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SPLAY 3D 建模
  •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 3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 請教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7-03-21 19:33:25

想請教版上的大大們,如果願意我們來做個實驗,目前經手3台2.5ex,1台2.0升級2.5ex,電壓晶片、皮帶、平台校正、pid_max修正、pid校正、主結構重裝、分流器設定(鐵氟龍安裝、間隔片......),所有能試、裝的我都試過了,目前判斷唯一不同地方是,2.0升級2.5ex因為自己的手殘,加熱陶片被鎖爆了,手上沒有新購2.5ex的備品包,只好把2.0mk2噴頭上的加熱片移值到2.0升級2.5ex的mk3噴頭上,所以其餘三台2.5ex都是原廠mk3的加熱陶片(ps:完全沒拆過),首先3台2.5ex只要做pid校正,全部會出現"PID Autotune failed! Temperature too high",所以把pid_max調到180,才能正常進行pid校正,2.0升級2.5ex則是能順利進行,且列印過程當中,三台2.5ex的溫度震盪都會在180-200之間,很不穩定,2.0升級2.5ex溫度則落在195-200之間,如照片上的圖1是三台2.5exe列印出來的5角杯,有很明顯的層紋,但圖2則是由2.0升級2.5ex印制的,老實說原先2.0升級2.5ex也是有層紋的裝況,後來發現把機器的列印速度(旋鈕轉到65%),層紋狀況立即消失,但另三台2.5ex照此法,卻依然有層紋,鐵塔的部份則是用原廠的gcode檔測試,也是附上比例照組,很明顯2.5ex的表面堆疊很不理想,只是百思不得其解,4台2.5ex都是我經手,但2.5ex的層紋問題我一直沒辦法解決,我一度懷疑是不是2.5ex的加熱陶片的問題,所以才發起來這篇文,看版上2.0、2.0升級2.5ex、2.5ex的大大們來試試看,隨文附上參數設定,機器列印速度請用旋鈕控制在65%,看大大們有沒在興趣測看看,stl檔的部份我會上傳在版上的檔案區,檔案叫:5cup.stl(ps:忘記說明,我之前2.0還沒升級2.5ex時也沒層紋的裝況發生,...........................切片軟體是原廠官網給的cura15.04.6。

黃大丙
2017-03-21 19:45:05

你的2.5加熱片上面鐵氟龍膠帶是貼單面還雙面?
像賣場這個就是雙面,這種肯定完蛋的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408208019049

黃大丙
2017-03-21 19:48:08

另外pid校正我作蠻多次的,從來沒失敗過(就連加熱片沒裝好的時候也是)
然後平常列印的時候都是+-0.6度範圍內的說

Charles Chang
2017-03-21 20:21:20

你有改過ACCEL值嗎?

林似諭
2017-03-21 20:26:14

原廠來的噴頭,無拆

林似諭
2017-03-21 20:26:33

4台都是600

Charles Chang
2017-03-21 20:26:49

改回1200試試

林似諭
2017-03-21 20:28:01

我的2.0升級2.5ex沒問題,另三台有二台不是,另一台時好時壞…

林似諭
2017-03-21 20:28:53

試過了

Charles Chang
2017-03-21 20:33:18

恩 我曾經在改完ACCEL後也發生溫度震盪的問題, 改回來後就正常了, 看來你還有其他地方的問題

廖新弘
2017-03-21 21:04:22

口徑設成0.37試試

林似諭
2017-03-21 21:22:34

我覺的怪的地方是三台列印都正常,但只要印薄殼就走精!

林似諭
2017-03-21 21:24:07

如果只是測單一台我覺得OK!上圖的圖片是,同樣的GCODE去跑,4台的結果,只有2.0升2.5EXE是比較好的,而且整體列印的東西,也是2.0那台比較好。

林似諭
2017-03-21 21:25:10

林似諭
2017-03-21 21:25:22

林似諭
2017-03-21 21:26:35

仔細看一下,女體圖跟鐵塔(原廠的GCODE,只有2.0升2.5EX的能看,其他三台照妖鏡一出,原型畢露)

廖新弘
2017-03-21 21:26:58

有可能是溢料的問題,有些同好嘗試把口徑設小

林似諭
2017-03-21 21:27:56

有想過,但我覺的還是在PID、墊片的問題!

林似諭
2017-03-21 21:30:42

亦或是我把方向搞錯!三台2.5EX是正常的,我那台2.0是反常的!所以才請大家善心人士,有沒有人願意試看看我PO上來的參數跟STL檔!

Charlie Ting
2017-03-21 21:30:59

看完後,我覺得你的方向可能有誤。

若以我沒有 2.5Ex, 但裝過很多不同(不知道那一版的)噴頭後,我的想法是不要期待有通用的參數適用全部組裝搭配。相反的,是找出每一台的關鍵因素,然後讓它穩定列印。

所以,我個人覺得反而要留意的點:
1. 進料輪的直徑和進料長度是否正確(決定你的韌體參數是否修正)
2. 噴嘴出料的常態直徑為何(決定你的切片參數如何下)
3. 喉管直徑、供電變壓器和電熱片電阻值和功率(決定你的 PID 值是否要修正)
4. 後吹風扇的風量

這些東西都確定後,你才會知道自己在幹嘛。

陳維德
2017-03-21 21:36:51

這是真的之前還沒換喉管的鐵氟龍時,用100 的流量是很好,現在新的喉管就要設98 才會漂亮

林似諭
2017-03-21 21:37:50

首先1.我當然知道參數無法通用全部組裝,我也嘗試要找出甜蜜點,2.進料輪4台都是原廠的料件,零件加工當然會有誤差值,但我不認為是進料輪的問題!進料長度4台我都確認過3.噴嘴出料的常態直徑4台也都比對過,4.喉管直徑4台都是MK3,唯一差別在我的2.0有另配給一台穩壓器(我當然也試過把穩壓器拿掉)5.後吹風量若真要說的話,2.0那台已經被操一年多了,風量應該不會比其餘三台好!

林似諭
2017-03-21 21:38:49

4台的喉管我也全換過了!

林似諭
2017-03-21 21:39:43

難道真的沒人有實驗的精神..............

陳維德
2017-03-21 21:40:11

嗯所擠出的量多少都會有不同,覺得神奇

林似諭
2017-03-21 21:41:48

如果今天用5角杯來比的話,可能有點過火,那鐵塔的部份大家有什麼見解?

林似諭
2017-03-21 21:42:34

林似諭
2017-03-21 21:42:46

林似諭
2017-03-21 21:43:25

這是PXXX的機器,也是用原廠給的GCODE,直接印未改任何參數!

林似諭
2017-03-21 21:43:33

這是PXXX的機器,也是用原廠給的GCODE,直接印未改任何參數!

Charlie Ting
2017-03-21 21:43:35

如果以那個五角杯的波紋來看,我個人覺得是你的進料輪偏心了

林似諭
2017-03-21 21:44:29

所以是三台都偏心?如果說4台我都分別有用E0、E1去做列印呢!

陳維德
2017-03-21 21:44:41

機器我真的覺得很難說組裝設定,零件差一點就會有差,我印的鐵塔我是覺得還不錯

林似諭
2017-03-21 21:45:51

我重點還是放在1台2.0升2.5EX、3台2.5EX,差別在只有1台的加熱片是不一樣的!

Roy Lo
2017-03-21 21:45:56

做PID校正的時候, 試試開側風扇, 出力約30~50, 我現在列印溫度都是上下最多 1 度

林似諭
2017-03-21 21:46:34

那沒道理1台正常!3台不正常!

Charlie Ting
2017-03-21 21:47:20

那我就無法給意見了,因為我沒有你這樣的機器。我是從經驗法則去看怎麼解決問題,無法用數量去證明。

Roy Lo
2017-03-21 21:49:52

我當初從2.0升級到2.5EX, 燒了噴頭, 送修回來, 也是發生PID Autotune failed! Temperature too high"的問題,也有調低pid_max, 但每次列印遇到側風扇開啟, 溫度亂飄 ~~

林似諭
2017-03-21 21:51:25

這是用一台很不優的delta去印的,參數如圖所附

林似諭
2017-03-21 21:53:28

所以謝謝您的見解,因為我想不出可以找到問題的方法,有層紋不是不好,只是覺的奇怪,所以才發起這個game

林似諭
2017-03-21 21:54:26

也是無層紋,中間色差的部份,是我把風扇關了

Estima Lin
2017-03-21 21:55:42

硬是要說是MK3加熱片的問題,我的就是升級EX那支MK3與另外再買的一支MK3(0.4)都是在做PID的時候發爐....

林似諭
2017-03-21 21:57:35

沒錯,因為我2.5ex也爆過一台,

林似諭
2017-03-21 21:59:16

我不是說mk3不好,只是想研究看看

陳維德
2017-03-21 22:00:04

說真的我的機器是真的算ok 的,裝好那時也還不太會調就印了一些東西在完,zoffset 太低也照印,那時設定不知A4 紙是要怎樣才算ok

林似諭
2017-03-21 22:01:07

我手上的機器全測了,另三台atom無入鏡

林似諭
2017-03-21 22:04:19

我4台也都ok,就這找不出問題

陳維德
2017-03-21 22:05:15

不敢說印的多完美但算及格才是

林似諭
2017-03-21 22:06:07

用放大鏡看看吧

林似諭
2017-03-21 22:07:24

陳維德 看起來很棒

Dennis Chen
2017-03-21 22:15:06

我只有升級前後的比較,我也是把2.0加熱片用到2.5EX升級上了,PID都是原廠設定值,但溫度比之前穩定。就算我把加速度調到600,溫度大概最多正負3度,但之前會到正負10度。

林似諭
2017-03-21 22:16:50

同感

Dennis Chen
2017-03-21 22:19:42

另外,層紋2.0比較細緻,2.5EX會比較明顯,感覺會多一些料出來。同樣在第0層畫直徑4mm的洞,2.0尺寸精準,2.5EX居然有些洞正常,有些會被填到,尺寸有點變動...不過我在想是不是我裝了熱床及平台還沒有調得很平的關係,所以料才會擠到...或是擠料輪比較強,以前擠不出來,就有卡卡聲,現在都是一坨跑出來

林似諭
2017-03-21 22:25:27

這也是手上別家機器印出來的層紋,但廠商很有誠意的跟我要了gcode回去研究,後來發現的問題是他們熱床的加熱、保熱,進而影響噴頭的電壓,後來他們也親自來現場調校跟測試,我也不恥下問請教我的三台atom也有這個問題,本也以為如法炮製應該可行,但事實如上…

Rick Yang
2017-03-21 22:28:00

我的ATOM 目前是 2.0 up 2.5Ex, 但韌體已改smoothie很久,印出來的結果就沒比較性。不過我當初在2.0時是受不了溫度飄移才改32bit板子的。180~200間我覺得飄得還真的有點誇張

林似諭
2017-03-21 22:28:56

有過這樣,但以排除

林似諭
2017-03-21 22:31:37

我就是覺得怪,因為我的2.0時期都沒這個問題,也是升2.5及另外裝了三台ex才發現的

陳維德
2017-03-21 22:31:39

我也好想換呢,但不會用

陳維德
2017-03-21 22:33:24

會不會是2.0 你那噴頭檔片還有用,另三台2.5 沒有那檔片呢,覺得那可能會影響溫度

林似諭
2017-03-21 22:35:03

2.0已升級2.5ex,都照原廠方式安裝

林似諭
2017-03-21 22:35:41

擋片都沒裝

陳維德
2017-03-21 22:36:24

林似諭 那真的要查很不好查問題,以比例來看是會覺得2.5 ex 有問題

林似諭
2017-03-21 22:46:38

所以才想說大家要不要試看看,我願意承認我另三台組裝有誤,但我想知道答案,因為我的2.0升2.5ex也有層紋,但放慢就ok,溫度也正常,2.5ex一整個感覺不對,4台機器就差在墊片、2.0、2.5ex線軌不同(那沒道理2.0沒層紋,2.5有層紋」

黃大丙
2017-03-21 22:53:56

溫度飄不是原本就會產生層紋嗎?
然後你也知道溫度飄了,也看到層紋了
怎麼不把溫度飄的問題先排除掉,然後再來玩層紋實驗啊?
我知道很多人溫度都會飄到180甚至170
但正常應該是要穩200不會動才對呀.....(長距離除外)

黃大丙
2017-03-21 22:58:47

照板上的災情來看我覺得加熱片本身品質就不是很穩定,可能發熱效率會有差異,加上貼膠帶的方式也不同,然後2.5EX拿掉擋風片讓問題更明顯

林似諭
2017-03-21 23:02:59

就因為能試的我都試了,只剩墊片沒換…

林似諭
2017-03-21 23:03:51

我的2.0也沒擋風片

林似諭
2017-03-21 23:05:15

不敢說,只是覺得懷疑,加上版上爆墊片的災情不少

林似諭
2017-03-21 23:06:20

要不試印我的檔便知曉…

黃大丙
2017-03-21 23:13:00

現在沒法試~機器還在跑

林似諭
2017-03-21 23:15:23

不急

Robin Hsu
2017-03-21 23:41:23

這個嘛 ~
我覺得要其它網友進行實驗, 也不見得能得到相同的問題點.

我自己還在玩 1.0 的, 也在某次維修後印史萊姆之後,發現整個列印層紋很誇張 ... 然後用了一整捲的古銅色的料, 試到不剩一百公克時才又再某次維修時, 因為好奇心發現了問題.

我用縫衣針從喉管方向穿進擠出頭的孔, 用卡尺量一下露出來的針頭 ...
孔徑從官方宣稱的 0.40 mm
被擴孔成 0.52 mm ~

切片設定再改成 0.52 mm 之後... 狀況改善很多 ~
----
到現在機器根本還沒調整到我的期望的方向
& 0.52 mm 的精緻度就變糟了 XD

從入手後到現在, 還沒有一次有成功印過可動的模型勒 (咖啡.

林似諭
2017-03-21 23:50:39

好吧!既然這樣我也不強求了,只是因為版上爆噴頭的人也不少,我也想找出是不是墊片在作怪,就看大家有沒有興趣試囉!

Josh Lin
2017-03-22 00:26:28

林似諭 我 可不可以 知道:
你這台2.0升2.5EX 陶瓷加熱片 的 實際 電阻值,和 它的 內外徑 及 厚度 尺寸?
和 其他 3台2.5EX 的 實際 電阻值,和 它的 內外徑 及 厚度 尺寸 有那些 不同?

我最近 逛遍 環型 陶瓷加熱片 供應商家,仔細看過 他們的規格 有了些心得,也買了些 樣品 回來 想做些 比較,同時這段時間 也和 黃大丙 討論過 有關 陶瓷加熱片 彼此的一些看法 與 心得,覺得 陶瓷加熱片 從 規格(工作電壓、電阻值 和尺寸...) 到 組裝、校正 PID 及 側吹風扇、後散熱風扇、線材 等 瞬間造成的 溫度負載變化,等等細節 值得 關注!或許 有改善 和 掌控 的 空間~~

邢鳳言
2017-03-22 00:32:39

我沒有對照組,不過看起來是有層紋,除了印薄殼要開的設定以外,所有參數都是預設值。要印到沒層紋看來不是隨隨便便的事...

Josh Lin
2017-03-22 00:36:15

林似諭 墊片 是什麼?陶瓷加熱片 嗎?

Josh Lin
2017-03-22 00:40:22

Dennis Chen 能知道 你 2.0加熱片 的 電阻值 嗎?
我量過 2個 2.5EX 的 MKII 陶瓷加熱片 的電阻值 約在 2.3歐姆 左右~~

林似諭
2017-03-22 01:00:58

邢鳳言 (Phil Xing)有用我提供的參數設定嗎?如果“黑魔法“有開的話,排除層紋,應該外面都會很漂亮! 看你轉彎處,有些溢料狀況,請問您的速度有調整到65%嗎?(ps:不是切片軟體上的列印速度哦,是atom機器上的旋鈕調整到65%哦!)

林似諭
2017-03-22 01:02:08

明天量給您!機器在公司!

林似諭
2017-03-22 01:03:02

Josh Lin 是的!是加熱片沒錯!

邢鳳言
2017-03-22 01:03:49

林似諭 沒有降速,黑魔法有開,出料是調到90%忘了調回100%...

林似諭
2017-03-22 01:06:25

嗯!您若有興趣,請嘗試我給的參數試試,像我說的,排除層紋不說,這個檔案我測過許多fdm的機器,自認算是不錯的機台測試檔!

邢鳳言
2017-03-22 01:07:15

林似諭 好呀,我換個顏色試試,黑色不好拍...

林似諭
2017-03-22 01:10:03

邢鳳言 感謝您能一同陪我實驗!

邢鳳言
2017-03-22 01:13:58

剛好有空嘛...

林似諭
2017-03-22 01:14:55

不會的!您的陪同讓我充滿了正能量!

林似諭
2017-03-22 01:33:03

沒有層紋時所呈現的成品…

邢鳳言
2017-03-22 02:38:59

使用了你的設定我覺得好很多,但不知有沒有達標?

林似諭
2017-03-22 06:43:21

咦!看起來很棒ㄚ!也沒層紋.....

Estima Lin
2017-03-22 07:38:04

還要調降為65%....忘了...XD

Dennis Chen
2017-03-22 09:13:12

Josh Lin 這星期都在印東西,要等一下才能量

黃大丙
2017-03-22 10:12:34

林似諭 我想問的就是...你怎麼不把加熱片換一換,都已經看到溫度飄成那樣了,這很不正常呀

黃大丙
2017-03-22 10:13:12

就算不換拆下來看是不是底面有黏膠帶,處理一下也好

林似諭
2017-03-22 10:44:05

換加熱片不是問題!只是目前先這樣實驗,等月底新的機器來,我應該會直接把它換成2.0的墊片!

黃大丙
2017-03-22 10:49:34

在溫度飄移這麼大的情況下實驗沒法排除問題呀
而且有很大的機率加熱片換掉之後層紋問題就沒了?
另外2.5和2.0的加熱片我想是一樣的東西,只是可能每批(或是每個)品質不同吧

黃大丙
2017-03-22 10:50:52

作這實驗如果是想證明"原本加熱片是壞的",我想也不需要看層紋了,看溫度飄成那樣就不對了~~

林似諭
2017-03-22 10:50:59

嗯!這我認同!就等新機器來我直接換2.0的上去看看,我還有一個2.0的備品噴頭跟備品配件......

林似諭
2017-03-22 10:51:56

嗯!也說不上是壞,就溫度不穩定,只要是可以在pla溶融的狀態下,我就先不換了!

黃大丙
2017-03-22 10:59:35

之前看過一篇討論溫度振盪的時候印出來線就一下細一下粗的,層紋就很明顯

吳梓誠
2017-03-22 11:42:38

挖塞!!剛剛測試了表面真的很棒。也順便看看機台調教的好不好。大家可以測看看,彼此相互交流

林似諭
2017-03-22 11:51:31

您的機器是2.0版?

吳梓誠
2017-03-22 11:52:02

對喔!!

林似諭
2017-03-22 13:11:35

所以等新的機器來,我再確認一下!有膠帶面的是在上方還是下方,照原廠的說明是有膠面是在下方!

黃大丙
2017-03-22 13:15:02

對~原廠說在下方,可能這樣比較安全 (因為要往上折)
弄下方加熱比較直接
應該是都可以...只要不是兩邊都有膠帶就好了

林似諭
2017-03-22 13:18:15

0.8數值的那台是2.5ex,噴頭是原廠來時,就組裝程序裝上去了,未拆!

Josh Lin
2017-03-22 13:46:44

0.8 ?電阻值 應該沒 這麼低~~

黃大丙
2017-03-22 13:50:09

好像是因為切成mV檔量的關係

Robin Hsu
2017-03-22 14:13:17

請問 0.8 電阻值 是啥 ? .?


原文網址 李大淳
2017-03-21 17:19:33

請教一下,看到官方網站上有Cura 2.3.X 設定檔 for Atom 2.0,但是沒看到Cura 2.3.X 設定檔 for Atom 2.5的,是什麼地方能找到嗎?

黃俊傑
2017-03-21 17:22:03

一樣啊 都是單噴... 可以共用啊!

李大淳
2017-03-21 17:22:46

原來是這樣,感謝!


原文網址 塗大師
2017-03-21 14:15:47

不好意思想請教一個問題,3D列表機Goto Zero的時候,噴頭不會貼到板子上

邢鳳言
2017-03-21 17:03:15

不會


原文網址 林志鎰
2017-03-19 21:51:03

請教各位,小弟我的mk3噴頭內部的喉管因為有碳化現象,所以到市面上買了一段新的鐵氟龍管補上,但是卻一直被溶解的料往上頂,導致積料於噴頭的下方,然後擠料機就答答答答...噴頭的擠出就越來越細,於是就卡料了,試問各位大大們有遇過此情形?該如何解決?(詳細如圖所示,游標卡尺量測的是原廠atom附的)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3-19 21:55:51

前天我有發一篇文,你可以找一下,我是這樣做->在以下圖片的兩個零件塞一片0.2mm細薄片去擋,細節部份就找那篇文來看嘍~

廖新弘
2017-03-19 22:53:28

不能買全透明的

林志鎰
2017-03-20 10:42:23

我買了好多種,很白的、乳白的、半頭明、全透明...都是一直滑出「鎖頭」,然後參考了チェン 幸せな大的說明,改裝後現在正常了,真感謝チェン 幸せな大與感謝維他露P的鋁罐^^||


原文網址 李大淳
2017-03-18 23:24:12

想請教一下,噴頭自動校正的SENSOR是只有在校正的時候有功能嗎?如果其他地方也有,是在什麼時候發揮功能?

廖新弘
2017-03-18 23:30:16

就Autolevel提供訊號給機器,平常列印時是沒有作用的

李大淳
2017-03-18 23:37:37

想說他的開放模組的部分,裝一支筆來用用,是希望能夠靠他的SENSOR來做筆尖的訊號,因為之前要在論文的內頁寫上東西,但因為字太醜所以就用轉印的,但是效果實在是跟笑果沒兩樣,如果這樣可以,會再研究就用Delta做小型CNC的方法。
目前也在自己設計熱床,想說就直接用外掛的方式來使用,應該也方便。


原文網址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16 07:00:11

【請教各位先進】
8825是不是有分Unipolar跟Bipolar ?
我查了一下好像是馬達才有分?

林君遠
2017-03-16 23:14:53

DRV8825是用來驅動Bipolar,步進馬達確實有分Unipolar跟Bipolar


原文網址 Yu Kai
2017-03-15 00:49:15

大家好,我是新入手2.5ex的新手
目前也是第一次組裝,按照著步驟目前做到D章節的噴頭組,遇到點問題想請教一下

剛組完側吹風扇後,開始組噴頭的鐵氟龍管時不小心掉出一個非常小的小鐵圈,不清楚他是從哪掉出來的,請問該如何裝回去,有附圖在上面的正中間處,萬分感激…

劉聖心
2017-03-15 08:57:17

那應該是加工噴頭過程,留下的鐵屑廢料,怕就收起來...組裝是用不到啦.


原文網址 Roy Yang
2017-03-13 17:06:53

請教大大們,這是正常的嗎?
很規律的波浪...

黃大丙
2017-03-13 17:30:34

嗯...感覺不太正常

馮致榮
2017-03-13 18:08:18

小波浪不正常.如果是大波浪就正常

Shu-Jen Chou
2017-03-13 18:35:03

波浪太小太密了
不太正常

廖新弘
2017-03-13 18:49:38

天氣太冷又加強力側風收縮太快

Chunchih Chen
2017-03-14 12:58:35

規律的波浪應該是正常

黃俊傑
2017-03-14 13:01:26

感覺跟皮帶有很大的關係...

Roy Yang
2017-03-14 14:40:57

不過好像跟我調的速率有關係,下面100%還是直的,上面為200%

Roy Yang
2017-03-14 15:07:05

在此謝過各方大大~開印去囉

Roy Yang
2017-03-15 12:10:12

不好意思,小的不才想再次請教大大關於混色,我原以為印的很順,可是出料突然就卡住了(進度才約16%),空跑軌跡,只好手動停機了,不知道是否可以幫我指點迷津呢?

Roy Yang
2017-03-15 12:36:30


原文網址 蔡強
2017-03-13 12:06:48

各位大哥好,小弟又來請教,鐵塔不行改印大的.但只要是斜的部分都是不規則狀,平臺部位則都非常驚細,附上調整數據請前輩們指教,有一個角是我自己弄斷的不是印壞

洪瑞良
2017-03-13 12:14:27

我的

蔡強
2017-03-13 12:14:49

陳維德
2017-03-13 12:22:18

之前裝好時印的原圖縮小至80%,印的不好,速度要在慢一些才會印的好,現在不會想印,也是個回抽地獄,說真的還是先印些其他模型看看整個組裝的品質ok 了在來印這個應該會印的不錯才是

廖新弘
2017-03-13 12:32:36

回抽太慢,距離太短

黃大丙
2017-03-13 12:46:59

蔡強 你有用官方的Kisslicer設定檔嗎?官方設定就有一定水準了,起碼不會牽絲牽成這樣
http://www.atom3dp.com/....../KISSlicer_Win64_1_4_5_10......


原文網址 塗大師
2017-03-08 11:05:23

不好意思請教一下兩個問題
1. 這台3d列表機在列印的時候,溫度會下降到175左右,但在Preheat 200 or 240 deg的時候可以正常加熱,請問這也是熱敏電阻的問題嗎?
2. 這是兩台不一樣的列表機列印出來的模型,都是在KISSlicer切片,設定值都一樣,但左邊的模型印出來比較差?

陳維德
2017-03-08 11:19:29

正常大面積直線會掉溫度要加溫度去印這部份,兩台不同機型的設定也不同,也可能一台有點堵料的情況或是出料速度不同,除非同一機型用同檔案印比較可能不會出問題像官方測試檔,不同機種設定都要去調整
印出的成品也會有不同的等級

塗大師
2017-03-08 11:34:50

感謝回覆~我把溫度設成240後溫度有升高到了180,但還是沒有到設定值195
這兩台都是ATOM 2.0,確定沒有堵料的狀況,所以每台機器都需要不同的切片設定嗎?

廖新弘
2017-03-08 11:47:53

你有調整過PID値嗎

塗大師
2017-03-08 11:56:55

謝謝!還沒調過,我去查查看怎麼調

Daniel Lu
2017-03-08 11:58:27

側吹風扇搞的鬼

陳俊宏
2017-03-08 12:06:25

thermal sensor不穩定(沒固定或壓到),或風吹進去時,溫度會偏移...先從物理性問題去解決,通常板子要壞的機率不高..

塗大師
2017-03-08 12:13:25

謝謝,去調整一下

塗大師
2017-03-08 12:17:17

把側風扇關掉就變正常了~但如果要架橋的話,要怎麼調整?

塗大師
2017-03-08 12:20:15

請問 thermal couple 穩不穩定要怎麼看?

陳維德
2017-03-08 12:23:56

同機種就不用不同的設定,這樣看起來比較像是堵料

塗大師
2017-03-08 12:26:22

好的,那我還是在檢查一次,謝謝喔

黃俊傑
2017-03-08 12:33:08

寒流來就開小一點! 夏天就100%=255速度跑!

陳俊宏
2017-03-08 12:41:30

直接外接一條新的看看,不會很難

陳維德
2017-03-08 12:49:53

掉溫度我只要是印大面積直線的都會掉,昨天印卡比獸的肚子打底就是這樣,其他就很穩定,只要不是印其他部份都會掉溫,應該就不是熱敏或是加熱問題,風扇可以關了,降低速度試看看,要我是加溫度印完那幾層打底的就ok ,設定190溫度只要低過175 出料就會不順我都會加到210 那讓溫度180 以上印完那部份

塗大師
2017-03-08 12:54:49

好!筆記起來

塗大師
2017-03-08 12:56:46

好,我去找找有沒有新的線

塗大師
2017-03-08 13:00:07

好的,所以只要打底溫度有超過180都還算OK?

陳俊宏
2017-03-08 13:00:12

˙樓上的沒講錯。如果連續列印長距離,因為材料會吸熱把熱量持續帶走,是有可能會醬溫,不過有PID的設計,理論上不會差到15度,所以我才建議是硬體的部分先考慮一下..都試試看..

陳維德
2017-03-08 13:01:01

pla 我大多就都這樣用,當然印的速度也不能太快我是都用30左右,第一層是一半的速度

塗大師
2017-03-08 13:01:04

好,在試著調整PID値了

塗大師
2017-03-08 13:03:06

好的~感謝指教

陳維德
2017-03-08 13:09:14

這在印50 x50 的測試檔就也會發生,之前也以為是pid ,有修改過也是沒多大的變化,應該也是主機板的效能不夠好,在印那樣的情況,要去面板調設定都會卡住難進到設定選項

馮致榮
2017-03-08 13:31:44

我是把它從255調到160溫度就正常了,應該是天氣太冷了吧

黃大丙
2017-03-17 04:19:30

塗大師 (塗翔喻) 你的溫度問題解決了嗎?我前陣子遇到一樣問題,後來發現是加熱片接觸面積太小,處理後溫度就很穩了, 大致上都199.6~200.3度之間。看這半小時的溫度圖:

Dennis Chen
2017-03-17 10:02:01

推加熱片接觸面積,我另一個同事也是調整完這個後,溫度就穩定了

塗大師
2017-03-17 10:31:01

謝謝,還沒有解決,可以請問這是什麼程式嗎?

黃大丙
2017-03-17 11:35:01

這是裝在樹莓派上的octoprint,用來遠端控制列印的~
你有換過加熱片嗎?還是原廠的?
看一下加熱片上的鐵氟龍膠帶是不是底面也有,如果是的話加熱會變極差

塗大師
2017-03-17 14:24:09

沒有換過加熱片,原廠的,底面的膠帶有撕掉了

黃大丙
2017-03-17 14:29:21

那有可能是加熱片本身不良了
總之一開風扇溫度會掉到17x左右極不正常
這一定是加熱效率太差的問題,才會擋不住風扇攻擊
像我PO的溫度圖就是列印過程中風扇100%的狀態下,溫度應該還能維持這樣才對
曾試過開著風扇重新校正pid,這會有一點點幫助,但很明顯還是撐不住
所以你有可能要考慮換加熱片了~

塗大師
2017-03-17 20:58:12

好的謝謝,再去檢查一下

Shih Han Hsu
2017-03-18 19:14:12

我的狀況是直接換成2.0版加熱片之後所有問題就解決了

Shih Han Hsu
2017-03-18 19:15:11

之前溫度也是飄溫度,問題不在PID

黃大丙
2017-03-18 20:54:36

加熱片不良弄pid是真的沒什麼用

李大淳
2017-03-18 23:16:55

線有被拉到極限嗎?有時候因為在包覆的管子裡看不到因為移動造成鬆脫處於快脫離的狀態

塗大師
2017-03-19 00:25:23

請問是哪裡的線被拉到極限?是線材嗎?

塗大師
2017-03-19 00:26:44

好的,想說換膠帶會不會好一些

黃大丙
2017-03-19 01:39:41

膠帶貼加熱片朝上有接點的那一面
底下那一面不要有膠帶

李大淳
2017-03-19 11:20:56

噴頭的,因為我裝完高度長度顯示350mm,所以從home點到底就有拉扯的情形

李穆
2017-03-19 12:10:13

掉溫度可以從幾個方向來著手檢查:

( 童阿 這是月經文了,請官方整理到線上心得寶典後置頂吧)

1.加熱PID參數未校準:利用電腦軟體pronterface連接印表機,使用M303 S200 C3指令跑校準,然後用M301 P* I* D* C*指令將計算出的PID值存入,之後在主機上選擇store memory

2.側吹風扇開啟造成噴頭末端失溫:把噴頭的下檔風片安裝上去會改善。或是使用耐熱鐵弗龍膠帶進一步封住下檔風片與噴頭間的空隙。

3.主機板運算LAG:在跑長距離直線時常常發生,這是因為Marlin韌體的演算法關係(所以無解),這種路徑做的運算量很大,但是執行中定時check溫度跟螢幕更新的頻路,卻會因為調低加速度而變得不頻繁,因此會造成一次與一次check之間溫度掉了,而機器還不自知。版上高手分享調高加速度會改善這個問題,但是伴隨而來的馬達跳動則是另一個致命問題,目前只能從降低空走速度來設法平衡,但是如此一來牽絲就會變嚴重。有一好沒兩好,需要取得平衡。

4.其他硬體瑕疵:加熱片故障、熱敏故障。這很少見,幾乎可以忽略,除非人品最近爆發。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19 12:37:01

3. 只好請官方出溫控套件。

李穆
2017-03-19 12:51:46

噴頭溫度獨立控制很穩定,但是指令從主板到套件間的IO又是一個工程,一直沒時間搞這個

黃大丙
2017-03-19 13:49:47

實驗覺得加熱片正常的狀態下側風扇幾乎不影響溫度,前陣子爬文看很多人側風扇一開溫度就掉到170、 180度,這種應該都是加熱效率出問題了

塗大師
2017-03-19 14:29:55

好,會注意!

塗大師
2017-03-19 14:31:04

有檢查過了,沒有拉扯的現象

Estima Lin
2017-03-19 14:58:03

人品爆炸+1....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