測試正常,還在研究這款步進的最佳工作電流,如果你知道這款步進的最佳工作電流歡迎分享給我:D (補充:每層如果想要提高Z軸防止列印頭刮表面就要改Z軸因為每層列印都會抬起Z軸有點吵) http://www.jkongmotor.com/Product.asp?Action=View......

王智立
2016-02-01 16:30:46

報告,我改裝好了。等等整理一下發文章... ^_^&

我把 TMC2100 調 0.9V 。怕驅動太熱。等下來印散熱管。

ChienMing Liang
2016-02-01 18:35:44

請教散熱管可以分享嗎?

王智立
2016-02-01 18:41:05

http://www.jennyprinter.com/hot/?/question/56
連結怪怪的,點裡面這一篇進去。
【TMC2100超静音电机驱动】使用攻略【更新加高版固件】

王智立
2016-02-01 18:41:12

王智立
2016-02-01 18:41:51

抱歉,忘了要註冊,我還沒下載..... XD

王智立
2016-02-01 18:43:36

如果不急,等我畫吧... ^_^&

ChienMing Liang
2016-02-01 19:12:24

有了~我下載好了

王智立
2016-02-01 19:25:51

不知道 CR8 能不能直上。

Jason Ou Yang
2016-02-01 19:42:34

我印了,遮罩太短也沒法固定,要修改才可,還是等 Samie Wang 畫好了

ChienMing Liang
2016-02-01 20:14:41

因為這是FOR 貓版的主板用的
主板的layout是3個晶片一排,另一個單獨在一邊
不像小八一樣,是一整排
有能力的自己加長就好


原文網址 Jader Lin
2015-12-18 10:53:28

物件一直印到偏移,
我有檢查皮帶沒鬆,
不知道問題出在那裡?

林佑臻
2015-12-18 10:54:56

注意止付羅絲
皮帶怎麼檢查的?

Jader Lin
2015-12-18 10:57:03

止付螺絲指的是那一個,
皮帶就拉動XY皮帶看有沒有鬆鬆的!

林佑臻
2015-12-18 10:58:45

馬達連接同步輪,同步輪連接皮帶。
同步輪上有兩個黑色小小的止付螺絲(無頭螺絲),都要鎖緊

林佑臻
2015-12-18 10:59:41

不過這個如果是xy同時都位移,有可能是撞到東西...

ChienMing Liang
2015-12-18 11:08:01

檢查打印組是否鬆動~
(提高Z至適當位置,搖看看噴頭會不會被搖動)

魯魯米
2015-12-18 13:40:42

主機板步進馬達晶片過熱,風扇直吹。

趙志瑋
2015-12-18 14:42:08

請問你是在嘉義嗎?

Kevin Chen
2015-12-18 19:54:22

檢查皮帶是不是太緊,太緊其實也會偏

Jader Lin
2015-12-18 20:20:54

接下來馬上印狗,很成功?

Kevin Lan
2015-12-18 23:08:04

結果是什麼問題啊?


原文網址 羅國賢
2015-12-13 11:15:58

搞了一天一夜,為了局部調整修改,只為了要更好,特別感謝李嘉祥大哥提供的皮帶調整神器(真的神~~~!!!但過程慘不忍賭,都不知抽了幾包煙),那麼晚還在線提供意見,辛苦了!!!提供各位新手參考(高手別笑我喔~~!!!搞那麼久也沒搞什麼),本次更新1、換了Y軸皮帶2、測式模組過熱,加裝風扇,另外買了24V變壓器,預防原廠變壓器掛了(沒想到變壓器的風扇吵到一個不行,也因為對電子電路板不熟,不敢亂接,所以買變壓器直接接風扇,穩定後也將把原廠變壓器換掉)3、順便把線路整理一下~~~~~~~~對圖片如有建見請各位賜教!!!!本次小偷機,皮帶神器,小弟的彈簧不夠力,突發奇想,就把2個彈簧合併裝上,等於1組要4個彈簧,皮帶的更換,因為原本的皮帶固定的金色夾具拆不下來,翻了家裡的工具可用的就只有電視天線的圓形環,沒想到還不錯用~~~提供給各位參考~~~以上~~感謝各位收看~~~

羅國賢
2015-12-13 11:39:15

羅國賢
2015-12-13 11:39:23

忘了說!!要換白皮帶的人注意!!!很硬哦!!!我搞很久!!!

張棟樑
2015-12-13 16:15:23

本來也想換白皮帶的,現在…再等等!

Che Hung Wang
2015-12-13 20:25:34

所以...白皮帶的好處是?

Michael Tang
2015-12-13 20:26:11

我覺得沒有必要換白色的皮帶,機器本身不收很大拉力。所以換白色皮帶有點多餘了。

張棟樑
2015-12-13 22:15:07

白皮帶內有鋼絲,比較能承受拉力,會比較耐用,但也因為裡面的鋼絲,讓它很不好處理。


原文網址 李嘉祥
2015-12-10 11:15:48

道具入手.準備動工了.(這皮帶顏色.沒網路上那樣白皙啊.)

Che Hung Wang
2015-12-10 11:29:08

加大?

李嘉祥
2015-12-10 11:31:24

XD...恩.準備改Y軸.

Che Hung Wang
2015-12-10 11:32:53

我也是要改Y軸,但還在等鋁擠寄到。

林佑臻
2015-12-10 11:39:17

我就說這個質感有點像是oreo XDDD

李嘉祥
2015-12-10 11:40:51

聯軸器

Che Hung Wang
2015-12-10 11:40:56

為什麼改Y軸需要聯軸器?

李嘉祥
2015-12-10 11:41:24

恩.很好的問題...其實只是為了分攤運費~哈哈

李嘉祥
2015-12-10 11:53:15

1.把Y軸鋁擠換成長的.皮帶也是
2.換適合的平台玻璃尺寸(Y加長多少.玻璃就加長多少.)
3.修改韌體
4.完成

李嘉祥
2015-12-10 11:57:35

??擺放...就單純把Y軸鋁擠加長而已.
喔對了.因為噴頭不動.
所以鋁擠的中間要對齊噴頭原點.

Che Hung Wang
2015-12-10 12:01:23

所以玻璃下的壓克力不動?

張自豪
2015-12-10 12:02:12

李嘉祥 抱歉我搞錯了原來是改Y而已我以為是改E

羅國賢
2015-12-10 12:10:35

聯軸器有什麽作用,,到底???本沒有!!

李嘉祥
2015-12-10 12:15:31

純屬實驗性質.別太在意~哈.

李嘉祥
2015-12-10 12:16:16

哈.擠出機喔....居然把我下個目標先講出來了~厲害.

張自豪
2015-12-10 12:21:03

李嘉祥 我是已經改了但是看有沒有更好的方式參考一下

李嘉祥
2015-12-10 22:49:59

進度 30%~

羅國賢
2015-12-10 22:50:56

李大~~~這種皮帶比較好嗎???

李嘉祥
2015-12-10 22:52:03

還在試驗中.有心得後會跟大家分享喔~

羅國賢
2015-12-10 22:53:45

感謝囉~~~辛苦了~~加油加油加油~~~

李嘉祥
2015-12-10 23:39:38

有一台以上的印表機的好處就是....當一台維修中時.
還有其他台可以印出需要的東西啊~

Che Hung Wang
2015-12-10 23:45:12

這個....X軸交叉Y軸的中間...筆記.....

李嘉祥
2015-12-11 01:49:54

該來研究怎麼改韌體了..還要購入新尺寸的玻璃~(約270*130吧)

Che Hung Wang
2015-12-11 09:46:20

玻璃底下的壓克力平台有無需要改呢?

李嘉祥
2015-12-11 09:48:31

理論上要.不過目前沒有變更計畫.
只打算買一片加長後的玻璃.應該會用5mm的.(尺寸約小七的兩倍大.希望撐得住.)

Che Hung Wang
2015-12-11 09:49:38

你動作好快,其實我也打算這麼改. 不過可以先參考你的囉~ 壓克力我應該會換,大概要幾百吧!

李嘉祥
2015-12-11 09:51:27

我是沒有方便的管道切壓克力.所以就先以手邊比較能做到的先改.目前還得先研究一下韌體怎麼改.很擔心沒改好的話.主機板會毀掉...哈

Che Hung Wang
2015-12-11 10:05:01

現在的就是壓克力啊....(我是指玻璃下的平台喔~)

Kevin Lan
2015-12-11 10:06:38

改韌體不會燒板子啊~因為會動到的就只有configure.h而已。

李嘉祥
2015-12-11 10:09:03

XD...順利燒錄是不會啦.其實我擔心的是過程.
對了.燒韌體時.主機版需接12V的電嗎?還是只接USB連接線就好?

李嘉祥
2015-12-11 11:16:21

哈.找到之前 Huang Lin-Chieh 分享的文章了.
小七是需要接電的~然後再連接電腦~

Kevin Lan
2015-12-11 11:55:46

小七的主板有個跳線(因為板子有很多版本,所以要看),跳到另一邊就可以只接USB供電更新了。但預設的跳線是需要插12V供電才能透過USB更新。

李嘉祥
2015-12-11 12:01:06

恩恩.版本好多~....所以還是乖乖的接電.接電腦~哈

羅國賢
2015-12-11 21:30:56

李大,請問一下你的皮的綁法~~~不小心也給他手滑買下去了~~~只是現在不知道怎麼把原本的皮帶拆下來,怎麼裝上去~~

Che Hung Wang
2015-12-11 21:47:58

記得皮帶的方法是這個group最開始時討論的重點。當時有許多大大提出許多不同的但都很精彩的做法。不過可能要搜尋看看就是了。

李嘉祥
2015-12-11 22:43:51

請問你是買白色鋼絲皮帶嗎?是的話.我原本的固定法不適用喔.因為太硬.轉折角度太大了.

羅國賢
2015-12-12 22:44:12

白色皮帶真的很難固定,用自動調整神器的彈簧根本就拉不動,一直走位,現在還是用回固定的,要先找到夠力的彈簧才能用

李嘉祥
2015-12-12 23:37:41

我目前是提高壓縮程度,讓白皮帶不產生變型的程度,不過還沒試印,不確定效果。

羅國賢
2015-12-13 00:01:14

拉到最緊嗎???還是讓它定型??

李嘉祥
2015-12-13 00:05:10

我的是約還有1~2的間隙

李嘉祥
2015-12-13 00:28:33

要讓皮帶呈現水平以及服貼導輪與馬達同步齒輪的狀態.不能微彎.

羅國賢
2015-12-13 00:32:24

怎樣是水平??服貼我己經盡力了,太緊就不行!!鬆一點還是走位,目前是這樣

李嘉祥
2015-12-13 00:35:07

對了.你導輪是用我設計的哪一版.原子筆彈簧的嗎?

羅國賢
2015-12-13 00:37:18

是啊!!感謝,但彈簧不夠力也有可能是失步的原因嗎???今天我也是大改!!連變壓器也買來改了!!

李嘉祥
2015-12-13 00:38:00

對~很有可能.原子筆的彈簧太軟Q了.你壓到底可能都不夠力.

李嘉祥
2015-12-13 00:38:11

白皮帶真的太硬.連剪都不好剪.

李嘉祥
2015-12-13 00:39:40

建議你先換回原廠.想辦法繃緊.
或是用清冰大設計的.應該比較容易崩緊.

羅國賢
2015-12-13 00:39:48

我忘了只有一組,是之前先印好的,現在想印都印不出來!!

李嘉祥
2015-12-13 00:40:27

那就先換回原廠的.印一組清冰大的調整器.

李嘉祥
2015-12-13 00:41:08

繃不緊.甚至建議先換回黑皮帶.把調整器先印好.再改白皮帶.

羅國賢
2015-12-13 00:41:57

我已先換别組模型列印,我現在是試彈簧一邊2個!!印了15分鐘了,可能會發生奇績!!

李嘉祥
2015-12-13 00:43:11

恩.白皮帶真的需要搭配變更安裝法.
如暫時搞不定.可先換回黑皮帶.
等研究出解法再來改.

羅國賢
2015-12-13 00:45:53

因為我換了模組,本來就已印不出來了,所以今天就大改,裡面也加了風扇,不確定是否過熱,所以就硬著頭硬上了

李嘉祥
2015-12-13 00:48:02

改裝我通常會一次改一點.不敢動太多.免得找不到問題點.XD

羅國賢
2015-12-13 00:51:09

李大,可以給我這檔案stl檔的嗎??我想要移中間一點列印,原本的g檔案的好像無法移動,我的cura讀不出來,只能sd直印

李嘉祥
2015-12-13 00:52:35

喔~是G檔喔.好..等下我再上傳..
你是要原子筆的版本嗎?我要找找.

羅國賢
2015-12-13 00:54:41

是的,感謝感謝,辛苦了,你那麼晚也還沒睡啊!!我弄了一整天腰都快挺不起來了!!

李嘉祥
2015-12-13 00:55:20

弄東西就是這樣.沒到一段落不罷休~哈哈

羅國賢
2015-12-13 00:56:43

是啊!不弄也難入睡,趁放假,不然上班日我回家都沒體力

李嘉祥
2015-12-13 00:59:10

你彈簧是小於5mm直徑對吧.

羅國賢
2015-12-13 01:01:45

我沒量~~~不過應該是~~~剛剛好那個圓型的凹槽

羅國賢
2015-12-13 01:03:39

我把2個彈簧重疊~~~一邊各2個~~現在印101大樓的試~~~之前印別的一直走位~~~正方型剛好刪了就印這個試~~~之前印2分鐘就走掉了~~現在已經半個多小時~~~目前是可以的~~

李嘉祥
2015-12-13 01:04:42

我查了一下.這版本是舊的.
我把新版本改一組5mm孔徑的給你.
新版本左右件有增加定位.

李嘉祥
2015-12-13 01:05:51

羅國賢 所看來就是彈簧不夠硬的問題

羅國賢
2015-12-13 01:07:50

嗯~~~但是也快拉到底了~~~

李嘉祥
2015-12-13 01:08:27

你有剪短彈簧嗎

羅國賢
2015-12-13 01:13:36

沒,本來就覺得長度可以加上感覺很軟,就想先試看看,最後加了2個時硬度就出來了,很難壓回去!加上已快到底了

李嘉祥
2015-12-13 01:17:33

上傳了.你再試試吧.我自己印的時候是用0.1層高列印.

李嘉祥
2015-12-13 01:19:51

你導輪外側加了金屬墊片喔.彈簧也用束線帶固定?

李嘉祥
2015-12-13 01:22:21

我的安裝法.給你參考.

羅國賢
2015-12-13 01:23:06

嗯~~~不然皮帶會卡到~~~束線只是含著而已,因為我壓進去時彈簧一直給我飛出來~~~弄死我了~~~最後才弄個束線~~

李嘉祥
2015-12-13 01:26:21

列印時建議這樣擺

羅國賢
2015-12-13 01:27:37

層高設定是否是指初始層厚???

李嘉祥
2015-12-13 01:28:48

恩.因為長度.彈性沒配好.所以安裝上會有點問題.
當時原子筆彈簧有點急就章.因為有網友反應找不到我指定的彈簧規格才改的一版.

羅國賢
2015-12-13 01:28:58

填充開20可以嗎??

李嘉祥
2015-12-13 01:29:36

我都開25%.壁厚建議2層或以上(也就是0.8或1.2)

羅國賢
2015-12-13 01:30:09

喔~~了解~~~其實再大一點應該也是可以~~~我剛本來想說是不是買平台的那個彈簧,那個彈力好像比較夠

李嘉祥
2015-12-13 01:31:07

那個夠硬.但就是太大.
我的設計習慣問題.不喜歡把東西搞太大.哈~

李嘉祥
2015-12-13 01:31:54

也許可以改一版擠出彈簧專用的..給我一點時間.哈~
(擠出彈簧大家好像都會有多)

羅國賢
2015-12-13 01:32:55

辛苦了~~~呵呵呵~~~有你真好~~~

李嘉祥
2015-12-13 01:32:55

沒弄太長的彈簧.另一個原因是怕長了就容易晃動.會有反效果.

羅國賢
2015-12-13 01:34:40

嗯~~~其實我在裝的時候還有發現到另一問題~~~原子筆的彈力也都不同~~~~所以在裝的時候左右回彈也不太一樣~~~我也是一直換來換去~~~

李嘉祥
2015-12-13 01:35:12

是的.之所以不能普及.專用彈簧也是個原因~

羅國賢
2015-12-13 01:38:47

再請教你一個問題,你平台都會加熱嗎/???還是什麼時候才加熱呢???最近天氣變化好大,我有時開就可以,有時開就會蹺~~~這2天沒開反而比較好印~~~這是什麼原因呢???

李嘉祥
2015-12-13 01:51:55

我只有小7~無法加熱喔~
會不會翹.與平台的平整度關係很大.
盡量調到四個角落與噴嘴間隙一樣.
要如何判斷.印第一層如果有厚薄不均的情況就是還不行.

羅國賢
2015-12-13 01:58:16

所以小7原設計就是不需加熱的呀~~~了解,只是換玻璃之後好像列印加熱的次數變少了,我本來還沒換用原廠的玻璃纖維板還要貼原廠膠帶加口紅膠,換了玻璃連涂口紅膠的次數也變少了,也沒再貼過膠帶~~只是同個模型有時要加熱有時不用加,我都快搞不清怎麼弄了~~參數設定也不太了解~~~都是下載別人的模看別人設的~~~也不了解怎麼設才ok同個參數別人可以我的就不行或者別人牽絲我就不會??!!

李嘉祥
2015-12-13 02:01:31

這就牽扯到很多變數了.很難一言以蔽之.
印PLA基本上不需要加熱底版的.
只要第一層打底有正確附著.基本上就可以印好
所以萬事起頭難.第一層務必放慢速度.
我目前還是用纖維版塗口紅膠.口紅膠也沒有每次都塗.
基本上印都還OK.


原文網址 羅國賢
2015-12-08 18:41:47

請教各位大大,我已經調了很多次,前天就可以印機器人,昨天印混蛋,起床就變這樣,到底是怎麽回事,是模組過熱嗎??剛裝好有調皮帶,那時是左右,這次是前後??

黃鈺盛
2015-12-08 18:45:05

感覺好像是整個位移了?

羅國賢
2015-12-08 18:46:30

嗯~~~而且不只一次~~~之前那次的時候,會突然聽到很大聲移動的聲音~~~也可能靜音模組裝上去特別覺得大聲~~~

李嘉祥
2015-12-08 18:49:08

單邊懸空都能架橋..厲害..

羅國賢
2015-12-08 18:50:24

我也覺得超神的~~~我之前還有印出一隻毛毛的龍貓~~~到現在也還不知道怎麼印出來的~~

李嘉祥
2015-12-08 18:51:00

感覺是受到某種阻礙.導致原點偏移了.檢查該軸皮帶是否運作順暢吧.

羅國賢
2015-12-08 18:54:04

我本來也是這麼覺的~~~但查檢不出來是那邊的問題~~前天印就很正常

ChienMing Liang
2015-12-08 19:12:37

搖搖看噴頭組是不是鬆了,xyz軸也搖看看

Che Hung Wang
2015-12-08 19:25:40

我覺得皮帶不順,是運作遇到阻礙.平台運動空間附近有放東西嗎?

羅國賢
2015-12-08 19:28:48

旁邊沒東西喔~~~噴頭我才剛換上林董的0.3的xyz上所有螺絲我都全一一檢查過了~~~所以小弟才想說會是模組的問題~~~我是沒另外加散熱~~~就原廠的主機下方那個而已~~~如果加散熱有那邊可以接~~一開機就通電運轉的??

徐志偉
2015-12-08 19:30:12

機版過熱也有可能,我的機版風扇就不會自己轉,要用手碰一下才會轉,給你參考一下,所以我開印都等風扇轉了才去做其他事。

黃鈺盛
2015-12-08 19:31:16

還是失步?因為之前好像有看過用靜音模組會失步

Che Hung Wang
2015-12-08 19:31:49

我之前發生過一次,不過沒這麼嚴重,原因是熱床的電線稍微碰到牆壁.
我的模組也沒有特別裝其它風扇,目前看起來還好.

羅國賢
2015-12-08 19:32:04

是喔~~~失步的話要怎麼處理??

Che Hung Wang
2015-12-08 19:33:33

我的建議是,再印一個簡單的3X3空心方塊,或是一個尖塔來試試看.

羅國賢
2015-12-08 19:34:09

嗯~~~再試試~~~

羅國賢
2015-12-08 20:14:52

有可能是平台磁鐵嗎??

羅國賢
2015-12-08 20:18:14

目前看來沒什麽問題

魯魯米
2015-12-08 21:04:55

馬達晶片過熱,風扇直吹比較有效,特別是印很多小時的物件。

趙伯泰
2015-12-09 02:56:52

左邊是原廠的5公分風扇,右邊是改裝12公分風扇
初步研判是tmc-2100驅動晶片散熱不良,原廠風扇太小也不是直吹驅動晶片,更換成12公分風扇測試中(以大尺寸低轉速降低風扇噪音)

彭士瑋
2015-12-09 08:39:41

歐喔!! 風扇也要換比較夠力的

李嘉祥
2015-12-09 09:47:04

原來晶片也會造成這樣的效果啊.


原文網址 彭士瑋
2015-12-02 21:13:19

李嘉祥 大大上課贈送XY軸自動皮帶調整神器,裝在XY軸後就很少條皮帶了,我覺得設計到這種品質以及程度,像我懶得印的就可以直接和李大訂一個,捐點香油錢當作設計費和代印費,繼續凹李大去買耗材繼續設計新的東西。 (要找到堪用的彈簧也不簡單啊 XD)

彭士瑋
2015-12-02 21:14:35

可以投票支持一下,繼續壓榨李大 XD 。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R7.3Dprinter/permalink/1720576084840003/

彭士瑋
2015-12-02 21:35:36

緩慢升級中,裝上的感覺有緊,又不會太緊

彭士瑋
2015-12-02 21:59:23

小七有了這麼多台,還是第一台最有感情,自己組的

羅國賢
2015-12-02 22:36:31

感謝李大~~~我收下了~~~但去那找那種彈簧????五金行有賣嗎???我家沒那種自動彈簧

Omar Huang
2015-12-02 23:07:59

要去機械五金行, 一般五金行 是沒有在賣 ,去機械五金行 可以問有沒有現成彈簧 裡面會有一堆很多尺寸彈簧 你可以挑你適當的彈簧 ,長度30公分 買回來再自己士力長度,材質大概是彈簧鋼 會生鏽,要抹油。價格不貴

陳怡杰
2015-12-02 23:22:52

這個調整神器檔案放在那裡呢?

羅國賢
2015-12-06 11:12:00

印出來後,拆下來要換上去,結果gg了,皮帶沒那麼長~~~又把原本的裝回去了~~~

Ally Yao
2015-12-06 12:39:47

捐香油錢請設計者代印、這個方法不錯耶!!順便請原設計者再簽個名、以後人紅了、這物件就有價值了…哈哈哈哈

Che Hung Wang
2015-12-06 14:37:19

李嘉祥 開個賣場吧!!!

彭士瑋
2015-12-06 16:21:21

蝦米拍賣 現在第一次買都可以折價'100! 不無小補!

羅國賢
2015-12-06 16:24:58

有賣皮帶嗎???拆開後到現在都調不好,走山中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