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員
統計數據
原文網址 李松錡 2018-07-13 10:13:34
想請教版友有沒有遇到類似的狀況 我用飛力美的 PLA 列印,使用 atom 提供的 cura 3.1 切片 列印速度 30mm/s (即外壁 15mm/s, 內壁 infill 和 support 都是 30mm/s) 列印溫度從185 測試到 215 度 都會遇到支撐材某些區塊看起來會像出料不順 但有些部分印出來又是正常的 infill 也有類似的狀況 但模型本體大部分也是正常的 也換過噴頭內的鐵氟龍管 (爬板後,我換乳白色而非透明的鐵氟龍管),一樣沒有解決 回抽距離 8mm,回抽速度 80mm/s 機器是 Atom 2.0 除鐵氟龍管外其他都是原廠零件 這有可能是甚麼原因造成的?
白絜成 2018-07-13 10:33:00
只有支撐部分嗎? 可以順便幫我量一下線徑嗎? 我使用他的線材也有一些問題 不過目前被他們歸類為個案
李松錡 2018-07-13 10:35:35
目前看來似乎是列印速度快的infill跟支撐會這樣 我有試過用20 mm/s印 即外壁 10mm/s 支撐跟infill 是20 mm/s 也會有這個現象
黃俊傑 2018-07-13 10:36:24
線材打滑? 檢查擠料輪看看
李松錡 2018-07-13 10:38:48
線材沒有打滑 通過擠料輪的線上有被壓出痕跡 但一陣子確實會聽到一聲線推不進去的擠料輪發出的噠噠聲
黃俊傑 2018-07-13 10:42:06
再更換 PTFE 管的時候 有順便清理內部嗎? 這 GCODE 大概要印多久阿?
李松錡 2018-07-13 10:42:26
我回去量量看 但很怪的是我剛拆這捲線的時候沒什麼問題 中間不用的時候我把線捲拆下來放進一個放有除濕的箱子中
李松錡 2018-07-13 10:43:34
嗯有喔 還有用吉他弦通一通 這個要印 10 小時 但他不是只有出現在比較高的高度,他從一開始就有這個現象
白絜成 2018-07-13 10:45:02
李松錡 跟我遇到的狀況一樣
黃俊傑 2018-07-13 10:54:29
喔喔 那有試過 其他套的切片嗎? 先釐清看看是不是切片問題?還是硬體問題?
李松錡 2018-07-13 10:55:53
這倒是沒有 目前比較懷疑線或是噴頭散熱和鐵氟龍的問題
黃俊傑 2018-07-13 10:58:56
線材的話應該換其他廠牌料測試看看... 我是都用 simplify3d 再用支撐 晚點來試試Cura 3.1...
李松錡 2018-07-13 10:59:56
我手上剛好剩中國的蘭博 然後atom的線放了快四年了
黃俊傑 2018-07-13 11:01:03
悲劇~
李松錡 2018-07-13 11:01:23
真的悲催
李松錡 2018-07-13 13:51:14
回報一下 確認這個現象嚴重跟飛力美的線有蠻大的關係的 剛剛中午休息回去看了一下 發現印表機在空印沒有噴料出來 因為有一些融化的線一坨卡在噴嘴出口 整個把噴嘴堵住 然後料進不去 進料輪一直刮 最後進料端的線就被刮到進料輪咬不到 然後把放了4年的 atom 線拿回來印 這個現象還是有 但很輕微 而且可以看到固定只會出現在回抽完剛要重新擠料印支持的部分 之後把鐵氟龍管再清一次測試看看
白絜成 2018-07-13 14:25:46
請問一下您的線是何時購買的呢
李松錡 2018-07-13 14:27:04
6/14 但一直到 6 月底才拆開用
白絜成 2018-07-13 21:55:23
跟廠商交涉之後他認為機器也有問題 不單單只是線材的問題 所以他請我把料送到代理商那邊做檢驗 中間有很多過程不贅述⋯⋯ 總而言之是以後不會買他們的料了⋯⋯
李松錡 2018-07-13 21:59:47
我覺得機器可能有問題未必不對 至少我想把噴嘴的散熱再加強看看
李松錡 2018-07-21 15:53:45
白絜成 (Chieh-Cheng Pai)你 printer 周遭的溫度是不是偏高? 我目前發現我的線材不夠乾 因為箱子裡面的除濕劑原來早已 GG 另外喉管散熱不夠這點 我發現雖然之前我用強力風扇去吹喉管 但因為房間溫度本來就偏高 因此最後喉管散熱不夠 這點是我今天發現我有一個列印品早上起床檢查的時候都印得不錯 回來之後就發現 GG 事後不管重印幾次噴頭都會擠一坨料卡住 然後去 reprap.taipei 搜尋夏天這個關鍵字後發現有類似的現象
原文網址 駱冠宇 2018-05-23 21:16:33
各位大大先進前輩們好,小弟今天把切片軟體升級成Cura3 ,想請問一下,最一開始下料的時候會擠一大坨,要去哪個功能設定呢?是回抽填料嗎?謝謝! ?
姜智勻 2018-05-23 21:37:29
我也遇到一樣問題,有人有解嗎?感謝!
ChihJun Soong 2018-05-23 21:47:05
START CODE 裡面有設定預擠出。一般是配合END CODE 印完會回抽,所以新列印時要先出料補充前面的回抽量。如果太多或不想要可以將此行刪掉。
駱冠宇 2018-05-23 22:01:45
謝謝您的回覆,想再請問一下,cura3修改g-code的畫面要怎麼點出來? ?
駱冠宇 2018-05-23 22:10:02
直接用記事本打開了,請問是哪一行要修改?
黃俊傑 2018-05-23 22:21:51
把料放到 Y 以上 或者 G1 F3600 E110 那段砍掉 或者 切片 擠出機 1 的 2 in 1 out hotend design 把勾勾取消
Jerry Shan 2018-05-23 22:28:11
這個取消就不會吐一大陀
駱冠宇 2018-05-23 22:33:10
有了有了!就是那個勾勾,感謝!!!!
駱冠宇 2018-05-23 22:38:23
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我噴頭溫度設定190,加熱時螢幕也是顯示到190/190後開始列印,但是開始列印的時候他又自動幫我加溫到200度了,這又該如何改善...???
黃俊傑 2018-05-23 22:38:58
取消會有一點麻煩啦... 就是如果印的第一層 是從 E1 的話 就又會擠一沱了... 然後 E0 第一次又會忘記要進料...
黃俊傑 2018-05-23 22:40:05
支援區有寫喔
駱冠宇 2018-05-23 22:45:32
筆記...所以比較好的解是把G1 F3600 E110 那段砍掉囉?
駱冠宇 2018-05-23 22:45:54
原來如此...謝謝!
黃俊傑 2018-05-23 23:04:30
每次砍是有點麻煩啦... 看你使用習慣! 1.手動放到 Y 上也可以,缺點是沒辦法放的太精準。 2.我自己是參考 cura 15官方gcode,再自己寫 Gcode ,只要放在擠出機出來一點後,然後再自動兩邊都放到 Y 上頭,再開始列印。
ChihJun Soong 2018-05-23 23:51:06
預擠料問題我是在start code 開頭設了一個凊頭指令,先把頭移到最旁邊擠出料後再移回起始點. M117 Print a exta line G92 E0 ;zero the extruded length G1 Z20 F2500 G1 X-30 Y-115 G1 Z0.2 G1 E10 F200 G92 E0
駱冠宇 2018-05-24 01:42:17
好的 ?? 之後來試試
駱冠宇 2018-05-24 01:43:15
謝謝!(收藏
黃俊傑 2018-05-24 09:38:45
話說 這指令看起來好不像是給 Atom 用的...
ChihJun Soong 2018-05-24 09:49:30
黃俊傑 他就是gocde 指令,先把頭移到旁邊擠料壞一條線然後回到原有的列印gocde, 我是加在start code 上,就是取代你那段G1 F3600 E110, 唯一要注意的是移動到最旁邊的區域要改成適合你的機子位置.避免超過範圍失效..
黃俊傑 2018-05-24 09:51:35
那就是每次切出來 都要手動修改一下了... 對吧
黃俊傑 2018-05-24 09:55:19
提供給板主參考,我是懶人... (攤手 料只要放在擠出機外一點即可,會稍微洗一下噴頭... G21 ;metric values G90 ;absolute positioning M82 ;set extruder to absolute mode M107 ;start with the fan off G28 ;move XYZ to min endstops G1 Z150.0 F9000 ;move the platform down 150mm T1 G92 E0 G91 G1 F600 E580 ;extruder 580mm of feed stock G1 F80 E30 ;extruder 30mm of feed stock G1 F3000 E-110 G92 E0 ;zero the extruded length T0 G92 E0 ;zero the extruded length G91 G1 F600 E580 ;extruder 580mm of feed stock G1 F80 E30 ;extruder 30mm of feed stock G1 F3000 E-110 G92 E0 ;zero the extruded length G1 F6000 G90 ;absolute positioning ;Put printing message on LCD screen M117 Printing...
黃俊傑 2018-05-24 09:56:59
補圖,我加入的地方...
ATOM 3D Printers 2018-05-24 10:21:48
我們會在下個版本搭配韌體做一些使用,讓使用者能更加的靈活使用唷,這週以前應該可以把新韌體上線,感謝。
原文網址 Kaku Chun Wa 2018-04-08 22:19:54
除了切片軟體外 目前是用酷拉 溫度、速度皆有變動過 但仍不能把圓角印好 想請問前輩們 這要變哪種參數嗎? 回抽?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04-08 22:31:36
花點時間觀察圓角是怎麼印出來的,就會知道怎麼做了。
Dennis Chen 2018-04-08 22:59:46
兩個問題: 1. 軸的部份90度懸空沒有支撐-->改支撐類型everywhere 2. 大圓角那裡的底沒有緊貼在平台上,所以熱翹曲後就擠在一堆了-->可以加brim試試
李禮全 2018-04-09 12:21:19
我覺得單純是側吹沒有動耶,看起來左右兩邊列印方向不太一樣。但是大圓角都死掉了,感覺冷卻不夠快。 另外我建議調整一下模型讓它更好印(直角改大圓角)
原文網址 Cherub Shiao 2018-04-06 13:27:54
關於解決拉絲、垂流的解決方式
主要講述配合回抽提高空跑速度,文中以pla為例,使用空跑速度150mm/s,回抽長度3mm即有效防止拉絲、垂流問題。
原文網址 Kaku Chun Wa 2018-04-03 09:25:23
請教前輩們 小弟在印招財貓在收尾時會有一團的狀況 之前用0.12的設定時 只有線尾 現在用0.05印變成了會積一團的狀況 溫度設定200 是回抽值設定的問題嗎? 能否請前輩們指教一下
廖新弘 2018-04-03 09:55:59
溫度太高,散熱不足
Kaku Chun Wa 2018-04-03 09:57:14
就是之前0.12的溫度並不合用在0.05的線徑使用 受教了 感謝 再來試一下
Clarence Lee 2018-04-03 11:15:15
收尾時 那邊要印更快 或冷卻強一點 或是 噴頭移開等一下
Moko Jenson Huang 2018-04-03 11:26:25
打火機燒一下,趕快用手捏一捏。 ?
Moko Jenson Huang 2018-04-03 11:36:29
簡單來說, 你要有足夠的時間讓上一層冷卻。 所以你可以一次印很多隻。 或是開wall。
梁琄 2018-04-03 11:37:33
多印幾隻,分散熱堆積~
Ya Hsuan Wu 2018-04-03 15:29:42
記得這盤貓的下場不是很好XDDDDDD
陳曉澔 2018-04-03 15:32:56
你這盤不會太誇張嗎??............xd
陳曉澔 2018-04-03 15:34:06
擠出的料越少,代表停留在噴頭中的時間越久,所以擠出越細的線,溫度就要降的越低。
李禮全 2018-04-04 21:29:56
試試看另外拿風扇在旁邊吹
原文網址 于建奕 2018-03-27 23:41:56
抱歉打擾,請問一下各位~ 在列印的過程中出現類似搭橋的現象 黃色的截圖是在Cura切片時截的 藍色照片為列印完成後所拍攝之照片 已經針對回抽的設定調整速度以及長度 但完全沒有影響 請問大家有哪些部份是我沒注意到的?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03-27 23:44:09
把切片所有參數先po上來
チェン 幸せな 2018-03-27 23:44:16
那是牽絲,回抽與回抽速度,列印材料與溫度數據須提供出來做參考
Chen Scott 2018-03-27 23:48:27
離題問一下,這是要做 soft robot的模具嗎?
于建奕 2018-03-27 23:59:37
材質:PLA 溫度:噴頭200加熱板40 回抽參數[(Speed)(Distance)]:(五組) [(80)(8)] [(40)(8)] [(40)(10)] [(80)(40)] [(10)(40)]
于建奕 2018-03-28 00:01:19
是的~您有經驗嗎?哈哈
Chen Scott 2018-03-28 00:02:57
跟朋友有在研究,大家可以一起討論
チェン 幸せな 2018-03-28 00:10:48
一般我都是回抽8速度70,PLA的純料溫度我都是185開始測,現在有些較耐高溫的PLA我才會開到210,但有時候牽絲難免,鐵氟龍喉管沒確實壓緊,列印料受潮,原因太多太多了,但你這個牽絲有點粗,可能要清噴頭鐵氟龍悹要確實壓.
陳維德 2018-03-28 00:19:06
不會是這裡沒勾起來吧,N 久沒有過15 版的CURA了,沒記錯的話 看照片像是連回抽都沒有,才會那麼粗的拉絲
于建奕 2018-03-28 01:13:38
問題已解決~Enable retraction重新勾選即可 萬分感謝 陳維德 (Weite Chen) XDD
李安茂 2018-03-28 14:51:16
設了回抽參數可是功能沒開XD
原文網址 Claire Tu 2018-03-23 13:45:27
各位大大您好,現在有進料輪有回抽的問題,出料也比以往較少,請問是噴頭卡料嗎?還是進料輪有問題呢?謝謝!!!
Cherub Shiao 2018-03-23 13:55:03
加上下圖的顆粒狀路徑,感覺是卡料了, 進料輪一般不會有問題,會跳是因為料卡住不走, 卡久了進料輪就會吃料,那時線會被刮出一個弦切槽。 白PLA?
黃俊傑 2018-03-23 13:55:08
ah.... 喉管多久沒換拉?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03-23 14:24:18
先換喉管,順便清一下噴頭內部。
Claire Tu 2018-03-23 14:42:00
喉管前天換過囉~
Claire Tu 2018-03-23 14:42:23
是的 是白色PLA哦
Claire Tu 2018-03-23 14:42:46
好的 那我再試試看
Cherub Shiao 2018-03-23 14:50:08
就,各種原因,溫度也試試,也許溫度不足? 感覺擠料擠得很辛苦 XD
黃俊傑 2018-03-23 14:55:12
話說後吹風扇的方向,拍個照片來看看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03-23 15:04:42
貼紙面要朝向散熱片哦。
楊傑文 2018-03-24 02:26:51
推測是喉管問題
原文網址 Chang Yen Chen 2018-01-15 16:29:44
(求救文)
近日印個大量回抽的薄殼零件,機器就開始出問題。 以下是測試模型: 錐形物件越往上層,缺料、出料不順越明顯。下層沒問題。 細柱狀則都有缺料狀況。
目前設定200度,速度40。回抽8mm@70mm/s 已用針通過噴嘴,預計下個debug方式為換喉管內鐵氟龍管,請問版友一有無任何清潔要訣或步驟?
黃俊傑 2018-01-15 16:34:42
先印看看300mm height 比較快阿!馬上就能知道是印體還是切片問題,或者之前有成功過的檔案。 還有比較冷... 溫度在高一點? 不過你得錐形... 要一次印多點 不然來不及冷卻!
Chang Yen Chen 2018-01-15 16:43:26
由於這些測試模型都是早一陣子前印過的東西,當時的成品都沒有問題,相較之下明顯比較出現在機器不太對勁。當然前陣子沒這麼冷
Chen Zimook 2018-01-15 16:47:59
試試一次印2個...
Mesak Chuang 2018-01-15 16:48:05
料呢?
Chang Yen Chen 2018-01-15 16:49:13
料是PLA拆封約半個月
Chang Yen Chen 2018-01-15 16:52:22
越靠近頂端開始有出現回抽在補料時的縫隙
Shih Han Hsu 2018-01-15 16:55:30
如果gcode都是一樣的話,先檢查鐵氟龍或是擠料輪吧
Nigel Liu 2018-01-15 20:03:53
之前有遇過類似的問題,後來發現是擠料輪上面的止付小螺絲鬆掉,沒有鎖緊在那個平面上,後來就連擠出頭的鐵弗龍管都一起換
Chang Yen Chen 2018-01-16 00:13:55
Debug心得: 拆除喉管內舊鐵氟龍管,使用去光水(acetone)沾棉花棒,將噴頭加熱到180度,伸入喉管內清潔。反覆數次直到沒有擦出髒污再安裝新鐵氟管。 …… 查看更多
原文網址 廖新弘 2017-12-31 09:27:27
好久沒有PO成品了,印的不是很好,主要目的是測試不同溫度缐材同時列印會什麼結果,也要謝謝陳維徳大大的支援才能實現,切片S3D 速度55mm/S,回抽8.2mm/85mm,石膏料溫度210支撐材220,雖然S3D的支撐很好拆,使用支撐材更好拆,幾乎用手就可以取下
陳維德 2017-12-31 09:50:13
之前有試過支撐料,PLA 對應的那支撐料是很好拆,支撐距離可以100%接合,ABS 也有試另一個支撐料都好拆,有的可以當ABS底面抓住模型,跟支撐是相當好用,這是ABS 加可溶性支撐料,但還是要用雙噴比較好控制,二進一出混料有點嚴重,真的換料柱要用不小才行
Vincent Chan Hoong 2018-01-05 00:03:23
請問大大 我發現你列印有同樣的紋路 請問有什麼辦法 解決
原文網址 Mad Arthur 2017-12-19 10:20:58
不好意思⋯請教一下各位高手,小弟的ATOM2.0正常服役半年,最近忽然發生如下圖之異常狀況。開始列印時出料正常,但5-10分鐘後便會堵塞住。加熱到240度也無法清除。只能用打開快速接頭用老虎鉗硬拔出來。拔出來看到的就是像這樣⋯⋯。目前有試過調溫度,回抽距離和速度。也換了不同的料,但結局相同。請問該如何解決呢?
Mad Arthur 2017-12-19 10:24:51
小弟使用CURA2.0 以下是相關參數~~
Mad Arthur 2017-12-19 10:25:00
Mad Arthur 2017-12-19 10:25:07
Johnny Hsieh 2017-12-19 10:26:25
噴頭裡面的鐵氟龍管應該要更換了.....
廖新弘 2017-12-19 10:26:44
喉管內的2*3鐵氟龍管要更換了
Mad Arthur 2017-12-19 10:27:20
感謝兩位大大,請問是整條換掉還是只需剪掉一部份呢?
Johnny Hsieh 2017-12-19 10:28:30
是噴頭裡面的鐵氟龍管, 要拆開噴頭更換, 不是外面那個遠端送料的那個喔,,,,
Mad Arthur 2017-12-19 10:33:12
感謝兩位~看起來有點可怕.....小弟下班來試試看吧.......(冒冷汗)
吳哲霆 2017-12-20 19:43:34
喉管的擺放設計平易近人,除非太過擠壓導致卡在裡面 不然噴頭鬆開基本上幾乎是輕輕拔救出來 依照長度換一個新的又是一尾活龍了
Birk Binnard 2017-12-21 01:18:10
I have had this same problem quite a few times. What I've done to eliminate it is to remove the old Teflon tube from the hotend and replace it with a new one. The trick is to force the new Teflon as far down into the hotend as possible, and then cut it off at the top of the connector fitting.
Mad Arthur 2017-12-29 16:24:40
成功了~我連買來一直沒裝的熱床都裝上了~感謝每一位幫忙的前輩~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