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SPLAY 3D 建模
  •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 3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 用戶發文

原文網址 林佑臻
2016-06-29 22:31:38

請問小七板子電源的jack頭可以換成歐式端子台嗎
Xt60我有買啦 但是它是圓型的接頭,好像得用線接

彭士瑋
2016-06-29 22:50:26

Tony Yang 可能會知道....

林佑臻
2016-06-29 23:11:12

看起來一般的歐規端子台都是10A
http://www.ece.com.tw/zh/product-list.php?uID=21

林佑臻
2016-06-29 23:12:40

電流分成瞬間電流和一般最大電流,小七的正常使用大約40W內也就是3.33A左右。瞬間電流不知道XD

王智立
2016-06-29 23:38:01

位置夠大嗎?板子上的孔和歐規端子台不合吧...

林佑臻
2016-06-30 00:10:04

好 那我就焊了 希望不要燒掉


原文網址 林佑臻
2016-06-19 18:08:47

悶 層紋消不掉,何解?
另一台正常

林佑臻
2016-06-19 18:12:26

Z螺母交換、皮帶繃緊 輪子夾緊 同步輪鎖緊 xy移動滑順
牙條位置微調
料換了三種
溫度穩定
因為和z高度周其有關,懷疑是z軸帶動有關?

陳小茶
2016-06-19 18:15:44

螺桿 有直嗎 用牙刷 刷一刷螺紋

林佑臻
2016-06-19 18:15:57

台製牙條

林佑臻
2016-06-19 18:16:01

之前都是

林佑臻
2016-06-19 18:17:22

這周更新的是列印件 電源供應 x大拆
電供剛剛交叉比對無關 希望不要是因為改成空中接頭造成電流不穩 但溫度應該沒有跳應該就還好?

陳小茶
2016-06-19 18:18:40

放 桌平面 滾動 牙條 看平直度 有無歪了

林佑臻
2016-06-19 18:18:56

對 忘記還有這招

陳小茶
2016-06-19 18:20:05

連軸器 是 pvc 或金屬?!

林佑臻
2016-06-19 18:20:30

pvc 原廠的沒改

彭士瑋
2016-06-19 18:22:16

這個我也跟著看很久... 持續關注....

陳小茶
2016-06-19 18:27:05

之前 我用 pvc 吹風機 加熱 照成 pvc 放桌面 平滾時 會翹ㄧ邊 螺紋很明顯 後來 用 新的金屬連軸 就好轉了 你可以 檢查 pvc 有無變形。。。

王智立
2016-06-19 18:30:54

外型尺寸正確嗎?擠出量是不是要調一下。

Odinson Thor
2016-06-19 18:58:42

補土...打磨....補土...打磨....補土...打磨....補土...打磨....

HYing Fang
2016-06-19 19:14:11

卡個位

林佑臻
2016-06-19 20:08:28

好吧 竟然是牙條

林佑臻
2016-06-19 20:10:24

台製牙條竟然會磨損 唉

王智立
2016-06-19 20:35:44

貌似沒有什麼東西是不會磨損的吧!

Gary Ko
2016-06-19 20:49:22

磨損之後的牙條長什麼樣子呢

林佑臻
2016-06-19 20:52:09

外觀看不出來 跟買到時差不多

Gary Ko
2016-06-19 20:53:59

所以是換新牙條變好 才知道的?

彭士瑋
2016-06-19 21:01:48

林佑臻
2016-06-19 21:02:00

之前有上針車油 黃油 調整彈黃鬆緊 換螺帽都試過了...
衛生紙沾油擦牙條
剛剛發現牙刷刷過有改善
可是旋轉玩全沒有感覺不順 或是強弱?

沈宗麟
2016-06-19 21:15:56

週期誤差,對螺桿系統無解,只能降低或增加層厚來避開條紋週期。不然就要有人把編碼器裝上z軸然後再用倒函數調整z軸速度,這樣才能有機會消去週期誤差。
不然只能把z軸也改成正時皮帶式的,但這樣會載重會低很多。


原文網址 林佑臻
2016-06-18 22:31:28

這週我在搞的項目

Che Hung Wang
2016-06-18 22:35:12

哇~大大到底換了多少東西啊....

王智立
2016-06-18 22:36:21

搞不懂,XZ 快拆...???

Johnny Tw
2016-06-18 22:39:42

你應該印個手機腳架的 XD

林佑臻
2016-06-18 22:48:20

前情提要,上周連假,原場的那個筆電式變壓器不過電,我也不會修,乾脆去買了明緯的12V 12.5A,然後就一路改裝....,連y軸右邊那種地方都被我拿來放電源....

HYing Fang
2016-06-18 22:51:00

好帥~!!!!

James Lin
2016-06-18 22:53:50

單手拆~xx 強

Bou-yu Chen
2016-06-18 23:12:38

凃忠宏
2016-06-18 23:33:08

一至性 好看也好用 !!

Chin-Hui Huang
2016-06-18 23:36:13

可以分享風扇罩的檔案嗎?

FU Genie
2016-06-19 10:59:11

很好奇,可是看不懂,z軸的螺桿是如何那麼快速的可以折下?謝謝。

Lobo Tai
2016-06-19 12:17:16

請問是否可以分享Z軸上的線架設計? 謝謝

林家禾
2016-06-19 12:17:43

林佑臻 。你這台改的像戰車


原文網址 林佑臻
2016-06-17 23:55:12

請問這會有影響嗎

彭士瑋
2016-06-17 23:56:12

請參照SOP(被打),你這兩張圖是想要問甚麼哩?

林佑臻
2016-06-17 23:56:44

魔鬼藏在細節中 超級細節

林佑臻
2016-06-17 23:57:57

我之前知道步進馬達黑色比兩旁銀色突出
但這次發現 兩個銀色有旋轉 沒有對準

彭士瑋
2016-06-17 23:58:09

有 你說我有注意到了XD

王智立
2016-06-18 00:16:48

轉動有順暢嗎?

林佑臻
2016-06-18 00:17:11

應該 有吧

王智立
2016-06-18 00:17:33

不會卡到轉子就沒差。

馬小將
2016-06-18 05:04:59

我的馬達也都這樣歪歪的!OK的~

Kevin Lan
2016-06-19 09:19:31

只是個殼而已, 沒有轉動不順應該就OK.


原文網址 林佑臻
2016-06-06 00:27:39

非工商,雖然歡迎寄樣品包給我玩XD
這是我手邊有的透明料
拍攝條件:
白平衡5400k,普通省電燈泡*4(非常不專業),無調整進PS加字。
層高沒有標示0.2mm的就是0.1mm。
噴嘴0.4,乘以圈數乘以兩面就是厚度。
小結:
1.透明度PETG勝,軟料TPE/TPU也贏PLA。
2.不知道為什麼我的AB膠無法流到縫隙當中。因為裡外都有上AB膠所以是4層AB膠,所以實驗1-1比1-2霧點。
3.視覺上,明x牌PLA比k牌的偏冷色,k牌的有點偏黃。
4.兩牌軟料也是一點點偏黃。軟料很容易有氣泡,氣泡會影響視覺。不過兩款軟料也比兩款PLA反光亮一點,PLA在0.1mm有點消光效果,而TPE印0.1很容易失敗...

Johnson Peng
2016-06-06 05:10:44

厲害....

Kevin Lan
2016-06-06 09:42:34

可以弄個大口徑噴嘴,用比較高的層高只印一圈看看。
不過摩埃比較不適合只印一層。


原文網址 林佑臻
2016-05-29 19:37:05

因為小蟻智能監視器夜視版台灣一直不捕貨(大陸都要初到二代了),而且官網和網拍又要一張小朋友(大陸只要700),就把腦筋動到舊的android手機上⋯
呃,不知道為什麼不會對焦⋯
更正,應該是阿福管家app畫質問題,不知道有沒有推薦的

趙志瑋
2016-05-30 18:24:03

大陸700是包含大陸運費對吧?

Johnson Peng
2016-06-01 17:05:44

小米小白,,,,等你.......小蟻大陸版現在不能買了, 鎖.....

Johnson Peng
2016-06-01 17:06:51

小蟻台灣版, 端午節可能會開賣......

彭士瑋
2016-06-01 18:10:36

Johnson Peng
2016-06-01 18:14:06

粽子漲價,,,,改買油飯.....1斤100元, CP 高....

朱朱朱
2016-06-01 18:59:59

台灣官網回覆


原文網址 林佑臻
2016-05-21 14:17:12

沒什麼秘訣 一直印 然後卡料 然後找問題而已⋯
# 多買幾台 # 多買幾卷 # 多a樣品

Marlboro Lai
2016-05-21 14:59:53

請問可以稱呼他們 摩艾彩虹站隊 嗎?

林家禾
2016-05-21 15:10:32

摩艾大軍壓境⋯⋯

Efun Lai
2016-05-21 15:22:45

這些顏色也太迷人的吧

王智立
2016-05-21 16:21:32

這些是坑.....大坑.....哈哈哈

James Lin
2016-05-21 16:29:56

看來...很久沒看書了⋯⋯

李昆修
2016-05-21 20:01:44

HYing Fang
2016-05-21 20:28:52

這些都不上支撐就可以印嗎?

Ally Yao
2016-05-21 23:54:05

Gary Ko
2016-05-22 08:04:33

王凱源
2016-05-22 12:19:45

抄筆記


原文網址 林佑臻
2016-05-21 09:24:32

2018/3/15更新新版 ->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R7.3Dprinter/permalink/2115099648720976/
--
2016/5/21 CR7 常見問題 自救SOP
發表於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
在社團問問題的時候,越多有用的資訊,解答的速度越快
建議要說明:(1)問題照片對照 (2)切片軟體/參數 (3)硬體資訊CR7/8/改裝沒 (4)你的懷疑、嘗試了什麼?

林佑臻
2016-05-21 09:30:07

Che Hung Wang
2016-05-21 09:34:56

這也太強了

Percy Yip
2016-05-21 09:36:27

留名

吳佳迪
2016-05-21 09:37:02

佩服

Gary Ko
2016-05-21 09:37:06

達成上面所有成就可以換獎品嗎 XD .......我好多都發生了...印不到幾十小時 Orz

林文和
2016-05-21 09:37:23

Gary Ko
2016-05-21 09:38:15

這篇和影片對我幫助很大 感恩!!

林佑臻
2016-05-21 09:39:03

我寫得出來...代表我也都遇過(苦笑

Gary Ko
2016-05-21 09:39:32

蘇恆誠
2016-05-21 09:44:59

真的是非常用心,太感謝了。
林佑臻 大師的內容非常豐富,可惜被FB照片預設值壓縮解析,如果可以用別的格式或是壓縮檔上傳,大家會看得更清楚。
這個指引可以收錄到精華區了。

彭士瑋
2016-05-21 09:46:30

簽到留名,各位同學以後可以遵守這份指引協助排除問題,另外發問時建議提供以下訊息方便團友們幫忙。
1.機型的使用 CR-7/CR-8 or 自己改
2.切片軟體? 參數?
3.照片/影片?
4. 有嘗試做甚麼樣的處理?

黃鈺盛
2016-05-21 09:47:47

這太強了!!

彭士瑋
2016-05-21 09:48:35

完成上面所有條件即可授予CR-7訓練大師徽章一枚(誤)

林佑臻
2016-05-21 09:49:47

不用"遵守"拉
只是因為同樣的問題出現好幾次了
事實上很多都FDM 3D印表機會遇到的問題,很多國內外網站也有問答

Gary Ko
2016-05-21 09:49:59

預計上半年可達標XD

Yi-jia Wang
2016-05-21 09:50:40

超讚!!

彭士瑋
2016-05-21 09:51:03

印出來貼在機台前!!!

陳明儀
2016-05-21 09:57:55

壞了五百收太惡劣
本人五百一收

趙志瑋
2016-05-21 10:02:04

Jack Yang
2016-05-21 10:02:34

舒宗淇
2016-05-21 10:02:55

標準自救流程SOP..

Gary Ko
2016-05-21 10:09:04

出貨附在SD卡裡XD

柯達
2016-05-21 10:09:20

蔡孟峰
2016-05-21 10:11:43

趙志瑋
2016-05-21 10:15:26

可以多一個馬達跳恰恰的部分嗎XD?(馬達排線接觸不良)步進馬達會空轉= =要動不動的。

林佑臻
2016-05-21 10:15:39

我不是大師
一年前才開始接觸3dp
只是遇到的問題比較多罷了⋯

Gary Ko
2016-05-21 10:16:16

!!阿 ……我也遇過跳恰恰 …

林佑臻
2016-05-21 10:16:59

廠商的線沒遇過耶

林佑臻
2016-05-21 10:17:14

可以提供影片給我參考嗎

Gary Ko
2016-05-21 10:19:17

呃 我就是之前排線拉到 ,馬達接頭 沒脫落但是 接觸不好 ,要轉不轉 ,重接才好的 ……要重現好難哦 @@ ..

趙志瑋
2016-05-21 10:20:04

Gary Ko
2016-05-21 10:20:57

這不是 馬達的問題嗎 ?上面的影片?

趙志瑋
2016-05-21 10:21:15

這是馬達"排線"的問題..

劉智傑
2016-05-21 10:22:01

Gary Ko
2016-05-21 10:22:20

喔喔 ……上次討論串沒看到結論XD

趙志瑋
2016-05-21 10:22:44

因為 我等排線等好久QQ

趙志瑋
2016-05-21 10:22:50

趙志瑋
2016-05-21 10:23:45

我絕對不會說,是因為我懶得接杜邦端子,才去排隊等排線的

Gary Ko
2016-05-21 10:24:48

我上次感覺接觸不良的那顆馬達 ,現在都特別燙 ……該不會換了排線也會好@@ ......來實驗看看

林佑臻
2016-05-21 10:25:42

Gary Ko y軸馬達會熱,通病
加散熱片或換馬達

Gary Ko
2016-05-21 10:26:46

對欸 是y軸 ……是要換不同馬達嗎?

Gary Ko
2016-05-21 10:27:55

我有昨天買了散熱片了 還沒裝

林佑臻
2016-05-21 10:28:23

沒有標準答案

林祐德
2016-05-21 10:29:27

資料化與SOP 讚~

Gary Ko
2016-05-21 10:31:28

林佑臻 了解!! 感謝

蘇恆誠
2016-05-21 10:39:33

能夠整理到這程度,您真的謙虛了。

陳小茶
2016-05-21 10:42:33

+1 Y軸 比 X軸 燙...
不知道 大八會嗎?!畢竟板子不同...

王智立
2016-05-21 10:44:24

林佑臻 大神,快拜... 一年多比起我半年不到的小嫩嫩強太多了... 哈哈哈

王智立
2016-05-21 10:45:28

有神快拜.... ^_^&

邱文盛
2016-05-21 10:54:27

請賜原圖,以利裱褙,供桌膜拜

游世南
2016-05-21 11:11:18

陳政昇
2016-05-21 11:14:16

戴璟嵐
2016-05-21 11:16:51

連CC授權都有 太專業了~

王智立
2016-05-21 11:19:56

林佑臻 大神,有開放共同編輯嗎?有幾個地方還可以再加東西上去。

舒宗淇
2016-05-21 11:21:13

變成一個複雜又大的人際關係表.

王智立
2016-05-21 11:29:40

一種人際關係「四度分隔理論」的感覺 ... cccc

王智立
2016-05-21 11:37:06

蘇恆誠 老師 ,點開圖片。點圖片右上角放大到全螢幕,點右鍵選另存圖片。就可以存下大圖了。

王智立
2016-05-21 11:38:26

需要原圖的社員可以做下列動作存下大圖。

點開圖片。點圖片右上角放大到全螢幕,點右鍵選另存圖片。就可以存下大圖了。

蘇恆誠
2016-05-21 11:38:41

謝謝您,我有另存了。
只是希望這麼用心的整理,可以再更清晰些。

王智立
2016-05-21 11:41:25

全螢幕的大圖會更清淅 .... ^_^&

Neil Lan
2016-05-21 11:47:17

沈宗麟
2016-05-21 11:49:07

很棒的心智圖。

王智立
2016-05-21 11:49:17

彭士瑋 團長,要記得把連結放在社團的說明裡哦 。

彭士瑋
2016-05-21 11:50:04

DONE!

郭璟塘
2016-05-21 12:16:24

感謝! 很實用的筆記

Ally Yao
2016-05-21 12:28:44

讚啦!!!!!!!!

HYing Fang
2016-05-21 13:09:11

已跪。

陳小茶
2016-05-21 13:11:40

Ally Yao
2016-05-21 13:21:24

借分享喔. 謝謝︿___︿

陳政昇
2016-05-21 13:33:49

分享一個小零件,
我之前出料會出問題,後來才發現是擠出馬達的培林轉不順,
可能是舊了或是生灰塵卡住的問題,
後來我找到這一顆培林,整個擠出速度調到200%都出料蠻順的,雖然一顆快170上下,但我覺得值得,
品牌是NSK (外徑約13mm 內徑4mm)

林佑臻
2016-05-21 13:58:09

恩 我只寫到培林鎖緊
倒是沒遇過培林壞掉的情況
而且...如果你買整組的金屬機出機,應該就會送這個了...

王智立
2016-05-21 17:06:12

我昨天遇過 X 軸軸承卡住不動。

羅國賢
2016-05-21 18:18:56

賴巍文
2016-05-22 00:52:25

張安臨
2016-05-22 07:29:08

借分享~~

林佑臻
2016-05-23 21:46:58

剛看到atom官網文章,描述"適當的附著程度"寫得很好,大家可以參考
https://atom3dp.squarespace.com/firstlayer-2/#head3

Tiffany Hsu
2016-05-24 09:35:44

請問我的CR7的擠出彈簧加壓管線的螺絲帽卡榫鬆了,要怎麼補救?

王智立
2016-05-24 09:36:50

有照片嗎?

Tiffany Hsu
2016-05-24 09:40:51

陳政昇
2016-05-24 09:53:34

神扯

王智立
2016-05-24 09:54:52

擠出機接頭處崩牙了。
1. 找一下檔案區裡有擠出座的檔案,請他人幫忙印製。檔案有分兩種規格。
2. 去五金行找螺紋護套,把原本 M6 的孔加大到直徑 6.8 mm鎖入螺紋護套,再鎖上快速接頭。

Tiffany Hsu
2016-05-24 09:59:07

感謝,我再試試!

王智立
2016-05-24 10:00:58

林佑臻
2016-05-24 10:27:41

你把快速接頭旋回去,會掉出來嗎?
會-> 黃色塑膠件(擠出座)崩牙,螺紋已經抓不住了。建議直接換金屬擠出機。
不會 -> 鬆掉了,鎖好就好。

Tiffany Hsu
2016-05-24 15:52:52

是否有金屬擠出機的規格?可以在哪裡買?

蘇恆誠
2016-05-24 22:39:42

恭喜 林佑臻 大師,能夠被版主置頂,是很大的榮耀啊!

趙志瑋
2016-05-24 22:54:22

趙志瑋
2016-05-24 22:54:54

我的會比較貴一點點,因為已經沒有團購價格了。

彭士瑋
2016-05-30 22:57:04

我個人是蠻想把這篇永遠地貼在牆上的XD

趙志瑋
2016-05-30 23:10:13

我剛剛差點看錯某個字..

林家禾
2016-05-30 23:18:48

E04 一定要貼牆上~不然會記大過!!

HueiHan Yang
2016-06-06 11:44:22

請問要換線的時候要怎麼操作呢?
謝謝~

林佑臻
2016-06-06 11:46:38

1.儀表板好像有change filament功能吧
2.加熱200後,手壓擠出彈簧,手動,先推1cm再抽出

Li Shih
2016-06-13 20:08:18

當機那一欄我應該是專家

Yung-Shing Tsai
2016-07-18 18:16:59

ChienMing Liang
2016-07-18 18:35:12

建議原廠出貨時發一張在配件包裡

Chun-Shiung Wu
2016-10-02 15:06:05

剛入手!!立馬印一張供奉在牆上!!

Wei-hung Chu
2016-10-05 21:46:31

Yuen Chun Kwong
2017-10-23 12:02:32

請給我原圖,谢

Yow Wu
2018-03-15 09:51:00

求原圖+1,話說這是解任務模式嗎?

Yow Wu
2018-03-15 09:54:48

一樣是壓縮圖

Yuen Chun Kwong
2018-03-15 13:05:47

給我一張原圖吧


原文網址 林佑臻
2016-05-10 22:14:25

請問一下 為什麼回這樣牽絲呢?
速度50 會抽速度60 6mm 降速60%

彭士瑋
2016-05-10 22:15:06

少了溫度條件

林佑臻
2016-05-10 22:17:47

190度 層高0.1
但層高0.2 100%沒問題

彭士瑋
2016-05-10 22:20:01

低溫可降低牽絲,你這溫度接近底限,不能在低。看樣子是本身特性就比較會牽絲了~參數都正常

王智立
2016-05-10 22:20:38

溫度再低個 2~4 ℃,如果還有,再調低溫度。最後再降一點流量。

王智立
2016-05-10 22:23:51

有些線溫度低一點還是可以印...

彭士瑋
2016-05-10 22:24:20

最底有印過。。。幾度壓

羅國賢
2016-05-10 22:31:42

曾經180就能印了~~~

羅國賢
2016-05-10 22:32:00

亂入~~~呵呵呵~~~

羅國賢
2016-05-10 22:33:54

但最近沒一個能印的~~~起笑中~~

王智立
2016-05-10 22:37:25

185 35mm/s 正常列印

羅國賢
2016-05-10 22:38:06

你都印這麼慢的喔~~

王智立
2016-05-10 22:39:13

羅國賢
2016-05-10 22:40:55

但是我之前都沒試過流量~~~可是都能印~~~

羅國賢
2016-05-10 22:41:23

你上次傳的圖片是cura的嗎???我怎麼找不到??

王智立
2016-05-10 22:45:22

我印太快會擠出不順....

王智立
2016-05-10 22:45:50

那個圖....??

羅國賢
2016-05-10 22:46:36

連機測線的那張圖

林凡鈞
2016-05-10 22:46:48

回抽速度++

王智立
2016-05-10 22:47:24

等下開電腦傳給你。

王智立
2016-05-10 22:47:58

連機測...那張...????

王智立
2016-05-10 22:51:34

靠... 我忘了你說那一張...

羅國賢
2016-05-10 22:53:14

沒關係~~~我那個印完了~~~但也是壞了~~~呵呵呵~~~被我拆爛了~~~最後再看到時跟米粉差沒多少~~~

王智立
2016-05-10 22:54:08

TPU 測軟料的嗎?

羅國賢
2016-05-10 22:54:11

只是在想說你昨天還是前天說的~~~用線前先測溫度跟擠出量~~

羅國賢
2016-05-10 22:54:53

就那個彈珠的那個~~~pla的~~~

羅國賢
2016-05-10 22:57:34

我找到了~~~但不知到下面的英文是什麼意思??

羅國賢
2016-05-10 22:58:22

只看得懂第1個是噴嘴的溫度2是熱床的溫度~~~下面圈起來的不懂

王智立
2016-05-10 23:01:21

王智立
2016-05-10 23:01:38

這樣子可以嗎... 哈哈哈哈

羅國賢
2016-05-10 23:02:22

大叔真貼心~~~但我還是找不到這張照片在那??

Bou-yu Chen
2016-05-10 23:21:28

羅國賢 cura連機列印的時候會出來,但是要在files下面改
files->preferences->printing window type->pronterface ui

Bou-yu Chen
2016-05-10 23:22:05

samie大大的好像不是cura的pronterface就是了 XD

羅國賢
2016-05-10 23:23:31

是喔~~

王智立
2016-05-10 23:26:56

我貼的是 這個 ... XD

羅國賢
2016-05-10 23:27:53

這是那套切片的???cura的好像沒有下面那個耶~~~

王智立
2016-05-10 23:31:24

我重裝 cura 跟你說..

羅國賢
2016-05-10 23:32:04

所以是版本不同嗎???那個版本的???

王智立
2016-05-10 23:41:36

我用的是 slic3r 的 pronterface .... XD

李忠慶
2016-05-11 00:31:46

近程是吧…我反而建議 回抽用4 速度用25試試

王智立
2016-05-11 00:39:52

他的是小七,遠端送料。

李忠慶
2016-05-11 00:40:22

是哦

李忠慶
2016-05-11 00:40:40

小八也是遠程??

王智立
2016-05-11 00:40:44

沒錯... 哈哈哈.. .

李嘉祥
2016-05-11 10:26:36

對於回抽.我一直有個迷思.
一個是速度.一個是長度.
當速度越快.回抽力道越強.
當長度越長.回抽後維持的時間越久.

關於長度.回抽了8mm..到達下個吐料點.就得預擠8mm出來.
而這預擠的量.就有可能造成起始點的溢料.形成凸點.

林佑臻
2016-05-11 10:31:26

降低溫度2度後有改善,腿毛從5mm變成2

李嘉祥
2016-05-11 10:33:56

沒錯.不同溫度時.材質的流動性也不同.
溫度偏高.較為液體
溫度偏低.較為固體.
這也會影響牽絲.

王智立
2016-05-11 10:38:36

正確哦!重新擠出會有溢擠的問題。

李嘉祥
2016-05-11 10:40:15

所以我覺的難在針對不同的耗材特性.與不同形狀的3D圖.而去做最佳的調整.

王智立
2016-05-11 10:57:36

所以只好在外觀或是強度上做選擇。再來調整擠出溫度與列印速度。

通常在列結構件時我傾向加高溫度讓層與層間的接合架橋更加密合。增加強度。

外觀件則是以較低的溫度列印,減少後處理的時間。

Urd Shih
2016-05-11 11:10:41

我沒有外觀件.....因為畫不出來
那溫度再加個10度好了 (大誤)

王智立
2016-05-11 11:38:51

可以再降 2℃ 看看。

Johnson Yeh
2016-05-11 12:37:30

10元鐵尺刮一刮

Ally Yao
2016-05-11 23:35:10

流量如果降低會不會改善一點、之前有遇過流動性超好的線、我是用降流量來緩解拉絲狀況^^

Johnny Tw
2016-05-14 22:07:25

鹿角都是牽絲

彭士瑋
2016-05-14 22:30:38

今天在一家咖啡店有看到 鍍金的!

Johnny Tw
2016-05-14 22:32:03

這很有北歐風格


原文網址 林佑臻
2016-05-08 17:18:34

空島-神之牽絲

林佑臻
2016-05-08 17:20:33

不廢話,就是錯誤的牽絲

王智立
2016-05-08 20:06:24

強大


 

全不選 常用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