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SPLAY 3D 建模
  •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 3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 請問

原文網址 Kaku Chun Wa
2018-03-25 21:50:43

請問各位前輩們
這是噴嘴有堵塞
還是z軸的設定有問題
抱歉
剛剛手機操作錯誤把文給刪了
重新再請教各位前輩們

チェン 幸せな
2018-03-25 21:56:14

噴頭太高,Z offset提高多少?列印第一層高設多少?


原文網址 Sy Liang
2018-03-25 19:06:16

最近發現MacOS版的15.04.06版本好像默默的從官網撤下⋯⋯
甚至在操作原有已安裝好的該版本切片軟體,
系統會把支撐功能鎖住不讓我調整。
想請問各位是否有同樣狀況發生?
(畢竟目前雙噴頭設定檔似乎只吃尺版本,Atom官方網站還沒提供雙噴頭的新版本設定檔的樣子⋯⋯)

陳維德
2018-03-25 20:22:57

有嗎,你看的是beta版的吧,看3.2版只有BETA正式的是3.2.1

チェン 幸せな
2018-03-25 22:17:02

其實3.2.1有開放Custom FDM printe的機器設定,理論上你只要把15.04版開始與結束的gcode複製貼上去,就可以用了.

Sy Liang
2018-03-25 23:24:05

聽起來只有我碰到這個問題⋯⋯

陳維德
2018-03-26 00:00:39

不確定你說的不能用什麼樣的情況,我之前用是會有時點不出來一直點,好像點了按下鍵會可以移動,15 版的現在都沒在用,有點忘了,是按著還是怎樣才能叫出下拉

Dennis Chen
2018-03-26 09:28:44

剛剛試一下15.04.6,Mac版的確出現了奇怪的bug,基本上有下拉選單﹑彈出視窗的,都沒有辦法出現了,expert mode的視窗也一樣,也不能用 Command-~ 去切換,有東西卡住它們了
@阿童 你們要不要測一下Mac版,是不是突然變成這樣子,該出新的Cura囉

Dennis Chen
2018-03-26 09:51:04

剛剛好像放了一陣子不理它,就自動好了,試試看吧


原文網址 Claire Tu
2018-03-23 13:45:27

各位大大您好,現在有進料輪有回抽的問題,出料也比以往較少,請問是噴頭卡料嗎?還是進料輪有問題呢?謝謝!!!

Cherub Shiao
2018-03-23 13:55:03

加上下圖的顆粒狀路徑,感覺是卡料了,
進料輪一般不會有問題,會跳是因為料卡住不走,
卡久了進料輪就會吃料,那時線會被刮出一個弦切槽。

白PLA?

黃俊傑
2018-03-23 13:55:08

ah.... 喉管多久沒換拉?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03-23 14:24:18

先換喉管,順便清一下噴頭內部。

Claire Tu
2018-03-23 14:42:00

喉管前天換過囉~

Claire Tu
2018-03-23 14:42:23

是的 是白色PLA哦

Claire Tu
2018-03-23 14:42:46

好的 那我再試試看

Cherub Shiao
2018-03-23 14:50:08

就,各種原因,溫度也試試,也許溫度不足?
感覺擠料擠得很辛苦 XD

黃俊傑
2018-03-23 14:55:12

話說後吹風扇的方向,拍個照片來看看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03-23 15:04:42

貼紙面要朝向散熱片哦。

楊傑文
2018-03-24 02:26:51

推測是喉管問題


原文網址 黃小濤
2018-03-22 15:48:34

想請問一下,Atom2.0想加DIY熱床,跟1代不一樣, 2.0是atom專用, 說明書也沒有講, 也沒有電路圖,我攪不清熱床的Pin插頭(Sensor)在那, 請問有高手可以圖示告之如何接線嗎?

Michael Liu
2018-03-22 15:54:50

+1想卡

不過狀態不同 是之前i3的舊熱床 …… 查看更多

黃小濤
2018-03-24 01:55:03

我終於找到了


原文網址 胡坤偉
2018-03-21 19:58:23

請問各位,像這種箱子要怎麼畫支撐架?不然支撐架所用的料都超過本體.

會站著印的原因是超過21公分。

謝謝

チェン 幸せな
2018-03-21 20:02:42

中間畫幾個薄隔板

Tzu-Hsien Chang
2018-03-21 20:08:14

我會把最上方的平面拆開印,之後在黏上去

Ver Worlding Max
2018-03-21 20:12:56

我會....去廣告行叫人黏一個(誤

胡坤偉
2018-03-21 20:36:24

之前我也是這麼做,但是這樣會有縫,也因為要裝水,也怕久了會裂

David Chuang
2018-03-21 20:37:59

我會雷射壓克力

胡坤偉
2018-03-21 20:38:56

像這樣嗎?

胡坤偉
2018-03-21 20:39:32

可是有6公分高

楊耀民
2018-03-21 20:44:09

可以轉90度印嗎?盒子開口朝上

胡坤偉
2018-03-21 20:45:12

因為超過atom可以印的長度,所以目前只知道用站著印

Moko Jenson Huang
2018-03-21 20:45:21

我不確定3DP是不是最佳解。

David Chuang
2018-03-21 20:47:24

胡坤偉 多切幾次就斷了

David Chuang
2018-03-21 20:48:00

肯定 不是 太耗時 且 失敗率很高

David Chuang
2018-03-21 20:48:22

你找大小相近的盒子不就好

David Chuang
2018-03-21 20:50:28

很多方法啊 ~~~ 割一個木頭 然後放一個塑膠盒 上去,用吹風機槊形

David Leung
2018-03-21 21:04:50

漸斜上方側板

Tako Sun
2018-03-21 21:09:21

支撐只要在最外圍的邊上
ATOM的架橋能力不是世界第一的嗎?

廖思涵
2018-03-21 21:19:53

有什麼理由一定要用印的嗎?可以試試雷射切割後組合,快速省事

チェン 幸せな
2018-03-21 21:32:30

嘿啊!不過不用到這麼密啦!ATOM的架橋能力還不錯.

胡坤偉
2018-03-21 21:51:30

好方法 來試試看

胡坤偉
2018-03-21 21:53:31

因為是要做樣品,所以要一次印完,不能用粘的

林允中
2018-03-21 22:15:27

用Meshmixer產生樹狀支撐

蕭傑仁
2018-03-21 22:15:52

我會買便宜的線
就是1公斤約$300的
然後很奢侈的給他填好填滿
因為這種形狀根本不太需要太好的線
(也不需要太多技巧)
列印這種簡單形狀
用到1公斤超過$500的都是浪費

David Chuang
2018-03-21 22:18:57

21cm i3對角線印 可以啊

Jason Hu
2018-03-21 22:29:42

盒子底面夾水平一個小於90度的夾角印呢?

Moko Jenson Huang
2018-03-21 23:12:20

吹毛求疵法。
一定要一體成形的話,可以先印好支撐方塊,最上面塗口紅膠,印到跨橋第一層之前把方塊放進去。印好後,泡水把支撐方塊取出。

Robin Hsu
2018-03-21 23:35:51

胡坤偉 它的成形過程本來就不是密封的狀況 ...
你壁厚可能要好幾層才有機會不漏水吧
覺得 ... 水裝久了應該還是會 ... 漏 .. .

Zih Tong Lian
2018-03-22 02:21:10

割模型板用模型膠黏起來說不定比列印出來的還要能裝水~

Roy Lo
2018-03-22 07:03:59

斜著印?

Moko Jenson Huang
2018-03-22 07:09:12

像太空人一樣。

胡坤偉
2018-03-22 10:49:00

其實是31cm......

胡坤偉
2018-03-22 10:49:25

我不是很懂,可以說明更多一點嗎?

胡坤偉
2018-03-22 10:49:41

不錯的方法,可以試試看

胡坤偉
2018-03-22 10:49:49

謝謝

胡坤偉
2018-03-22 10:50:14

チェン 幸せな 謝謝 我再試試

胡坤偉
2018-03-22 10:51:00

Robin Hsu 之前的經驗是不會漏,大概3mm左右

胡坤偉
2018-03-22 10:51:40

David Chuang 我是用相近的形狀來問的,實際的形狀比較複雜

胡坤偉
2018-03-22 10:51:59

我也這麼覺得......

Jason Hu
2018-03-22 11:24:46

像這樣

Jason Hu
2018-03-22 11:25:45

在印頂部的時候盒子本體就可以支撐自己

許阿瑋
2018-03-22 17:28:30

我會用雷切的切一切,黏一下就好了,大約30分鐘搞定

胡坤偉
2018-03-22 22:43:42

可以試試看喔

胡坤偉
2018-03-22 22:43:54

滿不錯的做法

胡坤偉
2018-03-22 22:44:36

其實列印的也可以裝水,問題就是要不要分開印

Zih Tong Lian
2018-03-22 23:05:54

我有印過小盒子呀,裝是能裝水,只是擺久會滲水。要完全氣密沒有空隙還是得加工就是了。

呂孟達
2018-03-23 00:58:03

25分鐘是在想登入密碼...

許阿瑋
2018-03-23 01:17:43

對...

林亮劼
2018-03-23 09:04:12

不然就是在等別人跟你說密碼


原文網址 周炎生
2018-03-21 14:10:11

要請問 有經驗的人,像印這個東西,速度要用多少恰當,目前圖片這個我用50,印出來,有點不漂亮,表面粗,有些地方會亂。
我舊的機器用60,一根花快30小時,表面非常細,,對了,我都是用0.1層高,
ATOM印起來速度是比較快,花了16小時就印完一根,後來接著用40的速度看看

チェン 幸せな
2018-03-21 15:18:02

如果是Cura 切片我也開過50,不過太可怕了 ? ,所以都用25列印,移動180,一年後換了第二組皮帶,提供您參考.

阿童
2018-03-21 15:44:10

應該是不同的機器上,韌體上的一些設定值不盡相同,造成速度上有所差異,速度開的比較快,慣性會比較大,就容易造成那樣的紋路,建議您可以再放慢一點列印看看,調整出比較適合 Atom 機器的參數。

How Teoh
2018-03-21 17:16:02

比較想問這是自己畫的嗎@@

周炎生
2018-03-22 09:13:38

有 一些直的 紋路 出現,速度 40 溫度200

Chuck Yeh
2018-03-22 17:22:51

您好,很高興有專業的尺八老師在版面上分享,我也有個小小的問題想請教您。去年受朋友委託也有試做一支五孔尺八出來試玩,但在網路上找不太到有關七孔尺八的開孔位置的圖面,能否請教一下兩個小孔的開孔位置有比較標準的依據嗎?謝謝!!

周炎生
2018-03-23 06:12:16

我 再給 您資料


原文網址 Hc Jumper Wang
2018-03-20 01:55:44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之前一個多月沒用,這幾天要印東西,結果每次開始列印噴頭降下到零點的時候都會卡住不動(約5秒)並發出很大噪音才開始,然後也無法出料,後來到處檢查發現是進料馬達莫名的回捲,甚至同一檔案列印有時後在0的位置卡住就在也不動了,然後進料馬達一直回捲不停只能關電源。後來拿舊擋案30cm的方塊印卻正常,機器是Atom 2.0,我用Cura 2.7 設回原廠參數出G-code都無法解決,有請專業~

林志鎰
2018-03-20 02:23:43

有檢查噴頭的極限開關是否有喀喀聲?

Hc Jumper Wang
2018-03-20 03:09:45

有的~~~自動level也正常

Hc Jumper Wang
2018-03-20 03:20:39

目前試了以前kisslice做的小東西可以正常印,Cura 最近做的大件物品就不行卡住,不知道kisslicer的大件東西能否正常印,我再試試

Hc Jumper Wang
2018-03-20 03:30:21

再度試了Kisslicer的出的中大件物品也沒問題,反而Cura出的小件物品也會卡! 可是奇怪了以前Cura印都沒事很正常~~~Atom 2.0 大家一般用Cura幾版的? 是有什麼設定可能會影響? 我以經用官網抓的設定檔了~~~目前感覺是Cura出問題

廖新弘
2018-03-20 07:30:48

你可能設定到雙擠出了

Hc Jumper Wang
2018-03-27 04:50:19

不好意思,上周太忙,問題就先丟著沒管,這是Cura出的gode開頭~

Hc Jumper Wang
2018-03-27 04:53:01

Cura的截圖


原文網址 林建勳
2018-03-17 15:51:34

請問噴頭拔掉, 只有噴嘴, 陶瓷片, 熱敏電阻. 溫度飄移超級大. 設定190, 直接上到220 然後溫度無法固定, 還會冒煙. 為什麼會這樣. 問客服, 還是無法解決

電阻與陶瓷片都是新的

Michael Liu
2018-03-17 15:58:02

PID設定或是電阻位置?
(經驗亂猜)

毛文謙
2018-03-17 15:58:23

本來噴頭加溫就會稍微過頭 然後滿滿冷卻平衡 放久一點試試溫度說不定就回去了

林志鎰
2018-03-17 15:59:33

1.檢查熱敏電阻或附近的鐵弗龍管是否露出
或2.加熱片的接點容易因彎曲接觸不良,可以先固定一個角度再視看看

林建勳
2018-03-17 16:00:17

都檢查了 PID 測試失敗

林建勳
2018-03-17 16:00:54

PID 顯示 溫度跳太高 失敗

辜元志
2018-03-17 16:04:22

板子的問題?我之前遇過一次,換了板子就ok了

Estima Lin
2018-03-17 16:05:13

要散熱吧!
風扇要吹降溫,不然溫度上升太快、降溫太慢~

Victor Jiang
2018-03-17 16:07:32

+1

楊昆霖
2018-03-17 16:44:07

+1

黃俊傑
2018-03-17 16:45:29

你之前改過PID嗎? 先restore 一下看看?

梁琄
2018-03-17 16:48:50

梁琄
2018-03-17 16:49:01

記得要[Control] > [Store Memory] 功能,儲存設定。

Charlie Ting
2018-03-17 19:01:58

你在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這一塊是不能這樣測的啦。要有裝散熱片,要有風扇在吹,才是一個完整的自動控制迴路,它的運作才會呈現穩態收斂。

你這樣裝法它若會穩定,那所有人的噴頭都可以拆掉了。

Charlie Ting
2018-03-17 19:36:33

看完大家的回覆後,比較完整的說明一下,免得大家搞錯方向。

在自動控制領域裡的最基本模型,就是一個負載+一個彈簧,然後在一個不規則的路徑上移動,目的要維持負載在移動期間的平衡。

在噴頭的機構上來說,它的邏輯和組成就變為,你有一個加熱片,加上一個散熱片和風扇組成的降溫機制,然後要維持溫度的穩定。

所以,你的這個影片根本就是一個錯誤!

因為你只有加熱片跟熱敏電阻,然後靠自然氣冷和輻射冷卻,這整個自動控制的機構是完全失衡的。

在這種情況下,你的溫度狀態當然是大幅度的漂移,更慘的狀況可能是漂上去,然後燒掉加熱片或熱敏電阻,之後整個系統因為錯誤而自動切斷。最慘的情況是,它沒被自動切斷,然後整個燒掉。

因為你的狀況就像在騎一台沒有煞車的重機在飆山路,只要彎太大或有任何狀況,你就雷殘GG了。

千萬小心啊!

Moko Jenson Huang
2018-03-17 20:16:35

嗯,不太瞭解為甚麼要這樣測試?

林建勳
2018-03-18 06:44:50

大家好, 我終於把問題解決了, 根據客服提供的照片(替噴頭穿上鐵氟龍外套), 風扇從100% 降到70%

林建勳
2018-03-18 06:46:21

層紋的問題完美解除, 溫度不再飄移 ?

Michael Liu
2018-03-21 08:25:17

請問是直接用鐵氟龍膠帶包散熱片以下嗎?
膠帶裡面有沒有塞隔熱棉之類的?
感謝~

林建勳
2018-03-21 08:34:57

只貼鐵福隆膠帶,貼在散熱片以下, 沒有隔熱棉

Michael Liu
2018-03-21 08:37:45

大感謝哦~


原文網址 周炎生
2018-03-16 06:35:44

請問: 支撐用PVA,在CURA 怎麼設定 第二卷是PVA用在 支撐?

Cherub Shiao
2018-03-16 07:59:10

在支撐的選項裡裡可以選支撐用的擠出機

周炎生
2018-03-16 08:29:17

喔 是在 雙頭列印中的 支撐 選 [Seconf extruder] 嗎

Cherub Shiao
2018-03-16 08:38:36

看你的料放哪個擠出機就選哪個,可以互換很隨意的 XD

周炎生
2018-03-16 08:40:06

謝謝


原文網址 毛文謙
2018-03-15 19:54:40

各位前輩大大好
請問一下
我剛剛列印的時候噴頭溫度設定200
列印一開始沒問題
後來有一段時間溫度掉到185左右
就在剛剛 噴頭溫度直接飆升250多度
然後直接停止列印(我當下瞬間關電源)
請問有可能出現什麼問題
然後我應該要重新檢查哪些地方
1.電壓不穩定(不確定)
2.陶瓷加熱片故障
3.連接到陶瓷加熱片的線段故障
4.短路!!???

廖新弘
2018-03-15 20:17:53

熱敏電阻絕緣管破皮?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