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COSPLAY 3D 建模
  • 3D列印服務
  • 1
  • 2
  • 3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 熱床

原文網址 林火旺
2017-11-10 11:29:00

問一下有沒有人有在賣以下這些東西(cr-7用的)
1.加熱床
2.鐵氟龍管
3.快速接頭
4.止付螺絲 m3x3 m4x3 m5x3
5.加熱塊
6.加熱棒桿測電偶
7,降溫銅塊

簡單的說就是想把整組噴頭給換掉,然後想買點止付螺絲跟加熱板~幫忙報個價 感謝

李仁維
2017-11-10 11:46:28

CR7沒有熱床除非改裝,其它整組的可以找團長會各地經銷商買

張鶴繼
2017-11-10 11:52:23


原文網址 Clement Chu
2017-11-09 06:11:43

請問大家哪裡有CR-8 主板?我的熱床不會停, 一開機就熱。。。網上只有CR-10 的。。。

正正
2017-11-09 06:26:41

既然都會拆了 連接電熱的線做一個開關就好了

Clement Chu
2017-11-09 06:29:38

是的但是就没有了实时调节温度的功能了。?你的意思是否手动动一个开关制呢。

ChihJun Soong
2017-11-09 07:44:00

那顆mosfet燒了吧,換一顆就好了。

Sing Lam
2017-11-09 08:06:15

機會來了,直上赤兔主板

Odinson Thor
2017-11-09 08:23:05

問問 林水樹 (Shui Shu Lin) 還有沒有拆下來的備品

姜信宏
2017-11-09 10:31:41

我有


原文網址 Little Pig
2017-11-01 12:33:28

大家好,我是剛加入的新手,最近剛買一台CR-10s.但發現了兩個問題想請教各位前輩

1.熱床5點水平校正的時候用A4紙四個角都Ok,但歸到正中心的時候A4紙就碰不到了,請問是什麼問題?(而且右下旋鈕鬆鬆的時候就可以碰到A4紙)

2.使用旋鈕抬升Z軸時候要是轉太快就直接機器Reset,請問大家的會這樣嗎?

抱歉第一次發文若講的不清楚請見諒。

Sen Tseng
2017-11-01 12:55:13

您好~我也是S版
第1.玻璃不平整原因居多,如果都打印在中間或許可以將玻璃反過來,如果真的需大面積打印,可以購買鏡子(一定平整~除非瑕疵品)
第2.詢問過原廠,正常現象(新主板運算不及)

王智立
2017-11-01 12:57:07

同上+1

Little Pig
2017-11-01 12:58:25

謝謝兩位的回覆,我再回去把玻璃反過來重新校正一下試試看,也跟社團內訂了一片新的霧面玻璃,等收到貨也一起試試

關於第二點,不知道原廠會不會出新的韌體

楊東昱
2017-11-01 13:33:42

玻璃不一定都是平的

Little Pig
2017-11-01 13:34:19

了解了,等新玻璃來再試試,謝謝。

Gary Ho
2017-11-01 14:24:34

可以買ikia的鏡子 頂著先

黃聖順
2017-11-01 18:20:36

玻璃不一定是平的+1

Little Pig
2017-11-01 23:46:08

果然....是面凹凸玻璃。謝謝各位 ?


原文網址 Rupert Leung
2017-11-01 06:41:29

有大大知道24v 版CR-8,熱床多少亙的

沈宗麟
2017-11-02 06:03:16

量到的是2-4ohm. 所以約50-100W.

沈宗麟
2017-11-02 10:17:21

看來是我心算錯了,按了計算機是Scott對的。


原文網址 Chen Yan Wen
2017-11-01 06:15:29

小8熱床接頭第二次熱熔化變形,大家的會這樣嗎?

陳冠銘
2017-11-01 08:36:33

....熱床用這種接頭啊.......

Chen Yan Wen
2017-11-01 09:55:18

小8買來就用這種耶!

林水樹
2017-11-01 09:58:18

我機器到我手上不到一個月我就把它改了

王智立
2017-11-01 10:04:55

接頭拆掉,直上加束尾可能還比較安全。

蘇炳文
2017-11-01 10:23:11

電線細了點,在加上接頭的接觸電阻大時就會有溫度上升的問題。

林水樹
2017-11-01 10:25:55

建議改成耐熱線~~~如果需要接頭用xt60

Chen Yan Wen
2017-11-01 10:51:32

請教有圖可以參考嗎?

Chen Yan Wen
2017-11-01 10:52:14

請教束尾是什麼?

林水樹
2017-11-01 10:53:34

林水樹
2017-11-01 10:53:41

林水樹
2017-11-01 10:55:18

我這樣的固定方式~~~哈哈哈操到現在一年多了~~~完全不會出問題

蘇炳文
2017-11-01 10:57:56

xt60應該不錯,總之用低接觸電阻的接頭和粗電線就對了,我的熱床40x40cm,400W,24V,用12AWG線,印ABS時開到110度,電線可以感覺到比室溫高一些些,不過是可以讓你安心外出或去睡覺的溫度:)

陳冠銘
2017-11-01 11:01:19

同功率 24V電流會比較低

熱床高功率盡量不要用12V的

王智立
2017-11-01 11:16:31

+1

陳冠銘
2017-11-01 11:17:19

其實我算過Ramps 1.4那個電路板用12V熱床就會出問題了
不過大家都不是很在意的樣子XD

Chen Yan Wen
2017-11-01 11:19:10

王智立 這個我有印,不過一直不知道怎麼用?是先焊接再接上套子嗎?

王智立
2017-11-01 11:20:14

陳冠銘 真的。 我的小八 24V 200x200 熱床,開下去就跳 7.6A 了。熱床用 12V 10A ~12A 真的很恐怖,我是不敢這樣子用。

陳冠銘
2017-11-01 11:21:26

Ramps 1.4那塊擴充板從端子 銅箔寬度 保險絲規格通通不到位...

發爐屬正常 真的

王智立
2017-11-01 11:22:50

是的,只是你如果直接焊上,保護套要剪個缺口。背面要黏貼在加熱板上。

王智立
2017-11-01 11:25:23

王智立
2017-11-01 11:25:38

Chen Yan Wen
2017-11-01 12:50:02

陳冠銘 所以自組印表機不建議用ramps1.4?

王智立
2017-11-01 13:06:05

Chen Yan Wen 冠銘兄的意思是要加熱床,不建議直接從板子上接。
熱床要外接電源,用板子上的訊號透過繼電器讓熱床作業。

Chen Yan Wen
2017-11-01 13:11:04

王智立 哇!這又是另一個學問了!

王智立
2017-11-01 13:14:35

Chen Yan Wen 其實只要記住,電很好用也很危險。
要注意用電的安全設計,如果不懂就丟出來問。
問到了我們就學到了。沒問到可能是我們問錯對象。
如果怕被酸,那就在家洗洗睡就好了。
愈是嚴厲的指正,愈是要虛心接受。
版上的大神、前輩們都很好心的。

David Liao
2017-11-01 13:31:31

XT60 強推

Chen Yan Wen
2017-11-01 13:37:14

目前熱床上有焊接四根針腳,XT60應該不能直接接吧?

Chen Yan Wen
2017-11-01 13:46:30

CR8上到80度就出現錯誤了,是線的問題還是板子問題?

Chen Yan Wen
2017-11-01 13:49:57

王智立 (Samie Wang) 你是直接焊在熱床的針腳上嗎?

林水樹
2017-11-01 14:06:42

建議你熱床端直接焊住

蘇炳文
2017-11-01 14:54:41

可能是電源供應器功率不足的問題居多吧! 另外主板的散熱也很重要,最好看一下主板上負責熱床控制的功率晶體散熱好不好,最好有風扇對這它吹。

吳茂彰
2017-11-01 14:57:08

熱床溫控直接外接,買溫度控制板不就好了?雖然是繼電器控制,但是控制正負2度應該不是問題

王俊量
2017-11-01 15:01:36

我是用這種在加熱縮套管連結

Tako Sun
2017-11-01 15:02:56

MKS的鋁基加熱板測試,50幾元那塊,參考一下,設備簡陋,只能測出個大約值,目前線上使用中,90度內都OK(再上去要等很久,所以幾乎沒用),沒問題,用的是AWG18的線直焊(也好像是AWG16=_=)
另外:熱床,通電的一瞬間,電流吃的最大,所以POWER W數不足或虛標太多,又是只用一顆的話,機板就會出問題,而且接頭要接好,不然會有電火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tdiD-kuftM&index=9......

陳尼莫
2017-11-01 15:18:58

王智立 (Samie Wang) 我記得cr10 是有使用繼電器的!

吳茂彰
2017-11-01 15:20:01

繼電器也要看電流極限

王智立
2017-11-01 15:34:24

陳尼莫 真的嗎... 那這樣子有比較安全了。

Tako Sun
2017-11-01 15:40:54

誠心建議,熱床什麼接頭都不要接,就是一條到底,熱床要壞,除非發爐,不然接快拆真的一點意義都沒有。
多一個零件,就多一個問題!!!!!!!!

王智立
2017-11-01 15:54:43

不是,我的針腳沒斷直接包了,而且,我都印 PLA 不到冬天是沒在開熱床的。

陳尼莫
2017-11-01 15:57:14

的確~ 不過我中間是有一個可以耐高壓高溫的快速接台

Chen Yan Wen
2017-11-01 16:08:39

感恩!大家都好熱心

Chen Yan Wen
2017-11-01 16:11:42

王智立 我也是,最近為了強度印ABS才用熱床,結果就毀了

王智立
2017-11-01 16:12:10

郭振國
2017-11-01 16:39:18

我的是電線斷掉

陳尼莫
2017-11-01 16:42:41

Chen Yan Wen 建議去買個粗一點的耐熱線回來裝XD 熱床燒起來很危險的

Tako Sun
2017-11-01 16:47:17

電子我是大外行,但我知道,接頭和焊點附近的線絕不能讓他一直動來動去的,因為容易斷,多芯線只要斷個幾根,電流大,就會電火花。
接頭不是很穩固的,都會上膠把他固定住(用酒精就能把膠融掉的那種膠)。
會動的線,彎轉的半徑要夠大,絕不會讓它彎直角在那折來折去的。
影片中在測試的項目非常多,其中一個項目,就是看熱床的線頂不頂得住,會不會發熱。

張家綱
2017-11-01 16:53:03

以前曾用這種接頭,結果接頭常燒掉
後來換成xt60的接頭,然後減少線路的的彎折後
就沒再發生過~~~

Roger Su
2017-11-01 16:53:11

如真要快拆,建議可以改遙控車或空拍機在用的 T插 或 XT-60接頭 , 線換耐高溫矽膠線 , AWG 大個一兩號 .
http://www.azm.tw/images/a488.jpg
https://images-na.ssl-images-amazon.com/....../411DLLr......
https://img.ruten.com.tw/s2/e/11/0c/21703168669964_473.jpg

張家綱
2017-11-01 17:01:32

不過為了安全起見
我現是自己換成一般插座,110V拉線用的那種多心線

Chen Yan Wen
2017-11-01 17:14:54

陳尼莫 有有!買好了!

Chen Yan Wen
2017-11-01 17:23:18

這個可以接一個針腳嗎?有兩孔耶?

王俊量
2017-11-01 17:24:49

他有公母的

王俊量
2017-11-01 17:26:05

王俊量
2017-11-01 17:26:17

Chen Yan Wen
2017-11-01 17:34:05

喔喔!瞭解了,感謝!


原文網址 楊東穎
2017-10-31 15:13:51

請問有人自己買過CR2020熱床上面的那張貼紙嗎?
它原廠是藍色的,覺得蠻好用的
不過刮破後去淘寶買了其他的貼紙,感覺不是很好用,而且要更換時殘膠超級多...
想問看看有沒有推薦的貼紙可以換到熱床那個平台上的
我問原廠那塊藍色的價錢,跟我說50元人民幣@@
是有點貴...
所以想來問問有沒有替代方案,謝謝~

ChienMing Liang
2017-10-31 16:03:52

白膠

李仁心
2017-10-31 18:28:05

其實我覺得口紅膠cp值最高 黏的緊又便宜

YanTing Lin
2017-11-01 09:52:00

金手指膠帶

Kevin Lan
2017-11-01 14:12:24

說老實話,一張50RMB其實還算合理,有空可以看看在台灣類似的東西賣多少錢,包你會多買幾張回來屯......


原文網址 郭振國
2017-10-28 22:02:01

Cr8熱床電源線,斷了再接、接了又斷,明天打算去台中電子街找看看,有人可以告訴我那是什麼規格的接頭嗎?

王俊逸
2017-10-28 23:06:05

不知道就拿去給老闆看

沈宗麟
2017-10-29 06:14:47

用游標卡尺量啊下銅線的直徑。然後再參考AWG規範。或者計算50W, 24V熱床需要多少安培的電流再*2倍,查表把線買到相對應的最大電流規格即可。一般應在awg16-20間。
http://bugworkshop.blogspot.tw/....../american-wire......

沈宗麟
2017-10-29 06:19:07

另外建議搜尋本社團的前輩寫的文章,有大大印支撐鏈來防止熱床電線角度被常彎到大。


原文網址 徐崇瀚
2017-10-26 12:41:41

大家好小弟很久沒發文了 ?
可是目前機台好像有個問題就是
我校正了N次
溫度也調過從180度到190度
熱床也開過60度
速度也從100%降到30%
打底的時候都沒問題
可是放著一下子噴頭好像會把其他地方尻起來
請問我可以怎麼解決 ?

徐崇瀚
2017-10-26 12:42:48

附圖蠶寶寶

徐崇瀚
2017-10-26 12:43:22

都是之前失敗的

張芳碩
2017-10-26 12:52:11

換個遮蔽膠帶?

王智立
2017-10-26 12:53:45

在膠帶上塗個口紅膠試試。如果黏得起來,那就把玻璃纖維板上的膠帶換掉吧。

馬小將
2017-10-26 12:56:14

調平間隙阿~

張鶴繼
2017-10-26 13:48:54

調間隙可以參考這網頁上的照片
http://cubex3dprinting.blogspot.tw/....../z-gap-what......

Chun-Shiung Wu
2017-10-26 17:20:21

先調正確噴嘴間隙,再上口紅膠,黏的你不要不要

舒宗淇
2017-10-26 18:26:56

你摸一下X軸的右邊..看看會不會有晃動的感覺..有間隙的感覺就是Z軸鬆動..要重新調校Z軸..Z軸沒校正好..調平沒用.


原文網址 張芳碩
2017-10-24 18:24:12

想請問一下關於CR8換TMC2100的問題
我前幾天拿到四個TNC2100
也印好了導風罩
今天興高采烈的裝上去
買來0.8V沒調
開始印後果然很安靜
但發現熱床溫度不受控的上升
不過驅動和熱床應該是無關的...
而且有種塑膠燒焦味
但打開看晶片也好好的沒燒掉
怎麼會有這種現象呢?

張芳碩
2017-10-24 19:17:13

找到問題了
原來是熱床線路可能是一直被折到快斷
電線熱到把黑色的保護管燒熔了
可是很奇怪
我看融的地方是熱敏電阻的電線...
所以是熱敏電阻的線在發燙?

張芳碩
2017-10-24 19:17:28

吳宜哲
2017-10-24 20:21:09

熱敏電阻是感測器,若外圍的絕緣皮有燒融的狀況應該換線(表示可能有短路的狀況發生過),或是勉強將那些線“分開用絕緣膠帶”隔絕彼此(最好不要這樣),以免之後短路。輕則板子燒壞,重則起火

王智立
2017-10-25 06:50:45

找一下社團檔案區裡有舒大神放出來的熱床線組保護套。

張芳碩
2017-10-25 09:30:31

謝謝你

張芳碩
2017-10-25 09:31:16

好的
如果有軟料會試試看

吳宜哲
2017-10-25 09:32:20

我想了一下,熱敏電阻本身應該是沒有電源線的。而訊號線跟地線相連也不應造成短路的現象。
所以建議妳檢查一下那一撮線到底是哪條出了問題

王智立
2017-10-25 09:33:12

pla也可以,用意只是先把焊點的線固定,避免焊點脫落。

張芳碩
2017-10-25 09:33:40

吳宜哲 我也很困惑
因為貌似是熱床短路
可是我看黑色的保護管卻是電阻線接觸的地方被融了....

張芳碩
2017-10-25 09:35:47

王智立 了解
不過好像不是焊點脫落
看起來是來來回回的過程線路一直彎折而斷掉的
這樣用保護套感覺下次會斷在保護套之外的那一點?

吳宜哲
2017-10-25 09:38:07

有沒有可能是熱床的線因為彎折去啪到熱敏電阻的線!?好像也只有這個比較有可能一些

吳宜哲
2017-10-25 09:40:11

我看你那個圖,好像不是在靠近接頭處發生的?

張芳碩
2017-10-25 09:41:51

這角度更清楚

張芳碩
2017-10-25 09:42:28

看起來是電阻線把保護套融掉...
很怪

吳宜哲
2017-10-25 09:42:50

看起來是熱床的火線折斷了

吳宜哲
2017-10-25 09:43:16

換條線觀察看看吧

張芳碩
2017-10-25 09:43:18

對阿
不過怎麼會是電阻線發燙呢?

張芳碩
2017-10-25 09:43:25

18awg夠嘛

吳宜哲
2017-10-25 09:45:51

不然妳也可以把原本火線前端剪一點掉,再接回去

吳宜哲
2017-10-25 09:46:16

18awg 耐流多少要查一下,如果是我大概會抓耐流10A左右的線

張芳碩
2017-10-25 09:46:57

呃呃
我有想過
可是我不確定萬一裡面電線有融到破裂
這樣繼續用好刺激

吳宜哲
2017-10-25 09:48:45

彎折處阻值會最高,也就是說短路時會是最熱的地方。如果彎折處沒碳化的現象,我覺得不用擔心裡面出事

王智立
2017-10-25 09:49:40

王智立
2017-10-25 09:50:48

那只能把線理齊,減小斷線的機率了。

張芳碩
2017-10-25 09:50:57

就像是很多人手機充電線連接處會裝保護殼
結果之後斷在保護殼外的那一段xd

王智立
2017-10-25 09:51:43

沒錯。

張芳碩
2017-10-25 09:54:35

我比較擔心電阻線xd

張芳碩
2017-10-25 11:02:17

我重新把熱床電線接上去了
目前正在測試列印
目前穩定

Scott Lai
2017-10-25 12:07:38

向前面往下反折,把線用夾子夾在平台底板

張芳碩
2017-10-25 12:08:32

王智立 (Samie Wang)
因為剛換上TMC2100
抱歉問題有點多
我看你說電壓要調到0.9
那我用出場的0.8可以嗎?
因為我第一層都沒問題
可是一到第二層就失步
我怎麼散熱都沒用

張芳碩
2017-10-25 12:08:53

已經出動電風扇了

張芳碩
2017-10-25 12:09:57

底板拆掉直接用電風扇吹
還用壓克力板把風往上導還是沒用...
試了整個早上
不過我有注意到好像都是Y軸失步

張芳碩
2017-10-25 12:11:07

Scott Lai 有點不懂意思
有照片嗎?

Scott Lai
2017-10-25 12:19:03

王智立
2017-10-25 17:34:09

張芳碩 (Fang Shuo Chang)
試看看,電壓Y 軸調 0.9V 試試。
電流不足推不動也是有可能。

張芳碩
2017-10-25 18:35:33

已經把x y調到0.9了
等等來看結果

張芳碩
2017-10-25 19:48:08

目前穩定了
接下來等風扇來就換新的
現在果然只有風扇的聲音
謝謝你的教學


原文網址 Scott Lai
2017-10-05 06:50:33

貪便宜的下場,一卷300的pla,不開熱床,翹的程度跟不開熱床的abs有得拼

Gary Ho
2017-10-05 07:21:32

感謝分享!

Fango Cuo
2017-10-05 08:46:38

滿意外的⋯⋯

葉衍孝
2017-10-05 09:10:05

請問是露天上3捲900免運費的T牌嗎?

陳冠銘
2017-10-05 09:28:45

老實講PEI板不開熱床本來就黏不太住...

Kevin Lan
2017-10-05 10:19:44

拿SSD當鐵尺用真的有才XD

林佑臻
2017-10-05 10:24:05

請問三卷900的噴嘴要用進度

陳冠銘
2017-10-05 10:29:39

那間三捲900的貨源我知道
那家的料附著力沒問題的

PEI板雖然有些家會標冷打片
但我測試這個熱床一定要開
PLA 第一層70 第二層以後可以50
鐵齒不開不要等翹了再來哇哇叫 ?
尤其像照片中這種就是超會翹的形狀之一

Gary Ho
2017-10-05 10:35:45

沒錯,一旦用PEI就是要開熱床,印完後已冷卻下來就自動破落。

陳冠銘
2017-10-05 10:37:20

沒這麼好就是 會自動脫落表示其實沒黏很緊
第一層距離可能要再近一點
我都是要拿鑿子敲下來的 不管PLA或ABS都一樣

Gary Ho
2017-10-05 10:42:14

說自動也不是很正確,因該是說稍微敲一下就下來了。我都是試到距離可以黏的很好又不會很難取下,花了不少時間的說。

陳冠銘
2017-10-05 10:42:59

大概是鑿子敲進去一個角落就會整塊下來的這種感覺

葉衍孝
2017-10-05 10:54:14

請問那間3卷900的品質OK嗎?

陳曉澔
2017-10-05 12:23:18

那家,,,,,ok的.我也試過。

Gary Ho
2017-10-05 12:52:05

⋯⋯⋯瞭~解了

許阿瑋
2017-10-05 13:03:09

我有用也覺得沒問題

Scott Lai
2017-10-05 13:27:51

哈,我只是提醒各位,這款PLA要開熱床,50度還不太夠,會翹一點點~

Scott Lai
2017-10-05 13:52:24

哈哈,加上熱床電費,看來花更多

陳冠銘
2017-10-05 14:38:34

不管哪家材料都是開熱床印...

Scott Lai
2017-10-05 14:47:39

陳冠銘 不要75鴿子

Timothy Chiang
2017-10-06 00:26:23

Lin Chang Chuan 要開下去就對了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