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COSPLAY 3D 建模
  • 3D列印服務
  • 1
  • 2
  • 3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 是不是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8-08-14 22:56:01

今天版上丟出來的這個震撼彈,讓人有種即將變孤兒的感覺,版上最近也安靜不少,應該是不少人出走,雖然對atom還是抱持著熱情,也在版上學了不少東西,直至最近本人發過的文章,應該就屬自製的雙色qrcode鑰匙圈了,而且又在偶然的大型活動上,被版友認了出來,說真的心裡有點溫暖,至少還有人在乎,若要說起玩機的過程,目前自己覺得最大的成就,應該就屬溫度飄移的問題吧!從發現問題(1.原廠沒有給很正確的答案、2.版上大大們的建議有說加熱片裝錯、反面裝等等之類的)二年多來都自我解釋為是良率的問題,直至一次偶然的機會,把回收筒內的啤酒罐剪成一片薄片,蓋住熱敏不讓風嘴對著吹,就這樣神奇的解決了溫度的問題,也間接的讓我的3台atom2.5ex穩定不少,並把之前出之我手的10來台atom2.5全修正,得到的結果是一樣的,也曾經在版上分享給各位,但感覺起來atom好像默默的在水底呼吸,也不知道有沒有聽到或看到,漸漸的我對atom的熱情也開始消散了,站在教育的立場,我管理的教室當然不只atom一種機型,且另一廠牌機型在一開始也讓我覺得很陌生,但後來給我的感覺是他們會去聆聽消費者的聲音,甚至會為了一個小問題,親自登門拜訪解決,也很勇於嘗試消費者的切片設定、硬體改良,慢慢的我突然覺他們變的好友善、好親切,但atom卻讓人感覺越來越疏遠.............切片軟體的參數設定、硬體的調校、機器的維修等等,從開始接觸atom二年多來,從無知到小有心得,版上的大大幫助許多,atom的客服也不錯,但感覺起來就是少了那一種親切感.......我覺得即然atom開了這個版,是不是可以不要一直在水裡,偶爾浮出水面一下,聊聊天、分享機器的操作、切片的設定,或許這個版會更溫暖也不一定........

許阿瑋
2018-08-14 23:00:41

同感,是說2.0版本來就有類似的擋風片?

林似諭
2018-08-14 23:05:33

沒錯…但2.5ex多了風罩,所以風向改變了…

Cherub Shiao
2018-08-14 23:05:41

他們只是個一般公司,說真的板子是公板,程式也沒啥…
機結構也不是他們先想的,而且整個機結構我組的時候是碎念到爆。

我認真覺得他們機構工程師是學生物的吧。

不用期待太多,但社群的重要性也由此可見。

其實這種東西,更新的速度快就代表思考沒有完全。
自己賣也不用急,弄好一點再出。

James Lin
2018-08-14 23:06:11

我自製會掉下來,有時嚴重會導致撞噴頭,請問你有不會掉下來的方法嗎?

林似諭
2018-08-14 23:08:48

貼在板子兩側,黏在風扇上…仔細看我第二張噴嘴的照片

李大淳
2018-08-14 23:09:17

當初也是有朋友在使用ATOM(很早就在看),之後才在早鳥入手,但現在真的感覺越來越冷的感覺了,雖然入手一年多,但覺得自己學到的還很少,應該是不知道怎麼問問題,還有有很多熱心的人有回答,但是我們層級不一樣會看不懂(我很淺),還是希望能跟大家多交流 ? ,相信這的應用不止在列印上而已

James Lin
2018-08-14 23:09:37

我以為會很燙,要特挑膠布

許阿瑋
2018-08-14 23:11:59

原來如此~ 不過後來我都整個改掉,那個頭我用不慣...

林似諭
2018-08-14 23:12:45

James Lin 待機時會導熱沒錯,但風扇作動後就冷掉了…我是沒掉下來過

James Lin
2018-08-14 23:13:15

Thanks ~

Cherub Shiao
2018-08-14 23:13:35

其實剪大一點有點彈性的卡著就好了。

林似諭
2018-08-14 23:14:32

說真的…我現在印失敗的機率不高了,切片程式就真的是要靠自己研究比較多了…

李大淳
2018-08-14 23:15:32

我現在失敗的原因很奇怪,沒有變動設定,第一層的層高會亂跑

林似諭
2018-08-14 23:17:34

李大淳 平台校正、切片、噴嘴都有可能

李大淳
2018-08-14 23:18:50

平台做過了,皮帶有用網友分享的工具調整了,驅動晶片的電壓也有調整成一樣,噴嘴也有清乾淨

林似諭
2018-08-14 23:19:21

新版的韌體不錯,切片那套?噴嘴出料?

李大淳
2018-08-14 23:20:06

切片是cura3.1.4噴嘴0.4單出

李大淳
2018-08-14 23:20:36

韌體目前最新

李大淳
2018-08-14 23:21:44

自從用3以上的軟體,如果印完沒有重新開機就印下一個檔案的話,就會自動退料

林似諭
2018-08-14 23:21:50

參數貼上來看看

Calvin Sung
2018-08-14 23:22:38

我看完試用耐高溫膠帶,好像有效~ 如果沒效大家就笑一笑 ?

李大淳
2018-08-14 23:22:52

那個不定時出現的,列印都是用卡片,機器在公司

李大淳
2018-08-14 23:23:44

因為同一個檔案這次沒事下次就不行

林似諭
2018-08-14 23:26:22

我現在是用3.4.1單、雙噴都行

林似諭
2018-08-14 23:27:43

我之前發的文有說貼膠帶也行

Calvin Sung
2018-08-14 23:28:21

收到,謝謝,可以安心用了

李大淳
2018-08-14 23:30:24

還有原本想換靜音的驅動晶片(2208),廖大有提醒要修改韌體,不過因為這部分不懂要怎麼改韌體所以不敢動手

林似諭
2018-08-14 23:30:50

林似諭
2018-08-14 23:31:15

哈…我耳背…

李大淳
2018-08-14 23:34:59

嗚嗚,因為我蠻幸運的,目前公司老闆可以讓我上班外還可以自己接案,所以才會把印表機放公司,因為放在工作環境中,那個移動聲真的有點尷尬

林似諭
2018-08-14 23:41:17

哈…其實我貼著qrcode是可以掃描的,不知有沒有人試

李大淳
2018-08-14 23:41:33

Calvin Sung 有一步一步的教學嗎?因為他們有提到改韌體的部分真的不太懂,是先下載韌體後修改上傳,還是跟印表機連線後進去設定,還是印表機上設定(´・_・`)

李大淳
2018-08-14 23:42:40

?!掃描?QRCode?

Efun Lai
2018-08-14 23:44:48

可以掃喔(有掃過的人 ?

Calvin Sung
2018-08-14 23:46:39

李大淳 不干擾原貼文,我會補貼一份給大家參考,給我一點時間整理

林似諭
2018-08-14 23:59:58

我po的照片,用atom2.5ex、cura3.4.1印的

蕭傑仁
2018-08-15 00:08:30

看在ATOM讓我認識很多大大
也讓我人生充滿了很多有趣的經驗上
我想替ATOM說些好話

根據我的研究
DIY 3DP 在低價的競爭下
還有在高階機種持續降價下
還有在光固化的攻擊下

現在還在 還沒close
真的是很不簡單
很厲害了好嗎

ATOM那麽會行銷
難道會不知道低價清倉會對品牌以及使用者有多大的傷害嗎?
所以 我相信 沒有到最後關頭
ATOM不會出這招的
但也代表著
ATOM現在情況很危急
所以我們要集氣為ATOM加油
希望 ATOM可以順利過這一關

BTW 大家猜猜下一家會是誰?
P牌? I牌? 還是.....

林似諭
2018-08-15 00:11:22

所以我有說熱情漸消,發文無非就是為了熱場…加油…

Clarence Lee
2018-08-15 00:15:28

這樣問題就比較像讀到的gcode時有錯誤 那可能不是sd卡有問題 就是lcd到主板 或是主板這段有問題

Clarence Lee
2018-08-15 00:17:26

反而中央有燈光反光的才掃的出來XD

林似諭
2018-08-15 00:19:21

Clarence Lee 咦…我試過2張照片都行耶…應該是角度問題…

林似諭
2018-08-15 00:20:49

真要說的話,反光那張是沒上膠的,這也是atom讓我最自豪的…

Stanley Chen
2018-08-15 00:30:01

不用想太多~
沒有人會變成孤兒,
Atom 一直都在往前走,
直管睜大眼睛看仔細就好了(拍胸)
不然大家這麼瞎操心看得我也是哭笑不得QQ

Frankenstein King
2018-08-15 01:16:29

小弟也有入手一台,老實說組裝說明書很爛,花了點時間上網做功課才組好的,組好之後印出來的品質不錯,但印了大約10幾件東西後,一堆問題就開始發生了,根本不知如何抓問題,一台五萬,不到兩個月就GG了,FB的介面想看之前的文章很難,老實說問了也沒太大幫助,久了就擺著變垃圾了

Gary Tang Ho Ting
2018-08-15 01:23:48

atom 1.0 一早已經是孤兒

黃俊傑
2018-08-15 07:21:33

你是不是太久沒換喉管?或者料放太久? 我的2.0兩年了 還頭好壯壯的說

廖新弘
2018-08-15 07:46:05

清倉往好處想,説不定有截然不同的新設計推出

Jumi Chen
2018-08-15 07:53:31

我的2.0就等你們的光固化套件了,好多產品都想用這個來發表~阿騰加油啊:)

陳維德
2018-08-15 08:13:05

我是比較好奇,光固模組會要賣多少錢

Jumi Chen
2018-08-15 08:13:34

我也很好奇:)

陳維德
2018-08-15 08:20:30

說坦白的一台光固機現在不差的也才20000 左右不到,又能獨立使用,SLATOM 模組只能單選一用,又沒罩子長時間用會不會有太陽光照到料盤也是個問題,除非真的印的尺寸大又超優,但這應該有難度

Kevin Lan
2018-08-15 08:34:10

跟樓上意見一樣+1
我真的不懂, LCD光固機一台兩萬很不錯了! 為何非要等ATOM搞這個看起來不太可靠的模組? 那個可不是「印得出來」就好的問題了.

Victor Yang
2018-08-15 08:46:40

1.0玩家路過 不過我自己改了很多就是

黃瑞隆
2018-08-15 08:51:11

我有同感

Frankenstein King
2018-08-15 09:38:16

喉管換過
進料齒輪也換了
機台是好的呀,只是列印品質變很差,不想花錢換頭。

黃俊傑
2018-08-15 09:40:50

我也沒換過頭啦... 話說有列印的照片嗎? 拍來看看

Frankenstein King
2018-08-15 09:47:24

擺好久了,當初在印一顆圓的東西,第一顆印完沒問題,印第二顆出料的粗細開始不穩定,一下粗一下細,導致無法成功列印,上網爬文換了喉管,再試一次發現進料齒輪有問題,導致進料不順,換完後雖然可以印了,但品質變很差,上網看有人說要換頭,我就放棄了。

林似諭
2018-08-15 09:54:43

其實我是不在乎清倉的問題,因為已經買了,再跟他計較錢的事也於事無補,我比較在意是,在這個社團靠著許多人的幫忙學了不少,但原廠這邊都是屬於比較被動的,比如說:切片軟體請看atom support、機器有問題請看atom support、組裝有問題請看atom support、再嚴重一點請直接回覆mail....................我希望的有溫度、熱情,應該是說原廠能否主動分享、提供機器有沒有更快的調校方法、切片設定的差異性等等之類的,因為有些朋友或許不知問題從何問起,所以連關鍵字怎麼打都不知道,反而是靠版上的朋友們解答或分享的文章來得到答案(............真心感謝大家的幫忙),雖然一開始都是亂槍打鳥、瞎子摸象,但至少還有解。

林似諭
2018-08-15 10:03:05

DLP的市場或許真的打到FDM的市場,但其實後續考量的因素也不少,光敏樹脂廢料的處理、SUPPORT的去除(用異丙銅、酒精等等化學藥劑),場地環境的通風,我用過PolyJet 列印系統,氣味真的不好聞,廢料回收也麻煩,重點是一台機器有8個噴頭,修一個噴頭都可以買一台ATOM了!DLP的話我想它的發光體修一修應該也能買一台新的了吧!

ATOM 3D Printers
2018-08-15 10:04:14

感謝林大一直以來的參與,我們確實都有也關注並持續地修正,但小編需要說明一下,社團的定位一直是用戶的交流地區,如果是需要技術支援即有email可以聯繫,以及support區可以使用。

正是因為許多朋友從開始都不知道如何開始,我們從1代就持續在做Atom的使用寶典(也就是現在的support區),不停地調整內容和改版,為了就是讓初學者與進階用戶都能在寶典中找到需要的資訊。

ATOM 3D Printers
2018-08-15 10:05:15

若是有透過email和電話聯繫過技術支援的朋友,應該會知道我們回覆的速度還ok,我們對自己的標準要求是當天上班時間內,收到的所有信件要回覆完才會下班。為什麼要透過email呢?因為我們可以收到更多的資訊,fb也會被洗版,前期我們試著這樣服務,但這樣常常造成我們漏掉某些資訊,無法有效管理每位客人需要的服務

ATOM 3D Printers
2018-08-15 10:19:55

至於有溫度和熱情的部份,真的也要解釋一下,以前工程師會用自己的帳號一一回應,但常常會讓同事在晚上下班時間、週末甚至是凌晨收到用戶的訊息或是電話,雖然我們可以理解真的是急著處理某件事,我們也會想幫忙,但長期下來對於同事的生活也會有影響,權衡之下近年我們即以email與電話客服為主,上班時間一定會盡速處理,如果真的是晚間或週末,基本的問題也都能在support區找到解答,我們做的就是不斷地將用戶會遇到的問題整理好,這些都是不停地累積,也是我們寶典(support區),我們在製作的時候花了滿大的心力,從開始使用或是常見問題,或是更難的調整,這樣都可以用關鍵字搜尋得到

ATOM 3D Printers
2018-08-15 10:23:49

然後最後也請您不用擔心零件的問題,我們只是停售了DIY套件,以往也是1.0和2.0也是曾經如此,除了真的有些零件年代太久遠已停產,不然像1.0 和2.0我們都有再提供零件,當然接下來2.5的系列也是會有繼續支援,我們也會有新的光固套件和DIY套件的保固服務~

林似諭
2018-08-15 10:28:46

ATOM 3D Printers 是丫…所以我後來都是直接電話聯繫比較快…我還是覺得有時主動分享一些技巧也不錯,不一定要常常…就跟我們用戶丟東西上來是一對多的交流,ATOM 3D Printers 則是一對一的交流…寶典的話我覺得很棒,但只局限在硬體、韌體……切片軟體大家用的很廣、但如果種類、版本的支援也能適時的調整(不一定是要最新版),我相信會更好……如果有冒犯之處請見諒,因我手上的另一廠牌,在軟、硬、韌都有照顧到…我覺得你們應該也可以……所以我還沒放棄你們,因為我最愛的還是atom,但我的熱度漸漸的冷了…

陳維德
2018-08-15 10:54:22

說真的工業機不能比啦,家用LCD 光固化現在的市場有多少印出來品質不差的機器,先不說後面維修要多少,就以ATOM 光固化模組跟這些機器比,有沒什麼優勢,要說真的ATOM 能往其他機型來發展會比一直想用三角搞更多模組來的好

林似諭
2018-08-15 10:59:00

我當然知道跟工業機不能比,但也SLATOM也沒抱持太大的希望,就像你講的,市售的DLP機型開始在普及了,適必又是一場競爭......但有玩DLP的朋友,其實到後來也是蓋來變裝置藝術居多.....

邢鳳言
2018-08-15 11:09:26

代工組裝的費用划算才會放掉DIY吧? 沒那麼嚴重啦, 除非要脫手的人會受點傷; 溫度漂移這件事我本來都沒有發生過, 因為我風扇一直都裝反的, 後來把它裝正後, 開始漂了, 正當我想檢查時, 手一推把擋風片推緊了, 就不漂了, 所以林兄說的溫度漂移, 我還真的是仍然沒有..., ATOM support我覺得很不錯啦, 畢竟是買DIY套件嘛, 反而我覺得ATOM要把"DIY"這個超薄的擋箭牌拿掉, 代表對代工組裝品質是真的有信心, 也可能是DIY還是得投入相當服務成本; 但應該是代工量還不夠大, 價格還沒受惠太多..., 我的想法是比較正向, 它正在成熟

陳維德
2018-08-15 11:10:05

說真的要用FB 做平台,那就要好好利用FB 不完整的搜尋方式,之前黃大丙也建議要整理一下新裝機可能會遇到的問題文章置頂給新的朋友能快速找到,但官方給人的感覺就是打電話 EMAIL ,好像這社群跟ATOM 沒關係一樣,上來的新朋友怎麼問都是那幾個相同的問題,官方也沒在社群有一些什麼印的模型參數的分享之類的,當然官方的人是有用自己的FB 帳號回文,但這樣只會給人感覺都是社群朋友在回應,官方在搞什麼的感覺,要也提示下讓知道哪些是官方的人

林似諭
2018-08-15 11:13:27

對…我想述求的就是這個

林似諭
2018-08-15 11:23:47

ATOM 3D Printers 其實也不是叫你們24小時掛在線上啦!我也知道工程師、設計師、甚至是客服人員要休息,就像陳維德說的,不要只是單方面的提供解決問題,適時提供、分享一些原廠內部列印的作品或參數的分享,不也是間接的替自己加分嗎?

林似諭
2018-08-15 11:28:22

所以我的文章本來也只是分享,也沒說到是ATOM的設計有誤,因為經手好幾台,熱敏、噴嘴的位置都有一點點不同,經過比對,只要風扇的風罩吹口是在熱敏的下方就都沒事,您可以檢查看看,至少我看到、接觸過的是這樣,ATOM SUPPORT也真的不錯,但就是感覺它有個門在那裡,然後人是坐在裡面等你開門問,有時出來見見客人也不錯ㄚ!

林似諭
2018-08-15 11:35:35

Cherub Shiao
2018-08-15 14:42:51

簡單說一下品牌經營。
雖然說這更接近服務品牌,硬體其實也不是核心價值。
可是只要削過一次價,那就表示這價格遠高於價值。
也許日後還會出,但日後也還會降。

這也是會有人不爽的原因,因為溢價購買了。
清倉拍賣什麼的,最好是只由第三方去進行。

再來是時間,時序上這東西最好是每一年左右進行一次昇級就夠了。
最近這段時間昇級很快,一年內跳了三個版本吧?

這並不是什麼時尚要跟季節有搭…可以慢一點,做好一點。
把你們的服務、精度和品管做出來。

Gary Tang Ho Ting
2018-08-15 18:57:39

清貨價還是比prusa mk3貴,不用害怕品牌價值下降

張晨緯
2018-08-15 19:56:27

那個.....2.5FX的噴頭快拆組件有沒有考慮要拿來出來造福老客戶阿,每次清噴頭都要拖一大坨線,像熱敏跟加熱片不小心折到或刮破皮又很難換....

Vinz Cn
2018-08-16 10:51:23

官方的壓克力外罩不是很好用,配合DELTA的形狀,圓筒狀的才有辦法有效的發會全部的空間...

林似諭
2018-08-16 10:56:31

是ㄚ!但這有製程上的困難!所以我還是壓克力割一割就好!

Vinz Cn
2018-08-16 10:59:35

可惜這個沒有了...

Efun Lai
2018-08-16 11:24:04

不要放棄了~要不要出掉換現金好了?

Efun Lai
2018-08-16 11:25:15

拍拍) 曾經擁有1.0的人兒

Cherub Shiao
2018-08-16 11:54:34

這不是價格上的問題,是價值減損的問題。
價值就像一個理念,沒有妥協的空間。

要說這有很嚴重嗎?
在台灣也許沒有,但其它國家也許有。


原文網址 李松錡
2018-07-21 07:07:02

昨天剛改好 TMC2208
來分享一下成果
從影片上可以聽到 ATOM 發出最大的聲音來源變成風扇聲了
TMC2208 真的蠻小聲的
不過在比較高速的下降或是空走的時候 (travel speed 我調 110 mm/s) 還是會有一點聲音
這個聲音來源也包括整體共振造成的

接下來是要怎麼改 TMC 2208 的一些過程
首先馬達必定要改四線並聯
可以參考 戴士偉 分享的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tom3dp/permalink/1599890750249214/
也非常感謝他讓我問了幾個白癡問題
一開始我抱著僥倖的心態不想改四線並聯
結果也發現我的 Z 軸馬達特別容易過熱
然後剛裝上去用 Prepare > Move Axis 裡面的功能移動 Z
結果就會看到那一軸過熱的馬達在下降過程中會抽風
於是噴頭下降的過程就會看到有一個軸突然卡住一下
因此馬達四軸並聯必改
改了以後目前用 CURA 的 40mm/s 印很正常
而且相較於原廠的 DRV8825 真的改善了很多三文魚紋和水波紋
整體看起來也漂亮很多

接下來是比較小白的教學部份
改好四線並聯以後關機 千萬要先把 TMC2208 連到馬達的線先拆開再裝上 TCM2208 後開機
TMC2208 的安裝方向很簡單 你看著 TCM2208 上面的標示的 DIR pin 對應到原來 DRV8825 的 DIR pin 是插在哪的位置的
就跟著插上去就沒對了
然後根據 TMC2208 的 datasheet 三個跳帽都留著才是用 16 microstep 的精度運作

我燒過三顆 MKS 版本的 ( https://www.aliexpress.com/…/High-Quality-…/32842649452.html )
不要問我為什麼 因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腳位確定沒插錯 但一開機就是三顆一起燒
如果有勇者買了 MKS 的版本可以再研究一下
我後來是去淘寶買到了另一款神奇的 TCM2208
(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 )
這顆神奇在哪呢?
如果你注意看他的腳位標示 你會發現他的馬達腳位長得跟原廠的 TCM2208 不一樣
所以用我買到的這顆 就不需要在 Marlin firmware 裡面的 Configuration.h 中改把 INVERT_X_DIR, INVERT_Y_DIR, INVERT_Z_DIR 的值相反一次
那如果你的 TMC2208 和原廠的腳位一樣,那就需要把馬達的運作方向相反一次 (打開 Configuration.h,找到 # define INVERT_X_DIR true, 就把這行改成 #define INVERT_X_DIR false,其他兩軸亦同)
再來是因為我們從 DRV8825 的 32 microstep 改成 TMC2208 的 16 microstep
所以要把 Configuration.h 裡面的 #define DEFAULT_AXIS_STEPS_PER_UNIT {160, 160, 160, 200} 改成 #define DEFAULT_AXIS_STEPS_PER_UNIT {80, 80, 80, 200}
也就是把三軸的數值都減半
接著就可以把這個韌體燒上去了
接著要先把 printer 的開關打開
然後去量 TMC2208 的 Vref
讓流到馬達上的電流做個限制
原來 DRV8825 原廠給的電流限制建議是 2 * Vref = 2 * 0.4 = 0.8 A
TMC2208 的算法是 Vref / 1.414
為了要讓電流限制在 0.8 A
所以 Vref 的值要調到 1.132 V 左右
調完以後 printer 關機 把所有線插上即可

順帶在這裡說一下我犯的一個蠢
我都是斷 printer 電 只靠插 usb 把韌體燒上去
接著我又把 usb 線拔掉 然後才重新開機
接著才到 Control 裡面做 Restore Failsafe, Store Memory
總之這是一件很蠢的事情 導致 Configuration.h 根本沒寫進 EEPROM 中
於是 debug 了半小時
總之燒完韌體後 一定要在控制主板還有電的狀態下執行 Restore Failsafe, Store Memory
另外如果你不確定到底 Configuration.h 裡面的東西你有沒有改成功跟燒成功
可以一手在 printer 的開關後著 然後先使用 Prepare > Home 的功能歸位
如果你的 TMC2208 方向沒設定對 此時 Home 下去他會立刻往下衝
請馬上把 printer 斷電
如果 Home 沒問題後 可以用 Prepare > Move Axis 的功能
先稍微移動一下
可以測一下把 Z 下降 10 mm 是不是真的下降了 10 mm
如果你的 DEFAULT_AXIS_STEPS_PER_UNIT 沒設定對
下降的高度就不會是 10 mm 了
ATOM 的 Auto Calibrate 在下降到一定高度以下前噴頭上的限位開關是沒有用的
而一開始我沒處理到把 DEFAULT_AXIS_STEPS_PER_UNIT 的值寫進 EEPROM 中
導致 ATOM 認為下降了 10 mm 但實際上卻下降了 20 mm
所以噴頭已經碰到了列印平台
ATOM 卻還是認為高度還沒到那個值以下
所以噴頭就跟列印平台親密接觸的摩擦了一下
嚇得我立刻關了 printer 的電
此外也可以從 Control > Motion 中檢查或直接修改 Xsteps/mm, Ysteps/mm, Zsteps/mm
改完後到 Control 裡面 Store Memory 下次開機就會保留這個數值
所以也就是說 如果你跟我買到一樣腳位特殊的 TMC2208
是可以不用燒韌體 只要改四線並聯並設定好 TMC2208 的限流
最後用 LCD 的 Control > Motion 中的功能直接就改好的

黃俊傑
2018-07-21 08:53:50

教學文必推

吳念胤
2018-07-21 09:57:43

永久珍藏 感謝 ?

戴士偉
2018-07-21 10:29:35

這就是DIY的樂趣,改了就會一直改機 XD

Calvin Sung
2018-07-21 14:19:36

好厲害~ 更想改機了! 謝謝分享 ?

戴亙泰
2018-08-04 10:20:29

大大你好,我好像發現你提供的mks那個腳位圖跟我們使用的drv8825中,A1A2B1B2腳位好像位置完全不同,所以我在想三顆燒掉該不會是因為這個原因吧

戴亙泰
2018-08-17 22:07:57

大大你好,我發現我改一改中計了

戴亙泰
2018-08-17 22:09:00

這個...腳位一樣,改了就發現馬達往反方向直直前進了!!

戴亙泰
2018-08-29 22:05:24

不好意思我又想來發問了,想請教這個散熱片是把雙面膠撕開就可以黏上,還是要整個撕掉自己去找散熱高塗呢?一直掉下來搞得我有點懷疑人生了

戴亙泰
2018-09-13 07:29:53

不好意思我又想來請教一下,你有測試過列印速度開60會不會發生不定時的左右偏移的問題嗎?

廖新弘
2018-09-13 14:03:14

其實我一直用4988晶片,操到60也沒有問題,只是聲音稍微大一點


原文網址 廖新弘
2018-06-24 16:44:00

看看就好,ATOM雙噴頭的另一種設計,英文不好,所以不知道是不是原廠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XjZ-zGNe1k
PS:更正有看到李老闆了

Moko Jenson Huang
2018-06-24 16:44:51

陳順得
2018-06-24 20:29:57

居然改進端了!?

チェン 幸せな
2018-06-24 21:57:52

只看到小朋友會出走很多,目前自改機穩穩的繼續玩.

周炎生
2018-06-27 15:04:20

雙噴嘴 應該是必需的

Birk Binnard
2018-06-27 19:19:32

Single nozzle with 2 (or more) switchable filament inputs would require a cleaning tower since that is the only way to clear out the hotend. Seems to me Jenson's approach to switch hotends would be much easier to deal with in a real-life situation.

Genu Wu
2018-07-04 16:33:30

雙噴才是王道
單噴..光看那洗料柱心都涼了..

Polo Huang
2019-07-15 11:32:17

列印軟性材料, 直供供料入噴頭較理想, 雙噴並且能升降噴頭的確能解決混色的問題, 也可節省換料柱所需的體積, 期待早點上市那一天

Tk Leung
2019-07-19 00:24:47

設計看來未完成, Servo 臂似乎阻了入料。用硬磁桿做 Fly-extruder 也是行不通。


原文網址 張榮濱
2018-05-20 16:33:33

請問這樣有規律的卡卡卡聲音,但是出料蠻正常的
1.是不是進料過快呢?是哪個數值?
2.一般下載網上大師的作品STL檔下載列印,設定都是根據我切片軟體的設定走嗎?

邢鳳言
2018-05-21 05:11:07

2個建議, 可擇一而試即可: 1, 把噴頭清乾淨, 2,把「流量」由100降為90

Jerry Lan
2018-05-21 09:43:21

請問這中文切片軟體,是哪套呀?可吿知去哪下載嗎?

John Lee
2018-05-21 13:15:09

cura去它們官網下載就可以~

張榮濱
2018-05-21 13:19:16

是的在官網下載的

Jerry Lan
2018-05-21 13:34:56

楊梓玄
2018-05-21 13:56:47

個人覺得會回彈有點詭異
塞住通常是直接刮料比較常見
嗯⋯⋯
晶片電壓有調適當嗎?

張榮濱
2018-05-21 14:10:59

請問電壓在哪邊調整呢?

洪瑞宏
2018-05-21 16:46:49

可以問這是哪個材質的線材嗎??

張榮濱
2018-05-21 19:10:53

上網看一篇文章~~倒抽長度改成1.5mm、倒抽速度改成10mm就ok了!

張榮濱
2018-05-21 19:11:48

PETG

楊梓玄
2018-05-22 11:04:06

如果你是印PLA的話
原本的回抽設定應該沒什麼問題
換成你說的設定可能也會讓牽絲的情況變嚴重
如果問題再發生的話就檢查看看電壓吧
只不過要要拆床,比較麻煩
https://atom3dp.squarespace.com/machine-check-tw/......

張榮濱
2018-05-22 11:25:31

楊梓玄 感謝,等我拿到電表再來試試看,謝謝喔!

梁琄
2018-05-22 12:59:19

木料本來就比較難印喔

黃俊傑
2018-05-22 13:46:40

檢查一下擠料輪看看吧! 有沒有洞對準

呂嘉偉
2018-05-22 22:18:40

這是進料齒輪的聲音吧

張榮濱
2018-05-23 07:50:07

是的


原文網址 張榮濱
2018-05-18 06:17:23

各位大大好,因為之前列印卡料失敗,進料時一直卡卡卡的聲響,想說是喉管該換了嗎?於是拆了噴頭換喉管,不過還是一樣,底下有2個問題請教。

1.Y型裝置無法壓到最底,是不是我的喉管沒有裝好導致這樣的結果呢?
2.昨天畫了一個簡單的模型想要列印,不過到切片軟體到時會顯示在左上角,想把模型拉到正中間就會出現無法切片,這是什麼原因呢?

請有經驗的大大分享一下吧!

葉世瑋
2018-05-18 07:06:48

先回答問題2,有可能是你的圖檔在右下角有個小東西沒有隱藏或刪掉,放到切層軟體才會一開始就偏掉,當你拉回正確的位置結果被判斷超出列印範圍。匯出stl的時候指定要列印的物件重新試一次應該就可以了。若不行請把圖擷下來

黃俊傑
2018-05-18 09:36:06

1. 感覺沒桶到底阿!沒桶到底就會造成噴頭內部 PTFE 管有空隙,就容易堵料。參考看看
https://atom3dp.squarespace.com/extruder-issue-tw#yjunction


原文網址 Cedric Hung
2018-04-05 10:43:36

一直堵料 拔出來的料頭長這樣 是不是喉管爛了Orz...

戴亙泰
2018-04-05 15:14:04

感覺很像喉管已經有破洞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04-05 16:19:10

喉管散熱也要檢查一下。

Cedric Hung
2018-04-05 23:01:21

昨天印一個東西已經印了快18個小時才堵料 ?


原文網址 Michael Liu
2018-03-01 20:20:32

嗯 這是抓藥文(被打)

想請教
最近常常印大約兩個小時後就會突然卡住
然後拔出來大概長這樣
重印又沒問題
然後兩個小時後又塞....

想過是不是天氣冷
於是拿鐵氟龍膠帶包住噴頭
可是似乎沒用

這樣大概可以往什麼方向找?
還是其實是冷太快?

Cura切片 溫度195~225都試過了
0.1層厚
速度: 外30 填60
Pla石膏料(明耀的)

有點趕工中
跪求方向 謝謝

陳維德
2018-03-01 20:23:50

喉管多久沒換了

Michael Liu
2018-03-01 20:24:13

剛換完第一印

陳維德
2018-03-01 20:27:03

Michael Liu 確認下喉管長度夠不夠,如果喉管有間細多少會影響回抽後進料會卡,換喉管順便用料清一下噴嘴

Moko Jenson Huang
2018-03-01 20:28:25

Michael Liu
2018-03-01 20:32:06

大感謝!!!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記成30mm
剛查了一下好像要34mm (突然覺得好蠢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03-01 20:55:11

後吹風扇是否運轉順暢,喉管散熱要做好。

Michael Liu
2018-03-01 20:58:23

結果一樓提醒後發現喉管減錯長度 (超笨阿阿阿
感謝~也一併檢查中

Michael Liu
2018-03-02 20:11:58

結果喉管換了正確尺寸了
還是一樣....
另外 剛裝好時 加熱200用手推很順
可是放了一下後 就突然卡了
加到220也沒用

打開再看喉管也沒變形或燒黑之類的異狀

有可能是風扇不夠冷嗎?
以前風扇有壞掉換過 冬天印沒問題
這幾天回暖才突然怪怪的...

如果是 很好奇原因 可是推導不出來正確的會是怎樣QQ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03-02 20:14:42

喉管的照片來一下

Michael Liu
2018-03-02 20:15:31

指說拆下來的嗎? 還是還沒剪的樣子?

Michael Liu
2018-03-02 20:17:34

有塞一點白色的是剛拆下來的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03-02 20:18:39

請用白色那種鐵氟龍管,不要用這種半透明的。

陳維德
2018-03-02 20:19:22

透明的ptfe??????不ok吧

Michael Liu
2018-03-02 20:22:48

是喔~ 一直以為只有這種的XD
請問是耐熱或表面粗糙度的影響嗎?
因為看外觀沒異狀推導不出來 但又很想知道原因....

Michael Liu
2018-03-02 20:26:16

恩....希望這樣不會被認為是伸手牌(汗)
請問是否有推薦的賣家之類的
沒買過不知道怎麼找起....

Michael Liu
2018-03-02 20:27:52

陳冠銘
2018-03-03 01:45:57

透明比白色耐熱低不少

Michael Liu
2018-03-03 08:02:40

瞭解 先訂了來試試看嚕~
感謝

邱仁俊
2018-03-09 10:39:58

建議在鐵氟龍管外層上散熱膏,我之前也遇到一樣的情況,上完散熱膏之後就沒發生類似情況了,然後檢查後風扇是否夠強,客服說檢查方式是,手擺在模組前要能感受到風,才算合格

Michael Liu
2018-03-09 10:46:51

我是散熱片跟金屬管間上散熱膏
看來還是不夠QQ
請問喉管是整枝外層都要上嗎?
不知道靠噴頭端加熱會不會有過熱之類影響?

風扇應該沒問題
以這標準來看風還蠻夠的
感謝哦~

邱仁俊
2018-03-09 11:07:22

我只上風扇吹的那邊,噴頭那邊不上

Michael Liu
2018-03-09 11:09:13

大概瞭解了 我先試試看
感謝哦~

梁琄
2018-03-09 11:31:16

Michael Liu
2018-03-09 11:35:51

這篇好讚
謝謝分享!

Ben Sh
2018-03-10 21:19:17

請問官版1.99升級的噴頭內的鐵氟龍長度是要多長???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03-10 21:38:06

37mm

Ben Sh
2018-03-10 21:39:26

Jerry Lan
2018-03-11 11:26:43

這是送料馬達&線路銅損,因為溫昇造成相電流不足

Jerry Lan
2018-03-11 11:36:13

Jerry Lan
2018-03-11 11:37:19

我是把額定電流調整到100%再也不塞了,只是馬達比較燙

Michael Liu
2018-03-11 11:48:46

感謝耶
沒往這方向想過
超棒的資訊


原文網址 Roto Yang
2018-02-23 23:51:32

T型螺帽是不是先打磨一下會比較容易轉90度啊? 我 Step1就卡關了

更新: 結果照組裝影片,先塞螺母進鋁擠,再推到定位鎖。

Vincent Liu
2018-02-23 23:58:38

換一顆看看,我沒磨過。

Small Black
2018-02-24 00:07:50

我遇到,我用一支竹籤幫它頂一下

盧楷文
2018-02-24 00:29:57

其實我一開始也卡很久,後來仔細看了一下T型螺帽的設計,右上和左下角的圓角半徑比較大,所以容易因為螺絲鎖入時被帶動轉成90度。整組組完的經驗,個人覺得T型螺帽不用真的到90度,有咬到鋁擠的話就OK了,有錯誤請指證。

Mesak Chuang
2018-02-24 03:11:31

轉的過去就萬幸,轉不過去就耐性

Polo Huang
2018-02-24 11:37:03

我覺得有些是要修一下才好安裝

蔡勉旭
2018-02-24 13:32:55

試著移動一下再轉,有時鎖的時候不是在正中央,造成某一邊的空間比較小,當然就轉不過去
另一個可能就是一開始螺帽轉入螺絲前端二圈就好,轉太多圈就沒空間轉90度了

Roto Yang
2018-02-25 17:55:02

感謝各位,我這星期再試試。


原文網址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02-21 19:56:51

Aman.... 過年前放給它印整夜,天亮時它已停機、空氣中瀰漫著一股PC板的焦味;
現在整修,真的感謝天,當時沒有發爐起來!
同好們,當你發現面板無故亮度開始衰減,第一個要想到是不是哪裡快短路了!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02-21 20:01:29

罪魁禍首在這裡。(已更新整理好)
這是2.0時代的安裝方式,我已習慣了所以就不改了。
對於線路配置不細心的人,建議噴嘴方向要依現在官方安裝方式,讓電線走擋風板大開口那一側。2.5以上說明書已經是這麼做。
電線割破皮就發爐了。這次想必已經同時割破熱敏及加熱陶瓷的線,才會如此嚴重。

張晉愷
2018-02-21 23:25:37

主控板還活著嗎 ?

Roto Yang
2018-02-21 23:35:28

所以相片中這是反置的,對嗎? 感謝。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02-21 23:42:04

Roto Yang 照片裡的噴頭是2.0一開始的裝法。現在的官方裝法,就是把照片中的噴嘴反置,請參考底下說明書截圖。
所以要沿著舊方式的話,電線要略拉鬆、確實併隴塞入散熱片,不要碰到擋風板。

Roto Yang
2018-02-21 23:44:15

了解!感謝解惑。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02-22 09:51:23

半殘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02-22 15:01:30

現在官方說明書噴頭是這個樣子裝,注意電線是怎麼走的。2.0 / 2.5 通用。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02-22 15:54:08

別人的發爐 @@

梁琄
2018-02-22 16:12:14

還是要乖乖照說明書裝啊~~~~~~

黃俊傑
2018-02-22 18:00:18

感覺這種都是加熱棒或者啥脫落的阿!

黃大丙
2018-02-22 23:26:39

不是照說明書這樣裝就好了?(不懂為什麼說要反置)

林志鎰
2018-02-22 23:33:22

早期的說明書 線路在後端,所以擋風片才會有一個凹槽(閃線)

黃大丙
2018-02-22 23:48:10

原來如此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02-22 23:55:08

我改一下用詞好了,避免誤會。


原文網址 許阿瑋
2018-02-06 21:39:35

問些問題

1. 請問有人知道韌體中喉管長度怎麼設定嗎?

LOAD UNLOAD E0 才不會有問題

2. 有人知道新版MK3的噴頭怎麼安裝到2.0的機器上嗎?是不是不合呢?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02-06 22:10:11

1. 喉管?沒這設定
2. 上蓋要加工挖一下才能裝MK3

Moko Jenson Huang
2018-02-07 02:52:06

我寫了簡單的說明,請參考 https://goo.gl/oyNXs3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