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SPLAY 3D 建模
  •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 3

Maker + T = Market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Charlie Ting
2019-12-23 02:42:14

這篇很重要!

雖然他說的很跳躍,又加了一些修飾的說法,反而模糊了焦點。但以我自己開公司二十幾年,遠離社會組織綁架的型態,幾乎作夢都是往未來或久遠的過去的情境,甚至很少是和自己相關的。

這讓我覺得世界有更多維度的存在,而這些維度間的資訊交流必須在睡眠或靜坐中才能感受到,同時不能有太多日常生活中的情緒壓力去干擾。

是該再來冥想神遊世界了~~

王智立
2019-12-23 11:11:26

習慣讓人身體產生固化的生理時鐘、在習慣排程中,固定的時間產生固定的情緒。

然而變化才是行動力的根本。當心智力量足夠強大,這能夠讓身體接受並適應突然改變的情緒能量,堅定的往心智設定的方向前進、累積,行成心智與身體間更優質的同步化。


原文網址 Charlie Ting
2019-12-22 20:14:29

[電子防潮箱維修]

這個買了十幾年的電子防潮箱現在常常無法除濕,原本以為是致冷晶片壞了,但測試後都是好的。

所以推測是致冷晶片的趨勢方式不符合晶片特性,造成它在運作一段時間之後 heat pumping 效應弱化了。

原本我以為它上面那個電路是 PWM 訊號,但是用示波器測量之後好像只是單純電流變化,然後去控制那個晶體的最大電流。

但是就我的印象中,好像用 PWM 來作晶體的切換會比較好,所以就把那個電路拆掉換成一個數控的 PWM 訊號產生器,然後再去推 TIP122 作切換。

目前實測的狀況是低溫面可達10度C。但因為換用的這片比較大,手上的散熱片跟原本的不同(水滴不易往下流),所以用漆包線纏繞一下,讓上面凝結的水滴可以往下流動。

希望可以提升除濕力~~~

另外,用 PWM 訊號產生器的目的另一方面是作測試,如果這樣趨動更好的話,以後換成 arduino + 溫濕測量和 PWM 訊號產生,就可以更聰明的控制它的運作了。

Charlie Ting
2019-12-23 13:16:54

致冷晶片太大片,結果熱端的溫度太高,高達61度。

Charlie Ting
2019-12-23 13:17:13

趕快加了一個風扇做強制散熱

Charlie Ting
2019-12-23 13:17:30

結果冷端就結霜了

Charlie Ting
2019-12-23 13:20:33

所以目前把P W M的占空比下降到75%。由此可知這個部分的控制除非事前做過精密的計算,採用合適面積的致冷晶片,否則這一塊的驅動會需要由MCU來做追蹤和自動調校,才能讓效果最好、耗能最少。

Charlie Ting
2019-12-25 21:57:44

Charlie Ting
2019-12-25 21:58:15


原文網址 Charlie Ting
2019-12-22 20:09:03

[2020 動起來!]

日前在活動上跟同好在聊天,發現可能每個人對於自己的短中長期計劃、工作分配、趨勢變化,很容易陷入無所適從的現象。所以,在這裡分享一下我自己是怎麼盯自己的~~~

基本的概念就是五行,然後現在又加入了量子的概念。

五行的概念簡單講就是系統化的運作順序,透過清楚的組織架構去看自己有沒有疏漏或缺少的部份。

量子的部份比較有趣,也有點吊詭。量子的概念雖然飄忽不定,但它重要的是當它呈現定性狀態時所產生的特質和糾纏現象。這點,用來對照五行就會看出盲點。也就是五行雖然給你全部的可能性,但它的變化太多太快,也容易變得飄忽不定看不出具體的目標。

這時,量子思維的好處就出現了,也就是當你決定專注某一條線的發展時,那相關的元素和狀態就能很清楚看來,就知道該怎麼作,不會失焦。

而明年的重點呢?簡單講,就是已經有作的,要更有效率、作得更好;還沒作完整的,要更系統化更清楚;有興趣或可能會用到的,也要逐一測試列管。

然後把原本需要的時間、心力、金錢都再降得更少更低,拉高毛利率。

對我而言,工作或事業都沒什麼大目標,就是越來越好、越來越簡單,一直求進步。如此而已~

曾俊維
2019-12-22 22:12:36

量子糾纏嗎,是1也是0。


原文網址 Charlie Ting
2019-12-19 22:45:37

[動起來]

今天去參加了 ATOM 的門市開幕,看到了新的 ATOM 3和 ATOM 3 LITE.....

然後也看到很多相關的週邊,像真空成型、3D掃描、環境偵測、蜘蛛線材.....。

心得是該動起來了。

隨著3D市場和 maker 圈的進化,每個組織、每個人都在自己認定的市場中努力進步、多方合作,那麼想再多都比不上真正動手作,真正面對市場,面對使用者,面對每個計劃。

所以呢?是該動起來了~~~

把一二年前想加在 ATOM 2.0 上的東西裝上去,創造自己希望的 maker 世界和解決問題的模式,這才會是最吸引人的地方,也是最有趣的事情。

期待在往後的日子裡能有更多有趣的作品跟大家分享~~~

Go go go!

許阿瑋
2019-12-20 10:55:47

丁大終於又有動作了

Charlie Ting
2019-12-20 12:16:10

大家都要動起來!

因為接下來的鼠年大家的相互激盪會轉趨密集頻繁,而再下來的牛年、虎年就是各領風騷了。所以,再不出手就晚了,哈哈哈哈~~

Charlie Ting
2019-12-20 23:07:39

昨天才說要動起來,結果今天先刷起來.....

在淘寶刷了一堆東西,等收到貨之後,就要開始動手組合夢想了。

爽!


原文網址 Kai Yang
2019-12-04 23:20:12

有個以AGV無人搬運車為主軸進行的產業解題競賽

運用無人搬運車來發展科技場域的應用,競賽過程可以實際操作價值不斐的AGV,而且最高獎金10萬元!!
有興趣的點進連結看看細節吧


原文網址 Charlie Ting
2019-12-03 23:43:09

[maker] 真空吸盤之負壓產生系統

終於把這個東西搞定了,雖然是小小的東西,但是這些東西都是回收場收回來的,其實沒用過,所以每個東西都要試一下才知道真正的用法。

另外,原來真空發生器之前就有回收到,結果還花很多時間去搞文氏管,實在是耍寶。

至於使用的方式還是有一些眉角,包括壓力設定多少,如何提高運作效率、簡化控制,這些還是要注意的。

接下來就可以把它拿來當作 UV 平噴機或CNC的工作固定使用了。不過平噴機沒問題,CNC夠不夠力,得試試才知道。

https://www.inventor.com.tw/news/Negative-pressure-generating-system-of-vacuum-chuck

童化金
2019-12-04 20:37:41

你的網站影片會自動播放,蠻困擾的,因為找不到聲音來源,最後才發現在最下面


原文網址 Charlie Ting
2019-12-03 01:48:21

[開箱]海底撈自煮火鍋試吃 87度不會更高!

https://www.inventor.com.tw/news/haidilao-self-heating-hot-pot 有趣之外,沒有了。大家別浪費錢!


原文網址 Charlie Ting
2019-12-03 00:51:47

好像蠻有趣的~~


原文網址 Charlie Ting
2019-11-27 18:47:56

[ 惡搞之用文氏管來抽真空桶 ]

https://www.inventor.com.tw/news/vaccum-tank-powered-by-venturi-tube

在 maker 的日常中經常會需要用到真空,例如焊電路時要吸錫、CNC時要固定材料、UV平噴時要固定材料、清洗噴頭時需要連續的正負壓變換、真空成型等等....很多時候就是一個簡單的活塞彈簧結構就搞定了,但無法自動化。所以需要搞個真空桶來玩玩..... 不過這次搞的東西只是拿出來給大家笑笑而已,因為這些東西的歷史典故太多,現在根本不是這樣幹的。 歡迎大家分享平常怎麼處理負壓需求喔。


 

討論主題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