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COSPLAY 3D 建模
  • 1
  • 2
  • 3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 參數

原文網址 曾仲成
2019-01-08 10:05:34

請問各位前輩們,列印完的頂面不平整是為何造成的呢?是硬體要整理還是參數要調整 謝謝!

蔡協孚
2019-01-08 11:09:30

你的軟體可以開Ironing嗎? 開了會有幫助。

廖新弘
2019-01-08 12:17:12

沒頭沒腦怎麼回答

Chen Scott
2019-01-08 12:42:06

z軸壓太低,刮到前一層的料,使前一層又熔了一次

Charlie Ting
2019-01-08 20:10:03

出料過多

曾仲成
2019-01-10 23:01:33

跟大家回報一下,綜合大家回覆,調整z軸後改善了50%(我z軸的確壓太低),另外又把出料量調為90%,最後才得以把這狀況排除,非常感謝大家的回覆!!


原文網址 Max Lu
2018-12-24 14:29:12

想請問各位先進給點建議,
本身算也跟先前一位留言的板友一樣,也是屬於業餘使用者,我的機器是第一代嘖嘖的預購整機,過程中也是遇到很多問題調教的很久,後來有升級到1.99版,當中也停滯了幾年時間沒繼續使用機器,雖然現在開機參數沒有調整很大的情況下,還算可以順順利利的印完成品,頂多有些小缺陷問題但都不是很嚴重。

而最近也在考慮是要預購 ATOM 3 或 3 Lite 還是 ATOM X,因為沒有接觸過 光固化的列印方式與經驗,相關資訊經驗都不是很足夠,也抓不出後續材料費用與維護的開銷會不會比FDM更大,擔心入手後雷到機器沒辦法駕馭。
但看到很光固化後的成品硬度與精緻度是比FDM強上許多,想聽聽各位先進的意見,光固化入門與可玩性會比ATOM 3更強大嗎?

還是選擇升級至 ATOM 3 並後續的模組配件可玩性會更大許多,畢竟官網也提到正在開發光固化模組套件與雙噴頭膜組套件。

另外 ATOM 3 與 3Lite 只是差異在 滑軌與滑輪差異/光學開關與機械式微動開關之外,整體列印細緻度與操作上會有很明顯差異嗎?

再請各位指點提供意見,感謝各位。

廖新弘
2018-12-24 14:52:56

有需要和有錢就買吧,我的初代自己昇級到2.5版,一樣頭好壯壯,不會因為新機器就買,光固化我個人用不到,所以不考慮

黃小潔
2018-12-24 15:02:50

我覺得ATOM是一間很負責任的公司!原則上應該不會讓你碰壁,另外ATOMX在材料上畢竟還是開放元,所以選擇性很多,我親眼看過光固的成品真的很優!那以ATOM的精神相信ATOM會有很完整的教學~

陳維德
2018-12-24 15:25:39

FDM 就看你自己的考量,ATOM X 說真的你可以等人家買了用了說好不好在來考慮,或可先買便宜光固機回來試看看光固的感覺是不是你要的,說白的ATOM X 買回來,你還是少洗模型用的,真的只靠那樣印完固化,結果一定不會好,除非你是想搶預購想便宜一點那是可以試試

鄭政浤
2018-12-24 15:30:50

陳維德 Max Lu 到時我X要賣的話先問你XD

Stanley Chen
2018-12-24 15:37:46

同意廖大的看法
真的是看需求跟使用習慣
反正 Atom 能做的就是提供一個好用耐用的設備
跟完整的售後服務
我自己也是 2 代一直用到現在還是頭好壯壯XD
但 X 也真的是非常想購入啊!!!

林志鎰
2018-12-24 15:38:09

光固化樹脂,都是以千為計算單位

廖新弘
2018-12-24 16:19:54

黃小潔 光固化如果不優,那台機器可以丟了,只是好奇X看起來是用LCD的吧

Max Lu
2018-12-24 16:25:27

鄭政浤 這部份我等你開箱了

Max Lu
2018-12-24 16:37:28

OK,謝謝提供意見,這個我會考慮看看

陳永慶
2018-12-30 00:41:47

雖然我前陣子才買Atom 2.5, 但是我還是跟了預購

Atom3 新的主控,看起來把原本令人煩躁的馬達運轉聲音降低不少,加上可以更換E3D相容的擠出頭,感覺後續對應不同材料會方便許多

從影片來看Atom2.x 應該更換快拆模組,再換掉電路板,應該有機會升級成類似Atom3的架構,不知道有沒有機會這樣改


原文網址 Nigel Liu
2018-12-24 11:27:19

【Atom 3 Lite 體驗之二】

(知道周一大家上班很忙XDDD,懶得看內文的可以直接拉到後面看總結)

基於工作上的需求,會遇到不得不開支撐列印的時候,雖然擁有雙噴的Atom 2.5ex,但從來沒有使用過可溶性的材料去做雙料列印,很多時候是因為懶,另外一個是可溶性的料採購起來有點貴XDDDD,而且很多時候都是列印出來確認造型跟比例,就沒有講究太多

這回測試Atom 3 Lite ,最驚豔的部分大概是拆除支撐輕鬆很多,列印用的料是明燿的灰色可打磨料,切片軟體是Cura3.1.0,層高0.1mm,過往杯子底部會有圈足的部分,是杯底一個內凹的凹槽,在陶瓷燒製的過程中避免釉料在高溫中液態化沾黏到底部的設計,通常這邊的支撐我都懶得拆,一來是很難拆,二來是拆了也不會好看

結果這回只用剷刀輕輕插入縫隙一撬就整片脫離,其他支撐在中段的支撐也沒留下太多痕跡,徒手就剝掉大部分的支撐,猜想是自動調平讓第一層就有很好的表現,加上機器是經過嚴謹的SOP組裝,精準度拉高,讓支撐能如切片軟體規劃的容易拆除,讓後續的表面處理可以省掉很多工序(撬掉支撐的時候才想起應該要錄影,但列印這個杯子需要一整天的時間,只好下次再說XDDDD)

最後的重點歸納總結

1.支撐很好拆,包含杯子底部的圓角,過往這個要不就是印的很慘,不然就是被支撐撐得很難看,這回只有徒手剝剝就順利把支撐拆除

2.它終於是一台友善設計師的工具,我很確定沒有研究太多參數,有點無腦列印

3.精準度很不錯,圖四的游標卡尺又要拍照又要單手握持,有點把卡尺拿歪了,公差沒有那麼小,杯緣大概86.21mm左右,誤差大約十條,相較於前幾代自己組的已經是很優秀的表現

4.進料架的角度終於是目前幾代中狀況最好的了,加上明燿龜毛到底的捲料潔癖,還有斷料偵測的加持,長時間列印比較放心

5.不用口紅膠也不用貼膠帶,檯面都只有噴酒精相當乾淨,對於視覺潔癖的朋友應該很有幫助

以上,希望對新機有關注的朋友能提供一些參考,也謝謝你一路讀到最後XDDD

Nobu Hou
2018-12-24 11:42:23

這杯子也太美了吧!!!


原文網址 李禮全
2018-12-17 23:57:54

完全相同的G Code,只調整一個參數,結果就有差。
# 大家來找碴

李禮全
2018-12-17 23:59:44

Z offset -0.07亮燈-->+0.13 層高0.2。原來移動一張紙的offset並不是很合理。

Poyi Lee
2018-12-18 00:07:52

要測試 刮好多次板子才會正常列印XD
別的廠牌也會這樣><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8-12-11 11:31:47

atom 3 lite part15_2……茶壺再次挑戰爬坡,經過反覆的測試,重新切片、調整參數、甚至拿之前印成功的2.5ex的gcode來印,一開始以為是切片問題,後來懷疑是材料,但反覆換料都是一下成功一下失敗,後來鎖定同料同gcode的情怳下,結果居然是重新調平、z_offset加上中途有一小段動態調整軸就搞定了………

林似諭
2018-12-11 11:40:34

左調整前,右調整後…

林似諭
2018-12-11 11:40:38

Efun Lai
2018-12-11 11:42:32

教室突然多了很多茶壺

林似諭
2018-12-11 12:01:10

Big mom的茶會

黃宇軒
2018-12-11 12:45:51

好猛!


原文網址 Smallp Tsai
2018-12-06 21:40:08

Atom 3 Lite 試用 - Hexapod 六腳昆蟲製作

個人使用 3DP 的經驗極少,其實能夠給的建議並不專業,嚴格來說試用能幫上忙的不多,所以十分感謝 Atom 團隊給了這個機會

對我來說它就是一個製作 Hexapod 的工具,以下的內容也會偏向一般的使用者的角度

先說優點:

安靜(和之前用的 Prusa i3 mk2 相比)
質感好(和之前用的 Prusa i3 mk2 相比)
觸控螢幕好用
Auto leveling 操作簡單
穩定,參數設定好後就順順的印沒出什麼問題

(由於我印的都是組合件,不太高也不太大,以上似乎沒什麼參考價值啊 XD)

再來是缺點:

主要在軟體上面,可能是還在試用階段,也假設試用的人都很會調整參數,一開始吃了些苦頭(但設好後就都很穩定了),另外一些功能(ex. 遠端操作)在現階段也還無法使用

(好像還是沒什麼參考價值...Orz)

回到 Hexapod 六腳昆蟲的主題

這個版本是 “變型金鋼” 配色, 也加上了 Atom 元素,

使用了十八顆伺服馬達,透過藍牙用手機來遙控,
由於列印加組裝花了不少時間,今天才趕工完成,所以影片先只附上最基本的扭扭樂,更多影片之後補上,希望各位喜歡

3d model :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3270159
Github : https://github.com/SmallpTsai/hexapod-v2-7697

Eve Lee
2018-12-06 21:49:23

超喜歡的 扭起來好療癒

林似諭
2018-12-06 22:02:08

好讚哦…

施百鴻
2018-12-06 23:44:09

這批很純 ? ? ?

Moko Jenson Huang
2018-12-06 23:54:53

Stanley Chen
2018-12-07 01:37:54

好魔性~ <3

Yohann Toutain
2018-12-07 01:56:18

Nice!

Moko Jenson Huang
2018-12-07 06:48:05

我想要印個章魚頭放在上面。

林似諭
2018-12-07 08:14:14

覺得好療癒哦!

Smallp Tsai
2018-12-07 08:21:25

這個很可以唷 XD, 可惜印表機還回去了~~

劉柏辰
2018-12-07 10:34:59

好軟Q的腳

ATOM 3D Printers
2018-12-07 11:43:25

好喜歡啊!
這組檔案也會公開嗎?

ATOM 3D Printers
2018-12-07 11:43:27

有 logo!

Thomas Han
2018-12-07 12:27:21

Great!

Smallp Tsai
2018-12-07 14:16:06

ATOM 3D Printers 會喔,我再整理一下

Smallp Tsai
2018-12-07 14:16:37

ATOM 3D Printers 沒錯!是Atom ver. !!

林廷諭
2018-12-07 16:16:39

有跑起來的影片嗎

廖宜凡
2018-12-08 18:31:54

James Lin
2018-12-09 10:51:42

太棒了,若願意分享如下也是很感恩的
1. 一隻腳組裝近照也滿需要的喔
2. 這個驅動電路板是哪一塊?資訊也提供一下

James Lin
2018-12-13 00:20:41

感謝分享,請問底下連接 7697 的電路板是否自己洗的?
9685板子好像與現在可搜到的不太一樣

Smallp Tsai
2018-12-13 08:27:46

對,電路板是自己設計請代工廠洗再自己焊接的, github 上有電路圖可以拿去找代工廠洗 (淘寶或拍賣上都有)

Roy Lo
2018-12-13 12:04:27

Smallp Tsai 多謝分享

James Lin
2018-12-26 00:01:06

追隨神人的腳步~
看來還滿遠的

James Lin
2019-01-02 00:03:17

快一個月的收集,看來是一個大工程,越來越期待完成了,其中還有個零件印得不太好,但巧遇噴頭需要維修,看來要先組再更新了

Smallp Tsai
2019-01-02 00:43:11

太強了! 有問題可私訊討論~

James Lin
2019-01-02 00:46:28

太棒了,感謝 ~

James Lin
2019-01-04 02:03:20

電壓調整完成,會有小雜音~
可能是正常的吧?
未啟動前0.32A

John Wachowski
2019-01-04 17:27:43

Love it! I will probably build one in a month or two.

Smallp Tsai
2019-01-04 17:29:29

那個 mini360 dc-dc 請把它調到 5v 而不是 6v (發現 6v 會讓 servo 太熱,有可能會搞壞 servo)

James Lin
2019-01-04 17:46:50

OK , 感謝提醒 , 今晚再來繼續組裝

Cherub Shiao
2019-01-05 22:07:54

這扭扭樂真的是愈看愈想做一個來看看 XD

James Lin
2019-01-05 22:22:54

組裝的過程,發現有設計,不錯

Roy Lo
2019-01-05 22:36:50

James Lin 我也想搞一個,不過最近的工作實在太忙了

James Lin
2019-01-05 22:53:46

Roy Lo Very good
我手上有多最後一組電路板可以送你~感謝你之前幫忙過我

Roy Lo
2019-01-05 22:55:26

James Lin 哇!太好了!感謝!

Smallp Tsai
2019-01-06 14:28:59

James Lin 那個杜邦母排只要裝一邊喔

Roy Lo
2019-01-08 21:42:16

準備中... ?

James Lin
2019-01-08 23:31:37

我今晚要趕快修噴頭,
還差一隻腳要重印~

James Lin
2019-01-09 08:04:44

繞線好像也是有設計過的,但是好像沒有原設計者收得那麼乾淨

James Lin
2019-01-09 21:35:42

雖然都有鎖上螺絲,但是黃色部分,我覺得應該印較強化的料,否則一摔應該會裂

Hon Lin
2019-01-10 01:20:45

電阻好銲嗎?

Hon Lin
2019-01-10 01:22:08

怎知要買多少電組與排插?

James Lin
2019-01-10 01:39:47

還差校正,我要補印防滑鞋 ~ 快完成了
也有可能Servo 接錯位置

https://youtu.be/Ea0v5FFumSM

James Lin
2019-01-10 01:41:36

0805 在SMD中算是最大顆的,可以嘗試手動焊一下

Roy Lo
2019-01-10 01:41:52

Odinson Thor
2019-01-10 01:43:08

好滑,哈哈

James Lin
2019-01-10 01:44:51

Odinson Thor 簡直是我的滑板鞋 ~ :p

Hon Lin
2019-01-10 07:01:17

做好材料費大概多少?

James Lin
2019-01-10 07:40:05

只記得最貴是Servo 其它還好

Smallp Tsai
2019-01-10 08:16:19

XDDDD

Smallp Tsai
2019-01-10 08:18:38

Calibration 在軟體內有內建, Reboot 後時按一下 7697 上的 USR key, 再用手機連會進到另一個 UI, 可以針對每個 Servo 去調中心點 (offset) 和 比例 (scale), 3d 件上都有個溝槽可以對 0度, 45度和 -45度, 對好後再按 Save 存檔

James Lin
2019-01-10 08:19:10

要開始來請教大神問題了, 剛好就是要問這個 :p

Smallp Tsai
2019-01-10 08:21:23

另外有個小零件我沒寫上去,在小北等雜貨店可以買到的止滑膠墊

James Lin
2019-01-10 08:21:35

這就是我對這個 Project 佩服的地方 , 硬件有設計外 , 軟體也超強 ~

Smallp Tsai
2019-01-10 08:22:45

James Lin 只靠那些破文件就可以作到這個程度也是很厲害啊 XD

James Lin
2019-01-10 08:22:54

這已是目前我看過最完整的文件了 ,
提高製作者可完成的信心度,

Servo 連接我是按照直覺由上往下接排線,正確應該如何連接?

Smallp Tsai
2019-01-10 08:29:17

順序都是由內到外, body -> thigh -> foot,不過 layout 時會了走線好看, 有一隻腳的方向是反的,可以在 calibration 時切到不同位置按 45~0~-45度動看看來調整

(我應該要在電路板絲印上標明的, 有空加)

Smallp Tsai
2019-01-10 08:31:31

稍麻煩的是那個 pca9865 的 TSSOP28 封裝, 若這個能手焊那其它元件都簡單了

Smallp Tsai
2019-01-10 08:33:39

如果能湊到一定數量,也可以考慮 PCBA 直接請工廠打件上去,不過這條路我就不熟了,看這裡有沒有作硬體的朋友 XD

Smallp Tsai
2019-01-10 08:36:19

當初是沒考慮會摔來摔去,如果會摔, 比較擔心 servo 會先齒崩, 讓列印件先斷好像也不錯 :P

Roy Lo
2019-01-10 08:50:46

James Lin 我打算用軟料印防滑鞋, 如果印成功, 我多印一組給你

James Lin
2019-01-10 08:55:01

Roy Lo 太棒了感謝,^__^
之前印的這小塊,剛好卡不進去

James Lin
2019-01-10 20:58:41

以下檔案有破圖,雖然我可以自行維修不影響使用,但是有些形狀會跑掉 :p

foot_ground.stl
joint_cross.stl
leg_bottom.stl
2thigh_bottom.stl
thigh_top.stl

James Lin
2019-01-10 21:19:13

Smallp Tsai 請問Calibration調整與試動時,左右對稱一起連動是正常的是吧?
Save是有連動的兩個一起Save還是當下選擇的那一個Save ?

Smallp Tsai
2019-01-10 21:22:17

不正常, 左右兩張板子有一個地方 (i2c address) 不同,左邊的PCB板的 SJ1 要焊起來

Smallp Tsai
2019-01-10 21:24:35

James Lin
2019-01-10 21:25:06

OK ~ 感謝

Smallp Tsai
2019-01-10 21:50:22

James Lin 我把你遇到的問題更新在這一頁 (同一隻腳的 servo 順序, SJ1 的差別) https://github.com/....../hexa....../tree/master/electronics

Hon Lin
2019-01-10 22:06:56

應該是PCA9685

Hon Lin
2019-01-10 22:10:37

PCA9685哪裡可以買裸裝的?淘寶的型號不太一樣,相容嗎?

Smallp Tsai
2019-01-10 22:19:43

Hon Lin 這個就可以, 它只有二種封裝, 不要買到另一種就好

James Lin
2019-01-10 22:35:25

請問Calibration Init 的標準姿勢為何?
例如人形立正或大字型

Smallp Tsai
2019-01-10 22:38:21

James Lin 所有的關節都在 0 度的位置, 是個 ㄇ 型

James Lin
2019-01-10 22:40:57

9685
兩顆而已ruten可以買(一顆50元),但是別像我買到地雷賣家,有一家現在還死不出貨 ~ -__-"

James Lin
2019-01-10 23:04:14

這個姿勢對吧,不過我已先鎖,偏差有點大,只好先動動看,再來解

James Lin
2019-01-10 23:10:54

太開心了,我終於也完成它了,跑好快,有點恐怖
https://youtu.be/H4CaXYuJfJU

Smallp Tsai
2019-01-10 23:20:16

對,校正要先回到 offset/scale 0 的情況, 再重鎖 servo 擺臂盡量到置中位置後,再用軟體微調~

James Lin
2019-01-10 23:21:32

Smallp Tsai 不過動作都正常 , 太感謝你的分享了 ~

Hon Lin
2019-01-10 23:44:32

好,謝謝。

Hon Lin
2019-01-10 23:52:21

這個算是單層還是雙層?

James Lin
2019-01-10 23:54:37

洗雙層板 ~

Hon Lin
2019-01-11 22:07:42

請問這有鉛噴錫、無鉛噴錫還是沒有噴錫?

Hon Lin
2019-01-11 22:09:30

淘寶幾乎都不接受brd的格式,這只能在露天找打樣了

James Lin
2019-01-11 22:36:48

我是選有鉛噴錫 ~
雖然有鉛有毒,但好焊
而且完全無鉛其實很困難

Hon Lin
2019-01-11 22:50:34

好,謝謝。

Hon Lin
2019-01-12 20:24:43

good

Roy Lo
2019-01-13 00:49:53

完成度30%,還缺
a.伺服馬達(還沒寄到)
b.另一邊的Sub板

用3S 的電池應該OK吧?(重量會不會太重)
不過看到馬達動起來,真感動!!
我這個老花眼也能焊9685 ?

James Lin
2019-01-13 07:54:43

厲害,我看到你Center 那一片有安裝,我那一片安裝不上去,所以是空的,呵

Roy Lo
2019-01-13 09:50:33

James Lin 其實裝上去也要很用力 ?

盧家俊
2019-01-15 11:28:02

之後會團購電路板嗎XD

James Lin
2019-01-19 08:23:13

雖然我之前已經組完了,但是有個零件我不知道怎安裝上去~

Roy Lo
2019-01-19 10:52:35

James Lin 我這樣裝的,看的出來嗎?

Roy Lo
2019-01-19 10:53:00

Roy Lo
2019-01-19 11:05:08

Smallp Tsai 請問大神,歸零的位置是這樣嗎?

James Lin
2019-01-19 11:41:47

Roy Lo 感謝,厲害呀
你的配色好花~

Tungchen Chang
2019-01-19 11:41:57

團購+1

Roy Lo
2019-01-19 13:26:51

看到之前的訊息了
「所有的關節都在 0 度的位置, 是個 ㄇ 型」

James Lin
2019-01-19 13:37:35

ㄇ ~ Yes
雖然不是問我 :p
進入 Calibration mode它就會跳起來
你的電池怎這麼多條電線?

Roy Lo
2019-01-19 14:02:27

James Lin 我用的是3S 電池

Roy Lo
2019-01-19 14:53:46

動起來,雖然只有半邊 ?

James Lin
2019-01-22 00:20:48

接下來想要自製幾個動作(開槍,中槍抖動,爬樓梯) , 但是pathTool 有點艱難 , 正在試著理解以下參數
kLegMountLeftRightX
kLegMountOtherX
kLegMountOtherY

STANDBY_Z
LEFTRIGHT_X
OTHER_X
OTHER_Y

Roy Lo
2019-01-23 09:38:03

這個好燒腦喔!我的理解是上面的參數是常數
重要的是路徑產生:ShiftLeft.py , twist.py .....
><||| 如果有模擬器就太棒了

Smallp Tsai
2019-01-24 20:32:46

突然發現這裡的更新我不會收到通知了耶...怪

Smallp Tsai
2019-01-24 20:34:30

k開頭, 或者全大寫的是常數沒錯,跟 3d 模型的大小有關, 座標系是以中心為原點, 左右是 x 軸, 前後是 y 軸, 上下是 z 軸

Smallp Tsai
2019-01-24 20:37:24

ha, 我現在才看到, 太棒了!

Roy Lo
2019-02-21 22:15:31

完成了,但有個問題,校正時,移動front right body 45度,左右會一起動,其他腳都是同樣狀況,我有把左邊的SJ1 短路,會是PCA9685的問題嗎?

James Lin
2019-02-21 22:34:14

Roy Lo 上次我遇到這個問題是沒短路到,若你有焊就但有此現象就……怪怪的

橘子腦師
2019-02-22 18:48:40

好強啊~

Roy Lo
2019-02-22 19:56:36

我發現有一個min-360降壓模組好燙, 找時間換一個 ?

James Lin
2019-02-22 23:01:41

可能我聽到的聲音就是這顆吧,正常待機沒聲音,
我懷疑它超過5v 了

Roy Lo
2019-02-22 23:28:18

Roy Lo
2019-02-23 09:58:13

換了會發燙的min-360,放在地上待機還是會有聲音,拿在手上(撐住身體),就沒有聲音了,所有的min-360輸出都是約5v左右 ?

James Lin
2019-02-23 11:13:44

看到你完成,我可以放心開始組第二隻了,我會把它弄精簡一些,加個電表,變色料滿有趣的

Hon Lin
2019-02-28 14:52:00

請問一下:
MG92B舵機有分90度,180度,270度與360度,應該買哪一種的?(網路上說,180度的舵機可以控制角度,360度的舵機不能控制角度,只能控制方向與速度)

Hon Lin
2019-02-28 14:55:13

舵機一個250元,18個就好幾千了吧?

James Lin
2019-02-28 15:30:16

Default code不適合用360度,有幾隻腳或動作會不小心轉一圈
-__-" 我有試過
90度就夠用了,不放心或者想改一些東西可以買其它的

Hon Lin
2019-02-28 20:02:02

好,謝謝。另外lipo 2s電池有很多種大小,長寬高有限制嗎?最大可以買到多大?

James Lin
2019-02-28 20:22:11

下面那顆較厚,且剛好
16.5mm,34mm,106mm
抱歉剛剛沒歸零

James Lin
2019-02-28 20:25:38

我的第二隻完成,^__^
https://youtu.be/RX8QvX9rvb8

Hon Lin
2019-02-28 21:04:40

好,謝謝。

Hon Lin
2019-03-07 22:50:24

舵機可以用比較便宜的嗎?例如MG90或MG90S?

James Lin
2019-03-08 01:33:25

我路人甲試著回答一下
高度不同要修改列印件
若有改好的檔案記得分享,會省一半的費用,
蜘蛛腳的位置長度應該一樣,所以程式預期不用修改
塑膠齒輪力道與易損度應該會不太一樣

James Lin
2019-03-08 08:48:34

搞不好多印一個5mm墊高片就好了,晚上來玩玩

Smallp Tsai
2019-03-10 19:03:38

拍了一個腳部組裝的影片, James Lin 可以參考一下走線的方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aAE5fC09KQ

Hon Lin
2019-03-11 01:01:53

換成MG90S的,齒輪是金屬的,大小差了一點點

Hon Lin
2019-03-11 01:03:05

只是扭力只有2KG,跟原來的3.5KG差了快一半

Hon Lin
2019-03-11 01:11:13

謝謝影片分享,等零件買齊了就可以組裝了。

James Lin
2019-03-13 08:15:41

感謝 Smallp Tsai 熱心指導 ^__^" 完成夢想
我Merge一支鉗子 , 兩個厲害的 Project相加
有點 1+1 > 2 的感覺
https://youtu.be/arbuXYgU0Uk


原文網址 Yves Hsu
2018-12-06 18:17:28

請教一下,0.4 噴頭換 0.2 需要更改哪些參數,感恩

梁琄
2018-12-06 18:45:21

擠出口徑要改~


原文網址 劉佳享
2018-11-26 14:09:18

來參觀大師的作品
請教參數
看到傳說中的lite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8-11-24 23:54:10

“拼圖“,一個對我極大影響力的作品,因為同事的一句“你都畫出來了,我就要想辦法做出來“,在將近十二年前,用autocad繪製成3d實體,7年前用光固化(polyjet)印製成實體,然後同事想盡辦法幫我開模實作出來,一直到近幾年開始接觸FDM,本以為這樣的模型應該印不出來或組不起來,其間也真的有試印,但都苦於公差及表面粗度而作罷,這次因為有了測試atom 3 lite的機會,抱著不一定選上的心態投搞,索性丟了這個作品來試試,在新機器還沒來時,其實就先用atom2.5ex下去跑了,調整了幾次後就開始瘋狂的列印,在歷經將近50小時的時間,終於把它生出來了,考驗著機器及耐心,真是開心,都忍不住開瓶18來喝了………歪樓了,其實如果以中立的講法,2.5ex我花了許多心心力在上面,才把它調到我認為最好的態度(版上還有許多比我強大的人,請容小弟在這獻醜了),atom 3 lite目前給我的感覺就是即開即上手,也不用花太多時間跟它耗,就能印制很好的成品,也再一次感受到那份用心也感謝原廠提供這個機會讓我測試,或許這個作品稱不上有多高難度,但還是跟大家分享一下,其實我覺得機器的差異其實不大,因為要能印製出成功的作品,除了機器的調校、協調性外,我覺得還是取決於人,因為繪製、切片軟體參數的設計,其影響遠大於機器…至少這是我將近三年來研究的心得………還請各位包涵,多多見諒……

廖新弘
2018-11-25 00:02:00

己經很利害了

林似諭
2018-11-25 00:05:49

其實這顆是2.5EX印的,LITE還有1/3沒印.....不過因為2.5EX的組裝我已盡力了,所以這顆球有比較鬆一點,接下就看LITE在簡易調平的情怳下,能不能更好囉!

施百鴻
2018-11-25 00:21:43

強!

黃震桀
2018-11-27 09:15:07

這鬼東西是用啥材料

呂政瑋
2018-11-27 19:18:04

我有一顆塑膠射出的
這東西用印的真的不容易


原文網址 葉世瑋
2018-11-15 15:29:27

要崩潰了…三天下來只印成功一個,其他都是中途卡料,喉管換了還是照卡,附上參數請大家幫忙看看,另外有沒有可能是喉管膠帶纏太厚造成散熱不良?

阿童
2018-11-15 15:31:43

小編有個疑問,喉管為何有膠帶阿?

葉世瑋
2018-11-15 15:33:28

我是2.0,加熱陶瓷和電阻的線當初是用膠帶貼在喉管上的

James Lin
2018-11-15 15:34:25

我之前類似狀況 ,
首先我懷疑噴頭卡住(誤判),
懷疑擠料馬達(誤判)
原來是我切片參數亂設(好像是回抽) ~ 恢復Default或者之前存檔就好了
這之間我還買了新噴頭 -__-"
苦惱了 1~2個月的樣子

阿童
2018-11-15 15:39:18

喔喔,那應該不是那問題...你先確認一下風扇方向?
貼紙是不是朝著噴頭呢?喉管長度是對的嗎?有無先 Cold pull 一下呢?

葉世瑋
2018-11-15 15:39:50

好啦,看看這支離破碎的支撐和內部填充,搞不好這個又GG了…
總覺得它遇到小範圍的物體就會出事…

Ya Hsuan Wu
2018-11-15 15:41:42

風扇為什麼只開40%~

葉世瑋
2018-11-15 15:43:05

風扇之前換過新的,上面有風向標記所以確定是朝內吹
喉管我是照著原本的長度剪的,cold pull是什麼?

葉世瑋
2018-11-15 15:48:35

回抽設定要人命,機器用愈久也愈來愈搞不懂要怎麼設定回抽了

葉世瑋
2018-11-15 15:49:45

物體很大不用冷卻呀

阿童
2018-11-15 16:01:03

這樣換層的豆豆會比較大顆,牽絲也會比較多,建議您還是用100%的風量來散熱,來減少邊角的熱堆積!

James Lin
2018-11-15 16:04:00

拿以前曾經印過的檔案給它跑一次,
算是比對一次機器是否一樣

James Lin
2018-11-15 16:05:10

看起來是PVA ?

阿童
2018-11-15 16:06:42

1.後吹風扇的部份,能提供一下照片給小編我看看嗎?
2.PTFE 管建議您要確認好長度,如果你照著內部的 PTFE 管剪的話,怕會有誤差,畢竟它在內部工作許久,多少會有點變形的。
3.Cold pull 的話,建議您可以參考一下這影片: https://youtu.be/lixQgJUVNLc

陳健誠
2018-11-15 16:08:38

請問一下,所更換的喉管是38mm管內的喉管嗎??

Ya Hsuan Wu
2018-11-15 16:19:37

阿童
2018-11-15 16:22:44

感謝上面的同學幫忙,不過還是要確認一下機器類型唷,
建議您參考一下這篇教學文:
https://atom3dp.squarespace.com/extruder-issue-tw......

張睿易
2018-11-16 16:21:25

有時候卡料是因為料的品質不好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