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SPLAY 3D 建模
  •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 3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 雙色

原文網址 黃瑞隆
2018-09-05 16:05:11

請問Simplify3D要如何設定ATOM 2.5EX雙色列印功能 請問Simplify3D要如何設定ATOM 2.5EX雙色列印功能

廖新弘
2018-09-05 16:33:23

先爬一下文,就知道了

Moko Jenson Huang
2018-09-05 17:09:04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09-05 17:53:31

黃瑞隆
2018-09-05 18:50:46

Hawke兄可以請您指導一下嗎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09-05 19:00:37

先容我問一下,怎麼lag了兩年才問這問題?

黃瑞隆
2018-09-05 19:10:58

最近才剛升級至2.5 EX 呵呵~

黃瑞隆
2018-09-05 21:50:49

謝謝廖大 有空趕快來試試看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09-07 23:39:36

黃瑞隆
2018-09-10 16:19:08

感謝Hawke大分享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09-10 17:34:41

要謝謝原創的黃大丙,不知道還在不在社團內⋯⋯


原文網址 黃瑞隆
2018-08-19 21:33:21

請問哪裡可以下載官方的雙色測試列印檔 請問哪裡可以下載官方的雙色測試列印檔

吳祉毅
2018-08-19 21:40:21

OHOH sorry,是要測試列印檔,沒看清楚

黃瑞隆
2018-08-19 21:54:40

感謝吳大分享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8-08-14 22:56:01

今天版上丟出來的這個震撼彈,讓人有種即將變孤兒的感覺,版上最近也安靜不少,應該是不少人出走,雖然對atom還是抱持著熱情,也在版上學了不少東西,直至最近本人發過的文章,應該就屬自製的雙色qrcode鑰匙圈了,而且又在偶然的大型活動上,被版友認了出來,說真的心裡有點溫暖,至少還有人在乎,若要說起玩機的過程,目前自己覺得最大的成就,應該就屬溫度飄移的問題吧!從發現問題(1.原廠沒有給很正確的答案、2.版上大大們的建議有說加熱片裝錯、反面裝等等之類的)二年多來都自我解釋為是良率的問題,直至一次偶然的機會,把回收筒內的啤酒罐剪成一片薄片,蓋住熱敏不讓風嘴對著吹,就這樣神奇的解決了溫度的問題,也間接的讓我的3台atom2.5ex穩定不少,並把之前出之我手的10來台atom2.5全修正,得到的結果是一樣的,也曾經在版上分享給各位,但感覺起來atom好像默默的在水底呼吸,也不知道有沒有聽到或看到,漸漸的我對atom的熱情也開始消散了,站在教育的立場,我管理的教室當然不只atom一種機型,且另一廠牌機型在一開始也讓我覺得很陌生,但後來給我的感覺是他們會去聆聽消費者的聲音,甚至會為了一個小問題,親自登門拜訪解決,也很勇於嘗試消費者的切片設定、硬體改良,慢慢的我突然覺他們變的好友善、好親切,但atom卻讓人感覺越來越疏遠.............切片軟體的參數設定、硬體的調校、機器的維修等等,從開始接觸atom二年多來,從無知到小有心得,版上的大大幫助許多,atom的客服也不錯,但感覺起來就是少了那一種親切感.......我覺得即然atom開了這個版,是不是可以不要一直在水裡,偶爾浮出水面一下,聊聊天、分享機器的操作、切片的設定,或許這個版會更溫暖也不一定........

許阿瑋
2018-08-14 23:00:41

同感,是說2.0版本來就有類似的擋風片?

林似諭
2018-08-14 23:05:33

沒錯…但2.5ex多了風罩,所以風向改變了…

Cherub Shiao
2018-08-14 23:05:41

他們只是個一般公司,說真的板子是公板,程式也沒啥…
機結構也不是他們先想的,而且整個機結構我組的時候是碎念到爆。

我認真覺得他們機構工程師是學生物的吧。

不用期待太多,但社群的重要性也由此可見。

其實這種東西,更新的速度快就代表思考沒有完全。
自己賣也不用急,弄好一點再出。

James Lin
2018-08-14 23:06:11

我自製會掉下來,有時嚴重會導致撞噴頭,請問你有不會掉下來的方法嗎?

林似諭
2018-08-14 23:08:48

貼在板子兩側,黏在風扇上…仔細看我第二張噴嘴的照片

李大淳
2018-08-14 23:09:17

當初也是有朋友在使用ATOM(很早就在看),之後才在早鳥入手,但現在真的感覺越來越冷的感覺了,雖然入手一年多,但覺得自己學到的還很少,應該是不知道怎麼問問題,還有有很多熱心的人有回答,但是我們層級不一樣會看不懂(我很淺),還是希望能跟大家多交流 ? ,相信這的應用不止在列印上而已

James Lin
2018-08-14 23:09:37

我以為會很燙,要特挑膠布

許阿瑋
2018-08-14 23:11:59

原來如此~ 不過後來我都整個改掉,那個頭我用不慣...

林似諭
2018-08-14 23:12:45

James Lin 待機時會導熱沒錯,但風扇作動後就冷掉了…我是沒掉下來過

James Lin
2018-08-14 23:13:15

Thanks ~

Cherub Shiao
2018-08-14 23:13:35

其實剪大一點有點彈性的卡著就好了。

林似諭
2018-08-14 23:14:32

說真的…我現在印失敗的機率不高了,切片程式就真的是要靠自己研究比較多了…

李大淳
2018-08-14 23:15:32

我現在失敗的原因很奇怪,沒有變動設定,第一層的層高會亂跑

林似諭
2018-08-14 23:17:34

李大淳 平台校正、切片、噴嘴都有可能

李大淳
2018-08-14 23:18:50

平台做過了,皮帶有用網友分享的工具調整了,驅動晶片的電壓也有調整成一樣,噴嘴也有清乾淨

林似諭
2018-08-14 23:19:21

新版的韌體不錯,切片那套?噴嘴出料?

李大淳
2018-08-14 23:20:06

切片是cura3.1.4噴嘴0.4單出

李大淳
2018-08-14 23:20:36

韌體目前最新

李大淳
2018-08-14 23:21:44

自從用3以上的軟體,如果印完沒有重新開機就印下一個檔案的話,就會自動退料

林似諭
2018-08-14 23:21:50

參數貼上來看看

Calvin Sung
2018-08-14 23:22:38

我看完試用耐高溫膠帶,好像有效~ 如果沒效大家就笑一笑 ?

李大淳
2018-08-14 23:22:52

那個不定時出現的,列印都是用卡片,機器在公司

李大淳
2018-08-14 23:23:44

因為同一個檔案這次沒事下次就不行

林似諭
2018-08-14 23:26:22

我現在是用3.4.1單、雙噴都行

林似諭
2018-08-14 23:27:43

我之前發的文有說貼膠帶也行

Calvin Sung
2018-08-14 23:28:21

收到,謝謝,可以安心用了

李大淳
2018-08-14 23:30:24

還有原本想換靜音的驅動晶片(2208),廖大有提醒要修改韌體,不過因為這部分不懂要怎麼改韌體所以不敢動手

林似諭
2018-08-14 23:30:50

林似諭
2018-08-14 23:31:15

哈…我耳背…

李大淳
2018-08-14 23:34:59

嗚嗚,因為我蠻幸運的,目前公司老闆可以讓我上班外還可以自己接案,所以才會把印表機放公司,因為放在工作環境中,那個移動聲真的有點尷尬

林似諭
2018-08-14 23:41:17

哈…其實我貼著qrcode是可以掃描的,不知有沒有人試

李大淳
2018-08-14 23:41:33

Calvin Sung 有一步一步的教學嗎?因為他們有提到改韌體的部分真的不太懂,是先下載韌體後修改上傳,還是跟印表機連線後進去設定,還是印表機上設定(´・_・`)

李大淳
2018-08-14 23:42:40

?!掃描?QRCode?

Efun Lai
2018-08-14 23:44:48

可以掃喔(有掃過的人 ?

Calvin Sung
2018-08-14 23:46:39

李大淳 不干擾原貼文,我會補貼一份給大家參考,給我一點時間整理

林似諭
2018-08-14 23:59:58

我po的照片,用atom2.5ex、cura3.4.1印的

蕭傑仁
2018-08-15 00:08:30

看在ATOM讓我認識很多大大
也讓我人生充滿了很多有趣的經驗上
我想替ATOM說些好話

根據我的研究
DIY 3DP 在低價的競爭下
還有在高階機種持續降價下
還有在光固化的攻擊下

現在還在 還沒close
真的是很不簡單
很厲害了好嗎

ATOM那麽會行銷
難道會不知道低價清倉會對品牌以及使用者有多大的傷害嗎?
所以 我相信 沒有到最後關頭
ATOM不會出這招的
但也代表著
ATOM現在情況很危急
所以我們要集氣為ATOM加油
希望 ATOM可以順利過這一關

BTW 大家猜猜下一家會是誰?
P牌? I牌? 還是.....

林似諭
2018-08-15 00:11:22

所以我有說熱情漸消,發文無非就是為了熱場…加油…

Clarence Lee
2018-08-15 00:15:28

這樣問題就比較像讀到的gcode時有錯誤 那可能不是sd卡有問題 就是lcd到主板 或是主板這段有問題

Clarence Lee
2018-08-15 00:17:26

反而中央有燈光反光的才掃的出來XD

林似諭
2018-08-15 00:19:21

Clarence Lee 咦…我試過2張照片都行耶…應該是角度問題…

林似諭
2018-08-15 00:20:49

真要說的話,反光那張是沒上膠的,這也是atom讓我最自豪的…

Stanley Chen
2018-08-15 00:30:01

不用想太多~
沒有人會變成孤兒,
Atom 一直都在往前走,
直管睜大眼睛看仔細就好了(拍胸)
不然大家這麼瞎操心看得我也是哭笑不得QQ

Frankenstein King
2018-08-15 01:16:29

小弟也有入手一台,老實說組裝說明書很爛,花了點時間上網做功課才組好的,組好之後印出來的品質不錯,但印了大約10幾件東西後,一堆問題就開始發生了,根本不知如何抓問題,一台五萬,不到兩個月就GG了,FB的介面想看之前的文章很難,老實說問了也沒太大幫助,久了就擺著變垃圾了

Gary Tang Ho Ting
2018-08-15 01:23:48

atom 1.0 一早已經是孤兒

黃俊傑
2018-08-15 07:21:33

你是不是太久沒換喉管?或者料放太久? 我的2.0兩年了 還頭好壯壯的說

廖新弘
2018-08-15 07:46:05

清倉往好處想,説不定有截然不同的新設計推出

Jumi Chen
2018-08-15 07:53:31

我的2.0就等你們的光固化套件了,好多產品都想用這個來發表~阿騰加油啊:)

陳維德
2018-08-15 08:13:05

我是比較好奇,光固模組會要賣多少錢

Jumi Chen
2018-08-15 08:13:34

我也很好奇:)

陳維德
2018-08-15 08:20:30

說坦白的一台光固機現在不差的也才20000 左右不到,又能獨立使用,SLATOM 模組只能單選一用,又沒罩子長時間用會不會有太陽光照到料盤也是個問題,除非真的印的尺寸大又超優,但這應該有難度

Kevin Lan
2018-08-15 08:34:10

跟樓上意見一樣+1
我真的不懂, LCD光固機一台兩萬很不錯了! 為何非要等ATOM搞這個看起來不太可靠的模組? 那個可不是「印得出來」就好的問題了.

Victor Yang
2018-08-15 08:46:40

1.0玩家路過 不過我自己改了很多就是

黃瑞隆
2018-08-15 08:51:11

我有同感

Frankenstein King
2018-08-15 09:38:16

喉管換過
進料齒輪也換了
機台是好的呀,只是列印品質變很差,不想花錢換頭。

黃俊傑
2018-08-15 09:40:50

我也沒換過頭啦... 話說有列印的照片嗎? 拍來看看

Frankenstein King
2018-08-15 09:47:24

擺好久了,當初在印一顆圓的東西,第一顆印完沒問題,印第二顆出料的粗細開始不穩定,一下粗一下細,導致無法成功列印,上網爬文換了喉管,再試一次發現進料齒輪有問題,導致進料不順,換完後雖然可以印了,但品質變很差,上網看有人說要換頭,我就放棄了。

林似諭
2018-08-15 09:54:43

其實我是不在乎清倉的問題,因為已經買了,再跟他計較錢的事也於事無補,我比較在意是,在這個社團靠著許多人的幫忙學了不少,但原廠這邊都是屬於比較被動的,比如說:切片軟體請看atom support、機器有問題請看atom support、組裝有問題請看atom support、再嚴重一點請直接回覆mail....................我希望的有溫度、熱情,應該是說原廠能否主動分享、提供機器有沒有更快的調校方法、切片設定的差異性等等之類的,因為有些朋友或許不知問題從何問起,所以連關鍵字怎麼打都不知道,反而是靠版上的朋友們解答或分享的文章來得到答案(............真心感謝大家的幫忙),雖然一開始都是亂槍打鳥、瞎子摸象,但至少還有解。

林似諭
2018-08-15 10:03:05

DLP的市場或許真的打到FDM的市場,但其實後續考量的因素也不少,光敏樹脂廢料的處理、SUPPORT的去除(用異丙銅、酒精等等化學藥劑),場地環境的通風,我用過PolyJet 列印系統,氣味真的不好聞,廢料回收也麻煩,重點是一台機器有8個噴頭,修一個噴頭都可以買一台ATOM了!DLP的話我想它的發光體修一修應該也能買一台新的了吧!

ATOM 3D Printers
2018-08-15 10:04:14

感謝林大一直以來的參與,我們確實都有也關注並持續地修正,但小編需要說明一下,社團的定位一直是用戶的交流地區,如果是需要技術支援即有email可以聯繫,以及support區可以使用。

正是因為許多朋友從開始都不知道如何開始,我們從1代就持續在做Atom的使用寶典(也就是現在的support區),不停地調整內容和改版,為了就是讓初學者與進階用戶都能在寶典中找到需要的資訊。

ATOM 3D Printers
2018-08-15 10:05:15

若是有透過email和電話聯繫過技術支援的朋友,應該會知道我們回覆的速度還ok,我們對自己的標準要求是當天上班時間內,收到的所有信件要回覆完才會下班。為什麼要透過email呢?因為我們可以收到更多的資訊,fb也會被洗版,前期我們試著這樣服務,但這樣常常造成我們漏掉某些資訊,無法有效管理每位客人需要的服務

ATOM 3D Printers
2018-08-15 10:19:55

至於有溫度和熱情的部份,真的也要解釋一下,以前工程師會用自己的帳號一一回應,但常常會讓同事在晚上下班時間、週末甚至是凌晨收到用戶的訊息或是電話,雖然我們可以理解真的是急著處理某件事,我們也會想幫忙,但長期下來對於同事的生活也會有影響,權衡之下近年我們即以email與電話客服為主,上班時間一定會盡速處理,如果真的是晚間或週末,基本的問題也都能在support區找到解答,我們做的就是不斷地將用戶會遇到的問題整理好,這些都是不停地累積,也是我們寶典(support區),我們在製作的時候花了滿大的心力,從開始使用或是常見問題,或是更難的調整,這樣都可以用關鍵字搜尋得到

ATOM 3D Printers
2018-08-15 10:23:49

然後最後也請您不用擔心零件的問題,我們只是停售了DIY套件,以往也是1.0和2.0也是曾經如此,除了真的有些零件年代太久遠已停產,不然像1.0 和2.0我們都有再提供零件,當然接下來2.5的系列也是會有繼續支援,我們也會有新的光固套件和DIY套件的保固服務~

林似諭
2018-08-15 10:28:46

ATOM 3D Printers 是丫…所以我後來都是直接電話聯繫比較快…我還是覺得有時主動分享一些技巧也不錯,不一定要常常…就跟我們用戶丟東西上來是一對多的交流,ATOM 3D Printers 則是一對一的交流…寶典的話我覺得很棒,但只局限在硬體、韌體……切片軟體大家用的很廣、但如果種類、版本的支援也能適時的調整(不一定是要最新版),我相信會更好……如果有冒犯之處請見諒,因我手上的另一廠牌,在軟、硬、韌都有照顧到…我覺得你們應該也可以……所以我還沒放棄你們,因為我最愛的還是atom,但我的熱度漸漸的冷了…

陳維德
2018-08-15 10:54:22

說真的工業機不能比啦,家用LCD 光固化現在的市場有多少印出來品質不差的機器,先不說後面維修要多少,就以ATOM 光固化模組跟這些機器比,有沒什麼優勢,要說真的ATOM 能往其他機型來發展會比一直想用三角搞更多模組來的好

林似諭
2018-08-15 10:59:00

我當然知道跟工業機不能比,但也SLATOM也沒抱持太大的希望,就像你講的,市售的DLP機型開始在普及了,適必又是一場競爭......但有玩DLP的朋友,其實到後來也是蓋來變裝置藝術居多.....

邢鳳言
2018-08-15 11:09:26

代工組裝的費用划算才會放掉DIY吧? 沒那麼嚴重啦, 除非要脫手的人會受點傷; 溫度漂移這件事我本來都沒有發生過, 因為我風扇一直都裝反的, 後來把它裝正後, 開始漂了, 正當我想檢查時, 手一推把擋風片推緊了, 就不漂了, 所以林兄說的溫度漂移, 我還真的是仍然沒有..., ATOM support我覺得很不錯啦, 畢竟是買DIY套件嘛, 反而我覺得ATOM要把"DIY"這個超薄的擋箭牌拿掉, 代表對代工組裝品質是真的有信心, 也可能是DIY還是得投入相當服務成本; 但應該是代工量還不夠大, 價格還沒受惠太多..., 我的想法是比較正向, 它正在成熟

陳維德
2018-08-15 11:10:05

說真的要用FB 做平台,那就要好好利用FB 不完整的搜尋方式,之前黃大丙也建議要整理一下新裝機可能會遇到的問題文章置頂給新的朋友能快速找到,但官方給人的感覺就是打電話 EMAIL ,好像這社群跟ATOM 沒關係一樣,上來的新朋友怎麼問都是那幾個相同的問題,官方也沒在社群有一些什麼印的模型參數的分享之類的,當然官方的人是有用自己的FB 帳號回文,但這樣只會給人感覺都是社群朋友在回應,官方在搞什麼的感覺,要也提示下讓知道哪些是官方的人

林似諭
2018-08-15 11:13:27

對…我想述求的就是這個

林似諭
2018-08-15 11:23:47

ATOM 3D Printers 其實也不是叫你們24小時掛在線上啦!我也知道工程師、設計師、甚至是客服人員要休息,就像陳維德說的,不要只是單方面的提供解決問題,適時提供、分享一些原廠內部列印的作品或參數的分享,不也是間接的替自己加分嗎?

林似諭
2018-08-15 11:28:22

所以我的文章本來也只是分享,也沒說到是ATOM的設計有誤,因為經手好幾台,熱敏、噴嘴的位置都有一點點不同,經過比對,只要風扇的風罩吹口是在熱敏的下方就都沒事,您可以檢查看看,至少我看到、接觸過的是這樣,ATOM SUPPORT也真的不錯,但就是感覺它有個門在那裡,然後人是坐在裡面等你開門問,有時出來見見客人也不錯ㄚ!

林似諭
2018-08-15 11:35:35

Cherub Shiao
2018-08-15 14:42:51

簡單說一下品牌經營。
雖然說這更接近服務品牌,硬體其實也不是核心價值。
可是只要削過一次價,那就表示這價格遠高於價值。
也許日後還會出,但日後也還會降。

這也是會有人不爽的原因,因為溢價購買了。
清倉拍賣什麼的,最好是只由第三方去進行。

再來是時間,時序上這東西最好是每一年左右進行一次昇級就夠了。
最近這段時間昇級很快,一年內跳了三個版本吧?

這並不是什麼時尚要跟季節有搭…可以慢一點,做好一點。
把你們的服務、精度和品管做出來。

Gary Tang Ho Ting
2018-08-15 18:57:39

清貨價還是比prusa mk3貴,不用害怕品牌價值下降

張晨緯
2018-08-15 19:56:27

那個.....2.5FX的噴頭快拆組件有沒有考慮要拿來出來造福老客戶阿,每次清噴頭都要拖一大坨線,像熱敏跟加熱片不小心折到或刮破皮又很難換....

Vinz Cn
2018-08-16 10:51:23

官方的壓克力外罩不是很好用,配合DELTA的形狀,圓筒狀的才有辦法有效的發會全部的空間...

林似諭
2018-08-16 10:56:31

是ㄚ!但這有製程上的困難!所以我還是壓克力割一割就好!

Vinz Cn
2018-08-16 10:59:35

可惜這個沒有了...

Efun Lai
2018-08-16 11:24:04

不要放棄了~要不要出掉換現金好了?

Efun Lai
2018-08-16 11:25:15

拍拍) 曾經擁有1.0的人兒

Cherub Shiao
2018-08-16 11:54:34

這不是價格上的問題,是價值減損的問題。
價值就像一個理念,沒有妥協的空間。

要說這有很嚴重嗎?
在台灣也許沒有,但其它國家也許有。


原文網址 廖新弘
2018-07-29 19:31:29

雙色列印的噴火龍,這次不用怕混色問題

陳維德
2018-07-29 19:44:56

因為混了比較看不出來是嗎 ? ?

廖新弘
2018-08-03 07:05:33

印完,手爪跟翅膀沒有印的很好

廖新弘
2018-08-03 07:05:43

廖新弘
2018-08-03 07:05:51


原文網址 チェン 幸せな
2018-07-04 23:23:32

穩定的機器才能讓玩家想一直印印不停.

# 圖檔出處86DuinoFilament3D列印
# 雙色分三件頭與雙手以及身體黏著雙腳一起印
# 未塗裝描線更完整

Poyi Lee
2018-07-04 23:24:37

不穩定只能製造米粉><


原文網址 Jerry Lan
2018-04-16 14:40:22

用S3D 以2.5EX設置檔做雙色模擬切片可以,但是套到設備上怎麼少了前導線材步驟?
求解? 用S3D 以2.5EX設置檔做雙色模擬切片可以,但是套到設備上怎麼少了前導線材步驟?
求解?

廖新弘
2018-04-16 16:00:39

官網沒有出設定檔,你可能要尋求黃大丙大大協助

黃大丙
2018-04-16 16:17:35

我是想幫忙啦,但Atom說:
您的意見我們都看到了
有什麼問題請寫信給Atom哦,啾咪
--
所以還是請Atom弄S3D吧

黃俊傑
2018-04-16 16:42:13

我自己是都手動桶到噴嘴...
start gcode 借你參考

G21
G90
G28
M82
G1 F6000 Z100

主要是怕忘記我都手動確認...
官方的 15版本的Cura 是有自動你在根據使用習慣修改長度

G1 F6000 E620 ;extruder 620mm of feed stock
G1 F100 E30 ;extruder 30mm of feed stock

James Lin
2018-04-16 17:07:57

沒弄好就會卡噴頭,這程序我從來都搞不懂,感謝大丙當時分享與解決

Jerry Lan
2018-04-16 19:16:30

好家在,E0手動到噴頭,GCODE都改為FX長度-150

Jerry Lan
2018-04-16 19:17:10

E1手動到Y型入口

Jerry Lan
2018-04-16 19:24:01

用它測試高度48.5mm,要印5.5hr

Jerry Lan
2018-04-16 19:26:09

紅色過於透明,混色太嚴重,嚓除塔開30mm

廖新弘
2018-04-16 19:30:31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04-16 19:47:48

黑色實在不太適合用在這裡。不然只能洗料塔開大一點、選擇渲染力較弱的黑色吧。

Moko Jenson Huang
2018-04-16 19:51:09

渲染力較弱的黑色?很難選ㄋㄟ.... ?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04-16 19:54:22

Jenson Huang 有一種「特黑色」真的無解

Jerry Lan
2018-04-16 19:56:08

這差除塔開多大

Jerry Lan
2018-04-16 19:56:36

幸好我沒配特黑色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04-16 19:57:43

用「寶黑」或「透明黑」吧。

Jerry Lan
2018-04-16 19:59:53

我有七彩的寶石 唯獨沒有保黑 透黑

廖新弘
2018-04-16 20:07:32

15以上

Jerry Lan
2018-04-16 20:13:27

?

Jerry Lan
2018-04-16 20:13:36

我開30mm

陳維德
2018-04-16 21:04:49

先試其他色的混色情況,看喉管有沒很OK 的壓好,沒有壓好,用黑的會更慘,尤其又開那麼大的換料柱還洗不乾淨

廖新弘
2018-04-16 21:16:45

剛剛確認是20MM

陳維德
2018-04-16 22:43:06

換色要夠穩定才行

Jerry Lan
2018-04-17 09:31:30

俊傑兄,此code若用在FX,是否要再+30mm

Jerry Lan
2018-04-17 09:48:05

這是大丙兄提供的FFF取出的code
==================================
G21 ; Metric values
G90 ; Absolute mode
G28 ; Auto home
M109 S[extruder0_temperature] ;extruder heater ON and wait

; Please load both filament manually to the -120mm position before print
T1 ; Switch to the 2nd extruder
G92 E-150 ; Set next prime distance for this tool
T0 ; Switch to the 1st extruder
G92 E-150 ; Set next prime distance for this tool

M117 Waiting for bed heating...
M190 S[bed0_temperature] ;bed heater ON and wait
; End of gcode.start
;
;
===========================================

Jerry Lan
2018-04-17 09:48:37

不知要把您提供的加在哪一行

黃俊傑
2018-04-17 09:53:56

要看你的使用習慣哦,他的我不太確定...
記得是會多一個洗料的動作,我自己是手動,
我的gcde就只有上面那樣...

黃大丙
2018-04-17 12:42:24

藍士雄 (Jerry Lan) 之前有另一組輔助進料的gcode你應該是沒抓到

黃大丙
2018-04-17 12:43:40

那組gcode可以幫你把E0 E1都進到底然後再退120mm到準備好列印的位置之類的...
印之前執行一下就行了

Jerry Lan
2018-04-17 13:39:10

那我可要來去爬文找找看

黃大丙
2018-04-17 13:57:08

ATOM社團裏的檔我全刪了
從這下載吧

檔案說明:
Parking.gcode : 把噴頭停到前面,比較好觀察進料
Steppers off.gcode : 關閉馬達,就跟LCD原本的功能一樣
Load _E0_E1_650-120mm.gcode : E0+E1進料650mm,碰到噴頭後再回抽120mm
Load E0_650-120mm.gcode : 同上,僅E0
Load E1_650-120mm.gcode : 同上,僅E1
Unload _E0_E1-500mm.gcode : E0+E1退料500mm,不管線料原本在噴頭上或是-120mm的位置,退500mm都不會掉

(檔案將於24小時後刪除)
http://www.dabinn.net/tmp/ATOM-Filaments-gcode-DS.zip

黃大丙
2018-04-17 14:09:41

不過既然ATOM不想支援S3D
以後這些東西大家就還是自己想辦法吧...
我真的一丁點都不想幫ATOM作任何事情
但看到有人卡住不幫忙又覺得難過

Jerry Lan
2018-04-17 14:10:20

謝謝 大丙兄

Jerry Lan
2018-04-17 14:12:12

依此推論,FX系列是否改為-150mm

Moko Jenson Huang
2018-04-17 14:21:19


原文網址 Moko Jenson Huang
2018-02-15 15:12:40

最近很流行印青蛙
我來印個熱血(靴)樹蛙好了
樹蛙好像縮太小了點 (30%)
印的糊糊的了
?
# 雙色樹蛙


原文網址 許智偉
2018-02-04 22:44:57

最近做雙色列印的時候,會發生噴頭的溫度突然下降到室溫,導致無法進料。

這個情況不會馬上發生,通常都是列印了一段時間之後才會發生(像這次是三個小時後發生)。發生之後,透過選單將噴頭再加熱到指定溫度,他又可以繼續印下去,只是要一直守著,會崩潰。

我用的切片軟體是 cura 3.1.0,機器是 2.5ex.

劉沐青
2018-02-04 22:47:38

用記事本打開gcode檢查中間有沒有出現S0,有的話把那串指令刪掉或改成你設定的溫度

チェン 幸せな
2018-02-04 23:19:33

cura 3.1.0官方未正式發佈,目前僅是公開測試,所以要用的話最好再列印前檢查一下gcode,會突然失去溫度就是要S0指令是不是出現在不該出現的地方.

許智偉
2018-02-05 11:43:41

應該就是這一行了!

阿童
2018-02-05 17:15:23

工程師已經提供新的版本,修改了M104 S0 的 BUG了,
再麻煩大家幫小編測試測試,感謝大家拉!
https://www.dropbox.com/....../Cura-3.1.0-atom-4-win64......


原文網址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02-03 21:34:29

旅行青蛙最近很夯。
請教一個雙色建模的問題:雙色模型,其實是建兩個互補的模型重疊放在一起。那麼,這兩個模型,在匯出成為STL檔時,原點的設定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怎麼做?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2778980 這裡面的 A/B模型,在 Cura 裡面,只要按個 "Dual Extruder merge" 就可以完美重合;但是在 Simplify3D 裡面,肚子就會飛到天上去,所以請教一下……

Moko Jenson Huang
2018-02-03 21:38:48

如果是fusion360,所有實體要放在同一個零件組內,分別作stl輸出。(其他軟體我就不知啦)

Roy Lo
2018-02-03 21:39:37

A,B 兩物件選中後, Align Selected Model Origins


原文網址 Moko Jenson Huang
2018-01-29 15:17:35

<<雙色作品>>
雙色章魚
大戰
雙色樹蛙

# 章魚被我烤好久 ,差點變成章魚燒

https://www.thingiverse.com/make:435821
https://www.thingiverse.com/make:436516

邓家其
2018-01-29 15:27:56

放在微波炉里烤么?会使表面光滑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