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SPLAY 3D 建模
  •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 3

CNC車銑加工技術交流社團 造訪社團 » 請教

原文網址 Jhuang Jie
2019-02-23 15:14:09

各位師傅小弟弟我又來了,請問社團裡是否有線割的大師兄可以請教問題呢 各位師傅小弟弟我又來了,請問社團裡是否有線割的大師兄可以請教問題呢

李浩瑋
2019-02-23 16:22:36

???

Jhuang Jie
2019-02-23 19:17:47

小弟弟是想請問一下,線割程式是對的,架設也是對的,那還有什麼因素能影響工件的尺寸呢?

李浩瑋
2019-02-23 19:18:29

東西太大

李浩瑋
2019-02-23 19:18:55

程式起割點錯誤

Po Hsun Chen
2019-02-23 19:55:48

......因素很多

先量要的尺寸跟實際割好的尺寸吧 …… 查看更多

蘇金城
2019-02-23 21:01:32

材料應力變形,兩個工件相隔太小

蘇金城
2019-02-23 21:02:33

起始點位置不好

李文彬
2019-02-23 22:36:25

這様作是—块OK—块NG嗎

李文彬
2019-02-24 10:28:39

要注意材料变形

Jhuang Jie
2019-02-24 11:24:58

感謝各位師兄給我的意見,我會一項一項去檢查並嘗試!

祝各位師傅工作順利,加班加不完!


原文網址 Han Hsu
2019-02-22 22:10:30

請教一下 懂鏈輪設計的大大 ....
圖中 鏈輪齒型 A B 角度觀念 為何???

小弟要知道其設計原理與構思 ..
感謝 !!!

涂兆澤
2019-02-23 08:41:47

張淺淺
2019-02-25 01:57:27

受力與離去嗎? ?

Kevin Chen
2019-02-25 22:32:32

都寫在上面啦!


原文網址 李昌諺
2019-02-22 14:13:54

請教一下
這種六吋的爪子 手動的 我要換軟爪 那個要買底座?

鄭柏翔
2019-02-22 14:44:50

直接找一顆二手強力型頰頭

Chiungchih Huang
2019-02-22 14:54:27

這是普通型的 要用強力型的 才可以換生爪

紀傳德
2019-02-22 15:43:26

線割 研磨 改SK型

陳圳來
2019-02-23 14:20:14

要強力的才可以

陳芮莎
2019-02-24 18:12:08

這是普通型沒辦法哦!
只能另外買一顆強力型六爪


原文網址 Maborlas Fang
2019-02-21 13:00:48

請問社團裡有銑床前輩會使用G10可程式補正指令加工的嗎?
有問題想請教…

# 銑床菜鳥求解

Chen Yo
2019-02-21 13:04:17

G10 L12P1R0.5

劉有益
2019-02-21 13:45:28

G90G10P(補正號碼) L12(刀具表徑補正位置) R(刀半徑值)

Maborlas Fang
2019-02-21 15:18:43

謝謝


原文網址 方柏翔
2019-02-20 22:47:51

請教各位前輩,無屑絲攻刀口,如何研磨再加工。

Awey Huang
2019-02-20 22:50:57

絲攻應該只能磨邊,我所學到的是這樣,有新的訊息請讓我學一下。

林成偉
2019-02-20 23:04:38

研磨過後!絲攻本身精度會變! 無效牙研磨過!切入點阻力變大!

謝禎恭
2019-02-20 23:06:50

鑽石砂輪的直營製造商、請多多指教

羅景文
2019-02-22 08:35:12

基本上不建議再研磨

林澤清
2019-02-22 14:38:59

我是老林我有專業管道幫你服務例如高雄大寶OSG公司或新竹YAMAWA公司或高雄BCG公司等優質服務0928=040301或是04=22214442


原文網址 Oason Tsai
2019-02-20 13:28:31

請教有人知道日本理研一顆AOC-65前置氣動迴轉夾頭市價多少錢一顆嗎?

紀傳德
2019-02-20 16:10:02


原文網址 張偉德
2019-02-20 11:39:56

請問前輩們
小弟在銑長孔是出現一些問題(X軸進給)
加工物件中碳鋼,5mm4刃銑刀
想請教,銑長孔時直進直出都會一邊斜邊直,好奇怪
斜的那邊正面,反面都不會直(有闊孔現象約20~30條)
不知道有解決方式嗎?
附照片

Gavin Hsu
2019-02-20 11:41:56

分兩刀

Jacky Lin
2019-02-20 11:44:26

虎鉗夾持兩面平行度夠?如果沒問題,分層加工!

蔡鼻巴
2019-02-20 11:44:41

要分粗洗細洗

Cheng Chun
2019-02-20 11:58:36

要用小ㄧ點刀銑完在烙ㄧ圈才會準

Cheng Chun
2019-02-20 11:59:00

不然刀會偏擺

劉有益
2019-02-20 12:00:24

銑開夾扁了 ㄆㄆ 夠長ㄉ話 貪出去外面點 不夠長 改夾長度 墊開銑

Chen Jason
2019-02-20 12:03:41

開槽銑削是沒有順逆銑問題,但是有偏位的問題,開溝銑削用四刃刀有排屑不良的問題,只要要卡屑就會有偏位問題,版主並未提到加工參數,只有提到用5MM四刃刀開槽,進刀時就己經偏位歪斜了,退刀當然沒有加工到,明顯看出排屑不良,建議改用二刃或三刃刀開槽

林一青
2019-02-20 12:07:48

震刀

謝承恩
2019-02-20 12:08:18

感覺震刀的滿厲害的!

夏瑀
2019-02-20 12:09:35

你這麼小隻滿刀開槽一定會歪,因為滿刀開槽一邊是順銑一邊逆銑,順得會往外偏逆的會往內拉、簡單來講就是刀具因為受力彎了

王佰佰
2019-02-20 12:11:22

一次不要吃這麼深,請看道具廠商的建議參數

鄭柏翔
2019-02-20 12:14:08

確定刀子利嗎?怎覺得不利

劉有益
2019-02-20 12:16:14

怎沒人注意 他夾持方式就是個問題 不改夾持 放多慢都是一樣辣 圖一看清楚...銑開就夾扁掉了>"<

陳建鈞
2019-02-20 12:18:46

銑床床頭剛性問題...

王耀宗
2019-02-20 12:19:14

轉速跟給進沒搭配好,刀好像不利。

陳祈新
2019-02-20 12:22:35

加一支刀精銑

古轟轟
2019-02-20 12:22:39

技術問題⋯

陳錦泰
2019-02-20 12:24:47

机器結構,速度,刀具,列入品質因素

劉哲豪
2019-02-20 12:27:48

如果想一支刀做到完就分層,但是不漂亮,我喜歡先用4.5插過,從頭插到尾,然後5mm前後先插,然後下去拖,如果想再減少最後精修的量可以在4.5時在左右偏10條,這樣就很漂亮了,不知道你是多大台的銑床,所以先這樣試試看

J.c. Su
2019-02-20 12:29:04

主軸歪了?

劉竣銘
2019-02-20 12:29:32

機台舊了 買新的應該就解決了

林天宮
2019-02-20 12:34:35

應該是老虎鉗夾工件關係,把工件用直立式看看

豐益
2019-02-20 12:35:43

夾持不良+1,夾持沒有先處理好的話,後面的條件再怎麼調整都沒有用。

林天宮
2019-02-20 12:39:27

你走溝槽處或許影響到,把溝槽閃到不影響夾具壓力的地方

山曰比
2019-02-20 12:41:37

反向思考,為什麼會直?
需據備或注意的要素有那些...
剖開放溝薄件...這樣搞... …… 查看更多

Felix Hong
2019-02-20 12:42:43

我會用4mm的刀或4.5mm的,單邊留20條精修

施維晉
2019-02-20 12:43:20

劉聖仁
2019-02-20 12:44:31

只有白鋼刀才會這麼嚴重
而且這種銑法....
跟機台刀具無關 …… 查看更多

林天宮
2019-02-20 12:47:42

這個看就是他用夾,所產生的夾持壓力造成料變型的,為何不用站立或兩個塊規壓壓板去做

林天宮
2019-02-20 12:49:25

他這種方式,再怎麼夾,都是穩死,做幾個死幾個

Randy Lai
2019-02-20 12:50:08

開放型長條槽 我是先銑一半,在夾銑好的公治具一起夾,在銑一另半。

林俊廷
2019-02-20 12:57:46

夾持問題。

吳毅峰
2019-02-20 12:58:33

第一天洗溝

彭昶彰
2019-02-20 12:59:55

問師傅較快

張偉德
2019-02-20 13:01:47

感謝各位高人指點~小弟我~在這謝謝大家~會一一的去嘗試問題所在~再次感謝

Soysorce Jing
2019-02-20 13:01:59

終點先用4.8鑽個洞,虎鉗迫緊是左右施力,薄件這樣加工有可能變形,要改 (用刀ㄟ) !由上往下施力迫緊,如果肉厚不夠夾具,那就先開槽完畢,再加工外部尺吋!

蔡金龍
2019-02-20 13:05:50

虎鉗問題+1

歐康
2019-02-20 13:21:15

夾貓了

張偉德
2019-02-20 14:01:05

真心感謝各位先輩高人指點,
剛剛確定應該不是夾持問題,
因為虎鉗只是輕輕含著, …… 查看更多

張偉德
2019-02-20 14:01:14

張偉德
2019-02-20 14:01:19

張偉德
2019-02-20 14:01:22

張聖謙
2019-02-20 14:28:14

由左至右銑的時候,刀會往Y-的方向撐刀,所以Y-這一側過切;
由右至左退刀的時候,Y+的方向被修準了,所以它看起來是正常的而Y-的方向因為撐刀所以看起來斜斜的! …… 查看更多

魏傳育
2019-02-20 14:43:13

你是不是刀子吃好吃滿⋯⋯

10的長孔用8跑比較好 …… 查看更多

魏傳育
2019-02-20 14:43:30

記得順銑


原文網址 Andy Huang
2019-02-19 21:48:24

請教各位前輩,CNC車床中在循環程式裡面使用G42時會出現 "PS0325 在形狀程式中,不能使用的指令" 的狀況,請問要如何解決並且修改程式呢?

मूर्ख नहुनुहोस्
2019-02-19 22:01:04

如果可以,自己手算點,G42限制很多,以小弟知道的知識,非得要用g42,那就不用G70,直接複製貼上補G42最快

Han Hsu
2019-02-19 22:09:20

不要在循環序號內用G41 . G42


原文網址 Vanessa Chen
2019-02-19 01:33:18

請教各位前輩
如何把平面度2條內的板料(8mm厚)再加工後(有外型銑削,挖槽,鉸孔,M5牙孔)應力釋放控制在2-3條內?(就以銑床工作機而言) 請教各位前輩
如何把平面度2條內的板料(8mm厚)再加工後(有外型銑削,挖槽,鉸孔,M5牙孔)應力釋放控制在2-3條內?(就以銑床工作機而言)

張嗣榮
2019-02-19 05:37:31

求教

解清鴻
2019-02-19 07:04:29

先加工再研磨

Eric Chen
2019-02-19 07:29:52

素材先退火

金龍泰
2019-02-19 07:57:17

看材料了

拉霸豪
2019-02-19 08:25:32

先加工好再研磨,研磨好再絞孔

Vanessa Chen
2019-02-19 10:06:39

不研磨的話做的話做的到嗎?

Vanessa Chen
2019-02-19 10:13:35

材料是 T6 6061

Kevin Tang
2019-02-19 10:34:06

軟料螺絲鎖下去變形不知到哪去了,肯定是菜鳥設計

Vanessa Chen
2019-02-19 11:03:04

換什麼料才不會變形?

金龍泰
2019-02-19 19:00:00

材料大小呢

Vanessa Chen
2019-02-19 20:50:43

205*205*8

Vanessa Chen
2019-02-19 20:51:42

已整平2條內
加工後會變形

Vanessa Chen
2019-02-19 20:52:07

如何控制在兩條內

金龍泰
2019-02-19 22:04:24

8T不能再修了嗎。

Vanessa Chen
2019-02-19 22:13:21

已正寸

陳新安
2019-02-20 09:05:31

這個問題我也困擾了很久 廠商表示10T 3米長400寬平整度可以到1條我也是頭殼抱著燒....(也是要挖一堆挖槽)平面也無法加工

Vanessa Chen
2019-02-20 18:03:21

感謝各位前輩的回覆,問題已解決,已把變形量控制到2-3條內了!

賴銳濠
2019-02-20 22:15:00

Vanessa Chen
2019-02-21 00:06:15

粗肧完,去量測變形量的最大值和最小值(在最小夾持力下),抓中間值去設定精修,重點是要讓工件接近自然狀態,換句話說虎鉗夾輕一點,真空吸力小一點,螺絲含住就好,工件本身收到的外力越小變形量越能控制在範圍內!這是今天所試的方法,感謝各位前輩的指導,如果有不對的地方也望各位前輩包含,感謝


原文網址 陳綵炘
2019-02-17 11:40:35

想請教各位先進
因為原先是只學了mastercam
最近想去學solidwork
但也好奇學了之後真的對薪資增加或找工作錄取有幫助嗎?

楊能傑
2019-02-17 11:42:44

運氣好就有,運氣不好做到死,十項全能也沒用!

陳綵炘
2019-02-17 11:44:02

楊能傑 就是這樣,所以還很猶豫要不要花錢去學

Min Zhe Yan
2019-02-17 11:44:08

這不好說,軟體只是個工具,能運用多少在工作上才是重點。

楊能傑
2019-02-17 11:45:10

陳綵炘 不用特地花錢去學啊!有時間就可以自學囉!

陳彥廷
2019-02-17 11:46:08

很多時候是位子決定需要什麼工具;備而不用也是個好策略

Soysorce Jing
2019-02-17 11:47:45

mastercam 平面2D 很快! 有時候 薪資跟工作環境是碰運氣的!除非進去台積電!

Xinhua Xu
2019-02-17 11:48:04

一定會有幫助!但是只會出現在面試的時候,在職多學的很難會對薪水有幫助。

沈詠翔
2019-02-17 11:49:13

學solidwor不錯
他後面2019有出CAM
有些公司也有用

要學要學他的CAM的部分

Hsueh Yu Cheng
2019-02-17 11:50:16

重點在薪資結構跟當初談的薪水條件,及後面有無追加。

吳毅峰
2019-02-17 11:53:34

cadcam,比較有用,最主要的還是經驗

程子冠
2019-02-17 11:54:08

工程能力,英文能力,再來就際遇了

Xinhua Xu
2019-02-17 11:54:40

Cam 是要綁後處理檔的?

胡清強
2019-02-17 11:56:03

不用想太多。
把自己先強大在說。
記得工作的態度決定您未來的出路。

Tsai Pi Ying
2019-02-17 11:56:43

有些公司只做2D的特徵,CADCAM就沒什麼幫助了...

Zheng Zhenhong
2019-02-17 11:58:17

老實說要看公司給你的工作內容才有機會升薪

陳順得
2019-02-17 12:00:06

要看公司有沒有買囉,這樣一套下來6~70W吧

Alen Chang
2019-02-17 12:00:35

陳綵炘
2019-02-17 12:01:52

Min Zhe Yan 因為去面試的時候都被問會不會畫3D

陳綵炘
2019-02-17 12:02:37

Soysorce Jing 台積電太遠了

陳綵炘
2019-02-17 12:03:17

Xinhua Xu 面試都會問,但不見得公司有使用,真是奇怪……

Soysorce Jing
2019-02-17 12:05:42

只是用來篩選人而已!

陳綵炘
2019-02-17 12:05:44

Hsueh Yu Cheng 因為搬家,轉換工作中,一直遇到問這個問題的老闆

陳綵炘
2019-02-17 12:07:05

吳毅峰 專寫cam程式3年,但還是被問會不會3D

陳綵炘
2019-02-17 12:07:50

程子冠 際遇,運氣還是很重要

陳綵炘
2019-02-17 12:09:10

胡清強 一直很願意學習,女生換工作好像都被要求比較多技能

張凱閔
2019-02-17 12:09:14

要看有沒有遇到好老闆

蘇俞名
2019-02-17 12:09:50

湯豐有
2019-02-17 12:27:41

學東西,學到是自己的,自己花錢是因該的,公司花錢你賺到,先學會公司要是用到,你會主管自然會對你重視。

吳毅峰
2019-02-17 12:39:28

陳綵炘 會cam,不一定會做好工作,但工作上沒cam困難重重,我們做五面加工機,都用cam

簡文彬
2019-02-17 12:41:08

學的越多只是人生價值,跟找工作一定有相關,但是對調薪來說未必有幫助,因爲公司有需求才會注重,如果公司不需要你的技能,那就不可能為你多餘的能力買單,那麼你就只能當作未來跳槽的能量

Chin Heng Liao
2019-02-17 12:48:13

先學到,再想辦法用到,如果能向公司證明你可以,然後老闆依舊沒動作,那時候你在行動~開除老闆跳槽

張吉彬
2019-02-17 12:52:12

學專比學多重要,應徵繪圖人員一堆人都說自己會solidworks, 結果都實際量測都畫不出來。

Xinhua Xu
2019-02-17 13:01:19

張吉彬 那個叫做做抄圖員

王吉杉
2019-02-17 13:16:01

學到的就是自己的,多多少少對自己未來是有加分作用的。

馬蓋先
2019-02-17 13:18:46

不管是solidworks還是AutoCAD那只是繪圖工具,工程圖面有個欄位是設計者,通常是課長或老闆,有個欄位是繪圖者只能聽命負責拆圖....

Till Lin
2019-02-17 13:29:17

沒有,找到有遠見的老闆比較重要。

Chien-chih Kuo
2019-02-17 13:47:18

要就遇到在學 不然就是學了找有用的公司

Michael Lin
2019-02-17 13:51:25

技多不壓身,多學個一招半式,碰到了就有用了...

Jerry Chen
2019-02-17 13:52:27

既然你找的工作都這樣問,那去學一下當做是買門票

劉連秦
2019-02-17 13:53:29

要看你想工作啥性質的事?設計師、繪圖員、CNC加工者?不管你是做啥的,記住一點,繪圖軟體只是你的入門票,不是你的薪水

楊小杰
2019-02-17 14:11:50

基本功

張易
2019-02-17 14:34:20

一點都不會有什麼幫助,找工作老闆就是要會繪圖的,你會薪水也不會增加多少

Luchien Lai
2019-02-17 14:44:28

我個人工作資歷內容給你參考
1. AutoCAD繪圖(資歷4年)
2. solidworks繪圖(資歷10年)
3. MasterCAM X6版(資歷5年)
4.夾治具繪圖設計
5.操作CNC銑床
簡單的說~平時工作就是自己畫3D/2D圖、拆圖、再做成程式、上機台加工
…目前基本實領薪水沒破50K
只能靠自己利用下班時間接案畫設備,運氣好一點可以破60~80K/月,只是接案很不穩定,設備很多樣,通常也只能接自己有經驗又擅長的才有機會多賺
重點還是要多學習,這行永遠學不完~

KC Huang
2019-02-17 14:54:46

Luchien Lai 哇,你在哪個縣市呀?

Luchien Lai
2019-02-17 14:59:59

KC Huang 桃園

Gannicus Chung
2019-02-17 15:23:30

在台灣沒有,別想了,專業是很廉價的。

Gothics Chen
2019-02-17 15:29:52

有學當然有用,不過加工業會sw,可能就拆圖用一下吧,不是很重要,除非你走機械設計上。

吳毅峰
2019-02-17 15:31:58

說真的,有機會,自己去外面闖,不要給人請.

Luchien Lai
2019-02-17 15:48:31

吳毅峰 有時候因為接案外包的關係,會認識一些業主或介紹客戶,我把這些客戶的圖拿回公司給老闆自行報價接洽,但常常會因為原本客戶的工作就做不完為由,公司會消極不處理,實在很可惜,我也有在思考這些問題.

Seven Liao
2019-02-17 16:19:28

Luchien Lai 之前協力廠跟你情況一樣,卻被懷疑有抽傭
,正面想你老闆也不想誤會,推掉是好事情,除非你是業務,或是老闆的可信之人

Wang Bo Chieh
2019-02-17 16:34:37

把工具當專業當然廉價

Tony Tsao
2019-02-17 16:39:36

Solid works?
比cam有用N倍!

Tony Tsao
2019-02-17 16:52:43

Dro Dro 有想過cam的單從哪來的嗎?
有了cad,我就丟了cam.永進也賣了.
加工件都外包了……

Tony Tsao
2019-02-17 17:00:30

Dro Dro 我不是本科的,當初是cad,camㄧ起練的.
也是遇到貴人們也才活得下來.

Gannicus Chung
2019-02-17 17:20:23

不不,王老闆,您應該理解我指的部份是什麼

劉進益
2019-02-17 18:02:53

我個人認為學了這些技能,是在充實自我把自已底子打好,再配合現場實做累積工做經驗。
當然你能解決越多的工作難題,就越顯現你的能力所在,在職場上的本錢就變多了。

李英宗
2019-02-17 18:22:01

沒錯,術業有專精,至少一樣精。

Wang Bo Chieh
2019-02-17 18:28:35

Gannicus Chung 我不是老闆 不過倒是看過很多自以為很厲害很專業的人
例如自稱機械設計 結果把軟管設計在半空中 大概是以為會有無形的力量幫他固定起來
還有做了5年多 連氣油壓迴路圖都看不懂的人
那些人也很愛講自己的"專業"不受重視

劉光耀
2019-02-17 18:37:29

Luchien Lai 你要不要來我這,湖口靠近楊梅

Gannicus Chung
2019-02-17 18:38:39

這倒是

Jasper Su
2019-02-17 18:48:58

我這也在找業務有興趣的話談談,也自己在開發產品

KC Huang
2019-02-17 18:49:06

Luchien Lai 有機會可以找你請益設備設計工作

林一青
2019-02-17 18:49:38

我個人的經歴是選擇比較多而已

林一青
2019-02-17 18:50:27

在不九的將來只是門檻!或者是當外勞的門檻

劉進益
2019-02-17 19:24:33

林一青 不要如此悲觀,只要有工業加工場不會全倒光的。

李盛坤
2019-02-17 19:33:11

夕陽產業,

洪彦堂
2019-02-17 19:43:41

呃.....我相信你有做不完的事!!!工作X2
薪資第一個小時1.33第二個小時1.66 底薪不變!職務加給500元 這樣可以嗎!

羅皓源
2019-02-17 20:05:01

對工作有幫助,對薪水…就看老闆了

林一青
2019-02-17 20:13:22

劉進益 因為大多數的人沒危機意識!現在很多大陸及外勞能力都是很強!很多學徒還是只會太複雜了!不想學!你覺得將來有啥希望!政府政策也一直變!

林一青
2019-02-17 20:14:58

現在加工廠10間裡就有八間!但是都是血汗工廠!用時間換的!有的請師父就划不來了

林一青
2019-02-17 20:16:17

但利潤約底!薪資跟著底!試問年輕人還會想待嗎

邱泓儒
2019-02-17 20:18:44

先學圖學比較實在,2d都看不懂了,怎麼畫3d

任合基
2019-02-17 20:24:04

沒錯,機會一來,才有發輝。

林一青
2019-02-17 20:24:08

也不知道是不是悲觀!是覺得加工業被剝削的很嚴重!撐不過6個月就要關門!有人真心想過!機臺多少錢!軟體多少錢!師父學程式的歲月多少錢!師父的養成不易阿

林一青
2019-02-17 20:25:44

發個勞騷文!如果為了薪資工作!真的會很沒成就感!很累!所以版大自己斟酌

傅小卿
2019-02-17 20:25:57

我覺得不用想太多,這條路就是如此,學習只要不間斷你的努力還是會被看到的

陳綵炘
2019-02-17 20:33:07

林一青 為薪資之前,也先被錄取啊…拼不過男生

陳綵炘
2019-02-17 20:34:58

邱泓儒 會看圖,也可以用cam畫圖,量測也沒問題,是面試都被問會不會solidwirk才納悶啊

喜德
2019-02-17 20:43:46

技術無所謂,老闆只會關心你的肝夠不夠新鮮!

程子冠
2019-02-17 20:47:52

李盛坤 也是啦,傳產應以後是東南亞的活了

山曰比
2019-02-17 21:29:57

如果、是為了增加薪資而學軟體
小弟、斗膽斷言
妳會學得很累...又增加不了幾分錢...

所以、何不轉個念
當作休閒娛樂...當作打電玩
還有攻略...可以看
然後又有幾百萬...幾千萬的玩具
讓我們玩....
上機時臨場感...刺激又好玩....
最後、有人看了開心...
打賞...大家都開心
重點、咱們玩得最開心了...又有成就...xd

楊能傑
2019-02-17 21:36:18

陳綵炘 你不會跟你面試的人講,啥圖拿來我用marstercam畫給你看不就好了!畫完再談薪水,這樣不就好了!何必執著一定要會sw!其實裡面只是有些功能比較快速而已,marstercam大部分還是畫的出來的!連螺紋都畫得出來!

曹念祖
2019-02-17 21:36:26

不要想太多,只會做太多 ? ? ?

王耀宗
2019-02-17 21:38:49

學比較多樣,找工作比較好錄取,職場還是態度跟學習比較重要。

楊凱翔
2019-02-17 21:50:42

找一個有良心老闆,比你學這些有用,可惜加工界,大部分都慣老闆。

廖添丁
2019-02-17 22:44:17

林一青 現在老闆都 ˙比較喜歡教外勞 技術學會了 便宜 年輕 又好用

張正煌
2019-02-17 23:30:49

MasterCam應該是看學三軸,或四軸,或五軸的才比較客觀吧!solid work 也是要看是否學的專精。任何技藝,學到頂尖,無人能出其右,才是最重要的

張正煌
2019-02-17 23:32:13

先有千里馬?還是先有伯樂?就只怕自己不是千里馬。這才是重點。世上不是只有台灣才有CNC啊!

GuanHong Yang
2019-02-17 23:33:25

得先問問目前CAM是學到什麼程度?跑後處理、NC路徑、加工條件、刀具壽命、材質都需熟悉現場和一定的加工底子,若只是單會畫圖建3D,那不如就專精設計,CAD/CAM兩個領域其實是有落差的。SW先去圖書館借書來自學,暫且不需花錢去學,書本的都畫得出來,遇到瓶頸想精進再去外面學就好。先問自己能為老闆做些什麼,再來想想自己有哪些優勢跟老闆談。

呀呼呼
2019-02-17 23:40:00

曹念祖 你知道太多了 ?

張正煌
2019-02-17 23:48:39

https://youtu.be/SVUI0vzFnnw 看看頂尖的吧!

劉進益
2019-02-18 02:50:06

廖添丁 不是老闆愛教外勞,我兒子我一直拉在身邊,同樣年紀的外勞,同樣學兩年,結果差很多。
是兒子笨嗎?不是,是生長環境太好了沒吃過苦。
外勞很聰明是嗎?不是。
因為環境不認真學不行,所以他們學習態度非常積極。
我在一家小加工廠上班,想說能讓兒子多學,以累積經驗好學到一技之長。
豈知他的心只有電腦遊戲,沒有心學。
不要怪人不教技術給我們,而是我們自己要找機會學,從我身邊學成的台灣人只有一個,而外勞有兩個,您說這怎麽解釋?

林一青
2019-02-18 07:55:57

劉進益 就是這樣

余遠河
2019-02-18 12:32:17

胡清強 最好的方向

Luchien Lai
2019-02-18 12:51:15

如果基本待遇OK我會考慮

劉光耀
2019-02-18 13:02:55

Luchien Lai 過來談看看阿

陳國松
2019-02-18 13:15:06

準備好,機會就是你的

洪路加
2019-02-18 14:17:34

對薪水沒幫助就不學,你或許對這一行没興趣吧,熱情是很重要的。

王嘉利
2019-02-18 16:00:10

先有具備能力 才有價值,這是穩賺不賠的,慢了-步賠上的是你的青春跟時間,傻等什麼

陳昱良
2019-02-18 16:25:37

有學不一定有幫助,沒學一定沒幫助

李安琪
2019-02-18 16:42:53

葉緯朋
2019-02-18 21:35:00

沒有

田益
2019-02-19 00:11:04

鄭佳奇
2019-02-19 00:26:56

一個強的加工者,現場實務經驗加上Cam,其次是繪圖,繪圖可以幫助你做治具。14年以上經驗,我不愛做量產件,目前還在晃。

王嘉利
2019-02-19 00:50:18

田益 阿國哥 好久不見

田益
2019-02-19 07:25:51

王嘉利 你好啊。

Brook Wu
2019-02-19 09:50:45

多學一項技能不會讓你加薪,只會讓你加班

陳綵炘
2019-02-21 12:40:39

謝謝各位了,有老闆賞識了,賞了口飯吃,也會教我solidwork,我會繼續努力增進的 ? ? ?

林一青
2019-02-21 12:42:03

好的開始!

劉竣銘
2019-02-21 14:31:00

只能說 跟對老闆 薪水當然沒問題

林正海
2019-02-21 15:06:08

恭喜 恭喜

劉竣銘
2019-02-21 15:15:05

林正海 您要轉公司了嗎
傳統老師傅 有缺可以找他哦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