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員
統計數據
原文網址 蕭閔吉 2015-05-28 21:58:28
請問溫度上不去(約190就降下來),是哪裡出問題?
廖新弘 2015-05-28 22:00:32
檢查一下加熱陶瓷的電線是否鬆動
蕭閔吉 2015-05-28 22:01:19
不懂?
廖新弘 2015-05-28 22:02:10
就紅色的插頭是否有插好
廖新弘 2015-05-28 22:04:49
1.0版還要檢查加熱陶瓷上面那顆螺帽是否確實有鎖緊,但是不能太緊,萬一太緊加熱陶瓷會破掉
Clarence Lee 2015-05-28 22:05:11
加熱效率不足?... M303 S200重測看看?
蕭閔吉 2015-06-02 21:39:17
請問 Clarence Lee 大大,何謂加熱效率不足?M303 S200要怎麼測?(PS.我現在換上新的感溫器,還是一樣上不去@@"),會不會陶瓷加熱片壞了??
廖新弘 2015-06-02 21:50:36
換新的熱敏電阻建議重抓PID直
Clarence Lee 2015-06-02 21:56:30
http://diy3dprint.blogspot.tw/2013/08/marlin.html
Clarence Lee 2015-06-02 21:56:59
測完可以,直接M500 存在eeprom, 不用重新寫在韌體的configuration.h
蕭閔吉 2015-06-02 22:02:12
謝謝你們^_^
蕭閔吉 2015-06-12 20:29:06
Clarence Lee 大大,請教一下,M303的指令是用什麼軟體輸入的?才可以像陳大網頁上的溫度圖表呢?^^"
廖新弘 2015-06-12 21:10:42
http://www.simplyalt.com/atom/viewthread.php?tid=45......
Clarence Lee 2015-06-12 21:36:33
蕭閔吉 Repetier host
蕭閔吉 2015-06-12 22:50:36
請問是用USB直接連接控制板嗎?
Clarence Lee 2015-06-12 23:32:38
對
蕭閔吉 2015-06-12 23:34:10
我接上後「裝置管理員」說無法辨識耶@@'
Clarence Lee 2015-06-12 23:38:29
http://www.ftdichip.com/....../CDM%20v2.12.00%20WHQL......
蕭閔吉 2015-06-13 11:19:04
溫度回到正常,太感謝了^_^
蕭閔吉 2015-06-13 12:00:54
請教大大們,溫度正常後,又發現2個問題點:1.速度不正常,變的很慢。速度不是切片軟體給多少他就跑多少嗎?還是也有調校的參數?? 2.列印第一層時,擠出的PLA會有淚滴狀,列印時噴頭一直規律的抖動。如圖。
Clarence Lee 2015-06-13 17:37:29
gcode傳出來看看..還有M503列出來目前參數設定
Lawrence Lee 2015-06-13 18:20:55
有列印的影片可以看看嗎?抖動的狀況
原文網址 陳順得 2015-05-26 21:46:45
冒昧問一下,不知道誰有用過木料,想借用一下各種參數 目前我用50mm/s列印,層高0.2,回抽5.5速度40,溫度195,會很容易堵料,不知道誰有更好的參數可以提供參考~
Clarence Lee 2015-05-26 21:52:54
不同家的不同批的參數會不會也不同? 製造商那邊問看看?
戴士偉 2015-05-26 22:23:46
用過... 直接堵料... 因為直徑在 1.6~1.9mm 飄來飄去 XD 爛透了
陳順得 2015-05-27 07:00:17
賣家參數根本慘數,看來看去都叫我用0.8的噴頭,可是我只有0.4…
戴士偉 2015-05-27 09:28:28
就拿個 0.8 鑽頭給他桶一下... 就..........好了(or GG了)
Rob Sam 2015-06-02 06:14:57
参數其次, 最主要是熱咀直徑! 試過0.4以下是沒有可能印到木料, 最理想是0.5咀.
Rob Sam 2015-06-02 06:15:08
原文網址 Evan Lin 2015-05-10 21:43:00
請問2.0電路板上剩餘的PIN作用為何?Marlin是否都有功能支援?例如溫床的加熱器與溫度偵測。另外如果想把開機時就一直運轉的後吹風扇改成噴頭加熱時才啟動,是否有類似側吹風扇的電源控制端可以使用呢?
原文網址 昇衛佑駿 2015-05-03 20:49:41
閒聊~來問個問題~ 大家可以罵我白癡或者智障或者吃飽太嫌沒關係~ 因為我ˇ的熱敏電阻的線接頭~雖然都有順利接合~ 可是機器在動作時~會因為接頭晃動~有時會上下溫度跳來跳去~誤差超過十度以上~ 目前是用束帶硬兩邊對束住~溫度才會穩~ 一直思考如何改~以及整線~光頭部就需要用到八條線路~ 不知~是否有人思考過用網錄線以及接頭來代替那八條線...@@因為也都是八芯的~哈哈~
廖新弘 2015-05-03 21:18:42
需要考慮一下電流吧
陳順得 2015-05-03 21:20:53
網路線不夠吃喔……尤其是加熱片
昇衛佑駿 2015-05-03 21:22:55
加熱片會不夠吃唷~加熱片幾A呀
Bato Wang 2015-05-03 21:28:07
我有這樣做哦....我的組合是8+2...8pin走CAT6, 2pin加熱是12AWG...這樣就沒問題了...加熱片是兩片並聯吃24V.....電流吃很大.....列印前加熱20秒內可以完成.....風扇兩組, 微動, 熱敏...這樣剛好8pin
廖新弘 2015-05-03 21:29:31
高手出現,本來想叫他去問Bato 你
昇衛佑駿 2015-05-03 21:29:57
原來不是我異想天開~有人搞了~因為我感覺拆網路接頭也滿方便的~裝了又緊~應該不太會有晃動問題~所以才發問的~哈哈
廖新弘 2015-05-03 21:31:27
不過我覺得要考慮維修問題
昇衛佑駿 2015-05-03 21:32:19
其實網路線~很好維修呀~至於頭部就用接頭拆分就可呀~
昇衛佑駿 2015-05-03 21:34:13
等我吃飽太閒~我再來試看看網路線能不能承受住加熱片~
Bato Wang 2015-05-03 21:42:54
建議不要讓加熱片走網路線,外皮融化短路很危險.....
昇衛佑駿 2015-05-03 21:45:13
不會啦~我會先撥兩條拉出來外面獨立測~看溫度怎樣~因為我感覺電流沒很大應該可行~電話線規格我有去查~是能撐到100V的~
廖新弘 2015-05-03 21:47:40
考慮一下長時間大電流造成電線老化
昇衛佑駿 2015-05-03 21:49:09
我知~我會測長時間~以12V~20A換算出240W~算回100V~也才2.4A~那是實心銅線~感覺應該是撐得住~感覺啦~沒測沒試我不敢講
Bato Wang 2015-05-03 21:54:09
不要試比較好,重點不是電壓是電流.....CAT5是24AWG.....上限不超過0.8A......加熱器會超過......而且網路線的包覆材質很不耐熱......但聽不進去要試試就試吧.....
昇衛佑駿 2015-05-03 21:56:19
作個小實驗而已啦~^^~會防護好的
Clarence Lee 2015-05-03 22:44:30
銅線單蕊不適合可動用途吧。找USB or多蕊軟的網路線比較適合
昇衛佑駿 2015-05-03 22:48:17
其實那麼細還滿軟的
Rickey Yang 2015-05-03 23:28:33
"以12V~20A換算出240W~算回100V~也才2.4A~那是實心銅線" 不能這樣算吧?
昇衛佑駿 2015-05-03 23:29:47
所以該怎樣算~才是對的~
Rickey Yang 2015-05-03 23:36:39
240W 功率 要除實際送電的電壓,不是除電線耐壓。 所以只要給的電壓不變,不管電線是那種,電流都不會變小
昇衛佑駿 2015-05-03 23:37:14
所以電流一樣是20A?
昇衛佑駿 2015-05-03 23:37:31
要以電流下去看就是了?
Rickey Yang 2015-05-03 23:39:59
除非把電升到24V 36V......但電流還是很大。而且加熱片規格應該吃不下這電壓,電流應該會往上衝。
昇衛佑駿 2015-05-03 23:41:20
OKOK~那了解了~那樣可能真的不行會燒線了~感謝解答
Bato Wang 2015-05-04 10:28:40
加熱片吃24V是ok的, 限定PWM在60以下的時候, 大概吃了4A....吃12V的話, 遠超過24AWG的耐電流.....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首先是這條線被電流加熱, 然後包覆溶解, 兩條線路短路在一起, 旁邊更多的線被溶解....更多的線短路, 12V電源到處亂跑, 然後天知道板子會壞哪裡.....
昇衛佑駿 2015-05-04 10:31:01
如果要測~是一定會把線路分開才測的~但是以YANG說的~電流差太多了~因為電壓是沒法改變的~所以應該是真的會燒吧~
Mark Chen 2015-05-04 10:35:16
不要這樣做 我親眼看過整條電線冒出火光 好亮
昇衛佑駿 2015-05-04 10:37:02
整條燒是很漂亮沒錯
昇衛佑駿 2015-05-04 10:38:09
不過也還好~頂多加熱片的線路獨立兩條較粗的就好~其他都能換網路線了@@
陳明谷 2015-05-04 11:05:50
供參考
Clarence Lee 2015-05-04 11:30:08
看起對於3歐姆左右的陶瓷加熱片來說, 12V時24 or 22AWG以上就夠了
昇衛佑駿 2015-05-04 11:55:51
越想感覺怪怪的~我改車用的12V8AWGˇ的線就快一公分粗了~如果以此類推~22AWG要多粗呀~這樣原廠線也不夠粗也沒見昇溫~這電線的規格~到現在~又看得好花了~
Bato Wang 2015-05-04 11:56:51
數字越大越細......
昇衛佑駿 2015-05-04 11:58:00
所以這樣對應下來~22AWG要多粗才是
昇衛佑駿 2015-05-04 12:00:14
回看前面~CAT5是24AWG也夠呀~??
Clarence Lee 2015-05-04 12:05:38
http://blog.cckai.net/....../solid-conductors-stranded...... 不過我覺得接頭用網路頭並不理想啊..他不是天生要給你晃來晃去的... 要換別種空中接頭...
陳明谷 2015-05-04 12:07:07
昇衛佑駿 2015-05-04 12:07:16
這大概懂~其實原廠的多芯鋁線~也很容易因為拆裝斷線~
昇衛佑駿 2015-05-04 12:10:35
那為了省空間~拆裝方便~又不會有危險~~該配怎樣的線~以及接頭@@大家有較好的建議嗎
陳明谷 2015-05-04 12:11:34
電流是走導體表面 所以多芯跤線可以通過比較大的電流 在電流夠用的狀況下 較細的線會有壓降跟抗干擾差的問題 所以…
昇衛佑駿 2015-05-04 12:14:07
以頭部那八條線~應該只有熱敏電阻那兩條怕甘擾~其他的應該還好~我們走的線路也應該沒那麼長才是
陳明谷 2015-05-04 12:14:47
在線材上選擇正確 但接頭因為接觸面積跟壓力問題 也可能造成接觸阻抗過大而積熱 尤其是常插拔的接頭 另外…金屬氧化也是個問題
昇衛佑駿 2015-05-04 12:17:11
是呀~所以才想改掉....才會有這無腦的發問~也跟大家講個報歉~不是找碴~是想找出較適合的作法而已唷~
陳明谷 2015-05-04 12:20:16
倒不會啦 只是有時候線材阻抗的產生 等於在這迴圈中串了等效電阻 依照電阻分壓比例 就可能讓某些零件吃到不夠的電 這在設計上是常發生卻被疏忽掉的事
昇衛佑駿 2015-05-04 12:22:09
哈~我是黑手~問我鎖多大螺絲還可以騙騙人~電學這門~真的是亂搞一通~
Clarence Lee 2015-05-04 12:23:37
去找一些空中接頭看看囉,注意看耐電流規格適不適用 是還好都小訊號為主..
昇衛佑駿 2015-05-04 12:24:50
是有找到~但體積和重量好像也不輕....
Clarence Lee 2015-05-04 12:26:01
接頭重量的問題的話可以考慮學2.0接頭擺最上面..架在鋁框上總不擔心了吧...
昇衛佑駿 2015-05-04 12:27:37
所以這樣就是等於把頭部線路延長到上面鋁架了~也是不錯的辦法~但要拆就要連管拆
Clarence Lee 2015-05-04 12:29:08
http://static1.squarespace.com/....../BDY15002.jpg......
Clarence Lee 2015-05-04 12:29:41
http://static1.squarespace.com/....../BDY14998.jpg...... 意圖挖坑讓樓上跑去洗板... XD
昇衛佑駿 2015-05-04 12:30:27
這支架設計得真是不錯
昇衛佑駿 2015-05-04 12:32:09
挖坑~洗板?
Jeff Lin 2015-05-04 12:32:33
看起來挺不錯的
昇衛佑駿 2015-05-04 12:33:09
哇咧~他把電路洗板子出來鎖在頭部唷~然後用插拔的~這有兇
昇衛佑駿 2015-05-04 12:35:09
我應該不會洗板~但是我有機會~應該會把磁吸式支架改掉~改成全鋁合金支架~
Clarence Lee 2015-05-04 12:39:5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V64MCsyBKY&feature=youtu.be 磁吸..
陳明谷 2015-05-04 12:47:58
磁吸應該是為了之後開發新的配件 方便快速更換使用 這電路看了一下 外面那圈應該是LED? 擺在發熱源旁邊壽命應該會很快就… 剛邊吃飯邊想 較好的方式就是噴頭總成直接銲接出線 接頭就坐做在平臺上 可以方便拆裝也不用擔心噴頭過重
昇衛佑駿 2015-05-04 12:49:34
樓上說得這作法我想過~不過好難搞~有考慮過拆電路板來裝@@
陳明谷 2015-05-04 12:55:39
可以啊 只要注意別讓電路板在太熱的地方 以及太震動的地方
Clarence Lee 2015-05-09 23:52:57
http://www.themakerhive.com/shop/viewitem.php?productid=20
昇衛佑駿 2015-05-09 23:55:50
真是優秀呀
Shubin Chen 2015-05-10 13:37:00
蠻cool的
原文網址 昭堂張 2015-05-01 08:43:54
[出料不順、噴頭卡卡問題詢問] 小弟的ATOM 1.99組好之後一直有出料不順的問題。大部分的時候它工作很完美(除了些許string待解),但有時就會發生出料不順甚至卡料的意外。經過一陣子的調校,包含改用PC power supply、機構檢測、量測確認噴頭溫度、調整列印速度及 陳亮宇 大blog提及的多項調校 等。最後的設定是 - 溫度210度 - Kisslice destring 6-6-7 - 側風在5mm高之後全開 - 列印速度 第一層 8mm/s, 後面每層 2mm/s 往上加,最高速 < 30mm/s 印了幾次,覺得還可以。但昨晚要印一件大物品時,就發生卡料慘劇了。第一次印時,在大概3mm高之後出料就開始不順。現象是馬達擠不動,且會發出達達達的聲音(料擠不進又彈回的聲音)。觀察發現,我印的這個物件destring的動作頻繁,而回抽的動作做多了最後會導致卡料。於是我修改參數: - 把溫度再往上調到220度. (天啦~ 會不會太高啦?!) - destring 4-4-7 - 列印速度 第一層 12mm/s, 後面每層 4mm/s 往上加,最高速 < 30mm/s 以上修改,是為了避免回抽太多卡住及加快出料避免太多原地來回。 列印效果似乎有改善,但最後還是fail在90%的地方,問題一樣是出料卡死。 這次料卡死在噴頭,卡得很緊。最後拔出來後,發現卡料卡死的原因,如附圖。圖中料那環突出的位置大概是在噴頭到喉管中間附近,圖照得不清楚,實際上那環還蠻不蠻明顯的。料回抽到了喉管會冷掉變硬是正常的,但形狀是這個樣子就會卡死了。我是新手,看到圖中料的這個樣子會懷疑是噴頭到喉管之間有個gap,且gap太大導致。或者是冷卻/加熱的點是不是有什麼異常? 熔料累積過多? 因為溫度都調到220度了,回抽的設定也和大家的建議值不太一樣。所以總覺得哪裡怪怪的。還請各位達人們comment一下,請問我這現象是3DP偶會遇到的"正常情況"嗎? 噴頭卡料如附圖正常嗎? 還是有什麼問題或是需要調整的?
昭堂張 2015-05-01 08:46:02
另附上Kisslice設定:
昭堂張 2015-05-01 08:46:34
昭堂張 2015-05-01 08:46:44
昭堂張 2015-05-01 08:46:53
Clarence Lee 2015-05-01 09:09:51
wipe我不太熟..通常看到都2 or 3 ? 懷疑有gap的話就拆噴頭檢查吧... 一方面確認有沒有加熱過頭過造成ptfe管變質 …… 查看更多
昭堂張 2015-05-01 10:41:06
Clarence Lee wipe 我也不懂。官方的參考值是6-6-7所以就沒去動它。請問ATOM 2的噴頭可拆嗎? 不知有沒有攻略可以參考? 怕拆壞了。喉管溫度40度,散熱片大概40~50度用接觸式儀器量的。之前上到40~50出料不順(感覺接不上)所以才降速。所以說,料卡成一個環狀這樣是不正常的嗎?
Clarence Lee 2015-05-01 10:52:59
這是果... 成因比較難猜... 但就是期望不要因為連續回抽造成卡在那... …… 查看更多
昭堂張 2015-05-01 11:02:45
Clarence Lee 了解。所以說,設定6mm,連續回抽會卡料是異常囉? 另外,拆了噴頭後,要如何確認coldend的冷卻效率? 是熱效率有問題還是冷效率有問題呢? 之前降速是 Mark Chen 教我的,降了之後(尤其第一層)順利很多。以前都以為可以一檔到底的...現在不強求了。現在就看連續回抽容易卡料怎麼解了?
Clarence Lee 2015-05-01 11:06:45
回抽我也有看人到8mm(假設限在都是120mm/s回抽速度) 其實這要看你的管長等變數而定 先確認兩個快速接頭的地方回抽時會不會有上下凍得現象? …… 查看更多
Clarence Lee 2015-05-01 11:08:45
通常要加熱噴頭狀態下,ptfe管比較好取出
昭堂張 2015-05-01 11:15:23
Clarence Lee 感謝。方向更清楚了。就看我接下來有沒有勇氣拆噴頭了。:) 快速接頭是有上下動的情況(尤其是馬達那邊的),我還沒固定它是因為覺得即使它動也是管子動,料線回抽的長度並沒有受到影响。同樣我也不了解,為何管長會影响回抽設定? 在馬達回抽料線長度沒有誤差的前題下,管長和管子鬆動應該不是變因,不是嗎?
Clarence Lee 2015-05-01 11:15:41
拆裝噴頭是遲早的試煉... XD 總是會有機會要清理保養的...
Clarence Lee 2015-05-01 11:18:24
管子有彈性..本身平常推料就可以多推一些長度了... 面對這種bowden架構的PTFE管..越長回抽誤差越大... 也可能需要相對較長的回抽距離才會真的抽到噴頭內..不然只是把剛剛在管內造出的長度抽回而已... 一方面這管子大約是內徑2mm,線材是1.75mm左右..所以是有空間可以跑得... …… 查看更多
昭堂張 2015-05-01 11:25:33
Clarence Lee 哦... 有點可以想像管長的影响了。就是管子內寬較料線寬,所以料線在管內的長度會因擠壓等不同情況而不同,進而導致回抽設定每台機器都不太一樣。嗯嗯嗯.... 有種頓時開悟了的感覺..... :)
昭堂張 2015-05-01 14:10:23
又重印了一次,這次成功了。貼個圖給大家鑑定一下。
原文網址 Decors Weissmel 2015-04-29 01:46:07
由於Atom3d原廠那個噴頭印ABS一直有牽絲的毛病,怎麼改溫度與回抽設定都沒用,決定換成E3D。不過因為工作忙,從設計階段到做出來竟然花了兩個月,最後終於大幅減輕牽絲現象。 不過換上這組自製0.3mm E3D噴頭總成後,擠出量又弄了很久,而且G29變得更難抓出平面,一怒之下改用G30 A版本的1.2韌體,咦? 問題迎刃而解了www
陳亮宇 2015-04-29 10:48:56
強!!
原文網址 吳泰鋒 2015-04-27 22:46:39
小弟日前裝好後,測試300height,尺寸與列印過程都很完美。今日續測Eiffel_Tower_mini,印沒幾層後就停止出料,擠料機無法進料,塑料在棘輪處就愈來愈薄,嘗試退料,裁掉損壞的部分,再次進料,都印到相同地方就卡料。此時若auto home後,再進料也無法擠出。
我覺得是損毀的那個部分卡住了進料管的前端,或是棘輪已經無法咬住變薄的那個部分,才會有此強迫進料也無效的情形。
爬文後,有人建議改列印速度,並且在快拆接頭處用束帶卡住,避免回抽時帶動鐵氟龍管。
小弟是入門初學者,目前僅在列印測試檔案階段。測試檔案的噴頭溫度, 以及列印速度應該是無須調整就能印出的吧?請問各位先進,有人有跟我類似的問題嗎?
廖新弘 2015-04-27 22:53:35
第一點,你的鐵氟龍管斷在裡面的線材,有取出嗎
王迎草凡 2015-04-27 22:55:02
你先讓溫度上升 然後用手推料試試看
吳泰鋒 2015-04-27 22:55:31
他沒斷,管子裡到噴頭的料都是好好的,損毀處只有一直咬但咬不動的棘輪那邊而已。所以退料時,等他開始回抽,手一拉,後面就自己跑出來了。
廖新弘 2015-04-27 22:56:46
你是加熱狀態下抽回線材嗎
吳泰鋒 2015-04-27 22:57:42
是的,195度回抽,抽出後的前端都還帶絲,這樣應該是沒有斷線。
廖新弘 2015-04-27 22:57:50
卡料處理方式是先擠後回抽
廖新弘 2015-04-27 22:59:13
然後將變薄部分剪掉,重新用手預擠看看
吳泰鋒 2015-04-27 23:02:05
剪掉後,在HOME位置重新進料,都還正常出料。但是只要開始印艾菲爾鐵塔,印沒幾層後,就停料了。然後棘輪處的料就又開始被一直咬一直咬。只好退料,剪料,進料測試OK,印艾菲爾,沒幾層後停料。無限循環......
廖新弘 2015-04-27 23:03:08
溫度提高5度看看,你的線材是ATOM的嘛
吳泰鋒 2015-04-27 23:03:28
是的,原廠白線。
廖新弘 2015-04-27 23:05:04
可以拍個擠出馬達特寫的照片嗎
王迎草凡 2015-04-27 23:05:21
只有印鐵塔會出問題 還是其他的檔案也會?
吳泰鋒 2015-04-27 23:21:59
機器不在手邊,明日再行補上。我之前只試過300height,是沒問題的。 今日一開始是有刮板子的情況,再次auto level後雖然沒刮板子,但是很明顯第一層是有被壓扁的情況,我猜噴頭高度太低,導致出料不順。所以一旦棘輪處的料有被咬薄後,後面就吃不到了。 明天我會調整噴頭的微動開關高度再試試。感謝各位先進指導。
昭堂張 2015-04-28 01:48:44
[同樣新手分享] 第一層真的很重要。先降低速度到12mm/s以下試印看看,確定第一層及全部可以正確印好,沒其他機構上的問題後,再試著加快速度。出料不順還有一個可能是出料的速度(加熱速度?!)跟不上列印的速度,照理說,提高噴頭溫度,可使出料擠出較順。我現在也是在研究這個問題,不過我的小鐵塔有印成就是了。
Bato Wang 2015-04-28 09:55:34
喉管會燙嗎,就是連接快拆頭跟散熱片那段.....這邊變燙的話,料容易在喉管膨脹卡料.......
廖新弘 2015-04-28 10:05:37
我怕是在冷氣房印,噴頭整體溫度太高
Clarence Lee 2015-04-28 12:16:06
Eiffel tower "mini" 基本上應該瘋狂回抽... 要考慮調整一下回抽參數... 例如用 http://diy3dprint.blogspot.tw/2015/01/x.html 先過的了關再來看
吳泰鋒 2015-04-28 20:29:24
今日調整噴頭微動開關,並且將Eiffel_Tower_mini的速度降低到50%,溫度提高到200~205度,出來就很ok。 此外,關於昨日提及卡料之事,小弟今日發現抽料時會將捲筒往圖中右邊帶,所以筒邊緣會與鋁擠摩擦,會導致出料不順,會在列印中途出料不足,更甚者會停止出料。 此地方除了原廠提供的新方法外,請問有無先進有比較好的進料方式?
吳泰鋒 2015-04-28 20:37:13
中途停料後,就擠不出來,噴嘴懸空也未見出料,我猜是回抽抽太裡面,出料就碰不到噴嘴。圖中會看到有出料不足的地方,就是卷料已經與鋁擠開始摩擦了。
廖新弘 2015-04-28 21:48:07
你可以列印線軸架來用阿
廖新弘 2015-04-28 21:50:46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784199
昭堂張 2015-05-05 12:38:10
我也遇到類似問題了。回抽太大造成。先不要回抽/不管牽絲印看看,如果卡料問題解決,就調小回抽參數,做樓上建議的相關調校。
簡浩評 2019-11-27 20:53:05
Mingcheng Woo 這篇
原文網址 吳昭昌 2015-04-21 16:40:41
使用Slic3r設定,溫度由200降到了180 已經嘗試整個星期了,怎樣設定都牽絲,請各位前輩救救
陳順得 2015-04-21 17:35:59
回抽,10, 0.1, 120(or100), 0, 10, 打勾,打勾
陳順得 2015-04-21 17:37:15
移動速度100~150, 看你的共振帶跟會不會失步
陳順得 2015-04-21 17:38:20
溫度我個人是185,建議你慢慢試
吳昭昌 2015-04-21 17:38:50
感謝您的指導,修正後重新列印,有好的狀況再向您報告
原文網址 廖晉緯 2015-04-20 11:32:38
請問各位大大們我擠出的料好像會有氣泡(一出噴頭就這樣,有試過降溫但是把溫度調低到185會卡料)請問有解決的方法嗎?
廖晉緯 2015-04-20 11:34:46
用這樣印的0.1第一層很明顯 但同時0.2就又ok Orz......
Clarence Lee 2015-04-20 11:47:07
有別捲線材可以測嗎?
陳星元 2015-04-20 11:52:43
出料有泡泡就是因為線材濕度太高! 先前列印的經驗!
廖晉緯 2015-04-20 12:00:52
感謝樓上兩位,我正在試別卷,但是我自動退料目前也無法自己用擠出馬達退出,這樣的狀況有可能是噴嘴那邊有卡嗎?
廖晉緯 2015-04-20 12:03:30
剛已經這樣好幾次..... :(
廖晉緯 2015-04-20 12:05:24
剪掉膨脹的頭,放入用手推ok,然後再用move axis也還ok,但就是看起來有氣泡(我原來的問題),然後比如說測試0.2mm印ok,側一些其他的比如說0.1mm印或是自動退料就又會變成料卡在裡面的狀況...
陳星元 2015-04-20 12:18:44
之前就是因為、料濕度高 然後產生氣泡 接著就噴頭卡料 清噴頭 不斷地獄的循環 建議料件儲存要放除濕機。
廖晉緯 2015-04-20 12:21:21
感謝!一般清噴頭試如何清阿?我只有用0.4的鑽頭通過,不過目前看起來好像需要更麻煩的清理,請指教了
Clarence Lee 2015-04-20 12:24:58
加熱..推看看,,也可以用小隻的六角板手幫忙推... 最慘的情形就是要分解噴頭了...
陳星元 2015-04-20 12:26:23
重點是去換不潮濕的料試試看、光清噴頭沒有用、清不好報消就gg了...
廖晉緯 2015-04-20 12:31:11
換色真的比較好! 但這還是手推,現在來試試看機器
戴士偉 2015-04-20 12:33:43
不建議用鑽頭, 會傷到噴頭
廖晉緯 2015-04-20 12:36:59
那可以用鑽頭的尾端嗎(沒有刀刃的部份)? 目前換色好像就沒有泡泡了 測試中
戴士偉 2015-04-20 12:42:58
建議拆噴頭, 從送料端去排除, 加熱後, 手動用料擠, 或用小隻的六腳板手推.
廖晉緯 2015-04-20 13:01:44
0.1 變好很多但路徑尾端還是不理想
廖晉緯 2015-04-20 13:03:11
0.2mm 還是很好 是因為0.1mm extrusion width 要調低嗎? 我一直用0.4
廖晉緯 2015-04-20 13:08:26
拆噴頭我很怕會把噴頭弄壞 有人有拆過的照片嗎? 我沒有「要拆到怎樣的程度-》正確的修法 」的概念 抱歉 謝謝各位回答新手問題
廖晉緯 2015-04-21 01:03:13
回覆一下也許有人之後也碰到,應該真的是水氣+我上一個東西被撞倒後我有轉到噴頭微動------->>所以再把灰色料放到防潮箱一整天之後再拿出來用+微調zoffset之後,又開始順利列印中:) 感謝各位的救援!
原文網址 楊朝舜 2015-04-14 23:47:11
機體:1.99版 韌體:已更新至最新 並重置儲存! 前言:排除掉進料問題後 出現新的問題了! 新問題:列印測試檔300height 一開始是正常 但是洗個澡回來後就變成影片的樣子。 散熱風扇停一下轉一下,溫度狂掉,然後列印投『走鐘』 請問這是晶片電壓的問題嗎?
Mark Chen 2015-04-15 09:09:00
電壓問題 電壓可能高了一點 前面都正常 但是列印一陣子之後 但也有可能是晶片散熱不足 導致 上多個風扇吹應該可以解掉
楊朝舜 2015-04-15 10:26:08
謝謝Mark Chen. 但我還有另一個問題就是列印前一定要預熱,直接用檔案印校正後溫度上升很慢,噴頭的小風扇會轉一下停一下。這會是電壓的問題嗎?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