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COSPLAY 3D 建模
  • 3D列印服務
  • 1
  • 2
  • 3

雷射技研-DIY雷射雕刻機研究社團 造訪社團 » 機台

原文網址 仁誠
2016-07-17 20:46:39

想請教各位同好們,機台切久了,壓克力,木片,紙片,,,,,長時間下來,下頭的蜂巢網一定都塞住了大家都如何清理,大大們分享各位的方法

林日子
2016-07-17 22:35:06

用刀條板配紗網

林佳錩
2016-07-17 23:30:04

換新的

仁誠
2016-07-17 23:32:03

最近小弟在測試一種方法,成效如何在跟各位分享

林佳錩
2016-07-17 23:35:22

你那台雷射機幾米?

仁誠
2016-07-17 23:36:27

我們有好幾台都有這問題,9060,5030,.......

Tony Yang
2016-07-18 07:57:10

吸塵器伺候~

仁誠
2016-07-18 08:08:53

吸塵器力道不夠,常切木片時,木精油的噴發會很多,會很沾網子的

陳品宏
2016-07-18 09:53:59

這也是蜂巢網使用久了就會發生的問題,只有刀條能夠用的更長久...

方小嘟
2016-07-18 10:53:24

我也好奇各位都是怎麼清蜂巢網長清累積的油污,試過好多種清潔劑都覺效果不佳,真沒有那種可以自行分解油污的嗎?

Small Black
2016-07-18 10:54:52

不曉得泡在清潔劑裡有沒有效,不知道會不會鏽蝕

陳品宏
2016-07-18 10:57:04

換新的吧...如果用水清,會造成鐡金屬蜂巢生锈,用藥劑會更槽吧...

Tony Yang
2016-07-18 10:59:51

試試看3M的不鏽鋼清潔劑,
泡沫式的,
效果很好!!
雷射後卡在上面的東西,
一般都是焦油,
找能除焦油的東西就對了!!
妙管家系列的,
有幾罐有不錯用!!
廣告不能打太大,
自己實驗~泡沫式的!!

方小嘟
2016-07-18 11:00:02

公司用的是鋁的應該不會生锈,有想過換新的....但台灣好像少賣,都要到大陸那採購

Tony Yang
2016-07-18 11:01:37

那個蜂巢都是鋁蜂巢,
鐵蜂巢會重死!!
不喜歡可以換成刀山,
比較不會卡!!

陳品宏
2016-07-18 11:01:40

鋁也有問題,用久了會破損,因為殘留物加上雷射高溫,把鋁片熔的很難看...

Tony Yang
2016-07-18 11:02:57

陳品宏 通常我都翻面,
可以再用一年!!

陳品宏
2016-07-18 11:03:10

陸製都是鐡蜂巢,較專業的機型才會是用鋁片蜂巢...

陳謙輝
2016-07-18 11:03:45

刀條+1

陳品宏
2016-07-18 11:03:45

所以囉...刀條是比較耐用的...

Tony Yang
2016-07-18 11:05:13

刀條東西常常會滾下去!!

方小嘟
2016-07-18 11:06:21

蜂巢也是有好用的,切割布料或小東西....蜂巢就派上用場

陳品宏
2016-07-18 11:06:28

Tony Yang 也因為這樣,市面上的刀條都是大支的,所以我才會設計出小支的間距10mm

Tony Yang
2016-07-18 11:07:15

陳品宏 刀條不能翻面!!

陳品宏
2016-07-18 11:07:28

這倒是真的,我設計的刀條最小間距也只能在7mm,切小物一樣會掉...唉有一好沒兩好...

Ryan Wood
2016-07-18 11:08:39

我的蜂窩隔板是可以移動的,還有一個底板,可以用來清理切割后的碎片。可惜機器還沒搞定電源的問題,還沒能開工。無比煩惱

陳品宏
2016-07-18 11:08:52

刀條能清潔,也能單支更換,蜂巢用到最後,就是整片更換囉

陳品宏
2016-07-18 11:10:39

一般都是設計成整片可以移動,專業機台是整片放入後固定,各有優缺點...我設計的刀條也是可以移動的

Ryan Wood
2016-07-18 11:20:56

刀條大贊,適合整張板材放進去,夠光滑

陳謙輝
2016-07-18 11:29:15

買2台
一台蜂巢
一台刀條

資金夠的話。

Ryan Wood
2016-07-18 11:47:06

只要把刀條平臺和蜂巢平臺單獨放進去就不用再買兩台機器了。

仁誠
2016-07-18 18:42:06

我們的底板正面是蜂巢網反面刀條,但我們不常用刀條面,我們常切布料,紙料木料,下排氣抽風時面料會不平整

林日子
2016-07-18 21:23:49

推薦白博士好用,噴完放一陣子再用水沖掉

陳品宏
2016-07-18 21:41:20

那就是刀條間距大的問題...

仁誠
2016-07-18 22:16:26

要應付我那台10年機陳年的塞死的蜂巢網,我有試過高壓洗車機,白博士,都沒用,,,,,,,,,,,,,,,最近我找了一種方式等我現在訂單消化掉後,我就會測試它的成效,,,,,重油溶解劑

林佳錩
2016-07-19 18:50:02

Tony Yang
2016-07-19 18:53:25

如果不考慮價錢,
台灣的最好,
台灣人要支持台灣人,
不要買左岸的

仁誠
2016-07-19 19:22:08

售後服務~用那一家都一樣,最後都是要自己來,若你是初學者就用左岸的,因為台製價格是你無法可以接受的

林佳錩
2016-07-19 19:24:43

所以大家都買那家

Tony Yang
2016-07-19 19:53:21

左岸的買過5台了!
真的很便宜,……
貨運是個問題,
決對會摔,
小英520就職,
他們不爽,
就拿來摔,
最近又南海與飛彈事件~
維修是個問題,
他們決對不承認他們壞了,
保固是個問題,
你沒法送修,
教學是個問題,
他們人不在台灣,
只會跟你說,
我問我們技術人員,
然後都是雞同鴨講,
品質是個問題,
當他們說(好,沒問題),
就更要擔心,
缺零件,
明明列清單給他們,
都買5台了!
還是每次來都缺東西!
還是可以考慮買,
重點就是~
你要爽爽的玩機器,
還是要讓機器玩你!

林佳錩
2016-07-19 19:55:27

林佳錩
2016-07-19 19:56:02

這台不是台灣機子?

Tony Yang
2016-07-19 20:00:41

我房間的,
山寨的,
平台水平永遠調不好,
又沒制震鏡,
號稱50瓦,
用功率計實測只有30瓦

仁誠
2016-07-19 20:09:24

你這台還真可愛,調光路一開始有調好,矽利康包起來應該不會再跑掉,會不會是你的腳架太細,左右雕刻搖起來,會不會很晃

Ryan Wood
2016-07-19 21:20:04

Tony Yan以後我買鐳射機只會買epilog或者trotec,到手直接用,沒有煩惱。不用擔心品質問題。

林佳錩
2016-07-19 21:25:27

是喔

林佳錩
2016-07-19 21:25:43

有網址嗎
感謝

黃德源
2016-07-21 22:35:08

推trotec但是售後好像沒服務.點在大陸.epilog那顆馬達常壞..

林佳錩
2016-07-21 22:39:09

是喔
感覺每台都有問題

陳翰
2016-07-22 03:24:17

陳大哥的10mm刀條組
非常之好用


原文網址 王雅靜
2016-06-23 21:01:23

請問,通常雷調機台的可連續工作時間大約是多長?我從早上9:00工作到下午三點,休息大約一個小時,這樣會容易導致雷射電源過熱,燒掉嗎?我一直只注意水的溫度,還開冷氣給機台吹ㄟ ><,一個電源6500元,好傷啊!

Tony Yang
2016-06-24 08:29:26

雷射管只要溫度顧好,
不會裂開,
電源好一點的,
原廠有內建風扇,
不好的就要自己加裝,
電源壞都是穩壓廻路不好,
或者是高壓端擊穿

王雅靜
2016-06-24 20:18:45

所以,和機台工作時間長短無關嗎?

Tony Yang
2016-06-24 22:51:50

公司的雷射機,
每天輪3班,
24小時制,
假日不休息,
過年不休息,
已經操7年了!
只停下來換鏡片,做保養,
也沒看他電源壞過!
但是~
機器一台不便宜就是了!

曹宏熙
2016-06-25 13:51:36

雷射機有100萬以上的也有5萬以下的,用料差很多,兩個不能一起比。


原文網址 Wookai Tin
2016-05-25 22:11:48

工業級機台金屬板材畫線刻字,瓦數只需設定在30-50瓦即可刻畫線,但為什麼雕刻機有40瓦的功率,卻一點痕跡都不留....
請問有誰能解惑?

或許是我說明不夠清楚,欲加工材料相同(就以鍍鋅鋼secc來探討好了),一樣都是co2雷射,一樣都是40瓦的條件下....

陳品宏
2016-05-26 00:11:50

雷射有許多種類,不要全部都想在一起

Wookai Tin
2016-05-26 00:39:23

因為不懂才問,不管是固體 液體 半導體 啥雷射都行,都是以瓦為單位,計量單位是一致的,所以想知道一樣都是30-50瓦的輸入值,怎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Blue Hwang
2016-05-26 00:43:00

Wookai Tin
2016-05-26 00:47:28

就以co2雷射來說,工業機30-50瓦,就可刻畫線,diy自組的聽說要到80瓦才有可能有痕跡

Wei-shin Chuang
2016-05-26 07:17:09

材料吸收率,光的輸出形式CW 、PWM、PULSE、power density 都有關係

洪偉峻
2016-05-26 10:03:12

看物件的種類來分吧!你拿美工刀去割玻璃,要多用力才會有痕跡。割紙一下子就破了。用錯工具了。

Wookai Tin
2016-05-26 12:18:49

或許是我說明不夠清楚,欲加工材料相同(就以鍍鋅鋼secc來探討好了),一樣都是co2雷射,一樣都是40瓦的條件下....

洪偉峻
2016-05-26 12:22:40

嗯。那你只是"聽說"的。何必提出來討論

洪偉峻
2016-05-26 12:23:15

就以co2雷射來說,工業機30-50瓦,就可刻畫線,diy自組的聽說要到80瓦才有可能有痕跡

洪偉峻
2016-05-26 12:25:21

再說,有圖有真相。能否把圖跟機器po出來看看呢?

Wookai Tin
2016-05-26 12:42:19

看樓上的圖示應該是專業人士,或許你能出來反駁或是幫我開示

洪偉峻
2016-05-26 12:51:38

不懂你真正的問題在哪?是在機器本身的問題還是物件的問題?
一台用了多年的機器跟一台新機器比嗎?還是如何?這個問題沒頭沒尾的。

Wookai Tin
2016-05-26 12:59:10

看不懂?

Wookai Tin
2016-05-26 13:02:00

只是探討...我也在等懂的回覆

Call Sun
2016-05-26 16:38:59

一般CO2雷射雕刻機對金屬物件的作用效果不大,因為他們主要是針對非金屬物質做加工,波長不一樣

Wei-shin Chuang
2016-05-26 18:11:30

雷射是門''熱''的藝術,簡單來說你將同樣的能量分佈在50元硬幣區域上跟分佈在一元硬幣上的反應一定不同,還有能量是否有累積一段時間才輸出或是連續輸出造成單一發的能量也不同,也就是我上方提到的那些

Wookai Tin
2016-05-26 19:57:37

覺得是波長的可以看下面的連結,看是否和之前的認知一樣,還是我哪裡沒考慮到?

https://www.itrc.narl.org.tw/....../showmedia.php......

http://chaostec.com/laser.htm

http://www.chaostec.com/gachen/laser.htm

Call Sun
2016-05-26 20:26:02

您PO的網站內容要切割金屬也是千瓦級或大功率的CO2才能達到效果......,要對應金屬物質的話應該是找晶體雷射源會比較好,例如光纖雷射

Wookai Tin
2016-05-26 20:44:33

回樓上,所以是因為??

Call Sun
2016-05-26 20:58:55

應該說金屬物質對co2雷射吸收度不高

Wookai Tin
2016-05-26 20:59:34

離題了

Call Sun
2016-05-26 21:04:46

您所看到可以在金屬板材畫線刻字,應該是金屬表面鍍有其他非金屬物質(例如烤漆)所以才會有此效果

洪偉峻
2016-05-26 21:16:36

他都懂的。

Wookai Tin
2016-05-26 23:19:37

怎可能都懂,就是不懂才上來求解

Jimmy Hung
2016-05-27 00:05:08

瓦數相同只代表該機台單位時間內所能輸出的雷射能量相同,但這些能量可以聚焦在原子筆頭的範圍內,也可以如你的手掌那麼大。如同你在大太陽下要被曬傷可能需要30分鐘,但若拿一放大鏡聚焦相信你可能幾秒鐘內就燙傷了。前面所提的就是前幾樓有講到的power density。理論上同樣功率下,若工業機器可對同樣的材質畫上刻痕,這表示該儀器所產生之雷射有較高的PD,若相同瓦數的機台無法產生相同的效果,則其中一種可能是你所使用的儀器實際上未達到他所標示的瓦數,若是這種情形我建議你找台power meter量測一下您的儀器之功率。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聚焦的不夠小,導致power density不足。(這邊講的都是CW雷射)

Wookai Tin
2016-05-27 00:32:03

如果輸出相同,所以換鏡片可達到所求?

Yen Eddie
2016-05-27 01:12:32

先生你有事嗎?你有說到:一樣都是co2雷射,一樣都是40瓦的條件下....但是你有用相同品牌規格的co2雷射管在不同機台上作測試嗎?請你先將聽說來的co2雷射管裝到diy機器上確認後在跟陳大大社長和眾社員請教,好嗎? 這是我從社長陳大大身上學到的觀念,就是零件一樣一樣更換、問題一樣一樣解決,相同品牌相同規格的零組件也會有不一樣的加工結果。

Wookai Tin
2016-05-27 01:19:21

說真的,當我車壞掉時,到保修廠最討厭的就是聽到這樣,一樣一樣換.....

討論研究不行?還是你不懂意思?相同品牌相同規格的零組件也會有不一樣的加工結果,認同!但我想你沒看清我的提問?

Yen Eddie
2016-05-27 01:23:16

當我車壞掉時,到保修廠最討厭的就是聽到這樣,一樣一樣換??????? 哪請你自個開家保修廠吧

Jimmy Hung
2016-05-27 01:30:36

Maybe, 但請您務必先確認輸出功率真的相同~

Jimmy Hung
2016-05-27 01:37:31

其實討論的目的只是讓你可以更全盤的了解所有可能問題。就如同下面的朋友提到的,我也覺得像這種問題需要一步一步測試,並根據每次測試的結果將問題限縮,最後找到問題,並加以修正。
希望沒有冒犯到您

Wookai Tin
2016-05-27 01:44:45

其實這裡很多社友擁有co2雷雕機的,卻沒一個能出來說他的可以在金屬上刻畫出痕跡。板金加工的co2雷射40瓦能刻劃出線。只是想知道差異在哪...

Jimmy Hung
2016-05-27 01:56:26

是我的話先測看看輸出功率是否相同XD
畢竟我在乎的不是答案而是如何才能找到答案~

Wei-shin Chuang
2016-05-27 08:17:01

版友都有回答你了,是你悟性真的不好,光學配置很多環節,你只告訴我們來源一樣,也不提供光學配置的規格,不一樣一樣檢查誰知道啊,你只會加減乘除,講微積分給你聽你當然不懂,先去估狗雷射原理再來吧

陳品宏
2016-05-27 08:18:19

唉...大家不要發起論戰了...這兩天我很忙,所以只回了第一個留言,看到其間大家的留言,火氣開始變大了,先消消火,其實沒什麼,我來用較為容易懂的方式解釋你的問題...
CO2雷射有2大類,1.射頻雷射(又稱金屬管)...2.離封式雷射(又稱玻璃管),在相同的功率下...
射頻雷射的光班可以縮小到0.02mm-0.05mm,其能量品質更加集中火力...
離封式雷射的光班可以縮小到0.1mm-0.25mm,其光班比起射頻雷射大上5倍到10倍,自然能量沒那麼集中...
這是你要的答案吧...

Jimmy Hung
2016-05-27 08:19:30

長知識了,先來Google

Yen Eddie
2016-05-27 08:21:14

一針見血

劉致銘
2016-05-27 08:40:54

學到了。

Wookai Tin
2016-05-27 08:45:50

陳大,我想知道的是,那如果換鏡片,效果就能出來嗎?

陳品宏
2016-05-27 08:55:57

射頻雷射之所以貴,也因為這類雷射經由一系列的鏡片,將光束組合更加完美,再加上射頻雷射的發光源穩定,所以能型成較小的光束...
而離封式雷射是很單純的高壓燈管,其發光源為不穩態...
想要把離封式雷射的光束經由聚焦型成類似射頻雷射一樣的光班品質,是可能,但依其光學公式計算,得要先把發光源的光束進行放大,也就是擴束鏡系統,我以前試著計算過,得要放大光束10到20倍,再用較大的聚焦鏡將光束縮小,就能得到較小的光班約為0.03左右...
但問題來了...被放大的光束在反射中的反射鏡也要變很大,聚焦鏡也要變很大,所以材料是很貴的,尤其是經由精密研磨的聚焦鏡面積越大越貴,這道理因該不難理解,若要這樣改良離封式雷射,不如直接買個射頻雷射來用...
你要知道反射鏡與聚焦鏡是耗材,在損耗下,費用也是很大的...
就如同現今許多科技是可行,但市場卻不可行一樣的道理...

Wookai Tin
2016-05-27 09:03:43

完美答案

陳品宏
2016-05-27 09:06:04

唉...你的一個問題,讓我的腦細胞又活化了不少,那也代表死了不少(舊換新)...還有問題嗎?再來...我被你激活了...

Wookai Tin
2016-05-27 09:38:33

陳大目前沒其他,報告一點,射頻在切割的實際線寬是0.15∼0.3

陳品宏
2016-05-27 13:15:05

線寬的決定,並不是任何材質切割後,都是一樣的,當線寬粗時,有可能是切厚材料或切割低溫材料時的表現,所以在切割時材料的耐溫度很重要,必須要將雷射功率調到比材料耐溫度大一點,才能得到最好的切割線寬,調的功率太大,就會迼成熱擴散,切割線就會變粗,因為雷射光束能量也會型成光束週圍的溫度提升,此溫度作用在低溫材料或因厚度需慢速切割時的表現,就是變線粗...

何達明
2016-07-20 00:23:11

看了其它人的那些回答,我覺得這才是真的專業回答,而說是專業, 不只是答案,而是對待疑問的態度, 可以不回答,但不正面面對問題,只是藉由與問題無關的批評試圖阻斷發問, 那和這麼專業的回覆真的差的太多了, 陳大厲害.


原文網址 陳品宏
2016-04-11 17:30:26

第四代雷雕機2017年團購現已開新團...
今年的團購已開始開放預訂,請於3月底完成匯款報名...

雷雕機付款方法
有匯款才算參加完成,第四代簡易版雷雕機整套零件費用為40,000.-元。
匯款銀行:玉山銀行808 戶名:陳品宏
帳號:0325-966-053474 重新分行
匯款後請發電子郵件sean.hilaser@gmail.com,告知匯款人相關訊息,格式如下列:

匯款帳號後5碼:
匯款金額:
姓名:
臉書帳號:
連絡電話:
郵遞區號:
郵寄地址:

我收到信件會進行登記及查詢,並回覆你電子郵件,告知你的會員編號。

常常有人問我第四代雷雕機能不能參加現場教學,現場教學是採發問式,並不是我教組裝一部份你跟著組裝一部份,這樣太慢也學不到東西...
參加團購的人,會加入到教學私密社團裡,所有材料會寄到你家,讓你在家裡邊看教學邊學習組裝,有問題在教學社團裡發問...

網路教學的方式如下列: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71589873026356/permalink/508292116022796/

第四代簡易型整套零件價40,000.-,包含提供教學影片教你如何組裝,因為研討會的目的是讓想學的人,學會如何組裝一台雷雕機,在組裝過程中包含雷射光路調教,耗材更換,未來升級套件的了解,基本上整套是你自己組裝好,所以可以學到很多技術...

第四代雷雕機規格如下列:
機台尺吋:870mm*690mm*170mm
機台有效行程:X軸600mm*Y軸400mm
雷射光模式:40W玻璃式雷射管(可升級管徑80mm的雷射管,最大150W)
冷卻方式:內循環水冷
雷射電源:40W含5V(控制板電源)及24V(步進馬達電源)
雷射功率:手動功率調整控制電路板(0%~100%表示)
反射鏡片:直徑20mm鏡片
聚焦鏡片:直徑12mm鏡片,焦長25.4mm(可選50.8mm)
控制板:USB介面簡易式,透過CorelDraw輸出
步進系統:42步進馬達1.8度(細分1/8=1600),MXL皮帶傳動1:3皮帶輪將細分提高3倍=4800細分(每1個細分移動率為0.011mm,解析度為2309dpi)
滑軌:線性滑軌滑台
面板:1個測試鈕,6個功率按鈕,1個數字表
雷射光班:0.1mm~0.25mm間
行程速度:500mm/秒
底板:600mm*400mm刀條板組
風閥門自動控制組件

切割能力:
壓克力板最厚可切6mm
木板約4~5mm
集合木板約4~5mm
5mm厚度以內紙板都可
不可切割金屬,因40W雷射光點最高溫約為600多度,金屬熔點大多為1000度以上,若更換為更高功率的雷射管才可以切割金屬(120W以上才有機會切割金屬)
鋁或銅不可以切割,若要能切割,最少需要200W以上才有機會切割

江志煌
2016-04-21 17:50:25

請問現在還能加訂嗎?

陳品宏
2016-04-21 18:18:00

Leopold Cwh
2016-04-27 11:32:18

陳品宏 敢問訂購方式?

Brightfish Tom Yeh
2016-04-27 12:28:01

40W玻璃式雷射管(可升級管徑80mm的雷射管) 請問升級管徑是指功率可以提升嗎? 如果可以提升是提升到幾瓦?

陳品宏
2016-04-27 12:29:09

是的,管徑80mm的雷射管目前最大的為150W,但長度是200公分長

Brightfish Tom Yeh
2016-04-27 12:30:32

了解 那再請問聚焦鏡片的焦長影響的變數是甚麼? 切割的深度嗎?

陳品宏
2016-04-27 18:11:41

正確,焦長為長距離,相對的聚焦的光型錐狀也較長,其中能切割的焦點有效能量的錐狀也較長但光點粗(約在0.2mm),就比較能切割厚度的材料,焦長為短距離時,錐狀也較為短,但光點會比較細小,約在0.1mm,而有效能量的錐狀也較短,不適合切割超過5mm厚度材料,但很適合表面雕刻,因為光點較小...

陳品宏
2016-05-10 08:18:10

壓克力板最厚可切6mm,要能切20mm厚度的壓克力板最少要120W以上且聚焦鏡為4吋聚焦鏡規格,第四代雷雕機可升級雷射管到150W(長200公分管)

Tony Yang
2016-05-10 19:35:59

20mm的壓克力,
要切到沒有斜邊很難,
還有……煙超大,
壓克力會薰的超醜,
除非有做集風罩,
而且抽風開超強超強

Cheng Cheng
2016-05-13 09:25:26

可以直接升級瓦數嗎?最高到多少 現在匯款是只有材料自己組裝 有問題再題出嗎 謝謝您

Cheng Cheng
2016-05-13 09:27:09

專業板跟普通板差別在哪?謝謝

陳品宏
2016-05-13 09:30:16

差很多,你需要爬文,之前都有說明

Cheng Cheng
2016-05-13 09:30:23

以拉跟autocad可以控制嗎?

陳品宏
2016-05-13 09:32:34

簡易版只能用CorelDraw做為輸出軟體,只要能匯入到CorelDraw裡,就能輸出

Acen Chen
2016-05-15 23:10:48

剛好“摳做”很常用........

Libra Tsai
2016-05-19 00:33:30

請教一下.專業板的價格為多少呢?

陳品宏
2016-05-19 09:44:49

目前還沒提供專業版的報價

Jacob Wu
2016-05-28 11:00:55

請教一下,香港可以付運嗎? 不然要來台一趟了。

Mbrsl Jk
2016-06-02 01:02:13

請問有大概的出貨日期嗎?
若控制器想用專業版的,可以在匯款後出貨前補價差升級嗎?

陳品宏
2016-06-02 22:41:21

大家都一樣,得要先用過簡易版後才能升級

陳品宏
2016-06-02 22:41:36

可以

Mini Lai
2016-06-28 16:47:00

請問35000裡所包含的是否為頂置文內所有的物品,還包含軟體嗎?

陳品宏
2016-06-28 18:29:52

是的...軟體為雷雕輸出軟體...

譚志鑫
2016-07-13 10:01:20

您好, 請問目前是否還能下定? 大概付款後多久可以出貨?

$35000是否含運費, 保固? 還是要自取? (人最近摔傷, 行動有點不便)

新竹區~~謝謝!

陳品宏
2016-07-13 10:03:03

還能下定...目前材料到貨達8成多...不含運費...材料套件,所以你要自行組裝,會有教學資料

譚志鑫
2016-07-13 10:07:28

陳品宏 謝謝回復, 請問運費是後來再補匯給您還是會提前報價我再一次總額付款? ~ 如需地址,我再私訊給您, 謝謝

陳品宏
2016-07-13 10:09:45

可以使用運費到付,或到時再匯一次運費,因為統一登記,怕搞的太多項目,帳目會亂...

張椿煥
2016-07-29 02:12:43

您好,請問現在還能下訂嗎?

陳品宏
2016-08-03 18:33:30

你不是已經下訂一套了嗎?

張椿煥
2016-08-03 18:49:20

這是下訂之前問的哦

陳品宏
2016-08-03 18:49:44

張椿煥 了解...感謝哦

Jacob Wu
2016-08-05 00:56:47

請問現在還能下訂嗎?額滿了嗎?大概甚麼時候發貨?

陳品宏
2016-08-05 02:36:52

可以的,請看置頂貼文...

Mini Lai
2016-08-08 09:29:25

陳大哥,我定一台,還有貨嗎?

陳品宏
2016-08-08 10:00:31

還有

Mini Lai
2016-08-08 10:14:25

那我這幾天匯款,完成後在留訊息給你

陳品宏
2016-08-08 10:49:01

好的

Patrick Wei
2016-08-14 19:57:39

您好, 請問還可以訂嗎?

陳品宏
2016-08-14 19:58:08

還有不到10台

劉原銘
2016-08-22 20:48:56

你好 請問還可以訂嗎?

陳品宏
2016-08-22 20:56:32

可以

鄭嘉銘
2016-08-26 10:39:05

請問還可以訂嗎?是直接匯款後通知您嗎

陳品宏
2016-08-26 11:52:08

可以的,如置頂貼文說明

Leo Chen
2016-08-29 08:13:39

您好
請問可否直接去買?

陳品宏
2016-08-29 08:41:59

如果材料到齊,是可以,但若都被訂走,就沒機子賣了

Jacob Wu
2016-08-29 09:08:55

你好,我會在5天內匯款,請問你可以留一個名額給我嗎。香港匯款有點手續要處理。擔心5天內機子都訂光了。 運費問題待我匯款後再跟你商量?

Leo Chen
2016-08-29 09:09:34

可否先認識ㄧ下,跟您請教相關知識?

陳品宏
2016-08-29 10:06:01

好的

陳品宏
2016-08-29 10:06:29

可以來我這看看

Leo Chen
2016-08-29 10:16:16

陳品宏 麻煩地址.....我在新莊....今天下午方便嗎?

陳品宏
2016-08-29 10:17:52

發訊息給你了

鄭嘉銘
2016-08-30 08:40:56

請問我今日去匯款,還有貨嗎?

陳品宏
2016-08-30 13:19:19

還有5台

陳志弘
2016-09-12 10:52:04

^_^ 陳 Sir~ 能幫我留一台嗎? 下午就去匯款~

陳品宏
2016-09-12 10:58:53

可以

陳志弘
2016-09-12 12:49:24

^_^ 3Q~

陳志弘
2016-09-13 00:15:18

^_^ 已分兩次匯上, E-Mail請查收~ 感恩~

Jader Lin
2016-09-14 22:31:32

40w需要吹氣嗎?這diy有吹氣,抽廢氣系統嗎?機器工作時有密封嗎?有興趣,問題多,抱歉!

陳品宏
2016-09-15 09:11:59

直接來我這看,邊看邊問

Jader Lin
2016-09-15 09:20:07

小弟在高雄,不知到版主人在那個地方若版主不在高雄,不知高雄有沒有組好的伙伴,可以參觀!

陳品宏
2016-09-15 09:21:09

有,查看我臉書裡的訊息

Kao Cheng Wei
2016-09-23 12:04:04

品宏哥
對您的機器非常有興趣~

請問第四代用來打 皮件雕字或是切割 還OK嗎?
不知道有沒有人用過,這樣雕出來會不會有明顯焦痕?

陳品宏
2016-09-23 12:05:38

有啊...你爬文一下吧...

Shih Ang Ting
2016-10-14 06:07:53

請問還能訂購嗎?

陳品宏
2016-10-14 07:10:17

還有3台

Shih Ang Ting
2016-10-14 07:10:44

陳品宏 請問今天方便過去跟你請教嗎?

陳品宏
2016-10-14 07:13:02

今天下午1點後在

Shih Ang Ting
2016-10-14 07:13:44

請問地點在哪裡呢?方便私訊嗎?

劉原銘
2016-10-17 06:54:58

第四代雷雕機還有嗎?

陳品宏
2016-10-17 07:03:30

還有2台

劉原銘
2016-10-17 07:46:55

可以過去參觀,直接購買嗎?

陳品宏
2016-10-17 08:33:48

11月份

Ryan Liu
2016-10-20 11:01:41

您好,請問40w雷射能在鎳板上雕字嗎?如果不行的話純鎳板雕字需要幾瓦雷射呢?謝謝!

陳品宏
2016-10-20 12:42:22

沒試過不清楚,但你可以從鎳的熔點是多少度來了解,40w雷射能產生600多度

Ryan Liu
2016-10-20 12:43:36

感謝,那14xx的熔點應該是不可能了

潘國斌
2016-10-22 18:05:20

請問第四代雷雕機還有嗎?

徐保慶
2016-10-22 18:24:07

Tag

陳品宏
2016-10-22 18:57:06

2台

潘國斌
2016-10-24 16:55:30

我要一台可以過去工廠瞭解一下嗎

陳品宏
2016-10-24 22:28:29

可29日後,等我回國

郭姿英
2016-10-25 15:05:02

板主,高雄有第四代可以先看嗎,因為我住恆春

陳品宏
2016-10-26 00:19:34

有,你查看我臉書內容,有一篇裡有提到高雄朋友的第四代雷雕機可以參觀

葉家澄
2016-11-05 09:20:17

可以做金屬雕刻用嗎?(雷射Logo)

陳品宏
2016-11-05 11:16:41

置頂貼文底部有說明,請細看

Ardi Wang
2016-11-09 22:33:22

請問還有雷雕機嗎?原想明年跟團, 因工作需要想先帶入, 謝謝 !

Ardi Wang
2016-11-10 12:19:50

喔, 請問有預計時間嗎 ?

Ardi Wang
2016-11-10 12:22:30

好的, 我斟酌斟酌, 謝謝 !

劉原銘
2016-11-11 19:49:55

明天可以去工廠參觀嗎?
第四代雷射雕刻機還有嗎?

陳品宏
2016-11-11 20:04:02

明天可以來看機

郭中宇
2016-11-11 20:09:57

陳大 請問40W的能切割皮革嗎

陳品宏
2016-11-11 20:20:03

可以,能切2-3mm,若要切厚,可以切2次,但切割痕會比較黑

陳品宏
2016-11-11 23:23:21

其實材料比較困難製造的部份有做到200套,其餘要我製作的材料,我是可以在1個月內做好50套,但我得要先將現在這158套交貨並教學,所以請你再等等,或許下個月就會全交貨完成。

劉原銘
2016-11-12 13:16:09

下午2點左右到可以嗎?

陳品宏
2016-11-12 13:19:10

張不凡
2016-11-12 15:27:28

我一個都還沒拿過的,可以排時間去拿了嗎?

陳品宏
2016-11-12 16:19:51

可以

陳聖
2016-11-12 18:57:37

版大你好,感謝准許加入,請問我想買這一套,可以切割5cm厚的PE板,請問需改哪些部分,費用如何?勞煩回覆,感謝大大!!

陳品宏
2016-11-12 20:01:59

pe拿來切看看囉

馮偉益
2016-11-19 16:49:15

需要一套還有嗎?

馮偉益
2016-11-25 20:12:22

看到了,謝 板主。

馮偉益
2016-11-27 20:31:39

有疑問,1.使用電壓是110V嗎?2.如果物品有高度約50-70mm,能升降嗎?3.有看到使用上銀的滑軌,這對耐用性有加分效果嗎?4.軟體還有支援其他款嗎?5.組成後有保護殼或護板嗎? 6.組裝的影片是要購入後才看的到嗎? 問題多了點。

Chunhsiung Liao
2016-11-27 21:23:32

請問可組更大型的?130X260公分的?

陳品宏
2016-11-27 21:49:45

你要不要來我這直接看機,邊問

陳品宏
2016-11-27 21:50:33

我有組一台啦...爬文就會看到,我用這台切金屬,切4分板做一個電腦桌

陳品宏
2016-11-27 21:51:06

已滿,要等明年的團...

Tonny Wu
2016-12-01 15:52:05

您好 請問明年預購團何時會開??? 台南市有您的機器嗎??謝謝

成弘
2016-12-17 23:46:11

請問如果有機器
可以改成也可以切割金屬的嗎?

陳品宏
2016-12-17 23:47:37

台南高雄都有機子,明年初會公布團購訊息

廖學谷
2016-12-18 23:05:44

品宏哥您好
很幸運能看到並加入社團,小弟我之前並未碰過相關的技術,但對這個真的很有興趣,期望明年有機會參加您課程,真的是萬分感謝。

陳品宏
2016-12-18 23:30:13

好的

林治宇
2016-12-22 18:30:20

誠心請教
40w雷射能產生600多度
能理解為提高W數就能14xx的熔點嗎?
需要增加多少費用呢^^

邱志豪
2016-12-22 19:44:10

林治宇 喂~搞設計的,別來搶飯碗,讓你知道300W以上較佳,以後我就不用混了

功率 用途
1-5mW 雷射指示器(雷射筆)
5 mW CD-ROM 驅動器 (CD PLAER)
5–10 mW 驅動器 (DVD PLAER)
100 mW 高速CDRW燒錄器
250 mW 市面16X DVD-R燒錄器
400 mW 市售 雙層燒錄器
1–20 W 一般細微雷射雕刻加工機器
30–100 W 小型雷射加工機器
100-300 W 中型雷射加工機器、用於雷射切割或雷射雕刻
300–3000 W 傳統CO2切割機,包含金屬切割
100 kW以上 運用於軍事或科學研究與工程用途

吳文揚
2016-12-23 13:45:55

請問 小弟初次接觸
可以在金屬製品 鎢鋼製品 上鐳刻嗎?
像圖片這樣子
純粹想要在自家產品打上名字而已

陳品宏
2016-12-23 14:10:14

金屬只能用光纖雷射

吳文揚
2016-12-23 17:27:08

那在請教前輩
那種機台 有門路嗎?

陳品宏
2016-12-23 17:33:17

很多公司有賣,價格在30萬上下,我也有做好多台過,我收技術費6萬,其他零件我可以教你如何買

Prometheus Titans
2017-01-07 08:02:34

感謝陳大哥批准!
請問目前有現貨嗎?

李信治
2017-01-08 20:49:44

感謝讓我加入

鈴木刀
2017-02-06 16:04:11

現在訂還來的及嗎?

陳品宏
2017-02-06 16:19:03

今年度團購,預計3月底前匯款加入

賴左
2017-02-08 22:01:31

請問有完整組裝起來的照片嗎?

陳品宏
2017-02-08 22:02:44

有很多去年買機的人裝好後貼文在社團,請爬文找一下

陳賢能
2017-02-16 16:09:59

請問可以切割EVA泡棉嗎? 10mm~20mm

陳品宏
2017-02-16 16:10:40

陳賢能
2017-02-16 16:12:04

感謝~最厚可以多少?50OK?

陳品宏
2017-02-16 16:12:32

陳賢能 依聚焦鏡決定

陳賢能
2017-02-16 16:13:13

以標準版配備來說

陳品宏
2017-02-16 16:13:48

2吋聚焦鏡,有效焦段約為10mm

陳賢能
2017-02-16 16:15:05

了解,感謝~~

陳品宏
2017-02-16 16:15:56

聚焦鏡可裝4吋,有效焦段約為25mm

John John
2017-02-17 10:56:55

陳大,我要在大理石上刻字約1mm的深度,這台能做得到嗎?

John John
2017-02-17 14:19:43

陳大,最近可以到您那了解機器嗎?可私訊住址給我!

陳品宏
2017-02-17 14:22:10

帶東西來試

John John
2017-02-17 14:22:37

給我住址

John John
2017-02-17 14:22:55

可以現在過去嗎?

陳品宏
2017-02-17 14:23:05

John John
2017-02-17 14:30:28

找到了,現在出發過去@@

林文傑
2017-02-25 15:35:13

請問是否可以帶材料去試試嗎?

陳品宏
2017-02-25 15:42:45

可以啊

Darren Wu
2017-03-01 09:36:43

請問要切割厚12mm密集板要幾W?

陳品宏
2017-03-01 09:38:29

40w切3次,80w切1次


原文網址 Shawn Lin
2016-04-07 00:32:00

請問各位先進
我想玩家自製雷射 3d列印 all in one機台

想買淘寶的線軌 請問有推薦的賣家嗎
或是請問大家線軌都怎麼挑選的


原文網址 陳品宏
2016-04-01 16:36:37

第四代雷雕機已發表了...

2016年4月1日--匯款成功的參加人數已超過100人...

即將結止招收學員,待整理好匯款人的資料登入及核對後,就會開始將"第四代雷雕機組裝教學社團"裡未匯款的社團人員刪除...

若對於自組雷雕機仍有興趣的人,可以改加入到"雷射技研-DIY雷射雕刻機研究社團"...

參加了此次研究討論雷雕機社團,也代表此社團正式進入下一個階段,這個階段有些事項需要讓太家知道,我會一一列表,並與大家討論及分享,另外基於公平原則,有些規則也需要提出來,大家都同意後,就會依此規則進行後續要執行的事項,一直到大家組裝完成帶回家自己快樂使用...

已達100人,後續要再參加的,仍可以參加...

後續參加的人,會改採在家自行看教學資料組裝第四代雷雕機...

因為許多零件在製造時,工廠都會設定最少訂單量,達到這個訂單量也能取得較便宜的零件成本...

第四代簡易型整套零件價35.000.-,包含教你如何組裝,因為研討會的目的是讓想學的人,學會如何組裝一台雷雕機,在組裝過程中包含雷射光路調教,耗材更換,未來升級套件的了解,基本上整套是你自己組裝好,所以可以學到很多技術...

要參加第四代雷雕機研究討論的人員,可以到臉書"第四代雷雕機參加人員公布資訊社團"報名參加,也可以加我臉書好友sean.hilaser@gmail.com發訊跟我後報名

參加第四代雷雕機研究討論的人員,必須先成為"第四代雷雕機參加人員公布資訊社團"社團成員後,才算完成報名.

1.此次預計最少100套,參加人員會進入到這個社團,統計截止時間預計為3月底依匯款後的人員為準.

2.基本上會先統計參加的數量,因為需要採購第四代雷雕機的零件及製造部份零件,這期間會花費3個月.

3.參加的人分為北中南,所以會統計各地方參加人數,匯款後需回報我相關資料.

4.四月份開始會依各地方人數,安排時間及地點,地點希望參加的會員能提供或介紹教學場所.

5.已參加的人員,若中途退出,則會移出此社團,因為本社團是提供參加者知道進度及相關訊息.

6.移出本社團的人員仍可以加入另一個社團"雷射技研-DIY雷射雕刻機研究社團".

規格如下列:

機台尺吋:870mm*690mm*170mm
機台有效行程:X軸600mm*Y軸400mm
雷射光模式:40W玻璃式雷射管(約2萬小時壽命)
冷卻方式:內循環水冷
雷射電源:40W含5V(控制板電源)及24V(步進馬達電源)
雷射功率:手動旋鈕調整(0V~5V電壓表示0W~40W)
反射鏡片:直徑20mm鏡片
聚焦鏡片:直徑12mm鏡片,焦長25.4mm(可選50.8mm)
控制板:USB介面簡易式,透過CorelDraw輸出
步進系統:42步進馬達1.8度(細分1/8=1600),MXL皮帶傳動1:3皮帶輪將細分提高3倍=4800細分
滑軌:線性滑軌滑台
面板:1個測試鈕,1個啟動鈕,1個功率旋鈕,1個數字表
雷射光班:0.1mm~0.25mm間
行程速度:400mm/秒

Yu Jeff
2016-04-10 19:50:58

謝謝加入社團

Blue Ko
2016-04-15 23:02:54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第四代是你上面照片的那台嗎?組裝好就可以使用嗎?使用電壓為何?

陳品宏
2016-04-15 23:21:09

上面那台是第三代,第四代電壓使用110V

Jason Tu
2016-04-19 12:12:40

太晚看到了


原文網址 陳宗漢
2016-02-15 16:35:42

把新的機台裝上原有損壞的機台,住在南部的朋友歡迎過來參觀.住址:高雄市大社區中華路14巷280號(邑昌藝術玻璃),07-3519891

陳品宏
2016-02-15 16:46:14

這位朋友是上個星期六2016年02月13日來我工作室買走一台全新的第四代機型,這台第四代雷雕機是2號機,滑軌採用上銀科技的滑軌,有興趣的人可以去他那看看...

Pangji Huang
2016-03-19 09:51:11

陳先生您好,我有0.5mm的紙板想用這台機器試看看能否符合我的需求,因為我對這台機器有興趣,但又怕切出來的東西無法符合我的需求,不知您那裏是否接受紙板雷切代工?

劉榮興
2016-12-22 18:23:03

老闆的一台多少錢


原文網址 邱志豪
2016-02-13 13:19:53

請問:機台尺寸能不能做得更大,有效行程做到X軸1200mm*Y軸1800mm呢

陳品宏
2016-02-13 13:28:15

要做大是可以的,得要將機構的穩定度先列入考量,我目前做過最大的是4米*3.3米,切割布料,其次是2.5米*1.3米切割標準4呎*8呎板材(壓克力或6分夾板)

邱志豪
2016-02-13 13:29:33

對大型機台有需求,要做衣服切割打板用,請問組一台大約成本要多少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