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SPLAY 3D 建模
  •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 3

CNC車銑加工技術交流社團 造訪社團 » 程式

原文網址 潘佑明
2016-08-19 13:44:02

對MARCO變數程式應用銑削加工實例書籍有興趣的朋友們,可加入粉絲團 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cncmarco.tw/
關於書籍的購買及有關書籍內容或任何問題都可在此討論。

潘佑明
2016-08-19 13:44:36

對此本書籍有興趣的朋友們,可加入此社團詢問!

潘佑明
2016-08-22 17:53:56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至此購置書籍哦。


原文網址 都一樣
2016-08-17 20:57:19

各位大大晚安
我想在台中找CNC洗床的職缺
小弟我本身是讀電子科寫程式但對程式機械為之瘋狂
當兵前我有做過洗床的行業可惜只有上下料小改程式配配刀磨磨料而已
對很多機械方面還是有很多問號
已當兵完想全心投入這份工作
技術雖然普普但我認真肯學加上師父的英明指導
我想這條路一定適合我
希望大家幫幫忙推薦個職缺!!!QQQ

Sam Lin
2016-08-17 21:04:36

台中現在範圍很大,您在台中那邊呢?

都一樣
2016-08-17 21:17:56

大甲

都一樣
2016-08-17 21:18:37

我知道很少所以往外一點沒關係

Sam Lin
2016-08-17 21:21:50

幼獅工業區可以找看看

都一樣
2016-08-17 21:25:03

努力中><

林柏廷
2016-08-17 21:37:10

我司在后里,可私我聊聊

康世其
2016-08-17 22:15:11

我朋友公司有缺在工業區附近

柯朝欽
2016-08-17 23:09:52

Willy Wang
2016-08-17 23:24:46

清水 有缺人 不保證錄取
只是提供資訊
公司 祺益

都一樣
2016-08-17 23:31:16

QQQ

李世民
2016-08-18 00:02:33

大甲外埔應該滿多的,這類型工作缺滿多的,薪水也還可以

洪睿誠
2016-08-18 00:02:35

你可以去山謙!只要你不是極品,湯姆哥會收的。

Ivan Chen
2016-08-18 00:12:53

神岡要來嗎?

都一樣
2016-08-18 00:26:43

哪一間?

拉霸豪
2016-08-18 07:58:41

為之瘋狂都來了,有熱情ㄧ定會成功的

都一樣
2016-08-18 08:04:50

劉小娟
2016-08-18 10:26:54

住那兒?

都一樣
2016-08-18 11:33:36

大甲

洪政良
2016-08-18 11:38:46

我年紀大也可以與你聊一聊嗎?

劉小娟
2016-08-18 11:45:57

那有點遠耶~

林柏廷
2016-08-18 11:59:35

來聊呀!我最喜歡不可多得的人才

都一樣
2016-08-18 12:19:48

有心 距離不是問題

都一樣
2016-08-18 12:20:04

可以參考

Lcc Lai
2016-08-19 11:55:08

我人也住大甲~在豐原工作
可以交流~

許曜顯
2016-08-19 14:50:54

陳倉輝 你可以問問看川揚輝哥有沒有職缺!!!!公司好福利好老闆人又好!!!!!是間好公司~~

Chen Yo
2016-08-19 15:01:11

認同+1

林顯堂
2016-08-19 16:32:28

認同+1

湯姆
2016-08-19 18:23:16

湯姆
2016-08-19 18:24:24

大甲是川揚比較近

山謙最近錄取了八個
新來的可能要等等

Kevin Lin
2016-08-19 18:38:12

還有灰割咖灰~

Chang Lieh Hao
2016-08-19 18:40:43

第三班要準備了嗎?

洪睿誠
2016-08-19 18:45:30

何玨璿
2016-08-19 19:24:26

認同再加一

温紹暉
2016-08-19 21:15:55

在烏日的話來我這看看吧!

Mei Liu
2016-08-24 04:37:21

大里,也是個發展的地方。若有心,距離真的就不會是問題而是事情而已。願意踏出來大里的話,可以和我聯絡唷~ ? 加油!你可以的!


原文網址 吳志航
2016-08-15 12:19:19

各位先進 小弟有事一問

為何圈起來這會有段差。。

指甲摳的出來 些微

是機台老舊的關係嗎?

台中精機v-20 10年以上

程式用cam轉的

何志康
2016-08-15 12:29:55

Z軸有擠壓到

何志康
2016-08-15 12:34:54

Z軸不要預留,加工看看

何志康
2016-08-15 12:38:11

粗車不要預留給精車

何志康
2016-08-15 12:38:45

工件長也會

何志康
2016-08-15 12:39:27

Z軸部份

吳志航
2016-08-15 12:39:54

長是140

何志康
2016-08-15 12:40:25

粗車預留多少

何志康
2016-08-15 12:50:08

不然分二段,直線到斜度一段

何志康
2016-08-15 12:51:07

一段從後面加工回來

吳志航
2016-08-15 12:51:11

吳志航
2016-08-15 12:51:18

Han Hsu
2016-08-15 16:52:13

看看圓弧接點是否正確??

林弘翊
2016-08-15 17:14:24

試試看用g41g42走

林弘翊
2016-08-15 17:45:24

Cam不能轉嗎?

Han Hsu
2016-08-15 19:02:01

程式是這樣 ??
5mm 直徑變化15條.....

程世銘
2016-08-15 21:26:52

圖面尺寸有標註清楚,手打比較快唷.

陳俊宇
2016-08-16 02:26:36

粗車G2的R打多少?

王昭閔
2016-09-13 19:03:37

那個應該是繪圖直接畫r的關係
用兩點畫弧試試看


原文網址 林銘杰
2016-08-01 19:45:40

為何程式已超過此厚度約1mm
但為怎麼還有這毛邊 用鉗子夾不掉
跪求如何寫程式

林銘杰
2016-08-01 19:55:20

那通常都吃多深?

曾明俍
2016-08-01 19:59:25

不要車過頭,刀子拉上來,過頭1mm,再往下車

林銘杰
2016-08-01 20:02:04

曾大你是說車到原本要的厚度 往上拉在進1mm再往下到要的直徑嗎?

林銘杰
2016-08-01 20:02:51

我是怕吃太多會撞爪

曾明俍
2016-08-01 20:05:45

鐘啟文
2016-08-01 20:08:12

比喻來說長度Z-10. 就程式寫Z-9.U2.Z-10.U-2.Z-9.

黃國霖
2016-08-01 20:17:47

寫倒角0.5

程世銘
2016-08-01 21:08:52

我的方法和鐘大差不多喔 參考ㄧ下喔

粗車過2mm 10+2=z-12. (讓屑向後跑)
精車過1mm 10+1=z-11. 再給他u-1. 退刀

鐵屑會變鐵圈掉下來。

鐘啟文
2016-08-01 21:20:19

我的話也會㑹這樣順便倒角。因為版主說㑹撞到爪

林銘杰
2016-08-01 21:24:00

感謝各位前輩意見 我明天試試夾看看爪子和工件距離做決定

鄭宇勛
2016-08-01 21:24:22

例,外竟100 毛邊105
車進去z-10. , 可以寫G1 z-8.
Go w0.5 x107. ,然後z-10,往下車削到100. 然後加z-12. ,下一節在加z-8. 這樣是連線圈都不會有

溫宏家
2016-08-01 21:42:28

小弟建議從z-9的地方車到z0的地方,鐵圈會掉到鐵削堆

Xian Jing Huang
2016-08-01 22:28:01

倒勾

郭文永
2016-08-01 22:44:15

如果不考慮加工時間。最大徑粗車跑X軸不要跑Z軸。例如大徑30mm小徑25mm總長5mm小徑要車3mm最大徑的2mm我會寫G0X35.Z-3.7
G1X30.2
G0X35.W1.
Z-4.4
G1X30.2
G0X35.W1.
Z-6.
G1X30.2
G0退到換刀點

精車如果用TNMG-R0.4

G0X35.Z-5.7
G1X29.3(小倒角)
G4X0.2
G1X30.
Z-2.

陳晨
2016-08-02 02:45:52

切斷毛邊嗎?

林銘杰
2016-08-02 12:25:27

結果我照程大的方法做 再做修改精車u-1.w-1.才下來
好像刀子ㄨㄧ掉也會卡在那

程世銘
2016-08-02 12:41:17

是的 鐵屑會跟工件分開
做完都會取下工件,所以卡在上面跟掉下來,都是機率(不會影響才對喔)

Wu Chen
2016-08-04 07:21:51

直接35度刀先倒角……或是粗車用0.4鐵用斷屑溝深一點的精修刀……

Han Hsu
2016-08-04 08:14:14

應該照個反面的照片.....

尤承昕
2016-08-04 10:44:41

最後一刀反車試試


原文網址 魏欸
2016-07-25 19:05:05

各位前輩
小弟碰觸CNC銑床
目前是學徒
遇到編織程式
三角函數的
困難
不知道 前輩們
要那些推薦的
職訓中心
讓小弟度過難關

蔡宇昕
2016-07-25 19:21:54

公式帶進去算就OK啦!

李世民
2016-07-25 21:53:10

去學cam用電腦算,不要增加大腦負擔,大腦是要用來打電動的。不要太用功工作。多學習如何溝通。

謝明翰
2016-08-11 00:47:57

去學cam軟體啦 編程了解概念就好 都什麼年代了 我在新莊 有興趣學私訊 1個月內學會

Wu Chen
2016-08-11 07:01:26

中區職訓一股……一些基礎打好……遇到問題要找解決方式會簡單一些。

Kevin Lin
2016-08-23 21:18:34

找羅大師比較快~


原文網址 DevilYang Yang
2016-07-13 21:39:58

請問各位前輩,車床上要攻M3的牙,深度11mm,材質304,條件應該怎麼放?

目前的問題是牙攻在反轉的時候斷了
程式是
T0707(2.55)
G97 S1200 M13
G0 X0.
Z1.5
G1 Z-14.5 F0.1
G0 Z20.
M01
T0505(M3)
G97 S300 M13
G0 X0.
Z10.
M29 S300
G84 Z-11. F0.5
G0 Z30.

程世銘
2016-07-13 22:09:37

分2次
G84 z-9. f0.5
G84 z-14. f0.5 …… 查看更多

Wu Chen
2016-07-13 22:47:31

無屑絲攻一次過

廖國彬
2016-07-14 08:31:27

白鐵至少大0.15所以要2.65~2.7,你牙深超過2.5倍一次到底風險很大..G84可以加Q還有P,絲攻最好選短刃的及螺旋,其他就再試試抓問題。

DevilYang Yang
2016-07-14 20:24:34

已解決了,謝謝各位前輩!


原文網址 林揚軒
2016-07-13 11:12:04

徵車床跟銑床師父或技術人員需會架刀寫程式,薪水:面談看技術,上班時間:早上八點~下午五點需配合加班,周休二日,工作地點:新北市樹林區三龍街,應徵者請私詢我。


原文網址 郭鑼河
2016-07-12 22:32:49

不好意思 想請問各位前輩 該如何正確叫出記憶卡的程式進入電腦車內使用 煩請各位前輩指點謝謝

王鏗盛
2016-07-12 22:42:34

程式號碼,然後O設定,執行。程式號碼前頭不可加O

リュー 子としての
2016-07-12 22:46:38

這應該是o碼重復

郭鑼河
2016-07-12 22:50:51

正確用法 是不是例如我要叫出0001的程式就按1然後按F設定 再來看要放在電腦內的幾號 例如0003的話按3再按O設定後 再按EXEC就會跑進電腦內?

張金順
2016-07-12 23:09:50

切換MDI模式
I/O頻道輸入 4
記憶卡
F READ
100 O設定
EXEC

王宇生
2016-07-12 23:12:58

1.按F READ
2.選取記憶卡內的NO.號,例如要傳NO.01:O0100的程式就按1,然後按F 設定
3.按EXEC

郭鑼河
2016-07-12 23:14:04

那O設定不用按嗎

郭鑼河
2016-07-12 23:14:21

那F設定呢

張金順
2016-07-12 23:18:23

F設定是用在消除記憶卡程式號碼用的,例如:圖片上的NO
0001按1F設定EXEC

王宇生
2016-07-12 23:19:55

O 設定可以不用按會照你記憶卡裡O幾號傳進去就是O幾號
如果要改O程式號就按Oxxxx然後按O 設定

郭鑼河
2016-07-12 23:22:18

麻煩各位前輩看一下

郭鑼河
2016-07-12 23:23:25

可是我不知道為何我們之前的師傅操作都有用到欸

郭鑼河
2016-07-12 23:26:23

跟樓下的前輩有出入 ? ? ?

郭鑼河
2016-07-12 23:27:04

跟樓上的前輩有出入 ? ?

Hung Min Chi
2016-07-12 23:30:00

你是要連到記憶卡還是要把記憶卡的扣到機台記憶體?

郭鑼河
2016-07-12 23:30:42

把記憶卡裡的扣到機台的記憶體裡

張金順
2016-07-12 23:33:58

補正畫面找設定畫面,設定下面你的頻道I/O有更改輸入4嗎?

Hung Min Chi
2016-07-12 23:34:17

太久沒用車床有點忘了要想一下

郭鑼河
2016-07-12 23:36:37

沒關係 慢慢來 不然也不知道該問誰 我們的機器已經很久了 所以使用現在的機器的人看到我們這種的都不太會操作 ? ? ?

王宇生
2016-07-12 23:37:34

我是都這樣傳,不過你也可以試一下樓上前輩的方法,然後跳73號應該是有重覆的程式碼,希望有幫到你

Hung Min Chi
2016-07-12 23:37:47

通道正確嗎?

郭鑼河
2016-07-12 23:38:19

您的意思是?

Hung Min Chi
2016-07-12 23:39:22

傳輸通道有改過嗎?

張金順
2016-07-12 23:40:41

在編輯畫面找READ輸入健按O100READ輸入或EXEC

郭鑼河
2016-07-12 23:44:03

另外還有個問題 我像上面我說的那個方式按結果按EXEC的時候文件NO那邊會變成2是什麼情況

Hung Min Chi
2016-07-12 23:45:55

你是要選第一條的程式嗎?

郭鑼河
2016-07-12 23:46:40

請問您說的頻道更改輸入4是哪裡要做更改

郭鑼河
2016-07-12 23:47:17

目前是要用到第一條

Hung Min Chi
2016-07-12 23:48:37

前面要輸入1後面要輸入程式名稱但不要加O

Hung Min Chi
2016-07-12 23:49:27

要轉到程式編輯

郭鑼河
2016-07-12 23:50:48

後面那個的意思不是放進機台裡的幾號嗎?

Hung Min Chi
2016-07-12 23:51:54

不是

郭鑼河
2016-07-12 23:52:54

天啊 我整個被搞得恢恢

Hung Min Chi
2016-07-12 23:53:07

前面是記憶卡的排序號碼,後面是程式號碼

Hung Min Chi
2016-07-12 23:54:02

我是照銑床的,面板同一家,應該差不多

郭鑼河
2016-07-12 23:54:37

好的 那我明天再試試看

郭鑼河
2016-07-12 23:55:20

如果再有問題再跟您請教

張金順
2016-07-12 23:56:11

你知道參數要更改要先切換MDI模式,找設定下面有個I/O輸入4,4的意思代表記憶卡0代表傳輸線的電腦5代表NC擴充記憶模式17代表USB

Hung Min Chi
2016-07-12 23:56:30

你就都試看看吧!

郭鑼河
2016-07-12 23:56:48

好的感謝您

郭鑼河
2016-07-12 23:58:09

您那個好像是比較後期的機台 我這個機台很久了

張金順
2016-07-12 23:59:34

那加油吧!祝你好運!;-)

郭鑼河
2016-07-13 00:00:49

我覺得很悲劇 ? ? ?

郭鑼河
2016-07-13 00:01:24

不過還是感謝前輩的回覆 ?

郭鑼河
2016-07-13 08:22:55

還是不對

郭鑼河
2016-07-13 08:24:21

還是不對

郭鑼河
2016-07-13 09:38:18

感謝各位 問題已解決


原文網址 謝孟捷
2016-07-09 22:49:22

校園剛好有cnc電腦數控培訓班的課程,想在此推廣給需要的朋友們 ?
**健行科技大學推廣中心職訓課程**
業界搶手的MasterCam程式設計X AutoCad開課了!!
只要您目前待業中,曾有勞保紀錄者課程一律免費!
現在揪團來參訓,3人(含)以上課程過2/1每人各有乙台學習平板!
若符合特殊身份者(身心障礙、原住民、低收入戶等等)每月還有生活津貼12005元!
課程結訓當日還邀請廠商與您一對一面試媒合,輔導您找到適合的工作!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7月13號15:00止
報名網址: http://eec.uch.edu.tw/web3/index3-1-1.asp?cid=306904

紀忠文
2016-07-09 23:16:44

有沒有中彰區在職班

謝博閔
2016-07-09 23:57:19

請問ㄧ定要待業或失業才可嗎?

謝孟捷
2016-07-10 00:04:07

是的,這是完善的三個月職訓課程,主要目的是輔導就業 ?

歐宗龍
2016-07-10 00:43:35

台南市有嗎

Hsieh Cheng Yu
2016-07-10 08:19:39

希望中部有辦在職訓練。

金疲勞
2016-07-10 15:56:13

這是北部嗎

謝博閔
2016-07-10 16:47:54

希望北部有辦在職訓練~

Darren Chen
2016-07-10 19:48:55

Mastercam以哪個版本作教材?

Cindy Tseng
2016-07-10 22:04:43

有假日班嗎


原文網址 黃文昌
2016-06-27 16:51:14

【部門整合專欄 】
** 如果部門裡的成員都只做自己的事,那是一盤散沙,看不到效率;如果像是一支球隊,同心協力地要把球踢進球門,那麼部門的事就會成為每一個人的責任,效率就在其間。

✿ 主管能幹、負責有錯嗎 ? --- ➅
** 前文說明 : …我告訴經理她的核心問題在於「太能幹了!」就因為太能幹,而且事事求完美,才會對自己的管理模式起懷疑。
……………………………..
一位能幹且又負責的主管,很容易罹患事事躬親症候群,因為他怕屬下做不好、怕他們做得太慢、怕處理不得當會挨上司或客戶責怪。所以屬下便淪為主管的經辦,凡事根據指令,碰到問題時隨即請示,一切以主管的決定為決定,他只是替主管做事的手和腳,他沒有腦袋,不會也不願意主動思考解決問題的方法。

這樣的行為有兩種心態,一是懶得想,依照指示作事,錯了也沒責任;二是想了也沒用,主管總是依他的想法作決定。

過於能幹的主管往往會帶出無能的部屬,因為他不知道、不會,甚或不願意積極培訓能夠獨立作業的屬下。

◐ 不領導也不管理的自然法則

最高的領導管理法則是「不領導也不管理」,讓團隊成員自己教自己,自己管理自己。主管的角色扮演,除了必須完成上級單位(或公司)以及相關部門所託付的責任外,對工作團隊而言,主管只是次序的維持者、對外部溝通協調的最後裁決者、內部意見分歧時的協調與仲裁者、鼓舞士氣的啦啦隊長、協助解決與教導作業問題的指導者。整體而言,主管是工作團隊的總召集人,由他全權負責部門經營及管理績效的責任。

根據前述所提主管的角色扮演與肩負的責任,不就是要透過領導與管理的技術或技巧才能達到的嗎?甚麼都不做,怎麼可能會有結果呢?相信會有很多人會產生這樣的疑慮,甚至對我所言不以為然。

我讓經理回顧「部門整合」從初始團隊培養的課目,到讓他感動部門成員主動協助的這一段過程,就能清楚了解他們為什麼變了? 並能藉此思考過去他的的管理模式有沒有需要檢討、修正與提升的地方。(Ps. 請參閱專欄 ② 、➂ 篇)

◐ 整合前後的比較

經過整合後,管理部的成員建立了非常親密的同事關係,其中涵蓋了朋友的元素在內,因為透過性格分析,他們重新認識了過去並不很熟悉的同事,彼此間也因為互相了解個性上的差異,所以在溝通協調上就有了更進一步的良性循環,因為他們彼此接受與尊重每一位同事與自己的差異。

喜不喜歡是一回事,能夠接受又是一回事。管理部的同仁們,因為了解而有了更好的互動關係。辦公室裡的氣氛趨於和諧,每個人的臉上多了笑容,陳悶的空氣偶而也沾黏了笑聲,他們之間還會互相邀約在假期一起出去。

據經理表示,過去很少有這種情形,下了班就各自行動,他們的關係僅止於在同一個辦公室執行個別的業務罷了,互相之間似乎沒甚麼連結。

重新認識與建立感情是「部門整合,團隊運作」的第一步,他們做到了。過去職務代理人的設置,只是在替承辦人代收案件,而不是代理執行業務,因為代理人根本不懂他所代理的業務。所以每當業務承辦員休假回來時,桌上已經堆滿了必須要他加班好幾天的業務。他忙可以理解,但是延誤了其他部門的作業時間,則是最大的壓力! 休假似乎成了最大的壓力。

其次是「完全代理」制度的建立,以及必須要有兩位代理人,以便做好無間隙的接軌的業務銜接,換句話說,代理人必須完全負責代理業務,亦即原承辦人員休假歸隊的時候,桌上是沒有待辦的業務。

就因為要建立完全代理制度,我特別要求經理親自主持業務銜接的「特別講習會」,由每一個業務承辦人負責教導兩位代理人處理業務的一切事務與應注意的地方,再由經理提出質詢與講習,對不了解的項目,經理同時為相互代理的人員作說明,不再只對一個人說明。
講習會後一週,由代理人相互接手承辦彼此的業務,原承辦人必須擔任現場指導。從不熟悉到無障礙代理,三人一組的業務團隊,不但讓管理部無形中增加了二倍以上的有效人力,尤其在需要緊急處理或業務量無預警增加的時候,不必擔心沒有人力可以消化。這個制度讓業務承辦人員寬心多了,因為不管怎麼忙,每個人的背後總有兩個人會支撐著他。

我告訴經理,其中還有一項很很大的效益,而這效益也正是回應他「我一教再教,他們卻是一錯再錯」的感慨。過去經理針對一個人教,由於位階的關係,有些人就是不懂也不敢輕易表現出來,因為怕被指責沒有能力。於是一知半解的回到座位,想問問其他同事,卻又因彼此業務不同,也沒有人可以為他解答,就這樣硬著頭皮做,等文件到了經理哪裡,被打槍的機率就很高,這就是經理懷疑自己的管理與教學能力是不是出了問題的原因。

當三個人(業務團隊)同步了解彼此業務的時候,只要遇到問題,他們可以彼此討論,共同尋找解決的方法,不用像以前一個人抱著頭發燒,這就是經理後來感覺自己怎麼突然輕鬆的主要原因,因為經理也有兩位代理人,第一順位的代理人就是他未來的接班人,第二順位則是他的儲備經理。讓團隊自己解決問題,是整合的最大效益。

為經理做了上述分析後,他若有所悟的問我, 是不是因為他的管理過於形式化,就像學校老師一樣,很認真的教學生要怎麼答題才能拿到好成績,如果學生不盡了解,就要他們把程式背起來照作即可,結果他們的成績反而不理想。
經理接著說:「教授的做法正好相反,你先讓他們了解自己,了解同事,在彼此瞭解的前提下,結合成一個彼此可以交心的新團隊。再利用完全代理制度,讓他們另外學習兩種專長,因為完全代理制度對休假後不必處理待辦業務的誘因,讓他們願意投入學習。這樣的結合,形成了鐵三角的業務團隊,不論怎麼轉,一的後面總有另外的兩個一做後盾,業務銜接就不是問題了。」我笑著點點頭。
經理繼續說:「教授把原本採用樹系組織結構的管理部,改成了以團隊為主的圓型組織結構。在管理部的大圓圈裡,把我和其他兩位資深的代理人放在中間,四周環繞著四個圈(業務團隊),每一個圈有三個等距的點所形成的三角支架,讓圓的運轉更順。教授,我親身參與這次的改善計畫,也清楚體認了您經常掛在口邊的從人性、人心的角度切入的真諦……。」
「可是,教授」經理沉寂了一會兒,用幾分落寞的語氣說:「為什麼我的心裡會有虛虛的感覺,好像失去了甚麼呢?」……➅ 待續

◉ 說明 :如果你想要完整閱讀本專欄1~5篇,或其他專欄,請點入fb:黃文昌(Nick Huang)「成功關鍵 – 跨領域學習輔導平台」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