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COSPLAY 3D 建模
  • 3D列印服務
  • 1
  • 2
  • 3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 用戶發文

原文網址 Miz Yeh
2015-07-15 11:23:58

幫我兒子印的機器人關節,左邊是原來的(這還用說嗎\ /),由於印圓洞時左右常會因爲回抽導致兩側填充不全,輕扳即裂,索性將回抽關掉,缺點是圓洞就會有殘絲,這樣的交換是可以接受的,另外有些微搭橋的部分邊邊有點下垂,不知是不是該用支撐,前輩可以提點一下嗎?stl檔待會上傳檔名會是miz-joint.stl謝謝

李嘉祥
2015-07-15 11:28:10

回抽還是要設.把值調低就好.
這樣堆疊出來的圓孔.不適合受力.
看能不能拆兩件來印.
不然就是增加上下層的重疊參數.增加接著力.

Miz Yeh
2015-07-15 11:30:05

拆兩件然後用黏的是嗎?

李嘉祥
2015-07-15 11:34:03

能設計成卡榫是比較好.
用黏得要確保夠牢靠..因為看起來兩件中間.也是要承受力量的.

Miz Yeh
2015-07-15 11:34:34

卡榫喔....我再想想

陳志瑋
2015-07-15 12:15:31

這樣方向只有脖子一點支撐 應該不會影響到內部的圓

Che Hung Wang
2015-07-15 12:21:33

建議由中心線對半切,分開印.這樣印不用支撐,黏著面積也較大.

Miz Yeh
2015-07-15 12:26:23

陳志瑋 我再來試試看

陳志瑋
2015-07-15 12:37:40

我下午幫你試試

Kevin Lan
2015-07-15 12:41:41

照理說這直接印就印得出來吧?
如果社團檔案裏那個擠出機的零件可以印得出來,沒道理這個關節的圓孔印不出來才是。

Jackson Li
2015-07-15 13:28:04

試試更改切層軟體裡,修改物件得擺放方向。

Jackson Li
2015-07-15 13:33:27

改這方向,並加支架試試。

Sop Huan
2015-07-15 15:52:28

我也覺得要躺著印

陳志瑋
2015-07-15 16:56:48

正在印 等等PO照

陳志瑋
2015-07-15 17:00:45

孔洞都很完整 不會崩塌 再設定看看好了 支撐一點點在脖子那邊 蠻好去除的!!參考看看嘍!!

彭士瑋
2015-07-15 17:08:23

Miz Yeh
2015-07-15 17:08:59

我剛剛躺著印孔洞也是完整,反倒是脖子那邊很虛,用力扳就裂了

陳志瑋
2015-07-15 17:15:46

目前我的凹不斷 ...多試試看吧!!

Miz Yeh
2015-07-15 17:18:01

Okay 謝謝你

Miz Yeh
2015-07-15 17:18:44

方便分享列印參數嗎?

李嘉祥
2015-07-15 17:20:20

很容易順紋路凹斷.
1.增加一些上下層重疊的值
2.溫度再加一些

Miz Yeh
2015-07-15 17:21:16

請教上下層重疊值是哪一個設定?

陳志瑋
2015-07-15 17:24:03

我材料不同所以可能得要修改下數據

陳志瑋
2015-07-15 17:24:16

Miz Yeh
2015-07-15 19:40:20

喔!我試的是圓孔向上,回家再來試試開孔向左右

Miz Yeh
2015-07-15 22:37:58

請教為什麼我的脖子那邊的支撐(黃色箭頭處)和您的不一樣,而且我這張圖裡還可以看見脖子和圓孔間有一條縫,會不會容易扳斷就是這個造成的?

陳志瑋
2015-07-15 22:38:55

可以看下您的設定?

Miz Yeh
2015-07-15 22:40:51

Basic

Miz Yeh
2015-07-15 22:41:05

Advanced

陳志瑋
2015-07-15 22:41:38

陳志瑋
2015-07-15 22:42:35

支撐類型裡面選項呢?

Miz Yeh
2015-07-15 22:43:40

Support

陳志瑋
2015-07-15 22:52:50

看起來應該ㄧ樣 印看看吧


原文網址 Miz Yeh
2015-07-15 11:21:40

玩具機器人手臂關節,涉及回抽調整及搭橋支撐的需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 :D

彭士瑋
2015-07-15 17:36:17

各位不知道有沒有看到預覽的按鈕,按下去是可以看到神秘的東西的

Jackson Li
2015-07-15 20:00:43

奇了,這個stl 為何PO 上去卻可以預覽,怎麼做的?還有,這是STL的真實內容嗎?以前都沒想過要看看內容說!

Sop Huan
2015-07-15 20:27:57

你用txt開就會這樣了 實際上他就是一堆三角形阿XD

Kevin Lan
2015-07-15 20:51:47

這是文字版的STL, 重點是我知道裏面寫的是什麼東西耶...Orz

彭士瑋
2015-07-15 21:19:17

再你腦內自動建模了。。。

Sop Huan
2015-07-15 21:19:32

這就太扯了XDDDDDDDDD

Kevin Lan
2015-07-15 22:14:07

我真的覺得簡單的模型我手key建得出來耶...方塊之類的.
這是職業病...


原文網址 Miz Yeh
2015-07-14 16:10:56

彭士瑋家的線材,李嘉祥的gcode,已經印了1/4快要可以感謝了

Miz Yeh
2015-07-14 16:12:18

看到嗎?我用團主家的線材(還裝在紙箱裡)墊高,這樣調平就輕鬆多了

彭士瑋
2015-07-14 17:21:22

Dexter New Materials 的耗材拉~小員工都比品牌有名了XD

彭士瑋
2015-07-14 17:23:14

幫你貼過來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991522404202001&set=p.991522404202001&type=1&theater

李嘉祥
2015-07-15 00:03:41

套件穩定度還行嗎?有沒有要改進的地方?

Miz Yeh
2015-07-15 00:13:52

完全沒有打磨直接套上就OK了,沒有需要改進的地方,讚!

李嘉祥
2015-07-15 00:35:43

我是覺得.中軸沒有在圓心.讓耗材滾動需要多一些力量.所以我打算做一對圓盤.安裝在耗材兩側.好讓中心軸能夠在圓心.
轉動應該可以省力很多~

Miz Yeh
2015-07-15 00:41:38

我懂你的意思,這樣就不會忽然間晃很大一下,雖然擠出馬達是夠力,但如果可以在圓心轉動自然是好上加好

Kuan-Hsien Li
2015-07-15 00:49:00

我是印兩個圓錐型的東西塞進去

Kuan-Hsien Li
2015-07-15 00:49:07


原文網址 Miz Yeh
2015-07-13 20:46:21

「請教Dexter PLA線材除了溫度約205度c以外還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換了之後反而畫不了圈圈了」,這是我從廠商附的材料切換到團主家材料時發生的問題,後來證明Dexter PLA線是冤枉的,因為我在舊線材即將用完時,緊接著將新線材插進去,妄想這樣新線材會繼續把舊線材推進去,事實證明這會使得料無法推進去(因為今天線材纏住,剪斷後我又直接插進去),正確的作法應該是先把舊線材拉出來,然後把新線材插進去,如此就不會發生料出不來的情況啦

彭士瑋
2015-07-13 20:52:36

怎麼說 是黏不住嗎

Miz Yeh
2015-07-13 20:53:29

對,感覺出來的量比廠商附的少了點,然後黏不住這樣

彭士瑋
2015-07-13 20:54:25

板子 有貼那個紙膠帶嗎? 我自己用是會用低一點,然後有貼紙膠帶 讓他可以黏住 每家家的特性都不太一樣 可以在抓一下 我抓到一半就被抓出去出差了 QAQ

Miz Yeh
2015-07-13 20:54:51

和先前一樣沒貼

彭士瑋
2015-07-13 20:56:41

請求@ Che Hung Wang 大大支援 > <"

Miz Yeh
2015-07-13 20:59:03

覺得主要問題在出來的量較少,容易牽絲;先前用廠商附的調到好是擠出較多量然後被噴頭壓扁,現在變成量太少沒東西可壓扁 >.<

Che Hung Wang
2015-07-13 21:04:23

有預熱嗎?每個料的特性可能有些不同。我會建議貼紙膠帶,再加上膠水,這樣可適用比較多的材料。

Miz Yeh
2015-07-13 21:06:26

預熱是加溫到預期溫度就算,還是說要維持在目的溫度多久才算預熱完成

Miz Yeh
2015-07-14 16:07:27

後來發現是我自己換線材的方式錯誤,詳見本文

李嘉祥
2015-07-15 00:22:26

換線材.是要先加熱到擠出的熱度後.再抽出嗎?

Miz Yeh
2015-07-15 11:28:16

我試過這個方法但是抽不出來,原因是在加熱室裡的線材長這樣,螺旋狀用盡吃奶力氣也拔不出來

Miz Yeh
2015-07-15 11:29:10

所以我是打開這個才拿出來,輕鬆寫意

李嘉祥
2015-07-15 11:32:39

用板手轉開喔??.廠商建議不要拆裝這裡說
不過看你的照片.材料前面擠成一團了.要往回抽出也不可能.

所以拆鐵氟龍管.往擠出方向.才能取出了~
(這樣應該是在無加溫的情況下拆的吧!)

Miz Yeh
2015-07-15 11:33:55

對是用板手轉開,我印象沒錯的話廠商是說非專業人士不要把白管抽出來,我這樣應該不算他說的:D

Jackson Li
2015-07-15 12:01:29

沒錯,非專業人士不要把白管抽出來,一般情況,拆了幾次就壞掉了!

李嘉祥
2015-07-15 17:36:49

我今天也換線材了.步驟如下提供參考.
1.先預熱噴頭至PLA內定190
2.手動E軸(擠出馬達).轉至負值.確認線材有往外退
3.等線材脫離擠出頭.就可以一手壓擠出結構的鋁件.鬆開與馬達齒輪的接觸.接著一手將剩餘的線材抽出.
4.接著放入新線材.先手動往前推.到推不動.
5.放開鋁件.讓擠出馬達齒輪咬住線材
6.調整E軸往前推進
7.等前一次的餘料全部擠出後.即可.

Jackson Li
2015-07-15 22:50:35

寫的真仔細,好棒。對新手很有用。

Kevin Chen
2015-07-15 22:57:22

退線的基本原則是先推後拉喔~因為PLA熱熔融後會膨脹,直接往後抽是抽不出來的,應該要先往前推讓它把膨脹處繼續熔融後接著快速往後抽出

Jackson Li
2015-07-15 23:00:56

賣我小三的廠商,也是跟 Kevin Chen 說的一樣。

李嘉祥
2015-07-15 23:15:26

恩.我想重點應該是要加熱.只要融了.才拉的動.
往前推應該是可以確定溫度已達標.可以順利擠出.

Miz Yeh
2015-07-16 12:27:16

後來我發現像我那樣拉出來呈現螺旋狀是不正常的,判斷應該是溫度不夠,擠料機又一直推才變成那個樣子;所以 李嘉祥 和 的 Kevin Chen 說的那樣才是正解,萬一拉不出來就是在告訴我們溫度不足了


原文網址 Miz Yeh
2015-07-13 16:21:29

終於在廠商送的材料用完之前,呼~調水平調得腰很酸,恨頭髮那麼長ㄧ直飄到眼睛


原文網址 Miz Yeh
2015-07-10 23:52:27

第二團的朋友們不知道有沒有和我一樣情形,就是調整水平時為了要讓平台儘可能靠近噴嘴(一張A4紙),幾乎螺絲只能鎖一點點到差點鎖不上,而這次Z軸的限位開關位置又被一顆螺絲鎖在鋁擠上限制住,不知道該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原文網址 Miz Yeh
2015-07-10 21:05:17

SD卡文件有提到 「當然我們還是建議在打印工作結束後,還請盡量排空擠出頭內的殘餘打印材料。這也是對 3D 打印機的基本保養!」, 有前輩知道如何排空嗎?

嗑清冰
2015-07-10 21:41:54

手動推料後再快速抽回不知道能不能排空

李嘉祥
2015-07-10 21:44:10

我也想知道怎麼排空,,灌氣喔?

Ally Yao
2015-07-10 21:45:14

疑?!以前都沒發現這好問題耶~我來問廠家

彭士瑋
2015-07-10 21:48:12

不能改回答... 我用所有的材料最後都會換成PLA去把腔體內部的料排除,因為PLA比較隨便,放裡面也還ok,沒啥問題

Kuan-Hsien Li
2015-07-10 21:50:21

還是有通條之類的工具??

David Liao
2015-07-10 21:54:31

如果曾經印過ABS,把溫度拉到230用PLA去洗擠出管,然後降到180~195後用力拉出料條,讓料管的料減到最少,我想原廠或這樣講大概是怕料加熱過久或劣化甚至溫度太高會碳化堵住擠出頭吧

曾義
2015-07-10 22:50:02

他所謂的排空,應該是把料退出;
避免餘熱使加熱塊(喉管)附近PLA料膨脹,
有時容易發生卡料~

Kevin Lan
2015-07-10 23:51:00

有需要排空哦?!

李嘉祥
2015-07-11 00:09:50

我另一台XYZ..用ABS....印完我就沒管他了....都沒清耶.

Michael Tang
2015-07-11 02:46:51

小七的喷头设计是将白色的铁佛龙管直接通到喷头里面去的,避免了耗材和金属侧面的直接接触。所谓的排空喷头应该是说打印完长时间不用的情况下将料抽出来。待下次用时先提前预热喷头即可。

李嘉祥
2015-07-11 02:52:44

恩~重點應該是"長時間"不用~...例如一個月吧~哈

李嘉祥
2015-07-11 02:53:54

鐵氟龍管耐熱幾度啊??用久了是否也該更換或是抽出剪短就好。

Michael Tang
2015-07-11 02:57:06

极限300,安全值是270。不用剪,如果不是超高温度融化的话是不会有问题的。

Sop Huan
2015-07-11 02:59:42

鐵氟龍管耐熱一般260左右吧

Michael Tang
2015-07-11 03:01:17

270没有问题的,质量差的就200多点

李嘉祥
2015-07-11 03:03:13

對了.鐵氟龍管接口處不是也有白色塑膠..那個也是鐵氟龍嗎?
萬一不小心風扇故障.溫度傳上來.鐵氟龍管沒事.怕那個固定件有事.

Michael Tang
2015-07-11 03:04:17

白色的一整条都是铁佛龙

Michael Tang
2015-07-11 03:05:01

检查是不是铁佛龙,可以用手感觉下它是很顺滑的

李嘉祥
2015-07-11 03:07:00

噴頭這端.有一圈黑色的那個塑膠.也是鐵氟龍嗎?

Michael Tang
2015-07-11 03:10:22

不是,不过温度传到上面接口的话我觉得温度不会太高了

李嘉祥
2015-07-11 03:11:26

恩.鎖以要留意溫度有沒有異常升高.那個塑膠耐熱應該就不是260度了.(風扇故障可千萬別再印了.)

Kevin Chen
2015-07-11 06:43:59

不過建議不要長時間超過240,鐵氟龍管的耐熱我去杜邦網站查過,最高也只到260,除非極短時間(例如10秒),可以短暫超過上限,其實那也算耗材喔

Ally Yao
2015-07-11 09:03:28

廠家回覆:長時間不用最好把料抽出來!淸空。(我是每天印完抽出來、因怕線受潮@@)

王家鴻
2015-07-14 00:13:01

問個笨問題~~~怎麼抽出來~~~硬拔嗎?

蘇恆誠
2015-07-14 00:25:40

電子防潮櫃中約10捲,料架上的不一定,受潮確實是個問題。

Jackson Li
2015-07-14 12:00:27

要手壓住進線銅塊,讓進線齒輪放鬆,此時手持續壓著,另一隻手才能抽出線材。


原文網址 Miz Yeh
2015-07-10 18:42:27

昨天凌晨才在團主的官網下單,今天下午黑貓就到貨了,不到24hr簡直太快

彭士瑋
2015-07-10 19:13:40


原文網址 Miz Yeh
2015-07-10 16:48:46

有前輩知道為何 Mac版 Cura 只有 Ultimaker 系列的印表機可以選呀?


原文網址 Miz Yeh
2015-07-09 23:43:18

LCD面板控制鈕,轉整圈會有一部份卡卡的,有人和我一樣問題嗎?

Kuan-Hsien Li
2015-07-09 23:47:31

我的是他編碼器銲歪了
原來的旋鈕會卡到壓克力板
只好自己換個小一點的旋鈕

Kuan-Hsien Li
2015-07-09 23:51:59

銲歪圖

李嘉祥
2015-07-09 23:55:58

恩~你的比我歪~

彭士瑋
2015-07-10 09:09:45

恩 我回報一下


 

全不選 常用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