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員
統計數據
原文網址 陳彥佑 2019-09-07 11:13:50
小弟還有另外問題,想請問各位前輩。我機子是4+1軸,我問過三、四家母機廠,可任四軸同動。可是不管哪家CAM,都說同動只能XYZC,B軸(或A)為定軸。不能XYBC或XZBC。有方法可以修改嗎?
陳冠宏 2019-09-07 11:28:58
想知道
張祝綱 2019-09-07 12:14:56
一定要了解這個問題。
David Soong 2019-09-07 12:17:23
改天車式機台就沒限制
鄭小白 2019-09-07 12:24:54
應該是怕撞機吧。風險烤量。
徐祥 2019-09-07 13:33:54
控制器有支援5聯動嗎
洪路加 2019-09-07 13:54:24
最好生得出來啦,只能換控制器,五軸同動控制器是管制的。
林呈昌 2019-09-07 14:24:27
這要看你的post怎麼支援
Andrew Hua 2019-09-07 14:38:59
問問Hypermill taiwan看看
林彥劭 2019-09-07 15:00:14
不行,不支援
胡毓閎 2019-09-07 16:14:19
要看圖,若圖型允許的話就看個人撲面及寫程式的功力了
陳嘉龍 2019-09-07 16:24:43
胡毓閎 幫我寫程式⋯⋯
胡毓閎 2019-09-07 16:26:56
陳嘉龍 廠長請不要為難清掃人員
陳嘉龍 2019-09-07 16:34:03
胡毓閎 小工廠打雜的比不上大企業的課長啊⋯⋯
米歐 2019-09-07 17:02:16
之前我是任意4軸同動 是YZAC 後處理把X軸鎖死 不輸出程式 在盤面內的工件X軸可以不用動 問問NX
Chien-chih Kuo 2019-09-07 17:26:19
增加上去的B軸不能完全90度吧. 這樣機械商難改。軟體商也難改。應該都被鎖定了
明章陳 2019-09-07 19:11:52
我們的可以xybc,xzbc自然會請私我
Sinderal Chen 2019-09-07 20:08:56
加工路徑與後處理配合輸出就可以。。。我用Surfcam搞過,而且還可以出程式,逼近五軸聯動(看精度要求)
Sinderal Chen 2019-09-07 20:11:50
前一陣子也搞了一個類似的工件與後處理(在大雅某巷內)
Sinderal Chen 2019-09-07 20:44:38
這台,Fanuc 0iMF控制器,沒有TWP,更不用說五軸聯動!
陳彥佑 2019-09-07 20:52:52
胡毓閎 課長或技術經理,什麼時候要開班授課!我有時間
Sinderal Chen 2019-09-07 21:00:04
2014年底幫震虎新廠對面順心機械也搞過一個雙主軸雙系統三菱M740控制器,要交給敏實集團淮安廠的五軸四軸聯動機器。。。也是這樣搞。。逼近五軸聯動
陳彥佑 2019-09-07 21:04:59
米歐 去年問過NX,告知,只要任二軸旋轉,就是五軸。4+1-定有-軸為固定角
Sinderal Chen 2019-09-07 21:06:56
Chien-chih Kuo 軟體商的技術支持與寫後處理的功力問題
Sinderal Chen 2019-09-07 21:07:29
明章陳 五軸四聯動。。。要看工件要求與編程 後處理技巧
Sinderal Chen 2019-09-07 21:09:21
林呈昌 說對了
Sinderal Chen 2019-09-07 21:30:36
就是這台機器... 雙擺頭A B軸....M740控制器.....五軸四連動 逼近五軸連動做工件....為了這台機器 寫了四個專用後處理,左右兩個頭 各自一個,工件正反面也各一個配合機器主軸頭
Sinderal Chen 2019-09-07 21:31:29
看工件要求...不見得生不出來...
王安安 2019-09-07 21:42:16
建議你呼叫外星人較快喔! ? ? ?
胡毓閎 2019-09-07 21:45:10
陳彥佑 可以這麼說,因為以數學邏輯解不出來,另外,在nx後處理前,需將一軸設定為線性軸或鎖定
洪路加 2019-09-07 21:54:11
比如說什麼樣的工件?
明章陳 2019-09-07 22:18:33
米歐 2019-09-08 08:13:27
陳彥佑 是不是跟你買的軟體 是否買到5軸功能有關 ESPRIT這個軟體也說可行
陳威志 2019-09-08 14:07:11
不會的,可以XZBC鎖定Y軸,具體還是看加工件為主吧...
原文網址 陳彥佑 2019-09-07 10:22:33
小弟有疑問,想請問各位前輩。同樣銑刀直徑11,為什麼拋棄式2刃銑刀,轉速S4600,F400-500;而標準4刃鎢鋼刀,只能S3200-3600,F350-400?鎢鋼刀不論刃數或材質都較拋棄式多或好,為什麼切削反而較差?謝謝
吳毅峰 2019-09-07 10:24:40
不會變化,當然問題一堆
Lin Xiaocheng 2019-09-07 10:27:15
拋棄式是指刀片 還是鎖牙洗刀
陳彥佑 2019-09-07 10:27:44
刀片
蔡易均 2019-09-07 10:29:14
這問題 太籠統無法回答 應該要指出被削材質 切深切寬 只要能切出價值就是好刀
陳彥佑 2019-09-07 10:29:37
小弟馬上補上圖片
Lin Xiaocheng 2019-09-07 10:30:11
小弟個人認為 這兩種東西是為了不同目地而誕生的 所以條件來說不存在可比性 捨棄式刀片 犧牲精度換取高移除率及耐久 而鎢鋼平刀 則為了精度 捨棄其他 我個人認為這沒有可比性 綜合所有因素來看 並沒有好壞 只有適合與否而已
Chen Yo 2019-09-07 10:34:28
特性不同啊,你刀片R這麼大,當然強壯多了,放快點無所謂。反過來講,精修你就知道
莊智凱 2019-09-07 10:40:00
你切消材質是什麼
Jhuang Jie 2019-09-07 10:41:25
你的快銑刀裝太長也有差,材質也有差
謝承恩 2019-09-07 10:44:21
材質、刀的角、機台的穩定都要下去試試才知道(是說有些師傅直接留言用酸的,真的沒有比較有幫助 ?
Leo Chu 2019-09-07 10:45:58
這個捨棄式放400跟烏龜一樣 ? ,11的京瓷刀片,速度我放3倍
陳淳淯 2019-09-07 10:48:39
F. 都300-400 是在刻鑽石嗎
曾佰宏 2019-09-07 10:50:45
你的速度都太慢至少F1000已上
涂兆澤 2019-09-07 10:52:30
轉速太快,進幾太慢
紀奔騰 2019-09-07 10:53:27
F太慢吧⋯⋯肯定沒參考刀片的切削條件!
紀奔騰 2019-09-07 10:54:10
二來可以把柄換成鎢鋼柄
吳承貴 2019-09-07 10:57:51
生魚片刀,可以把肉切的漂亮,卻不能砍木頭,柴刀可以砍木頭,切生魚片會好切嗎?思考一下吧!
古轟轟 2019-09-07 11:20:03
所有的條件。關係到 切削工件的深度 寬度 還有各種刀片設定不一樣。有的吃多跑慢 有的吃少跑快 刀片的角度厚度也都有他的好與壞存在。 還有用什麼刀桿。刀柄裝置長度。越短越穩、機器的鋼性,都有差 只要不震刀 穩定 就是一個加工的方法 方法來自於經驗、 自己試出來的。問別人每個人想法不同、給的只是參考意見而已。
王腫緯 2019-09-07 11:23:22
刃口設計不同塗層不同
蕭叮噹 2019-09-07 11:25:38
(Wu)端銑刀比較硬,利 捨棄式刀片刀桿比較勇
林大衛 2019-09-07 11:45:25
現在最常看到的迷思就是不論看到哪種刀片,也不去管怎麼加工,加工材質,刀片設計,塗層種類或是工法(連機台設計主軸一路到夾持或是環境等因素都先忽略),直接回進給多快多猛,這是個很模糊的答案跟不專業的回覆,如果加工只看進給就簡單啦,試想這片端銑90度刀片吃深10mm進給還可能破千嗎?? 一句話如果能解決加工問題,那我們都不會有工作啦,單純比價容易多了!! ^^
林永坤 2019-09-07 12:03:55
这个关于切削加工技术的问题,小弟比较有发言权的,因为不只是端铣刀材質与参数或是被切削的材料与硬度与其他很多技术参数都要考虑在内。
Leo Chu 2019-09-07 12:08:52
林耀民 如果會用這款捨棄式的人,應該沒有一個會下切深10mm這種條件,這樣下F放在慢一樣會掛。 上來問的都不是白紙一張,回答的太淺一點意義也沒有了
林大衛 2019-09-07 12:12:34
先說聲報歉,這刀片應該是XO0602, 只有神跟豬隊友才會吃到10mm.
Jhuang Jie 2019-09-07 12:26:09
S3000 F1200試試,刀子在鎖短一點,當然要看你銑多深而定!
黃戰士 2019-09-07 12:27:56
硬而勇
鄭仁杰 2019-09-07 12:37:42
鎢鋼刀也可以F2000.3000都可丫
高鼎傑 2019-09-07 12:51:01
....
黃崇益 2019-09-07 13:03:12
林耀民 10mm?又不是用暴力銑刀,有實力的師傅是不會這麼做的..
林大衛 2019-09-07 13:17:33
端銑刀片建議最大1/3邊長,盡量不要加工深接近螺絲孔附近,還要看刀片刀口有沒有延伸到那邊..
張家瑋 2019-09-07 13:42:51
人的問題
曾啟明 2019-09-07 13:43:14
對阿.覺得是在磨铣刀.不是在切削
瑞榮 2019-09-07 13:55:43
挖了4個裝刀片的穴 刀架的鋼性剩多少⋯
鄭傑 2019-09-07 14:38:59
本人經驗:轉速3000,進給3500,吃深0.3,鋼料條件,結束!! ? ? ?
陳益章 2019-09-07 14:45:59
S3200 F3500 1mm深 噴風不噴水
Sinderal Chen 2019-09-07 15:18:42
切削路徑與切削工法不同 !
揚竹林 2019-09-07 15:25:08
Lin Xiaocheng 我們開粗也是用替換式,後面精修一定是用新的鎢鋼刀
Lin Xiaocheng 2019-09-07 15:29:46
是的 因為大部分加工都是如此 當然高速加工就另外說了
山曰比 2019-09-07 15:58:00
好像是兩者chip breaker和刀具主偏角的差異... ? ? 跟材質和鍍層沒明顯的差異 再則...刀片的材質不一定比鎢鋼圓棒刀具差.... 圓 棒能在刀具幾何上玩把戲不多...XD
山曰比 2019-09-07 16:03:23
其實、切削效率要以移除率來比 F跑多快...原則上..跟放屁一樣.. 哈哈大笑~~ 小弟亂入....大大們笑笑就好 來...溜...~
Gemi Liu 2019-09-07 19:10:44
刀具材質並不是越硬就越好,依照被切削材各有不同的適合的刀具。 捨棄式刀桿與端銑刀適合的切削方式並不同,用相同的工法來比較兩種不同的刀具優劣並不恰當。 在分層切削的工法捨棄式會比較佔優勢,端銑刀的強項主要還是在於側銑。 至於切削參數是否恰當,考慮到的因素很多,因為資訊有限,所以就不於置評了。
劉有益 2019-09-08 09:00:46
其實很簡單 你拿捨棄是在手上劃一刀 跟拿端銑刀在手上劃一刀就知道為啥了....這要實驗後才能知道的結論@@
吳俊欣 2019-09-08 18:31:54
每刃切削量的問題,刃數高轉數就可以降,但要看切深而決定,轉速太高刀具只會空磨,一下子就不利了⋯
原文網址 陳彥佑 2019-06-29 15:48:38
請問個位先進,材料鋁合金6065;鑽孔直徑3mm,材料厚約2_2.5mm. 參數設S3500,F175mm。如何設或有何手工方式,可把手邊去除或缩小。
湯博文 2019-06-29 15:52:24
套一個治具在裡面再鑽就好
黃政民 2019-06-29 15:54:54
倒角刀去毛邊
Hsieh Cheng Yu 2019-06-29 16:07:07
鑽2.6在補銑刀插,會好一點。也可問刀具商,有賣沒毛邊,烏剛三刃特殊鑽頭
陳宗雄 2019-06-29 16:08:55
銑刀在插一次
林英俊 2019-06-29 16:17:03
平頭鑽…………
張皓冠 2019-06-29 16:26:00
平頭鑽
林家雄 2019-06-29 16:44:43
先鑽2.7在用3mmHSS的洗刀
朱雲順 2019-06-29 17:02:51
快貫穿時放慢進給
謝俊達 2019-06-29 18:11:10
球型氣動工具
Leo Chu 2019-06-29 20:29:41
2.9鑽頭下在2. 5銑刀繞圓,毛邊很小。 平頭鑽,毛邊很小,但鑽頭貴。 2.8鑽頭下,再插3銑刀,銑刀刀口磨月牙。
許玎穎 2019-06-29 21:34:33
插兩次,第一次用鑽頭第二次用平刀插
魏得閔 2019-06-29 22:35:30
S7400你有事嗎?
施教競 2019-06-29 22:35:39
無毛邊細孔放電機,可以入口出口無毛邊或可倒角! 有問題私賴!
魏得閔 2019-06-29 22:38:16
2.95先鑽,S3000F150,在用2或2.5銑刀繞一刀解決!
Kobayashi Lin 2019-06-29 23:35:54
你可以試看看 NACHI DLC 塗層的平頭鑽 ,毛邊幾乎沒有 。6061 以及7075鋁管鑽孔加工使用上真的不錯用,不過台灣滿少有人進貨的 ,需要水貨日訂比較快到貨 。
Jan Ha Ja 2019-06-30 12:03:25
銑床跑3D倒內角
Huang Shun-shih 2019-07-03 12:32:35
內外倒角刀
原文網址 陳彥佑 2019-06-03 22:54:34
有問題請教各位大師,我怎麼想都想不懂。輪廓加工,D=5mm端銑刀,側刃吃1mm,深度3mm,材質SCM420,HRC3~5。銑刀參數S4250,F370。為什麼側邊還少0.15mm。小弟是哪設定錯誤,還是這算正常。(為了省成本,一刀吃到底)
補充 : 叉子頂針頂住,四軸旋轉,兩端點400mm
楊士賢 2019-06-03 22:59:13
是深度還是側邊少0.15?
楊士賢 2019-06-03 23:00:54
看到輪廓加工這四個字,我猜是側銑少....ㄧ刀吃到底?答案應該出來了!
陳彥任 2019-06-03 23:00:55
你是不是預留量沒有歸0?
黃興民 2019-06-03 23:01:37
請洽刀具商取得Vc與Ft ?
陳大毛 2019-06-03 23:17:13
請問你的目的是粗加工?還是想精加工呢?
餅酥 2019-06-03 23:53:33
刀通常都會比較小,所以在設刀具形式時,要依照現況去調整
山曰比 2019-06-04 11:29:00
你應該有動第四軸 修溝槽兩側 查一下第四軸.背隙
許世明 2019-06-07 22:16:38
沒錯,直接粗銑,尺寸會不穩定,不然軟體上就不會又設計精修了。
鄭佳奇 2019-06-09 18:15:00
我覺得你的程式有問題,如果你拿端銑刀,銑一個凹槽,A軸旋轉三個角度
Chien-chih Kuo 2019-06-09 20:01:10
補一刀精修看看
原文網址 陳彥佑 2019-05-31 20:46:09
請教各位專家,千分槓錶如何清理?因為上面積一層油垢,往往到3~5um才反應(我點針車、防鏽油被罵,不知道如何保養)。
Liu Sam 2019-05-31 20:48:21
擦拭紙?
日出 2019-05-31 20:53:38
WD40
陳麒麟 2019-05-31 20:57:33
如果太久沒有日常保養,比較不建議自己處理,精度錯誤沒有比較好,去請教更專業的,順便學一下
劉陽明 2019-05-31 20:57:59
Wd-40 油垢真的很重的話 我會用去漬油先擦一下 探針的地方
張富泰 2019-05-31 20:59:44
建議直接送修保養...
蔡長遠 2019-05-31 21:20:42
旁邊4支螺絲拆下把裡面的油都擦乾淨裡面沒有油靈敏度會好很多
C.r. Famgions 2019-06-01 06:43:11
我是螺絲拆下後用wd40將油垢洗掉,再用去漬油把wd40洗掉,再用酒精把殘留油漬洗掉,裝回後精細調側邊的整探臂軸心壓力螺絲,使不過壓不鬆動,次次管用
陳彥佑 2019-06-01 15:14:55
謝寫你指點
陳彥佑 2019-06-01 15:15:07
謝謝你指點
王奇奇 2019-06-01 20:38:19
在申請一隻哈哈
高原 2019-06-01 22:22:29
不能上油啦!表會壞掉.....
Ian Chen 2019-06-02 12:20:21
可以去電子材料行找電子接點清潔劑,之前CNC面板的按鈕卡住,噴一噴就好了
原文網址 陳彥佑 2019-05-19 08:33:31
小弟以前都用虎鉗,今天碰到這個。想請問各位前輩,這麼大塊,銑兩面時,是用壓板壓到哪銑到哪嗎?下面是否也要在墊一塊同樣有銑過板子,以免倒角或鑽孔傷到機台工作台
朔月 2019-05-19 08:35:37
厚度加厚,加工完再銑厚度
陳彥佑 2019-05-19 08:36:34
請教前輩,如何夾持?
王明清 2019-05-19 08:37:45
儀辰公司的磁鐵可以解決,可是很貴
金袂送 2019-05-19 08:40:26
這用虎鉗....很難吧,那麼大塊...用底版壓、鎖就很好做了。 壓外面先做裡面特徵,鎖特徵拆外壓版,特徵需閃螺絲頭,外型、厚度一次修,鎖外壓版修特徵處厚度...大概這個模式
劉有益 2019-05-19 08:41:13
朔月 這尺寸這做法你是新手吧!
金袂送 2019-05-19 08:41:15
王明清 那麼大...十來萬跑不掉吧
金袂送 2019-05-19 08:42:20
我昨天也在做類似的...
王明清 2019-05-19 08:42:28
金袂送 哈哈,百萬啦
王明清 2019-05-19 08:43:03
可以聯絡,他們有專業設計
劉有益 2019-05-19 08:43:28
六面委外,下面找廢料墊高壓板點就好
呂岱融 2019-05-19 08:46:50
用磁性座慢慢銑,但價格貴,省錢的話就用壓板分開壓分開銑
金袂送 2019-05-19 08:47:03
劉有益 有學習的機會,我是不建議拿去外面給人家做啦
Wales Zheng 2019-05-19 08:47:51
模具。準備4顆平頭螺絲 先鑽孔鎖孔的倒角處剛好平 平頭螺絲最好可以用車床修一下45度 如果少量1件個人會直接壓板,洗過 然後在壓一次 最後留20條不用壓板 旁邊4邊都含住直接修
劉有益 2019-05-19 08:47:57
金袂送 設備不足硬來又醜又費時
陳建鈞 2019-05-19 08:50:07
外包給磁性座廠商家工,預留研磨
洪進財 2019-05-19 08:52:19
一吸天下無難事
陳建鈞 2019-05-19 08:53:47
延伸夾持部位,待完成時後銑削掉.
蕭邦杰 2019-05-19 09:01:03
金袂送 十來萬 這個料就有來頭了
紀鏈淋 2019-05-19 09:05:47
孔位看起來不複雜,做幾隻這種墊高條, 熱處理研6
洪景為 2019-05-19 09:06:07
有夠多的數量。。就花錢在買一塊下面當鎖點製具
蘇樂樂 2019-05-19 09:17:08
磁盤是一個選擇
蔡秀文 2019-05-19 09:20:14
可先送外面先行銑兩面,在回來加工就可,不然就是自己做治具墊高也可!
邱芃淇 2019-05-19 09:23:26
用墊塊
楊凱翔 2019-05-19 09:39:33
這種的我根本不夾,貼床台用頂的,保證1條內,用夾的,壓得根本死路
李世民 2019-05-19 09:58:27
羅理士 一條,?真的嗎?
楊凱翔 2019-05-19 09:58:43
真的
楊凱翔 2019-05-19 10:00:05
玩技術而已,不適合搞量產的玩法
李世民 2019-05-19 10:00:46
我怎麼覺得一條好難,真的懷疑人生了。
李世民 2019-05-19 10:06:53
版上高手如雲,650*650*15,要作到一條,0.01,平面度,垂直度,平行度,直角度。坦白說我用洗床作不到。常常看到這種公差,真的懷疑人生了。別人的洗床技術都進化到研磨級了。看起來台灣真的技術天下無敵了
林敬國 2019-05-19 10:10:37
路過學習
楊凱翔 2019-05-19 10:20:08
李世民 多銑壞幾塊你就知道眉角了 ? ? ? ?
何茂旗 2019-05-19 10:28:58
給別人銑六面 銑完壓著 鑽孔挖造型 下面墊 研磨塊
何茂旗 2019-05-19 10:29:30
有平行度問題 給別人銑六面的時候 預留 做好研磨 搞定
Leo Chu 2019-05-19 10:36:24
這個我會外研兩面再來做,上銑床下面裝4個自製小真孔吸盤來做,破孔要直接破還是第二面倒角時再順道銑破,就看吸盤怎麼放了
鄒志維 2019-05-19 10:40:05
孔位 ?️ 好好利用我的粗 ➕ 工完厚簿規最小0.03塞不進,動動腦。
李世民 2019-05-19 10:48:22
羅理士 再作100塊也沒辦法洗出一條
莊明松 2019-05-19 10:50:26
下面墊 研磨塊+1
金勾意 2019-05-19 11:32:01
需要磁座可以幫你介紹 我也剛買一組 儀辰的太貴 我買別家的
李安 2019-05-19 11:54:42
原來是用鍵盤銑出一條啊,真是讓小弟甘拜下風了~
Huang Xin Kai 2019-05-19 12:03:54
李世民 放床面用頂著不壓,床面水擦乾,工件翻掃翻掃,很小心做頂板鬆鎖鬆鎖本來就可以做到一條,只是15厚的板,我就真的沒試過了,厚一點的我還是可以的,翻掃到懷疑人生而已!
Huang Xin Kai 2019-05-19 12:08:11
目前經驗只有試過鋁。
宗宏 2019-05-19 12:14:41
術業有專攻,分工合作總比你想破頭來的快,如果什麼都要自己來,設備、配件你買不完
李世民 2019-05-19 12:21:44
Huang Xin Kai ,只能說。要平行一條。在洗床上真的不容易。尤其650,650,這樣大的尺寸。光是檢測設備就夠嗆了。
鄭元承 2019-05-19 12:25:08
六面委外-快走絲割一割-鑽孔-攻牙或搪孔或絞孔-研磨
來去 2019-05-19 14:37:10
看看原本工件給多少加工肉。 太少的話不好抓。 固定可以用 磁鐵。風吸加4-8點固定。 (看過別人玩過)。墊高也是一個選擇。 只要不要重車基本不會翻車
De Sian Wu 2019-05-19 17:51:57
我用嘴也可以銑2u內
陳慶堂 2019-05-19 19:13:51
外包六面吧
鄭佳奇 2019-05-19 19:14:08
用銑的一條真的很強,尤其這麼大,佩服,再給我10年也沒把握
洪永昶 2019-05-19 19:15:17
李世民 除非精密研模不然平行度平面度垂直度絕對不可能+-0.01
Chien-chih Kuo 2019-05-19 19:40:52
不用那麼麻煩。600掃準後 就整只剩厚度跟外型 還有鑽孔加工了。
謝仲昇 2019-05-19 20:50:47
李世民 2019-05-20 06:58:27
認同
王福山 2019-05-20 10:38:01
李世民 認同 這尺寸 要銑ㄧ條真的很難
李政翰 2019-05-20 19:54:32
蔡金翃 跟他說摳摳ㄟ就好
蔡金翃 2019-05-20 20:48:30
李政翰 1塊40 給你摳摳a丟賀
Huang Xin Kai 2019-05-21 14:49:29
李世民 776x776x50T,我是用龍門做,做好多了,上三次元量都沒問題!刀盤在開始掃後不換刀!小心做!能行~15厚的我就不敢說可以,沒試過也不敢試! ?️ ?️ ?️
志偉 2019-05-24 01:30:09
李世民 你說的是正確的,說銑的出的,基本都虎爛,因為就算買新機,也不過校機到300圓一條內,300長偏擺一條,650超過太多了!有些話聽聽就好!
張建成 2019-05-24 09:19:48
其實這公差能做出來的大有人在,機臺跟刀具還有技術一分錢一分貨!
徐同繪 2019-05-25 18:58:12
六面外包其它的就好處裡了
徐同繪 2019-05-25 19:00:52
大虎鉗太貴就不要考慮 數量少的就用土法煉鋼慢慢做,量產件就開治具做。
楊尚麒 2019-05-26 02:42:22
我很難相信他的機台這麼準~~ 650 ✖ 650 ✖ 15??大神也交交我吧 改天大神有機會可以現場示範一次嗎
原文網址 陳彥佑 2019-05-19 08:29:58
請問各位前輩,這全部意思是甚麼?M6一般攻牙不就是用D5鑽頭打孔嗎?6H12又是甚麼?
李定穎 2019-05-19 08:31:42
6H是牙的公差 牙深要12?
Han Hsu 2019-05-19 08:38:08
缺少標示出底孔形狀
紀奔騰 2019-05-19 08:55:59
6H牙規格,下孔15深,牙12深
Zong-Wei Chen 2019-05-19 09:11:57
背面鑽孔
YF Lin 2019-05-19 09:37:45
6H是軸孔的公差與配合,用塞規建驗。
Leo Chu 2019-05-19 10:43:48
有些人會指定下孔徑,因為有些加工廠會故意加大下孔徑,這樣牙比較好攻。現在銑牙的人越來越多,下孔徑就不是問題了,如上述先進所題,有另標記之檢驗公差者。以其為準, 如圖上註記公差6H,有效深度12
Jong Jazz 2019-05-19 13:25:14
四個5 mm 孔下深15攻M6有效牙12深
Kain Tsai 2019-05-19 14:22:33
ISO牙,牙攻要注意。與常用JIS牙不同
賴育材 2019-05-19 16:31:03
6H是指內螺紋的節徑公差
蔡易均 2019-05-19 18:26:28
絲攻要使用公差規範內的
原文網址 陳彥佑 2019-05-12 16:21:19
想請問各位大師,我機台是4+1軸,請問有没有CAM可跑4+1軸?我買某家4軸CAM,跑起來幾乎是3同動+2定位。它的四軸是跑在螺旋加工(XYZC同動);感覺是設訂好,沒法修改自己樣式。譬如沒重疊且葉片角度不大的葉片,螺旋傘齒、較薄的鋁合金殼…很多人說這要五軸機。如果用五軸軟體拆檔,又常拆老半天,動作又卡卡,效率不到五軸1/3…1/4。我只是想,是否有軟體可做到四軸半當五軸用,效率五軸80%就好。這可能有點貪心,但我還是希望成真。
吳宜璋 2019-05-12 16:45:26
Power MILL找 王家浤
王家浤 2019-05-12 16:56:37
可以私訊名片嗎?我想了解是不是任四軸同動
志偉 2019-05-12 16:57:51
四加一的控制器,本來只是一般立銑,外加2軸,簡易加工是可以,五軸的光控制器就已經買一台200萬的立銑,另外伺服馬達等級也不同,簡單說,4+1要跑三D只會一直頓,效率差,機台搞壞而已,你隨便試個3d,F值都無法破千,而且細膩度極差!
陳彥佑 2019-05-12 17:08:08
我是想任四軸同動,工作母機廠說可,問的4、5間Cam廠告知,目前全台灣是不行,ˊ只要任兩旋轉軸移動,就是五軸軟體。但五軸轉出使用,一定要修另一軸變定位,四軸機才能用。這很耗工,且不注意很容易斷刀。
志偉 2019-05-12 17:08:28
光點對點的轉折f值,大約只剩2到300,五軸跑2到3000,相比下,預讀單節要超快,伺服馬達也要跟上,一般立銑aicc2,也不過400單節,跟4000單節落差太大
陳彥佑 2019-05-12 17:11:18
志偉 你說的對阿,只是買了四軸同動,高不成低不就。當然想看看能不能再做到到當五軸練阿~或許版上有跨咖或奇能佚事的人可提供觀念。
志偉 2019-05-12 17:19:30
陳彥佑 4+1適合在工件180度半圓環狀加工,並不適合3D,一般300萬以下的立銑,也都只適合2.5D以下,高速機多作正方,以平衡機台重心,也不用線軌,採用動柱式,加工者,要強,也要了解自己的工具機性能,取其優勢,降低缺點,硬要做3d,只是傷機台!每一種機型都有其優勢,懂得發揮,才是高手!
王家浤 2019-05-12 17:36:45
陳彥佑 應該說我們可以經由後處理來做修改,讓任四軸同動,只要你的控制器有開放就可以
Marlboro Lai 2019-05-12 17:42:49
SolidCAM可以找 https://www.facebook.com/drivethrux/videos/737742459901087/
陳彥佑 2019-05-12 17:46:49
厲害,這是4+1。可以給名片嗎或聯絡方式嗎?我Mail:anpinn@icloud.com
Marlboro Lai 2019-05-12 17:51:05
陳彥佑 上面的臉書內容就是該公司的,可以自行聯繫,不用客氣,希望是有幫上忙
陳彥佑 2019-05-12 18:25:02
Marlboro Lai 還有其他的嗎?譬如葉片4+1軸加工。這個只能算尋邊;有XYAC 或XZAC的定軸加工嗎?
Marlboro Lai 2019-05-12 18:28:42
陳彥佑 可以直接聯繫德如科技,就小弟所知,他們有多年的後處理編寫經驗,並且實務上上機驗證過,或許將您的需求與他們直接聯繫,會得到更適切的答案或者解決方案
謝旻樺 2019-05-12 19:04:53
任意4軸同動 就是 5軸機 有刀尖追隨 控制器只支持任意4軸 5軸CAM轉程式 12總刀軸設定固定只用一種 其他11種不用 犧牲很大
山曰比 2019-05-12 19:11:56
主要是POST來處理 但、要任4軸同動來做五軸,不管任何一套都只能做到相近路徑 所以、除了擺頭式的五軸,這機搞意義不大 兩軸旋軸與直線軸同期進給率問題!@@## 建議、就4+1定擺軸或傾軸加工就好
山曰比 2019-05-12 19:18:09
溫馨提醒一下 原則上、買個三軸控制器 加個附加軸、這時有些在五軸的工法會不一樣 別再醉心於此了、買正五軸的的人不會是傻瓜 小弟、個人的經驗玩4+1軸(三軸控制器+附加軸驅動卡) cam操作的部份、觀念要比純正五軸來的好 不然、 除了定位加外、往往4+1會像狗啃的 一樣
山曰比 2019-05-12 19:27:21
4+1定擺軸或傾軸加工、現在任何一套cam 都可以做到
許世明 2019-05-12 19:37:29
以版主的圖形是4+1軸即可完成,有RTCP的控制器會比較簡單,軟體只負責丟出座標,後處理比較好改,找軟體商討論一下吧。
林墉埕 2019-05-12 20:53:49
Sinderal Chen 2019-05-12 23:02:41
主要要看工件,再來就要用五軸同動,還是4+1軸來做,然後就是特殊五軸後處理來處理。RCTP?4+1 軸就是因為控制器的關係才無法五軸同動!
洪路加 2019-05-18 15:11:44
崑哥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原文網址 陳彥佑 2019-01-03 11:40:11
請問各位前輩,這裝在卡車上,叫什麼?哪裡可以買到?客戶在尋價,約1000pcs.
James Huang 2019-01-03 21:52:46
要製作
潘裕鴻 2019-01-04 01:05:25
汽車材料行問
莊錫達 2019-01-04 18:20:37
俗稱:和尚頭
原文網址 陳彥佑 2018-12-25 21:03:25
請問各位,有沒有類似像峰膠那類東西,可以把輕薄東西黏在版子上。但可以拔掉,殘膠用熱毛巾一擦就擦掉(蜂膠太貴,想找替代品;黏感測器之類東西,不需黏太久,但至少要30分鐘左右) 麻煩各位建議,謝謝。
吳家菖 2018-12-25 21:43:50
油土
陳彥亨 2018-12-26 21:25:37
黏土
劉安哲 2018-12-26 21:34:37
這個很可以,便宜又好用,又不留痕跡,且重複使用
討論主題
全不選 常用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