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員
統計數據
原文網址 湯姆 2015-01-22 10:50:21
還有 2 張 湯姆經營語錄 說這專頁讚 2015年1月22日
20150122 有些走心式的使用者提到 M型的螺帽在刀具交換鎖緊時 五爪扳手常常會滑掉 導致手指被螺帽的切槽割傷
其實在十餘年前 日本客戶就要求M型的螺帽 在切槽的端面與外徑部分要做倒角 所以 在我們的製程中 切槽加工後送熱處理 熱處理回來時要先做一次打磨 把銳角去除 然後才做CBN的精車製程 可以在第五張圖很清楚的看到螺帽的倒角
現在 我們在整個製程中又加入了一個新的工法 在CBN精車後 再做一次去毛邊與鏡面拋光 將整個產品的外觀變成圓角 這樣在很狹窄的空間中可以避免被螺帽割傷 實體結果可以參考第一張到第四張圖 不過這樣的工法日本客戶還沒同意變更 這還需要時間 所以會先在國內市場中進行 逐漸的在一些日製走心式車床以及一些台製走心式車床中配用
這種M型ER螺帽是一個很普遍的產品 生產的廠商很多 但是 能夠提供高精度的產品的製造商並不多 如何在高精度的要求下 再一步的提升產品 一直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黃聰祺 2015-01-22 11:19:26
寶濟公司 有好用的 刀柄 提供 給您 做 參考 ^_^ 降低受傷 換刀 快速
莊朝順 2015-01-22 11:19:53
Star Micro 先生這是去拿買的一組多少錢,看起來好像不錯用ㄛ
莊朝順 2015-01-22 11:22:55
Star Micro 先生 不是你製造的嗎?
莊朝順 2015-01-22 11:27:08
Star Micro 先生 怎麼那麼好
張聰雄 2015-01-22 11:32:56
遇到螺帽的溝,旁邊倒角倒太大,還是會滑掉。所以買螺帽,要選一下。
盧張年 2015-01-22 11:41:28
湯姆哥:如果用軸承扳手的類型,可行嗎
湯姆 2015-01-22 11:56:46
軸承螺帽的壽命很短 用沒幾次就會變形了 另外就是軸承扳手頭很大 可能放不進去
湯姆 2015-01-22 12:00:27
主要的問題還是在扳手上 扳手是脫蠟鑄造 硬度跟強度都不足 另外就是扳手模具的問題 用幾次後尺寸就會開始跑 去年 瑞士廠商把設計都做了變更了 只是 這樣的設計不會比用六角型的好用
Nemson Kim 2015-01-22 12:13:27
應該要設計成包頭式....包住頭,裡面有對齒....這樣再使用就不會常常滑落難以施力,因使用時手常常是油的....小小見解
湯姆 2015-01-22 12:22:38
有些時候 對於使用很久的產品要做出改變 是很不容易的 大多只能從改良著手
Cheng Chang Chi 2015-01-22 13:39:44
這種的 拆不下來後 都用一字起字敲 @@
湯姆 2015-01-22 21:22:25
你是說REGOFIX新型的?
Cheng Chang Chi 2015-01-22 21:49:28
這個
湯姆 2015-01-22 22:03:22
為什麼會拆不下來???
Cheng Chang Chi 2015-01-22 22:04:20
一直滑掉啊
湯姆 2015-01-22 22:07:30
這個問題確實要想想辦法調整 我是有在計畫生產一個新型的ER-M螺帽 可以用六角扳手開合的
廖峰杉 2015-01-22 23:29:55
好用心
孫永輝 2015-01-23 00:23:39
主要是扳手的問題,我用PCM的板手不曾滑過,只是價格...呵呵呵!
Martin Young 2015-01-23 01:58:32
細節展現差異。差異造就成功。
原文網址 Ching-Huan Wu 2015-01-09 17:33:58
不好意思...想請問各位師傅... 小弟我用內孔端面槽刀插槽... 材料316 轉速350進給0.05 出來的結果,外徑的面算光滑,但是底部的面會震刀 請問有什麼方法改善嗎? 刀片3MM
原文網址 董源斌 2015-01-05 23:26:30
走心式車床有辨法車徧心(外徑刀and外徑切槽刀)名位前輩?
Marc Chi 2015-01-06 00:16:21
可以是可以,尺寸有無精度要求?要求到哪?取決於工法!
吳信賢 2015-01-06 01:10:56
可以訂做偏心夾頭
吳承翰 2015-01-06 12:26:09
可以啊~~
劉鎮輝 2015-01-07 12:30:08
外徑5.0長20 中間插槽3.8偏心0.6,7.0寬。這樣3.8跟偏心 五條內會穩定嗎
吳承翰 2015-01-07 12:44:35
我正在做~偏心軸正0負0.01
劉鎮輝 2015-01-07 12:54:09
程式上面就是跑XYZ嗎
原文網址 鄧宇睿 2014-12-30 19:05:33
各位大哥們好。小弟我今天遇到一個問題 就是今天車G3/8-19的牙 標準外徑最大是16.66 最小是16.41 牙底徑最大是14.95 底徑是14.7 我用京瓷19牙帶修毛邊的刀片 牙要車到14.74環規才能進 但外徑只剩下16.46 品管說偏小 我試過牙底車14.8 外徑有變大 但環規就沒辦法進 這是為什麼?
陳世英 2014-12-31 21:07:26
這是牙深太淺了 不要以為進口就品質好 G牙是55度牙牙深可深不可淺
鄧宇睿 2014-12-31 21:08:42
但牙車深 外徑跟著變小了
陳世英 2014-12-31 21:10:12
就是刀片 牙深作太淺 我是專門做絲攻銑牙刀 看我資料就 知道
鄧宇睿 2014-12-31 21:12:17
京瓷 16ER 19w-TF
陳世英 2014-12-31 21:13:57
牙深要大於0.88 才做得出來您要的尺寸 投影一下刀片的尺寸
余遠河 2015-01-01 09:01:51
會不會用到60度刀
Han Hsu 2015-01-01 11:46:33
大大使用牙刀架也是京瓷 ??? 16ER 19W-TF 刀鼻 R0.16 牙深︰0.800409219P-1.16568057R = 0.883 螺紋外徑 = 16,662 底徑 = 16.662-0.883*2 = 14.896 其他就看G螺紋使用的公差精度 A或B級
鄧宇睿 2015-01-01 11:56:30
對 刀片是這片 但我牙底車14.74才能進環規 但外徑只剩下 16.47 用6g的環規
鄧宇睿 2015-01-01 12:03:12
余遠河 55度的牙刀片 帶修毛邊的
Han Hsu 2015-01-01 12:17:46
大大可能環規拿錯嚕 !!!
鄧宇睿 2015-01-01 12:19:12
不會吧 哈哈哈哈
Cheng Chang Chi 2015-01-01 21:17:53
還沒解決哦
鄧宇睿 2015-01-01 21:20:29
目前車 還可以
余遠河 2015-01-06 17:04:42
沒有分享最後原因??
鄧宇睿 2015-01-06 17:13:23
原因是 走心式機台(新機) + 台製的車刀柄中心偏低 所以補正Y軸+0.15 目前工件外徑16.54 牙底徑 14.8 環規能夠進去目前問題解決 感謝各位大帥哥
余遠河 2015-01-06 17:19:41
Cheng Chang Chi 2015-01-06 17:43:52
確定是 中心高 跑了哦
鄧宇睿 2015-01-06 17:48:47
中心太低。補0.15 好了
原文網址 James Tsai 2014-12-26 12:01:57
想請問一下大家, 420F 熱處理後長度會很平均的縮短0.5嗎? 外徑8.2 x 351
James Tsai 2014-12-26 12:28:43
一定會彎, 也整直了! 但是長度卻縮水
Jacky Chen 2014-12-26 12:37:53
以我司的經驗SKD11的丸條去熱處理後長度也會縮短越十幾條,後來與熱處理廠討論後是說回火的時候要慢,但還是會縮個幾條…
林昆賢 2014-12-26 12:53:46
我們做3.25外徑平均縮3條
盧吉昱 2014-12-31 21:26:14
不是也有機會會變長@@?
原文網址 Nemson Kim 2014-12-12 11:22:37
尋找滾(搓)牙廠或是能幫忙滾(搓)牙的廠,請大家幫忙介紹一下 需要滾(搓)M1.4*0.3-6h的牙... 增加資料,材質 黃銅C3604 最大外徑C 1.4mm,總長14mm,牙長11mm 頭上面有剖一溝(非有牙處) 我們在新北樹林
感謝
Marc Chi 2014-12-13 00:02:13
這麼細小的牙,應該不會有人敢滾吧,請問牙長?還有車不起來!?
張耀元 2014-12-15 14:37:34
健智 電話04 22821827
劉鎮輝 2014-12-15 15:40:18
滾過p0.25的牙,牙長25左右,無感! 放近去到滾好出來,都沒什麼感覺...還好只有一批,在來客戶就自己處理
Nemson Kim 2014-12-15 17:15:05
先車起來後搓(滾)牙哦,牙長11mm,總長14mm,最大外徑也是1.4mm~~上面有剖一溝
Nemson Kim 2014-12-15 17:16:02
劉鎮輝 滾這麼細的牙,會有問題嗎??
劉鎮輝 2014-12-15 17:22:31
沒問題,很好滾。但是我是m4*0.25,車3.6 滾到3.8。你的又細又飽牙
Nemson Kim 2014-12-15 17:24:37
劉鎮輝 原來如此,我以為是M1.2*0.25....
John Hsieh 2014-12-15 17:39:16
有滾過1.7外徑長300的牙條
劉鎮輝 2014-12-15 17:40:06
有滾過後就還好,主要也是牙輪是客戶提供的
劉鎮輝 2014-12-15 17:42:35
14長 牙11 車不出來嗎,副軸幫忙夾著呢
Nemson Kim 2014-12-15 18:10:38
車的出來,但是打算用凸輪做,再加工,而且量很大CNC做不完...
原文網址 李彥鋒 2014-12-11 21:18:26
前輩們晚安,小弟想請問,切斷刀(2mm),轉速是否放太快?s2000,機台是星辰A20,材料sus303,F0.03六角外徑21.5,程式是老闆寫的,但我算出來只有7.8百多.
蔡志文 2014-12-11 21:45:10
老闆永遠是對的
蔡志文 2014-12-11 21:45:26
不容質疑
余遠河 2014-12-11 21:52:43
1000轉上下 可用週速一定制御
李彥鋒 2014-12-12 01:09:02
週速一定制御?G96??,小弟真的是菜B巴,懇請大大解惑
李彥鋒 2014-12-12 01:52:46
這切斷刀壽命車其他303可以到3000左右,做了兩天都4.5百就換刀了(有突點),切斷後背面沒修面,突點補中心沒法解決,剛才換成斜口的,可能壽命還會更少,想說算看看居然差那麼多,我真的不該質疑老闆嗎=.=
吳東 2014-12-12 03:57:21
跟生哥講就好了
Marc Chi 2014-12-13 00:08:39
六角料,切斷六邊時會造成斷續切削,如這時進幾量或轉數太大,容易造成刀具磨損的增加,如果可以使用G96來途切米數約60!F0.03可以。
李彥鋒 2014-12-13 08:15:07
好,會試試看,感謝前輩們回覆!!
原文網址 黃啓宗 2014-12-11 21:13:19
請教各位先進~~SUS430F要求在走心機上加工外徑2.5,表粗要達Ra0.03~0.08,有解決的方式或刀具嗎?
余遠河 2014-12-11 21:14:47
難度好高。。算鏡面以上了吧?
黃啓宗 2014-12-11 21:17:10
余兄~~的確算鏡面了~~我卡關了……><
余遠河 2014-12-11 21:31:59
比鏡面還高
黃啓宗 2014-12-11 21:35:51
我想用滾光刀試,但不知有沒有賣12柄的滾光刀可以裝在機台上?
Yen-Sung Chao 2014-12-11 21:36:38
太硬了...
Eric Hsieh 2014-12-11 21:45:59
無法達到,直接下班
黃啓宗 2014-12-11 21:47:35
OK!
陳煥欽 2014-12-11 22:02:55
請直接研磨吧!
李沛輝 2014-12-11 22:03:07
傻眼了,是不是多寫一個0啊~~~
邱義翔 2014-12-11 22:03:56
邱義翔 2014-12-11 22:04:17
我們公司能幫你處理問題
邱義翔 2014-12-11 22:04:45
可以免費幫你配刀架
Eric Hsieh 2014-12-11 22:16:41
無論車刀滾光刀與主軸車削震動都無法達到430F表粗Ra0.1,超精密磨床跟車床機械結構與加工條件不同,應該要用超精密磨床挑戰。
Momo Yu 2014-12-11 22:37:11
Ra0.3可以0.03是搪磨或拋光的工作吧!!!!
黃宗興 2014-12-11 22:45:04
高難度
徐良逸 2014-12-12 22:59:21
無底洞吧~~
原文網址 一元 2014-12-09 22:13:58
請問先進們車牙外徑與最大外徑相差半徑6mm以上,有什麼車牙刀可閃工件的高度(2.5牙距),還是只能二次加工(沒雙主軸,走刀式)
成功嶺 2014-12-09 22:33:20
立式牙刀可以試看看。
一元 2014-12-09 22:42:48
立式目前問到的刀具商可閃離高度還是不夠
Han Hsu 2014-12-09 22:45:33
刀片成本不符效益 !!! 還是2次加工叭 !!
戴意潔 2014-12-09 22:49:17
我司有 傳網址給你 ?
一元 2014-12-09 22:50:41
好的,再麻煩你
戴意潔 2014-12-09 22:52:06
尺寸都有齊全也可訂做 你參考看看有問題再問我 ? http://www.shen-chin.com/product_detail.php?tb=0......
Han Hsu 2014-12-09 23:01:03
牙刀貴.....要處理2.2MM讓刀槽..... 槽刀也要多加1支..... 除非大大用2MM切斷刀寬
一元 2014-12-09 23:02:48
我是用3mm的切斷刀
戴意潔 2014-12-09 23:11:05
3mm切斷刀沒問題喔 ✌️ 你的工件是後端車牙還是前端車牙這刀片都可使用~
Jung Hsiang Ko 2014-12-10 09:10:40
落差超過10mm
Jung Hsiang Ko 2014-12-10 09:10:59
Jung Hsiang Ko 2014-12-10 09:11:59
一元 2014-12-10 09:14:47
謝謝你,請問有資訊可參考嗎?
戴意潔 2014-12-10 09:17:06
我昨天傳的刀片不符合你嗎
Jung Hsiang Ko 2014-12-10 09:18:42
http://www.song-xia.com/products.php?cat=10
一元 2014-12-10 09:22:57
不是,我只是想多了解一些新資訊,給我老闆參考,不好意思
戴意潔 2014-12-10 09:23:38
沒關係我只是問一下 想說如果不行再找給你 :)
戴意潔 2014-12-10 09:30:00
你刀架是用幾柄的呢 我們刀架從8~25都是共用這個刀片
戴意潔 2014-12-10 09:32:58
昨天不在公司無法傳圖給你參考 :) 此牙刀不是對中所以靠近夾頭的方向會比較小 比較能車到你需要的牙溝3MM以內
Han Hsu 2014-12-10 09:38:22
http://www.hol-drill.com.tw/taiwan/pro_a.htm
一元 2014-12-10 12:06:25
我司是20柄的刀架
戴意潔 2014-12-10 12:25:28
8~25柄都可共用此刀片 :)
一元 2014-12-10 12:36:36
我有把資訊給老闆參考了,有需要會跟您聯絡,謝謝妳
黃建榮 2014-12-10 22:31:34
也是要分兩次車
Cheng Chang Chi 2014-12-11 19:03:12
8-9
Han Hsu 2014-12-11 19:53:14
Applitec 單價貴 !!
黃建榮 2014-12-11 22:19:22
你有在玩手機的暗棋嗎?剛才跟一個叫一元的玩 ? ?
一元 2014-12-11 22:37:08
沒有耶!哈哈
原文網址 江誼明 2014-12-05 09:30:50
請教各位大大:這2個PF1/4 19牙的環規,有精密度的不同嗎?小弟車牙外徑13.15 牙底徑11.19 F1.336值 一切都對,但是,用55角度的牙刀車完,就是NG可以進了,GO就是進不去,廠內師父,用手工磨52.5度的車刀,就可以進,但是,只要車牙大0.02就GO進不去了,小弟不懂得是,這環規的精密度只有0.02這麼小嗎?再來就是為甚麼用正確的ISO55度車牙刀,怎麼可能GO不能進,而NG就可以進,可以請教各位先進大大幫忙指教謝謝.
許銘祥 2014-12-05 17:41:40
加工件材質呢
江誼明 2014-12-05 17:51:20
Su304
許銘祥 2014-12-05 17:52:03
那就對了,
許銘祥 2014-12-05 17:52:38
牙毛邊問題
許銘祥 2014-12-05 17:57:47
不銹鋼加工要修牙毛邊,牙刀加工好後修毛邊,後在牙刀在修1~2刀(X最後尺寸同數據)空走,後在修毛邊(也是同數據)
江誼明 2014-12-06 00:17:41
許大 我都有修毛邊了
江誼明 2014-12-06 08:48:29
目前問題已經找出來是牙刀R角過大, 我車完用投影機測量尺寸都對,但是R角部分過大,有可能是通用牙刀尺寸不對,我司目前打算下批生產時購入專用牙刀對應,感謝你的熱誠回答, 同時也感謝回文的各位大大,提供各種的資訊以利參考多謝.
陳世英 2014-12-31 21:35:46
螺紋加工 主要 是以有效鏡角度來判別大小 外徑小徑是次要
陳鼎鈞 2014-12-31 22:07:54
牙底牙尖問題 NG牙尖更圓弧 車一樣個尺寸 NG會顯得更寬
陳鼎鈞 2014-12-31 22:09:19
不然就多跑一刀看看吧
湯姆 2015-01-01 06:43:45
牙刀R要0.2以下
湯姆 2015-01-01 06:45:56
這是用研磨的 比對用車的 R角比車的更小
陳世英 2015-01-01 10:18:16
一看就知道 角度大於55度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