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COSPLAY 3D 建模
  • #maker+t=market
  • 1
  • 2
  • 3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 用戶發文

原文網址 Chen Yan Wen
2018-01-09 14:22:29

請教一下網友,學校單位板擦機壞掉中間齒輪和轉軸部分,因沒錢換新也買不到零件更換,所以自己設計了一個,用cpla印製,不過轉了幾圈就斷了,有建議什麼材質比較堅硬耐用的嗎?

Jalun Wu
2018-01-09 14:24:15

尼龍?

Leka Shen
2018-01-09 14:25:27

要知道是從哪邊斷裂的~
3D列印件會斷裂多半是列印方向問題居多~

Gary Ho
2018-01-09 14:28:02

列印方向對了,pla也很堅固,建議列印方向和斷面要垂直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01-09 14:44:17

我建議軸心和齒的部分分件印再組合起來。

Danny Kuo
2018-01-09 14:51:16

還有 你的層厚 殼厚 填充 都會影響強度

Chen Yan Wen
2018-01-09 14:54:34

斷在圓柱與長方形柱中間!所以我平放印印看!

Chen Yan Wen
2018-01-09 14:54:59

層厚0.8,填充50%

Danny Kuo
2018-01-09 14:55:47

外圈 厚度?

Chen Yan Wen
2018-01-09 14:55:51

尼龍是否會軟?這個零件需要硬才能施力

Leka Shen
2018-01-09 14:56:06

建議像 Hawke ChienSheng Liu 大大說的~
齒輪可以平躺著印,長方柱一樣平放…兩個再結合,會比較漂亮也會比較堅固。

Leka Shen
2018-01-09 14:56:54

這個東西不需要用到尼龍,這個只是單純受力方向問題而已。

Chen Yan Wen
2018-01-09 14:57:01

好的,我試試

Chen Yan Wen
2018-01-09 14:57:23

Danny Kuo
2018-01-09 15:01:20

外圈0.8 只跑兩圈太少了,至少有三圈以上

廖翊強
2018-01-09 15:06:27

建議翻模

Chun-Shiung Wu
2018-01-09 15:26:36

改方向+1

陳昶亦
2018-01-09 15:33:26

中心留孔鎖螺絲貫穿

Denny Ding
2018-01-09 15:35:38

印好上膠

Keisuke Lin
2018-01-09 15:36:27

層積方向沒辦法承受剪力
我有個想法不過還沒實做過,印一個有底的薄殼中間再灌入AB膠

鄭詠文
2018-01-09 15:37:53

壁厚抓到1.2-2mm(三層到五層)強度就會明顯改善。

鄭詠文
2018-01-09 15:38:23

另一種方式是放烤箱低溫烘烤讓他再結晶。

Jone Lau
2018-01-09 15:42:00

郑老大,您说的方法对于列印出有一定压力的水管件是否也合适?我曾今印了一些水管接头,在水压增高时管件出汗了。

鄭詠文
2018-01-09 15:45:55

你對耐應力跟防水有明顯要求,建議可以像
幾位技術類Youtuber 例如CNC kitchen 一樣去做機械試驗。

因為強度跟列印時的溫度還有不同廠牌的料都有差

陳冠銘
2018-01-09 15:49:42

壁厚四圈
中心打一個洞

張家綱
2018-01-09 15:55:27

厚度抓到2mm,物件密度拉高一點(15或20%)?
然後擠出量設多一點?讓物件有點點像溢膠的樣子
(這樣做層層間應該就不會有空隙黏的叫緊)
再做打磨,應該就可以

謝翁銓
2018-01-09 15:55:43

翻金屬模~~~~

沈宗麟
2018-01-09 15:57:23

另一招就是回火,印好的再用吹風機吹倒會融化還沒融化的狀態,放到自然冷卻也能增加一點點強度。

Arsenic Sze
2018-01-09 16:01:17

為什麼不直接填充100%

Chen Yan Wen
2018-01-09 16:06:26

這個有困難⋯⋯

Chen Yan Wen
2018-01-09 16:06:59

請問打洞的用意是什麼?

Chen Yan Wen
2018-01-09 16:08:13

感謝大家回覆!先改列印方向測試

陳冠銘
2018-01-09 16:08:34

你模型改好上切片軟體看可能比較容易理解
中央打個洞會多一圈壁
可以強化結構

Kuan-yu Chen
2018-01-09 16:43:21

Abs

Chen Yan Wen
2018-01-09 16:49:23

好,我也試試

陳緯楹
2018-01-09 16:49:42

這個截面積不能使用再轉的方式阿
最脆弱的就是那一層一層的地方
把零件轉90度印就不會有問題了
但就會有支架就是了

陳冠銘
2018-01-09 16:49:44

ABS列印件不會比PLA堅固喔

Danny Kuo
2018-01-09 16:54:26

好方法

馬小將
2018-01-09 19:47:06

印空心灌環氧樹脂不錯的選擇!

Kuan-yu Chen
2018-01-09 19:50:59

真的嗎?我沒比較過所以不知道。只知道abs叫塑鋼。所以我都印abs. 哈哈

陳昶亦
2018-01-09 19:54:13

塑鋼應該是pom

陳昶亦
2018-01-09 19:59:24

Kuan-yu Chen
2018-01-09 20:33:06

所以大大abs是什?不是塑鋼嗎?

陳冠銘
2018-01-09 20:34:30

ABS就是ABS 塑膠的一種
塑鋼是POM的一種稱呼

陳冠銘
2018-01-09 20:35:27

還有 FDM成型強度跟材料本身的強度是兩回事
要有原本的強度要用注塑件
一整塊跟擠麵條堆起來是不一樣的

Kuan-yu Chen
2018-01-09 20:38:11

所以要開模灌鑄成型強度才會比較好?

Tako Sun
2018-01-09 20:42:14

怪怪的,CPLA強度靭性很高的,層斷嗎?機構用零件,有專用的特殊列印參數,不需要到實心,太浪費了。
灌漿,已經開始全面應用在機構件上了,是雙面刃,不是所有的需求都能適用。

Kuan-yu Chen
2018-01-09 20:43:40

剛剛爬文知識加!原來都被誤導難怪我會說abs是塑鋼?長知識了。謝謝。 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

Tony Yang
2018-01-09 21:43:11

建議買一組這個回去,
狗~在外面,
我試過,
真的……硬到不要不要的
https://m.ruten.com.tw/goods/show.php?g=21637606160570

陳冠銘
2018-01-09 22:01:24

我想到一個99%可以解決的辦法
模型不用轉向印
去電料行買一根長度接近的六角銅柱
模型中間挖六角把銅柱打進去
這種case圓柱幫助不大
但六角棒就沒問題了
搞不好比你原本的零件還堅固

Kuan-yu Chen
2018-01-09 22:12:26

聰明。

謝錫旺
2018-01-10 01:30:25

加肋,

郭振國
2018-01-10 06:17:24

列印方向

陳昶亦
2018-01-10 10:00:25

六角銅柱~好招。學起來

Chen Yan Wen
2018-01-10 18:52:01

讚 ? !我試試

顧教民
2018-01-11 02:10:31

本身(金屬)流線強度不足

王嘉能
2018-01-12 02:28:47

建議印模子自己用塑鋼做吧


原文網址 Chen Yan Wen
2017-12-14 20:07:35

請教一下前輩,我把印表機z軸馬達改至印表機上面,平台上升下降和原本反方向,我以為把z軸電機排線反插可以改變方向,結果方向還是一樣?
可以請教如何解決嗎?
原本排線順序是紅藍綠黑,我改成黑綠藍紅結果方向ㄧ樣

Ming LI
2017-12-14 20:32:11

紅藍綠黑改成藍紅黑綠

蘇炳文
2017-12-14 20:33:10

對調其中一組線就好,例如黑藍對調


原文網址 Chen Yan Wen
2017-11-23 14:33:01

最近組了一台龍門式雙z軸印表機,列印起來比cr8多了一些層紋,z軸上升下降也有點異音。爬文後發現其實大家不太推薦雙z軸嗎?我是用並聯方式

陳冠銘
2017-11-23 14:36:15

你的問題跟是否雙Z無關
你要解決的是Z軸滑動結構是否穩固的問題


原文網址 Chen Yan Wen
2017-11-14 16:06:51

「已解決」將開關第一和第三接腳接通就行了!
請教一下前輩,我的cr8板子外接24v的電源供應器燈不會亮,接電腦5V USB燈會亮,是哪裡接錯了嗎?
接24v電源無法開機的意思

林水樹
2017-11-14 16:20:32

請連接開關~~~他需要繼電器後面那個3p接腳的開關

ChihJun Soong
2017-11-14 19:31:27

拍一下繼電器旁3PIN接頭,應該有標示。另外一個就直接把繼電器接腳直接焊死讓它導通。

Chen Yan Wen
2017-11-15 10:21:19

感恩大家!將開關接腳第一第三接通就可以過電了。


原文網址 Chen Yan Wen
2017-11-01 06:15:29

小8熱床接頭第二次熱熔化變形,大家的會這樣嗎?

陳冠銘
2017-11-01 08:36:33

....熱床用這種接頭啊.......

Chen Yan Wen
2017-11-01 09:55:18

小8買來就用這種耶!

林水樹
2017-11-01 09:58:18

我機器到我手上不到一個月我就把它改了

王智立
2017-11-01 10:04:55

接頭拆掉,直上加束尾可能還比較安全。

蘇炳文
2017-11-01 10:23:11

電線細了點,在加上接頭的接觸電阻大時就會有溫度上升的問題。

林水樹
2017-11-01 10:25:55

建議改成耐熱線~~~如果需要接頭用xt60

Chen Yan Wen
2017-11-01 10:51:32

請教有圖可以參考嗎?

Chen Yan Wen
2017-11-01 10:52:14

請教束尾是什麼?

林水樹
2017-11-01 10:53:34

林水樹
2017-11-01 10:53:41

林水樹
2017-11-01 10:55:18

我這樣的固定方式~~~哈哈哈操到現在一年多了~~~完全不會出問題

蘇炳文
2017-11-01 10:57:56

xt60應該不錯,總之用低接觸電阻的接頭和粗電線就對了,我的熱床40x40cm,400W,24V,用12AWG線,印ABS時開到110度,電線可以感覺到比室溫高一些些,不過是可以讓你安心外出或去睡覺的溫度:)

陳冠銘
2017-11-01 11:01:19

同功率 24V電流會比較低

熱床高功率盡量不要用12V的

王智立
2017-11-01 11:16:31

+1

陳冠銘
2017-11-01 11:17:19

其實我算過Ramps 1.4那個電路板用12V熱床就會出問題了
不過大家都不是很在意的樣子XD

Chen Yan Wen
2017-11-01 11:19:10

王智立 這個我有印,不過一直不知道怎麼用?是先焊接再接上套子嗎?

王智立
2017-11-01 11:20:14

陳冠銘 真的。 我的小八 24V 200x200 熱床,開下去就跳 7.6A 了。熱床用 12V 10A ~12A 真的很恐怖,我是不敢這樣子用。

陳冠銘
2017-11-01 11:21:26

Ramps 1.4那塊擴充板從端子 銅箔寬度 保險絲規格通通不到位...

發爐屬正常 真的

王智立
2017-11-01 11:22:50

是的,只是你如果直接焊上,保護套要剪個缺口。背面要黏貼在加熱板上。

王智立
2017-11-01 11:25:23

王智立
2017-11-01 11:25:38

Chen Yan Wen
2017-11-01 12:50:02

陳冠銘 所以自組印表機不建議用ramps1.4?

王智立
2017-11-01 13:06:05

Chen Yan Wen 冠銘兄的意思是要加熱床,不建議直接從板子上接。
熱床要外接電源,用板子上的訊號透過繼電器讓熱床作業。

Chen Yan Wen
2017-11-01 13:11:04

王智立 哇!這又是另一個學問了!

王智立
2017-11-01 13:14:35

Chen Yan Wen 其實只要記住,電很好用也很危險。
要注意用電的安全設計,如果不懂就丟出來問。
問到了我們就學到了。沒問到可能是我們問錯對象。
如果怕被酸,那就在家洗洗睡就好了。
愈是嚴厲的指正,愈是要虛心接受。
版上的大神、前輩們都很好心的。

David Liao
2017-11-01 13:31:31

XT60 強推

Chen Yan Wen
2017-11-01 13:37:14

目前熱床上有焊接四根針腳,XT60應該不能直接接吧?

Chen Yan Wen
2017-11-01 13:46:30

CR8上到80度就出現錯誤了,是線的問題還是板子問題?

Chen Yan Wen
2017-11-01 13:49:57

王智立 (Samie Wang) 你是直接焊在熱床的針腳上嗎?

林水樹
2017-11-01 14:06:42

建議你熱床端直接焊住

蘇炳文
2017-11-01 14:54:41

可能是電源供應器功率不足的問題居多吧! 另外主板的散熱也很重要,最好看一下主板上負責熱床控制的功率晶體散熱好不好,最好有風扇對這它吹。

吳茂彰
2017-11-01 14:57:08

熱床溫控直接外接,買溫度控制板不就好了?雖然是繼電器控制,但是控制正負2度應該不是問題

王俊量
2017-11-01 15:01:36

我是用這種在加熱縮套管連結

Tako Sun
2017-11-01 15:02:56

MKS的鋁基加熱板測試,50幾元那塊,參考一下,設備簡陋,只能測出個大約值,目前線上使用中,90度內都OK(再上去要等很久,所以幾乎沒用),沒問題,用的是AWG18的線直焊(也好像是AWG16=_=)
另外:熱床,通電的一瞬間,電流吃的最大,所以POWER W數不足或虛標太多,又是只用一顆的話,機板就會出問題,而且接頭要接好,不然會有電火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tdiD-kuftM&index=9......

陳尼莫
2017-11-01 15:18:58

王智立 (Samie Wang) 我記得cr10 是有使用繼電器的!

吳茂彰
2017-11-01 15:20:01

繼電器也要看電流極限

王智立
2017-11-01 15:34:24

陳尼莫 真的嗎... 那這樣子有比較安全了。

Tako Sun
2017-11-01 15:40:54

誠心建議,熱床什麼接頭都不要接,就是一條到底,熱床要壞,除非發爐,不然接快拆真的一點意義都沒有。
多一個零件,就多一個問題!!!!!!!!

王智立
2017-11-01 15:54:43

不是,我的針腳沒斷直接包了,而且,我都印 PLA 不到冬天是沒在開熱床的。

陳尼莫
2017-11-01 15:57:14

的確~ 不過我中間是有一個可以耐高壓高溫的快速接台

Chen Yan Wen
2017-11-01 16:08:39

感恩!大家都好熱心

Chen Yan Wen
2017-11-01 16:11:42

王智立 我也是,最近為了強度印ABS才用熱床,結果就毀了

王智立
2017-11-01 16:12:10

郭振國
2017-11-01 16:39:18

我的是電線斷掉

陳尼莫
2017-11-01 16:42:41

Chen Yan Wen 建議去買個粗一點的耐熱線回來裝XD 熱床燒起來很危險的

Tako Sun
2017-11-01 16:47:17

電子我是大外行,但我知道,接頭和焊點附近的線絕不能讓他一直動來動去的,因為容易斷,多芯線只要斷個幾根,電流大,就會電火花。
接頭不是很穩固的,都會上膠把他固定住(用酒精就能把膠融掉的那種膠)。
會動的線,彎轉的半徑要夠大,絕不會讓它彎直角在那折來折去的。
影片中在測試的項目非常多,其中一個項目,就是看熱床的線頂不頂得住,會不會發熱。

張家綱
2017-11-01 16:53:03

以前曾用這種接頭,結果接頭常燒掉
後來換成xt60的接頭,然後減少線路的的彎折後
就沒再發生過~~~

Roger Su
2017-11-01 16:53:11

如真要快拆,建議可以改遙控車或空拍機在用的 T插 或 XT-60接頭 , 線換耐高溫矽膠線 , AWG 大個一兩號 .
http://www.azm.tw/images/a488.jpg
https://images-na.ssl-images-amazon.com/....../411DLLr......
https://img.ruten.com.tw/s2/e/11/0c/21703168669964_473.jpg

張家綱
2017-11-01 17:01:32

不過為了安全起見
我現是自己換成一般插座,110V拉線用的那種多心線

Chen Yan Wen
2017-11-01 17:14:54

陳尼莫 有有!買好了!

Chen Yan Wen
2017-11-01 17:23:18

這個可以接一個針腳嗎?有兩孔耶?

王俊量
2017-11-01 17:24:49

他有公母的

王俊量
2017-11-01 17:26:05

王俊量
2017-11-01 17:26:17

Chen Yan Wen
2017-11-01 17:34:05

喔喔!瞭解了,感謝!


原文網址 Chen Yan Wen
2017-10-13 17:16:42

請教一下台南網友,有沒有店面在賣裁切好約A4大小的鍛木板和壓克力板?急用,謝謝!

Yi-Jia Ye
2017-10-13 18:02:04

椴木板似乎沒有賣這麼小的
你可能到建材行,請店家幫你切
不過每切一刀,可能都要加錢
記得把A4 尺寸跟老闆說

Chen Yan Wen
2017-10-13 18:46:49

感謝!

Chin Shang Chan
2017-10-13 21:51:02

明天晚上可幫你帶過去台南~

劉正吉
2017-10-13 22:19:01

這裡有賣A4椴木板
http://www.bon4d.com

Chen Yan Wen
2017-10-14 07:00:43

感恩!您真熱心!不過我預計中午左右到市區找找,晚上就得回家了。就不麻煩你了

Chen Yan Wen
2017-10-14 07:01:48

感恩!不過這在臺中。之後會考慮網購

龐德新
2017-10-14 07:16:44

我們現在除了A4椴木合板,也有賣A4的壓克力板。

Chen Zimook
2017-10-15 13:48:30

高雄 阿連 有家 "木百貨" 可以問問看......

Chen Yan Wen
2017-10-15 16:13:29

本來要衝去的,後來發現六日公休


原文網址 Chen Yan Wen
2017-09-13 21:32:07

抱歉不是關於3D印表機,但是這裡電子高手多⋯
請教一下,這是一隻藍芽麥克風機板,電池接1的地方,但是接1開不了機,2是充電的地方micro USB,接行動電源可以開機。所以猜測1的地方有問題。請問我可以怎麼測試呢?還有3的位置有標+-是否可以自行焊接電池測試呢?
抱歉,如果發文不妥請告知


原文網址 Chen Yan Wen
2017-09-05 14:28:02

請教一下有使用CR8外掛雷射頭的版友,護目鏡一定要使用可以濾雷射光波長的護目鏡嗎?用一般偏光墨鏡代替(使用過發現雷射光不刺眼)是可行的嗎?

沈宗麟
2017-09-05 14:33:45

護目鏡是可以全擋掉藍光,但偏光鏡只能減少入射光一半。

Fox Lai
2017-09-05 14:49:30

其實不用戴努力的盯著看即可

王俊量
2017-09-05 15:34:56

? 看妳用什麼光還要配不同顏色的鏡片 ?

Tony Lee
2017-09-05 17:38:23

405nm 拿個橘色的壓克力板,就可以濾掉了‧

楊東昱
2017-09-05 18:13:47

我是都沒有戴啦!因為我不會用全功率對焦,頂多開到50%(128)
其實有減光的墨鏡即可
在對焦時盡量找黑的東西或塗黑

Tony Lee
2017-09-05 19:13:10

如果有老師突然要和你討論CDRH規範,那還真不好說。

Ally Yao
2017-09-09 04:59:54

這是一個很好,也是很重要的問題!安全第一!

Chuck Chu
2017-09-09 20:32:07

我還不會用雷射耶!


原文網址 Chen Yan Wen
2017-08-06 22:47:05

第一次用simplify3D,請教一下高手如何設定印完之後噴嘴離開列印件呢?

姜信宏
2017-08-06 23:02:04

改結束G-Code碼
把Z軸抬高

王智立
2017-08-06 23:02:58

設定裡 Script - End code

插入第一行加上 G28 X0

Wei Wang
2017-08-07 06:32:29

請問這軟體哪裡取得

Yuen Chun Kwong
2017-08-07 07:16:31

G code

陳尼莫
2017-08-07 08:33:51

陳老師你也買s3d了哦!恭喜入手好用軟體


原文網址 Chen Yan Wen
2017-07-17 10:53:59

女同事高升,想送她一個3D作品,各位大大有沒有推薦的呢?自己設計功力太差,只能找現成的。謝謝!

王智立
2017-07-17 11:21:28

螢幕阿楞....

Bou-yu Chen
2017-07-17 11:22:01

Chen Yan Wen
2017-07-17 11:37:06

感謝大家熱情回復

Chen Yan Wen
2017-07-17 11:38:58

Chen Yan Wen
2017-07-17 11:39:23

印這一隻不知道好不好?

Johnson Peng
2017-07-17 12:06:27

良葛格
2017-07-17 12:34:50

Chen Guan Ting
2017-07-17 13:37:09

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阿姆斯特朗砲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1432024

Yi-Jia Ye
2017-07-17 14:06:08

101大樓啊 節節高升的意象

Johnson Peng
2017-07-17 15:30:27

送這個, 不會革命, 會被女生打
==
https://www.facebook.com/....../1320101738097699/......

Tako Sun
2017-07-18 12:38:52

女生,就無耳貓和大嘴狗,很容易打發掉的 XD

Ally Yao
2017-07-18 18:23:05

我是女生, 我會想要可以放在桌上每天看了都開心又可愛實用的東西^^

Chan Shirley
2017-07-19 17:52:40

如果有名片的,就印一個有名字的咭片座。 ^^

高德祥
2017-07-20 16:13:58

Chen Zimook
2017-07-20 23:51:27

我分享一個檔案 在檔案區 可以參考看看


 

全不選 常用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