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COSPLAY 3D 建模
  • 1
  • 2
  • 3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 用戶發文

原文網址 Che Hung Wang
2015-10-08 10:19:22

好奇為什麼CR-8的Zsteps/mm是400, 但CR-7好像是4000,差了10倍.
是因為一個用牙條,一個用螺桿嗎?

李嘉祥
2015-10-08 10:30:05

因為他用螺桿.計算就不一樣了.

Kuan-Hsien Li
2015-10-08 10:43:22

一個m5一個m8?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5-10-08 10:44:53

pitch (螺距)不一樣。

李嘉祥
2015-10-08 10:45:32

恩.而且螺距不一樣.印象中M5牙條是0.8.而螺桿有分好幾種螺距.也許小8是用2mm的吧.

David Liao
2015-10-08 10:59:56

看他的導程,CR8的螺桿移轉一圈的距離應該是8mm所以才會設定成400,CR7導程是M5*0.8所以設定成4000

李嘉祥
2015-10-08 11:04:53

不同螺距的螺桿

Che Hung Wang
2015-10-08 11:07:27

那是說....CR-7的螺距比較密嗎?

David Liao
2015-10-08 11:09:56

Z-step是計算螺桿移動1mm要走幾步,所以螺桿的pitch越小馬達要走越多步,zstep就越大

李嘉祥
2015-10-08 11:11:57

可理解為1/4000與1/400的精度嗎?(當然移動速度也相對快了)


原文網址 Che Hung Wang
2015-10-07 13:52:31

CR-8今天發生當機,銀幕出現亂碼,然後就不動了,記得之前好像也有人小7發生過類似的狀況.

彭士瑋
2015-10-07 14:54:39

對 就只能重開@@

Che Hung Wang
2015-10-09 19:10:15

我的初代CR-8真是好事多磨.今天和原廠一同測試,証實主板會熱當.但原廠仍然是一樣的負責,會寄一片主板給我.現在只好先拿CR-7的散熱風扇吹一下.到目前暫時還活著.


原文網址 Che Hung Wang
2015-09-22 14:35:15

之前好像有大大分享過類似的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996398

張自豪
2015-09-22 14:38:47

目前我只印了四個輪子


原文網址 Che Hung Wang
2015-09-18 16:41:33

CR-8印出來的第一顆方塊。
上週興奮的從中國把近9kg的小7二代抱回來,用半小時的時間把它快速的組好。但隨即遇到的噴頭阻塞問題,讓心情又跌到的谷底。本來其實有點接近要放棄了,也許真的還是乖乖用小7就好。和原廠測試了一個下午,還是沒有結果。想不懂為什麼新的就遇到了阻塞問題。還好原廠的support真好,兩天就把新的噴頭模組寄到。
今天忐忑著把新模組裝上去,放上了小7用的毛玻璃平板。突然覺得很像當初用小7一樣的順。真是太開心了,我的CR-8回魂了。

===補充===
不過其實有發現二個問題,也許等大大們入口後可以集思廣義來改善.因為我沒有看過其它3DP,所以也許大大們有答案可以分享給小弟.
1. 加熱平台是4顆螺絲.照理說3點成面.4顆其實如果調整不好,會把加熱鋁板弄歪.
2. 因為平台變大了,本來的玻纖板不平的問題就更加嚴重.這點可以用玻璃平板來解決,但玻璃平柀不知道會不會有導熱問題,畢竟有熱床就要好好用啊.

Kevin Lan
2015-09-18 16:43:41

恭喜恭喜~~
那原本應該壞掉的噴頭沒叫你寄回去吧? 乾脆拆了(好像要先加熱?)看看問題出在哪, 加減學習一下?

Kevin Lan
2015-09-18 16:44:31

這家原廠是蠻積極的啦.

Che Hung Wang
2015-09-18 16:44:55

印出大小量測
X: 19.73mm
Y: 19.93mm
Z: 20.36mm

Che Hung Wang
2015-09-18 16:46:20

原廠沒有說要寄回去.不過拆下來外觀看起來真的沒有什麼不同.可能真的要拆開,或是用熱風槍清看看.

Che Hung Wang
2015-09-18 16:50:53

不過其實有發現二個問題,也許等大大們入口後可以集思廣義來改善.因為我沒有看過其它3DP,所以也許大大們有答案可以分享給小弟.
1. 加熱平台是4顆螺絲.照理說3點成面.4顆其實如果調整不好,會把加熱鋁板弄歪.
2. 因為平台變大了,本來的玻纖板不平的問題就更加嚴重.這點可以用玻璃平板來解決,但玻璃平柀不知道會不會有導熱問題,畢竟有熱床就要好好用啊.

Che Hung Wang
2015-09-18 16:52:04

真是很開心,終於可以設計大一點的物件來印了.

陳政昇
2015-09-18 16:54:34

1.照理說3點成面是比較好,但三個點的平板會很佔空間,移動起來重心會不穩,所以4個點比較理想,調整就是要練習了
2. http://tw.taobao.com/item/43628674236.htm......
(推入坑)

Che Hung Wang
2015-09-18 17:05:12

這個看起來不錯.但不知道大小適不適合.還有就是用磁鐵吸會不會滑.不過只要是軟的物質,就應該會有彎曲的問題.

Che Hung Wang
2015-09-18 17:17:17

剛剛立馬訂了兩片CR-8專用的3mm毛玻璃,下星期就可以開始爽印了。

Che Hung Wang
2015-09-18 17:18:05

大家如果有什麼問題,或是要我照細節的,再跟我說囉。

Ally Yao
2015-09-19 00:28:51

這方的漂亮!


原文網址 Che Hung Wang
2015-09-14 15:21:10

小7二代文件


原文網址 Che Hung Wang
2015-09-14 12:54:43

小7二代遇到一個一代沒遇到的問題,求教大家.
由影片可以看的山來,左邊的金屬輪沒有轉動,線材也沒有進去,感覺好像是不夠緊.

彭士瑋
2015-09-14 12:59:57

我也是和你觀察的一樣,不過我以為你換成全金屬了,感覺是彈簧彈力不對? 應該要壓緊導輪,然後夾著線材去和金屬齒輪碰在一起進料

Allen Hsu
2015-09-14 13:19:00

會不會是堵噴頭了呢? 只要固定彈簧的那個機構的螺絲不是鎖死的,一般來說彈簧就會咬得住線。
有次為了裝改裝風扇罩拆過一次喉管,結果幾天後就有同樣的症頭,加溫用手推可以出絲,但是真正到了列印就是轉不動,有咬住線又鬆掉的聲音

Che Hung Wang
2015-09-14 13:30:29

我本來是換金屬的了,但發現問題沒改善,就先換回來了.如果用手壓緊導輪,是會稍有改善,但還是不順.

陳瑞隆
2015-09-14 13:30:46

感覺不像噴頭堵住,之前堵住的經驗是連右手邊的齒輪都會轉不過去,會有"豆、豆、豆"的聲音...

陳瑞隆
2015-09-14 13:31:38

試著左上角的螺絲鎖緊點試試!!

Che Hung Wang
2015-09-14 13:31:50

陳瑞隆 ,久了是有出現過"豆..豆..豆"的聲音,但我還沒印完一個方塊耶,這樣堵住了嗎?

Che Hung Wang
2015-09-14 13:32:23

來鎖看看....

陳瑞隆
2015-09-14 13:33:26

如果有"豆、豆、豆"的聲音的話,先試著將平台往下調一點試試,如果還是有聲音的話,那應該就是堵頭了...

Che Hung Wang
2015-09-14 13:34:47

"平台往下調一點試試"....這兒的平台是指?

陳瑞隆
2015-09-14 13:38:01

列印平台,有時候噴頭和列印平台太接近,造成該出的絲沒有出來的話也會有這種情形,如果確定列印平台和噴頭間隙夠大的話應該就堵住了

Che Hung Wang
2015-09-14 13:39:41

了解.列印平台有看過,空間是沒問題的,也有調上調下試看看,結果都一樣.看來真是堵住了.

陳瑞隆
2015-09-14 13:41:53

那就得拆噴嘴,通喉管了...

Che Hung Wang
2015-09-14 13:42:40

印沒幾克就堵,我先來原廠看看.

Che Hung Wang
2015-09-14 14:29:44

發現問題了,剛開始印的時候,是沒問題的,出料也還可以.但印到第2層後,發現就開始出現"扣...扣...扣"的聲音.因為新版韌體沒有顯示Z軸,所以我沒注意到Z軸其實沒有上升,才會導致無法出料

Che Hung Wang
2015-09-14 14:33:26

我記得 Chuck Chu 大好像一開始也有遇到Z軸無法上升的問題,可以請教一下是怎麼排除的嗎?

魏嘉互
2015-09-14 15:17:12

你這一台是小7二代嗎?有開箱照嗎?有套件檔可以分享嗎?

Che Hung Wang
2015-09-14 15:24:07

文件已經上傳囉~開箱照在你之前回覆的討論裡.

Chuck Chu
2015-09-14 15:36:52

我剛看完! 太緊了!

魏嘉互
2015-09-14 15:44:45

請問一下這這一個印件嗎

李嘉祥
2015-09-14 15:46:15

他Z軸不是換成螺桿了嗎?應該更好了才對啊.

Chuck Chu
2015-09-14 15:57:59

先放鬆上面之彈簧的螺絲 與固定他的螺絲

Chuck Chu
2015-09-14 15:59:06

不是你說得印件 而是上面那個金屬

Che Hung Wang
2015-09-14 16:04:54

李嘉祥 ,是螺桿沒錯.也比較好,但在某些部分(尤其是前幾層)還是有點緊.

李嘉祥
2015-09-14 16:13:05

我有遇到一次擠出不順.是因為溫度不夠高造成.
說也奇怪.同一捲料.一樣的溫度都印好多次了.也沒事.
就在某一次.總感覺印得怪怪的.
以手指去感覺進料狀況.感覺到每移動一定距離後就會"豆"豆...沒進料.
但其他一切正常.
嘗試把彈簧力道增加.(以手去加壓).可以順利進料.但放開後依舊.
後來我試著調高溫度.讓料更"液化"就沒有"豆"豆的感覺了

Che Hung Wang
2015-09-14 16:14:27

這是新的螺桿

李嘉祥
2015-09-14 16:16:14

所以有確定是因為Z軸沒上升的原因導致出料不順嗎?

Che Hung Wang
2015-09-14 16:19:12

在鬆開兩顆馬達的螺絲後,目前確認Z軸已經會上升。

Che Hung Wang
2015-09-14 16:19:51

但導輪常常會發作扣..扣..扣..的聲音。

李嘉祥
2015-09-14 16:20:46

用LCD控制Z軸上下動作是否順暢?

Che Hung Wang
2015-09-14 16:21:01

現在發現,狀況可能和 李嘉祥 上面所說的比較接近。正調高溫度中。

Che Hung Wang
2015-09-14 16:21:17

LCD手動是可以控制的

李嘉祥
2015-09-14 16:23:15

因為捲料的最佳溫度都有落差.再加上環境是否為冷氣房也會有影響.
溫度也不宜太高.會導致喉管來不及散熱.材料液化範圍過多時.也會出料不順.

Che Hung Wang
2015-09-14 16:23:36

溫度由200加到205,狀況有改善,但仍然偶爾會發出"扣..扣..扣..."的聲音。

李嘉祥
2015-09-14 16:24:39

210度是團主家的料.建議溫度上限值.建議不要超過.

Che Hung Wang
2015-09-14 16:26:45

目前使用原廠的料。在小七用196度很okay,但在CR8加到200會出料不順。不知道是不是熱敏電阻校正的問題。

李嘉祥
2015-09-14 16:26:58

另外.如果熱敏電阻安裝的不是很好.也會有實際溫度的落差.造成誤判.

李嘉祥
2015-09-14 16:27:48

我比較神奇的是在同一台機器發生這問題.

李嘉祥
2015-09-14 16:28:16

也許是潮濕或乾燥影響了最佳溫度.

Che Hung Wang
2015-09-14 16:54:50

看來真的要來通看看了.有誰知道哪兒可以買通針嗎?

Allen Hsu
2015-09-14 16:56:29

CR-7 原廠的備份零件(有噴頭的那一小包)裡有一根,您可以找找CR-8的備份件包

Che Hung Wang
2015-09-14 17:32:06

有可能是原廠噴頭給錯了嗎?例如給到0.3之類的....

李嘉祥
2015-09-14 17:32:54

那可以先降擠出%數試試.例如80%

Che Hung Wang
2015-09-14 17:33:23

擠出%數哪兒調啊?

李嘉祥
2015-09-14 17:33:41

切片軟體內可設定

Che Hung Wang
2015-09-14 17:34:02

感謝.我來找找.

Che Hung Wang
2015-09-14 17:34:38

應該是這個

Che Hung Wang
2015-09-14 17:50:52

調整後還是一樣..... Orz..

李嘉祥
2015-09-14 17:54:48

擠出還是會"豆"豆...嗎?....真的很奇怪.
擠出不順.
1.Z軸是否上升=>已排除
2.溫度是否足夠=>已排除
3.彈簧夠不夠力=>已排除
4.導輪是否順暢=>已排除
5.料太滑抓不住?

Che Hung Wang
2015-09-14 18:11:42

一開始並不會"豆..豆..豆..",但印到第2層後就會有.
和小7 相比,出來的料明顯比較細,所以目前朝噴頭塞住來看看.
方塊印好後,但很不實在,一捏就散了.

Kevin Lan
2015-09-14 21:05:09

我覺得還是要跟原廠講一下, 他們有QQ可以問一下.

彭士瑋
2015-09-14 21:15:50

感覺Z軸消隙沒有用的很好,呼叫 Ally Yao 給一下意見 啾啾

李嘉祥
2015-09-14 22:53:27

用螺桿應該沒有消隙問題才對啊~

彭士瑋
2015-09-14 22:54:39

那個機構不再了嗎? 有時覺得那個機構不好用 有時又覺得很給力

李嘉祥
2015-09-14 22:56:19

用螺桿要配專用的滑動器(原消隙螺絲)

Ally Yao
2015-09-14 23:55:14

"豆"豆....聲最大的可能是: 出料不順 . 出料不順的原因我遇到有几個. 1. 平台和噴頭的距離太近. 導致料出不來不順. 2. 溫度太低或太高. PLA最好在195-205度比較適合. 3. 出料區銀色的環. 那個環上的螺絲太緊OR太鬆, 有咬到緊緊但又不會太緊的狀況就可以了 .4. Z軸上升狀況不佳 導致後頭每一層的平台和噴頭的距離太近. 這個部份我找一下之前幫朱大哥調整的影片. 有一個部份的螺絲要鬆一下下. 5. 彈黃沒力 新機的話. 這個部份的可能性比較低. 如是已用一段時間. 可能要換一下彈黃. ......我先找影片去~~

Ally Yao
2015-09-14 23:59:04

我找到影片了. 是9/1. 但.......怎分享到這層樓啊@@

Ally Yao
2015-09-15 00:00:46

上次調整朱大哥 豆豆豆的聲音的影片: ^^ ....要調鬆的方法就是如這篇的下方的留言. 有一個地方的螺絲要鬆一點. 就可以了. https://www.facebook.com/ally.yao.9/videos/10206539120710349/?permPage=1

Ally Yao
2015-09-15 00:04:47

我會了. 哈哈哈

Che Hung Wang
2015-09-15 10:49:42

謝謝各位.
有和原廠聯絡,判斷可能是塞料.

Che Hung Wang
2015-09-15 10:56:02

我有先把Z軸W輪調鬆一些,謝謝 Ally 大.

Che Hung Wang
2015-09-15 10:56:57

買了0.4mm & 0.3mm 的鑽頭回來清,但發現0.3mm進的去,但0.4mm進不去,這樣正常嗎?會是擠出頭的size不對嗎?

Kevin Lan
2015-09-15 11:25:47

因為擠出頭剛好0.4mm吧?
用0.3的清就好了.

Kevin Lan
2015-09-15 11:27:52

有一個我比較不太敢建議的, 到沒有辦法的時候再用的辦法是, 一邊加熱一邊把噴嘴轉下來, 直接拿出來清, 有可能卡在喉管那邊.
如果遇到這種問題就只能拆噴嘴來清了
http://diy3dprint.blogspot.tw/2014/01/blog-post.html

Che Hung Wang
2015-09-15 15:35:24

今天和原廠弄了一天,還是找不到問題,建議大家再緩緩....唉~

Kevin Lan
2015-09-15 16:25:33

我認為應該就是噴頭(熱端)的問題. 不然就是主板溫控那邊有問題(韌體的數值).
有辦法拆小七的來噴頭換上去試嗎?

Che Hung Wang
2015-09-15 16:37:17

不太想動到小7,怕影響現在還能運作的小7.不過原廠答應要寄個噴頭套件來.

李嘉祥
2015-09-15 16:39:22

想不懂.怎麼新機就有堵料問題了~

Che Hung Wang
2015-09-15 16:40:30

對啊,我也是這樣問原廠的.我都還沒印出一顆方塊咧.

Che Hung Wang
2015-09-15 16:41:15

其實第一層是好的,但第二層後,就開始愈來愈糟...

Kevin Lan
2015-09-15 16:56:15

原廠寄噴頭來試, 那表示有可能噴頭組裝有問題吧? 如我上面貼的文章, 裏面畫的J-Head, 如果鐵氟龍管跟噴嘴沒有完全密合有間隙, 料就會卡在鐵氟龍管跟噴嘴的縫裏面(貼在散熱片上), 而且由於一直吹散喉管散熱片, 就變成加熱也不會融的料了...

是說,小七的噴頭是J-Head沒錯吧?

Che Hung Wang
2015-09-15 16:58:53

昨天有把鐵氟龍拔出來,感覺管內的堵料,原廠建議剪掉.但還是有問題.

Che Hung Wang
2015-09-15 18:00:08

另外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放大後,玻纖板完全不能用了,夾了4個夾子還是不平,不過這可以透過換玻璃解決,但玻璃導熱速度應該和玻纖不同,不知道原廠為什麼沒有注意到這點.

Che Hung Wang
2015-09-15 18:02:08

用小7來印相當的檔案,相同的參數,還是那麼的順,就是不知道為什麼CR-8不行,Orz...

Che Hung Wang
2015-09-15 18:03:31

Kevin ,CR-8的風扇變大變強了,而且吹到溫度無法上升到預定溫度,這似乎也是堵料的原因之一,對嗎?

Kevin Lan
2015-09-15 18:45:43

你有跟原廠講過這個問題嗎?
照理來說, 不可能... 風扇再強,不太有可能有我現在那個4x3cm厚扇強, 也沒有溫度無法上升到預定溫度的道理.

Che Hung Wang
2015-09-15 18:47:15

有說過了.後來就說寄套件更換.

Che Hung Wang
2015-09-17 09:55:59

原廠服務還是很不錯的.前天下午結論說要換噴頭套件,今天早上就送到了.....這快遞也太快了吧!!!!

李嘉祥
2015-09-17 09:59:05

希望這次能順利列印~

Che Hung Wang
2015-09-17 10:01:02

我也希望啊...

李嘉祥
2015-09-17 15:56:01

加油~

彭士瑋
2015-09-17 17:39:22

大家十月要不要衝就靠你的使用心得了XD

Chuck Chu
2015-09-18 13:50:40

幫學生印出來好像差異好大

Che Hung Wang
2015-09-18 16:18:40

昨天沒有空裝,剛換上全新的噴頭模組,目前感覺相當得好。

ChienMing Liang
2015-09-18 16:29:32

我昨天也發生你這樣的狀況,多方測試後,判斷為噴頭堵塞,小心拆解打印模組後,將噴頭用熱風槍以高溫強風將噴頭內堵塞料吹出後已可正常射料~

ChienMing Liang
2015-09-18 16:31:20

快樂打印中


原文網址 Che Hung Wang
2015-09-08 17:59:11

這應該是CR8(或長大的小7)第一篇開箱文吧。如同大家知道的,底座電機的部分都已經組裝好了,我想要裝的部分應該就是XY軸吧。

李嘉祥
2015-09-08 18:04:32

幾乎都完成了..代價是多少NT呢?

彭士瑋
2015-09-08 18:05:55

聽說 組裝變得超簡單?

Che Hung Wang
2015-09-08 18:06:50

價格之前有人有說過啦,2300RMB。

Che Hung Wang
2015-09-08 18:07:49

人還在中國,只敢開箱,還不敢組裝,不然我怕帶不回去。

彭士瑋
2015-09-08 18:08:20

哎呀~ 你怎麼也溜過去了XXD

彭士瑋
2015-09-08 18:08:39

讚讚~ 順手拉一台TEST版!!

Che Hung Wang
2015-09-08 18:10:39

組裝應該是非常簡單,看起來好像連熱床都不用自己裝。

Allen Chang
2015-09-08 18:11:21

這樣拉回來在機場要托運嗎?會不會被課稅

Che Hung Wang
2015-09-08 18:13:14

重量約九公斤,規定上是要托運的。但體積不大,帶上機應該也還好。單一產品應該是不會被課稅啦。

Sop Huan
2015-09-08 18:20:56

看起來都裝好了XD

Che Hung Wang
2015-09-08 18:21:56

是的。之所以還要作些微組裝,應該是為了好運送吧。

Johnny Tw
2015-09-08 19:29:10

還可以避關稅..

楊仁智
2015-09-08 19:40:26

長大後的列印範圍是多少

彭士瑋
2015-09-08 20:41:26

忍得住嗎。。。我都想組了

Kuan-Hsien Li
2015-09-08 20:58:57

有熱床!?

Che Hung Wang
2015-09-08 21:03:47

有啊。

魏嘉互
2015-09-08 21:28:42

小白不可以改熱床嗎,板子上不是有插槽是給熱床用的嗎?

Kuan-Hsien Li
2015-09-08 22:00:29

自帶熱床和要自己另外買來加還是不一樣啊
想看看她是怎麼固定的

Andrej Andryi
2015-09-09 00:20:53

how much you paid?

彭士瑋
2015-09-09 00:21:58

He paid 2300RMB for beta version of CR8, shipping is not included

彭士瑋
2015-09-09 00:30:06

The formal price will be higher than this I guess, cause this is just for beta test.

Che Hung Wang
2015-09-09 01:22:12

看來擠出的部分還是列印件

Che Hung Wang
2015-09-09 01:23:27

順便買了之前有人推薦的金屬來補強

Che Hung Wang
2015-09-12 01:48:18

帶回來了

魏嘉互
2015-09-12 01:49:50

想看你組起來的cr-8

Che Hung Wang
2015-09-12 01:51:23

我也蠻期待,希望別令人失望。

魏嘉互
2015-09-12 12:13:20

可以分享一下 sd卡內的檔案嗎

Che Hung Wang
2015-09-13 14:56:35

組裝開始

Che Hung Wang
2015-09-13 14:57:17

螺桿看起來變專業的一點

Che Hung Wang
2015-09-13 14:58:05

殘念,看來要自己去買一條電源線了。

Che Hung Wang
2015-09-13 15:00:25

熱床

Che Hung Wang
2015-09-13 15:03:22

真的都組裝好了,皮帶、滑軌都不用裝。

Kuan-Hsien Li
2015-09-13 15:04:59

他是用M8螺桿嗎?

Che Hung Wang
2015-09-13 15:05:23

資料夾也是寫CR-8

Che Hung Wang
2015-09-13 15:09:04

Yui Alan ,小弟外行,怎麼判斷是不是M8螺桿啊?

魏嘉互
2015-09-13 15:09:05

是的是M8螺桿

Kuan-Hsien Li
2015-09-13 15:19:34

我只是看他比較粗然後溝溝方方的
原本以為只是變大而已
原來還加了不少東西
有點想買了...

Che Hung Wang
2015-09-13 15:20:24

整個底座看起來專業很多呀

魏嘉互
2015-09-13 15:22:08

看不的平台的下板,鐵片是幾mm

Che Hung Wang
2015-09-13 15:27:19

樓上是問熱床的厚度嗎?

魏嘉互
2015-09-13 15:31:44

下面的w輪和上面的平台的

Che Hung Wang
2015-09-13 15:37:13

CR8的螺桿不知道比小7的牙條順幾百倍。

Che Hung Wang
2015-09-13 15:43:10

內部其實蠻簡單的。但是用全金屬材質當底座,應該是想增加穩定性吧。

Che Hung Wang
2015-09-13 15:44:54

平台下的旋鈕不用改裝了。

李嘉祥
2015-09-13 15:47:48

他螺桿跟步進馬達是哪種結合方式啊?

Che Hung Wang
2015-09-13 15:49:02

我已經裝上去了。不過我剛才有特別看了一下,整個螺桿直接穿過步進馬達。

Che Hung Wang
2015-09-13 15:50:21

固定皮帶的方式蠻特別的。

魏嘉互
2015-09-13 15:55:02

那她Y的皮帶的方式

Che Hung Wang
2015-09-13 15:56:54

一樣。用金屬夾死。

Che Hung Wang
2015-09-13 16:41:15

完成了。邊做邊回覆,整個應該花了半小時左右吧,真的是相當的簡單。小7在旁邊真的小了一大截。

Che Hung Wang
2015-09-13 17:49:17

XYZ都可以到215真是太爽了。

Che Hung Wang
2015-09-13 17:51:36

試著加熱熱床,順利。還好有多買ABS的料。

Che Hung Wang
2015-09-13 17:53:36

操作介面好像功能多了一些。右側的旋鈕也比較好操作。

Che Hung Wang
2015-09-13 17:56:16

X軸很穩,暫時感覺不到會垂頭。

彭士瑋
2015-09-13 18:00:36

有質感!

Che Hung Wang
2015-09-13 18:19:27

有人知道為什麼預熱PLA會有兩個選項嗎?

彭士瑋
2015-09-13 18:24:56

熱床也可以用在PLA上,你可以設定30~40度防止翹曲。

Kuan-Hsien Li
2015-09-13 19:20:25

一個是指噴頭
一個是指熱床吧

魏嘉互
2015-09-13 19:24:08

所以說鎖下平台三個螺絲上平台是四個螺絲

Che Hung Wang
2015-09-13 19:26:12

其實我不知你說的"下平台"是指哪兒.但平台(熱床)是四個螺絲沒錯.

Che Hung Wang
2015-09-13 19:35:31

要來說說缺點了。擠出裝置(??)都是塑料。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送料有點不順。

Che Hung Wang
2015-09-13 19:36:08

最後還是把它換成全金屬的。但是缺了兩顆螺絲。

魏嘉互
2015-09-13 19:52:19

這一個

Che Hung Wang
2015-09-13 20:00:22

喔喔,我懂了。是的,下面平台使用三個螺絲沒錯。

魏嘉互
2015-09-13 20:07:03

小7下面是三個螺絲上面三個螺絲,大8是下面三個螺絲變成四個螺絲

Che Hung Wang
2015-09-13 20:14:03

應該是
小7下面是3個螺絲上面3個螺絲,大8是下面三個螺絲,上面變成4個螺絲.

魏嘉互
2015-09-13 20:15:17

大8這一個有變大

魏嘉互
2015-09-13 20:16:59

是否可以傳組裝檔上來給我們參考

Che Hung Wang
2015-09-13 20:31:07

當然可以,等等...

魏嘉互
2015-09-13 20:50:39

可以幫我量一下上下的後度給我們參考一下

Che Hung Wang
2015-09-13 20:54:10

東西留在公司,要等明天囉。

魏嘉互
2015-09-14 11:31:34

好的謝謝


原文網址 Che Hung Wang
2015-08-31 23:59:07

請問一般龍門式的3DP,XY大多到多大啊?
會有250以上嗎?

李嘉祥
2015-09-01 01:04:52

達文西這麼大台.也200*200*200mm喔.

Che Hung Wang
2015-09-01 01:16:40

所以小7優秀的地方,在於體積小,但可印面積還okay,可以這麼說嗎?

Kevin Lan
2015-09-01 08:37:57

為什麼一定要龍門式? 一般箱型結構的不行嗎?
我有在淘寶看到一台可以印到360*260*380的成品機, 兩萬台幣(特價中).

Kevin Lan
2015-09-01 08:47:00

另外真的要印大也有人做到米級(1m)的, 不過那都要自己設計或訂做了.

李嘉祥
2015-09-01 09:47:02

我在想.那種大尺寸列印的.噴頭是否應該跟著放大.
不然用0.4應該會印三天三夜吧.

Che Hung Wang
2015-09-01 10:43:09

其實是在思考,為何小7二代還是用和一代相同的結構,難道不怕垂下來嗎?還是因為這種結果比較簡單,而且體積比較小?

Kevin Lan
2015-09-01 12:48:14

Che Hung Wang 沒有為什麼啊,就只是改良版,想要賣更貴一些而已。這個在他們家的產品算是入門機種,但是銷量應該是蠻不錯的,而且別的廠商還沒開始做這個架構有獨特性,所以乾脆多花些心力昇級這樣。
弄到200*200應該是還好,畢竟是遠端送料,懸臂只負擔滑輪組跟噴嘴那一點點重量而已,但是要再大可能就有難度了。

Che Hung Wang
2015-09-01 12:53:34

其實他們家也有賣i3結構,不知道會不會比7這個結構穩.

Kevin Lan
2015-09-01 14:23:55

那個算是改良型的i3了,強化了一些東西的樣子。
昨天去三創生活園區,看到一台長得差不多的,套件價28000...
如果問我再買一台要怎選,我應該會考慮別種架構的(不是小七也不是i3)

Che Hung Wang
2015-09-01 14:29:39

上面這個改良型的i3套件是2,080RMB,和小7二代差不多,本來有想買ATOM,但想想對於只作prototype,不作公仔的我來說,小7的品質夠了,只差在成型尺吋太小.只是不知道他們的穩定性如何?有聽說三角的不容易校正,不然淘X上有看到一台D-Force Mini只要1,680RMB.底是200mm,高可達280mm.

李嘉祥
2015-09-01 14:54:17

十字天井有人賣套件了嗎?

Kevin Lan
2015-09-01 14:59:07

李嘉祥 去找找ultimaker的仿製品,那個就是十字天井架構。有沒有套件沒仔細看,不過價錢應該是還好。

李嘉祥
2015-09-01 17:57:36

類似這樣.

梁世軒
2015-09-02 12:42:16

小弟嘗試做300*250*300
目前表面精密度有問題
還望各位大大不吝指教


原文網址 Che Hung Wang
2015-08-29 09:29:25

愈印愈大,小7似乎已經不能負擔要印的大小了.
請問有大大有知道,或有經驗,台灣哪兒有代印的地方嗎?
實在不想連這個都找淘X啊!

Arthur Chang
2015-08-29 17:52:38

1.光華商場五樓
2.三創二樓

彭士瑋
2015-08-29 20:12:56

Pizg Chen
2015-08-29 21:24:23

這位廖老闆很不錯,價錢公道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


原文網址 Che Hung Wang
2015-08-23 19:21:30

聽說小7要出第2代了,尺吋加大了,不過好像還是沒有熱床,不知道團主還會不會辦團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