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 電源

原文網址 許兆宇
2016-03-13 19:34:06

[原來CR8溫度可以達到...]

剛剛~就在剛剛!我開印前先啟動預熱PLA的功能,然後就轉身去編GCODE
沒想到轉回來CR8一看,發現螢幕當機了,按鈕完全沒反應,關掉電源在打開之後發現噴嘴溫度已經達到294度了!!
看來是預熱到一半當機,結果噴頭跟熱床就無限加溫...
所以要使用預熱功能的朋友記得要多注意這部分喔!!

張淵策
2016-03-13 19:36:10

超越我的紀錄了

王智立
2016-03-13 19:38:52

Tony Yang
2016-03-13 20:17:46

所以要趕快來改保險絲

吳水豚
2016-03-16 10:22:44

注意是否Mos管以經故障


原文網址 Tony Yang
2016-03-09 10:38:01

破壞文~
男人就是賤,
東西好好使用就好,
偏偏給他打洞,
有夠白目……

周星星說的好~
身為一個水電工,
家裡有一台CNC雕刻機,
是很合理的事……

開工了!
挖洞後~裝回去,
之前熱床60度,
Power supply會燙,
現在只會溫溫的,
沒有熱顯影器,
不然~還真想測測看!

這個是CR-8的電源哦~

林佑臻
2016-03-09 10:38:49

家裡有台CNC XD

崔幟觀
2016-03-09 10:39:00

我也要~~~
+1

李嘉祥
2016-03-09 10:47:23

用PETG印呢?

馬小將
2016-03-09 10:55:22

你那顆POWER溫度會很高唷!
我這顆怎麼打都溫溫的而已....

王俊量
2016-03-09 11:03:15

殼拆掉裝個銅柱然後上面放個暴力扇或普通12V扇因該效果會更好吧

Kevin Tang
2016-03-09 11:07:54

這部 CNC, 有銑過鋁件嗎? 一次可以吃多少? (對那部銑床比較有興趣..XD)

Denny Ding
2016-03-09 11:54:40

有C N C就可以改成3D P了,還需要再買小7嗎?

馬小將
2016-03-09 12:32:16

很溫暖要小心!小強會跑進去~
我以前有一顆電源就是被小強弄壞的!
順便電死了一堆小強~

Johnson Peng
2016-03-09 13:03:23

最高温: 46度 ==> CNC 開孔是最高温的部位
==

Johnson Peng
2016-03-09 13:05:37

電源接孔温度 : 30 度
==

王智立
2016-03-09 14:51:26

我也敗了一支...XD

李嘉祥
2016-03-09 15:01:07

我的比較兩光.買很久了~

王智立
2016-03-09 15:13:24

先買先享受。

Johnson Peng
2016-03-09 15:33:55

嗯, 大家來比舊,,,,,我的測温槍已經 """ 停產"""....

王智立
2016-03-09 20:05:54

潘大,果然利害。這樣子才有新的入手。

陳智鑫
2016-03-09 22:23:53

請問那個黑色塑膠叫什麼名字啊?去材料行買要怎麼跟老闆講

王智立
2016-03-09 23:46:49

那個是原廠變壓器的外殼。通常是廠商自行開模,一般材料行不知道有沒有現成的... 。


原文網址 林育正
2016-03-06 23:58:37

請教各位前輩一個之前有人提過但我回去爬文卻找不到的問題,太久沒用小8印ABS了,因為之前有些前輩電源接頭出現過熱融掉的問題,所以除非不得已不然印ABS我都換去閃鑄跟DFORCE印,小8只印PLA,今天沒機器有空印ABS但又偏偏只缺一塊要印只好用小8,那個POWER會發燙是正常的嗎??之前印PLA時都有注意他不會發燙,今天印ABS卻會發燙(我有開熱床60度),這樣正常嗎??

王智立
2016-03-07 00:15:34

正常。原廠後期改 24V 7.5A 電源, 光是運行中、熱床加熱和噴嘴加熱就 7.3A 快要全功率輸出了。 。

林育正
2016-03-07 00:41:32

感恩解惑 ! 這陣子忙完要趕快把POWER換掉了,順便把接頭換掉,請問他的接頭之前有人的不合,標準應該要換2.幾的較對。

王智立
2016-03-07 00:51:07

外徑 5.5mm,內徑 2.5mm。

王智立
2016-03-07 00:51:23

Li Shih
2016-03-07 21:44:58

可以請問power要哪裡買嗎>< 小弟是電系白癡嗚嗚

王智立
2016-03-07 21:56:49

上沒屋頂賣場搜尋「24V 10a 開關電源」。

Li Shih
2016-03-07 21:57:22

王大哥~~可以請問印ABS有什麼要領嗎><

王智立
2016-03-07 21:59:04

但是大多要自己配線...XD
要是怕原廠的太熱給它一隻電風扇先。

可以問看看賣家能不能幫你配好 AC 110V與 DC 24V 可以耐到 10A 輸出的線。

Li Shih
2016-03-07 21:59:46

沒有配好的喔 嗚嗚><

王智立
2016-03-07 22:20:20

ABS 我只知道三個要點:保溫、保溫、還是保溫(做機箱或放櫃子裡)。

從買來到現在三個多月我還沒膽碰 ABS ... 哈哈哈

舒宗淇
2016-03-07 22:59:14

印ABS最重要的就是
1.熱床溫度要足(85度以上)
2.環境溫度要保溫.
3.風扇不可直接吹物件(環境是熱空氣就沒差)
4.CR-8我印過最大200mm尺寸不翹起..但要配合特殊料.

王智立
2016-03-07 23:01:48

宗淇前輩出現了... ^_^&

Li Shih
2016-03-07 23:04:39

剛剛我試印了一下一直翹曲,可以請問CR8熱床可以開到幾度嗎><

舒宗淇
2016-03-07 23:05:26

你的應該是後期出的CR-8...熱床被原廠溫度設死在65度左右吧...要改韌体...才有辦法.也要配合變壓器10.5A以上

Li Shih
2016-03-07 23:06:26

剛剛我調道80左右QQ

舒宗淇
2016-03-07 23:06:49

熱床實際溫度有加到80度嗎?

舒宗淇
2016-03-07 23:08:18

我的熱床可以開到95度....有請原廠改過再出貨的..

Li Shih
2016-03-07 23:08:40

他兩個刻度都寫80 但是沒有紅外線溫度槍不知道是不是真的80XD

舒宗淇
2016-03-07 23:09:20

用手去摸..XD

Li Shih
2016-03-07 23:09:45

很燙= =

Li Shih
2016-03-07 23:12:05

請問列印溫度最好多少阿><

舒宗淇
2016-03-07 23:13:12

我忘了還有一招要用金手指耐高溫雙面膠....有雙面膠可以降熱床溫度到80度..噴嘴溫度要看你用那家的ABS..一般是設220~230之間

Li Shih
2016-03-07 23:16:45

如果我用壓克力做一個熱箱妥當嗎>< 會影響基板散熱嗎

Li Shih
2016-03-07 23:17:44

我已經買一捲黑色的了XD

舒宗淇
2016-03-07 23:18:48

我UP機有作壓克力箱...CR-8含料架太大了(我又不喜歡把料架放在Z軸上)...作箱子真得保溫效果會打折扣.

舒宗淇
2016-03-07 23:20:24

你要先換料...ABS料很多家都不好..料的特性佔了翹起問題絕大部份.

Li Shih
2016-03-07 23:21:16

我是買這家的QQ

舒宗淇
2016-03-07 23:23:22

這家我還沒用過他的ABS..有人推薦我用他的PLA..正準備下訂..我ABS是用MODEX ABS PRO級的..才有辦法在CR-8不翹起..(指200mm尺寸)

Li Shih
2016-03-07 23:27:34

我各買一捲...PLA買了騷包的金色XDD

Michael Tang
2016-03-07 23:28:36

ABS打印的話噴頭裏面不能有特氟龍管。且對噴頭設計要求較高

舒宗淇
2016-03-07 23:28:42

那你先試小面積的列印...慢慢加大..就知道料的極限在那了..不過強烈推薦要改用雙面膠..

Li Shih
2016-03-07 23:29:13

可是我剛剛有開側裙

Li Shih
2016-03-07 23:29:25

為什麼到了機器裡卻沒有印出來QQ

舒宗淇
2016-03-07 23:29:46

要改管嗎?..之前我都沒改直接印了..冏

Michael Tang
2016-03-07 23:30:30

短時間內可以不用換管子,

舒宗淇
2016-03-07 23:30:44

不知道你用什麼切片軟体..要看你是不是動了那些設定.

Li Shih
2016-03-07 23:30:54

我用cura

Li Shih
2016-03-07 23:30:58

Li Shih
2016-03-07 23:31:18

請問舒大 雙面膠是哪種阿><

舒宗淇
2016-03-07 23:31:50

因為我設計不了包箱..冏目前還沒繼續印abs...

舒宗淇
2016-03-07 23:33:28

金手指耐高溫雙面膠..100mm寬的...不過很難貼...貼到想哭...要貼在軟板上..不然拆件會發瘋..

王智立
2016-03-07 23:33:38

等你黑色 ABS 印完,大概就比我利害了.....ccc

Li Shih
2016-03-07 23:34:13

要用淘ㄉ喔

舒宗淇
2016-03-07 23:34:54

嗯...我的快用完了..正在想也準備要買了...

舒宗淇
2016-03-07 23:35:26

cura你看支撐那有沒有開Brim

Li Shih
2016-03-07 23:35:30

有點崩潰中 應該要來做個熱箱

Li Shih
2016-03-07 23:35:44

有~

Li Shih
2016-03-07 23:36:09

我剛剛印的時候 他很久才動QQ 不像一班在印PLA 馬上就可以動了

舒宗淇
2016-03-07 23:37:21

難以理解...溫度比較慢升上去的關係嗎?

Li Shih
2016-03-07 23:38:31

對 溫度都很慢才上去XD

王智立
2016-03-07 23:50:33

往好處想,你已經比我們早跨出第一步了....CCC

彭士瑋
2016-03-08 00:06:06

好物

王智立
2016-03-08 00:13:28

服役中。

彭士瑋
2016-03-08 00:16:34

瓦特 參考參考...

王智立
2016-03-08 00:55:57

自己用的線料用粗一點,別省電線的錢。

王智立
2016-03-08 00:56:01

王智立
2016-03-08 06:32:09

自己印一個外殼鎖起來,加上帶保險絲開關電線座與出線孔。

Scalar - Power supply set found on # Thingiverse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909848

彭士瑋
2016-03-08 07:38:30

林育正
2016-03-08 12:30:58

ABS我是用玻纖板當底,然後口紅膠要用PENTEL或成功牌或3M當底然後再塗一層蜻蜓牌(蜻蜓牌黏性強會年太死所以下面用其他牌子),靠玻纖板拉住物件就比較不會底板變形,底板高度要調到第一層ABS剛好跟口紅膠混到,保溫我覺得重點是環境,環境要溫度變化不大而且不能有風吹到他,所以每次夏天在客廳印無法吹電風扇都一身汗,個人有閃鑄兩種、Dforce、I3跟小8,除了小8印還是會裂我覺得可能是風扇會吹到物件還在想要如何改,其他台(每台印法都有點不同)都有稍微抓到訣竅也印過快滿版,然後外殼數最少要三圈,填充10以上,滿版我會另外畫延伸版跟支撐架給他,如果溫度沒控好就讓她要翹就去翹延伸版這樣主件就比較不會翹,保溫板以前有設計給閃鑄,但有時趕時間覺得保溫板要開開關關好麻煩就沒裝了XD

林育正
2016-03-08 12:41:28

上文是小弟一點淺見,還請各位前輩指教,至於材料我目前是用兩家、一家對岸的一家台灣的,對岸的品質有越來越穩定、台灣的特色是列印溫度低可以降低翹曲的問題(ABS200~210就可印)而且料質料粗度足印出來真的是不錯,印出來好修整,但就是一次要叫10捆以上有點麻煩然後顏色選擇少


原文網址 蘇恆誠
2016-02-10 10:46:48

Cr-7罷工了,一開始是螢幕背光超亮,文字難以讀取,SD卡無法讀取。
檢查電源電壓正常,之後蜂鳴器長響。
再來就完全無顯示,死當了!
會掛在哪兒啊?

陳怡杰
2016-02-10 10:49:47

有換顯示屏的連接線嗎?整合版的線是不一樣的 。方向相反 ……

呂奎漢
2016-02-10 10:50:18

小七說:我也要放年假,初五才上工啦

蘇恆誠
2016-02-10 11:04:23

接頭有防呆,這台已經用一段時間了。

蘇恆誠
2016-02-10 11:05:20

那就麻煩了,正要移交給弟弟使用啊!

ChienMing Liang
2016-02-10 11:27:34

所有的線重插看看
風扇有沒有動過,檢查正負確實接對
LCD有沒有動過,後面有一個轉頭可以調字的明亮
換一張SD卡看看能不能讀

馬小將
2016-02-10 12:10:45

有另外一台可以交換看看嗎?

Eugene Zhou
2016-02-10 13:15:17

拆開看螢幕的可變電阻,調一下試試,我之前組i3第一次開機也是這樣,後來發現蜂鳴器響好像是因為短路

馬小將
2016-02-10 13:33:09

人在高雄嗎?
我有一組螢幕+機板備料可支援你!

蘇恆誠
2016-02-10 13:36:39

感謝大家的協助。
這情況是在使用中發生的,除了背光開關外,調光電阻可能是這小圓洞,不過看不出來可用工具。
關閉背光後也完成看不到文字,呈現死機狀態。
彰化 秀水家中目前無其他機台可交叉測試。

Eugene Zhou
2016-02-10 13:38:03

可能電容爆了?

馬小將
2016-02-10 13:42:51

別抓問題了,好好休息放年假吧~ XD
我覺得機板問題比較大!

游世南
2016-02-10 16:42:42

蘇老師:有沒有可能是變壓器故障?

蘇恆誠
2016-02-10 19:06:17

謝謝您,變壓器電壓正常。

蘇恆誠
2016-02-10 19:07:26

我在彰化,台北有幾部,可惜遠了!

馬小將
2016-02-10 19:16:23

人生總是這樣,計畫趕不上變化。XD

ChienMing Liang
2016-02-10 19:17:25

可以照主板看ㄧ下嗎

馬小將
2016-02-10 20:30:59

我覺得小七機板外蓋設計的不好!
風扇正上方,容易吸入異物,如果是導電材質很容易造成機板短路!

蘇恆誠
2016-02-10 20:44:39

這是機版現況,感謝您

楊朝鈞
2016-02-10 21:30:25

主機板上的5V電源正常嗎?

ChienMing Liang
2016-02-10 21:36:36

不接LCD的情況下,跟PC連接
用Repetier-Host操作看看能不能動
先看看主板是否正常
(想像的辦法,沒那麼試過,試試看囉)

蘇恆誠
2016-02-11 01:03:01

感謝大家,我帶回台北工具較齊全。再來詳細檢查。
初步看來板子掛掉的機率頗高。


原文網址 王智立
2016-02-01 16:42:50

CR-8 改裝項目 By Samie(王智立)
感謝社團內各位前輩無私分享改裝部件,小弟不才整理一下各部改裝心得分享給大家參考:

1. 2016/1/29 [嗑清冰大大分享] X,Y 軸皮帶調整器與軸承固定器 。

x軸皮帶調整及軸承固定器
社團檔案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R7.3Dprinter/1684373651793580/
Y軸皮帶調整及軸承固定器
社團檔案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R7.3Dprinter/1684880065076272/

2. 2016/2/1 [洪國勝大大分享]光學限位開關更換。

Z軸光學限位開關固定座(分離式Z軸限位開關板-C3板.stl )
https://www.facebook.com/gr…/CR7.3Dprinter/1737305896500355/


3. 2016/2/1 X,Y 軸原廠 A4988 驅動板改 TMC2100 驅動板(淘寶)查驅動電壓調

4. 2016/2/1 噴嘴散熱風扇改 12V 接雷射供電接頭 DC 2.5 ,可用程式控制開啟與關閉。

5.2016/2/3 TMC2100 晶片散熱風扇加裝。2016-2-20 已改版。機板風扇開機後不會自行運轉者,請使用此款。
PS:新板 CR-8 風扇有加大,可以直吹 TMC2100 ,不需要再套用導風罩。
舊版檔案連結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1464987

6. 2016/2/12 CR-8 鐵殼專用雙向散熱風罩(喉管鰭片與部份工件),原廠鐵製風罩可直上雷射配件
社團檔案連結
https://lookaside.fbsbx.com/…/%E5%99%B4%E5%98%B4%E5%81%B4%E…


7. 2016-02-20 改新散熱罩延用原廠控制板 50x50x10mm 散熱風扇
社團檔案連結
PS:新板 CR-8 風扇有加大,可以直吹 TMC2100 ,不需要再套用導風罩。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1464995


8. 2016-02-26 猜看看我又在搞什麼鬼?失敗... XD

9 . CR-8 擠出機 M10接頭 @Urd Shih 與 李嘉祥大大 合力大作
2016-04-07 加大孔徑 4.2mm 鐵氟龍管直通。
https://www.facebook.com/gr…/CR7.3Dprinter/1759410234289921/

10. 2016-03-17 舒宗淇 大大釋出 CR-8 熱床接頭保護套加長版
建議 ABS (舒宗淇大大版) 束帶穿過束線孔束緊電線。
TPE 軟料 (Samie Wang) 束帶束緊接頭與束帶穿過束線孔束電線
社團討論(點入後有下載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g…/CR7.3Dprinter/1761681314062813/…

11. 2016-03-?? 加保險絲 感謝 Tony Yang 大大,分享改裝方案。

討論連結:
httpsa//www.facebook.com/groups/CR7.3Dprinter/permalink/1760101120887499/?commentbid=1772992379598373&replybcommentbid=1772998679597743&ref=notif&notifbt=groupbcommentbreply&notifbid=1459903038784703:::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R7.3Dprinter/permalink/1760101120887499/?comment_id=1772992379598373&reply_comment_id=1772998679597743&ref=notif&notif_t=group_comment_reply&notif_id=1459903038784703


12. 2016-04-10 CR-8 平台校正-百分表掛座(Ver 4.0 螺絲固定版) (Ver. 5 長尾夾固定版)

Dial Gauge 1 Pcs (百分錶一只)
Ver (M5) for Screw M5x12 1 Pcs (M5 12mm 長,一支)
Ver (M6) for Screw M6x12 1 Pcs (M6 12mm 長,一支)

Ver. 4
M3x8 1 Pcs (M3 8mm 長,一支)

Ver. 5 19mm bimder clip ( 19mm 長尾夾固定)

不開支撐,不開側裙,不用攻牙。小八可配合現行鎖鰭片類的導風罩。


檔案連結:httpa//www.thingiverse.com/thinga1479469:::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1479469

13. 2016-03-28 CR-8 Z 軸與平台校正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233106333384373&set=gm.1768036630093948&type=3&theater&__mref=message_bubble

14. 2016/04/19 CR-8 平台調平 Gcode 檔,外圈會跑兩次循環,內圈會跑一次循環。第一次外圈調平,用目視即可。噴嘴離平台約0.1mm。第二次外圈循環再正式調平。基本上就是抬高 -> 移動 -> Z0 (調平台) -> 抬高 -> 移動 -> Z0 (調平台) 的循環動作。
https://www.facebook.com/g…/CR7.3Dprinter/1778304632400481/…


15 Urd Shih 兄分享,擠出機搖椅正式版(預備中)
httpsa//www.facebook.com/groups/CR7.3Dprinter/1776087105955567/?commentbid=1778269745737303&notifbt=like&notifbid=1461034944968036:::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R7.3Dprinter/1776087105955567/?comment_id=1778269745737303&notif_t=like&notif_id=1461034944968036

16. 2016-05-31 噴嘴加熱組快速更換改裝

17. 2016-03-26 工業用電源供應器改裝。(補)
電源外殼下載處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909848
直流數位顯示 LCD 電壓 電流 功率 電能 電量表 模塊
https://world.taobao.com/item/520810912516.htm…
帶保險絲電源開關,3 A 保險絲,14AGW電線,XT-60 接頭。

王智立
2016-02-01 18:27:34

改 TMC2100 超靜音驅動板,改噴嘴 12V 風扇接雷射供電 DC 2.5 接頭。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n5NIUYl2lAI

游世南
2016-02-01 20:15:29

請教: X,Y 軸皮帶調整器與軸承固定器,CR-7可以用嗎?

王智立
2016-02-01 20:19:19

嗑清冰大大原設計就是 CR-7 使用的。CR-7 直上沒有問題。

游世南
2016-02-01 21:46:30

感謝!

王智立
2016-02-01 21:48:41

一起感謝嗑清冰大大....ccc

蘇恆誠
2016-02-01 23:46:55

很棒的整理與分享,感謝

王智立
2016-02-01 23:49:54

不客氣,大家一起進步...咱們社團才會愈強大...哈哈哈哈

許育財
2016-02-02 00:00:48

4988改TMC2100 @@真強大...

蘇恆誠
2016-02-02 00:15:32

您也改好了,只是機台不一樣。
都是厲害技術宅!

王智立
2016-02-02 00:28:25

TMC2100 用過的都說讚....ccc

Yung-Shing Tsai
2016-02-02 11:44:36

雖然目前的程度還不是很了解,但是推一下!
感謝分享

期待風扇改裝的文章~~~

張自豪
2016-02-02 13:48:01

TMC2100讚阿我換了一顆20dBA風扇整台完完全全無聲

王智立
2016-02-03 23:27:24

其實噴嘴風扇已經改好了....XD

王智立
2016-02-05 15:46:05

2016-02-05 更新 TMC2100 散熱組安裝照片。

王智立
2016-02-05 15:48:57

80mm/s 音量記錄影片
https://youtu.be/-8oEpAEv2Zo

王智立
2016-02-20 02:29:51

2016-02-20 改新 TMC2100 散熱罩,延用原廠控制板散熱風扇。

彭士瑋
2016-02-20 02:30:58

TMC2100 已損壞...先拉張椅子坐著...

王智立
2016-02-20 02:31:17

許育財
2016-02-20 02:35:13

沒先調整電流, 就直接接馬達 上電?

王智立
2016-02-20 02:36:39

已經調好了,才上馬達排線的... ^_^&

許育財
2016-02-20 02:37:16

那損壞的原因是?過熱?

王智立
2016-02-20 02:37:43

調 0.9V 現在都正常運作,也不用太擔心過熱的問題。

王智立
2016-02-20 02:38:12

那是團長 彭士瑋 的 TMC2100 掛了,怎麼掛了我就不清楚了... :P

沈宗麟
2016-02-20 08:45:07

借分享

彭士瑋
2016-02-20 08:52:04

我沒看說明,直接上,180度接反。。。就掛哩

王智立
2016-02-20 13:42:45

請自行取用。

王智立
2016-02-20 13:42:51

王智立
2016-02-20 13:43:17

沈宗麟
2016-02-20 14:29:22

Thanks.

羅國賢
2016-02-20 15:21:59

為什麼載點出現錯誤????

羅國賢
2016-02-20 15:22:07

只有我這樣嗎???

羅國賢
2016-02-20 15:23:20

X,Y 軸皮帶調整器大8也能用???無法載

王智立
2016-02-20 15:37:26

大八可以用,載點錯誤可能是我貼的有問題,可以先改用社團內的檔案裡搜尋。

羅國賢
2016-02-20 15:42:15

可以看一下你的參數嗎???我最高也才70~~~80就走位了~~~

王智立
2016-02-20 15:56:41

CURE 嗎?

我是因為用有顏色的線料把列印速度降到 50mm/s ,溫度有調整。其他都和原廠設定差不多。

羅國賢
2016-02-20 16:33:18

所以你是移動速度80而已嗎??

王智立
2016-02-20 16:45:25

60

羅國賢
2016-02-20 16:48:08

80mm/s 音量記錄影片???

羅國賢
2016-02-20 16:48:53

我以為是你列印速度是80,我現在的移動速度跟列印速度都是70

王智立
2016-02-20 16:55:05

心得,每台機器用不同的線,都有不同的列印參數.....Orz

王智立
2016-02-20 16:55:48

那是在測 TMC2100 聲音的記錄影片。好像不是 調整器的列印參數。

羅國賢
2016-02-20 17:20:44

了解

Johnson Yeh
2016-02-21 21:44:23

張自豪 蘇恆誠 王智立 請問改用 TMC2100 驅動板 後, 會有哪些好處?

張自豪
2016-02-21 23:04:28

Johnson Yeh 就是安靜

王智立
2016-02-21 23:25:46

很安靜,安靜到只有風扇聲和料卷轉動的聲音。

蘇恆誠
2016-02-21 23:57:31

張自豪 可否提供低噪音風扇的連結,請問有做動態平衡校正嗎?
謝謝

王智立
2016-02-22 00:07:59

風扇,我也想要一次都換過。他社裡有些人推「建準」做的風扇。
不過我換掉最吵的噴嘴散熱風扇後,就沒有再動起改風扇的唸頭了...

王智立
2016-02-22 00:08:54

報告 Google 短網址連結失效。已經更新完成。
另外,請問 FB 如何把下載點網址縮短。 或是改連結到討論留言串裡。

蘇恆誠
2016-02-22 00:10:33

請問有您的風扇連結嗎? 謝謝

王智立
2016-02-22 00:12:07

彭士瑋
2016-02-22 00:14:23

可能還是要把他的連結餵進去產生出來,你如果是用帳號登入google,他應該不會把你之前的短連結砍掉,我剛剛點了我六六頁前的連結都還聯的到~

彭士瑋
2016-02-22 00:14:30

蘇恆誠
2016-02-22 00:14:49

謝謝,請問可以看出廠牌型號嗎?
上面有做動態平衡的補土痕跡嗎?震動大嗎?

王智立
2016-02-22 00:16:04

咦 ... 怪了...我剛剛是都把短網址改成先前網有 PO 的和 FB 給的連結。

彭士瑋
2016-02-22 00:17:14

我幫你轉一下如何XD

王智立
2016-02-22 00:17:54

我沒試過這家的。我是直接去光華買一顆 12V 40x40x10mm 的風扇回來改的...XD

王智立
2016-02-22 00:21:40

王智立
2016-02-22 00:21:57

彭士瑋 感謝,已全數更換完成。

彭士瑋
2016-03-11 18:25:53

應該是FB的檔案連結失效

王智立
2016-03-11 18:33:14

不太可能,應該是 google 短網址失效的問題。

彭士瑋
2016-03-11 18:34:53

我看懂了,如果是直接連檔案,會被砍,連文章的都還在

彭士瑋
2016-03-11 18:36:19

王智立
2016-03-11 18:39:00

王智立
2016-03-11 18:39:19

真挑食。

彭士瑋
2016-03-11 18:40:41

應該是FB的檔案連結是暫時的,永久連結才是永遠的,像是文章她就會有寫permalink才不會被砍

彭士瑋
2016-03-11 18:40:59

王智立
2016-03-11 20:12:15

Google 短網址失效。已改回 fb 落落長網址。

蘇恆誠
2016-03-11 20:26:07

這是寶庫啊!

王智立
2016-03-11 21:30:54

噗....蘇老師,您太看重了。

彭士瑋
2016-03-11 23:16:45

我手上有CR-8韌體,僅限團購的朋友們索取,請寄信到yannic4fun@gmail.com,來信標題註明[CR-8 韌體索取 ],內容請寫您的中文姓名/FB帳號名稱/機器大概購買的時間點(團數)。 我將會給您韌體的解壓縮密碼。 請注意,燒錄韌體有賺有賠,使用前請先拜拜。

王智立
2016-03-11 23:17:48

這是在誘惑我嗎...XD

彭士瑋
2016-03-11 23:18:46

我乃天才小釣手是也

彭士瑋
2016-03-11 23:19:08

研究出來可以新增第九項了~ happy happy

王智立
2016-03-11 23:19:29

噗.. 要放大改機了嗎... XD

彭士瑋
2016-03-11 23:20:13

我負責命名,『大八●改』,俗稱超級8

王智立
2016-03-11 23:20:42

靠... 被你搶先了... :P

彭士瑋
2016-03-11 23:21:05

Johnson Peng 已經拉椅子排隊了!!

王智立
2016-03-11 23:21:14

王智立
2016-03-11 23:21:38

那麼快.... 我還沒寄 Email 耶... 哈哈哈

彭士瑋
2016-03-11 23:22:48

想要先自動條平

Johnson Peng
2016-03-11 23:22:55

==> 嘿,,嘿,,嘿,,==> Happy Happy

彭士瑋
2016-03-11 23:23:05

想到在寄信就好啦 別緊張~~

王智立
2016-03-11 23:24:29

那個我不會。忘了上次看到那位強者有分享,大七有做自動調平。

馬小將
2016-03-11 23:25:50

彭士瑋 大哥!我要韌體~ XD

彭士瑋
2016-03-11 23:27:24

寄信寄信 ~

王智立
2016-03-11 23:28:08

馬小將 排隊先,要寄信哦。我們要發起,一人一信。灌爆團長信箱...

Johnson Peng
2016-03-11 23:29:56

已 mail,,,,,搶第一

Johnson Peng
2016-03-11 23:30:42

舉手 ==> 選我,,選我,,

彭士瑋
2016-03-11 23:30:49

Johnson Peng
2016-03-11 23:31:11

Good, 搶到沙癹

王智立
2016-03-11 23:31:48

馬小將 好歡樂的名字... :P

王智立
2016-03-11 23:32:07

麻將凱。原來是麻將高手。

彭士瑋
2016-03-11 23:32:17

保護個資~~~ 噓~

彭士瑋
2016-03-11 23:32:30

以後就教他麻將凱~

Johnson Peng
2016-03-11 23:32:41

+11111111111

馬小將
2016-03-11 23:33:10

疑!!那我爺爺再叫的耶~

王智立
2016-03-11 23:34:07

真狠,叫麻將凱。馬上升級成爺字輩的...

Johnson Peng
2016-03-11 23:35:15

等會兒, 立馬升級 ""祖"" 字輩

王智立
2016-03-11 23:36:20

潘大,祖字輩的還是你來好了...
咱們家兒子女兒還小。

Johnson Peng
2016-03-11 23:39:38

40 * 40 * 40 就靠爺字輩來改造了,,,,,

王智立
2016-03-11 23:42:29

40x40x40 cm 這個野心太大吧....

馬小將
2016-03-11 23:44:50

平台不夠平40立方會很難搞唷!
自動調評會很重要~

王智立
2016-03-11 23:47:46

機械科名言:工件放大一倍或縮小一倍,加工能力要乘上很多倍。還有財力也要很多倍...

王智立
2016-03-11 23:49:35

這個就要問問 Kevin Lan 會不會了。不過印象中,好像機板好像要改用 32 位元板才夠計算。而面積愈大,計算能力要等比級數的提昇才行。

Johnson Peng
2016-03-11 23:50:39

厲害,,,果然是爺字輩高手,,,,,,以上內容, 我有看没懂,,,,,

王智立
2016-03-12 00:09:02

CR-7/8 的結構件如果可以放到 30x30x40 就很利害了

王智立
2016-03-12 00:09:51

Johnson Peng 您是祖字輩的和我們有代溝。

Johnson Peng
2016-03-12 00:22:04

小七改裝, 平台不是已放大到 30 x 30 ???

王智立
2016-03-12 00:23:00

立馬改, 忘了小七已經進化成大大七了...

舒宗淇
2016-03-12 00:28:05

彭士瑋 團長什麼時候會出大8 PRO..

彭士瑋
2016-03-12 00:30:55

大八pro不敢當,『破大八』可能有機會...

舒宗淇
2016-03-12 00:32:13

破大八是指400以上的尺寸...大九嗎?

Johnson Peng
2016-03-12 00:32:57

+ 9999999999999999

李仁維
2016-12-15 19:16:04

此篇超棒, 感謝分享, 好像我所知CR-8能改的部分這篇都記錄了

Kevin Lan
2016-12-15 20:53:23

太棒了

王智立
2016-12-15 21:59:54

因為,我認為能改的我差不多都改了。哈哈哈

王智立
2016-12-15 22:00:24

Kevin Lan 我們第一天認識嗎... 哈哈哈

Kevin Lan
2016-12-15 23:39:10

別這麼說嘛~ 難得有人整理起來~

李仁維
2016-12-16 03:46:05

不過其實這還不是全部, 例如擠出機座管通, 還有前幾天有人分享的快換鐵氟龍管哈哈

王智立
2016-12-16 08:40:47

哈哈哈... 說的沒錯,那時候應該是算和小八的熱戀期...

王智立
2016-12-16 08:41:22

對啊,只不過我還沒換到那邊去... cccc

李仁維
2016-12-16 10:38:25

風扇這樣改也不錯,免工具快速更換

王智立
2017-04-07 18:57:40

新版 CR-8 風扇已經放大,不需要導風罩,可以直上 TMC2100。

王智立
2017-04-07 18:57:57

新版 CR-8 風扇已經放大,不需要導風罩,可以直上 TMC2100。

王智立
2017-04-07 19:08:31

最新報告。
新版 CR-8 風扇已經放大,不需要導風罩,可以直上 TMC2100。

陳曉澔
2017-04-07 19:27:14

我這台全改一改再還我。

王智立
2017-04-07 19:35:20

李宣平
2017-04-08 10:31:20

所以新版只要買tmc2100就能直上嗎?

王智立
2017-04-08 11:27:55

是的風扇夠大吹得到。但還是要跳線。

王智立
2017-04-15 09:43:24

蔡金憲 (蔡維尼) 看過來,看過來。

蔡金憲
2017-04-15 12:48:52

蔡金憲
2017-04-15 12:49:12

原來是你,想說怎麼會出現這個文章,感謝你!

王智立
2017-04-15 14:14:07

張芳碩
2017-10-17 11:43:53

怎麼看新版還是舊版呢

王智立
2017-10-17 11:44:33

底部機板的風扇是 7cm 的就是新的。

吳宜哲
2017-10-17 16:35:51

最新版的CR8(s)已經不能改了

王智立
2017-10-17 16:36:14

對, 忘了,最新版的不能改了... XD

YanTing Lin
2017-10-17 16:36:33

我這有多舊的主板需要嗎?

吳宜哲
2017-10-17 16:36:54

售嗎XD

YanTing Lin
2017-10-17 16:37:54

YanTing Lin
2017-10-17 16:38:28

吳宜哲你需要嗎?

吳宜哲
2017-10-17 16:39:02

這是CR8舊版的主板嗎?

YanTing Lin
2017-10-17 16:39:28

7cm風扇版本


原文網址 沈宗麟
2016-01-31 20:27:12

電源插孔融在DC2.1母座內了,要怎麼辦?
1. 拆掉,重新換DIN 2 pin的Canon插座。
2. Call 團長幫忙。

馬小將
2016-01-31 20:30:23

原廠的應該是 DC2.5 唷~

沈宗麟
2016-01-31 20:50:25

嗯,反正黏在一起了,看不到內容。接下來就短路。。。。

王智立
2016-01-31 21:55:57

短路的話。那變壓器有可能也掛了。
剪掉變壓器 DC 接頭,先把正負極分開,通電後量看看電壓,先確認變壓器是否還活著。

下面是我未來電源想要改裝的方式。
找新的接頭換上,控制板上改拉線出機身,上新接頭,正極加裝 10A 保險絲保護控制板。

王智立
2016-01-31 22:18:35

已經短路要注意主機板是否正常。簡單看主機板上是不是有燒焦處。

沈宗麟
2016-01-31 23:13:34

但還沒壞,還可開機印。

馬小將
2016-01-31 23:18:07

你的是小七還小八?

沈宗麟
2016-01-31 23:19:36

小八

王智立
2016-01-31 23:24:23

那真的要儘快處理了。接頭會融化表示接頭接觸不良,電流大時會產生高溫。如果短路了,那主板和變壓器都會燒毀。

馬小將
2016-01-31 23:32:23

那可能跟熱床有關了!


原文網址 Chi-cao Jee
2016-01-24 15:59:50

請問一下團主,我的CR8是第7團購買的,因為最近比較忙,沒有馬上組裝。這幾天組裝好,開機發現變壓器和CR8的電源燈都有亮,但是LCD是暗的,也沒有顯示文字。這樣需要寄回原廠維修?或是有辦法自行排除故障?謝謝!!

彭士瑋
2016-01-26 21:51:29

以私訊,檢查一下信箱~

Chi-cao Jee
2016-01-26 23:23:08

感謝團長熱心幫忙!!


原文網址 戴璟嵐
2016-01-18 17:32:04

(過2天又有問題了...)

向大家求救
今天測試薄杯到一半就突然停止
螢幕下方顯示ERR MINTEMP

量得熱敏電阻120k歐姆
電路板插頭重插過
電源關掉重開機還是一樣
不知道是哪邊出了問題,希望大家能幫幫忙

張家綱
2016-01-18 17:35:25

熱敏電阻沒有抓到訊號
可能是斷在熱敏電阻到排線插頭兩端,的其中一處都有可能

戴璟嵐
2016-01-18 17:35:46

戴璟嵐
2016-01-18 17:36:55

現在可以升溫

戴璟嵐
2016-01-18 17:37:34

溫度一到準備開印又MINTEMP

戴璟嵐
2016-01-18 17:53:34

換上原廠附的熱敏電阻暫時頂著用沒有上鎖固定 ,目前快樂的使用中,看來是線的問題了

張自豪
2016-01-18 18:02:48

電阻頭接噴頭的地方還有黑色熱縮條那看看很容易斷

黃丞頤
2016-01-18 18:15:03

焊接處跟壓線處容易斷

趙志瑋
2016-01-18 18:40:46

熱敏電阻秀逗中!
先開 加熱噴嘴到200度以上
拆掉保溫膠帶(茶色),
鬆開熱敏電阻螺絲,
拔開熱敏電阻,
關機,
拿三用電表轉到歐姆擋檢測熱敏電阻、
檢測沒過,
剪掉熱敏電阻兩端的接頭然後剝皮,
再度用三用電表 歐姆檔檢測,
檢測沒過請直接換一條新的熱敏電阻,
新的熱敏電阻量過沒問題再裝!

戴璟嵐
2016-01-20 00:28:57

今天溫度又秀斗了,走線不對所以很常拉扯到嗎?

戴璟嵐
2016-01-20 00:29:46

裝上前確認電阻120k 歐姆


原文網址 榮許
2016-01-14 08:28:42

又印出一個半成品,我決定怒買新的電源變壓器了!

邱暐
2016-01-14 08:36:35

變壓器會影響堵料嗎

林家禾
2016-01-14 08:45:04

不會,會停在那邊不動了!

邱暐
2016-01-14 08:47:45

是不是主機需要的電流超過變壓器提供的電流

Che Hung Wang
2016-01-14 09:05:00

有推薦的購買地和型號嗎?

徐神戶
2016-01-14 09:07:56

你們該不會是用對岸的京廣原200w的吧....我三角洲的用那玩意,有加熱板噴頭永遠卡三度上不去...加熱板熱的和龜一樣.....怒換MW350w的..超順...

Ally Yao
2016-01-14 09:25:56

猛一看、其實蠻可愛的^^可以當置物盒^^

Kevin Tang
2016-01-14 09:26:37

再做上半部,當蓋子.. ^^

榮許
2016-01-14 09:31:05

我不會修吔!這是我要努力的方向!

榮許
2016-01-14 09:31:27

對啊!

榮許
2016-01-14 09:32:27

我記得 舒宗淇 大也有提到,換過之後就超順的!所以想換換看!

Joe Hou
2016-01-14 09:32:33

會不會是power supply 與主板的接觸不良所導致.
目前我也發現會有幾種狀況:
1. 早上起來發現電源是關閉的,但動一下接頭就復活.
2. 早上起來發現電源是開啟的,但印到一半它就說印完了....
這都有可能是列印時的晃動導致電源線與主板鬆動所造成.

Solution: 要換接頭....有點麻煩, 不過我倒覺的可以印一個holder 去固定接頭與母座.

徐神戶
2016-01-14 09:33:05

換吧,網拍很多,1000以內.....

榮許
2016-01-14 09:33:05

我不會丟掉的,印換了也是作品啦!XD!

榮許
2016-01-14 09:34:37

這個Solution對我來說難度有點高!買來換比較快!

榮許
2016-01-14 09:38:17

應該說它會讓大八變得不夠稳定吧!

榮許
2016-01-14 09:38:46

徐神戶
2016-01-14 09:42:54

不是..你查露天就有 MW 350

榮許
2016-01-14 09:55:57

徐神戶 謝謝徐大!

Eric Wang
2016-01-14 12:03:18

倒過來印,這樣遇到當機可能有機會可以當上部分...我來亂的XDDD.....用netfabb這程式切割STL檔 http://www.mastech3d.com/new-blog-1/2015/2/21/3d

榮許
2016-01-14 13:32:09

Eric Wang
2016-01-14 13:58:57

我的建議是買24v15a的。。。。

徐神戶
2016-01-14 14:00:11

我因為不知道電路吃幾V的...所以照原本配的買XD

Eric Wang
2016-01-14 14:06:04

後來的大8都吃24V,既然要換,就換可以電流大點的,保險一點~我買過標示跟原廠一樣的24v,7.5a的變壓器,結果可以開機,可是要預熱就馬上重新開機跳到menu,現在是用24v15a的鐵殼,爽啊~

彭士瑋
2016-01-14 14:31:31

妙蛙種子?

榮許
2016-01-14 14:43:10

榮許
2016-01-14 14:43:37

差一點點就成功了!

Tim Hsiao
2016-07-13 17:54:54

我也是常常跑出半成品,如果是電源的問題那還好解決,請問還有其他原因嗎?

良葛格
2016-07-13 21:23:12

王智立
2016-07-13 22:49:40

電源的問題機率比較大,由其是有開熱床的時候...

馬小將
2016-07-13 22:56:42

印到一半當機!
你要去選單裡面按一個選項~
可能幫助排除你的問題!
彭士瑋

王智立
2016-07-13 22:58:47

小將說的是 control 裡的 restore failsafe 嗎?

馬小將
2016-07-13 22:59:28

對啦!對啦!

王智立
2016-07-13 23:01:34

這個不是重開機以後就會重置了嗎?

馬小將
2016-07-13 23:04:54

阿災!之前出現問題團長說按過就不會當機了~
我就真的給他按好幾下,之後就沒當機過了!!!
然後我只要要印大檔案之前我都會去按個幾下,哈哈哈

彭士瑋
2016-07-13 23:05:59


原文網址 陳冠利
2016-01-13 09:53:18

請問一下版上在談的噴嘴風扇改裝,風扇要買幾吋的,電源接頭是什麼形式的,電流電壓各是如何,多謝回答。

李嘉祥
2016-01-13 09:56:35

要看機台用幾V的.
小七是12V.小八後來應該都改24V了
尺寸建議是用4CM扇.3CM比較輕但是良率較低.不建議用.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