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SPLAY 3D 建模
  •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 3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 噴嘴

原文網址 Huan Ming Chang
2017-11-16 13:17:02

想請問一下,1.0的噴頭前面這顆噴嘴台北哪裡買的到?

Sean Liu
2017-11-16 13:17:49

壞了?

Clarence Lee
2017-11-16 13:18:54

特規 大概買不太到了? ... XD 不過我好像還有備品

廖新弘
2017-11-16 15:13:23

找原廠看看有沒有庫存

Robin Hsu
2017-11-17 00:47:11

=..=" 我的被我擴孔後 ...
自己想辦法改版 裝 E3Dv6 的版本在用了 XD …… 查看更多

Mike Chiu
2017-11-17 08:51:24


原文網址 施德威
2017-09-21 10:08:49

我的機器是Atom2.0
我用官方放在頂端的料架,整捆料平躺。
最近連續發生兩次料架上的料壓下來把自己卡死,導致擠料馬達和整捆料死命拔河,機器完全在空轉( 因為是半夜,無法即時發現 ),現在已將料架移到側面,讓線軸直立。
可是現在不管怎麼印都悲劇了
圖左是以前印的,圖右是現在的狀況
我已經換掉噴嘴清潔調整過擠料輪,還是不見改善
請問我應該再做些什麼呢

黃俊傑
2017-09-21 10:29:25

感覺擠料輪不行了... 你試試看把擠料彈簧拉長一點看看...
慢慢拉長 彈簧不可膩 一旦太長就回不去了...
不行就檢查一下應該是擠料輪的齒耗損 要更換了...


原文網址 Mesak Chuang
2017-08-21 03:47:21

各位好,今天一直卡料想拆噴頭清理,結果拔完鐵氟龍管之後,想拆噴嘴下下來清理積碳,結果加熱片就斷了....,想請教下列事項。

1.請問MK3噴嘴怎麽拆
2.加熱頭積碳可以清嗎?
3.喉管可以替換嗎?
4.MK3 需要的鐵氟龍管內管規格
( PS 加熱片也太容易壞了 )

謝謝各位

黃大丙
2017-08-21 04:15:47

1. 先拆散熱片(逆時針轉取下),拿掉氟圈。然後用Atom付的扳手拆蓄熱塊,噴頭那邊拿個東西(例如六角扳手)穿過熱敏的洞就有地方可以拖力。
2.拿去瓦斯爐燒紅
3.跟噴頭一體的
4.內徑2mm,外徑4mm

Mesak Chuang
2017-08-21 04:20:41

感謝,這麼晚還回覆

Mesak Chuang
2017-08-22 02:54:13

感謝,今天先清一些 Orz
等加熱片來再清一次...

Mesak Chuang
2017-08-22 02:54:39

請問焦糖黏黏的有溶劑能清嗎?

翁士捷
2017-08-22 08:38:31

丙酮\\


原文網址 張辰謙
2017-08-09 11:39:16

設計成功
可是噴嘴壞了
又要重新開始了
# effector # modeling # magnetic

Brues Wu
2017-08-09 13:06:48

好奇請問為啥皮帶固定要重新設計,原廠那個不是可以調整強力嗎? 這樣的設計張力調整是每次都要重新取下皮帶嗎?

張辰謙
2017-08-09 13:28:35

原廠嗎? 我是淘寶買的kossel 我不會調張力耶 要怎麼調啊? 重新設計是因為要裝上磁鐵

林志鎰
2017-08-10 08:22:18

應該是將kossel加上flux,話說就重新設計了為什麼不將kossel的皮帶系統重設呢?他那個結構印久了會自動鬆落。


原文網址 張辰謙
2017-07-29 11:31:57

設計完成
剩下的就是列印了!
參考FLUX的效應器
為了淘寶買的特殊規格的噴嘴喉管與散熱器而設計
預計使用磁鐵球頭連接
Design finished !
All I have to do is to print it out!
# FLUX # 3dprinting # modeling # fluxdeltaplus # effector

Chin Ming Keat
2017-07-29 11:56:01

fluxdelta 用的球頭和磁鐵好像比一般12mm直徑磁體大和10mm球頭大很多。因爲這樣并聯臂才有足夠的運作空間。

Chin Ming Keat
2017-07-29 11:59:04

我也模仿過luxdelta的設計...最后發覺其實不太理想。這設計缺陷太多了。

張辰謙
2017-07-29 13:04:47

我設計的是12mm的磁體 測試結果到時候再po給大家看~

Chin Ming Keat
2017-07-29 13:31:39

Stanley Chen 版版沒用心聽書哦。這不是flux的改造,而是模仿Flux的效應器......

陳冠銘
2017-07-29 13:44:48

一點意見 個人認為Flux這個設計不適合用列印件
因為結構施力點離熱源太近了

Danny Kuo
2017-07-29 13:55:38

六顆 球頭的相當位子要跟原廠一樣嗎?如果不一樣 座標會跑掉嗎?

Chin Ming Keat
2017-07-29 14:00:26

很久以前的搞的...

張辰謙
2017-07-29 14:06:05

其實我有個想法 就是設計一個 適合所有 噴嘴跟喉管的 效應器 用類似彈簧之類的東西夾緊就好了 然後也是用磁鐵連接 這樣方便替換

Danny Kuo
2017-07-29 15:27:18

期待成品


原文網址 上官大俠
2017-05-16 16:03:46

請問各位先進,像這樣喉管燒壞了,噴嘴裡面要怎麼清潔呢?煩請指教,感謝~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5-16 16:06:47

加熱使用棉花棒慢慢清出,我個人是浸泡丙酮再用棉花棒清乾淨.

林志鎰
2017-05-16 16:12:58

1.拆解剩下噴頭,浸泡除碳溶劑,再慢慢使用棉花棒清除或6角小板手刮除
或2.拆解剩下噴頭,用噴射打火機烤一下,再用廢棄的1.75線壓進去再瞬間拉出,強制黏出積碳

廖新弘
2017-05-16 16:13:18

上官大俠
2017-05-16 17:05:10

Ok,感謝各位先進~

周志和
2017-05-16 17:50:54

加熱後用挖耳器慢慢掏

周志和
2017-05-16 17:51:06

很乾淨的


原文網址 李安軒
2017-05-03 10:37:49

請教一下各位大大,我在Load 進料後 他不停地從噴嘴吐出料,這樣子是正常的嗎? 又該如何調整呢?

廖新弘
2017-05-03 10:43:08

你是用那個版本韌體

李安軒
2017-05-03 10:43:51

FW:2.5.161221 是這個嗎?

廖新弘
2017-05-03 11:08:00

新版韌體雙擠出的話,缐材只要入料到快速接頭那邊


原文網址 Adrian Li
2017-04-29 15:09:34

【已解決】料倒灌,甚至跟電線粘在一起,有沒有好的清理方法?怕不小心傷了機器。
解決:加熱噴嘴,退料,用毛巾抹走。

Adrian Li
2017-04-29 15:23:09

話說這幾條管本來就白色的還是倒灌弄成的? ?

Steal Chang
2017-04-29 15:30:04

吹風機或熱風槍不要調太高溫慢慢吹,再用衛生紙一點一點擦掉看看?

Dennis Chen
2017-04-30 16:23:01

在使用前和使用後,還是檢查一下熱敏和加熱陶瓷的電阻值,尤其料跑進去時,很容易改變熱敏的電阻,在料變成積碳之後更明顯

Tsai Porridge
2017-04-30 17:14:17

買有機溶劑來泡~應該是比較不傷的方法~旦是泡完要靜置一段時間~


原文網址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2 23:06:19

[兩根電線解決G29觸發力道]
============================
這是實際跑G29的完整影片
把噴嘴清乾淨後,觸發壓力大約落在300-400g
(比我想像的還要大,不過還可接受)
https://youtu.be/sC43noJuFIw
============================
這方法是邪門歪道
若發生火燒機沒保固請不要揍我
一根插噴頭熱敏的孔(不要插太深啊)
一根連間隙規金屬片(掛在噴頭下方)
直接用噴頭短路觸發
好不好不知道
大家看看參考就好

許育財
2017-04-13 00:08:39

CNC對刀塊的概念....有趣

Josh Lin
2017-04-13 00:28:43

有創意!

Josh Lin
2017-04-13 00:32:11

噴頭熱敏的孔 那根線 應可 夾在 快速接頭 的 金屬處~~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00:37:40

是的,其實整個效應器的金屬部份都可以。

陳冠銘
2017-04-13 00:53:53

我看過有台3DP有類似概念
把四角玻璃固定器(金屬)跟噴嘴接觸當作開關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00:55:10

是的,甚至有人整個玻璃表面做導電處理。

Josh Lin
2017-04-13 00:56:10

仔細 看了 好幾次,感覺 觸發 有點深,可能 噴嘴頭 沒擦 乾淨,接觸 沒很好,才會壓很緊 才能 觸發~~

這 2根線 是並接在 ATOM 2.0 的 噴頭 微動開關上 嗎?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00:58:28

是的,直接拉原本微動開關的線,另外,噴頭的確要事先加熱擦乾淨,還有間隙規上有油份要擦乾淨。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00:58:56

PS...韌體也要改一個小地方。

Josh Lin
2017-04-13 01:02:09

這可將 連接 這微動開關 的 Pull-up 電阻 的 阻值 換成 更大的 阻值,應可改善 讓 觸發 變得 更敏感、更淺~~

陳冠銘
2017-04-13 01:05:10

有個安全的方法 連通正電的那條線中間加個繼電器模組(Arduino用 隨便買都有)
接到板子上的空腳位
GCode有可以控制腳位上提下拉的指令

在G29之前加GCode導通
G29執行完後切斷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01:08:42

我爬了文大概是指這個 pinMode(pin, INPUT_PULLUP); 可以再指導一下正確的改法嗎?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01:09:43

G29做一次之後就直接拔掉了,所以應該是還安全。

Josh Lin
2017-04-13 01:10:49

0.2 噴頭 效果 可能更好~~因 同壓力 接觸面積 更小,單位壓力 變大,可壓更緊,接觸 更好~~

Josh Lin
2017-04-13 01:25:35

這應該是 Enable 這PIN 的 內建 Pull-up 電阻,但 內建在 AVR 的 Pull-up 電阻 無法改,要改為 外加的 Pull-up 電阻 才能 調動 阻值,意思 就是 要改硬體 外加 Pull-up 電阻~~
韌體 要 Disable 這 PIN 的 內建 Pull-up 電阻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01:31:41

Josh Lin 再請教一下,建議外加多少電阻值好呢?(直接用微動開關的電阻值?)

黃大丙
2017-04-13 02:11:27

怎麼想的出這方法啊,好妙~

Estima Lin
2017-04-13 07:32:28

之前還有人底部用整片銅板去觸發...

廖新弘
2017-04-13 08:33:01

之前不是有薄膜開關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08:35:30

對,但因為噴頭是尖的,觸點容易跑掉會感應不良。夾具設計上也是有些苦惱。

Dennis Chen
2017-04-13 09:17:49

請問大大,如果用近接開關,去感應底下的熱床,這樣可行嗎?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09:20:03

嗯?不太了解?~~我的強化玻璃下面就是直接黏上熱床,所以沒辦法直接感應。

Josh Lin
2017-04-13 09:24:32

剛找出 ATmega 2560 內建的 Pull-up 電阻值 在 20K~50K (IC 內的電阻 誤差 都很大) 之間,我再依 Data Sheet 內其他 圖表 計算出 其 計算值 約為 35K 左右~~
故 如想 比 內建 Pull-up 電阻值 大 的話,外加 Pull-up 電阻值 可 在 50K~100K 之間 選擇,不妨 先試 75K 看看 觸發 有沒有 比較淺~~

Josh Lin
2017-04-13 09:50:11

Dennis Chen 因 ATOM 熱床 是 鋁質 加熱板 再墊上 5mm 的 強化玻璃,故 如要用 接近開關 就要用 電容式的 是可行,但 不能用 電感式 的 接近開關!
但 電容式 接近開關 直徑都不小,安裝空間 是個問題,安裝後 與 噴嘴 有段距離,除非 韌體 有 Offset 功能,否則 調平點 與 列印點 不同步 應會有 些許誤差~~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10:09:02

目前這個方式,沒有外加電阻,大約300-400g會觸發。

陳冠銘
2017-04-13 10:14:07

電容式接近開關作為距離感應
觸發誤差過大
不建議使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l9bNWn66BY

Josh Lin
2017-04-13 10:16:20

300-400g 的 觸發 壓力,我覺得 很適合!不錯~~
只要 注意 把 噴嘴 擦乾 使 接觸退好,就可以了~~

Josh Lin
2017-04-13 10:20:16

的確 電容式 接近開關 的 解析度 比 電感式 的差,電感式 的 解析度(或 辨識度) 我試過 可在 0.1mm 內,電容式 就 大於 0.2mm 以上,感應 材質 變異也大~~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10:22:07

Josh Lin
這是實際跑G29的影片
https://youtu.be/sC43noJuFIw

陳冠銘
2017-04-13 10:25:19

Josh Lin 0.2mm這就是不能用的東西了 initial layout一般來說才0.1~0.2mm 樓下還有大大在挑戰0.05mm春捲皮的 定位誤差0.2mm已經超過可容許範圍

Josh Lin
2017-04-13 10:26:59

觸發 都變得 很淺了~~真棒!
話說 你是 那個軟體 可監看 觸發點 的 XYZ 的值?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10:27:06

我的這個方式觸發誤差大約是0.04mm,簡單說就是觸發後,噴頭約提高0.04mm左右才會解除觸發狀態。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10:29:00

Josh Lin
2017-04-13 10:30:29

我的ATOM 2.5EX 作 Auto Level,觸發 也非常淺,看不出來 噴頭平台 被抬起來~~我觸發壓力 調在 800g 左右,打算 再調整為 400g 左右~~

Josh Lin
2017-04-13 10:32:32

陳冠銘
2017-04-13 10:35:11

Jenson Huang 你這個叫Offset 這是可以調整的
上面講的誤差並不是你這個意思

我們講的這個是重定位精度
簡單說就是可靠度
舉例來說我設定開關跟噴嘴差1mm
然後測十次
實際狀況可能是
1.1mm , 1.01mm,1.12mm,.......
每次都有誤差
如果誤差在可接受範圍內那就是個可靠的設計
Tom認為限位開關應該在50um(=0.05mm)內

上面講0.2mm的意思表示在首層0.2mm的狀況下
實際感應到的距離範圍可能是0.0mm~0.4mm
假設超過0.25mm你的料就會黏不住平台 表示你每次調平有1/3的機率出來的結果是會fail(還沒考慮玻璃平整度)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10:39:05

陳冠銘 如果這麼說的話,我的誤差可能只有0.01mm,因為我是用0.01去測試觸發,幾乎每次都不變,只是覺得機器的Z軸有沒有實際反應0.01mm都還是個問號。

陳冠銘
2017-04-13 10:40:09

另外提一下 平台溫度會影響這個誤差
所以一開始設定數字跟後來G29時溫度要接近
不要一開始設定沒熱床 後來執行G29有開熱床
這樣會造成不小誤差

陳冠銘
2017-04-13 10:43:40

Jenson Huang CNC對刀這種誤差是小於所有種類的開關的  Tom也有測這種  影片中項目名字叫Contact那種就是了
你這個因為機構原因可能沒那麼準 但效果應該是不差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10:44:54

Josh Lin
2017-04-13 10:47:20

陳冠銘 是的~~我同意你的看法,我僅單純 回答單一問題~~
我是不會 採用 接近開關 的,我覺得 還是 應以 噴嘴 觸發 為基礎 來改進 觸發深度 越淺 越接近 實際 平台 高度 越準精~~

陳冠銘
2017-04-13 10:52:06

平台能夠導電的話就很簡單了
有什麼好辦法嗎XD

Josh Lin
2017-04-13 10:52:19

陳冠銘 我 ATOM 2.5EX 作 Auto Level 時 也會 把 熱床 先加熱到 目標 溫度 再作 Auto Level 以減少 熱床 澎漲系數 的誤差~~
但 須把 噴嘴 的 殘料 吸乾淨 再擦 乾淨,再作~~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10:53:17

不好意思,我可能要做個修正,用G29去多跑幾次,同一個點實際誤差可能會達到0.05mm。這應該比較符合實際。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10:55:10

陳冠銘 試試導電筆?那幾個測點塗一塗黏接起來。不過我沒有實際測試。

Josh Lin
2017-04-13 11:14:15

陳冠銘目前 ATOM 2.5EX (我只有這一台,所以只能提 它) 的 OMRON 光學限位開關 的 重覆精度 應該不錯!

故 我可能 會找時間 改良 它的 噴嘴 觸發 壓力 為可調式,讓 調校時 的 觸發 壓力 合理的 輕到 觸發很淺 且 重覆精度 又很穩定 的水準~~
但 打印 時 壓力 又要變為 很緊 以防 集管 和 鐵氟龍管 拉扯,影響 打印精度!

方法有 但要 找時間 改良~~

我公司 有10來台 IC 打線機 (我摸 這類 IC 打線機 有40年 經歷),它的 觸發壓力 約 調在 20g 左右,XYZ 移動 速度 算很快,但 觸發 一樣穩定,IC 的焊點 大小約 在 60uM 平方 ~ 100uM 之間,金線 或 鋁線 直徑 約 在 0.8mil~1.2mil( 1mil = 25.4uM)之間~~

Kevin Lan
2017-04-13 17:14:53

去參考一下Phineas 3DP的做法吧,想辦法設計個簡單的座來固定薄膜開關讓它一直保持在噴嘴下方就好。

Kevin Lan
2017-04-13 17:17:35

另外一個做法也是可以考慮,洞就自己挖成符合ATOM噴嘴的大小吧。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4-13 17:30:58

Kevin Lan 哇,這個在哪裡買?

Kevin Lan
2017-04-13 17:31:22

Hawke ChienSheng Liu 我私給你。

Rickey Yang
2017-04-13 18:21:29

我直接把圓盤換金屬板
加熱後 觸發壓力只有幾十克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18:34:43

真不錯,我也有金屬板,可惜中簽王,跟碗公一樣,只能當鐘敲。

Rickey Yang
2017-04-13 18:36:25

工廠有幫我研磨加拋

Tk Leung
2017-04-13 18:38:09

大大真的喜歡新嘗試, 我之前寄給你的小東西如果跟了我的方法改裝, 觸發力只有20-30g.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18:40:43

恩,我會想想辦法讓ATOM也可以如魚得水。

Tk Leung
2017-04-13 18:51:01

可輕易挑戰0.1以下蛋餅。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18:55:34

蛋餅是不用再挑戰了,純粹只是想玩玩,只是我這方式的觸壓竟然也要300g,其實多少讓我有些失望。

陳冠銘
2017-04-13 19:28:26

請問表面附著問題大大怎麼解決的?

Rickey Yang
2017-04-13 19:29:27

什麼問題?

陳冠銘
2017-04-13 19:30:18

Rickey Yang 如何讓料黏在金屬板上 可以直接印嗎? 我最近在測試直接鋁板上膠直接印 似乎不是不行

Rickey Yang
2017-04-13 19:32:31

我現在都沒上膠 曾經噴過一層 就用到現在

Josh Lin
2017-04-14 17:03:01

Jenson Huang 請教您~~我已安裝了 repetier-Host V1.6.2,但無法像你 影片中 記錄檔 欄 一樣能 即時 回應 Bed 的 XYZ 坐標值,只會 隔一下才 一次 顯示 7個 Z 值 共 7次,ATOM 2.5EX Auto Level 只有 作 37個點(有 12個點 被 代入旁邊點 的 Z值)~~

研究半天 不知如何設定 才能 即時 顯示 每一個點 的 XYZ 坐標?

是 repetier-Host 版本 的 關係?還是 設定?還是 要下什麼 GCode?麻煩您了~~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4 17:08:12

Josh Lin 我現在機台沒辦法測試,但我都是直接在軟體上『手動控制』那個工作頁,有一欄G-code傳送,先下G28,再下G29

Josh Lin
2017-04-14 17:18:19

Jenson Huang 我也一樣 是 G28 => G29,但沒辦法 即時 顯示 XYZ 坐標值,只有 一次 顯示 7個點 的 Z坐標~~

Josh Lin
2017-04-14 17:19:46

可能 是 版本 的 關係?不知 你用那個 版本?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5 10:38:37

Josh Lin 我的是 V 1.6.2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5 10:42:42

Josh Lin 還有,我的ATOM目前的韌體不是原廠的。是採用另一位前輩編寫的。 https://github.com/cyberbsd/Marlin-deltabot

Josh Lin
2017-04-15 13:07:33

Jenson Huang 這樣 可能是 ATOM 韌體 echo 的 方式 不同 的 關係!
這 前輩編寫 的 韌體 ATOM 2.5EX 可用 嗎?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5 13:26:22

我看他的版本說明只支援到2.0,只好呼叫一下 Clarence Lee

Clarence Lee
2017-04-16 11:53:41

基本上通用 configuration.h 有#define ATOM_DUAL可開

Bang Ruei
2017-04-22 15:22:58

不好意思,想請問一下G29是哪個地方,常常看到有人在說G29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22 15:28:31

Bang Ruei
2017-04-22 15:38:41

謝謝你的解答,感謝^^

邢鳳言
2017-04-23 11:04:09

這個網頁你可以存起來,所有的G code都有解說,這是G29: http://reprap.org/wiki/G-code......


原文網址 Justin Chi
2017-04-09 13:31:56

有些線材會標註 適用於 0.4或以上的噴嘴,請教一下,對於0.2噴嘴之線材是否也需要特別標示才可以用?對於ATOM官方及 其他廠家是否有比較好的建議(線材)?? 感謝

廖新弘
2017-04-09 14:37:05

溫度跟列印速度的配合

Justin Chi
2017-04-09 14:37:43

樓上的意思是 跟線材無關嗎?

廖新弘
2017-04-09 14:40:02

基本上所有列印的問題不外乎上述那兩點最重要,再來就是要試

林志鎰
2017-04-09 15:56:32

跟線材無關~你設定切片的時候就已經輸入噴嘴大小,切片軟體會依相關設定值計算進料馬達的進量

林志鎰
2017-04-09 15:57:11

所以之前就有人提出,改噴頭大小數據欺騙切片軟體的列印法~

John Lee
2017-04-09 21:08:21

如果印偽木料或者偽碳纖會堵料吧!

Justin Chi
2017-04-09 23:22:00

本來一直期待要去加購0.2的噴嘴,但是經各位大大這些討論,感覺上有點打退堂鼓!還是再想想想好了。。感謝各位

陳曉澔
2017-04-10 00:11:03

其實這點您放心啦,市售絕大部份的線材來講,應該都可以用 0.2的噴頭去印製,只要線材中沒有黑點、凸點等雜質,基本上都還好,我們明燿的線材來講,也只有點系列的在 0.4以下的噴頭會造成堵料以外,其它的基本上都不會的,只是我們提醒的條件,會自個放寬一點,以免麻煩。我們的線材造成堵料的機率很小很小,但個人操作造成的堵料反而比線材堵料的機率更高.....。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