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COSPLAY 3D 建模
  • 1
  • 2
  • 3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 螺絲

原文網址 林火旺
2015-11-10 08:43:59

請問ㄧ下喔我這個零件裝的時候是那ㄧ頭朝上,另外中間兩個洞裡面有黑黑的東西,我當時不知道是螺絲把他弄不見這要去那買

Joe Hou
2015-11-10 09:11:59

我剛裝好, 請看這張圖示~

林火旺
2015-11-10 09:12:54

糗了~我中間那兩個洞的螺絲不知道跑去哪了

林佑臻
2015-11-10 09:13:45

同步輪,上面有兩個止付螺絲

林火旺
2015-11-10 09:14:39

恩~看樣子應該個拔一顆起來鎖了

耶髏爾
2015-11-10 09:16:06

去機械五金行可以買

林火旺
2015-11-10 09:16:20

長知識了~原來那兩個鼻屎一樣大的小螺絲叫做止付螺絲

耶髏爾
2015-11-10 09:17:04

對 最好不要拆其他的 鎖緊力會不夠打滑

林佑臻
2015-11-10 09:19:49

"止付螺絲又稱爲、緊定螺釘、機米螺絲、定位螺絲、無頭螺絲"
止付(日文)=止推(止推)=止住推移

林火旺
2015-11-10 09:21:27

如果不拆其他的所那不是又要買一顆


原文網址 Urd Shih
2015-11-08 03:51:17

對付音樂吊鈴吃電怪的最佳解法:
就是直接餵給它發電廠

黑色那一顆是DC-DC降壓模塊
現在是半夜3:30,這張照片有腦包...一顆假電池放反了,難怪按了半天沒聲音

AA假電池,搭配扁圓頭M3螺絲
載點:
https://drive.google.com/open…


原文網址 David Chuang
2015-11-06 21:32:18

我有找到1/4 英吋 超長3M 的不鏽鋼無頭螺絲~~~ 請問M5 的有辦法找到那麼長嗎 @@ 我只找到 1M 要 100元.
另外有人可以教一下 那個 Z軸部分,有人拆過嗎?(說明書說不能拆,裝裡面的彈簧有技巧) 因為我要換英吋螺帽, 所以要拆.

David Chuang
2015-11-06 21:38:50

黃色這個

林佑臻
2015-11-06 22:04:20

要3M這麼長??
z軸部分就拆吧,理面應該是兩個螺帽一個彈簧

沈宗麟
2015-11-07 00:36:04

直接訂製滾珠絲杆。最長就是3m的

張自豪
2015-11-07 14:44:43

那麼高是以小七來操作嗎?這樣xy軸沒問題嗎?z軸如何上去?買兩台公尺的鋁擠?


原文網址 楊聖德
2015-11-04 14:27:05

野人獻曝:料架軸承
料架重新設計有很多達人傑作.這裡不敢造次班門弄斧.
只是單純改善原廠給的料架螺絲組.
用外徑32mm.內徑7.8mm.軸寬6mm.印兩個.
直接用手旋進去.定位帶攻牙一次完成.用料也省.
個人覺得比原來的料架順滑不少.
怕麻煩的朋友可參考.

林佑臻
2015-11-04 14:45:00

內徑7.8mm,所以是攻牙到m8上面嗎?

楊聖德
2015-11-04 15:16:13

對!

楊聖德
2015-11-04 15:25:27

因為不確定卷軸是否為統一規格.所以使用者最好先量一下!


原文網址 Tseng ST
2015-11-03 21:31:08

調整平台高度的迷失。請問各位大大都如何調整平台呢?
我在平台四個角落用紙張去感覺,讓噴頭和平面保持稍微有夾住的高度,但每次調整一個角落,另三個也得再微調,這樣一來一回的調整個不下三四次,最後發現玻纖板中間會鼓起呢 XD
另外不是三點共平面嗎? CR8 用四顆螺絲去調整,應該會是彎曲的平面吧!

Che Hung Wang
2015-11-03 21:42:32

我一拿到CR-8就發現它的玻纖板連堪用都不行.請改用玻璃

Urd Shih
2015-11-03 21:56:07

玻纖板我還是照用...現在正在印直徑160的柱狀體...
玻纖板的好處是拆件好拆
缺點就是不夠平,尤其是大面積時

Kevin Lan
2015-11-03 22:18:29

先說一下現況.
如果發現三個螺絲都調到間隙剛好一張紙有磨擦,卻發現中間鼓起來, 那有兩個解決方法:

1. 如果中間鼓起來沒有很多,那就把三顆螺絲再降一點, 變成四週稍微感覺不太到紙的磨擦(但如果螺絲動一下就有了), 中間有磨擦但緊一些. 也就抓個中間值.

2. 看列印件的範圍下去校正, 其實也頂多是動一點點而已.

Kevin Lan
2015-11-03 22:22:48

問題發生原因, 目前懷疑是Y軸拉到兩邊時,皮帶會有向下的力量變動平台位置. 這點我要再驗證看看,不過需要拆Y軸皮帶, 所以找一天來試. 簡單點的做法,把皮帶調到脫鍊, 去除皮帶張力的影響再校正平台, 看會不會有三點間隙都校好了, 但中間間隙不對的問題.

可以參考這個試用看看有沒有差別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R7.3Dprinter/1715047682059510/

舒宗淇
2015-11-03 22:23:32

我也是用玻璃纖板加3M耐熱膠帶,不過我都關電在校正平台,之前第一層印不順還以為是平台沒校好,後來才發現噴嘴出料不順問題較大.
目前PLA爽爽印,不過ABS就吃蹩了..冏

Jacky Lin
2015-11-03 22:24:45

一點想法~中間鼓起來,就反過來用反面印!因為中先凹下的話,夾子應該會把板子壓平!我的小七經驗就是纖維板只有一面可以印,另一面就會失敗。

楊秉樺
2015-11-03 22:25:22

你們有發現加熱平台ㄉ4顆螺絲孔加工不夠深嗎?照成纖維板不夠平....我用電鑽在挖深一點

Urd Shih
2015-11-03 23:37:32

有,一般人是把Z軸歸零的開關座弄成活動的,
我是想有空的時候自己再印4個梅花螺帽
(最近3DP工作滿檔)

David Liao
2015-11-03 23:40:52

說真的沒這麼嚴重,一直去糾結平面度的話整天調平台就飽了!

該開raft的就要開,第一層需要一點擠壓才會黏合的好,另外很重要的就是Z軸真的每次歸零都在同一個點嗎??

Che Hung Wang
2015-11-03 23:46:54

我真的建議.用玻璃就少很多問題啦~

胡健
2015-11-04 08:26:33

Che Hung Wang 兄的建議真的比較好..用玻璃直接用口紅膠加上一點點水,少很多問題...
目前如果是用玻纖板的話..我是用最簡單的方法..長尾夾只夾三個角落來調平,目前效果還不錯..


原文網址 榮許
2015-10-31 18:01:50

新手提問:請問大大們為何我的CR-8噴頭無法貼近平台呢?平台下罒顆螺絲已旋到最鬆了,還是有些差距?

ChienMing Liang
2015-10-31 18:04:23

調整一下限位開關~

林佑臻
2015-10-31 18:29:00

暫時先用白紙增加高度來印,然後印個限位開關高度調節器吧。目前應該有三個版本XD

舒宗淇
2015-10-31 18:36:51

原廠的極限開關可以調整高度。

榮許
2015-10-31 21:07:31

謝謝各位大大的回覆!

榮許
2015-10-31 22:37:39

動了這三顆,竟貼齊了!為什麼呢?

榮許
2015-10-31 23:10:57

測試列印中!感謝大家的協助!


原文網址 Johnny Tw
2015-10-28 22:23:15

這一版的組裝比較簡易
1.先將二個風罩互鎖,M3螺絲X4
2.再將風罩組鎖在鰭片上,螺絲最好用帶彈黃華司的,比較不會被震鬆
3.再鎖附4CM FAN X2,風扇厚度不拘

Johnny Tw
2015-10-28 22:28:50

穩定性可能要試看看,如果不夠,可能要再加2個螺絲到滑輪固定板了

陳志瑋
2015-10-28 22:51:22

左邊的這樣印那支柱不會很醜嗎?

Johnny Tw
2015-10-28 22:57:13

要開支撐 我支撐間隙現在是調到0.2~0.25 就跟raft一樣好拆

張自豪
2015-10-28 23:09:27

CURA的支撐間隙是在哪邊調?

David Liao
2015-10-28 23:16:43

Cura開支撐印嗎??一直在想說有沒有不用開之稱的方法,或許作圖的時候就先畫支撐了

林佑臻
2015-10-28 23:28:45

實際使用效果如何呢?

David Liao
2015-10-28 23:30:06

我比較想用一顆風扇的,但是社團檔案庫那個3D我用Kisslicer怎麼切片印出來都會結合不良,頗怪

Johnny Tw
2015-10-31 13:39:26

現在在試blower 跟 fan 的環狀開口 怎麼突破加熱塊底下的流量瓶頸

Johnny Tw
2015-11-01 20:24:09

試用加大開口的blower環狀風罩 風量變2倍 小7能印出這樣的東西真的太超值了

Kevin Lan
2015-11-01 21:07:50

借用D-Force的風罩來討論一下.
目前環型風罩這樣, 最感覺離風源最遠的那邊應該幾乎沒有風了?
如果像D-Force風罩這樣, 作成封閉環型再開洞會不會更好呢?

蘇恆誠
2015-11-02 00:03:23

版主提到震動,是否要先處理,通常是風扇動態平衡不好。
這會影響列印品質。如果放在桌上通電會震動,還是先換掉。
風道狹窄,風道截面積差異太大,都會造成分壓不足。彈出來的比吹進去的多。採用渦輪扇比較能累積風壓。


原文網址 Ally Yao
2015-10-28 19:00:11

分享朋友設計的置料架~

只要" 換一下白色的小架子的方向及前後位置 , 就可以調整放線材的空間大小寬窄" 了喔~ ^^

唯一不方便的就是要自己買四個有大螺絲鎖在白色小架子的中間...下次請他設計不用鎖的好了^^
詳細狀況可以看照片^^

楊仁智
2015-10-28 21:27:25

小白老師這台小七是你家的嗎?最後一張照片,後面那台是?????

李嘉祥
2015-10-29 00:00:50

不錯喔.滑輪式本來可支援的料捲外徑就比較多.比較不受限料捲軸孔.
再加上寬度可調.可適用的尺寸就更多了.

Ally Yao
2015-10-29 17:48:15

我朋友說願意分享他的圖檔給大家參考. 如果有需要的話請喊一聲喔^^(他正努力學習翻牆中....看到小七社團 他超愛的 因大陸沒有這類的同好分享社團)

Che Hung Wang
2015-10-29 18:41:20

之前試過滑輪的,不是很好用,料快用完的時候轉動會有問題。


原文網址 彭士瑋
2015-10-27 11:05:20

[CR-8當機處置] 如有同學還是會有當機的現象,請幫忙排查下面兩點。
當機原因:
1. 檢查下底部的散熱風扇是否正常工作(預熱PLA時)主機板過熱會導致當機。
2.有靜電干擾,看下主機殼鎖PCB板上的4個螺絲柱是否有打磨,沒有的話可以打磨下。(通過接地的方式將靜電引到主機殼上)

彭士瑋
2015-10-27 11:08:16

彭士瑋
2015-10-27 11:08:58

廠商應該是在我這批就處理完畢了,可能會稍有遺漏一兩台

Urd Shih
2015-10-27 12:18:06

回家研究一下

登財黃
2015-10-27 20:56:58

有時候因AC110v的反向重揷方向可改善。試試看。

彭士瑋
2015-10-27 22:51:20

Wind Chen
2016-11-03 21:27:27

4個螺絲柱打磨...,是隨便磨一磨就行嗎?

楊仁智
2016-11-03 22:03:56

想不到3DP也有ESD的問題


原文網址 David Liao
2015-10-24 02:23:39

簡單分享一下CR7改裝Z軸光學開關:
1.3DPW買到的光學開關為三線式,按顏色區別
紅:5VDC輸入
藍:觸發
黑:GND

2.因為整合板上找不到5VDC所以直接利用7805這顆小電晶體直接做12VDC to 5VDC的轉換給光學開關使用

3.12VDC的接入點直接選在DC-IN的地方,跟接頭並聯,至於接點的定義跟7805接腳定義請看照片,如果不想用焊接的也可以直接並聯在擠出頭風扇輸出的地方
PS(7805背面金屬請做好絕緣不要碰到電路板了)

4.至於藍線跟黑線直接剪掉微動開關連接即可,沒有極性問題隨便接

5.轉接座直接用M3*10鎖上光學開關如圖,固定鋁擠的部分可以沿用原本的固定片但是螺絲要換15mm長的才裝的到

6.因為光學開關的開口跟要當作觸發點的側架厚度相當接近所以建議調整的時候用手動旋轉Z軸螺桿慢慢調到間隙平均如圖後鎖定

7.為什麼不做調整的結構因為光學開關定位精度非常精準幾乎不會跑,所以將光學開關固定在平台螺絲調整的範圍內後,直接調整平來螺絲做水平校正
之後每一次歸零噴頭都會乖乖地在原本的O點,完全不需再去動Z軸光學開關了

祝改裝順利!

林佑臻
2015-10-24 07:47:59

感謝分享!

魏嘉互
2015-10-24 09:41:44

如果直接改線那裡也是可以的嗎?

登財黃
2015-10-24 23:34:53

創意是從改良而起,加油!

李嘉祥
2015-10-25 14:09:27

很棒.這樣就解決了Z軸開關撞久了會走位偏移的問題.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