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COSPLAY 3D 建模
  • 3D列印服務
  • 1
  • 2
  • 3

Phrozen 光固化3D列印機 造訪社團 » 直徑

原文網址 王聚宏
2020-02-29 20:10:12

新手上路,所以很多資料要讓人指導也對不太起來,所以把一些資訊轉換成文字 這樣要詢問也比較方便!

分成機器韌體版本
Sonic Mini 韌體更新 V1.3.6 /F1.16

ChiTu BOX 1.6.1 MAC

切片軟體(這部份比較多)

A B C D 這四類照片

A 機器設定

B 上方參數

C 支撐參數

D 切片後參數

=================
機器設定

有 [機器] [樹脂] [列印] [填充] [Gcode] [進階] 五部分

A01【機器】

名稱: Phrozen Sonic Mini

分辨率:

X: 1080 px

Y: 1920 px

鎖定比例: ■

尺寸:

X: 68.04mm

Y: 120.96 mm

Z: 130 mm

機器類型: Phrozen Sonic Mini

鏡像: LCD_mirror

A02【樹脂】

樹脂類型: normal

樹脂密度: 1.1 g/ml

樹脂成本: 30 $/L

A03【列印】

層高: 0.05 mm

底層數: 6

曝光時間: 2.2 s

底层曝光時間: 20 s

滅燈延時: 7 s

底层滅燈延時: 7 s

底层抬升距離: 6 mm

抬升距離: 5 mm

底层拾升速度: 100 mm/min

拾升速度: 100 mm/min

回程速度: 150 mm/min

A04【填充】

填充結構: 無

A05【Gcode】

A06【進階】

抗鋸齒 □

A07 樹脂參數

Phrozen Aqua Green Resin - 30um(湖水綠)

Phrozen Aqua Green Resin - 50um(湖水綠)

Phrozen Beige Resin Basci - 50um (美肌樹脂)

Phrozen Casting Resin Wax Like -50 um (鑄造樹脂 - 類蠟樹脂)

Phrozen Clear Resin SC801 - 5Oum (功能型樹脂 - SC801微透明樹脂)

Phrozen Clear Resin SC81 - 50um

Phrozen Grey ABS Like-50um (ABS Like 灰色樹脂)

Phrozen Ripid Green- 50um

Phrozen TR250 Matte Grey-5Oum (鐵灰樹脂)

Phrozen TR250LV High Temp -50um (耐高溫樹脂)

Profile

=================

上方選單參數

B01【自動饰局】

置中 X側 Y側

最小距離: 5.00

B02【空】

壁厚: 1.50 mm

精度: 0.00 %

内 ■ 外 □

B03【挖孔】

形狀: 圓形

尺寸: 2.00 mm

深度: 10.00mm

■ 保留孔

添加孔

=================
支撐設定

有 [頂部] [中間] [底部] [底筏] 四部分

Z抬升高度(毫米) 1.00

支撐設置:

■ 細 □ 中 □ 粗

C01【頂部]】

接觸形狀 無

接觸形狀直徑(豪米) 0.50

接觸深度(豪米) 0.30

連接形狀 圓錐

上直徑(豪米) 0.30

下端直徑(豪米) 0.80

連接長度院米) 2.00

自動支撐

最小長度(豪米) 5.00

交叉開始高度(豪米) 3.00

密度(%) 70.00

角度(。) 45.00

C02【中間】

形狀 圓筒

直徑(豪米) 0.80

角度(。)70.00

小柱子形狀 球

直徑(豪米) 0.60

上部深度(豪米) 0.40

較低深度(豪米) 0.40

自動支撐

最小長度(豪米) 5.00

交叉開始高度(豪米) 3.00

密度(%6) 70.00

角度(。)45.00

C03【底部】

平台接觸形狀 滑板

接觸形狀直徑(豪米) 10.00

厚度 0.80

模型接觸形狀 無

接觸直徑(豪米) 0.40

接觸深度(豪米) 0.20

接觸點 3

自動支撐

最小長度(毫米) 5.00

交叉開始高度(豪米) 3.00

密度(96) 70.00

角度(。) 45.00

C04【底筏】

底筏形状 無

底筏面積比 (96) 110.00

底筏厚度(豪米) 1.00

底筏高度(豪米) 1.80

底筏板坡度(。) 30.00

自動支撐

最小長度(豪米) 5.00

交叉開始高度(豪米) 3.00

密度(%) 70.00

角度(。) 45.00

=================

D01【切片後顯示參數】

曝光時間: 2.2

抬升距雜(豪米) 5.0

抬升速度(豪米/分鐘) 100.0

底层曝光時間 20.0

層高(豪米) 0.050

回程速度速度(豪米/分鐘): 150.0

如有錯誤請告知~

Marco Tse
2020-03-01 12:02:20

謝謝提供參數

Sen Tseng
2020-03-01 13:37:55

鏡像: Normal
預設LCD_mirror錯誤,因此打印都左右反了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Phrozen3DP/permalink/1636402246498155/


原文網址 張志銘
2020-02-17 15:06:29

全新完全沒使用過,買來要學習翻模,後來實在沒力氣研究。

$11,000(含運)
1HP V110 抽真空馬達
不銹鋼304真空桶直徑25cmx25cm高

如果有興趣購買,可以連之前還沒買這些設備的材料,免費附送當練習,但是硬化劑應該無法使用了,不貴可以再買一下就行了。材料這是送的,送的,送的喔!

雖然跟這邊東西沒什麼關係,但是感覺這邊會有人有需求,如果放這邊不適合,再煩請告知,謝謝。

Peter Yen
2020-02-17 15:25:24

真空機單賣嗎?

梅干桑
2020-02-17 15:26:48

有這真空桶就不用噴離型劑了嗎

左思源
2020-02-17 15:34:32

造研所的
跳過

Poni Zheng
2020-02-17 16:24:58

請問用多久了?

張陞豪
2020-02-17 23:57:58

有點興趣呢,排個隊,然後先問問家裡OK否XD


原文網址 Li Kevin
2019-11-20 18:55:00

請教各位前輩, 用4K列印珠寶類物件時(材料是EnvisonTEC的EPIC或羽耀的FW810類蠟樹脂), 尺寸都會縮一點, 尤其是細一點的東西, 有趣的是並不是依一定的比例縮小, 反而是縮小的數值都很接近, 例如以直徑(或厚度)2mm到0.6mm的數個方柱或圓柱測試, 每個物件都少了約0.08-0.1mm左右, 用10mm見方的方塊測試時, 卻很正常(誤差在0.01-3mm), 此一現象似乎只發生在XY軸方向, Z軸相對正常. 猜想可能是光源的問題, 但仍希望能聽聽各位的高見.

顧哲偉
2019-11-20 19:59:34

首先,樹酯從液態到固態體積一定會縮小,不過各家的料會有不同的差異,但大體上物件越小,收縮會越有感;再來,把LCD想成篩子去看會比較簡單,4K就是很細很穩的篩子,幾乎不會漏光,所以它如實的照光之後樹酯收縮就變成這樣,之前用2K不是不會縮,是因為孔比較大,又漏了一些光把尺寸補回來了。

顧哲偉
2019-11-20 20:06:08

補充,你可以在輸出.phz時開啟模糊化,會改善一些。

Abin Chien
2019-11-20 22:53:11

我用 shuffle 鑄造樹脂很多牌子,很多都是這樣。應該是光固化學反應造成的。
而且每次都不一定會一樣,習慣就好。

Li Kevin
2019-11-21 12:26:04

感謝, 受益良多. 不知各位是否也覺得, Z軸似乎是沒有收縮的狀況? 如果將物件在XY軸放大一點(如: 3%), 而非3軸同步放大, 是否有可能解決此一問題? 會提出這個想法是因為有另一台DLP的機器, 這台就沒有收縮的狀況, 如果不能改善收縮, 則圖檔將無法通用, 反而要針對各別的機器來修改物件的尺寸.

Yun Lee
2019-11-27 18:31:47

樹酯和鑄造時的收縮的方式都不會是整個比例的縮放,依材料的不同會有所落差,但以經驗來說表面積越大時,收縮比例越大


原文網址 黃巽甫
2019-11-09 18:59:26

Hi~大家好,第一次在這邊留言,如果此資訊不合適請管理員告知,我馬上撤下喔。

FuMake的個人作品第二彈林克爾(Linkle)數位模型檔(STL)正式在FuMake專頁的商店區上架販售囉。 本作角色出自薩爾達無雙,有人說她是女版(性轉?)的林克,模型比例是1:5,預設列印高度約35公分,總零件數35件,與前作2B一樣對噴塗上色的方便性做最佳化拆件處理,由於是單腳站立姿也特別於左腳預留直徑3mm長度為76mm樁孔可以插入金屬棒來加強腿部結構,歡迎喜歡的列印同好來FuMake專頁看看喔~ #FuMake

Jumi Chen
2019-11-09 19:03:32

(跪)當時在自動化展看到讓我想重回FDM懷抱的神作!!!

葉大雄
2019-11-09 19:38:48

我弱弱的問一下 大大這樣製作的3D檔(有販售行為) 有要給原廠版權費嗎?

Adam Sungyu
2019-11-11 10:06:51

有神就要趕快獻出膝蓋參拜一下!


原文網址 Loki Hsieh
2019-11-07 01:22:42

不好意思,想請教各位。

正在猶豫該入手何種規格的產品,
目標主要是比例模型以及簡單的治具等。

如果選擇更高解析度的機種如Phrozen Shuffle 4K,
在分件列印後組裝時是否較不會出現誤差呢?
例如須分開接上的頭髮、四肢等的接著處。
或是,一個直徑15、厚度3的圓盤狀物體,
拆成兩片半圓再進行組合時的平面度。

另外,關於列印體積較大的機種,
目前所了解的部分是Phrozen Transform不但能列印76µm解析度的大尺寸物件,也能接換成列印47µm解析度的小尺寸物件。
那麼,Shuffle XL的部分語TF作比較的話,有哪些優勢呢?

提出了許多新手問題,打擾大家了,
謝謝。

Project 64
2019-11-07 06:17:00

4k和2k,31um vs 47um,只差了0.016mm,分件組裝怎麼感覺的到差別呢?

Kevin Lan
2019-11-07 20:32:49

說真的卡筍組裝誤差還有平面度等等, 跟2K還是4K無關啊~ 跟擺放角度還有支撐怎麼架等等經驗有關.

還有自從有了光固化, 印人偶公仔都是整支拉起的, 沒在分件或不用拆那麼細了.

Loki Hsieh
2019-11-07 21:08:09

原來如此,非常感謝各位的解答。
另一方面,關於Transform及Shuffle XL這兩款大型列印用的機型,當中Shuffle XL似乎是較新的機種。
若與Transform相比的話有何優勢呢。


原文網址 深白色
2019-09-17 22:06:03

【 燈痕:是個問題嗎?】

(本文目前只是提出疑問,還沒有確認這是一個問題。煩請各位高手專家不吝提出見解,感謝。)

換了 Shuffle 4K,某一次列印半透明物件,發現「燈痕」這個東西。

光源本身的圖案是一個一個的六角形,以蜂巢的方式排列。這個應該有朋友在 LCD 測試時看過。沒想到列印平面物件(因為貼底所以沒有傾斜角度),在物體表面明顯看見燈痕(六角形和交接處的長條)。原本覺得,對於物品成形好像沒有影響,打樣的話這個痕跡也不是問題。真的要印製成品,再事後加工一下,應該還行,所以就沒管它。(照片裡的硬幣直徑 3.2cm)

昨天印了一個以圖案和文字為凹槽的作品,筆畫很細。拍照時發現,有的溝槽被多餘的樹脂填滿,而且一起固化了。本來以為是筆畫太細,但看旁邊更細的溝槽反而是乾的。拿遠一點看,意外發現,被「填溝」的部位,剛好都落在「燈痕」裡,兩個六角形交錯的那個長條部位裡。

於是,大概計算了一下小天使跟燈痕的位置,今天在切片軟體裡移動物件,把小天使移到六角形之內,再列印一次。拍照細看,發現溝槽都很完美乾爽,沒有再積樹脂填溝。(附上照片,應該能看得清楚差別。)

以我有限的知識,只能猜測「燈痕」的形成,應該是因為二代光源比較強,光源和光源之間就會有能量比較弱的部分,強度落差造成這個燈痕,但不太了解是否真的如此,以及這個狀況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也因此,雖然在兩次列印裡發現這個差別,但還沒有能夠真的確認,細縫被填溝,是因為圖案的部分落在燈痕交接處造成的(說不定是別的我不知道的因素,只是巧合跟我換位置印一起發生?畢竟也不是所有落在燈痕裡的溝槽,都有被多餘的樹脂填溝。)

請教大家的看法。感謝。

王偉權
2019-09-17 22:15:35

好酷的發現

顧哲偉
2019-09-17 22:19:38

你這個是透明料吧?有色料看不到這個。

林元敏
2019-09-17 22:52:18

驚人的觀察力

Jack Lin
2019-09-17 22:59:59

英文FB也有人印發現這種情況,用遮光性高的樹脂能改善但還是會有,這是2.0特有的,透鏡交接處就會有這亮線的情況。

Kevin Lai
2019-09-18 00:23:57

確實有這個問題,造成一些積料固化問題。

深白色
2019-09-18 00:29:51

我在想有沒有可能是,那些六角形之間的區域,受光角度是斜的,而且是兩個光源的光交錯,固化結構之類的就跟六角形裡直接受光的部分不一樣?


原文網址 深白色
2019-09-16 12:08:25

【 黏黏的 】問題總整理:

1. 請問列印完成,用酒精清洗、噴槍吹乾之後,表面是會完全乾爽,還是仍然會有點黏黏的?

2. 如果 1 做完還是有點黏,做完二固之後是否應該就要完全乾爽了?我試過照蠻久,原廠後固燈箱照半小時,成品都黃掉了,但表面還是有一點點黏黏的。

3. 再拿去用超音波 + 酒精洗個十秒,洗完噴槍吹乾,就不黏了。但還是想知道前面步驟到底有沒有漏掉或做錯什麼。

4. 我最近在嘗試把透明樹脂的成品,吹乾後白霧化之後,重新塗抹一層樹脂 or UV 膠,然後再照 UV 燈固化,讓它回復通透。然而我發現:

4a. 拿來列印成品的同款光固化樹脂,竟然無法這樣處理,因為我不管怎麼照燈(原廠後固燈箱、美甲燈、UV 手電筒都試過),表面的樹脂都維持黏稠狀,無法固化。UV 膠就沒這個問題(但有下述的另一個小問題)。

照理來說應該不會這樣,光固化用的樹脂塗一層在誠品表面、照光,應該還是要會固化才對?不知道我做錯了什麼?

4b. UV 膠塗抹表面,讓成品回復通透,效果其實很好,但我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

表面薄薄的那一層,好像很難固化?做過幾次實驗:在物體表面滴一滴直徑 4mm 的水滴突起、另一滴 2mm、第三滴用新的全乾水彩筆塗抹成薄薄一層平面,然後照 UV 光。

兩個水滴都很快就硬掉了,但水滴表面還是會留下一層很薄的黏黏的沒有硬化;塗抹成平面的那一層,跟兩個水滴表面一樣,黏黏的。

難道 UV 膠「擠在一起」的時候比較容易固化、「薄薄一層」則很難嗎?

我現在都是塗厚一點點、固化完用超音波 + 酒精把表面那層黏黏的洗掉,效果很好,表面維持乾爽。但還是想知道,為什麼無論如何表面都會留一層黏黏的無法固化,不管燈照多久都一樣?

# 星期一猴子問問題

廖家豪
2019-09-16 12:16:35

樹脂遇到氧氣就會無法固化,可以泡在乾淨的95%酒精裡面照光隔氧,水分也會比較少比較不會白

王偉權
2019-09-16 12:17:11

會不會是酒精浸泡過久,侵入表層,與部分半固化的樹脂合成了不易固化的薄膜。

顧哲偉
2019-09-16 12:19:37

基本上都是一樣的問題,光固化樹脂的反應是厭氧的,有氧氣會妨礙固化,你所碰到的問題都是因為樹脂直接暴露在空氣中的關係。後固時隔水、氮氣充填之類的方法都可以解決。


原文網址 劉聖邦
2019-08-20 13:47:39

各位先進

小弟有些問題想請求支援與協助

我買3D光固化不久,目前勉強印出直徑1mm的圓孔,想問要如何調整參數才能印出更小的洞,目前印不出小於1mm直徑的洞孔。

使用的機台是(Phrozen Shuffle XL: LCD光固化)

XY解析度:75 µm

使用的樹酯是(Phrozen ABS like)

參數如圖,列印成品如圖,請問如何改進參數,或其他改進的方式,列如買更好的樹酯等...。

Jack Lin
2019-08-20 15:27:19

請問你是在chitubox上改參數再去印的嗎? 應該要在nanodlp的resin profile修改才有效喔

Cguser Chen
2019-08-20 17:29:27

應該是要改變列印的方向吧,如果孔太深或是沒貫穿。還有印完後清洗也有差

黃俊誠
2019-08-20 19:54:34

如果需要有人協助https://line.me/R/ti/g/qyzcXnArzz 裡面很多高手哦


原文網址 崔幟觀
2019-07-15 00:02:59

這台龜牌二次固化機 放在大小MAKE旁還真不賴 也算是高CP值機種 XL印高高也可以整個塞進去 旋轉台+雙光源其固化能力完備 機台外尺寸 300mm*300mm*500mm 照射內空間 250mm*270mm*300mm

轉台直徑200mm 承載重量1500G 30W LED 405nm +32W UV-A 320-400nm

Efun Lai
2019-07-15 00:06:06

Ayush Bagla
2019-07-15 00:56:22

Sheng-Chih Tseng
2019-07-15 12:07:34

Johnny Chen
2019-07-15 13:28:27


原文網址 蕭傑仁
2019-06-18 18:41:05

自己的屁股自己擦

————————————

之前用FDM列印

陳維德 大大的滴料架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3498121

結果被朋友問說為什麼不讓光固化自己列印自己的物件呢?

所以

基於自己的屁股自己擦的信念

不惜成本

直接黑曜石輸出兩組起來

為了省料 還特地薄殼2mm

還挖了一個直徑5mm的透氣孔

列印完後還

PK了一下PLA和黑曜石

總結下來

黑曜石的機械強度真的可以超越PLA

表面就是漂亮

完全符合Phrozen的美感

# 自己的屁股自己擦

# 自己的零件自己印

# 光固化滴料架

郭銘霖
2019-06-19 08:44:52

再拿噴漆噴成跟料槽一樣的消光銀XD

吳水豚
2019-06-19 13:49:24

味道重嗎? 原廠的abs真的不敢恭維

黃俊誠
2019-06-22 20:04:30

請問..這樣滴自然可以滴多久才會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