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員
統計數據
原文網址 Kevin Lai 2017-04-04 20:14:16
從昨天開始的列印,熱床溫度設在60度。昨天印象是沒有問題的熱床在60度運作,剛剛去查看列印結果,已經連續工作20個小時了,發現熱床罷工了!設定溫度在60度,實際溫度停在25度,熱床停擺了! 1. 請問各位先進有人的熱床也掛了嗎? 2. 我應該從哪裡開始檢查起,通常是什麼相關熱床零組件最容易損秏? 3. 還是建議我直接帶去ATOM,請他們幫忙不用自己浪費時間了!
Josh Lin 2017-04-04 21:26:26
有三用電表嗎? 1. 三用電表 切到 200 歐姆檔,ATOM 先斷電,再將 熱床 拆開 翻過來,量 熱床 加熱 電線端 的 電阻,正常 電阻值 = 1 歐姆左右, 如正常 進行 2 的檢查! 如 高於 1 歐姆 很多 或 斷路,則 查 熱床 焊點端 的 電阻 是否正常? 2. 開機 預熱 熱床,看 SSR 的 LED 燈(輸入端) 加熱時 會不會 亮?不會亮 量 SSR 輸入端 有沒有 電壓,有電壓 的話 可能 SSR 有故障!如 量不到 電壓 可能是 主板 D8 輸出端 有問題! 3. 如 SSR LED 會亮 則 量測 SSR 輸出端 兩點 的電壓,正常 LED 亮時 輸出端 電壓 應 = 0V 左右,LED 滅時 電壓 = 12V 左右,如不是 可能 SSR 有問題! 先查 這些 有進一步 訊息,我們 再 研究~~
Kevin Lai 2017-04-04 21:32:58
感謝您的資訊,要來去借三用電表了。(非美術工具類......)
Josh Lin 2017-04-04 21:48:42
另有一個可能:因 熱床 吃電流 約 10A 左右,如 之前 熱床 加熱 端 電線 接在 SSR 和 電源供應器 的 接點 沒鎖緊 而有了 一點 接觸電阻 (即 接觸不良),也有可能 因此 燒毀 接點 形成 高阻抗 而 斷路! 故 拆開熱床 後 順便 檢視 熱床 加熱端 電線 的 迴路 有接點的地方: 電供 +極 => 熱床 加熱端 1 (電線 及 焊點) => 熱床 加熱端 2 (電線 及 焊點) => SSR 輸出端 上方接點 => SSR 輸出端 下方接點 黑線 => 電供 -極
Josh Lin 2017-04-04 22:15:14
因 熱床 電線 會 被 斷熱板 (開孔 不準確) 壓到,故 我特別 補貼 高溫膠帶 加強 絶緣,以免 日後 可能 造成 短路!
Josh Lin 2017-04-04 22:15:40
Josh Lin 2017-04-04 22:16:41
熱床 加熱端 電阻值 約 1 歐姆
Josh Lin 2017-04-04 22:24:44
熱床 熱敏電阻 電阻值 (視 室溫 而定) 124.4K (2017.01.21 台北氣溫 約 11~12度) 註:室溫 25度 時 熱敏電阻 電阻值 會 等於 100K 歐姆
Charlie Ting 2017-04-04 22:37:46
先看有沒有過電就知道那裡有問題了
Kevin Lai 2017-04-05 00:39:42
瞭解,明天下班後逐一檢視!!
Kevin Lai 2017-04-05 22:17:38
問題解決了!!!只是單純的接線鬆脫,虛驚一場。這次將它牢牢的鎖緊固定好了,感謝各位鼎力相助,增加了不少知識謝謝!
梁揚閔 2017-04-08 01:04:21
我的熱床也沒辦法加熱,到步驟3,量SSR輸出端,燈亮和燈滅都量不到電壓,這是SSR壞了嗎?
Josh Lin 2017-04-08 01:42:58
梁揚閔 你的問題 可能是 接線問題~~因 看起來 SSR 輸入端 之前的 線路、功能 正常! 我們 先來釐清 一些問題: 1. 你的 ATOM 是 剛組好 還沒用過的 嗎? 2. 你用 電壓 20V檔 紅棒 量 SSR 輸出端 上方接點 (接 熱床 加熱端 線2 ),黑棒 量 主控板 電源 輸入端 負(-)極,有沒有 12V? 如 沒有 可能: a. 熱床 加熱端 線1 沒接通 到 電源供應器 的 正(+)極 b. 熱床 加熱端 焊點 有 脫落 或 熱床 加熱線 有斷路 3. 再 交換 量:紅棒 量 主控板 電源 輸入端 正(+)極,黑棒 量 量 SSR 輸出端 下方接點 (接 電源供應器 負(-)極),有沒有 12V? 如 沒有 可能: a. SSR 輸出端 下方接點 的黑線 沒接通 到 電源供應器 負(-)極) 2. 3. 先不管 SSR 的 LED 的狀態~~ 4. ATOM 關掉 電源 量 熱床 加熱端 電阻值 先查 這些 有進一步 訊息,我們 再 研究~~
梁揚閔 2017-04-08 22:02:05
1.原2.0,升級雙擠出,2.0時熱床正常。 2.有電壓,但10.5v左右。 3.有電壓,但10.5v左右。 4.電阻值1.5左右。
Josh Lin 2017-04-08 22:55:29
梁揚閔 依你上面的 數據 看 SSR 輸出端 該導通時 沒導通(導通時 2. 3. 電壓 都應 接近 0V 才對),這樣 SSR 可能 有問題! 但 如果 2. 3. 都有 量到 10.5V,那 在 SSR 輸出端 應該 也能 量到 10.5V 才對!但 你說 都量不到電壓 這不太合理! 熱床 電阻值 在 1.5歐姆 還算合理~~ 再問: 1. 你升級雙擠出 時 有動到 熱床 和 SSR 及電源供應器 的線路 嗎? 2. 電壓 10.5V 不太正常,如 噴頭 和 熱床 都不加熱 時,量 主控板 電源輸入端 的 正(+)極 和 負(-)極) 的 電壓 是 多少 V? 正常 應在 12V 左右,如 也是 10.5V 是不太正常(電供 W數可能 不夠)! 但電壓 10.5V 這還不致 會 影響到 SSR 的 動作 與 觀察~~ 3. 可否 拍些 相關 部位 和 測量 電壓 時 的照片 供參考判斷?
梁揚閔 2017-04-08 23:28:44
1.升級時,全部零件都拆掉重裝,所以有動到。 2.主控板電源輸入為10.74v。
梁揚閔 2017-04-08 23:29:00
主控板輸入電壓
梁揚閔 2017-04-08 23:31:14
SSR燈亮時,3號和4號接點接到主控板的電壓。
梁揚閔 2017-04-08 23:32:02
梁揚閔 2017-04-08 23:33:02
SSR未亮燈時,1號和2號接點的電壓。
梁揚閔 2017-04-08 23:34:05
梁揚閔 2017-04-08 23:35:26
關機時,熱床的電阻值。
Josh Lin 2017-04-09 00:01:36
請你關掉 ATOM 電源,量 熱床 電阻值,但 把 紅棒 接在 主控板 的 電源 輸入端 的 正(+)極 ,黑棒 接在 SSR 輸出端 的 上方 (即 熱床 加熱線2),看 電阻值 是不是 仍是 1.5 歐姆?也拍個照片~~
梁揚閔 2017-04-09 00:12:05
這樣量才有電阻值,紅棒接棕線,紅線或黑線都沒電阻值
Josh Lin 2017-04-09 00:34:07
棕線 是主控板 的 正極 電源輸入端,能量到 電阻值 1.5 歐姆 代表 熱床 加熱端接線 正確!這樣 SSR 輸出端 可能真的掛了~~ 但 紅線 是那裡的 紅線?黑線 又是那裡的 黑線? 能拍清楚一點 嗎?
梁揚閔 2017-04-09 00:40:51
接藍線,有電阻值
梁揚閔 2017-04-09 00:41:31
接棕線量不到
梁揚閔 2017-04-09 00:41:49
接紅線量不到
梁揚閔 2017-04-09 00:42:15
接黑線 量不到
Josh Lin 2017-04-09 00:50:09
OK~~答案 揭曉!你 接錯線了! 你把 熱床 加熱線 1 的 線 接到 電源供應器 的 負極 去了! 正確 應接到 電源供應器 的 正極 才對! 改過來 熱床 就應可 正常 加熱了!恭喜你 SSR 沒壞! 而 熱床 加熱線 2 的 線 你已 接到 SSR 輸出端 的 上方,正確 不用 改!
梁揚閔 2017-04-09 00:52:37
那不就這張圖有錯,這張有勘誤嗎?
Josh Lin 2017-04-09 00:52:53
但 你 還要確認一下:SSR 輸出端 下方 的 黑線 是不是 有正確 接到 電源供應器 的 負極?
梁揚閔 2017-04-09 00:54:39
黑線確認接在負極,圖中的300mm
Josh Lin 2017-04-09 00:57:00
我的是ATOM 2.5EX,不知道 升級的圖,但 這張圖 明顯 有錯!都 已 標示 紅色的 + 了,怎會接到 V- 去? 把它 接到 V+ 吧!
梁揚閔 2017-04-09 01:00:40
感謝你的協助,幫我找到答案,我似乎有印象這個有勘誤,但找不到那張勘誤,所以2.0的時候接對了,但現在重新組裝,照著這個圖接,所以熱床沒反應,非常感謝你。
Josh Lin 2017-04-09 01:11:09
你想想看 熱床 加熱器 的 兩條線 都接到 負極 去,能有電 加熱嗎? 說真的 對我 學電子工程 的人 來看 ATOM 官方 說明書 的接線圖,實在是 很 痛苦 的 一件事!因 它的 配線圖 是分開的,說明 也沒在一起!我必須把 分散在 各頁 的 接線 重新 系統性 的 結合在一起 重新整理 才完全 吸收! 這圖 只適合 非電子/電機 的 人 按圖 施工,錯了 也無法 查覺~~
Josh Lin 2017-04-09 01:15:47
恭喜你了~~如 熱床 正常工作,要記得 上來 回報 給大家 參考~~
梁揚閔 2017-04-09 01:21:20
剛試過了,可以正常加熱了!!非常感謝你!
Josh Lin 2017-04-09 01:24:52
Good!我可以 去睡了~~明天要 上山掃墓,我怕 明天回來時 已是 下午了,沒把 你的問題 解決 會睡不著~~^.^
梁揚閔 2017-04-09 01:25:39
還好有你在,不然我搞到天亮也找不到答案,謝謝!
Josh Lin 2017-04-09 01:36:01
但 你的 電源供應器 的電壓 10.5V 有點偏低! 你量一下 主控板 的 正極 (棕線) 和 負極 (藍線) 看看 熱床 和 噴頭 有加熱 和 沒加熱 時 的 電壓值 各是 多少? 如 低 於 12V 太多 就不正常! 如不正常 那 明天 黃昏 後 再來討論吧!
原文網址 Justin Chi 2017-04-01 22:08:23
請教一下,2.5 EX 噴頭溫度雖設定200,但好像一直在200上下飄移,不會恆溫(只加溫測試,未實際進料列印測試),請問這樣算正常嗎?
黃大丙 2017-04-01 22:49:25
看飄多少
育旻 2017-04-01 22:58:19
之後印的時候好像穩一點~~
原文網址 JaiFei Lin 2017-04-01 00:20:43
各位好, 今天剛組裝好升級2.5EX,但是E0的進料馬達明顯溫度比E1高很多(有點燙手),請問這是什麼問題呢?
Josh Lin 2017-04-01 01:32:49
步進馬達 驅動板 DRV8825 的 參考電壓 Vref 有都 調到 0.4V 嗎?
JaiFei Lin 2017-04-01 18:53:24
似乎變成一樣燙手,再調整看看。感謝感謝。
原文網址 育旻 2017-03-29 21:20:51
問一下Simplify3D的搭橋 大概都設定多少?? 溫度 速度 等等~~
Shih Han Hsu 2017-03-29 22:54:19
Default printing speed: 3600 mm/min ~ 2400 mm/min 架橋都很穩定
黃大丙 2017-03-30 03:42:22
Simplify3D的搭橋,隨便設就好,因為他第一層根本不會照你搭橋速度跑....而是用外層的低速在跑
育旻 2017-03-30 08:08:04
昨天印的時候看一開始第一層那兩條外圍的很不錯~~但印第二圈的時候被風扇吹到彎曲@@ 之後的都下垂了QQ
黃大丙 2017-03-30 08:26:56
有空我再抓個圖解釋S3D的搭橋問題好了
黃大丙 2017-03-30 21:06:02
圖解搭橋來也~
黃大丙 2017-03-30 21:09:44
搭橋一開始的時候,也就是最重要的救命線 S3D就只是當作一般外牆在畫,一點緊張感都沒有 從圖型顏色可以看出來,跟底下外牆一樣都藍色的
黃大丙 2017-03-30 21:11:26
然後開始畫內餡的時候S3D才突然想起,啊~我好像該搭橋哼? 於是就搭了起來(黃色的部份)
育旻 2017-03-30 21:12:45
都在黃色這塌陷QQ~~然後外型一起塌陷
黃大丙 2017-03-30 21:13:30
所以修改S3D的搭橋速度會變成這種好笑的情況 用列印速度的顯示模式來看 故意把搭橋速度設成4倍,紅色比較好認 可以確認外面一開始最重要的兩根是用一般外牆的藍綠色速度在印 只有內餡有在認真幫你搭...
黃大丙 2017-03-30 21:14:59
所以我後來也就懶的特別改他速度了,就設100%吧
原文網址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3-29 20:43:53
狀況已解除,自己拆噴頭太暴力,把兩條藍色線的接頭扯掉了,感謝幾位熱心回覆的大大們!
詢問: 已確認陶瓷加熱片無故障,外表無破損,電錶量測阻值都是2.5內 那無法升溫我因該檢測哪裡? 溫度設定後有量測電壓,但無輸出電壓,那我該往哪個方向去作檢測?
吳水豚 2017-03-29 21:05:47
沒電出來~mos吧
Estima Lin 2017-03-29 21:34:51
電壓量測點是哪裡呢? 若是線材接頭處,查看看是不是線材有問題? 若是主板端子處,那主板mos可能GG了...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3-29 21:41:05
@@要換主板??
Estima Lin 2017-03-29 21:47:53
其他功能正常嗎?
游正宏 2017-03-29 21:48:47
恩...這跟我第一次組好遇到的問題一樣 主機板沒事 倒是加熱片還是掛點了 買個備品測試看看吧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3-29 21:57:28
目前我只知道熱敏電阻正常,溫度有出來,陶瓷加熱片上的接點如果絕緣沒做好會導致MOS燒毀嗎?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3-29 21:59:18
已有陶瓷加熱片破裂的經驗,所以備很多片....已確認不是加熱片問題.
Estima Lin 2017-03-29 21:59:22
我上次加熱片短路,一加熱就是重新開機...
游正宏 2017-03-29 22:02:56
因為我這個問題 前後寄了原廠三次 最後原廠測試才跟我說事加熱片掛掉 = =||| 加油吧~~祝你能順利解決!!!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3-29 22:04:37
因為我回想了一下,我有拆噴頭有扭到加熱片,然後我想說原廠組裝說明接點要朝下(原本我是裝朝上),所以我翻面裝回去就沒法升溫了,來去檢視主板了.....
Estima Lin 2017-03-29 22:08:59
鐵氟龍膠帶有破損嗎?(造成加熱片焊點短路)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3-29 22:23:23
囧了,狀況解除,太暴力線的接頭被我扯掉了,好感謝你的熱心.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3-29 22:25:30
狀況解除,自己拆噴頭太暴力,把兩條藍線的接頭扯掉了,虛驚一場.....感謝所有回覆的大大們!!
Estima Lin 2017-03-29 22:25:59
恭喜!狀況解除...
原文網址 Jason Lin 2017-03-28 12:13:57
請教一下 ATOM 2.5EX 印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515765 會發生兩個情形, 不知道童友建議如何? 1. 直條 / 斜條紋, 但其實CURA切片圖 看起來都正常 溫度都蠻穩定 190+-1 2. 底層還是有些破碎的空格 不確定是不是因為出料不順 還是回抽太高, 之前因為印雙色堵住 重裝了一次Y進料管
用的是CURA15 + 原廠設定+細部更改
邢鳳言 2017-03-28 12:24:46
shell thickness要改0.8試試嗎? 還是0.75是有原因的?
Jason Lin 2017-03-28 12:27:08
邢鳳言 (Phil Xing) 之前好像某位大大友分享噴頭0.375比較適合, 這邊只是單純x2 = 0.75
Morgan Chang 2017-03-28 14:54:28
1. 直條 / 斜條紋 :這是Cura 常見的問題, 填充的紋路透到表面來了. 把shell 加厚一點, 或是Infill overlap 降低一些 看看
Efun Lai 2017-03-28 16:02:11
填充紋路唷,我之前也這樣
Jason Lin 2017-03-28 18:10:43
原來如此謝謝 Morgan Chang Efun Lai
Jason Lin 2017-03-29 01:24:16
試過厚度設定到1.125 (三層) overlap從15%設定到10%好像沒甚麼改善 反而三層讓紋路變更明顯了 還可以摸得到突突的線條 請問大家的cura設定值都怎麼處理這個情況
Jason Lin 2017-03-29 01:24:46
對了底層破洞的問題我把溫度升到200就解決了 看來這捆料要200才適合
原文網址 姜衍安 2017-03-25 19:48:40
請問一開機溫度就一百多度,加熱到200度也正常維持200度左右,請問各位大大這是哪裡出問題了。感謝。
廖新弘 2017-03-25 19:55:43
熱敏電阻的絕緣管有破皮,建議電缐不要折死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7-03-22 12:15:39
今天用kisslicer再做一次實驗,黃色溫度不穩定的是2.5ex,另一個透明色的是2.0升級2.5ex........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7-03-22 10:49:53
嗯!換用kisslicer切片試片,層紋的部份有比較好一點了,那就暫時這樣吧!基本上來說,如果印厚度0.8以上的,原則上層紋我都不在乎,三台2.5ex也都ok(就0.4壁厚還不能勝任),只是我列印的成品常常會有薄殼件,現在只好薄殼用2.0升2.5ex那台,其他有結構性的就用2.5ex囉!ps:我不是三台的2.5ex的主人,只是擁有使用權!溫度不穩定是事實,換不換加熱片就看他們的意思了!
陳維德 2017-03-22 11:03:52
陶瓷加熱片是可以,先拆下來檢查看是不是像 黃大丙 說的情況,背面沒接點的也有包到絕緣膠帶
黃大丙 2017-03-22 11:05:51
嗯....我光是把底面膠帶弄掉溫度就從17x~19x飄移變成200穩穩
林似諭 2017-03-22 12:52:12
嗯!這部份我在組機時,有確認過!
陳維德 2017-03-22 12:59:27
目前在印晚上回家後在看結果,要出門去工作了
黃大丙 2017-03-22 13:01:44
有燈真好....
陳維德 2017-03-22 13:03:31
黃大丙 燈我是貼在牆上,我只是為了照明方便使用
黃大丙 2017-03-22 13:08:30
我弄的很搞剛,還印燈罩....
陳維德 2017-03-22 16:27:54
印完的成品,2.5ex
黃大丙 2017-03-22 16:44:16
你這是外面買來的花瓶吧?!
陳維德 2017-03-22 16:45:35
上方的照片
黃大丙 2017-03-22 16:46:40
ATOM應該找你去當好人好機代表才對 XD
林似諭 2017-03-22 18:02:25
所以你的也很順哦!是2.0升2.5ex,還是2.5ex
陳維德 2017-03-22 18:03:04
2.5 ex
Kat Chang 2017-03-22 18:03:59
林似諭 2017-03-22 18:39:14
真漂亮!
Josh Lin 2017-03-22 18:45:30
黃大丙 你的燈 呢?完工了嗎?
Josh Lin 2017-03-22 18:46:23
陳維德 水 啊!
黃大丙 2017-03-22 18:50:40
Josh Lin 還沒耶~努力中
林似諭 2017-03-22 18:54:43
林似諭 2017-03-22 18:54:50
林似諭 2017-03-22 18:54:56
林似諭 2017-03-22 18:55:01
林似諭 2017-03-22 18:55:08
林似諭 2017-03-22 18:55:15
林似諭 2017-03-22 19:00:38
pid_max為187、pid值為#define DEFAULT_Kp 7.06 # define DEFAULT_Ki 0.46 #define DEFAULT_Kd 29.42、accel從600改回1200列印參數同先前所po、速度一樣為65%,表面理想,但仍然有層紋問題,溫度飄移則在175-200之間,詢問之前的解決層紋問題的廠商!還是認為加熱片有問題,不印製薄殼件的話,就忽略它囉,就等機器擁有人點頭才換加熱片吧!
Morgan Chang 2017-03-22 21:38:09
我用您的參數印出來的
Morgan Chang 2017-03-22 21:38:20
Morgan Chang 2017-03-22 21:38:27
陳維德 2017-03-22 21:40:36
印的很漂亮
Morgan Chang 2017-03-22 21:43:47
是2.0升級2.5EX 昨天清噴頭後第一次預熱到200度,溫度就開始掉,拆開檢查發現加熱片破成兩半。 所以換上原先2.0中古加熱片 另外我有改LV8729 所以僅供參考
林似諭 2017-03-22 21:45:41
所以也是2.0的加熱片
Morgan Chang 2017-03-22 22:21:37
是的,而且是印過上千小時的中古品
林似諭 2017-03-22 22:27:27
我的也是
林似諭 2017-03-24 23:52:18
感謝大家的支持及分享,等新的機器來,會先把2.0的備品墊片裝上2.5ex的mk3,到時若有不同的結果再跟各位分享!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7-03-21 19:33:25
想請教版上的大大們,如果願意我們來做個實驗,目前經手3台2.5ex,1台2.0升級2.5ex,電壓晶片、皮帶、平台校正、pid_max修正、pid校正、主結構重裝、分流器設定(鐵氟龍安裝、間隔片......),所有能試、裝的我都試過了,目前判斷唯一不同地方是,2.0升級2.5ex因為自己的手殘,加熱陶片被鎖爆了,手上沒有新購2.5ex的備品包,只好把2.0mk2噴頭上的加熱片移值到2.0升級2.5ex的mk3噴頭上,所以其餘三台2.5ex都是原廠mk3的加熱陶片(ps:完全沒拆過),首先3台2.5ex只要做pid校正,全部會出現"PID Autotune failed! Temperature too high",所以把pid_max調到180,才能正常進行pid校正,2.0升級2.5ex則是能順利進行,且列印過程當中,三台2.5ex的溫度震盪都會在180-200之間,很不穩定,2.0升級2.5ex溫度則落在195-200之間,如照片上的圖1是三台2.5exe列印出來的5角杯,有很明顯的層紋,但圖2則是由2.0升級2.5ex印制的,老實說原先2.0升級2.5ex也是有層紋的裝況,後來發現把機器的列印速度(旋鈕轉到65%),層紋狀況立即消失,但另三台2.5ex照此法,卻依然有層紋,鐵塔的部份則是用原廠的gcode檔測試,也是附上比例照組,很明顯2.5ex的表面堆疊很不理想,只是百思不得其解,4台2.5ex都是我經手,但2.5ex的層紋問題我一直沒辦法解決,我一度懷疑是不是2.5ex的加熱陶片的問題,所以才發起來這篇文,看版上2.0、2.0升級2.5ex、2.5ex的大大們來試試看,隨文附上參數設定,機器列印速度請用旋鈕控制在65%,看大大們有沒在興趣測看看,stl檔的部份我會上傳在版上的檔案區,檔案叫:5cup.stl(ps:忘記說明,我之前2.0還沒升級2.5ex時也沒層紋的裝況發生,...........................切片軟體是原廠官網給的cura15.04.6。
黃大丙 2017-03-21 19:45:05
你的2.5加熱片上面鐵氟龍膠帶是貼單面還雙面? 像賣場這個就是雙面,這種肯定完蛋的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408208019049
黃大丙 2017-03-21 19:48:08
另外pid校正我作蠻多次的,從來沒失敗過(就連加熱片沒裝好的時候也是) 然後平常列印的時候都是+-0.6度範圍內的說
Charles Chang 2017-03-21 20:21:20
你有改過ACCEL值嗎?
林似諭 2017-03-21 20:26:14
原廠來的噴頭,無拆
林似諭 2017-03-21 20:26:33
4台都是600
Charles Chang 2017-03-21 20:26:49
改回1200試試
林似諭 2017-03-21 20:28:01
我的2.0升級2.5ex沒問題,另三台有二台不是,另一台時好時壞…
林似諭 2017-03-21 20:28:53
試過了
Charles Chang 2017-03-21 20:33:18
恩 我曾經在改完ACCEL後也發生溫度震盪的問題, 改回來後就正常了, 看來你還有其他地方的問題
廖新弘 2017-03-21 21:04:22
口徑設成0.37試試
林似諭 2017-03-21 21:22:34
我覺的怪的地方是三台列印都正常,但只要印薄殼就走精!
林似諭 2017-03-21 21:24:07
如果只是測單一台我覺得OK!上圖的圖片是,同樣的GCODE去跑,4台的結果,只有2.0升2.5EXE是比較好的,而且整體列印的東西,也是2.0那台比較好。
林似諭 2017-03-21 21:25:10
林似諭 2017-03-21 21:25:22
林似諭 2017-03-21 21:26:35
仔細看一下,女體圖跟鐵塔(原廠的GCODE,只有2.0升2.5EX的能看,其他三台照妖鏡一出,原型畢露)
廖新弘 2017-03-21 21:26:58
有可能是溢料的問題,有些同好嘗試把口徑設小
林似諭 2017-03-21 21:27:56
有想過,但我覺的還是在PID、墊片的問題!
林似諭 2017-03-21 21:30:42
亦或是我把方向搞錯!三台2.5EX是正常的,我那台2.0是反常的!所以才請大家善心人士,有沒有人願意試看看我PO上來的參數跟STL檔!
Charlie Ting 2017-03-21 21:30:59
看完後,我覺得你的方向可能有誤。 若以我沒有 2.5Ex, 但裝過很多不同(不知道那一版的)噴頭後,我的想法是不要期待有通用的參數適用全部組裝搭配。相反的,是找出每一台的關鍵因素,然後讓它穩定列印。 所以,我個人覺得反而要留意的點: 1. 進料輪的直徑和進料長度是否正確(決定你的韌體參數是否修正) 2. 噴嘴出料的常態直徑為何(決定你的切片參數如何下) 3. 喉管直徑、供電變壓器和電熱片電阻值和功率(決定你的 PID 值是否要修正) 4. 後吹風扇的風量 這些東西都確定後,你才會知道自己在幹嘛。
陳維德 2017-03-21 21:36:51
這是真的之前還沒換喉管的鐵氟龍時,用100 的流量是很好,現在新的喉管就要設98 才會漂亮
林似諭 2017-03-21 21:37:50
首先1.我當然知道參數無法通用全部組裝,我也嘗試要找出甜蜜點,2.進料輪4台都是原廠的料件,零件加工當然會有誤差值,但我不認為是進料輪的問題!進料長度4台我都確認過3.噴嘴出料的常態直徑4台也都比對過,4.喉管直徑4台都是MK3,唯一差別在我的2.0有另配給一台穩壓器(我當然也試過把穩壓器拿掉)5.後吹風量若真要說的話,2.0那台已經被操一年多了,風量應該不會比其餘三台好!
林似諭 2017-03-21 21:38:49
4台的喉管我也全換過了!
林似諭 2017-03-21 21:39:43
難道真的沒人有實驗的精神..............
陳維德 2017-03-21 21:40:11
嗯所擠出的量多少都會有不同,覺得神奇
林似諭 2017-03-21 21:41:48
如果今天用5角杯來比的話,可能有點過火,那鐵塔的部份大家有什麼見解?
林似諭 2017-03-21 21:42:34
林似諭 2017-03-21 21:42:46
林似諭 2017-03-21 21:43:25
這是PXXX的機器,也是用原廠給的GCODE,直接印未改任何參數!
林似諭 2017-03-21 21:43:33
Charlie Ting 2017-03-21 21:43:35
如果以那個五角杯的波紋來看,我個人覺得是你的進料輪偏心了
林似諭 2017-03-21 21:44:29
所以是三台都偏心?如果說4台我都分別有用E0、E1去做列印呢!
陳維德 2017-03-21 21:44:41
機器我真的覺得很難說組裝設定,零件差一點就會有差,我印的鐵塔我是覺得還不錯
林似諭 2017-03-21 21:45:51
我重點還是放在1台2.0升2.5EX、3台2.5EX,差別在只有1台的加熱片是不一樣的!
Roy Lo 2017-03-21 21:45:56
做PID校正的時候, 試試開側風扇, 出力約30~50, 我現在列印溫度都是上下最多 1 度
林似諭 2017-03-21 21:46:34
那沒道理1台正常!3台不正常!
Charlie Ting 2017-03-21 21:47:20
那我就無法給意見了,因為我沒有你這樣的機器。我是從經驗法則去看怎麼解決問題,無法用數量去證明。
Roy Lo 2017-03-21 21:49:52
我當初從2.0升級到2.5EX, 燒了噴頭, 送修回來, 也是發生PID Autotune failed! Temperature too high"的問題,也有調低pid_max, 但每次列印遇到側風扇開啟, 溫度亂飄 ~~
林似諭 2017-03-21 21:51:25
這是用一台很不優的delta去印的,參數如圖所附
林似諭 2017-03-21 21:53:28
所以謝謝您的見解,因為我想不出可以找到問題的方法,有層紋不是不好,只是覺的奇怪,所以才發起這個game
林似諭 2017-03-21 21:54:26
也是無層紋,中間色差的部份,是我把風扇關了
Estima Lin 2017-03-21 21:55:42
硬是要說是MK3加熱片的問題,我的就是升級EX那支MK3與另外再買的一支MK3(0.4)都是在做PID的時候發爐....
林似諭 2017-03-21 21:57:35
沒錯,因為我2.5ex也爆過一台,
林似諭 2017-03-21 21:59:16
我不是說mk3不好,只是想研究看看
陳維德 2017-03-21 22:00:04
說真的我的機器是真的算ok 的,裝好那時也還不太會調就印了一些東西在完,zoffset 太低也照印,那時設定不知A4 紙是要怎樣才算ok
林似諭 2017-03-21 22:01:07
我手上的機器全測了,另三台atom無入鏡
林似諭 2017-03-21 22:04:19
我4台也都ok,就這找不出問題
陳維德 2017-03-21 22:05:15
不敢說印的多完美但算及格才是
林似諭 2017-03-21 22:06:07
用放大鏡看看吧
林似諭 2017-03-21 22:07:24
陳維德 看起來很棒
Dennis Chen 2017-03-21 22:15:06
我只有升級前後的比較,我也是把2.0加熱片用到2.5EX升級上了,PID都是原廠設定值,但溫度比之前穩定。就算我把加速度調到600,溫度大概最多正負3度,但之前會到正負10度。
林似諭 2017-03-21 22:16:50
同感
Dennis Chen 2017-03-21 22:19:42
另外,層紋2.0比較細緻,2.5EX會比較明顯,感覺會多一些料出來。同樣在第0層畫直徑4mm的洞,2.0尺寸精準,2.5EX居然有些洞正常,有些會被填到,尺寸有點變動...不過我在想是不是我裝了熱床及平台還沒有調得很平的關係,所以料才會擠到...或是擠料輪比較強,以前擠不出來,就有卡卡聲,現在都是一坨跑出來
林似諭 2017-03-21 22:25:27
這也是手上別家機器印出來的層紋,但廠商很有誠意的跟我要了gcode回去研究,後來發現的問題是他們熱床的加熱、保熱,進而影響噴頭的電壓,後來他們也親自來現場調校跟測試,我也不恥下問請教我的三台atom也有這個問題,本也以為如法炮製應該可行,但事實如上…
Rick Yang 2017-03-21 22:28:00
我的ATOM 目前是 2.0 up 2.5Ex, 但韌體已改smoothie很久,印出來的結果就沒比較性。不過我當初在2.0時是受不了溫度飄移才改32bit板子的。180~200間我覺得飄得還真的有點誇張
林似諭 2017-03-21 22:28:56
有過這樣,但以排除
林似諭 2017-03-21 22:31:37
我就是覺得怪,因為我的2.0時期都沒這個問題,也是升2.5及另外裝了三台ex才發現的
陳維德 2017-03-21 22:31:39
我也好想換呢,但不會用
陳維德 2017-03-21 22:33:24
會不會是2.0 你那噴頭檔片還有用,另三台2.5 沒有那檔片呢,覺得那可能會影響溫度
林似諭 2017-03-21 22:35:03
2.0已升級2.5ex,都照原廠方式安裝
林似諭 2017-03-21 22:35:41
擋片都沒裝
陳維德 2017-03-21 22:36:24
林似諭 那真的要查很不好查問題,以比例來看是會覺得2.5 ex 有問題
林似諭 2017-03-21 22:46:38
所以才想說大家要不要試看看,我願意承認我另三台組裝有誤,但我想知道答案,因為我的2.0升2.5ex也有層紋,但放慢就ok,溫度也正常,2.5ex一整個感覺不對,4台機器就差在墊片、2.0、2.5ex線軌不同(那沒道理2.0沒層紋,2.5有層紋」
黃大丙 2017-03-21 22:53:56
溫度飄不是原本就會產生層紋嗎? 然後你也知道溫度飄了,也看到層紋了 怎麼不把溫度飄的問題先排除掉,然後再來玩層紋實驗啊? 我知道很多人溫度都會飄到180甚至170 但正常應該是要穩200不會動才對呀.....(長距離除外)
黃大丙 2017-03-21 22:58:47
照板上的災情來看我覺得加熱片本身品質就不是很穩定,可能發熱效率會有差異,加上貼膠帶的方式也不同,然後2.5EX拿掉擋風片讓問題更明顯
林似諭 2017-03-21 23:02:59
就因為能試的我都試了,只剩墊片沒換…
林似諭 2017-03-21 23:03:51
我的2.0也沒擋風片
林似諭 2017-03-21 23:05:15
不敢說,只是覺得懷疑,加上版上爆墊片的災情不少
林似諭 2017-03-21 23:06:20
要不試印我的檔便知曉…
黃大丙 2017-03-21 23:13:00
現在沒法試~機器還在跑
林似諭 2017-03-21 23:15:23
不急
Robin Hsu 2017-03-21 23:41:23
這個嘛 ~ 我覺得要其它網友進行實驗, 也不見得能得到相同的問題點. 我自己還在玩 1.0 的, 也在某次維修後印史萊姆之後,發現整個列印層紋很誇張 ... 然後用了一整捲的古銅色的料, 試到不剩一百公克時才又再某次維修時, 因為好奇心發現了問題. 我用縫衣針從喉管方向穿進擠出頭的孔, 用卡尺量一下露出來的針頭 ... 孔徑從官方宣稱的 0.40 mm 被擴孔成 0.52 mm ~ 切片設定再改成 0.52 mm 之後... 狀況改善很多 ~ ---- 到現在機器根本還沒調整到我的期望的方向 & 0.52 mm 的精緻度就變糟了 XD 從入手後到現在, 還沒有一次有成功印過可動的模型勒 (咖啡.
林似諭 2017-03-21 23:50:39
好吧!既然這樣我也不強求了,只是因為版上爆噴頭的人也不少,我也想找出是不是墊片在作怪,就看大家有沒有興趣試囉!
Josh Lin 2017-03-22 00:26:28
林似諭 我 可不可以 知道: 你這台2.0升2.5EX 陶瓷加熱片 的 實際 電阻值,和 它的 內外徑 及 厚度 尺寸? 和 其他 3台2.5EX 的 實際 電阻值,和 它的 內外徑 及 厚度 尺寸 有那些 不同? 我最近 逛遍 環型 陶瓷加熱片 供應商家,仔細看過 他們的規格 有了些心得,也買了些 樣品 回來 想做些 比較,同時這段時間 也和 黃大丙 討論過 有關 陶瓷加熱片 彼此的一些看法 與 心得,覺得 陶瓷加熱片 從 規格(工作電壓、電阻值 和尺寸...) 到 組裝、校正 PID 及 側吹風扇、後散熱風扇、線材 等 瞬間造成的 溫度負載變化,等等細節 值得 關注!或許 有改善 和 掌控 的 空間~~
邢鳳言 2017-03-22 00:32:39
我沒有對照組,不過看起來是有層紋,除了印薄殼要開的設定以外,所有參數都是預設值。要印到沒層紋看來不是隨隨便便的事...
Josh Lin 2017-03-22 00:36:15
林似諭 墊片 是什麼?陶瓷加熱片 嗎?
Josh Lin 2017-03-22 00:40:22
Dennis Chen 能知道 你 2.0加熱片 的 電阻值 嗎? 我量過 2個 2.5EX 的 MKII 陶瓷加熱片 的電阻值 約在 2.3歐姆 左右~~
林似諭 2017-03-22 01:00:58
邢鳳言 (Phil Xing)有用我提供的參數設定嗎?如果“黑魔法“有開的話,排除層紋,應該外面都會很漂亮! 看你轉彎處,有些溢料狀況,請問您的速度有調整到65%嗎?(ps:不是切片軟體上的列印速度哦,是atom機器上的旋鈕調整到65%哦!)
林似諭 2017-03-22 01:02:08
明天量給您!機器在公司!
林似諭 2017-03-22 01:03:02
Josh Lin 是的!是加熱片沒錯!
邢鳳言 2017-03-22 01:03:49
林似諭 沒有降速,黑魔法有開,出料是調到90%忘了調回100%...
林似諭 2017-03-22 01:06:25
嗯!您若有興趣,請嘗試我給的參數試試,像我說的,排除層紋不說,這個檔案我測過許多fdm的機器,自認算是不錯的機台測試檔!
邢鳳言 2017-03-22 01:07:15
林似諭 好呀,我換個顏色試試,黑色不好拍...
林似諭 2017-03-22 01:10:03
邢鳳言 感謝您能一同陪我實驗!
邢鳳言 2017-03-22 01:13:58
剛好有空嘛...
林似諭 2017-03-22 01:14:55
不會的!您的陪同讓我充滿了正能量!
林似諭 2017-03-22 01:33:03
沒有層紋時所呈現的成品…
邢鳳言 2017-03-22 02:38:59
使用了你的設定我覺得好很多,但不知有沒有達標?
林似諭 2017-03-22 06:43:21
咦!看起來很棒ㄚ!也沒層紋.....
Estima Lin 2017-03-22 07:38:04
還要調降為65%....忘了...XD
Dennis Chen 2017-03-22 09:13:12
Josh Lin 這星期都在印東西,要等一下才能量
黃大丙 2017-03-22 10:12:34
林似諭 我想問的就是...你怎麼不把加熱片換一換,都已經看到溫度飄成那樣了,這很不正常呀
黃大丙 2017-03-22 10:13:12
就算不換拆下來看是不是底面有黏膠帶,處理一下也好
林似諭 2017-03-22 10:44:05
換加熱片不是問題!只是目前先這樣實驗,等月底新的機器來,我應該會直接把它換成2.0的墊片!
黃大丙 2017-03-22 10:49:34
在溫度飄移這麼大的情況下實驗沒法排除問題呀 而且有很大的機率加熱片換掉之後層紋問題就沒了? 另外2.5和2.0的加熱片我想是一樣的東西,只是可能每批(或是每個)品質不同吧
黃大丙 2017-03-22 10:50:52
作這實驗如果是想證明"原本加熱片是壞的",我想也不需要看層紋了,看溫度飄成那樣就不對了~~
林似諭 2017-03-22 10:50:59
嗯!這我認同!就等新機器來我直接換2.0的上去看看,我還有一個2.0的備品噴頭跟備品配件......
林似諭 2017-03-22 10:51:56
嗯!也說不上是壞,就溫度不穩定,只要是可以在pla溶融的狀態下,我就先不換了!
黃大丙 2017-03-22 10:59:35
之前看過一篇討論溫度振盪的時候印出來線就一下細一下粗的,層紋就很明顯
吳梓誠 2017-03-22 11:42:38
挖塞!!剛剛測試了表面真的很棒。也順便看看機台調教的好不好。大家可以測看看,彼此相互交流
林似諭 2017-03-22 11:51:31
您的機器是2.0版?
吳梓誠 2017-03-22 11:52:02
對喔!!
林似諭 2017-03-22 13:11:35
所以等新的機器來,我再確認一下!有膠帶面的是在上方還是下方,照原廠的說明是有膠面是在下方!
黃大丙 2017-03-22 13:15:02
對~原廠說在下方,可能這樣比較安全 (因為要往上折) 弄下方加熱比較直接 應該是都可以...只要不是兩邊都有膠帶就好了
林似諭 2017-03-22 13:18:15
0.8數值的那台是2.5ex,噴頭是原廠來時,就組裝程序裝上去了,未拆!
Josh Lin 2017-03-22 13:46:44
0.8 ?電阻值 應該沒 這麼低~~
黃大丙 2017-03-22 13:50:09
好像是因為切成mV檔量的關係
Robin Hsu 2017-03-22 14:13:17
請問 0.8 電阻值 是啥 ? .?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