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SPLAY 3D 建模
  •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 3

雷射技研-DIY雷射雕刻機研究社團 造訪社團 » 設定

原文網址 俞石斌
2018-05-07 06:08:18

請問大大,有人用mach3 的板子來控制雷雕機嗎?要怎麼設定雷射的開關呢?

Tony Yang
2018-05-07 07:52:01

馬克3也是吃GCODE,
只是很多代碼不一樣,
你要先設定Z=0,
然後去定義一個M
去開啟雷射頭,
例如M106 S=255
255是雷射功率PWM輸出大小,

不要玩這麼累啦!
去買一塊M2 NANO
就很好玩的

俞石斌
2018-05-07 10:01:50

因為我有一台雕刻機,想說買一個10w雷射模組來改,請問是要設定一個輸出端,用繼電器控制嗎?

Tony Yang
2018-05-07 10:19:14

接16腳

Tony Yang
2018-05-07 10:24:09

不然看看你的第10腳
有沒有用掉了

俞石斌
2018-05-07 10:47:41

Tony Yang
2018-05-07 10:47:42

俞石斌
不是用繼電器

Tony Yang
2018-05-07 10:48:17

繼電器
只有開與關
你要用PWM輸出

Tony Yang
2018-05-07 10:56:06

PWM_SPINDLE

Tony Yang
2018-05-07 10:57:03

都可以

俞石斌
2018-05-07 11:05:59

我是買usb板,目前還有四個輸出可以用,我回去研究看看,我目前看到的雷射模組需要5v低電平控制啟停

Tony Yang
2018-05-07 11:07:58

那四個輸出
需要光隔離開關
只能 0V-5V
沒辦法PWM

俞石斌
2018-05-07 11:14:04

俞石斌
2018-05-07 11:15:19

這個沒辦法用PWM ,只能用5v控制開關,用12v電壓控制強弱

俞石斌
2018-05-07 11:15:33

Tony Yang
2018-05-07 11:31:36

係金ㄟ嗎?

俞石斌
2018-05-07 11:32:08

賣家說錯了

俞石斌
2018-05-07 11:32:37

那我接這裡就可以了

徐坤龍
2018-05-07 12:57:05

Tony Yang
2018-05-07 13:01:45

專業的來了

俞石斌
2018-05-07 18:36:21

請問大大都用什麼軟體轉G碼?

Tony Yang
2018-05-07 19:25:49

Tony Yang
2018-05-07 19:27:01

Fusion 360
autodisk公司的
也可以
直接繪圖直接轉

Tony Yang
2018-05-07 19:29:36

soildwork
附掛的soildCam
也能轉

俞石斌
2018-05-07 19:30:29

我目前雕刻機是用artcam,雷射雕刻機目前還在研究中

Tony Yang
2018-05-07 19:38:40

那是浮雕軟體,
可以設定高度為0.01
他就只會跑平面,
刀子自己新建一支
直刀 直徑選0.01,
跟雷射光一樣粗,
刀具選完,
陰刻陽刻設定一下,
工件尺寸設定一下,
也可以玩

俞石斌
2018-05-07 20:48:05

謝謝你

俞石斌
2018-05-07 21:16:52

Tony Yang 如果想要雕有深淺的,要用什麼軟體呢?

Tony Yang
2018-05-07 21:22:05

你要先裝好雷射頭,
先能輸出,
先能PWM控制,
先定義Gcode吧!
你ARCAM會用,
應該看過……
灰度圖

俞石斌
2018-05-07 21:31:45

Tony Yang 好的,如果只是想雕木頭10w夠用嗎?

Tony Yang
2018-05-07 21:59:01

俞石斌
0.5瓦
可以雕手機皮套的……表面

Freddy Chang
2018-05-07 22:12:25

“How to run a laser cutter with Mach 3” Christopher 在youtube 影片解釋的很清楚(你會聽英文的話)


原文網址 洪源煌
2018-04-22 14:02:36

想詢問一下,大家使用雷雕機,都使用那一套軟體呢?可推廌一下嗎~~~因一段時間沒使用雷雕機了,有個外掛CorelLaser安裝後,發現沒有吹氣(開/關)的設定,使用AUTOCAD的外掛裡面就可設定吹氣(開/關),不知道是否有其好用的軟體外掛呢? 感謝。


原文網址 林佳錩
2018-01-10 18:49:03

請問大大
像照片中
貓咪圖案
要怎麼雕刻設定
才會那麼清楚(沒有四周圍)
只有貓咪圖?

陳品宏
2018-01-10 19:00:25

請先了解雷射聚焦後最小光班的直徑多少,再依此光點的數值,將相片調成黑白影像組成之DPI,比如光點為0.1mm,又因像素為每英吋內有多少點,為之DPI(每英吋為25.4mm),所以得到254DPI,再依此像素值將相片調成黑白像素點,而黑白像素點的成型又有多種型式,此時就可以自行試試...

陳品宏
2018-01-10 19:25:43

林佳錩
2018-01-10 19:30:12

我明天在試試看
謝謝陳大大

黃志忠
2018-01-10 20:50:07

我一年前有發一篇心得,你可以看看~

在社團搜尋我的名字就找的到了


原文網址 Demi Xu
2017-08-07 19:13:25

暫停 -2:24 其他視覺設定 進入浮動視窗模式 點擊放大 取消靜音 點擊可展開 Cubiio triangle-down triangle-up share 分享 你好像無法播放這段影片。如果是的話,請重新啟動瀏覽器。 關閉 Laser Your Ideas Anytime Anywhere Cubiio 張貼 追蹤 取消追蹤 663,817 次觀看 663,817 次觀看 Cubiio 說這專頁讚 2017年7月24日

掌上型雷射雕刻機 Kickstarter 募資4000萬
Maker Baker Designer 手作神器 輕鬆擁有
創作樂趣.隨時隨地.台灣研製.在地支援
限量熱賣中 !!
https://shop.muherz.com

陳品宏
2017-08-07 19:15:51

這是打標機的型式,用的是類似光碟機裡的小功率雷射進行表面打標,實際上運作速度沒有影片中的快(看煙飄動的速度就知道了),無法切割厚材(0.1mm以上),不過這是一個不錯的玩具...

Wei-Chun Chang
2017-08-07 19:31:30

另一個社團也很熱烈討論....有詢問到是雷射功率1.5W...這樣散熱與使用時間會有限制嗎??

陳品宏
2017-08-07 19:31:53

當然會有限制,不要被表面給蒙蔽了實際問題,像這樣的產品,若沒有說明清楚,可能很快就會損壞...

James Hwang
2017-08-07 21:47:47

廣告拍得很棒, 女主角很美。
只是有個問題...都是幻象... 但別擔心還是有一點是真的...口袋會變輕。

很好奇到時候會有多少人暴衝

Ryan Wood
2017-08-11 21:42:09

toy

James Hwang
2017-08-20 20:11:01

倒是有一點不得不承認的,就是定位方式不錯。說真的,少了那個定位,就沒那麼好用了;不過定位只是其中一個要件而已...

仔細看Glowforge 及這個,解决定位問題都是這兩個共同的主軸。


原文網址 曾鈺勝
2017-06-17 10:57:59

各位大大好、在此有一問題想就教各位先進、小弟有一台大陸製"4060"50w 雷雕機、最近出現一個狀況;就是功率最高祇能設到30%、速度最快祇能到60mm/s、祇要超出這設定值(功率、速度)就無法雕出成品、想請問各位大大是否有人知道這是那個部位零件壞掉、如蒙賜教無任感激

Tony Yang
2017-06-17 11:06:54

雕什麼成品呢?
木頭嗎?
壓克力嗎?
雕刻嗎?
還是切割呢?
切不穿嗎?
你是不是沒有送冷却水的原因?

Eric Yang
2017-06-17 11:23:32

這樣的問題方式著實難以看出問題所在!首先你功率只能設30%是軟體上只能?或是你工件切不穿設到98%你認為只有相対30%的功率,前者出廠設置參數被修改過,後者,雷射管或電源有問題,速度一樣是軟體還是切穿不穿!

曾鈺勝
2017-06-17 11:51:36

我之前使用都是正常的最近才出現這個狀況

曾鈺勝
2017-06-17 11:52:14

我都只有雕刻的木頭

Eric Yang
2017-06-17 11:56:40

曾鈺勝 所以是可以設40% 速度100mm/s 但是雕刻出來的品質很差?是這個意思対吧!如果是看雷射管是否老化了?50W 大陸製玻璃管沒有、你是金屬管?

曾鈺勝
2017-06-17 11:56:42

曾鈺勝
2017-06-17 11:57:34

我都只有雕刻木頭

曾鈺勝
2017-06-17 11:57:54

汪建廷
2017-06-17 12:56:41

這雷射機器的主板出問題了 導致圖案無法連續 建議更換主板

汪建廷
2017-06-17 12:57:06

之前有遇過相同的問題

曾鈺勝
2017-06-17 13:18:56

謝謝感恩不儘、可否再請問有無主板購買、更換之訊息

曾鈺勝
2017-06-17 13:21:10

是的、刻出來就如下圖、我的是玻璃管

Eric Yang
2017-06-17 13:59:17

如果是主板問題要知道是那家乐創還是睿達、泰制每家接缐不一樣

曾鈺勝
2017-06-17 14:05:12

楊明
2017-06-17 15:44:03

你這主板是http://www.3wcad.com/這個的!

曾鈺勝
2017-06-17 16:39:05

楊明 謝謝

洪維鴻
2017-06-22 00:52:08

M2nano需要的話我這裡有一塊四代機拆下來的可以半價賣你~

因為我已經改成睿達6332G

M2nano用不到了


原文網址 曾子修
2017-05-03 13:57:33

請問如何設定照片,雕刻出來才能清楚呢

Tony Yang
2017-05-03 14:24:06

要先PS,
PS功力要夠

李成智
2017-05-03 18:34:52

不用ps,相片直接刻


原文網址 郭中宇
2017-03-30 11:10:39

請問 CorelDraw 外掛CorelLaser 好像切得很慢 winseal 就很正常 . 請問是我有參數沒設定嗎. CorelLaser跑到下一個切點跑超慢的@@ 沒頭緒 .希望有前輩解惑 先感謝了..

陳品宏
2017-03-30 12:38:24

爬文很重要,之前有人已問過相同的問題

黃志忠
2017-03-30 13:03:00

可能是設定裡板子的型號選錯了,選M2試試

楊勝紘
2017-03-30 15:49:41

如果型號沒設錯,可是重新安裝試試。

洪佳文
2017-03-30 16:31:26

如果是跑到下一個切點跑超慢...,看是怎麼跑法。


原文網址 Mbrsl Jk
2017-02-12 14:01:05

在這邊再貼一次

http://svgnest.com/
找到一個網站可以減少材料的浪費
藉由把圖形緊密排在一起,可以有效減少沒用到的空間
點網站內的Demo可以看範例

一些心得
1. 免費的,不過跑得比付費軟體慢,有大量需求的人可以買eCut來用
2. 目前只支援svg,CorelDraw有支援這個格式
3. 形狀必須是封閉的線條,有開口的線條會被忽略
4. 要額外畫一個外框,讓他選擇當作文件範圍
5. 如果跑很久還是沒反應,可以把Curve tolerance設大一點
6. 目前網站還有點bug,調整設定值之後要重新整理一次才會套用

Blue Hwang
2017-02-12 16:58:09

自動排版 讚喔


原文網址 Ryan Wood
2016-10-09 09:30:46

給我的朋友製作一份小小的禮物,寓意:開花結果,早生貴子,白頭到老。操作設定:60W 大陸雷射管,玻璃雕刻參數:3-5 mA 電流輸出 ,掃描速度100 mm/s (玻璃雕刻掃速慢一點可以減少裂紋的產生) ,二進位圖片灰階圖像設定。膠合板雕刻參數:6mA (30%)電流輸出,掃速300 mm/s ,矢量圖形輸出。

JiaLi Hou
2016-10-20 14:02:56

請問第四軸(迴轉)怎麼解決呢?

陳品宏
2016-10-24 22:45:32

第四代雷雕機會出,第四軸若用大陸做的,會有圓週精度差值,主要原因是齒輪比數與軟體的差異計算


原文網址 Ryan Wood
2016-07-16 07:28:40

help!! help!

我定制的機器設定好了,不過現在出現了問題。
當我合上開關的時候,漏電保護開關自動斷開觸發,整個房間停電。
因為我定制的機器尚未連接大地,也就是說,對地為絕緣體。
按道理說不應該出現漏電保護開關啟動的。因為我這臺機器在定制過程中絕緣工作做的很好,只要沒有連接大地的G線是不會導電的。
所以我想問是不是我的機器漏電了?或者L線有漏電?

經過我壹番的摸索,奇怪的現象發生了,當我把L線和N線互相調換之後居然可以開機,並且沒有觸動漏電保護開關。於是我嘗試著把G線鏈接大地,突然又觸發漏電保護開關,再次停電了。
為什麽會這樣子?

目前我手上只有壹只多功能儀表,壹支測電筆。雖然調換了L線和N線能開機,但是並不代表著機器可以正常工作,還會引起安全事故。請教各路高手幫我分析下我的機器到底出現了什麽問題。

以下是線路圖,我應該怎麽做?

林日子
2016-07-16 10:05:09

挖 感覺很厲害! 偷偷請問一下像您這樣接空壓機 需要再接個過濾的裝置嗎?還是要特殊的空壓機? 之前有直接接空壓機 結果過沒多久鏡片就焦黑一塊

Yc Huang
2016-07-16 10:23:09

空壓機有接濾水,濾油瓶嗎?
不然打出來的空氣㑹含上述兩者

林日子
2016-07-16 10:25:21

有接這個

Ryan Wood
2016-07-16 10:48:17

我选用的是無油潤電磁閥空壓機,很迷妳的體積。對於鐳射頭來說夠用了,不需要帶有氣罐的大型空壓機。

陳品宏
2016-07-16 11:26:53

你這圖因該是控制器廠家提供的圖,這不足以說明你碰到的問題實際是那裡有錯誤,你按圖施工,不代表你不會接錯線路...

陳品宏
2016-07-16 11:28:27

這空壓機的風壓不夠,切割材料你就會發現問題,為必免發生火災,還是請你小心使用

Tony Yang
2016-07-16 11:44:54

家裡的漏電電路開關,
不需要接地,
也能偵測到漏電,
且時間只需要幾毫秒,
建議你把這漏電保護拿掉,
因為它太敏感了!!,
常跳電機器會很快死掉!!

林日子
2016-07-16 12:08:38

現在也是用這個 感覺不太夠力 之前接空壓機可以把切割的煙直接噴到下面 表面可以非常乾淨不用再處理

林志明
2016-07-16 12:44:29

陳品宏 請教要用哪種規格才夠力?

Ghosty Guo
2016-07-16 13:12:38

電腦電源跟220V可能不是同一條線路
先把電腦連接的網路跟USB線拔掉試試
雷雕我不清楚, 但以前在工廠遇過類似的問題

陳品宏
2016-07-16 13:13:20

標準的空壓機

Ryan Wood
2016-07-16 14:58:06

拿掉漏保開關簡直是不可能的,我這個機器沒有定制之前有效保護了我好幾次啦,所以肯定是機器線路出了問題。

Tony Yang
2016-07-16 15:38:04

Ryan Woo 建議你還是拿掉,
我肯定你機器絕對沒問題,
看你的圖是簡體字,
我買的大陸機器10台有9台是嚴重漏電的,
電的不但痛,而且麻,
但是還是用的嚇嚇叫!!

有漏電,會讓你有感覺,
絕對是交流電,
目前直覺懷疑24V電源供應器安規不夠好,
36V電源安規不夠好,
高壓雷射電源供應器安規不夠好!!
這三樣都有洩漏微電流,

沒有接上接地線,比較不會觸發漏電斷路器跳脫,
接上了接地線,
對地導電更好了!!
漏電斷路器又變的更加敏感了!!
只要20毫安培0.01杪就一定跳,

一般工規的機台,
是不會拿這種漏電斷路器來作保護的,
因為會跳到翻掉,
一點點的突波也會跳!!

其實~只要你接地做的夠好,
符合電工法規與工業配線的要求,
你用低阻計(三點式測量法)測一下,
低於3歐姆以下,
是不會被電到的!!
因為人體阻值比較高!!

又或者你可以自己打一支接地棒,
做設備接地,
不要用台電的系統接地!!

雷射機的高壓電源供應器非常容易燒掉,
通常都是漏電的原因,
要小心!!

Ryan Wood
2016-07-16 15:39:47

我的機器還沒有接觸任何大地線路或者外接線路哦,是帶DSP處理機構的系統。但是通電馬上觸發漏電開關,比較懷疑是L線漏電,反接L線和N線可以開機說明N線沒有漏電。但是目前不知道如何檢測L線哪裡漏電...

Ryan Wood
2016-07-16 15:51:07

Tony Yang 非常感謝你這麼用心的回覆我!我定制的機器有4個電源供應器。36v,24v,5v,鐳射管高壓電源。我用儀錶測試36v和24v 的L線,N線端口的電阻分別爲0.68m歐,0.64m歐。請你看線路圖,他們兩者是共用一個220v電源的,當我斷開其中一個電源的L線,然後測試L線和N線的電阻是0.64m歐,兩者鏈接到一起測試L線和N線的電阻是0.3M歐,這樣是不是說36v或者24v電源供應器有漏電現象呢?

Ryan Wood
2016-07-16 17:26:35

Tony Yang
2016-07-16 17:39:06

如果你的機器是吃220V的,
那就沒有什麼L跟N,
因為兩條都是火線
如果你的機器是110V的,
那也許L是火線,
N是地線,
交換是沒什麼用的,
現在的變壓器都是~
交換式電源供應器,
他自己會交換,
除非你用的是傳統式的感應線圈式的變壓器,
但是看你的照片又不像

Tony Yang
2016-07-16 17:45:34

這種是靠隔膜,
風一陣一陣的,
有間斷,
又很吵!

Ghosty Guo
2016-07-16 18:16:36

電腦110V轉dc後dc的0V,相對與大地也會有浮動電壓,同理,220V那邊轉的dc也一樣,把兩個對大地不同的電壓接在一起,會發生什麼事?

Ryan Wood
2016-07-16 19:40:39

我的機器的確是吃220v電壓的,分火線和零線,還有地線。我的地線沒有接的,地線是和零線接通的。火線有可能漏電然後漏電保護開關啟動。對換之後沒有問題,那就說明N端零線是沒有漏電的,是不是這樣理解?

魏榮星
2016-07-16 22:31:41

以你所述電源是3相四線380V/220V是以相對N的220V供給的對嗎?當合上開關就會出現問題,先檢查開關是否有問題。

Tony Yang
2016-07-16 22:59:42

N相是中性線的意思

在三相電路之中他就是代表相位平衡

無電壓電流,可以視作接地看待

但一旦電路內部發生電力不平衡現象

N相就會產生電流

若有電器使用N相當接地迴路

就會造成遺憾,

你確定你的地線是和零線是接通的?

魏榮星
2016-07-16 23:05:59

如果是用電的問題,這樣隔空抓藥不是很妥當!

Ryan Wood
2016-07-17 18:31:50

我使用儀表測試過,零線和地線是導通的。我懷疑濾波器故障

Ryan Wood
2016-07-18 22:58:41

Tony Yang 等我資金到位我就馬上換無油空壓機。

Ryan Wood
2016-07-18 23:02:06

經過好幾天的逐個電源開關接線的檢查,發現只要斷開鐳射管的高壓電源就不會觸發漏電保護開關。這電源是大陸山東省一家叫做“振宇電子”的工廠所制,本次是正常接線,沒有反接零線火線。

Yen Eddie
2016-07-18 23:18:49

上次請陳大大到高雄解救我的雷雕機後,我就把隨機送的2台空壓機給陳大大吹氣球用了,那種隨機送的小型空壓機連設備製造商也說是送爽用的,吹氣能力跟本不夠用

Yen Eddie
2016-07-18 23:31:43

建議先請陳大大抽空協助你,先請有專業技術人員處理你在旁協助學習後,以後再自己處理,否則病急亂求醫可能到最後也只是浪費時間,我以前也跟你一樣想先問原廠結果是機器本身就有問題繞了一大圈後過了半年才碰到陳大大的解救,良心建議,就算陳大大沒幫你處理好至少他能幫你抓到問題,如果是廠商要負則的,你就可以請廠商把零件寄給你更換。

Yen Eddie
2016-07-18 23:33:48

你很幸運,買機器前就加入了社團,你可以省下很多時間,千萬不要像我一樣。

Ryan Wood
2016-07-19 10:23:57

非常感謝您的建議,真是受益良多。廠商有點推諉的意思,因為我是個人定制,他們會說是我配置出問題,讓我加錢換配件。我要在他們讓出錢換配件之前搞清楚問題所在,我就可以有理有據的申請售後不用再花錢。 再就是之前看了陳大大的經典介紹和製作過程,已經準備的差不多了,可以出手。

Yen Eddie
2016-07-19 10:44:14

我也是遇到廠商推委,我連機器配件被降階也是後來才知道,如果你確定問題是在廠家身上,我很樂意分享跟廠家交手爭取到廠商免費補寄激光管經驗

Ryan Wood
2016-07-19 10:53:51

我今天聯繫了廠商的技術服務工程師,他們說讓我檢查鐳射電源供電線路是否出錯,導致正常連接220v電源時觸發漏電保護開關,而反接零線和火線卻能工作,但是有漏電。請各位有電子工程技術經驗的大大幫我看看我這個接線圖。

Yen Eddie
2016-07-19 10:54:02

最好再加乾燥機,我也遇過相同問題

Yen Eddie
2016-07-19 11:02:07

我很懷疑廠家沒做出廠測試,然後運送過程配件被摔壞,最慘的是有可能激光管被摔傷外觀看不出來。

Ryan Wood
2016-07-19 11:06:16

我已經被摔壞兩個管子,由於我有證據和物配送證據以及開箱全程視頻拍攝,所以嘗試免費給我寄送的新的終於沒有損壞,但是也要經過測試才知道是否正常。

Tony Yang
2016-07-19 11:06:23

接線沒問題,
接的很漂亮.
如果工作都正常,
接上高壓電源供應器就漏電,
那就叫他直接換一個,
還有~
大陸的高壓電源,
10個有9個都漏電,
看看你要不要買進口的,
上面有安規證明的,
不然~
左岸的產品就是這樣.....

Ryan Wood
2016-07-19 11:07:49

Tony Yang 據我圖示,火線連接在了110v的位置,地線連接到了220v的位置,是否是這個原因導致的??

Tony Yang
2016-07-19 11:10:46

左岸這個國家,
由於地大物大,
傳輸距離遠,
輸配電損失大,
因此都用220伏特的電壓,
怎麼你的機器還有設計110的?

Ryan Wood
2016-07-19 11:14:46

鐳射電源有設計110v和220v接入,廠商說這是出口的設計

Yen Eddie
2016-07-19 11:20:33

我的機器當初也是多災多難,連冷水機的壓縮機也會被摔壞,我是貿易商,我從國外進口貨物幾乎所有問題都遇過,天災,人禍,靈異事件也遇過,尤其是大陸廠商的貨不可能讓你一次就能到位使用,一定要被折磨過才會好,你千萬要保重身體。

林日子
2016-07-19 12:41:09

可以私訊一下是跟哪家買的嗎 下次避開XD

Yen Eddie
2016-07-19 15:28:59

是的話.......那勸你忍一下,配合原廠技師,先讓機器能動再說吧

陳品宏
2016-07-19 16:33:16

建議你把所有市電先拔除,再一段一段接上,每接上一段就開電測,直到找到有問題的那一段,再針對有問題的那一段,重新查找配線吧...(每一段代表一個需接市電220V的電源線,例如雷射電源(代表一段)、開關電源(代表另一段)等等...也只有這樣查找,才能找到你真正的原因...

Ryan Wood
2016-07-19 20:52:10

yes!! I fixed it.

Yen Eddie
2016-07-19 21:33:55

可以分享一下問題是出在哪裡嗎?

Yen Eddie
2016-07-19 21:35:18

我也有考慮未來要用全伺服馬達的機構

Ryan Wood
2016-07-19 21:44:21

Yen Eddie 我這裡的照片是接錯的示意圖,按照電源供應器線路圖交換零線和地線的位置,問題得以解決。幸運的是我沒有遭受身體的漏電轟擊。

Yen Eddie
2016-07-19 21:49:24

還好你有電工底子,也很細心,今天如果是換成我,不是被電死就是被廠家搞死。

Ryan Wood
2016-07-19 21:57:04

其實我沒什麼電工底子,看到不懂的直接google找原因,看了很多英文資料,在CNCZONE和各大鐳射社團尋求幫助,每個人給我一點靈感我才得以找到問題的所在。以後再出問題也不擔心了。

Ryan Wood
2016-07-19 21:58:55

Tony Yang 鐳射功率計量器哪裡可以買的到?

Yen Eddie
2016-07-19 22:00:00

那也得要領悟力超強的神人才能做到,要不然就是打死不再讓廠家再賺到自己一毛錢的真漢子才做的到啊

Yen Eddie
2016-07-19 22:01:34

你該不會懷疑廠家亂搞激光管給你吧.......................

Ryan Wood
2016-07-19 22:02:27

Yen Eddie 一個月之前我對鐳射雕刻機還一無所知,當我看到我的外國朋友製作的skateboard 雕刻圖案以後,馬上有了自己DIY一台鐳射機的想法。所以天天在不同是社團看資料。

Tony Yang
2016-07-19 22:04:03

鐳射功率計量器
雷射機的原廠公司都會送
要買他們說一個好像是7萬
每一年要送原廠校正一次
送原廠校正費是1萬5

Ryan Wood
2016-07-19 22:05:20

Yen Eddie 很不幸的是,千萬不要低估了廠商的賺錢能力,如果沒有鐳射功率計,我估計給我的鐳射管只有50w(原定60w),有個叫做熱刺的廠家的產品是不錯,可惜實在太貴,貴到我不如直接上TROTEC的機器算了

Tony Yang
2016-07-19 22:06:17

Ryan Woo 北京熱刺是最貴的
不過真的很穩

Yen Eddie
2016-07-19 22:07:08

Yen Eddie
2016-07-19 22:07:17

這家嗎?

Ryan Wood
2016-07-19 22:07:54

我想買這種,估計只能買加拿大的

Yen Eddie
2016-07-19 22:10:22

我機器上的是這家的激光管,當初廠家亂搞,我要求要150W的配置,結果廠家偷換130W給我,被我罵一頓和恐嚇會好好介紹他們公司後,他們才賠一支150W激光管給我

Yen Eddie
2016-07-19 22:11:48

廠家還大言不慚的說激光管原廠說130W的管最高工率能達150W

Ryan Wood
2016-07-19 22:11:49

買這家的才是好的,各大社團的外國朋友都是推薦使用這個廠商的鐳射管,再高級就是YAG鐳射了

Ryan Wood
2016-07-19 22:15:00

Yen Eddie 是的,絕大部分廠商都說自己的是多少W,可是還有一個最小的參數,都會有縮水的,所以直接就看最小的功率來決定要買哪種,我之前設計使用的40w鐳射管,後來看到他們的這樣銷售的嘴臉后,決定買60w的才能達到40w應有的功率。

Yen Eddie
2016-07-19 22:15:30

我得多跟你學習下了,因為我當初買雷雕雞根本沒好好了解過機器原理,所以我碰壁是正常的,看你的處理方式真的得好好來了解雷雕雞的機器原理了

Ryan Wood
2016-07-19 22:17:47

你有的送,運氣這麼好?!我訂購的廠商根本就沒有提到過有這麼一個部品。還是搜尋網路找到的。

Yen Eddie
2016-07-19 22:20:01

我是查過我機器上的激光管廠家型號才知道我被騙了,而且有其他廠家都跟我說懷疑我的激光工率根本不到150W,所以我才去查,因為150W長度要1850mm以上,結果我的機器上的激光管只有1600mm左右長度,拿時後我才知道自己被廠家騙了

Yen Eddie
2016-07-19 22:23:43

我也是擔心激光工率不足,所以一次要求要配置150w工率來使用

Yen Eddie
2016-07-19 22:26:53

廠家賠給我的150w激光管還躺在箱子理,陳大大要我別放太久,所以我打算再過幾天要把150w激光管裝上機器上玩玩看

Yen Eddie
2016-07-19 22:31:50

大陸廠加送不起這種東西吧,現在雷雕機廠加送那個計量器不就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Tony Yang
2016-07-19 22:33:14

不好的激光管,
7%以下都不出光,
小功率不好控制,
很多要切半斷的,
都沒辦法

Ryan Wood
2016-07-19 22:35:07

請問你是如何安裝鐳射管的,高壓極那一端是進水,出光的那一端(負極)是出水口嗎?這一點我還沒搞清楚,好多廠家對我說要冷卻水管低進高出,我真的不理解欸

Ryan Wood
2016-07-19 22:36:03

Tony Yang 的確如此,5%就看不到了一定到20%以上才會有出光

Yen Eddie
2016-07-19 22:37:12

Tony Yang 我機器上的激光管在調光路的時候最小只能調到3~5%功率,3%以下得連續按點射5次左右才會出現痕跡

Tony Yang
2016-07-19 22:37:26

太扯了!
20%才出,
150瓦的20%,

Ryan Wood
2016-07-19 22:38:05

Yen Eddie 替換鐳射管的正負極需要用到電工焊機工具嗎,因為我看到我的新管子是黑色的電極,黑色是不是不能通電呀,要不要使用砂紙打磨並且焊接?

Yen Eddie
2016-07-19 22:38:09

Ryan Woo的機器是60w的管

Yen Eddie
2016-07-19 22:39:35

Ryan Woo 不用電焊工具啦,激光管上都有標示出水口和進水口標籤

Yen Eddie
2016-07-19 22:40:00

Yen Eddie
2016-07-19 22:42:52

我激光管上的黑色線是接地線,紅色線材是高壓線,高壓線接好後再套上矽膠管做絕緣防水保護,否則難保有一天爆管後我人也不在世上了

Ryan Wood
2016-07-19 22:44:06

忍無可忍!!我的沒有標籤,的確是沒有的!我來爆一個料,我搜尋過的資料里,大陸山東省聊城市的廠家都是毫無品質保證的小廠商,我的機器就是在這裡定制的,總共花費67000元,(包括水冷機S&A CW5000),到今天還沒能正常運作,我要瘋掉了,一個接一個的問題。花了錢自己卻成了維修技師了。

Ryan Wood
2016-07-19 22:46:03

Yen Eddie 冷水入口沒有標籤,是不是先從高壓電極那頭進水,然後再到黑色線負極那邊出水?

Yen Eddie
2016-07-19 22:48:02

天啊,我這幾天請內地廠家幫我評估一台全伺服馬達上銀機構+台達伺服沒皮帶機構的150w規格1080雷雕機,廠家開價43000元,我目前還再猶豫,你那機器買了67000元...............................暈

Yen Eddie
2016-07-19 22:49:57

Ryan Woo 我都看激光管標示接管,我明天再幫你確認一下發個圖片給你看

Ryan Wood
2016-07-19 22:55:03

Yen Eddie 我的是三軸上銀機構,雷賽馬達,除去冷水機11500元 還是比你的配置貴啊,精神崩潰

Yen Eddie
2016-07-19 23:02:06

Ryan Woo 你先冷靜下吧,先把機器搞好把錢賺回來再說吧,我非常了解你的心情,我機器停擺半年一度也想把激器砸了洩恨,但是只會爽到廠家,你要冷靜點喔

Tony Yang
2016-07-19 23:27:01

山東聊城是激光的大本營 ,
我的機器都是從那裡進口的,
對這種沒標示,
來了不會動,
不準,
功率不足,
偷料,
早就見怪不怪了!
50瓦,
一台大概是2萬有找

Yen Eddie
2016-07-19 23:29:26

我的廠家都說要找便宜的機器就去找山東的機器

Tony Yang
2016-07-19 23:31:02

唉!6萬7可以買很好的機器了!
看你的控制器,還有軸卡,
我大概知道是哪一家了!

Ryan Wood
2016-07-19 23:34:40

Tony Yang 就當花錢買經驗了,有沒有什麼好的機器配置可以推薦,我的友人也需要買,不敢碰山東貨了。

Yen Eddie
2016-07-19 23:34:49

賣我機器的業務員自個承認大陸機器98%以上都有偷料情況,除非自個有能力判斷,否則一定碰壁

Ryan Wood
2016-07-19 23:40:27

Yen Eddie 這樣說起來他們的利潤實在是賺翻了,感覺好冤枉啊,誰叫我不是行家,唉!!!

Yen Eddie
2016-07-19 23:40:59

Ryan Woo 看開點,我機器買來後在週邊花的錢全部加起來也跟你差不多

Yen Eddie
2016-07-19 23:42:06

Ryan Woo 先把機器搞好把錢賺回來再說吧,我非常了解你的心情

Ryan Wood
2016-07-19 23:46:31

的確如此,感謝Eddie兄的關心。

Yen Eddie
2016-07-20 11:51:01

Ryan Woo 我激光管出光端也是接出水管,另一端非出光端是接进水端,激光管上有兩條線一粗一細,紅色粗的是接高壓電源,細的是接地線。

Yen Eddie
2016-07-20 11:53:29

Ryan Woo 希望能幫上你的忙,祝你機器早日上線使用。

Ryan Wood
2016-07-20 13:23:04

Finally I made it,it works , spent my 10 more days on the project,finally done.Thank you all I love you.

Ryan Wood
2016-07-20 17:42:55

終於正常工作,學習到了相當寶貴的鐳雕機的構造知識。

Yen Eddie
2016-07-20 18:10:24

接下來就是無止盡的週邊配件增加不歸路,保重。

Ryan Wood
2016-07-20 18:36:14

可以列舉例子嗎?我想除了耗材,應該不會在搞周邊的配件哦,除了空氣清淨機以後會用到

Yen Eddie
2016-07-20 18:45:15

例如:空壓機、氮氣製造機、排煙(氣)機、冷水機(你60W功率應該不需要用到CW5000)、壓克力拋光機、木工週邊設備工具(除非你不碰木頭材料)、皮革相關工具(除非你不碰皮革材料)、每種材料專用工具等.............................

Yen Eddie
2016-07-20 18:47:34

重點是如果你不是完美主義者的話,基本上週邊花不了多少錢,但是看你對機構的堅持.........................你完了.....哈哈哈

Yen Eddie
2016-07-20 18:53:04

你以後遇到的空氣問題不會在你身上,而是在你的鄰居身上的反應

Yen Eddie
2016-07-20 18:54:56

我聽過好幾個朋友因為機氣排出來的異味被鄰居抗議排擠,結果不得已只好租工廠把機器搬走............................

Tony Yang
2016-07-20 20:45:12

味道真的不好,
公司用活性碳,
再過水洗塔,
還是抓不掉

Ryan Wood
2016-07-20 21:33:55

holy shoot,好怕怕,慢慢來嘛,實在不行就租工廠倉庫。

Tony Yang
2016-07-20 22:00:42

夏天建議還是水冷機好,
會越切越熱,
恆溫對管子壽命比較長,
這種玻璃都不是很厚,
裡面壓力又大,
一點點高溫就裂了!!

Yen Eddie
2016-07-20 22:11:54

我也是遇到一項問題就結決ㄧ樣,現在因為沒搞太多材料,所以目前週邊的配件增加速度也緩和不少,但是回頭看看買的週邊至少也多花了快30000元(人民幣)

Yen Eddie
2016-07-20 22:16:32

例如空壓機只需要7000就很好用了,但是我因為怕吵買了靜音型的空壓機,結果花了15000元才符合我需求,要不然使用一般型空壓機突然起動的聲音絕對會被嚇死的。

Yen Eddie
2016-07-20 22:37:39

Ryan Woo 建議你未來購買空壓機不要買無油式空壓機,雖然出氣乾淨,但是只適合電子廠乾淨環境使用而且氣壓較弱,雖然適合你目前需求,但是我絕得空壓機要物盡其用可以加購氣動工具來輔助加工,增加實用價值,但是無油式空壓機出氣較弱氣動工具比較不適合,我當初也就是考慮這樣的因素才選擇一般型靜音空壓機,以上個人意見看看就好,不代表你也適合。

Tony Yang
2016-07-20 22:48:49

我也常常被空壓機嚇到,
目前這台可以打到8公斤,
風量也夠用~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446729520710

Yen Eddie
2016-07-20 22:55:35

Tony Yang 太晚認識你了,我去年10月份機器剛進工廠就是找不到你提供的這款空壓機,才選擇一般靜音型空壓機加儲氣桶加乾燥機等全套設備。

Ryan Wood
2016-07-20 22:57:50

Yen Eddie 日後要進階使用肯定會考慮帶儲氣罐的空壓機,目前這個還好,等到用爛了再買新的

Yen Eddie
2016-07-20 23:04:15

Ryan Woo 有週邊需求可以請教Tony Yang,他的回覆和建議都很專業呢

Ryan Wood
2016-07-21 22:48:17

Yen Eddie
2016-07-21 22:50:51

厲害,廠商沒送自己做

Ryan Wood
2016-07-21 22:51:11

這是哦開始做的聚焦尺:60w x 55% power 4 mm/s ,300 mm/s scan

Yen Eddie
2016-07-21 22:52:23

你真的倍你的廠家逼到快成專業技師了

Ryan Wood
2016-07-21 22:52:37

Yen Eddie 欲哭無淚啊

Ryan Wood
2016-07-21 22:53:26

Yen Eddie
2016-07-21 22:53:54

我是有廠家附的聚焦尺,你得廠家真的得好好介紹一下了

Yen Eddie
2016-07-21 22:55:02

你的材料質量都蠻好的

Ryan Wood
2016-07-21 22:55:16

雕刻與切割測試,3 mm 的椴木板材

Yen Eddie
2016-07-21 22:59:53

我請問一下,你試切100*100的正方形後有沒有量測對角誤差是多少?

Yen Eddie
2016-07-21 23:03:21

你有沒有0.02mm精度卡尺可以量測看看,因為我很想知道你那高規機器的垂直度誤差是多少,我的東西蠻要求精度,想了解你的高規機器能不能達到我希望的要求。

Yen Eddie
2016-07-21 23:06:20

我目前的機器當初購買的時候就是沒有考慮到對角和垂直度,所以我的下一部機器會要求廠家保證精度

Tony Yang
2016-07-21 23:07:55

焦距都測試過了嗎?
貼一張隱形膠帶在鏡片上
看看是不是打在正中間

Ryan Wood
2016-07-21 23:09:57

中心點偏右,影響不大,鑒於還要慢慢熟悉機器,目前尚未精確校準。

Tony Yang
2016-07-21 23:12:36

Ryan Woo 移到最左下
射一張
移到最右下
射一張
可以的話
四邊都射在中間是最好

Yen Eddie
2016-07-21 23:12:48

我也被廠家搞到變成光路調機神手了(是神經病手殘),尤其我的機器是雙頭的,剛開始試調光路搞到我花的兩天多的時間搞定,因為廠家只用文字說明教我調光路..............暈

Ryan Wood
2016-07-21 23:17:12

正方形一個是11.98,一邊是12.00

Ryan Wood
2016-07-21 23:17:39

有誤差,還沒有細調

Yen Eddie
2016-07-21 23:18:22

Ryan Woo 我現在的習慣經驗是先不管是不是打在中間,先將所有點調到同一個位置,最後再調激光管打到第一反射鏡的點到正中央位置上,我發現幾乎都能打在正中間,我自己的經驗,不代表所有人都一樣。

Ryan Wood
2016-07-21 23:18:50

是的,都測試過了,3#反射鏡有偏差,1號,2號反射鏡完美中心點。

Ryan Wood
2016-07-21 23:20:04

雙頭的超級難調,如果鐳射管設計精度不夠,那麼反射鏡機構的精度就會大打折扣哦

Yen Eddie
2016-07-21 23:22:57

我不只是雙頭機而且是1610大機機,我為了調好光路死了不少腦細胞和頭髮,目前頭頂快開天窗了。

Tony Yang
2016-07-21 23:24:06

Yen Eddie 一般人的觀念是
激光管出來那個叫第一塊
盡量不要動到
不然會喬到死掉
但是~
我都是先把激光管鬆掉
整支調好水平後
再從第一塊先調

Yen Eddie
2016-07-21 23:27:57

Tony Yang 我了解你的意思,但是遇到先天不良的機器,真的要不想碰到第一反射鏡是不可能的事,所以真的要像你一樣從頭調整起。

Ryan Wood
2016-07-21 23:32:12

Tony Yang 我剛修好機器是時候,就是自己換的激光管。廠商給我的支架位置也不合理,只好自己設計。接下來就是水平程度測試,用水平尺測試激光管處於平衡位置。接下里就是1號反射鏡的調節。我可以告訴你的是緊緊調試水平和1號鏡,需要多於一個小時的時間。我有強迫症,一定要非常精準,心理才會感到舒服。

Yen Eddie
2016-07-21 23:33:11

我的方式是先確認反射鏡角度是否正確,因為角度正確後點都能打在同一位置,最後才調激光管射點位置,這是我針對自己那台雙頭1610大機機的體認,剛開始我有一度真的以為我會橋到死掉ㄋ

Yen Eddie
2016-07-21 23:36:24

Ryan Woo 我跟你有一樣的強迫症症狀,我沒把光路調好的話,我連睡覺都夢到我在調光路...............很慘

Tony Yang
2016-07-21 23:37:33

公司有70多台雷射,
平均一天會遇到1台要換鏡片
或者是換皮帶什麼的
校正可以說是天天在玩
好的機器會讓你上天堂
不好的機器會讓你住套房
我們的精度要求相當高
因為一件作品需要有半斷
或1/3斷
如果左右邊功率焦距不同
產品就再見了

Yen Eddie
2016-07-21 23:45:45

Tony Yang 你在鳳山哪裡,我有空想去拜訪你吸收一些技術

Yen Eddie
2016-07-21 23:51:34

細調後會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