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員
統計數據
原文網址 吳名欽 2014-11-29 11:08:27
請問版上有人認識作伸縮護罩或金屬護罩的廠商嗎,熱心一點願意跟我們溝通,因為在網路上找了幾家,大概覺得我們個人的小機器不好賺還是怎樣,不太理人,所以來這裡問問~~請大家推薦一下~~感謝
林廷吉 2014-11-29 11:32:04
隔壁社團轉過來的 https://www.facebook.com/jspower99
王土豪 2014-11-29 12:12:51
普力得
廖元佑 2014-11-29 12:23:02
程遠
程遠 2014-11-29 12:53:20
玘璿何先生
原文網址 周秉翰 2014-11-26 22:18:00
各位大大你們好 我想請問一下 在一年前我有看到一個新聞 是說 小型cnc五軸的 一個好像1000還是3000美金 請問現在有在賣嗎? 有跟這個類似的cnc加工機嗎? 謝謝。
周秉翰 2014-11-27 00:02:53
我做錯什麼嗎? 我是新手啊 是不是問了什麼白痴問題?!
王宇晟 2014-11-27 09:32:21
你那價格只有材料價還差一些......俗稱廢鐵價,可遇不可求
周秉翰 2014-11-27 09:46:26
真的喔~ 好吧~謝謝你。
周秉翰 2014-11-27 12:24:04
這個這個 我看到的 http://www.makezine.com.tw/make2599131456/pocketnccnc 他不好嗎~ 好像還沒賣?還是賣了
蔡尊行 2014-11-27 15:38:11
它們的社群網https://www.facebook.com/pocketnc
王宇晟 2014-11-27 16:22:08
與其說不好,不如說你必須先思考你想加工的產品的行程範圍,材質為何? 該圖機台所能加工的,多是小型非鋼鋁的零件為主,所以對他們而言,小小迷你的就很夠用了,可是對做汽車零件的人來說,這種機台就像是玩具,最頂樓那位就是傳產的人,所以看不下去是真的
周秉翰 2014-11-27 19:05:48
大大們真的謝謝你們(打好多喔~ 恩…沒錯我是要來加工金屬想來做 史特靈引擎 跟 candy rocket 我不知道原來這個東西要那麼多$$我還想說幾千美金就能搞定哈哈 謝謝你們 長知識了!
蔣益民 2014-11-27 22:07:27
你要做的東西傳統就能搞定了
原文網址 吳名欽 2014-11-18 18:40:14
請問一下版上有人懂MACH3的主軸校準嗎?因為目前主軸好像轉速跟我打給他的S值不同,不知道有沒有高手可以指教一下~感謝~~
蔣益民 2014-11-18 19:25:02
你的S值輸入多少呢?
張益晟 2014-12-14 20:45:40
orz
Mach Chuang 2014-12-31 23:36:00
主軸須接霍爾sensor才能校準
原文網址 陳鴻鴻 2014-11-16 22:56:30
請問台北哪邊有在賣梯形螺桿跟螺母呢?
Michael Lin 2014-11-18 07:31:39
興城街...
陳鴻鴻 2014-11-18 22:42:17
謝謝~星期六來去看看~
張益晟 2014-11-28 02:09:09
我我我
陳鴻鴻 2014-11-28 12:19:23
張益晟 我已經買了 -_- ... 下次有需要再跟你買~
張益晟 2014-11-30 01:48:15
不用跟我買阿 我可以帶妳去
原文網址 吳名欽 2014-11-05 21:33:14
請問版上有人懂mach3的嗎?小弟有些問題想請教 就是z軸對刀或xy尋邊要寫什麼程式嗎?
蔣益民 2014-11-05 21:40:53
不是可以直接操作嗎?
吳名欽 2014-11-05 21:48:57
嗯~我目前是這樣~在偏移量模式按了測量xy+-其中之一的按鈕後,他會移動~我拿對刀塊去碰~碰到後他會回彈~但z軸不會升高?
吳名欽 2014-11-05 21:49:17
z軸升高我有設定成10mm
吳名欽 2014-11-05 21:50:17
因為是第一次玩diy cnc的緣故~mach3不太熟~所以來問問
蔣益民 2014-11-05 21:51:40
接點設定可以先確定一下
吳名欽 2014-11-05 21:56:16
接點設定是指那裡?
蔣益民 2014-11-05 21:59:44
診斷那邊可以看到接點有無正常運作
吳名欽 2014-11-05 22:01:53
診斷模式裡的digitize~我對刀塊碰到機械部份就會亮了~這樣算有正常運作?
林廷吉 2014-11-07 00:58:47
Z軸對刀的 'Rem Probe Down by PEU (Based on Erniebro Work) FeedCurrent = GetOemDRO(818) 'Get the current settings ZCurrent = GetDro(2) Code "G4 P1" 'Pause 1 second to give time to position probe plate Code "F100" 'slow feed rate to 100 MM/MIN GageH = GetOEMDRO (1002) Rem Probe Down by PEU (Based On Erniebro Work) FeedCurrent = GetOemDRO(818) 'Get the current settings ZCurrent = GetOemDro(802) Code "G4 P1" 'Pause 1 second to give time to position probe plate Code "F100" 'slow feed rate to 100 MM/MIN GageH = GetUserDRO(1152) ZNew = ZCurrent - 20 'probe down 20 mm Code "G31 Z" &ZNew While IsMoving() Wend Call SetDro (2,GageH) FinalMove = GageH * 1 Code "G0 Z" &FinalMove Code "G0 Z" &30 Code "F" &FeedCurrent 'restore starting feed rate dr.lin 2009.10.16
吳名欽 2014-11-07 21:11:17
感謝大大分享~~我想問一下~這個是把他存成文字檔放在macros資料夾裡面嗎?
林廷吉 2014-11-07 22:27:21
http://www.amobbs.com/thread-4353898-1-1.html
林廷吉 2014-11-07 22:35:32
指令說明 , 改寫程式必讀 http://www.machsupport.com/....../Mach3_V3.x_Macro......
原文網址 陳彥丞 2014-10-25 21:51:40
最近想了解PID控制器是如何製作,請問各位前輩哪裡找比較好的資料可以study
廖元佑 2014-10-25 22:10:58
之前有討論文,網路收尋可以找到一堆,所謂的PID就是採用,微分,積分,差值等方式去做數值計算來控制。
蔡松寰 2014-10-25 22:21:30
找有關 自動控制 的書
原文網址 駱清松 2014-10-24 10:25:42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各位前輩、有沒有看過類似這樣的量具、它是可調式的…可以上下移動…小弟想量平臺用的
UF Lin 2014-10-24 10:48:57
這是一般機械業用的高度規(量高度、劃線,都可以),而凸出來那個是外掛上去的針盤量表,可量平面度!(有千分跟百分的表→一般百分的就夠用~~)→機械五金行有賣~(建議您應買圖示的較合用~~)
廖元佑 2014-10-24 10:53:52
高度規加掛磁鐵座
駱清松 2014-10-24 10:54:26
謝謝林大與廖大的解答,這個工具小弟工作時都會用到,只是突發奇想,想說可不可以利用劃線台因功能來外掛千分錶,這樣的構思是基於3D的量測儀,但是小弟只量2D的高度,量段位差...是想說有沒有現有賣的零件,可以組裝的....之前是想買一段線軌,上面就吸上千分錶就行了,再做一個座固定它
UF Lin 2014-10-24 10:59:49
不客氣!是的,您講的也是個好主意,而它可利用現在的3d printer印一個座就解決了~~
駱清松 2014-10-24 11:04:17
小弟正是在玩3DP…只是一直無法抓到這快玻璃的水平…這個構思我知道很“搞剛”…但是之後可以做很好的延伸
廖元佑 2014-10-24 11:04:58
掛一支指針表,讓他跑水平移動,就可以校正了。
駱清松 2014-10-24 11:10:36
廖大您說的是這個嗎?由於小弟尚在摸索階段,那塊玻離被我拆裝了無數次,一般來說校正完後,是不會動那塊平台的,但是又手殘...想到什麼裝什麼,於是才有這個想法...廖大說的小弟很認真想過,如果是這樣架,水平是絕對有的,但是有另一個構思,做一個類似千金頂的小東西..可以微調又不怕震動!小弟會不會想太多了...XD
廖元佑 2014-10-24 11:13:53
有那種東西,可是你絕對會想打我,所謂的對角塊規,就是由兩個三角形對組的正方形,隨著螺絲去推,他就會改變高度。
駱清松 2014-10-24 11:16:06
水!給你個 (y) ...我都忘了!螺旋的展開就是斜面原理...感溫呀!
廖元佑 2014-10-24 11:19:18
是的,由兩個三角形,斜面洗鳩尾對合,底座上窄邊要有一片可以鎖螺絲的,開孔裡面要三角快根螺絲中間填彈簧,藉由螺絲調整,彈簧去推三角快,因力矩轉移,會讓滑塊往上移動,這時候就會變高,螺絲退,滑塊高度就下降,缺點是體型會變長,移動高度有限,但是高度控制可以很精準。
駱清松 2014-10-24 11:28:18
嗯...斜面差動塊,小弟想說正方能否改成圓的...下方大的上方小的再搞個圓管包住它,下大上小是讓它有可調空間,而圓管包住是讓它有上升與下降的範圍!再加上廖大說的螺絲與彈簧,不知這構思能否成立呢?
UF Lin 2014-10-24 11:30:18
哈哈~所以我回答的正是跟您想要做事是一樣的!(這個動作,我早已在up2上驗證過,所以剛剛去把照片翻了出來,也就是用3d printer印一個座固定量錶就解決了→嘿嘿~屆時偏差多少就有憑有據了~~)
廖元佑 2014-10-24 11:32:55
理論上可以,但是工序更複雜需要有傘齒一對,螺桿牙條一隻,軸承兩顆,基座一組,通孔鋼管一隻,內孔車牙鋼頭一組。
駱清松 2014-10-24 11:33:06
千金難買早知道.....因為看上delta的外型,一眼就認定它了,所以手癢組了一台,才知道它的"架機"這麼麻煩..
廖元佑 2014-10-24 11:35:37
我是自己洗削金屬台座的,所以加工很簡單,費時而已,機構越複雜做起來越費工夫。
駱清松 2014-10-24 11:41:12
嗯....讓小的想想!Orz..
Tommy Lin 2014-10-24 16:09:50
Delta 如果要校正平面高度可以考慮再三個滑座上裝螺絲,藉由旋轉螺絲上昇或下降接觸到限位開關更新平面高度,前提是平面誤差不能太大,請參考Rostock的線位開關架構。Kossel的限位設計沒有這方式好調. 用高度規,調這機器有點大材小用...還需要個花崗石平台。 不然底平面度不夠,換個地方高度就不對了...總之噴頭出來的直徑都幾十條起跳,不需要用到這些儀器. 我做了大台Kossel形式的3DP平面也靠這三根螺絲調出來的,不過幾乎是整檯零件重畫過,滑座多了螺絲可調高低。而且直徑可以印滿335mm鋪底也沒問題。
駱清松 2014-10-24 19:29:25
受教了…謝謝小龍大師!
駱清松 2014-10-24 19:35:06
這個限位開關…光調整就快鎖爆了…有打算用M4T型螺絲+NC自製固定座…它的偏差太大了…還有那列印件的M3螺絲、一直納悶為何到後來的玩家都沒印了、它是原型機最重要的調整螺絲…
Tommy Lin 2014-10-24 21:21:19
不是大師...大家互相交流。 朋友重新改了這零件,多了個洞可以鎖螺絲對映上頭限位開關。 原來的設計移動開關再鎖後位置一定跑,升降螺絲才會好調。
駱清松 2014-10-24 22:19:44
對!就是它…
原文網址 Roy Lu 2014-10-01 01:42:17
大家好 我也來請教CNC了 跟朋友想要合資CNC銑床 主要加工材質是鋁合金或是PMMA 預算是60~150萬之間 可以是英文介面。 請問有大師可以推薦牌子? 謝謝
蔣益民 2014-10-01 01:53:52
建議提供加工大小 精度要求 幾軸加工
蔣益民 2014-10-01 01:54:09
還有軟體需求
蔣益民 2014-10-01 01:55:04
有相關資訊的朋友 如果是推薦 請直接回覆 如果是自己的產品 就麻煩私下聯絡 感謝配合!
Roy Lu 2014-10-01 02:06:39
謝謝蔣兄, 加工大小 最大10x20cm (我有用過一台用98mm圓盤的,厚度16到18mm) 精度希望可以在五條, 四軸或是五軸都可以。
廖元佑 2014-10-01 13:23:35
150只能買二手加工機,或者對岸的心跳機(每次再跑都會心跳加速)
Roy Lu 2014-10-01 15:40:55
謝謝指導!!!!
Roy Lu 2014-10-01 15:42:54
廖大哥,如果全新的非心跳機大約多少錢?
吳仲禮 2014-10-02 22:36:23
可以考慮買ARIX
Jen Fang Cheng 2014-10-02 23:13:27
150 ..永進FV 系列應該買的到..但只有三軸..4軸或者另外選配..就不清楚了!~
Jen Fang Cheng 2014-10-02 23:15:09
週邊+軟體買一買..也要不少錢..
原文網址 張建祺 2014-09-26 21:58:27
最近有股想買 小型 CNC 雕刻機 ~請問各位大大有建議的入門機種嗎 簡單易操作~不用太大台的喔(二手的也可以喔~重點最好是中文超作介面@@~哈)
李偉誠 2014-09-26 22:09:42
雕PCB印刷電路板的嗎?
張建祺 2014-09-26 22:10:52
作設計創作用~
李偉誠 2014-09-26 22:12:26
喔,如果是PCB印刷電路板的雕刻機,我在光華電子廣場B1F底下有看到一家德國最好的雕刻機,聽說五十萬起跳,但那有樣品可以看,還蠻漂亮的說
張建祺 2014-09-26 22:13:57
ㄟ~~便宜簡單就行純粹想做創作時雕壓克力用
李偉誠 2014-09-26 22:14:56
嗯嗯,所以說這台不適合你,因為PCB雕刻機是以精密取勝的,用幾條來計算精確度的
廖元佑 2014-09-26 22:15:45
自己做,市售太貴,有玩家機種,機構已經是好的,可是軟體跟線路裝配有點麻煩,但是用起來還不錯,露天可以找一下。
李偉誠 2014-09-26 22:17:13
1.Gerber轉G Code怕會有破面產生 2.幾條的精細度我是很care的,雖然說價格也是很嚇人,但我的非理智應該更嚇人才是,但至少不是現在 XD
李偉誠 2014-09-26 23:52:04
忘記了,德國最頂級的,印象中好像0.5條(只是印象,那家在源達出口往良興走的那條走道,有台3D列印機那家
李偉誠 2014-09-26 23:56:02
宸旺科技有限公司 B1-6B (02)2394-8299 0932-138-058 重點是該機器可以吃Gerber File
蔣益民 2014-09-27 00:01:42
宸旺科技 的是日本的吧?Roland的CNC
李偉誠 2014-09-27 00:02:22
聽老闆說是德國最頂級的PCB雕刻機 (只是印象 OTZ
蔣益民 2014-09-27 00:02:45
他們德國是3D印表機
李偉誠 2014-09-27 00:03:54
PCB雕刻機沒有實體機器,但有雕出來的樣品,還有產品型錄的樣子
李偉誠 2014-09-27 00:05:04
轉檔會有破面的機會發生,因此我還是偏好最原始的Gerber檔 的說
蔣益民 2014-09-27 00:09:55
http://www.toyoview.co.jp/sub3.html
李偉誠 2014-09-27 00:14:09
CNC雖說3D是可雕2D PCB,問題在幾條誤差的問題, 也就是說殺雞用牛刀的概念,不但貴,功能用不太到, 德國會弄PCB雕刻機並且要求精度到很高, 應該跟他們對於環境汙染要求有關,他們不能隨便亂排放廢水 XD
蔡尊行 2014-09-28 11:08:03
參考這台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437181866119
原文網址 蔣益民 2014-09-10 11:35:07
請問有ROLAND雕刻機的使用者嗎? 小弟有朋友想要測試平面蠟雕的效果 請與我聯繫 ~感恩
歐志輝 2014-09-10 13:10:57
小蔣,來找我吧!
蔣益民 2014-09-10 13:16:01
我跟我朋友說一下
張益晟 2014-09-10 13:37:36
我
蔣益民 2014-09-10 13:38:40
樓上快去做咖啡機啦
Devon Hsin 2014-09-10 16:03:51
FabLab.Taipei
蔣益民 2014-09-10 16:37:57
他要找的是那台白色可以折疊的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