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SPLAY 3D 建模
  •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 3

CNC車銑加工技術交流社團 造訪社團 » 3D

原文網址 陳彥翰
2017-07-28 12:35:22

本人開課,青年培訓,CNC銑床加工,mastercam2-3D程式編寫,mastercam2-3D繪圖,刀具選用及製程編排。

黃宗翰
2017-07-28 13:08:09

有車銑的嗎?

陳彥翰
2017-07-28 13:08:38

沒有,報歉

劉光耀
2017-07-28 13:25:13

要報名費嗎?

鄭聖儒
2017-07-28 17:53:53

費用?

Ching Hua Cheng
2017-07-28 18:06:19

費用 ?

Zonda Rak
2017-07-28 18:27:20

費用?

黃永隆
2017-07-28 18:40:17

日期,時間及費用

葉信德
2017-07-28 18:40:41

費用跟地點還有時間?

蔡宗霖
2017-07-28 18:44:36

想知詳情

林子杰
2017-07-28 19:03:09

想了解?

許志聰
2017-07-28 19:13:11

費用地點時間

黃盈竣
2017-07-28 19:17:08

想了解

許小象
2017-07-28 19:28:14

日期,時間及費用臥室的嗎

蔡明承
2017-07-28 19:32:51

想了解

陈德源
2017-07-28 19:38:58

學會了有幫忙介紹工作嗎?

Jian Yi Jiang
2017-07-28 19:45:40

想了解!

陳彥翰
2017-07-28 19:52:06

統一回覆:1小時800,地點高雄,更細的請私訊,謝謝您

Cheng Shih-En
2017-07-28 20:49:32

想瞭解

韓光輝
2017-07-28 21:40:02

整個課程下來要學多久?

李泓謀
2017-07-28 22:52:34

時間地點費用

Hong Yuan
2017-07-28 23:03:34

想學mastercam車銑操作

日月江鳥
2017-07-28 23:41:17

Mcam 我只會用來做車床 ^^

蕭志岳
2017-07-29 00:07:26

想報名

鄭岳晏
2017-07-29 00:31:51

+12

Duncan Liaw
2017-07-29 01:50:37

請問!有買足上課用的版權嗎?

陳彥翰
2017-07-29 08:49:10

感謝這麼多社友按讚及支持,因某軟體供應商(善意提醒)的關係,本人不再此篇文章回答問題,要了解的麻煩私訊,那一個供應商在留言區就可以找到,本人再重申一次,這裡是技術交流的地方,不是找碴的地方。

韓光輝
2017-07-29 09:33:44

世面上有太多CAM軟體,廠商要如何有效率的推廣與銷售,教學無非是方法之一,當越來越多的業界使用者會某種特定的軟體,反而更能帶動產品的買氣,我倒覺得廠商可以以更開明的心態與陳兄合作,談好合作意向,達成雙贏的局面。此為小弟見解。

胡清強
2017-07-29 12:09:51

很棒。
學習的好榜樣。

黃宗翰
2017-07-29 19:07:12

個人還沒買過任何一套CAM,但經搜尋,發現這軟體廠商品牌太多,又沒用過,其實真的不知道那套比較合我使用,那套使用比較容易方便,每家都在吹噓自己軟體好很正常,但身為一個經營者,我不想花冤枉錢買到不適用

韓光輝
2017-07-29 19:10:15

所以,有看到此版面的CAM廠商或代理商,看到大家的問題與需求後,好好大力推廣吧!


原文網址 陳宗和
2017-07-26 13:22:47

那位大哥有用過ug,因之前cam都是搞2d的3d完全摸不透、請教一下如鑽孔洞拉伸但鑽孔洞有100多個⋯有那個指令可一次選取。

Bayliss Wang
2017-07-26 13:37:23

請問是在建模還是程式要選取洞?UG版本?

陳柏翰
2017-07-28 01:14:13

面上所有孔


原文網址 曾福連
2017-07-12 08:36:37

上次 私訊 跟我報價 3D測頭 業主 請跟我聯絡
打擾了各位 感恩


原文網址 張凱樂
2017-07-01 22:56:55

誠徵 熟CNC銑床 3D mockup人員
工作地點:南崁
薪水:5萬(經驗豐富者可再議)
能配合輪班者佳
意者私

Ming Hsu
2017-07-02 05:16:03

什麼是 mockup?

金袂送
2017-07-02 08:27:44

我也好奇

武碳吉
2017-07-02 10:23:10

做打樣的

就是說師傅要很細心,
刀徑模擬要很熟悉

Leo Chu
2017-07-02 10:56:45

零件要開模前的打樣試做 ,有時cnc不好做或做不出來時還要用拼接的做成樣品,這要有經驗才會做

邱泓儒
2017-07-02 13:02:23

模卡阿

黃東榮
2017-07-02 13:49:09

請問是含加班嗎

張凱樂
2017-07-02 14:55:13

加班另計

陳陳
2017-07-02 18:50:52

樣品

張益晟
2017-07-02 22:05:08

模卡 讚

謝明
2017-07-02 22:09:24

阿榮,你五萬請我

Bayliss Wang
2017-07-02 22:27:41

模型


原文網址 Eric Li
2017-07-01 14:04:14

如製圖需求之前~請先詳閱~
? 2D、3D圖檔設變修改:先與討論後決定圖面簡易,在以張計費,訂下交期
? 繪製完成後,會傳給你做確認
? 機構設計方面會配合客戶需要繪製
? 圖面急件需要先告知,會在時間內完成
簡易-2D圖面 x1 200
一般-2D圖面 x1 300
困難-2D圖面 x1 400
簡易-3D圖檔 x1 300
困難-3D圖檔 x1 400
困難-3D圖檔 x1 500
姓名:Daniel
LIN:dior168520
電話:0978-367-845

陳震
2017-07-02 01:50:03

這是代畫圖的意思?


原文網址 Eric Li
2017-06-17 22:04:52

如製圖需求之前~請先詳閱~

? 2D、3D圖檔設變修改:先與討論後決定圖面簡易,在以張計費,訂下交期

? 繪製完成後,會傳給你做確認

? 機構設計方面會配合客戶需要繪製

? 圖面急件需要先告知,會在時間內完成

姓名:Daniel

LIN:dior168520

徐萬全
2017-06-18 08:49:42

有製作3D程式嗎

Anthony Lin
2017-06-18 13:16:59

樓上的徐大,有需要3D的程式製作嗎

徐萬全
2017-06-18 13:32:13

我做卧式CNC加工常會遇到3D的工件頭痛2D没問題


原文網址 Eric Li
2017-06-11 10:52:03

機械製圖:設變修改、爆炸圖、3D轉2D圖面標註、量測製具、校正治具....等
有需要可以與我聯絡:
LIN:dior168520 機械製圖:設變修改、爆炸圖、3D轉2D圖面標註、量測製具、校正治具....等
有需要可以與我聯絡:
LIN:dior168520

張曉白
2017-06-12 17:59:33

價錢如何算

Eric Li
2017-06-12 18:20:56

私談

蘇銘仁
2017-06-12 22:21:05

請問你算是逆向工程嗎?
你在哪裡?


原文網址 許浚騰
2017-05-29 12:22:17

我想學cnc銑床一些簡單3D路徑,目前都用mastercam做2D加工,請問有什麼方式可學簡單的3D路徑?或者是否有住中部大大肯教我,因為只要學簡單的3D,應該不用很多時間,事成可包小紅包一枚,目前有Mastercam 2017跟UG軟體,請大大指點謝謝你。

Kalash Leung
2017-05-29 12:52:22

YouTube

Stoner Cheng
2017-05-29 13:56:34

+1

拉霸豪
2017-05-29 16:30:29

想學+1

Kuo Wei Huang
2017-05-29 17:11:23

UG 幾版?

曾東尼
2017-05-29 19:14:24

想學的請私訊

姚子
2017-06-01 12:45:36

MasterCard2017有3D功能嗎?

Chien-chih Kuo
2017-06-02 22:49:10

Master cam只要建構出曲面。就能跑3D了。點面就可以了

Chien-chih Kuo
2017-06-02 22:50:41

有分加工面跟干涉面。怕過切所有要連旁邊的干涉面一起建構

吳達振
2017-06-05 22:27:02

想學+1……請問有高雄的前輩嗎


原文網址 許願池
2017-05-26 08:49:46

請問各位前輩,有個人會傳統鉗工、車、銑、磨(平面)、鑽和CNC的車床(走刀)、銑床(三軸)、繪2D、3D圖,願意開多少的薪水請他呢?

Blue Hwang
2017-05-26 08:58:58

你應該問他多少你願意來工作,這樣會快很多

Willy Wang
2017-05-26 08:59:36

請他自己當老闆!!
按照經驗法則 這種全能的人 嘴砲居多

許願池
2017-05-26 09:00:21

好,我會建議他

Willy Wang
2017-05-26 09:00:26

一兩種專精就了不起了
還萬能的咧

許願池
2017-05-26 09:01:09

萬能有什麼不好嗎?

Sheng-jie Young
2017-05-26 09:01:35

會大家都會~~做出來會笑死人的一堆~~

許願池
2017-05-26 09:02:33

好的,我之後再跟他談談

Willy Wang
2017-05-26 09:02:56

如果真的萬能 是很好
你願意花錢測試他 為前提

許願池
2017-05-26 09:03:22

那您如果請這種員工,您願意開多少價格呢?

Sheng-jie Young
2017-05-26 09:04:35

3K進來試用3個月內無限調薪~~

Hung Min Chi
2017-05-26 09:10:33

應該說他想開多少薪水,你想花多少錢請他,薪水沒有一定的標準,3萬多到十幾萬的都有,通常我都是照他希望待遇,一個禮拜輸贏,合者留不合者走

志偉
2017-05-26 09:11:15

要現場做圖面,看本事,跟水準了,路上麵攤到處是,好吃只有兩三間.....通常會做的,不會說自己什么都會,只會說之前做那種設備,專精跟會,差很多

許願池
2017-05-26 09:11:20

好的

許願池
2017-05-26 09:13:05

那您建議什麼階段的公司請這種人呢?或是說還是只請專精的就好呢?

簡文彬
2017-05-26 09:15:40

會多少跟能做多少不是等號,重點是你願意開得起心他能否接受,再看他說的跟做的一不一樣

志偉
2017-05-26 09:17:13

做加工本來就重難度,越難,越高價,也越好接單,什麼都會,也沒法什么都做,一天不過8小時,專精才重要

許願池
2017-05-26 09:19:12

好的

許願池
2017-05-26 09:21:19

當然,這是有段差距的,空口說話大家都會,所以您的意思就是要取決於我方願意開多少請他囉?

許願池
2017-05-26 09:22:38

剛剛好像回覆@@

張祥
2017-05-26 09:28:53

我也是會車洗磨鉗鑽
但專精只有洗床= ="

志偉
2017-05-26 09:30:00

你問他希望待遇多少,然後直接拿圖面請他做,因為有底價,你再評估兩個星期左右,差不多就知道,他值多少薪水請,如不符合,也可明說不適用,請他另謀高就

Felix Hong
2017-05-26 09:47:18

我有一個朋友,只有內孔研磨不會,他薪水8萬

Felix Hong
2017-05-26 09:47:59

他現在自己創業了

Nemson Kim
2017-05-26 09:48:07

會再多什麼不重要阿...重要的是請您的老闆要您什麼的能力而已,並不是會很多種機台薪水就比較高,因為用不到的技能就等於沒用~~!!
不然以前在學校,什麼機台都學過,繪圖也會,難不成薪水就特別高??焦點在您老闆要做什麼,而您會不會他想所要的技能...
補充一下,會得多,代表您比別人多一個機會,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但是...但是...還是看老闆有沒有這個機會給您發揮~~!!

金袂送
2017-05-26 09:55:14

很多出長嘴的....

邱奕銓
2017-05-26 10:02:31

會不是自己講的
要老闆認定

許願池
2017-05-26 10:02:32

我也這麼覺得,不太可能都用得到

許願池
2017-05-26 10:03:30

薪水是指創業開給自己的薪資?

許願池
2017-05-26 10:04:45

看不太懂

Nemson Kim
2017-05-26 10:22:23

許願池 是的,鉗工現在誰還在用??傳統車銑磨鑽都被CNC取代,早已沒競爭力,會用到的公司本身還停留在10-20年前...薪資會高嗎??很懷疑
如果是機台廠或是還有機會用到這些技能,但是現在也都專業分工了,需要一人使用這麼多機台的,大多是中小間的機台廠,用得機台多效率就差,老實說不會好到哪裡去...
會用到這麼多技能,大概就只有自己創業比較好吧,但也是面對眾多競爭者,要非常有競爭力再想創業吧
最好就是找間合得來的公司好好的做,成為公司不可或缺的人(但要謙虛),比您會一堆用不到的技能好得多,投資效益才高~~!!
小小建議~~僅為參考~~不負責任,哈哈

Lin Shih Che
2017-05-26 10:23:15

會傳統車床,銑床,磨床...會cnc車銑...會cam..有繪圖的乙級證照...有車床的乙級證照.....
結果一到現場....發呆..........

田朕禓
2017-05-26 10:30:02

這種的大部分只是缺實戰經驗,一陣子就上手了

Lin Shih Che
2017-05-26 10:32:09

職訊局出來的.....都快一年了....三不五時出包

Wu Chen
2017-05-26 10:32:56

要不要先想一下,請個員工主要是要做哪些事情??就算是通才,結果公司要一個上下料的,落差很大,再好的薪水也沒交集....

謝德川
2017-05-26 10:33:21

叫他自立門戶吧

許願池
2017-05-26 10:35:22

這麼說也沒錯

許願池
2017-05-26 10:35:54

我想他有另外的考量

許願池
2017-05-26 10:37:05

您有測試過他嗎?

Lin Shih Che
2017-05-26 10:41:03

都工作快一年了.....看不到他會的東西......測試夠久了吧.....連顧機都顧不好....撞過2次機......聲音也不會聽...刀片有無磨損都還看不出來...鐵屑也不會看.....這些都是教過3,4 次的東西也都還學不來

許願池
2017-05-26 10:48:59

有工作經驗嗎?還是剛從職訓局出來,想了解

Lin Shih Che
2017-05-26 10:49:03

其實你仔細想一下....職訓局裡面..8個月要學傳統車,銑,磨....還有 cnc 車,銑...還有cam.....8個月能專精嗎...??
而且裡面可能還有不少人是無心學習..只是要去賺補助費的....

Lin Shih Che
2017-05-26 10:49:27

許願池 職訊局剛出來

許願池
2017-05-26 10:50:34

沒錯,基礎紮得不夠深,自然容易倒,我想我有工作經驗的可能就比較不會這樣了

Lin Shih Che
2017-05-26 10:51:25

問問自己..每天摸...每天都有機會...有資源的情況下...
要寫出一條多刀...內徑,外徑,插刀,牙刀,各種角度的刀..還有S和F..不會被大改的程式....要多久的時間..? 邊學邊作8 個月可能嗎~?

Lin Shih Che
2017-05-26 10:56:11

在 A 公司當師傅....換到B公司有可能變學徒....因為每一家公司的類型不同....專精的也不同

許願池
2017-05-26 11:03:44

或許就跟其他人說的一樣,先測試,過了再調薪,一開始就給基礎薪資,如果還有救可能就留著當學徒

許願池
2017-05-26 11:12:46

這個建議可以試試

楊鴻麟
2017-05-26 11:13:12

老闆換他當

許願池
2017-05-26 11:15:07

會當老闆就不會來應徵了,哈哈

廖森崧
2017-05-26 11:31:29

很好奇,這麼利害的情況還上什麼班那!我這邊有缺人的喔!

許願池
2017-05-26 11:33:51

沒資本創業的人吧!畢竟開工廠不是人人開得起,除了技術以外,資金也很重要

朱峰儀
2017-05-26 11:35:38

我先瞭解口頭上所謂的"會"
這跟每個人的認知會有很大差異

廖森崧
2017-05-26 11:36:16

我也是沒錢開始做的喔!

甘振豪
2017-05-26 11:37:05

一天 500問問他 要做嗎?
不要問問他一天1000要做嗎?
不要問問他1天2000要做嗎?
問了那嗎多老闆能給多少 還是看老闆呀

許願池
2017-05-26 11:38:14

那就是另外找資金囉~每個人能冒的大小風險不同,想穩定的就是先上班吧

Hanks Lu
2017-05-26 11:38:15

他本來的薪資是多少,作那種機台居多呢

許願池
2017-05-26 11:39:02

不便透露,抱歉

廖森崧
2017-05-26 11:40:14

選擇什麼生活模式,要面對壓力吧!

許願池
2017-05-26 11:40:48

老闆可以應付薪資沒問題的狀況下,您會開多少給他

Han Hsu
2017-05-26 11:41:05

現在不是要外帶精通多國語言????

許願池
2017-05-26 11:41:31

哈,如果要去國外還真的用得到

Felix Hong
2017-05-26 11:52:27

員工時的薪水

許願池
2017-05-26 11:54:45

老闆用得到他所有的技能嗎?還是也是部分

劉小綠
2017-05-26 12:05:45

現在這方面技術的人越來越少了~人才流失啊~

Leon Chen
2017-05-26 12:08:08

最簡單的先做一個禮拜試試看再來談薪水

甘振豪
2017-05-26 12:10:21

我會 評估公司可以花多少錢請人
(工作量 工作單價 工作穩定程度)
接下來 看員工的專長是否可以配合

王永信
2017-05-26 12:11:48

有看過
在桃園
ㄧ個月掛加班
大概7萬

我朋友那公司師父就是這類型

要全會的連電焊氬焊都要會
最好會天車和堆高機
因為機台要安裝

他們公司是設備商
ㄧ般用所有傳統母機
是拿來小修改的

除非,,,
裝到零件搞丟
才會蹲在幾台前重做

裡面很屌
公司很賺是真的

Wu Chen
2017-05-26 12:17:01

還是要給鉗工技能發聲一下,再一些高階加工,最後需要打磨或是手工處理,需要高度鉗工的技能,而且薪水比CNC操機的還高很多....參考拉.

Han Hsu
2017-05-26 12:20:17

對於新人...連廠內有啥刀具都不知道...
要怎發揮???
環境引導工作 .....

黃博正
2017-05-26 12:26:39

重點是他上一份工作怎麼離職的

秋彬
2017-05-26 12:27:46

很簡單的 應徵者如果真多樣精! 老闆基本上要準備7種機台1台電腦..試問此人有辦法同時應付7台機台跟一台電腦嗎? 價錢能多高 還是得看他到底能幫你賺多少錢

蔡嘉瑋
2017-05-26 12:33:27

重點是你的產能能提高多少吧

黃苡宸
2017-05-26 12:33:55

看需求給薪,他會的那麼多,應該專精的只有幾個,如果廠內設備剛好是他專精的,就給師父薪。

王永信
2017-05-26 12:34:01

要這種人的公司
ㄧ般是組裝廠
就是發圖給加工廠做的公司

除非
設計變更
干涉
零件打樣
才會去加工

師父就是組機台

去那的師父
都是加工做到膩的

邱果星
2017-05-26 12:43:13

自己出來開了啦 這種超人
不拼一下可以嗎

紀衍圻
2017-05-26 12:51:56

給肉吃才有狼來
真狼來就給肉吃

一體兩面

林毅
2017-05-26 13:29:24

我覺得工作的感覺比專業重要 有沒有真正為公司著想也很重要 同樣的技術 可是做的方式不同就看出做事的差別了。人才跟員工的差別在於 人才會用最有效率的方式幫公司 而員工是上班下班其它跟我沒有很大的關聯 好壞都是你家的事。這就是價值差別 如果是人才 公司當然願意開高ㄧ點的價格 如果是員工當然就是ㄧ般價了。
心得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的公司想法。

傅森德
2017-05-26 13:56:10

我願意用一個台灣省的現金請他

紀衍圻
2017-05-26 13:56:55

向心力與忠誠度

謝介雄
2017-05-26 14:50:27

第一點.我有看過應徵CNC車床具有經驗~一進去看.裡面都是銑床.這是哪招?卻說抱歉我們不應徵車床
第二點.這是最常見的應徵CNC車床師傅或是現切割.銑床師傅.你開3萬公司想盡辦法.殺你1萬.等你滿3個月再加2千.這公司又是哪招?
第三點繪2D、3D圖CAM.CAM或是mastercam製圖軟體公司說很缺.卻用小畫家.我暈倒
第四點有公司缺師傅.傳統鉗工、車、銑你很厲害公司當然願意開高ㄧ點.幾乎不太可能!我給你回答:老闆就是要壓你底新.人才又如何!老闆說這是你因該做的!
台灣的問題所在就是底薪問題!
我舉例:很多公司業務的問題存在~你跑沒人跑得公司這叫未開發公司會記你的名子錢算你的
已開發公司.雖然你負責.前面業務離職你接手!雖然有單但是離職名子還在.算公司在賺不是你有業績!
雖然有破解法.說白了很多公司不太願意給人才太多薪水!.就算你會很多英文機台.日語機器用的或是英語.日語很多才能!或是你有很多執照.外國學歷.很多公司會質疑你為造!
台灣市場很多行業被打死.早餐奶茶中杯20元全台公訂價完全被打死同樣原理!

謝明
2017-05-26 14:53:49

會多少都沒關係也不重要…主要是配合度跟態度夠跟不夠…會一堆結果上班心態不對都沒有用

謝介雄
2017-05-26 14:54:44

專精才是王道
萬能型.對公司來說半斤八量.也就是=不會!

謝介雄
2017-05-26 14:59:00

專精才是王道!能獨立作業速度超快!

鄭經文
2017-05-26 15:43:22

看妳會的程度到哪裡?

Nemson Kim
2017-05-26 16:26:35

Wu Chen 好像機台會用到,還有航太工業的部分,但是有這樣的等級的技師太少了...我的鉗工技能都拿來修東西用(勉強用)=.=

黃東榮
2017-05-26 19:16:01

一般工廠是不需要這種多專長的技師,
而且多少薪水也要看看實際能力才知道,
不然現在嘴巴厲害的很多,
雇主們都怕了

謝明
2017-05-26 19:54:44

阿榮…你在講我的切身之痛…每個來都是師父…做起來都變學徒

J.c. Su
2017-05-26 21:10:16

會跟專是兩回事。

許水林
2017-05-26 21:40:21

我也會多國語言啊 我都說仙草 低美買

許榮祥
2017-05-26 22:30:43

看他對公司的貢獻度決定薪資,會72變若對公司沒貢獻,不要也罷了

Chien-chih Kuo
2017-05-26 22:56:26

以上我也都有用過 可是我不敢說我會

許群緯
2017-05-26 23:05:17

你一個月能幫老闆賺進多少錢,除以10-20 , 就是老闆肯給你的薪水 。若除完的值高於10萬,SORRY....... 本行業勞工的薪水差不多是頂天了 。你可以選擇不要賺超過太多 。

Trontal Shue
2017-05-26 23:17:23

會操作與專精定義不同,專精是能獨當一面,自己看圖搞定工件完美交貨,這樣最少50k起跳

Trontal Shue
2017-05-26 23:17:59

。比我厲害好多,我慚愧

Chien-chih Kuo
2017-05-26 23:38:32

師父都不放工夫

Kuo Lin Sun
2017-05-26 23:39:49

效率呢?如果有效率能活用還會管理 天下無敵 如果沒效率....謝謝長官指導

林家德
2017-05-26 23:44:25

會這麼多 ,其實做起來很沒效率,因為其他機台可能是閒置,除非是做研發或是主管缺

戴木木
2017-05-27 00:24:27

這段話很讚 借分享

戴木木
2017-05-27 00:26:21

曾茗畯
2017-05-27 01:35:24

來我公司!一個月來!沒被我罵!讓你4萬以上

廖森崧
2017-05-27 01:47:09

我不太會去罵人耶!怎麼辦,哈哈

薛又嘉
2017-05-27 01:48:39

尚驚是講a驚西郎 做a笑西郎

廖森崧
2017-05-27 01:51:52

陳品杰
2017-05-27 02:21:57

選我!選我!

江重慶
2017-05-27 08:19:51

慘了!我出去找工作,薪水只有三萬不到。

廖森崧
2017-05-27 08:21:39

還記得我嗎

江重慶
2017-05-27 08:34:12

是你忘了我!老闆你好

張家瑋
2017-05-27 08:58:00

那我可能ㄧ天就畢業了

薛又嘉
2017-05-27 09:25:44

會傳統鉗工、車、銑、磨(平面)、鑽和CNC的車床(走刀)、銑床(三軸)、繪2D、3D圖
(聽起來好像剛從職訓中心上完課...只有那裏什麼都教~學做幾個組合件後就以為自己任督二脈已經打通可以飛天遁地了?噗...滋~笑到噴飯)

林家德
2017-05-27 09:30:13

最近南訓這課程都滿檔

Lin Shih Che
2017-05-27 10:07:56

課程會滿...代表景氣差.....因為時間多才會去上課

Lin Shih Che
2017-05-27 10:11:30

薛又嘉 職訓局出來的真的很多這種人

曾茗畯
2017-05-27 10:14:12

Lin Shih Che
2017-05-27 10:29:08

一直強調有乙級證照....(都被媒體和政府洗腦了.....)
上班幾個月後..才發現原來自己什麼都不會...
(好幾個協力場跟我講的)

Chien-chih Kuo
2017-05-27 10:31:08

為什麼會都不會 考過乙級應該有一定的概念在阿

Lin Shih Che
2017-05-27 10:32:43

因為考的就是那幾種題目...練習到背起來了....
實務上變化太多了....不是用背的可以應付的

薛又嘉
2017-05-27 10:35:36

Lin Shih Che 精闢的分析

Lin Shih Che
2017-05-27 10:36:37

畫圖來講...一個現成的東西給你照樣化.....
但是實務上...要無中生有...
設計圖面時...裡面還要包含了刀具路徑的考量...
干涉...程式...作業人員...安全...效率....
這些不是用考試可以考出來的.....要多年的經驗累積......

蘇志忠
2017-05-27 10:37:27

會不代表熟阿~~傳統鉗工、車、銑、磨(平面)、鑽和CNC的車床(走刀)~以上我都會~但我都不熟~

Lin Shih Che
2017-05-27 10:37:33

所以之前有人說過....90%的設計師...都是在鈔圖
真的設計師....少之又少...

Chien-chih Kuo
2017-05-27 10:39:17

沒考過乙級 不太清楚 不是有分手打跟軟體2種題目嗎 乙級銑床

薛又嘉
2017-05-27 10:39:19

Chien-chih Kuo 證照只能證明你練習過那幾個題目而已⋯⋯

Lin Shih Che
2017-05-27 10:41:03

我車床,銑床 10 多年了....可以獨立作業...也可以設計治具...也會畫圖....也不敢說自己專精......只敢講會一些

Chien-chih Kuo
2017-05-27 10:41:14

我想去考看看 又怕考不過 我堆高機有去上課 可是沒開過 所以都考不過

張家瑋
2017-05-27 10:48:26

廖森崧
2017-05-27 10:58:08

練笑威喔!哈哈!

Wu Chen
2017-05-27 10:58:57

都這樣厲害,去考看看,報名後,考試那天直接去考就知道自己有多厲害……

林季昌
2017-05-27 10:59:48

沒被罵要5摳才夠!

Wu Chen
2017-05-27 11:01:28

證照只證明努力過,外面的世界很廣,就算是在公司是老篩公司非您不可的腳色,在隔壁工廠搞不好只是上下料的咖,公司型態會養成資質差異很大的員工,工作只有適合的位置,技術職要再往上已經不是個人能力,管理的層面也是一門更深的藝術

廖森崧
2017-05-27 11:03:19

51000搶倫,還有要加的嗎?

Wu Chen
2017-05-27 11:03:21

去您公司您沒被我罵公司制度或加工,我給您10萬……XD……最喜歡噹老闆了

Chien-chih Kuo
2017-05-27 11:05:22

81000公道價

許水林
2017-05-27 11:36:13

有證照只是想證明自己不是來亂的,是有心想專精,有一定的基礎,別人在講什麼是可以聽的懂的。否則連基本g碼都不懂,那請問你來工作是要人家幫你上課解釋每一條程式的意思?

許水林
2017-05-27 11:52:34

去職訓不就是為了"職前訓練"嗎?去職訓的初衷不就是為了更好配合業主,減少訓練成本,加快員工熟悉自己的工作,怎麼有職訓過反而扣分了?

曹念祖
2017-05-27 12:18:17

選我選我

許水林
2017-05-27 12:18:29

職訓中心在學員進來的時侯,都有告知學員千萬不要覺得自己很厲害。

(但一樣米養百樣人,也是有之前就有經驗的學員,上課有時都在大喇喇睡覺,老師也不管,認為他之前有的工作經驗就已經是師父程度了,老師的態度也是令人費解。老師的態度似乎認為這是"乙級證照專班",而不是來讓那些不會的人學到會的。)

黃景諒
2017-05-27 12:24:10

產能多快,叫的動嗎?

李鴻武
2017-05-27 12:27:11

馬丁哥來公司我沒被您罵公司制度或加工,我給您10萬……XD……最喜歡被噹了

Kevin Lin
2017-05-27 12:28:36

10萬一個禮拜都不夠....

Wu Chen
2017-05-27 12:32:28

曾茗畯
2017-05-27 12:32:59

Kevin Lin
2017-05-27 12:33:54

選我最便宜了...

廖森崧
2017-05-27 12:36:28

嚇鼠倫了!

胡清強
2017-05-27 12:49:21

大公司學制度。
小公司學技術。

胡清強
2017-05-27 12:54:28

會一條龍。
不知道有多少錢。
--------------------------
我不是。只是問一下。
哈哈

陳振忠
2017-05-27 13:53:40

怕是連看看實際能力都不敢的公司

Wu Chen
2017-05-27 14:06:43

管理不是只會罵,那只是突顯管理著的不足而已……罵完就能解決問題或是被罵的會學會嗎?

Wu Chen
2017-05-27 14:09:10

加工會一條龍不是現在蠻普偏的,尤其是資訊透明化,滿多支援可以達成……不像早期資訊封閉,一堆機械蟑螂肆虐,現在還是有一些蟑螂鑽來鑽去……XD

胡清強
2017-05-27 14:15:56

所以。
就算不當老闆,最少也要能獨當一面。
才是好的想法。
其實管理是門學問。要用方法。

張弘昇
2017-05-27 23:19:55

我開始笑了@@

張弘昇
2017-05-27 23:20:30

大家加油

許水林
2017-05-28 00:07:07

心態不對的意思是?

謝明
2017-05-28 00:29:41

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黃東榮
2017-05-28 11:58:05

版主您也出來說說話....
請問一下...
這篇是不是在說您自己啊?

林家德
2017-05-28 13:37:15

板主射後不理了

許願池
2017-05-28 15:52:09

您可以當做我是在做個假設,您可以把他想像這是任何人我沒辦法管您怎麼想,要回這些留言實在是太多了,想換做昰您除非時間太多,不然不會把這些留言通通回過一遍並繼續討論,目的為各位抱持什麼樣的看法以及會開出什麼樣的薪資。大致上已經看過了一遍,如果您仍認為用這種方式就是要回覆,那們抱歉,我下次會以表單或是其它型式進行。

純天然
2017-05-28 16:26:06

在現實社會中,會越多久領越多,這種事好像是不存在的,

純天然
2017-05-28 16:29:26

會做更累才是真的,有沒有卡到一個好位子,那才是真的!!

許水林
2017-05-28 17:29:31

覺得會用跟精差很多吧。拿CNC銑好了,要懂得圖學,公差,所有種類刀具應用,所有種類材料加工(鐵,鋼,合金,非金屬),各種形狀夾持,治具設計,表面處理,cad,cam(也要會寫macro跟寫後處理),程式,所有量測儀器(使用,保養,調整),各廠牌控制器設定操作,機台維護保養,機台故障排除,夾治具維護保養,現場問題排除…各種不同類型的機台操作(立式,臥式,三軸,四軸,四軸半,五軸,五軸連動)…這些東西都學不完,怎麼會有時間學那麼一大堆呢?如果會了這些,為何還要給人請?應該趕快找金主投資才是主要要做的事吧?

謝介雄
2017-05-28 20:54:27

不太可能給你50K.你是哪間給50K.是底新嗎?不包含加班?
你的定義是什麼?操作.上下料?
專精是能獨當一面?因該能自己校機獨立操作
自己看圖搞定工件?不知道你有沒有包含自己設計畫圖?看圖??
很多不一定公司不太可能給你50K.最多35K超過叫你想辦法創業看看

謝介雄
2017-05-28 20:58:55

他的意思說你的能力不是自己說!
是要老闆認定你的能力!
有很多老闆就是給你30~35K極限!

邱奕銓
2017-05-28 21:09:37

謝介雄
2017-05-28 21:18:44

補充一點.就算你能力在好!
老闆不承認.或是這是你因該做的.換句話說
全新寫程式+畫圖校機你花多少時間?假如你花4小時老闆是不承認
就算你30分完成.老闆還是裝做沒看見.也有可能中途修改圖來來回回這都要算你的時間

Minson Tsou
2017-05-28 22:08:12

要實做才知道,有些人是會,但離師父還有一大段距離,速度及經驗上還是不足

蔡翰翰
2017-05-28 22:14:07

本人中區職訓結訓,用心學真的能打基礎,都略知,師傅領進門,出去修行在個人,學員資質不一,強的真的很強,混日子的也不少。

李國丞
2017-06-01 00:31:33

版主的意思應該是(敢挑戰不怕薪水低,不會的事,薪水低也肯學,會的也不怕別人來比價,是這個意思嗎?)
版主不開價是怕侮辱了有能力挑戰的人!
會拿價錢來斷定自己的能力的人基本上是沒能力的人才會做的事。


原文網址 賴水木
2017-04-15 19:12:31

這裡有要發包的所有2d&3d圖檔 數量已及表面處理方式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