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COSPLAY 3D 建模
  • 1
  • 2
  • 3

Phrozen 光固化3D列印機 造訪社團 » 用戶發文

原文網址 顏穎奇
2017-08-12 23:08:52

大家晚安~各位有在印黃料嗎? B9被我敗光了~打了好一陣子,終於越趨穩定, 謝謝有幫助過我的各位先進們, 這邊小弟跟大家道一下謝謝!
接下來要測黃料了, 以下是機器條件:
-----------------------
有改UV鏡片
有改精準套件
*彈力槽體 鑄造用模
已使用B9綠 列印數據做過STL校正(方塊校正),也使用補償值,進CWS 做X,Y個別補償了
-----------------------
提問如:使用B9做過方塊校正, 現在列印黃料, 是否要再使用黃料做校正呢?
想請問各位先進, 如果是使用新版軟體, 大家都是怎麼設定列印數據呢!
黃料的解析度, 平面解析為30um, 是否可以有人藉此機會一起分享一下細膩的列印件呢!
-----------------------
感謝各位分享喔~
*明天補上列印照片*

游新鋒
2017-08-12 23:16:06

游新鋒
2017-08-12 23:16:09

游新鋒
2017-08-12 23:16:12

Abin Chien
2017-08-12 23:27:41

黃料 應該比B9好印 又快。

劉小嫺
2017-08-13 18:32:46

這是b9的黃料嗎?還是其他牌子的?可以鑄造嗎?

游新鋒
2017-08-13 18:36:55

我這是B9黃。。MAKE也有黃。。


原文網址 顏穎奇
2017-08-08 12:14:48

大家印b9綠收縮率,大概都抓幾趴呢?
------------
圖為0.5趴加疊的戒指從5趴開始一直到7趴,結果5趴太大了,現在重印3-4.5趴-正在列印中~大家來分享一下心得一下吧!
------------
後處理:酒精10秒後,風槍吹掉,清水超音波10分鐘,B9 官方Cure-隔水固化20分鐘。
------------
原先未縮放1:1直接印 原圖正確尺寸為14.4mm,印出後為14mm整。

Abin Chien
2017-08-08 17:47:17

不同位置印 大小都會有差一些,差在5%還可以。
你把矯正方塊 放在你列印的範圍,我是放在四個角落,印出來,四個大小控制在0.3mm。但是我都會放大列印一些,如10mm希望印出來是10.2mm。
畢竟大可以修。

Yenz Lin
2017-08-10 18:46:55

請問酒精濃度要多少才夠呢?


原文網址 顏穎奇
2017-07-27 15:57:44

發現新的問題、跟大家研討一下:
模型升降的過程中,還未下降到底部,光就已經開始照射,這個應該是否為不正常作動對嗎?
附上影片,距離完成還有一些時間,大家有遇到類似的情況嗎?
----------------------
*附上偏愛設定照*

游新鋒
2017-07-27 16:02:53

偏愛設定裡的投影延遲

Phrozen 3D Printer
2017-07-27 16:57:52

看你作動你省太多步驟了,偏愛設定中該設定的秒數一個都不能省

顏穎奇
2017-07-27 19:04:31

這也許可以解釋為什麼會有點麻面的成品了。。。

顏穎奇
2017-07-27 19:05:28

李昌憲
2017-07-27 19:24:18

延遲500-1000一定要有

李昌憲
2017-07-27 19:26:37

離膜延遲建議要有500,投影延遲建議要有1000以上;尤其是投影延遲,當你下的速度很快的時候,液體還在移動,還沒完全穩定下來,沒有1000以上的投影延遲會很容易出包

李昌憲
2017-07-27 19:29:50

另外下的速度不太建議超過40;液體跟空氣不一樣,液體本身是不可壓縮,當你移動很快的時候,液體的推力很大,會把壓克力整個推開


原文網址 顏穎奇
2017-07-26 15:53:13

感謝 Abin Chien ? 列印出來成功了30%另外70%不成功歸功於Acer logo 字樣~~ ? 不過進步相當的多了,希望acer 不要再出現了~~~有人有解決的辦法嗎~~~附上成果30%照片。

Abin Chien
2017-07-26 17:49:51

Hdmi線插好 他就不會再出現。
如果是acer出現問題,很可能是接頭,時好時不好,才會造成列印不完整。

Abin Chien
2017-07-26 17:54:35

仔細看你acer出現的地方剛好銜接上 列印停住的地方。

Phrozen 3D Printer
2017-07-26 18:05:46

Acer跑出來是你電腦沒設定好,休眠/電源選項/螢幕保護程式沒關

池建德
2017-07-26 23:19:07

很好用又省時的好幫手,,?

顏穎奇
2017-07-26 23:30:06

跟池老師報告一下! 沒錯~省時省力的好幫手喔!

池建德
2017-07-26 23:33:45

是嗎?您還是高明些,晚安囉!


原文網址 顏穎奇
2017-07-26 01:57:55

請教各位關於離模的問題、現在使用phrozen 1 ,列印b9料,今天已經換了新的鑄造用膜、z軸校正也做得相當平整均勻,無奈印到一半拉拔看模型狀況,還是無法順利成型;其中支撐皆有長出大部分,但是有些還是有長出、但明顯僅有短少的狀態未能跟著進度一起到達應有長度,不曉得哪裡該做修正、請大家不吝賜教!謝謝~^_^
*附上現在數據圖*
再補上失敗模型照片!

Abin Chien
2017-07-26 09:05:50

如果連10*10塊都印不完成。
1.你膜跟壓克力中間有沒有水份,建議用酒精棉擦過。
2.Z軸有沒有確實壓好,載台鎖緊(我有失敗過Z軸壓好,載台沒有鎖好)
3.圖層 轉速 上試試看 10,不要離模速度快,我看你的軟體應該是新版的,兩段式離模5。
4.如果上述 都試過還是失敗。可能是新膜表面很光滑沒有小細紋,後面,真空力大。我是多印個幾次問題就沒了。

林武
2017-07-26 09:09:48

我也剛準備要用張力膜,也想知道大面積成型時,慢速上升要提升多少距離才比較安全確認有脫離張力膜後再快速爬升

林武
2017-07-26 09:11:21

還有膜與壓克力間的真空效應需打孔消除嗎?

Abin Chien
2017-07-26 09:16:12

有打孔理論上是比較好,但是能用酒精棉擦過會比較好。
因為兩個材質中間若有水份,會更難脫離。

林武
2017-07-26 09:18:56

感謝你,再請教上升第一段速度跟距離要如何確認有落實?

林峻頡
2017-07-26 09:20:44

有印出來物件的照片嗎?或許是物件或是支撐有問題

Abin Chien
2017-07-26 09:23:24

這是機器 設定值。這我也不清楚。
因為這只是設定分段 離模速度,我沒有分段也是可以印,如果你原本印不好,設定好了就可以,應該是就有效吧!

林武
2017-07-26 09:29:26

我還沒開始用張力膜,順道先詢問一下,倒是顏兄說的打印件應該不是10*10因為有支撐問題,

顏穎奇
2017-07-26 09:57:05

顏穎奇
2017-07-26 10:18:17

10mm正中心已經校正到10.01/9.99這是cws校正的狀態。我想應該是我心中的理想值了^_^z軸 在林武兄新的指導下,列印舖陳在全面積都相當平整平均長出、之前押至對角兩側鎖對角的方式、其實載台的應力還是會區翹一邊,最好的方式是四個角一起壓制,另一個人幫忙鎖,或者利用工具幫忙壓制好像也行。abin你建議的數據我今天會來試試看,謝謝你!新膜的問題我昨晚也爬了一天的文,發現彈力槽張力鎖緊的程度,貌似也是很大的重點,但是好像還是沒有一個正確的依據,只知道要有離型膜要跟壓克力接觸面要消除靜電、要使用蔡司酒精擦過、會較好離模,再來好像是彈力槽與機台的對鎖的螺絲不能太緊會照成膜過於緊縮而產生過大反彈應力、但這方面我並不清楚還是得在確認實際標準為何~
Abin有看到你那篇把離型膜刮花一點比較好離模~ ? 不知道這一方面是否是個好偏方呢!

顏穎奇
2017-07-26 10:19:49

林武兄,我也都在參考大家的數據,有人可以分享一下嗎~ ?

Abin Chien
2017-07-26 10:19:59

我開始印的10*10 表面非常光滑漂亮,現在印10*10 表面都很多小細紋。但是我現在印 除了支撐不對,幾乎沒遇到失敗的。
這只是我的觀察。
等我換新膜 再來印證看看。

顏穎奇
2017-07-26 10:26:20

打孔!? 是在壓克力上打孔的意思嗎? 我有看到一篇, 說在壓克力與模之間作一層紙膠帶間隙, 會消除靜電的樣子~~不知道可不可行, 話說現在根本就不確定到底是不是離模不行的問題 ~哈哈

顏穎奇
2017-07-26 10:27:40

林兄!有的請參考!不好意思 ?

顏穎奇
2017-07-26 10:28:57

顏穎奇
2017-07-26 10:31:59

abin 請問你在印滿版的東西時, 可否分享一下你的支撐長成圖, 以及你現在所使用的數據呢? ~~^^ 力求踏穩啊!

顏穎奇
2017-07-26 10:33:32

林峻頡
2017-07-26 11:07:30

長條或大面積支撐要好好想想,不然很容易失敗

顏穎奇
2017-07-26 11:13:21

林兄, 圖片看起來是本來一支一支的支撐改成一整塊的支撐是這樣對嗎?

林峻頡
2017-07-26 11:16:28

對的,個人覺的補光要開,我的參數提供參考,秒數可自行斟酌

顏穎奇
2017-07-26 11:17:57

天啊~這個數據相當的快呢! 如果這個數據可行! 那林兄 你應該是個長支撐高手!

顏穎奇
2017-07-26 11:19:32

我現在補光是50%沒有到 100% 請問林兄適用P1的ACER投影機嗎? 我也有改UV濾片, 不知道林兄條件是否與我相同

林峻頡
2017-07-26 11:21:45

沒有我不是高手,社團裡各個是高手,一直試的結果,我的也是P1 acer的投影機有改濾鏡機身有上移

林峻頡
2017-07-26 11:24:06

下移速度可以不用那麼快,極限60,我後來調40,不想操壞它

顏穎奇
2017-07-26 11:36:54

好, 我再去改改~剛剛照ABIN給的數據前段離模改成5 圖層上升速度改成10剛剛80幾層去看了一下到現在還沒斷, 希望一片光明!哈哈 話說 林兄 你圖層曝光3.5秒真的是行的嗎?非常的厲害呢!

林峻頡
2017-07-26 11:39:52

我印是沒問題,但是物件大或是奇形怪狀要斟酌視情況調整,不是一律適用喔

顏穎奇
2017-07-26 11:40:20

了解! 謝謝林兄

Abin Chien
2017-07-26 11:43:46

這是我失敗的 支撐設定,我個人認為 支撐影響不大。
是離模拉拔出問題,我都快煩死李昌憲。
最後多印個幾次 就好了。
我很少滿版列印,因為我需要精準尺寸,只能儘量放中間印。
所以我要的是 尺寸儘量準,所以追求速度快。

Abin Chien
2017-07-26 11:44:51

你可以先試 貼膠帶。因此 現在印沒甚麼問題,所以也沒去試了。

顏穎奇
2017-07-26 11:46:18

了解! 貼了膠帶後Z軸要重新做校正嗎? abin 你現在印到來數據比較穩的,是否可以分享給我一下呢! 謝謝 感恩!

顏穎奇
2017-07-26 13:32:31

Abin 照你的數據,現在是大成功的狀態!..... 但是剛剛又失敗了...因為acer 跑出來了......有人可以幫忙解答一下 acer 會跑出來嗎?

Abin Chien
2017-07-26 18:15:59

數據其實跟你po的都差不多,除了上升速度,但是我現在上升也調到50,也沒有列印問題。所以只跟說調整這裡試試。

顏穎奇
2017-07-26 20:09:29

所以上下都是可以50以上實在也很誘人呢!離模距離 也是1800嗎,我覺得這次的關鍵在於 速度的調整, 我想把分段離模速度條成 5也許是一個關鍵呢!


原文網址 顏穎奇
2017-07-20 18:02:13

B9 emerald, 雖然印失敗了,但小小的馬頭~~~輪廓眼窩鼻孔,一應俱全~ ?


 

討論主題

全不選 常用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