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COSPLAY 3D 建模
  • #maker+t=market
  • 1
  • 2
  • 3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 前輩

原文網址 何懿峻
2016-09-01 02:26:12

請問剛組好的機器在執行auto level都會有影片中的聲音跟刮到玻璃,應該如何解決,新手請教,請多多指導,感謝各位前輩

廖新弘
2016-09-01 07:04:44

噴頭前螺絲鎖太緊了,正常應該是輕壓噴嘴有聽到答答聲音就好了

Jared Lin
2016-09-01 11:38:03

應該是 偵測開關沒正常動作……感覺好痛

Dan Salvador
2016-09-01 12:57:42

Printing size exceeded the building platform


原文網址 Chuang Ivan
2016-08-22 23:11:39

請問有哪位前輩知道我的brim為何會是長醬子??一整個是散開來的..

陳明谷
2016-08-23 13:01:45

參數資料提供不足

陳亮宇
2016-08-23 13:52:48

這是失步吧?

黃俊傑
2016-08-23 14:05:32

散開 感覺是校正的問題 檢查三軸馬達同步輪有沒有鬆掉...

陳明谷
2016-08-23 14:09:12

從這個列印完成物看來
只有brim是這樣情況
會假設只發生在第一層而已
沒看到足夠資料不打算亂下定論

梁啓修
2016-08-23 14:17:45

有點像是出料太少...

Moko Jenson Huang
2016-08-23 14:42:43

可是他還是印完了,還蠻漂亮的。

廖新弘
2016-08-23 15:31:52

因為你的Brim層高只有0.1mm,容易受到玻璃平面不平整影響

Chuang Ivan
2016-08-23 16:22:05

瞭解,我今晚再把其它的參數貼出來,感謝大家的幫忙

陳明谷
2016-08-23 21:40:13

等你

Chuang Ivan
2016-08-23 23:06:27

補上我其它的參數,這麼晚才貼真歹勢,我是一個挨踢,下班後都會有點晚。1. Style

Chuang Ivan
2016-08-23 23:07:05

2. Support

Chuang Ivan
2016-08-23 23:07:57

3. Matl

陳明谷
2016-08-23 23:08:41

Zoffset?

Chuang Ivan
2016-08-23 23:09:45

z offset 設在機器上,目前是0.34

Chuang Ivan
2016-08-23 23:12:13

4. G Code

陳明谷
2016-08-23 23:14:30

猜測z=0位置高了些…
看起來有點偏細
另外
料寬0.4兩圈的話厚度我是抓0.7

Chuang Ivan
2016-08-23 23:28:48

感謝陳大...我趕快來試試看...

陳明谷
2016-08-23 23:48:59

期待消息

陳明谷
2016-09-04 00:39:43

???

Chuang Ivan
2016-09-04 00:42:40

陳大,一直沒回覆您,實在是因為我自已沒把z offset調好的問題,覺得很不好意思呢~

梁啓修
2016-09-04 00:51:08

Z offset 不是就是設定那張A4紙拉出來這件事嗎

Chuang Ivan
2016-09-04 00:52:55

疑...很熟悉...很像是xyz的教法.....

陳明谷
2016-09-04 00:54:22

不會…每次天氣變化我也是都要重新調整一次

梁啓修
2016-09-04 00:56:04

我每次設定就是要是有擦過底盤或是重開機
要列印之前
我就會重新做一次z offset
因為底盤只要擦過就會改變高低

Chuang Ivan
2016-09-04 00:58:10

嚴謹!!!!我太混了....都很久才有重新驗證一次....

梁啓修
2016-09-04 00:59:00

做Z offset 一定要確認噴頭上沒有突出物
所以一般是會預熱
讓料跑一點出來 選擇冷卻 然後趁料還軟的時候擦乾淨噴頭
接著就做一次 autolevel
然後再做 Z Offset
要設定到剛好A4 紙可以拉出來但是有點阻力

梁啓修
2016-09-04 01:01:39

要是斷電重開機有時候我發現 Z Offset 會跑掉
不過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盤子要是動到其實高度都會變
那些都只是幾個微米的差距
但其實噴頭一個行程的高度也是只有幾個微米
所以很容易會卡到
要每次做校正比較保險

梁啓修
2016-09-04 01:03:51

我做完校正之後就會上口紅膠
這個過程只要不要太用力不會有太大影響
印到現在都還算順利
供您參考


原文網址 楊子毅
2016-08-15 17:40:15

2.0版要燒入2.0.7時發生這問題,請問各位前輩如何解呢?

Marco Lai
2016-08-15 17:42:07

Arduino 的版本用1.0.6(舊版)的燒錄,不然會發生錯誤~!

黃俊傑
2016-08-15 17:43:05

雖然訊息好像不是版本問題,但是Arduino還是用官方建議版本吧! com有選對嘛?

楊子毅
2016-08-15 17:44:42

了解,馬上來試試!

楊子毅
2016-08-15 17:51:13

搞定了!感謝大家的幫忙!

陳明谷
2016-08-15 17:57:38

所以問題出在哪?

楊子毅
2016-08-15 18:00:31

Arduino的版本問題,用1.0.6版就可以,用1.6.10就會出錯!

Clarence Lee
2016-08-15 18:03:10

1.6.10的語法檢查更嚴格了所以...大概1.6.9 or 1.6.7之前的都還可以過

陳維廷
2016-08-15 18:36:45

!

Marx Wu
2016-09-02 11:34:28

小弟也遇到此問題,請問1.0.6要怎麼選取?

Marx Wu
2016-09-02 11:38:20

原是要重新下載Arduino1.0.6版本

楊子毅
2016-09-02 11:52:27

是的!要重新下載安裝就可以了!


原文網址 姜智勻
2016-08-08 16:47:48

請問一下,最近機器有時候印一印,會突然不動了,但溫度還是保持,然後,就沒下文了。除了溫度一直維持,其他都不動。 因為沒遇過,想說有沒有哪位前輩可以給點想法呢?

Clarence Lee
2016-08-08 16:48:36

lcd 畫面上顯是什麼?

姜智勻
2016-08-08 16:51:09

忘記拍,如果沒有記錯,好像就是heating

Clarence Lee
2016-08-08 17:05:39

看一下gcode

Clarence Lee
2016-08-08 17:06:00

停下來那層是z多少 LCD有顯示
對照一下是不是有M109在那邊

姜智勻
2016-08-08 17:21:30

每次遇到,我都趕快關機。因為都已經燒出一個洞了。都有類似焦糖化的東西產生了,怕有危險。下次遇到我先拍照好了。感謝。

廖新弘
2016-08-08 18:22:36

你是用cura切片嗎

姜智勻
2016-08-08 18:23:31

kiss


原文網址 RenJie Huang
2016-08-04 14:19:10

請問各位前輩這是什麼問題造成表面有這樣凹凸不平的痕跡
有些地方有有些卻沒有
機器是1.99改8825
我覺得噴頭在移動時似乎有在抖動
有沒有什麼可能性是我可以朝那方向去抓
感謝各位前輩

Stanley Chen
2016-08-04 14:22:12

我的最近也這樣!求解!

Clarence Lee
2016-08-04 14:26:24

嘿嘿 請愛用 A4988

Clarence Lee
2016-08-04 14:26:54

不然就加速度 列印速度等繼續排列組合找看看....
或是套之前流行的滅紋神器看看

黃俊傑
2016-08-04 14:37:29

衝了啦~ TMC2100 拜讀上面李大的文章...

RenJie Huang
2016-08-04 17:40:18

回報各位,換4988的確問題就沒了,會是8825跟ramps不合嗎?


原文網址 Wei Wang
2016-08-02 12:42:52

想請問各位前輩有沒有遇過只要列印時間太長(十小時以上),就會出現堵料的情形?列印之前已經有先清過噴頭和換過鐵氟龍管,剛開始列印都很順利,不過只要印超過十小時的大型物件,就會有出料不順的情形,求解,謝謝各位

陳明谷
2016-08-02 12:44:40

我沒有這問題

黃俊傑
2016-08-02 12:58:09

後吹風扇反的?

戴士偉
2016-08-02 13:00:40

回抽長度過高?

陳曉澔
2016-08-02 13:40:01

噴頭與喉管在加熱塊中有間隙,在一直回抽的狀況下,料容易積在間隙或在回抽時跑入喉管中,這時就容易有堵料的問題,拆裝噴頭組時,請注意鎖緊。

范智昆
2016-08-03 02:48:08

要看您圖檔,細節複雜處理程度,就有可能回抽次數過高,有可能!~


原文網址 Tzu-Hsien Chang
2016-07-27 16:46:57

請益:雷射模組

請問各位前輩們,關於雷射模組
我最近要雕刻TPR (塑膠軟料)
發現成品上只有一些極細、斷斷續續(甚至沒有)的線條

有前輩動手改裝鏡頭嗎 ? 能否分享 ? 感謝~

Charlie Ting
2016-07-27 16:58:07

看不懂你的意思~~~我雷射是DIY的全自製版

Tzu-Hsien Chang
2016-07-27 17:00:42

想雷雕圖騰 在 TPR上,
目前狀況是 雕在紙上OK
但是 TPR上面 跑不出來

Charlie Ting
2016-07-27 17:03:28

重點是顏色、對焦、速度和功率。

Tzu-Hsien Chang
2016-07-27 17:08:09

已測試過, 對焦高度在9.0 物體高+50
Dark Engrave Speed 50 Travel Speed 1000
功率? 我用官方提供的軟體

Tzu-Hsien Chang
2016-07-27 17:08:42

物體本身顏色是 天空藍

Charlie Ting
2016-07-27 17:09:12

那就跑慢一點吧

Tzu-Hsien Chang
2016-07-27 17:09:56

速度方面,預設是 200 、3000
好~ 我再讓他更慢試試...

Charlie Ting
2016-07-27 17:12:0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CPSzA-pEGc

先試出效果,再追求效率。這是我自己的版本。

劉宏威
2016-07-27 17:23:29

會不會是每條線之間的密度不夠密?
我記得好像有調整密度的選項

Tzu-Hsien Chang
2016-07-27 17:26:29

恩... 刻在白紙、牛皮紙 都沒問題,
就TPR刻不上去, 覺得是輸出功率的問題

Tzu-Hsien Chang
2016-07-27 17:26:49

是字 跟 圖騰

劉宏威
2016-07-27 17:28:07

我的意思是,雷射頭跑的路徑的線。

Tzu-Hsien Chang
2016-07-27 17:29:35

噢 ! 不好意思 !
路徑方面, 我使用Dark
還有其他地方可以修改嗎 ?

劉宏威
2016-07-27 17:38:01

我也不知道改善的方法耶,只是提出我認為可能的問題點。
我個人是認為官方的雷射路徑還有改善的空間。
都單一方向的線條不太可能燒到完全沒有縫隙。

Tzu-Hsien Chang
2016-07-27 17:44:08

我目前遇到的情況是:走過不留下痕跡...

劉宏威
2016-07-27 17:45:38

物品的平面夠平嗎?
可能焦距剛好在那裡沒有對到。
用不同的高度多燒幾次,說不定可以燒到。

Tzu-Hsien Chang
2016-07-27 17:47:03

平的,我在物件上放了一張白紙,雕刻沒問題

劉宏威
2016-07-27 17:50:43

所以你透過紙雕在物件上?
還是你是說雕紙沒問題,
雕物件有問題?

沒有照片的話真的很難知道問題

Tzu-Hsien Chang
2016-07-27 17:53:00

沒有透過紙,
雕刻時,TPR的物件上 沒有雷射痕跡出現
在進行中,我插入了一張白紙 刻痕馬上顯示出來

劉宏威
2016-07-27 17:56:36

也就是說焦距可能不太準。
應該再降低一點,
現在的焦距在物件再加上一張紙的位置。

Tzu-Hsien Chang
2016-07-27 17:57:56

ㄜ... 一張紙的厚度 不到十條,
但是焦距調整 一次以十條為一單位...

Tzu-Hsien Chang
2016-07-27 17:58:59

各人覺得是雷射頭功率的問題了

劉宏威
2016-07-27 20:30:49

功率本來就太小了
就是因為功率太小,
焦距差一點就有很大的差異。
紙雖然薄,但是應該不會完全平貼在你的物件上,所以高度的差異可能沒那麼小。

Charlie Ting
2016-07-27 21:09:01

Tzu-Hsien Chang 可能是材料會透光,熱量無法集中

Penny Lan
2016-07-27 23:08:10

紙跟TRP的波長不一樣,這個雷射頭只是簡易型的,如果要把雷射作用在TPR,你可能要買一台CO2的雷射機了

Tzu-Hsien Chang
2016-07-28 08:53:30

昨日的雷射方式
為了平整
有使用物件撐平
覺得應該是輸出功率的問題

Tzu-Hsien Chang
2016-07-28 11:15:34

圖片是要噴砂的 TPR
使用支撐物將TPR撐開平整

柯紀維
2016-07-28 13:00:13

我用3W左右的自組雷射,白紙、厚紙板、泡棉、pla都是秒切,但是保麗龍完全沒痕跡

Eason Chen
2016-07-31 19:57:03

這是面霜盒嗎?!

Tzu-Hsien Chang
2016-08-01 14:11:16

沒錯,我用盒子把軟件撐平


原文網址 林玨伃
2016-07-25 20:32:29

想請問各位前輩
在做G29這個動作時,第一點下去是正常的,但後續就像影片中那樣,微動開關在第一點下去後好像就卡住了,後續就沒聽到達達達的聲音,想請問這種狀況應該如何處理?
https://m.youtube.com/watch?v=F4LXuICxvEE
影片出自社團成員,抱歉借用一下,謝謝


原文網址 陳孝麒
2016-07-24 12:05:14

請問各位前輩..我的列印機一個月多沒印檔案了.上一次印檔案都很正常...今天要來列印時就出現影片中這問題了!!

請問是哪出問題了? 麻煩教導!! 謝謝~

Aldis Rayest
2016-07-24 12:14:54

噴頭的微動開關重新調整唄~

廖新弘
2016-07-24 12:24:47

照理說新的韌體不用每次開機作G29,1.0的機器也是可以用,只要改些參數就可以用

上官大俠
2016-07-24 12:37:10

微動開關問題,也有可能微動的線斷了

陳孝麒
2016-07-24 22:16:55

感謝各位前輩教導!! 感謝~


原文網址 Sammi Lin
2016-07-24 02:06:08

各位前輩,請問有人有試過將ATOM2.0組好用了2-3個禮拜後,再拆開,裝箱,搬移(例如坐飛機...)到下個目的地後,再重組的嗎?
我想知道拆開再重組是否可行?還有是否可能會產生很多一般只組裝一次的機台不會產生的問題??謝謝指教!!!!

Clarence Lee
2016-07-24 05:44:03

應該沒什麼大問題...主要就少量螺絲可能耗損要換...
/me 最近剛才拆了變胖 換九根鋁擠...
之前1.0升級2.0則是滑軌,馬達,皮帶惰輪等拆換過

廖新弘
2016-07-24 10:56:01

之前原廠南下做2.0展示時,李Sir把噴頭、聯桿、玻璃拿下來,直接放後車箱,到會場時一樣頭好壯壯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