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SPLAY 3D 建模
  •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 3

福華存股i金控 造訪社團 » 時間

原文網址 張福華
2020-03-18 08:20:11

分享楊宇傑大大文章

美股下跌的原因......也許是疫情

但其實更可能是因為先前過於樂觀

美股每天上演熔斷劇情,好像這件事沒完沒了,不過這張圖清楚告訴我們,疫情也許是美股重挫的表面原因,但很有可能美股之前【過於樂觀】,才是真正大逃殺的原因。

我們可以看到下面這張圖,2011年之間是個美國與世界脫鉤的分水嶺。那時候發生了歐洲債務危機,依賴全球貿易出口的國家大部分都受到影響,包括中國與台灣。而美國因為科技創新,新的需求被創造出來,於是在歐債風暴之後成為全球投資人嚮往的地方。台灣投資人後來也開始跟風愛上美股,再次證明群眾的盲從。

仔細看,美國股市幾個月前,指數已經比金融海嘯之前的高點,還要高了一倍左右(都是從100開始,最高來到212,表示漲了一倍以上)。

指數直接乘以2,這在歷史上是很少見的多頭行情,現在出現瘋狂修正,所有人奪門而出,我認為是【剛好而已】。

但是台股呢?

我們把台股也放進來看,你會發現台股已經把金融海嘯以後的漲幅都吐回去了,等於這段時間都白混了。金融海嘯前的高點換算成100,現在是103,代表只漲了3%。而美股跌到現在還有56%的漲幅,所以之後記得不要把美股的瘋狂與台股混為一談。

為了告訴大家投資股票【不要過於樂觀】也【不要過於悲觀】,我再把中國指數也放進來,讓大家一起比較一下。

你可能是新手所以不知道,金融海嘯之前中國的成長讓全球投資人趨之若鶩,就像你之前在看美股一樣,結果風暴一來,跌了十年以上。如今的指數比之前樂觀時的高點,還要少了13%左右。所以你有沒有發現,中國股市是爆發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指數卻沒什麼跌!

這都在告訴你一個觀念:"在股市中保持理性看待,不要與別人一起瘋狂,對你一定是最有利的。"

(想看圖找楊老師 楊巔峰)

曾國原
2020-03-18 08:56:42

為我獨尊神的境界

Stanley Chen
2020-03-18 12:20:38

我也覺得台股修正的幅度不會有美股大,而且別忘了利率已經下修,QE也開始放了

周紘佑
2020-03-19 00:47:02

沒聽過楊宇傑有聽過楊傑宇 ?


原文網址 張福華
2020-03-18 08:04:27

悟天文分享

分享孫家家庭對話~~
悟天:老婆,如果有機會重回一次08年的金融海嘯,你會怎麼做?
孫太:當然是狠狠買它一波!長期抱住不放!
悟天:這次回檔感覺很像是08年那次的系統性風險耶!
孫太:那趕快去銀行辦房貸呀!我明天就去...
悟天:......,才剛開始而已,你這也太早了點!?
孫太:我這是先籌措資金!對了,你前陣子不是有賣股?怎麼不全賣光?
悟天:我當時是預估,並沒有辦法100%的準確知道,只是提早做了資金調整,目前還不用房貸啦!因為我贖回的資金都還沒買完耶!幹嘛借房貸?
孫太:我不管,這次你一定要好好把握!你不是還有那個用股票借現金的方式?怎麼不借?
悟天:對,那叫做券商不限定用途借貸,又稱股票質借,但那個要相對低檔區才會動用的!
孫太:現在不是低檔嗎?
悟天:你回想一下2008年金融海嘯的時間大概多久!
孫太:大概半年~1年左右!
悟天:對,而且前幾日成交量都還在2700E、3000E左右,那你還要買嗎?
孫太:總之你這次請好好把握!
悟天:我知道,等12年了...好久呀!

再分享昨日與出版社的真實對話~~
悟天:OO姊,最近還OK嗎?(寒暄)最近看到盤勢這樣跌,好開心呀!
OO:你們存股族就是跟作價差的不同思維,作價差現在都努力逃的要命!你們卻努力在找買點!
悟天:對呀!反市場思維和反市場操作,在存股族的思維中比較容易出現!...

你是真假存股族並不是取決在於你「賣」「不賣」股票,而是在遇到狀況時,你的心態是怎麼去「思維」的!而這跟你的基本投資「觀念」有關!

孫太太可能對於投資股市不是那麼在行,但她都知道遇到08年的股災「要好好把握」,連借錢買股他都想要拚下去(平常的她是不會跟我提要借房貸買股票的!)這種感覺好像是狼看到了大肥羊一樣!眼睛發光~~~

而跟出版社編輯的對話則是讓悟天知道,以前的悟天也是拚命逃離股災的「那一群人」,但現在悟天卻很「享受」股災來的效益...

你呢?身為想成為存股族的你!最近的感受是?開心?喜悅?平靜?冷靜?紀律?失準?驚慌?害怕?難過?

其實不需要看操作誰輸誰贏確認誰是存股族!看看最近自己的「心態」,你自己就已經有答案了!

楊脩
2020-03-18 08:07:30

買到發抖了啊!

Jeany Chan
2020-03-18 08:11:12

繼續買下去 ? ?

Ken Chen
2020-03-18 08:11:25

孫太太講到我心聲了

劉朋娟
2020-03-18 08:11:37

陳孟宇
2020-03-18 08:15:12

可是如果這次沒有像之前那麼幸運多頭那麼久 突然幾年又有災害的話該怎麼辦呢

Hsin-Yun Lin
2020-03-18 08:16:28

很多人都說 低檔還沒到 買太早了;但我很好奇大家都怎麼判斷何時才是這波股災的買點呢?

黃建華
2020-03-18 08:17:01

一堆人都假存股,真價差~看多了

陳偉柏
2020-03-18 08:19:26

他做的跟他書上寫的差真多,不是無法預測高低才存股嗎?怎麼最近開竅了,高賣低買變神人了。

Yue Chen Lin
2020-03-18 08:20:07

有福華大真好

楊傑閔
2020-03-18 08:20:35

重點:備子彈、等量縮

Hangwei Wang
2020-03-18 08:29:07

QQ~

許小麥
2020-03-18 08:31:14

不是每個人都很利害,這種文我只看到要拿房子去貸款買股票~ 米百人吃 剛好哪個看了去貸款買股,好就好 不好就好笑了~

Hangwei Wang
2020-03-18 08:32:42

永遠都是莫非定律,這次大概也是,要嘛不會跌到大家等的2008,要嘛大家進去了,再腰斬 ? ? ? 連房子都法拍

黃建華
2020-03-18 09:00:52

本來都閒錢投資,現在都講要開槓桿...

Hangwei Wang
2020-03-18 09:01:19

黃建華 認真你就輸了

黃建華
2020-03-18 09:03:25

我當然知道了~就某些人前後言行不一啊,酸ㄧ下啊 ? ? ?

Hangwei Wang
2020-03-18 09:04:06

黃建華 哈哈 ? 知道就好

張淑華
2020-03-18 09:11:02

DoMoe Lîm
2020-03-18 11:30:15

第一金都出清現在還在跟人講存股...

王淑芬
2020-03-18 11:37:18

繼續買

江聖元
2020-03-18 12:29:42

別借錢買股票

Arf Liu
2020-03-18 12:32:32

借房貸買股票??
這個好像在銀行不會過ㄟ...
除非名下的房子,貸款已經還清,才有可能用房子當擔保品去貸款,或是有背景銀行肯放水,不然,現在的銀行一般都不收二胎房貸了...

Jack Tseng
2020-03-18 13:46:42

2008很多不是減資就是下市。

吳佩雲
2020-03-18 14:07:35

銀彈不夠多 慢慢進場 ?

Chih Wen Yeh
2020-03-18 14:59:55

空頭不會維持太久 但是也不會只有一天
又不是要賺價差 何必 搶底殺進

Vivian Hsu
2020-03-18 17:49:52

這文章就這麼剛好出現在這時候,也這麼剛好被你被我看到

Mimi Liu
2020-03-18 19:17:38

等今年除完息再買

Su Wu
2020-03-19 02:12:14

失去初衷的人,而且去用房貸,意思是也要確定買房才會審核,如果建商做手,報高,讓銀行超貸,不甩實價登錄,所以即使50%去付房子的部分房價(假設已付完另外50%房價頭款),使用剩下的房貸50%股價操作
房子的貸款也是要還,同時間股票操作(長期),必須忍受近期股市大震盪的壓力與房貸壓力,我還是一句
"閒錢投資"

藍洛
2020-03-19 06:59:56

確實可以好好把握,但不是現在

February Yang
2020-03-19 14:02:26

Su Wu 推閒錢投資

周鍾裕
2020-03-24 17:53:14

閒錢投資好


原文網址 陳信宏
2020-03-16 23:23:04

政府之後也護不住這個崩勢,我正在研究學區與工業區的新地點,搞我另一種投資隔套出租,這段時間懶的看股市了,每天看追蹤標的如何了,反正也是崩崩,崩完再回來接便宜的股票

社團我還是會看與幫忙管理,再請各位版主與管理員多多發文了 政府之後也護不住這個崩勢,我正在研究學區與工業區的新地點,搞我另一種投資隔套出租,這段時間懶的看股市了,每天看追蹤標的如何了,反正也是崩崩,崩完再回來接便宜的股票

社團我還是會看與幫忙管理,再請各位版主與管理員多多發文了

夏天天
2020-03-16 23:37:49

一起加油吧。。

Ethan Lin
2020-03-16 23:37:59

學區分割套房投資的高點已經過了,因為少子化的關係,排名較後的某些私大,因為招生連年不足,已經套牢許多學區套房的投資客。雙北的學區套房操作,老公寓改裝(經常含頂加才可能降低成本),近幾年經常會被檢舉,再加上建築法規的改變,改裝套房當包租公的策略,還不如買股,當然如果你有自己的工班,能有效掌控成本,再加上對付承租奧客,充滿熱情,那就祝你成功。

陳信宏
2020-03-16 23:39:00

Ethan Lin 收到 這都有研究的 ? 感謝

夏天天
2020-03-16 23:43:10

努力賺錢。。多兼一些。。能多存一些。。待行情落底。。沒有天天跌2000點啦。。

達太安
2020-03-16 23:46:21

目前投報率其實不高!

葉淑芬
2020-03-16 23:46:35

加油

Eric Liu
2020-03-16 23:47:55

系統性風險,保留大部分現金

盧嘉量
2020-03-16 23:48:10

Ethan Lin 內行的,現在台中學區出租套房也是在大逃殺,租上班族跟社會人士反而比較夯 ? ?

李奕龍
2020-03-16 23:48:26

出頭真多.....

陳信宏
2020-03-16 23:48:32

達太安 知道還沒買,再研究,不急

Ethan Lin
2020-03-16 23:49:10

陳信宏 如果真的要做,最好選擇你的房客來源愈多元愈好,例如除了有大學學區,還有工業區的上班人潮,北部的桃園是不錯的選擇,因為房價相對雙北,還可以接受,幾所大學,及工業區都有租屋需求,萬一分割套房失敗,在市場上接手的需求,不怕沒人買,另外桃園地區,還有很強的機師,空姐的租屋需求,這些人願意付很高的租金,提供參考!

陳信宏
2020-03-16 23:52:11

Ethan Lin 感謝提供意見

陳信宏
2020-03-16 23:54:41

李奕龍 我用我自己的資產搞出頭呀XD

Ching Long Chen
2020-03-16 23:56:44

等待吧 股民沒信心 唉
一個病毒 害慘多人 經濟 公司 員工啊

李奕龍
2020-03-16 23:57:32

陳信宏 繼承都想好了,三句不離爸、沒人敢管你

陳信宏
2020-03-16 23:59:53

李奕龍 搞清楚,我股票與收租的錢都是我自己賺的,我可沒拿過家裡的任何一毛錢,我要投資什麼,這也是我的自由,版上除了388外,還沒其他股友那麼不客氣過

李奕龍
2020-03-17 00:00:44

陳信宏 不是說了、沒人敢管你

陳信宏
2020-03-17 00:00:55

Vivian Hsu
2020-03-17 00:19:48

陳信宏
2020-03-17 00:27:42

Miao Miao 看完一個疑惑,幹嘛賣股,放著就好,反正他選的公司又不會倒閉,這樣反而兩頭空

Bi Hwa Chiang
2020-03-17 00:45:24

陳信宏 改裝套房真的不好管理與經營 ~請三思!!!

詹牧司
2020-03-17 01:05:56

吳宇軒
2020-03-17 01:09:47

安啦 十年後又是一條好漢

陳信宏
2020-03-17 01:30:37

Bi Hwa Chiang 瞭解 我會研究的 感謝你

蔡国鸿
2020-03-17 06:26:17

加油⋯⋯

林伊笒
2020-03-17 06:49:41

看完了,無所謂對或錯,就像在一間爛公司,可以承受就繼續被揉躪,不能承受就自請離職,自己的錢就自己決定嚕

Max Fan
2020-03-17 06:49:52

撐住. 空頭市場來襲

陳志偉
2020-03-17 07:38:10

真厲害欸!

熊屏生
2020-03-17 08:07:50

不會是畢業了嗎!

陳信宏
2020-03-17 08:45:21

熊屏生 股票放著而已

Joanne Lai
2020-03-17 08:54:58

Bi Hwa Chiang 陳信宏 是的管理成本要計算,經驗上,租的對象是學生或上班族,房東的忙碌程度會差很多 XD

八神庵
2020-03-17 09:12:38

價差心態的存股

Vanessa Yu
2020-03-17 10:44:33

最好看上百間房再出手較安全(投資客出貨中)...

陳信宏
2020-03-17 10:44:56

懂 我不會輕易出手

Vanessa Yu
2020-03-17 10:46:38

陳信宏 今年慢慢看,明年再出手也不遲(不景氣會到明年去)....

陳信宏
2020-03-17 10:46:56

Vanessa Yu 哈哈 沒錯!

陳信宏
2020-03-17 20:23:29

Joanne Lai 感謝 感謝 專業的 ?

連天護
2020-03-17 22:49:11

陳信宏 房客不好管理,每次退租總是要花錢修繕。


原文網址 陳意涵
2020-03-15 18:29:54

未提供相片說明。 存股之道 說這專頁讚 2月28日上午8:44

【存股之道 (十七):面對逆境】

最近時常聽到,有不少認識的朋友已經陸續出清存股,許多人甚至已回到空手的狀態。

大家的錢都是辛苦賺來的,資產的處置方式也是自己的權利。畢竟趨吉避凶本是人性,而存股本來就是有點違背人性的行為。

因此對於這些,個人倒是沒有評論。

------------------------------------

眾所周知,存股大概是從 2008 年,金融海嘯過後逐漸開始成為顯學,2009 年之後,台股開始一路走多,至今也已超過十年,

因此絕大部分的存股族,其實是沒有碰過真正的空頭的。

在多頭時存股,資產會越存越多,難度較低。面對空頭時,也能持續堅持,才是存股策略真正困難的地方。

------

當然,選擇在這個時間點脫離市場,的確能夠換取到一些心靈上的平靜,但同時也會失去了實戰的機會。

面對逆境方能成長。

有些道理,有些細節,唯有親身經歷才能全盤通曉。

了解自己面對壓力時的行為模式,對往後的投資之路肯定會有很大的助益,若選擇不去面對,往後遇到風吹草動,大概也一樣無法堅持下去。

------------------------------------

先前寫過,存股就是在練心,比的是氣長。

要有自己的一套邏輯,按照邏輯去做判斷,該做甚麼就做甚麼,依法行事照表操課。如此在重大事件發生時,選擇才不會進退失據。

------

人唯有在逆境中,才能認清真實的自我。

存股就是練心,但您真的了解自己的心嗎?

您能夠坦然面對、甚至戰勝自己的恐懼嗎?

說實話,要無視內心恐懼的確很困難,甚至有點違背人性,也因此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在存股這條路上走到最後。

唯有學會忍耐、懂得堅持,並從逆境中學習經驗者,方能有所成就。

------------------------------------

最後還是那句話:「做好資金管控,定期買進,分批入場,並預留部分準備金。」

每個人都需要為自己所做的投資決定負全責,

而存股的精神,本該落實於日常生活的每一天,

正確的觀念,並不會因為特定事件而產生任何變化。

「時窮節乃見,一一垂丹青」

唯有在危難的關頭,一個人的本性才會顯現出來。

面對逆境理當如此,存股亦然。

------------------------------------

【存股之道系列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1045010642367425/

【本篇文章發表於 FB 六金釵存股社團,歡迎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88700651384706/

PS:轉載時,請全文轉載,並保留最後一段社團推廣連結,勿移除,感謝您。

ShiaoFen Lo
2020-03-15 20:07:36

李前輩的話很中肯~

Shi Qi Liao
2020-03-15 23:00:04

可是我希望大家繼續拋售,這樣才有更便宜進場

黃嘉斌
2020-03-16 07:30:02

題外話,陳意涵超正的,哈哈哈


原文網址 Hangwei Wang
2020-03-15 12:07:10

降息一定會影響銀行獲利!以我持續買進的華南金為例,業務涵蓋銀行、保險、證券,約92-93%的淨利益來自銀行業務,其中約60%又來自利息收入,其餘是約11%金融商品收益、手續費約17-20%以及其他,利息收入中房貸佔比約50%,其餘是企業、建設貸款,所以總和來說今年可以預期的部分是:

1、利息收入因降息利差降低導致淨收益下降
2、金融商品收益因國際情勢差也勢必會下降

因此,可以預期的是,今年的淨收益「可能」會低於去年。

所以回到老問題用例子來講⋯⋯

我個人開設工程營造公司,認識不少業主,有的業主在工業地4萬塊一坪時吃了上萬坪,現在漲到16萬,直接4億變成16億,也有業主現在一路在10幾萬買地蓋廠房收租,即使前幾年地價起起伏伏,也不影響他們持續買進蓋廠房收租,端看你要一口吃成胖子或是要創造穩定現金流。

聽完上面兩個例子,應該很清楚自己要做哪種老闆,都沒有對錯,只是前者需要時機,後者需要時間;前者需要眼光膽勢,後者需要勇氣耐心。

# 所以不用爭通通摻在一起做撒尿牛丸
# 選擇適合個人的方法最重要
# 提醒一下招會員請合法合情合理
# 本來就設定19分批往下買嫌太貴不要砲我
# 量力而為請勿愚昧跟單
# 可以繼續等191817161514131211109876543

Wei Wei Shih
2020-03-15 12:09:55

結論 要遵守本多終勝原則 不要淫蛋一下就都打光了 風險也要分散投資

Joung Shun
2020-03-15 12:12:36

有錢真好

Hay Sen
2020-03-15 12:16:27

Vincent Lin
2020-03-15 12:16:52

分散向下買

Hong Yun Chen
2020-03-15 12:18:09

太強大

江玉芬
2020-03-15 12:20:31

Ivyann Chi
2020-03-15 12:21:35

育銓 許
2020-03-15 12:31:27

育銓 許
2020-03-15 12:31:40

專注本業閒錢投資

Mei Mei
2020-03-15 12:33:47

陳信宏
2020-03-15 12:36:45

讚拉 支持

李奕龍
2020-03-15 12:41:06

你是我看過 比喻最好的一位

chao yilung
2020-03-15 12:43:13

3月份財報要提列帳上為實現損失,如同2018年12月,4月10日後為買點

Carol Lai
2020-03-15 12:49:57

藍瑞文
2020-03-15 12:54:39

剛剛才發現上海商銀跌這麼多

Lu Mlng Yl
2020-03-15 13:02:10

支持~~水喔

Aaron Jhuang
2020-03-15 13:18:54

理性分析推

Janus Njng
2020-03-15 13:30:39

簡單易懂. ? ? ?

ShiaoFen Lo
2020-03-15 13:32:24

? ? ?

Loveyang Yang
2020-03-15 13:34:32

詹文龍
2020-03-15 13:35:48

王 晴
2020-03-15 13:45:34

138張,强!

趙永健
2020-03-15 13:46:07

Hangwei Wang
2020-03-15 13:50:38

王 晴 這一頁138張,19頁共460張 ?

Agustin Gong
2020-03-15 14:14:59

大戶無誤~~羨慕

Mefeng Tsai
2020-03-15 15:33:47

感謝分享與提醒,不禁讓我想起來了清雲大大

陳穆隆
2020-03-15 16:28:50

Jason Chang
2020-03-15 18:01:23

大戶

陳連春
2020-03-15 20:23:40

前幾年也有股價11、12塊的時侯,大家應該定期不定額買

Hangwei Wang
2020-03-15 20:25:39

陳連春 沒有11、12塊~不要鬧 ?

Fang Ming
2020-03-15 20:27:49

華南金08年金融海嘯最低還有13.6 多用點心

陳連春
2020-03-15 20:38:58

Fang Ming 謝謝指教,所以別在現在一直強調幾張,慢慢買

陳連春
2020-03-15 20:49:21

陳連春
2020-03-15 20:49:39

陳連春
2020-03-15 20:54:11

陳連春
2020-03-15 20:54:38

Hangwei Wang
2020-03-15 20:56:59

陳連春 啥?我是不知道你線圖哪裡出了問題,但我建議你要賺錢先弄個專業軟體看線比較好⋯⋯

陳連春
2020-03-15 20:58:02

Fang Ming
2020-03-15 21:32:50

等你查到正確的資料 再來給建議也不遲

陳連春
2020-03-15 22:04:18

搞什麼鬼啊?

陳連春
2020-03-15 22:04:26

陳連春
2020-03-15 22:05:00

陳連春
2020-03-15 22:05:25

還不夠清楚嗎?

Hangwei Wang
2020-03-15 22:53:07

陳連春 隨便你啦 ?

Hangwei Wang
2020-03-15 22:53:22

陳連春 你要表達什麼說中文

Hsu Neo
2020-03-16 10:28:57

這波跌下來,銀行股好便宜

Hangwei Wang
2020-03-16 10:52:13

Hsu Neo 還可以再便宜點

Hsu Neo
2020-03-16 13:39:46

Hangwei Wang 嗯,觀望

賈聞氰
2020-03-16 20:38:17

Hangwei Wang 請問意思趨勢還會走跌嗎?

Hangwei Wang
2020-03-16 20:38:44

賈聞氰 目前是

賈聞氰
2020-03-16 20:41:15

Hangwei Wang 瞭解 謝謝答覆 ?

Kerry Lin
2020-03-17 09:14:31

Fang Ming 這已經是11年前了⋯⋯⋯11年如果分批進場,分下來的股息股利應該很難計算吧⋯⋯

唐明宏
2020-03-18 14:16:54

Mefeng Tsai
提示為什麽
想起清雲大

Kuo Kenneth
2020-03-19 01:26:22

大戶


原文網址 Su Wu
2020-03-15 05:28:14

睡覺醒來,投資是一門學問
但要投資前
先看如何存錢最大化
板上的小豬APP,先設定一年就好,一年期滿,馬上拿去銀行定存,切勿一直存小豬,這樣不會滾息
以前自己有儲蓄險,是國泰六年保單,早期利率還有年利率4%多,我月繳10000,存了有10年
後來部分解約
投資小資族方案
我選的銀行
1.台灣中小企銀:一年機動1.09%,固定1.09%
如資金兩年內沒使用到,機動可達1.3%
陽信銀行利率也不錯
切記:勿再存郵局

2.針對保單,六年期保本實在時間太長,到第六年末+1天,才開始回收
可考慮躉繳方式(一次繳清),兩年末+1天回本
注意保單的實質利率IRR
再加上目前台幣強勢,雖然疫情影響推新台幣貶弱,但還是值得換美金
我是使用美金躉繳保單方式,宣告利率3.34%,裡面預定利率1.55%+增值利率1.85%,1.85%是變動的,預定是固定利率
目前選台壽的美元保單

3.金融股是好標的,如平常上班沒時間開證卷戶,可選國泰的線上證卷開戶,10000內定期定額買存股,只要1元手續費唷
但缺點就是它有限制你要買的股票公司,但我看了一下,基本上殖利率都還算不錯的公司
電子股少操作,我們是長期需要利息,而非短期操作,用金融股,公股銀行的,不會倒,放心,有政府護城河
推薦:華南,第一金,合庫銀,兆豐金

小弟舉例,華南,目前一張21500元,依照2018年配息與配股,現金部分一股0.55元,股票部分0.55元
現金總和550元,股票55股
除權息後,一股19.86元
(19.86*55+550)/21500=0.0763
利率達到7.63%
選公股銀行要的就是穩定每年配息
注意,如果可以,利率選5%以上會比較好

非公股銀行值得存股標的:國票金,台產,台中銀

然後工作你就正常做,不要放掉

# 財富自由有每個人選擇方式

供各位參考
# 我也還再努力
# 切記雞蛋不要放在同個籃子

Qbee Huang
2020-03-15 05:35:56

謝謝分享

Beryl Wang
2020-03-15 06:43:42

?

Joanna Wu
2020-03-15 06:57:17

只要趁早開始就能提早財富自由,找到屬於自己的投資方式,我也還在努力,感謝分享 ?

朱文銘
2020-03-15 07:31:27

是 合庫金 不是銀

Nicky Lai
2020-03-15 08:30:26

不得不說 跟我幾乎一樣 不過我是從去年底才覺醒

Vivi Fu
2020-03-15 08:45:18

台壽美躉保單這月是3.34%宣告利率 ?

Su Wu
2020-03-15 09:00:34

Vivi Fu 是3.34%
沒錯,躉繳此張保單尚屬中上

Su Wu
2020-03-15 09:03:05

Nicky Lai good job

Su Wu
2020-03-15 09:03:26

朱文銘 金包銀唱來聽聽

Su Wu
2020-03-15 09:21:49

保單的IRR(實際利率)很重要
當年度本利合=投入本金*[(1+IRR%)]^當年度

在美金低點,做美金儲蓄是很重要

一樣是降低風險概念

黃建霖
2020-03-15 09:30:35

感謝分享

Vivi Fu
2020-03-15 09:36:27

?

Carol Lai
2020-03-15 09:57:37

Ethan Lin
2020-03-15 13:44:10

儲蓄險保單,第一年管銷費用都很高,宣告利率也不是最後真正的實質保酬率。要買此類保單,請你的業務員揭露前幾年的管銷費用及傭金,如果你認為ok,再買!美元保單也可能賺到利差,賠了匯差!

Su Wu
2020-03-15 16:05:13

預定利率很重要

曾柏諭
2020-03-15 20:00:46

Vivi Fu 我有一張3.3%宣告利率的保單算起來IRR根本不到2

陳信宏
2020-03-15 22:09:19

Su Wu
2020-03-16 05:34:35

所以要做功課

方小城
2020-03-17 13:50:46


原文網址 陳孟宇
2020-03-14 15:26:37

個人認為現在不是買點,等到3月營收出來在考慮要不要加買,為什麼會選擇存股就是想要為了穩定成長,那現在情勢夠穩定了嗎?就算能參加到今年的除權息,那參加完後這間公司確定之後能填息嗎?寧願少賺也不要賠錢,都選擇存股了真的不差這幾個月時間 。(想玩等石油穩定在講)

Hangwei Wang
2020-03-14 15:34:35

這是數個很矛盾的問題,如果答案都給你看了,誰還考0分?偏偏市場上很容易考0分,因為你看到「你以為是對的」答案 ? ,更不用說上面那些問題都是無法定義的變異數

陳孟宇
2020-03-14 15:48:21

Hangwei Wang 對於存股的人來講就想要變異越小越好,當自己認為現在變異數夠小勝率夠高的時候,就是買點的時候,少賺錢也是賺錢

楊脩
2020-03-14 15:53:47

可以 思考現在的股價,搭配2008以來的最差配息,如果殖利率還比銀行好一倍,那其實長期投資,閒置資金並無不可。


原文網址 陳意涵
2020-03-14 14:34:41

小杉與大雄各養了一群母雞,母雞每天都會下蛋,有一天村莊裡爆發雞瘟,養雞人家個個憂心忡忡,大家都傳聞這場雞瘟會一直蔓延,所有雞都無法倖免。

小杉心想雞死了就血本無歸,隔壁賈不妙說再不賣就沒機會了,乾脆趁尚未全面淪陷前趕快認賠把母雞賣給肉販多少還能回收一些本錢,等雞瘟過後再找機會重新買入小雞來養,少賠為贏,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大雄則覺得自己養的母雞體質強健,每天仍然持續下蛋,而且當大部分人選擇把雞賣給肉販後,因母雞數量有限,爾後經配種孵育小雞價格可能被實力雄厚商人哄抬,如果重新購入小雞花費可能不少,而且小雞要養到可下蛋所需投入時間及金錢成本亦不低。經審慎評估後,大雄決定持續緊盯疫情發展同時加強風險管控,先不急著把雞賣給肉販。

如果是你是養雞場主人,你選擇當小杉或是大雄?

林子卿
2020-03-14 14:40:53

大熊

陳意涵
2020-03-14 14:44:48

範白研 你選的是大「熊」而非大「雄」,我會皮皮挫! ?

林建宏
2020-03-14 14:45:42

1.雞不一定永遠在那邊!有可能會消失!
2.雞是瘦了!但他身上的肉不一定長的回去!
3.雞...不一定每天都會下一樣大小的蛋!有時吃不好!不會下蛋尤其雞瘟...
4.小雞真的會比較便宜!但是雞瘟過要有錢買!
5.買新小雞...長大很快!但是老雞病了要再好是來回兩倍時間!
6.雞瘟還沒過建議不要再補新雞
7.現在全球都要切雞肉來救市..一邊一碼一邊兩碼..雞很糾結難受
重點是..你要有錢養雞養鴨養豬養牛養狗!都可以
我不是要激怒大家..也不是要討罵!手上有雞會焦慮就賣了吧!無所謂就留下來!但是手上真的有錢..等大家害怕養雞會賠錢時再加碼養雞!

林耕宇
2020-03-14 14:57:33

很好的比喻~~ ?

Gu Pan
2020-03-14 14:57:35

林建宏 神回欸,秒懂!

黃翊暐
2020-03-14 15:23:17

我會當卜蜂

Lionel Chu
2020-03-14 15:52:15

我選母雞 ?

Kate Kao
2020-03-14 16:07:05

大雄

Shih An Wang
2020-03-14 16:12:02

改養豬

喬飛陳
2020-03-14 16:22:02

今晚吃雞 ?

曾國原
2020-03-14 17:48:10

Johnny Lin
2020-03-14 18:39:15

比較好奇為什麼不留一些雞,賣一些雞.一定要全有全無嗎?

蔡卦卜
2020-03-14 20:38:37

帶母雞回火星不就好了
為何還待在村莊....

陳意涵
2020-03-14 21:22:47

蔡卦卜 馬斯克說:開往火星機票只要 300 萬台幣!我來問問馬斯克,雞瘟期間,母雞團報火星旅遊有沒有優惠方案及特別折扣?要不然沒錢還是只能留在地球下蛋 ? ? ?
https://buzzorange.com/....../02/13/ticket-travel-to-mars/

Mingching Yen
2020-03-14 22:02:44

越來越多人覺得還有更低點..........如果真的是這樣........

股票往往走向不會迎合大多數人的想法........要不然大家都賺錢了....

還有誰會賠錢...........

Mingching Yen
2020-03-14 22:13:15

大家都在等低點買, 若真的大家都買在低點,那請問誰來拉抬股價..... 大戶要幫你抬轎嗎?

大家都這麼厲害 可以知道低點在哪? 大戶還玩什麼股票?

低點應該是很多人都不敢進場的時候...... 我是認為只有相對低點

陳意涵
2020-03-14 22:18:55

Mingching Yen 80/20法則,還有人多的地方不要去,防疫是投資也是 ? 平凡如我眼睛業障重,容易被表象所蒙蔽

Andy Chen
2020-03-14 23:19:53

重要的是資金控管
一堆新手都all in了 當然嚇死了呀
我是趕緊計算現有資金準備好 希望有更低點給我買

Mingching Yen
2020-03-14 23:26:20

認為還有更低點的 我都叫他們反彈上去趕快放空 然後再下次更低點再回補 沒有一個願意要做

嘴砲人很多

Mingching Yen
2020-03-14 23:27:15

然後就看圖說故事 再來馬後炮 你看被我說中了

郭承翰
2020-03-15 00:04:09

神回

Elmo Wang
2020-03-15 00:14:25

我母雞抖

王瑞賢
2020-03-15 00:23:20

Elmo Wang 我也母雞抖

Chen Chen
2020-03-15 00:43:10

林建宏 太欣賞你的回答了,尤其是雞瘟還沒過,建議不要補新雞 ?

Chen Chen
2020-03-15 00:44:17

Johnny Lin 因為怕留下來的雞也會得雞瘟 ?

Johnny Lin
2020-03-15 00:46:24

Chen Chen 我的意思存股也可以賣一半~

Chen Chen
2020-03-15 00:49:14

Johnny Lin 知道,純粹練蕭為,但是也有部份認真,就是留倉的那一半也有可能面臨下跌的風險(當然也可能不會)

Chen Chen
2020-03-15 00:53:12

林建宏 8.當病雞無法下蛋,或是下的蛋賣的價格不好,不足以當病雞的醫藥費時,那為何一定要留病雞~

林建宏
2020-03-15 07:25:49

Chen Chen 我只是有感而發啦!我無法代替任何人的決定!養雞是很好的投資!2008年我雞場倒過!就是未到雞瘟結束一直補新雞!但是明天雞價若反彈...我就被酸被罵了!哈

Chen Chen
2020-03-15 07:38:36

林建宏 2008年受災戶之一,病雞所剩無幾,也沒錢補新雞,有些虧損不是光靠堅定的信念和一再加碼買進可以彌補的,就像當年國人瘋狂的南非幣,賺了利息,卻遠遠補不及嚴重虧損的匯差 ?

林建宏
2020-03-15 08:08:10

Chen Chen 2008年..讓我學到技術分析是看看就好!公司本益比EPS是參考!線型走勢是人為!大趨勢只有兩樣!資金和信心!
加碼前請先停看聽等!
停-外資停止賣超!
看-看看美股不要爆漲爆跌!
聽-聽聽疫情有沒有減緩!
等-等公司財報爛到哭北..
人生難得幾個十年多空機會啊!

Jim Wang
2020-03-15 12:01:08

等大成...^^

Anderson Lch
2020-03-15 16:10:13

市場永遠都是茫然的,通常在投資大眾都認為市場高點後還有高點,外資和投資機構一直調高高點預測時,也就是市場的相對高點。現在大家都在期待低點,外資和投資機構一直看壞市場,也就反應出現在就算不是絕對低點,也是中期的好買點。 ?


原文網址 Hangwei Wang
2020-03-12 21:04:37

跌到了這個時間點,基本上只需要考慮兩情形,第一種若是您滿倉或超過8成資金在股市,可以考慮減少一些倉位,增加現金部位,第二種若您保有5成以上的現金,那麼就睡覺吧,黎明總會再升起,只是時間問題,這時候已不用再考慮殖利率多高、OCI多美,站在風口上連豬都會飛,那現在站在刀口上呢??數據、基本面只是參考了,市場的恐慌才是最真實的反應,假設你感到恐慌,那麼很明顯的,您持有的倉位已經過高了。

至於什麼時候是低點呢?自由落體之後,反覆的徘徊在某些價格,當跌幅的斜率走平,從懸崖滾下山後,逐漸遇到平地時,才是分批購入的時間,現在肯定不是個好時機,當然啦,如果您口袋夠深,一路承接也是無妨,但目前對於大部分的小資族來說,價格並不甜美。

祝各位順心,以平常心面對每一次大跌,理性的做好每一次的買賣。

頑皮豹
2020-03-12 21:08:01

約七成在股市(約賠了15%),手上的股票都可以當定存股使用...目前是打算放著了...不知這樣很呆?

Hangwei Wang
2020-03-12 21:09:29

頑皮豹 可唷,以個人最舒適的狀態來處理就好了,也許七成也許五成,有些人也許三成

Wang Way Room
2020-03-12 21:13:38

請問像00861這種沒有配息的
建議放還是出場停損..
謝謝

Hangwei Wang
2020-03-12 21:14:47

Wang Way Room 哥,這我沒辦法幫您決定,要問問您自己當初買入的出發點跟理由

朱文銘
2020-03-12 21:16:07

我也不懂這支股票 但是如果不配息的話 那放著幹嘛..?

洪嘉銘
2020-03-12 21:34:29

金融股中的台中銀,還撐在主力的成本之上,已經超越兆豐 玉山 ,成為標竿了。

Hangwei Wang
2020-03-12 21:35:43

洪嘉銘 還可以啦但覆巢之下無完卵,大概也是遲早跳海

鄭銘全
2020-03-12 21:39:19

如果我賭10年內會回到應有的價位現在預估已跌了1成了就這價位定期買一張金控來回買10年取中值做成本再複利滾會賺嗎

洪嘉銘
2020-03-12 21:46:23

Hangwei Wang 合理來說應該是要再彈一波,然後再殺一次,最後縮量盤跌,才像空頭。

洪嘉銘
2020-03-12 21:48:25

鄭銘全 分批買,有紀律買,重點是用閒錢(原本要拿來存的錢)

Hangwei Wang
2020-03-12 21:49:59

洪嘉銘 其實2008年那邊也是一路下不回頭的,所以很難說

Wang Way Room
2020-03-12 21:50:24

起初是看在5G的願景

林鉦凱
2020-03-12 21:56:23

等他15我要來買了,美股又跳海了

洪紹
2020-03-12 22:00:52

大盤目前短空,待大盤站上季線,且均線站上5MA,轉多,會比較適合再買入,如果目前多空不明,少量分批買進,比較恰當

Wu Govi
2020-03-12 22:18:40

我是第二種 ?
睡覺到天亮 ? ?

徐立
2020-03-12 22:50:00

目前就是空 跟著美國空

Daniel Liao
2020-03-13 13:05:14

趕快停損

Wang Way Room
2020-03-13 13:07:47

已經停損了...


原文網址 陳信宏
2020-03-12 20:37:24

我不太想把時間,花在不對的人與器量狹小的鄉民和酸民身上了

# 要好好感受熊市

ShiaoFen Lo
2020-03-12 20:42:22

籌碼K酸民更多,Ptt還好 ? ? ?

陳志偉
2020-03-12 20:44:53

貼單真的是很有誠意欸

容瑋郭
2020-03-12 20:46:43

貼單真的很有誠意+1

黃翊暐
2020-03-12 20:46:46

回答真的很好笑

Lei Lei
2020-03-12 20:47:11

酸民買不起,又愛酸

呂誠誠
2020-03-12 20:47:36

別理酸民~

文慈
2020-03-12 20:50:04

放馬後炮的一堆....

劉榮宗
2020-03-12 20:52:29

不管漲或跌 都有人酸 煩惱別人錢怎花的人最蠢

Yi-jyei Chu
2020-03-12 20:54:38

現在10%算正常

友成仁
2020-03-12 20:54:46

虧損但有股息怕啥

李奕萱
2020-03-12 20:56:46

酸民多多啊 有些人猜在錯的時候閉嘴 猜對的時候出來狂酸狂嗆 凸顯自己很厲害 然後大頭貼不敢放自己照片 顆顆

張小米
2020-03-12 20:57:21

目前-10%都大有人在,大家加油

Chantel Yang
2020-03-12 20:59:24

酸酸容易崩潰⋯⋯沒事的

Chian-Ling Kuo
2020-03-12 20:59:37

好羨慕大大有那麼多錢 可以買

李奕萱
2020-03-12 21:00:00

誰知道股市明天會怎樣 反正是閒錢投資 又不會斷頭 放個五年十年又不會少塊肉

許豐麟
2020-03-12 21:04:29

我也-10%多
我等這天很久了
我準備錢
才沒時間理這些人

Ivyann Chi
2020-03-12 21:09:43

Yi-jyei Chu 你這句話有安慰到我

趙永健
2020-03-12 21:12:46

劉祖銓
2020-03-12 21:13:37

只怕下市 其他都假的

張麗娟
2020-03-12 21:20:03

Ptt一堆輸不起的小屁孩,以為自己是股神,沒錢就不要學人玩股票,不然早上9點一到轉去momo電視台看瑪莎與熊就好

李姿儀
2020-03-12 21:20:29

每個人都有發言的權利 但有什麼好酸的 自己要對自己決定負責
到底關他什麼事

Joung Shun
2020-03-12 21:23:49

才剛開始而已

陳信宏
2020-03-12 21:30:03

育銓 許 公園好冷啊XD

李姿儀
2020-03-12 21:39:28

看你們聊天真有趣 還想問去哪個公園 哈哈

劉哲瑋
2020-03-12 21:51:21

用持有成本算殖利率一點都不怕呢
只可惜沒錢撿便宜

Wu Govi
2020-03-12 22:02:06

Lisa Tasi
2020-03-12 22:14:42

台灣人最喜歡排隊了,連去公園都要開始領號碼牌了 ?

張俞榮
2020-03-12 22:20:57

公園冷冷的 ?

Jack Tseng
2020-03-12 22:21:10

這一開盤就下跌2000點 我的媽呀

萬財
2020-03-12 22:51:31

現在還在初跌斷,正要開始跌,跌個半年以上不是問題

陳允雰
2020-03-12 22:54:02

萬財 真的嗎

陳信宏
2020-03-12 22:55:45

萬財 好股票都會被提款,主力 沒有管價格,也不看基本面 那都沒用,這一次熊市要看解決原因

疫苗出來時,股市才有可能回升

# 肺炎不死
# 空頭不止

萬財
2020-03-12 23:07:13

疫苗何時出來不是影響股市的問題,主要問題是疫情造成的供給和需求同時受打擊,還有造成大量失業,武漢肺炎的影響力可能會比西班牙流感還大

萬財
2020-03-12 23:08:28

陳允雰 美國要跟時間賽跑,在大規模的企業倒閉裁員前解決武漢肺炎,不然這疫情要結束看不到終點

陳允雰
2020-03-12 23:18:22

萬財 對啊,台灣很多百年餐廳,有的倒,有的關3個月,這騙不了人。所以真的要小心。

曾瑞松
2020-03-12 23:19:06

我也要先去排隊了,免得搶不到位置

陳允雰
2020-03-12 23:20:16

萬財 我也是看崩盤的,我也覺得崩到年底,亂猜的啦

Lin Be Wen
2020-03-13 06:21:52

加油

洪坤成
2020-03-13 08:06:44

賠越多聲音越大,說不定人家賠5000萬固意說賠5萬

曾志成
2020-03-13 08:16:29

洪坤成 倒是真的

利云華
2020-03-13 09:28:14

李奕萱 我也是, 所以說做股票一定要用閒錢, 要不然會睡不著。

利云華
2020-03-13 09:30:44

崩到疫苗生產, 心裡有準備也就不會亂亂的

Alex Jian
2020-03-13 10:13:34

股票沒問題操作策略有問題~

こば やし
2020-03-13 12:17:03

有機會帳面掉到200萬

何里歐
2020-03-13 17:36:54

May May
2020-03-14 08:44:08

質量不滅定律,只要股數不減,指數漲回來,虧損的也能回的來

Emily Lee
2020-03-14 13:44:30

看了大家對信宏大的回覆,感覺我這小散戶虧損幾萬算什麼,也讓自己心情沒那麼差,錢再賺就有了,股票市場需要多學習,還是希望大大們可以繼續分享經驗喔,感謝

蒂芬妮
2020-03-14 14:04:19

こば やし ? 不賣就沒賠…

こば やし
2020-03-14 14:12:32

蒂芬妮
2020-03-14 14:14:55

蒂芬妮
2020-03-14 14:19:01

こば やし 新生入學…來個前有未有世界級大地震!
嚇到吃手手(尚未跳入股海…不知何時可跳… ? )

こば やし
2020-03-14 14:29:16

蒂芬妮 沒差放著 領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