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COSPLAY 3D 建模
  • #maker+t=market
  • 1
  • 2
  • 3

明燿 Monster 3DP Filament 造訪社團 » ATOM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8-12-03 19:49:28

右邊明燿料,左邊atom原廠料,溫度都是190……

陳曉澔
2018-12-03 19:54:10

??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11-21 12:34:18

今天早上去 橘子腦師 那邊送線
順便看了一下傳說中的 atom 新機
其實這樣看來,atom這次很聰明
主結構是自行設計、重新製作的鋁擠
整個穩定度、強度就好上許多了
噴頭和運作的部份
則使用較為便宜、經濟實惠的通用材料
基本上並不是不好,反而也算方便維護
會調整修理的人,很多零件倒是不用買原廠
在維持的費用來講,方便省時簡單很多
其它的軟體部份我倒是來不急體會
而且據老師說,還有熱床
列印大小還上看到270X300
==============================
ping本身也有出 270 的機器
用料上老實講好了點
不過價格上當然也是高了點
這台atom便宜了不少
不過用料上當然差了點

但是好是壞
值不值得,划不划算等
我覺的這是個人的觀感
我無法評論好壞或推薦
==============================
但這台atom上市
一定也會造成 ping 家 或是 X1 家
同大小規格 / 同價位機型 的銷售打擊就是了
畢竟ATOM也是台灣的大品牌

而且我覺的這台很對消費者的胃口......xd

許阿瑋
2018-11-21 12:48:07

效應器用印的嗎?

Oscar Kao
2018-11-21 15:00:06

可是外型就沒有ping好看

曾荐宏
2018-11-21 15:43:54

atom要收復失土嗎 哈哈哈 ~

Moko Jenson Huang
2018-11-21 18:35:48

請問。。。拔掉送料管,能不能秤一下效應器全部多重呢?

橘子腦師
2018-11-21 18:40:49

你可以問原廠啦,不好給人家亂拆

陳冠銘
2018-11-22 17:49:43

是我的話我會把微動開關那根桿子拆掉
不過這個還是要考慮商品做太死可能會出包的問題 ?


原文網址 橘子腦師
2018-11-20 07:51:28

Atom新機準備開賣

James Lin
2018-11-20 08:12:41

想問一下,維修噴頭(更換內鐵弗龍管)需要拆一大堆東西嗎?
還是底下噴頭旋開就可以換了? 這樣不就換 0.2/0.4 超方便

黃傑
2018-11-20 08:18:09

請問中部那裡可以看實機?

曾希哲
2018-11-20 08:57:12

請問老師這台的價錢大約是多少? 瞭解一下行情價 老闆問我 才好回答

大樹
2018-11-20 12:39:24

喔喔,試機活動你被選中了喔,恭喜啊!那麼有讓你試光固化模組嗎?還有除了馬達比較安靜外,這台跟其他廠牌Delta機型比起來有什麼優點?目前觀望看起來好像沒差多少 ?

Chen Zimook
2018-11-20 15:06:45

老師只是測試員 又不是銷售....... XD

陳曉澔
2018-11-20 16:28:36

PING 這次應該就倍感壓力了....價錢較便宜...而且更多更容易買到的通用零件了。

陳曉澔
2018-11-20 16:36:08

印的很不錯....光澤很平均。


原文網址 吳梓誠
2018-11-15 16:35:59

20181114
今天早上收到林似諭老師給的試料,當他知道我晚了一步FB留言試料時,特地留給我一些。拿到了三卷(ABS、PLA、TPEE)平均長度為2.5公尺的線材。
透過Cura3.4.1的切片軟體計算線材最不浪費的使用長度,印製模型「有凸字」且有特徵需要「搭配支撐」才能印製出來。

↓↓以下是我的報告歡迎給予指教↓↓
共同參數
噴嘴:0.4mm
層高:0.1mm
壁厚:0.8mm
填充:10%
支撐位置:每個地方
支撐突出角度:80度
支撐X/Y/Z間距:0.1mm
支撐頂板:開

PLA綠色貓頭鷹
機器:ATOM 2.5EX
列印溫度:190度
熱床溫度:60度(上膠)
回抽:3mm
回抽速度:60mm/s
速度:30mm/s
列印時間:1h48m
心得:之前印過幾種明燿的料拿到試料就很期待成品的樣子,字明顯、支撐頂板好拆,支撐間距0.1mm太近拆下時會有些許黏在本體上。顏色很讚!

ABS白色貓頭鷹
機器:ATOM 2.5EX
列印溫度:235度
熱床溫度:80度(上膠)
回抽:3mm
回抽速度:60mm/s
速度:30mm/s
列印時間:1h48m
心得:一開始溫度為200度發現流動率沒有很高,但如果重印料會不夠所以直接控制機器上升到235度。
支撐比PAL還要好拆,雖間距都是0.1mm但完全沒有黏在本體上,手指摸一摸就掉下來的。
題外話ABS味道讓我想起大學專題當時只有ABS材料,所以ABS味道可以說是滿滿的熱血回憶。

TPEE透明色貓頭鷹
機器:anycubic i3 mega
列印溫度:235度
熱床溫度:60度(上膠)
回抽:3mm
回抽速度:15mm/s
支撐:沒開
速度:15mm/s
列印時間:2h10m
心得:
第一次使用軟料,怕遠端進料的ATOM會無法完成,因此選擇進料端較近的anycubic i3 mega機型。支撐沒開怕印出來的支撐軟軟的沒有幫助,所以就賭一把,結果出乎意料不開支撐卻可以印的出需要支撐才會比較漂亮的特徵(眉毛下方),成品在頭部有一顆一顆的小凸球最後修整也不會花太多時間。

表面粗度:PLA>ABS>TPEE
支撐拆解: TPEE> ABS> PLA
成形效果: TPEE> ABS= PLA


原文網址 吳梓誠
2018-11-14 23:32:09

20181114
今天早上收到 林似諭老師給的試料,當他知道我晚了一步FB留言試料時,特地留給我一些。拿到了三卷(ABS、PLA、TPEE)平均長度為2.5公尺的線材。
透過Cura3.4.1的切片軟體計算線材最不浪費的使用長度,印製模型「有凸字」且有特徵需要「搭配支撐」才能印製出來。

↓↓以下是我的報告歡迎給予指教↓↓
共同參數
噴嘴:0.4mm
層高:0.1mm
壁厚:0.8mm
填充:10%
支撐位置:每個地方
支撐突出角度:80度
支撐X/Y/Z間距:0.1mm
支撐頂板:開

PLA綠色貓頭鷹
機器:ATOM 2.5EX
列印溫度:190度
熱床溫度:60度(上膠)
回抽:3mm
回抽速度:60mm/s
速度:30mm/s
列印時間:1h48m
心得:之前印過幾種明燿的料拿到試料就很期待成品的樣子,字明顯、支撐頂板好拆,支撐間距0.1mm太近拆下時會有些許黏在本體上。顏色很讚!

ABS白色貓頭鷹
機器:ATOM 2.5EX
列印溫度:235度
熱床溫度:80度(上膠)
回抽:3mm
回抽速度:60mm/s
速度:30mm/s
列印時間:1h48m
心得:一開始溫度為200度發現流動率沒有很高,但如果重印料會不夠所以直接控制機器上升到235度。
支撐比PAL還要好拆,雖間距都是0.1mm但完全沒有黏在本體上,手指摸一摸就掉下來的。
題外話ABS味道讓我想起大學專題當時只有ABS材料,所以ABS味道可以說是滿滿的熱血回憶。

TPEE透明色貓頭鷹
機器:anycubic i3 mega
列印溫度:235度
熱床溫度:60度(上膠)
回抽:3mm
回抽速度:15mm/s
支撐:沒開
速度:15mm/s
列印時間:2h10m
心得:
第一次使用軟料,怕遠端進料的ATOM會無法完成,因此選擇進料端較近的anycubic i3 mega機型。支撐沒開怕印出來的支撐軟軟的沒有幫助,所以就賭一把,結果出乎意料不開支撐卻可以印的出需要支撐才會比較漂亮的特徵(眉毛下方),成品在頭部有一顆一顆的小凸球最後修整也不會花太多時間。

表面粗度:PLA>ABS>TPEE
支撐拆解: TPEE> ABS> PLA
成形效果: TPEE> ABS= PLA

林似諭
2018-11-15 00:30:14

寫的比我還精采!

陳曉澔
2018-11-15 08:35:26

隱藏版的高手哦。謝謝。

陳曉澔
2018-11-15 08:36:44

還有我們公司名稱也.....求檔.....哈哈哈


原文網址 HS Fang
2018-08-16 10:43:26

前兩天分享的貼文回應中
澔大問為什麼我說Atom不是定位3D印表機開發商
我覺得簡單說會讓人感覺在諷刺
就順手寫了一篇觀察,誰知道一寫就一大篇....(攤手)

這是小弟我初淺的觀察,也或許有出入或是太過主觀,也可能跟現實有差距,不過我只是想說Atom一開始的行銷定位就很特別,歡迎一起討論。

# Ping經銷商在總經銷的場談對手Atom頗怪的

關於Ping....我找時間會發揮媒體專業平衡一下的'....XD

藍白熊
2018-08-16 11:25:00

其實3D列印這一塊這幾年收起來的廠商不少,有能力的有資本的就能撐下去或轉過去,其實一家小有規模的公司身為一個領導者要成功地讓公司轉型過去看見未來,每個月燒的金錢決不是幾萬塊可以解決的,A我覺得他們算是三角洲的在台灣的領頭羊~ 最早做得有聲有色,生為一個領頭羊要跑在前面不犯錯時為困難,一旦犯錯了後面的人才有機會免走冤枉路,不得不說後面切入的廠商有多少是記取前者的教訓省了多少開發費用,我的第一台機器也是A牌,飲水思源,沒有他們出現在我們創業的生涯裡,如何成就現在的你我他!

Che Min Lin
2018-08-16 13:52:02

不管是廠機或DIY機種,以生活的角度來說,其實對一般家庭來說是不值得投資的開銷,關鍵是沒多少人會為了喝杯水買一台幾萬元的機器、畫一張設計圖、印一個杯子;再者,DIY所耗費的體力精神不少,我想一般家庭沒多少人願意砸時間修機器。所以開發商專注於企業或工作室的需求開發整機而不是DIY套件、提供教學及保養等售後,我覺得這樣的轉變其實比較符合實際面。

以我的實驗室來說,會買X1E也是因為考慮到穩定性和維修方便性,機器售價也是因素之一,而整個實驗室唯一會組裝、拆解和維修XYZ及delta機型的只有我,學弟妹沒一個想了解機器的箇中奧妙,對講究應用性的研究來說只要軟體按按,東西可以印,成果能畢業就好,而等我畢業之後勢必只有廠商可以提供服務,所以DIY套件淡出市場也是可以預期的趨勢,雖然我自己還是比較喜歡DIY且價格不超過萬元的機器,享受被虐的感覺 ?

陳冠銘
2018-08-16 14:53:33

我印像中Flux是跟ATOM差不多同期的集資專案
好像還更早 並非2017年才進入? …… 查看更多

黃大丙
2018-08-16 16:23:22

俗話說,哀莫大於心死
Atom那邊我是直接退團了
眼不見為淨

Leka Shen
2018-08-16 17:50:48

ATOM還拿過我印的東西去當他們的廣告…=3=a蠻無言的~

陳曉澔
2018-08-16 18:15:01

我做線以來,也是在 A 家學很多東西的。

Chen Zimook
2018-08-16 20:03:14

3DP的先驅指標....

Moko Jenson Huang
2018-08-16 23:53:21

時代變了,
廠家的戰略也要跟著變才行。
不過, …… 查看更多

Scott Lai
2018-08-17 00:31:20

我很好奇這幾家的firmware都是自行開發? 還是拿open source來改的?

黃大丙
2018-08-20 09:25:35

Td Dreambox 您去Atom那打圓場也是應該的,不過幹麻又扯到我頭上咧.....我都已經退團了

陳曉澔
2018-08-20 12:18:16

其實我是覺的有些事不要講太多,或許你覺的只是你的觀點,但..............有時無聲勝有聲就是了。


原文網址 HS Fang
2018-08-14 16:41:04

這算大事嗎?嚇壞寶寶了!
乍看還以為atom要收了.....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219977318233264&id=1383055441925460

陳曉澔
2018-08-14 17:21:55

其實就算說要收,我可能也不會意外..........這一、兩年內應該會收掉很多相關的公司、工廠等等.........我們家的話能撐的就撐,撐不住的話就回主業打拼......OOXX...........市場很靜......看不到未來。

Chen Zimook
2018-08-14 17:29:41

唉........收起來比較省事
我都想收了 XD

陳冠銘
2018-08-14 17:42:51

應該是要出ATOM3了吧

Johnrock Chou
2018-08-14 17:42:58

應該不是市場很靜,現在網路時代商業模式已經不再有國界區分,任何國家商品都可以直接送到你客戶手上,你面對的是全球競爭者,如果你的商品沒辦法在國際上具有競爭優勢,你的本土客戶也會被國際上其他競爭對手給搶走。我看到很多大陸掏寶商家都非常積極參與英文的臉書社群或像是國外網站banggood等販賣商品。就連大陸網路被封鎖情況他們都有辦法想出那麼多方式,要做這個領域生意的台灣人可能認真思考怎樣把產品賣到全球。

陳冠銘
2018-08-14 17:44:58

陳曉澔
2018-08-14 18:01:11

其實因為在大陸旁邊,以淘寶來講,便宜的機器、便宜的線材等,都很容易取得,所以進入這個產業的門檻超低的,機器不用一萬就有一台,雖然不能跟台灣的大廠牌比較功能性,但實用性還是有的,線材以彩家來講,連一票大陸廠牌都拼不過了,所以10000元一台機器 300元一卷線材,我就可以說,我已進入這個產業了......xd

James Lin
2018-08-14 18:10:30

打太多 0 ~ :p

林一旭
2018-08-14 19:05:53

組裝機 又是atom,真心建議有底質的在說

Nandemoi Cycliste
2018-08-14 21:09:13

這東西會越來越便宜 也應該會有一波降價潮 市場並不大 我是在找小小的桌上型的 最早那台小白還有在賣嗎

黃君仁
2018-08-15 01:50:09

現在才往整機邁進也太晚了吧...

HS Fang
2018-08-15 14:35:08

想不到一個貼文引起這麼大迴響,ATOM昨晚已經改標題跟內文了,可能是一個月一篇貼文的粉絲團突然拋一個震撼彈,讓大家真的以為DIY套件掰了,也容易讓人以為ATOM要退場了~所以改成比較委婉的方式。

然後這篇貼文很開心我也看到了ATOM3 ,官方還沒有發表的版本,跟某家的確很像,這是否是致敬,其實我也不知道,但我覺得其實ATOM真的是非常好的學習對象!!也是當前3D業界非常值得學習的一個案例~~

陳曉澔
2018-08-15 15:59:57

其實......機器-創想,線材-彩家........充滿殺傷力的價格.............市場完全下殺................其它品牌在一般消費者或MAKER 端,完全佔不到好處。


原文網址 白絜成
2018-06-09 02:03:23

四角林集水區 東勢林場
作品與大家分享!
使用atom 印約 90*75 含上色約花近1年⋯
因此怒買50*50*50cm 現正持續列印中

黃小潔
2018-06-09 07:22:16

好大啊~~~

蘇恆誠
2018-06-09 07:28:58

好棒的製作,請問圖資來源是?

Johnson Peng
2018-06-09 09:21:27

50X3 價位應該很高

Johnson Peng
2018-06-09 09:25:43

水轉印, 會比較快嗎 ???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05-14 08:17:03

【近期不佳】
最近發現似乎在 3D這塊,蠻安靜的很大的社團、CR、ATOM、REPRAP 等都蠻靜的,其它的社團當然就更不用說了,是景氣不好嗎,還是這個產業頓化了。 【近期不佳】
最近發現似乎在 3D這塊,蠻安靜的很大的社團、CR、ATOM、REPRAP 等都蠻靜的,其它的社團當然就更不用說了,是景氣不好嗎,還是這個產業頓化了。

林煌智
2018-05-14 08:36:52

成熟了,也沒有新應用。自然會靜的多。

Cola Honda
2018-05-14 08:39:44

跑去辦499了

鐘和記
2018-05-14 08:43:40

XD

鐘和記
2018-05-14 08:43:57

我.....潛水中~~~XD

Orcus Tseng
2018-05-14 08:49:29

總是一波一波的,暑假又會有一波了

JS Lin
2018-05-14 08:53:15

現在高中都有教3d?

文爵
2018-05-14 08:57:02

選你正解XD

Acen Chen
2018-05-14 09:01:29

不能算我~因為我是在帶小孩....XD

周炎生
2018-05-14 09:07:54

我的ATOM,被我操的厲害,還好,我有加買服務,,週五通知,當天 收走已經不順的噴頭組,晚上快遞就送一組新的,,效率,真的 太強了,,這在我們年齡 是相當有可能。而在這個時代,真的 很難看到。大家都要休息

陳威任
2018-05-14 09:08:35

覺得fdm極限了⋯⋯沒新的技術出現

Odinson Thor
2018-05-14 09:11:06

下一代五軸,還沒普及....

周炎生
2018-05-14 09:12:22

而光固化卻又 發展範圍小。光可印高度,只有 十幾公分,最高 20公分,還不能印剛好20公分,約 好像18 19多一點而已,,說明真的 專門給珠寶業用的

周炎生
2018-05-14 09:13:08

五軸 有樣子 圖示嗎調

MingWei Cheng
2018-05-14 09:13:48

Maker產業在去年急遽衰退

Odinson Thor
2018-05-14 09:16:50

Google一下吧

Charlie Ting
2018-05-14 09:19:49

有提到什麼原因嗎?

Charlie Ting
2018-05-14 09:20:34

因為要搞的機子好多, 3DP 先放著, 不過應該8月後會回鍋玩了

MingWei Cheng
2018-05-14 09:21:59

正常的廠回去做正常的單了

早期出來的maker玩轉到去年發現也沒賺錢 回去做正常的產業了

Kevin Lan
2018-05-14 09:24:29

我也有這樣的感覺耶, 去年還蠻熱鬧的, 這幾個月整個冷卻下來?

ChihJun Soong
2018-05-14 09:31:14

不會畫3D圖的.. 買回去印個幾次公仔就不知要幹嘛了。然後以為跟印表機一樣很快就可印好,結果發現動不動就是10幾個小時以上,說實在3DP是專業的工具不是一般家庭的3C 產品。

周炎生
2018-05-14 09:34:34

有目標 要印的東西,就不一樣了,,印出來的東西可以賣,,如果只有公仔,當然意義不大

ChihJun Soong
2018-05-14 09:36:42

maker 是被過度膨脹的,好像掛個maker 大家都要買單,最終還是要回到CP 值的考驗,然後說到CP值又要一堆人出來幹了,說是害死台灣產業的兇手,要便宜又要好,問題是5000能買到一樣的東西,幹嘛花一萬買你掛個maker名號的東西,錢多喔。

陳曉澔
2018-05-14 09:38:18

這個產業,其實跨入門檻並不高,比如說列印機,各家的設計方式都差沒有很多,外觀長的不一樣,材料用的好壞差而已,韌體上設計各家雖有不同,但一家仿一家,結論終極版時大家都一樣,所以FDM來講,機器我覺的算很極限了,好不到那邊去了。

陳曉澔
2018-05-14 09:40:52

線材來講,我自個做線都覺的“消費級“的線材,也到極限了,變不太出什麼花樣了,再來只能往“功能級“的線材來發展,不過能用的機器都屬特定廠商,特定機型,所以線材不會是普及品,只會被機器綁定,所以也輪不到我們做...哈哈哈。

Cheng Laung Wu
2018-05-14 09:41:23

暴風雨前的寧靜

Orcus Tseng
2018-05-14 09:42:38

也沒局限於高中,很多暑期的課程有教3D的,對象也很廣也不僅只於高中生,另一個因素是各討論區最大宗的應該還是問診文,所以這方面文章變少後當然感覺就比較冷了…我自己周遭的人最近的確比較多人轉去玩deep learning或是machine vision...

陳曉澔
2018-05-14 09:43:23

代印,除了幾家專攻某些領域的大神級以外,一般小型工作室,大家能做的東西都一樣,甚至印的技術更不如版上的一些玩家,所以門檻更低,很久之前我就警告過一些大學小朋友了,這塊要拿來當飯吃,蠻難的,競爭者太多,太便宜了。

Lin Crane
2018-05-14 09:43:49

郭董有預言過

陳曉澔
2018-05-14 09:43:58

已經開始暴風雨囉。

Chung Tu
2018-05-14 09:44:19

可以看看國外的社團,他們玩改裝玩得很恐怖,台灣的社團幾乎都印漂亮成品居多,但感覺改裝還是很弱,不比國外的猛,看到後來已經不想看台灣的社團了。

陳曉澔
2018-05-14 09:45:53

改裝,許多玩家都有在改,但要改到能量產還需更大量的資源與技術,這個產業才有得持續。

陳曉澔
2018-05-14 09:46:21

哈哈哈..........他不屑的第四次工業革命。

葉宇哲
2018-05-14 09:47:41

印出來的東西不能跟模型店的商品比

李仁維
2018-05-14 09:48:36

有用這個在賺錢的都是默默做吧~
有些門檻低的當然更不能po了,揪人一起來搶市場嗎XD

陳曉澔
2018-05-14 09:49:08

嗯,所以一般工作室接的單都是,量產前的前置設計,不太會是市場販售的,會直接販售的,通常都是“原創“設計者自個的東西。

陳曉澔
2018-05-14 09:49:19

哈哈哈,也對哦。

Odinson Thor
2018-05-14 09:49:28

而且機器常常會有零件磨耗,導致列印品質不穩定,需要投入一定的成本去更換維護保養

葉宇哲
2018-05-14 09:50:17

原創就會去搞光固化了

葉宇哲
2018-05-14 09:50:44

分件做手辦的尺寸或是扭蛋尺寸

陳曉澔
2018-05-14 09:51:13

也算啦,我個人也是有覺的光固化會取代FDM。但要省去十分煩雜的清洗工作,材料商還有待努力。

葉宇哲
2018-05-14 09:51:26

一般使用者被朋友嫌東西差就不想再印了

Chung Tu
2018-05-14 09:51:42

看目標客群是那些人,就我所知,有設計類的學校目前還是會有人買。

葉宇哲
2018-05-14 09:51:44

有用水洗的阿隨便沖沖這樣阿價格降到一罐500就普級了

Odinson Thor
2018-05-14 09:52:00

應該也有一些人正在投入3D建模的學習,但技巧是一回事,要建些什麼還得靠創意,沒有創意你只能拉直線方塊圓球之類的基本物件也是沒用

陳曉澔
2018-05-14 09:52:05

因為賺不到錢,所以無法持續,這是很現實的問題。

葉宇哲
2018-05-14 09:52:19

Chung Tu
2018-05-14 09:52:21

國小、國中、高中都有在教了

葉宇哲
2018-05-14 09:52:43

要賺的到錢的原型都要用光固化

陳曉澔
2018-05-14 09:52:47

有啦,還是有很強的工作室,生意也好到接不完的單。

陳曉澔
2018-05-14 09:53:16

比如說你上面留言的那個....XD

Odinson Thor
2018-05-14 09:53:40

不要牽拖我,我現在不接了 XD

葉宇哲
2018-05-14 09:53:44

連我這菜鳥都只能選光固化了

葉宇哲
2018-05-14 09:54:32

等會了就發現那個要的是藝術天份~或是機械本科

陳曉澔
2018-05-14 09:54:36

建模才是代印最基本要會的.....但會建還要了解客戶的需求是外觀、結構組裝、精度或其它功能性,才會接的到單。

陳曉澔
2018-05-14 09:54:51

哈,這個現實............我最缺的就是這個。

李仁維
2018-05-14 09:55:15

小弟有在接一些小眾市場的case,雖然單很少但接個一兩單成本就收回來了,所以機器一直買(剩下空間不夠的問題了)
但我如果笨到到處宣傳,板上隨便一堆大神說不定都能建得比我好、印得更漂亮收費還更低,我這外快也不用賺了XD

陳曉澔
2018-05-14 09:55:37

不一樣,是好到不想接了,還是放棄不做了,不一樣的。

Tatsuo Go
2018-05-14 09:56:01

國外的材料商已經在準備更專門的領域
已經有好幾間在申請FDA認證了

Odinson Thor
2018-05-14 09:56:48

然後就會發現一個好的模、符合各種客戶用途需求的模,要花很多時間精力,然後通常就只能賣那個客戶,因為是高度客製化,就會覺得很不划算

陳曉澔
2018-05-14 09:57:00

其實賺“外快“與“本業“是完全不同的事哦。如果你是“外快“其實是可以長長久久的,但當做本業就看你的本事了。

Odinson Thor
2018-05-14 09:57:55

你千萬不要生意好到不想接了~~~~這樣很多人會崩潰 XD

陳曉澔
2018-05-14 09:58:14

嗯,這些都不會是一般消費者玩的地方,所以不太會在我們常見的社團發表。

陳曉澔
2018-05-14 09:58:35

現實問題.......

陳曉澔
2018-05-14 09:59:06

不會啦,現在好的是彩家,我家的開始沒生意了...缺貨期越來越短了.....xd

李仁維
2018-05-14 09:59:25

還有我之前開發過一個產品(非3D列印的),現在淘寶已經賣得到處都是,有些連圖都沒改好... 幸好不靠這個賺錢不然我一定氣死...
現在3D列印的讓複製更簡單了,我自己也經常山寨別人的東西來玩,自己玩是有趣但有些人就會拿來賣了,不得不低調。

陳曉澔
2018-05-14 10:01:35

熟爛了....

Odinson Thor
2018-05-14 10:01:52

你家的正在風風火火

李仁維
2018-05-14 10:01:54

例如這個東西我就有做來玩(還真的蠻爽的XDD)
指尖陀螺氾濫之前也是, 前兩年早就印出來玩到膩了
https://www.kickstarter.com/....../ono-roller......

陳曉澔
2018-05-14 10:02:37

我家的正水深火熱....................

陳曉澔
2018-05-14 10:03:19

林老闆都快把我趕出門了...........看有沒有人要收留我。

Odinson Thor
2018-05-14 10:05:20

才不會,你還有本業塑膠可以做

李仁維
2018-05-14 10:05:58

還有像這個 最早也是3D印出來玩, 圖裡面是我之前做的...
後來居然有中國人開模出來賣...
https://www.massdrop.com/....../clickeybits-fidgety......

陳曉澔
2018-05-14 10:06:24

Odinson Thor 哈哈哈。

陳曉澔
2018-05-14 10:07:45

設計者遇到這個最無言。

Odinson Thor
2018-05-14 10:07:46

鍵盤軸 XD

Tatsuo Go
2018-05-14 10:08:18

現在一般的機種已經以好長一段時間停滯
除非有更多用途(FDM+SLA)或多材料(多線混和)的機種開發出來
要不然以現在的狀況大概到完不出什麼更新的東西了

陳曉澔
2018-05-14 10:10:11

是的,消費機種極限。

李仁維
2018-05-14 10:14:44

我這個是當賺外快在做, 真的賺很大的應該更不敢PO了吧, 一PO更有競爭力的大公司看有利可圖的話就整碗端走了
做出來的東西, 比你更漂亮 品質更高更穩定 曝光海放你 重點是還比較便宜.
我做出好東西又沒錢去維護專利的話, 一定是低調到不行啊

陳曉澔
2018-05-14 10:15:37

賺外快OK的,我賣線也是賺外快...xd

洪瑞良
2018-05-14 10:16:01

對不起,我太忙了

陳曉澔
2018-05-14 10:17:30

.........雷神........這個就是生意好到爆的超級工作室.....神級的....。

Che Min Lin
2018-05-14 10:19:24

因為...懶得動手畫圖,一般人不會為了喝杯水自己畫一張圖,然後再花一兩小時印出來阿,除非很閒XD

李仁維
2018-05-14 10:20:06

像剛剛那個骰子型按鍵試軸器, 外形且不論, 開模出來的東西肯定是強度外觀都海放3D列印的, 利潤也超高.
可是像我這種社會基層, 自學建模也沒什麼量產經驗, 也哪有什麼十幾幾十萬的閒錢去開模做產品... 無奈

洪瑞良
2018-05-14 10:20:21

陳曉澔 今年還會在創作一些

陳曉澔
2018-05-14 10:22:06

生意好是好事...加油。

John Lee
2018-05-14 10:23:08

換個想法
也許所有使用者都開始賺錢了
所以都不方便po作品
也是產業正常化的好現象

倒是機器真到了個瓶頸
線材還是有很大的空間

藍白熊
2018-05-14 10:23:18

冷到吹西北風了!

陳曉澔
2018-05-14 10:24:06

哈哈,沒辦法,總是會遇到囉。我們做線也是一樣到處都是競爭者,應該是說什麼行業都有這樣的的狀況。

林佑臻
2018-05-14 10:25:30

有神快拜

洪瑞良
2018-05-14 10:29:15

不過我覺得某種層面是因為可能大家都進步了,所以比較一般的東西,就沒什麼吸引力,所以就也沒人會貼

Cola Honda
2018-05-14 10:30:24

要不要嘗試有"香味"的線料,可以搭配情人節或聖誕節的流行

陳曉澔
2018-05-14 10:30:30

是的,所以我才會說頓化了,到了一個停滯的水準,等待突破,但等待的時間也是撕殺的時間,淘汰的時候,沒有進步只能倒退了。

陳曉澔
2018-05-14 10:32:29

線材.............如果單以PLA,沒有太大的進步空間,其它材料當然有,但“個人“的技術還最主要的。

黃君仁
2018-05-14 10:33:57

因為最近都跑去國外社團溜達了哈哈

陳曉澔
2018-05-14 10:38:34

別家有囉。

John Lee
2018-05-14 10:39:35

陳曉澔 不會啦~光在PLA材料上
那麼炫的料目前還是你們家最帥
而且
很難找到"目色"跟你一樣的好的了

而且用別的線材就是怪怪的
相信你們家的貨比較純?

王智立
2018-05-14 10:40:10

市場應該是飽和穩定了。再來剩下的就是使用者和機型的新舊交替。

陳曉澔
2018-05-14 10:40:25

我們的線才是最不純的,純的那會亮,那會消光。

王世廷
2018-05-14 10:44:43

大家加油撐下去

蔡鴻毅
2018-05-14 10:44:48

各位大神講的太精闢了。

洪瑞良
2018-05-14 10:54:50

陳曉澔 果然是大哥

陳曉澔
2018-05-14 10:55:52

大哥是林老大,我是小弟,我比較年輕,你才是你們這行的大哥大。

朱興耀
2018-05-14 10:55:59

每天畫不完的3D~~路過

陳曉澔
2018-05-14 10:59:03

生意好啊~~~

Yu Hung Chen
2018-05-14 11:05:40

列印機沒新技術到後面到瓶頸,剩下的還有什麼?

林漢禎
2018-05-14 11:06:15

有想法 又想玩的人

心得:馬的⋯還要學校正 還要學畫圖

8成的人一踏進來沒多久就退熱了

很正常不過

陳曉澔
2018-05-14 11:06:29

剩下活的下去的廠商......xd

沈宗麟
2018-05-14 11:07:00

因為都拼命代印賺錢?

陳曉澔
2018-05-14 11:07:12

........................................ ? ? ? ? ? ?

Yu Hung Chen
2018-05-14 11:07:47

XD

陳曉澔
2018-05-14 11:07:58

我覺的現在代印太難做了..............買一台CR就開始營業的人多的事。

Yu Hung Chen
2018-05-14 11:08:31

看什麼機子吧!

陳曉澔
2018-05-14 11:10:10

機子不是什麼大重點,重點是就是很多小朋友覺的可能可以做,所以買一台便宜機器就開始接單印,其實沒那麼簡單的。我知道的多少人都不見了...............xd

Yu Hung Chen
2018-05-14 11:11:44

機子是大重點。

我所在區域目前代印真的一狗票。

陳曉澔
2018-05-14 11:14:43

接的到單才是重點.....................哈哈哈....XD

李仁維
2018-05-14 11:16:14

有些是客戶自己可以找人CNC或開模,這種的最爽了,接一單可以買好幾台XD
但當然那是客戶的產品,就算自己再得意,也更不可能po出來分享了~

谢信福
2018-05-14 11:34:38

拿来当工具用挣钱的这波人一般忙于生计,不会有太多空上社区讨论。拿来玩的这波人已经玩腻了,没有新东西也不会出来发声。

Wang Ming
2018-05-14 11:48:28

因為你把喇賽的都拉來這了

Chen Zimook
2018-05-14 12:03:59

我覺得.......
普及教育方面 還是太攏統了....
很多人經過我店面 展場 駐點
看到3D列印機的反應都很大

哇~~~~3D列印ㄟ 好酷喔 好屌喔!!!!!!

然後看一看 就走了...........

很多人都覺得科技很厲害 3D列印可以做很多事
但.........沒想到的是 自己可以用來做甚麼事!!!

沈宗麟
2018-05-14 12:11:15

一般就少量接單,業餘式的代印比較多。

ChihJun Soong
2018-05-14 12:17:45

我是都去國外社團看災情的... 這些老外的災情有時候還蠻不可思議的。尤其很喜歡配線跟蜘蛛網一樣,不然就搞得像電子花車。

黃宥儒
2018-05-14 12:17:47

國小國中高中大學都有安排在課程裡 大家都會 一點都不稀奇了呀 ? ? ?

陳昶亦
2018-05-14 12:27:01

有拋售潮,表示很多人退場,也就⋯⋯

朱興耀
2018-05-14 12:29:05

奴性

陳昶亦
2018-05-14 12:29:17

是可以作很多運用沒錯,但前提是也要會畫圖,不然網站上抓來印印,到最後就是拋售機子了。

H.s. Lu
2018-05-14 12:32:20

沒空...

陳曉澔
2018-05-14 12:32:48

我要拋售制製線機了!

Chen Zimook
2018-05-14 12:37:45

NO!!!!!!!!!!!!!!

Moko Jenson Huang
2018-05-14 12:38:47

我現在花在構圖的時間遠遠超過列印時間.......XD

Chen Zimook
2018-05-14 12:39:18

快發起
一人一捲線 救救陳小澔 活動!!! XD

Efun Lai
2018-05-14 12:39:50

什麼!!!!!!

朱興耀
2018-05-14 12:45:26

工業製圖是設計的敗筆

陳昶亦
2018-05-14 12:51:55

陳曉澔 哈哈 單真的重要。規模小大單可能又吃不了。

陳曉澔
2018-05-14 12:55:53

...................設備更新不行啊....

林水樹
2018-05-14 13:09:04

店店就好!

Taiwei Huang
2018-05-14 13:10:45

我都下訂三卷了...

沈宗麟
2018-05-14 13:19:59

一般業餘的代印商就只一次吃一兩件啊。因為有良率的問題。特別是機械件,要跟其他模型套合的,常常都得用design rules跟業主討論半天,很多cnc業主不知道畫0.5+-0.02其實要改成0.7+-0.06等等,這些設計準則的修正量都得跟業主溝通很久。到最後都是直接拿業主的設計圖重新建模修改才行。這些花的時間根本沒法跟業主多加錢的。

周炎生
2018-05-14 13:23:10

別鬧,我的3d尺八,準備開始 銷售,,到時沒有線,怎麼印製 出貨

Cola Honda
2018-05-14 13:28:06

真的假的? 我來股溝看看

周炎生
2018-05-14 13:28:42

我是只有一台ATOM在生產,要開發別的調性,沒機器,而舊的機器只能印,小配件,印尺八,不好看。所以還有一些線,來不及用

陳曉澔
2018-05-14 13:30:48

你可以考慮一台 ping 300H ,整隻,一體成型。

周炎生
2018-05-14 13:31:06

這類的 可以下單了嗎?

陳曉澔
2018-05-14 13:32:24

因為我們與經銷商有協定,所以這部份要委由他們販售。

陳曉澔
2018-05-14 13:32:59

陳曉澔
2018-05-14 13:33:26

黃君仁
2018-05-14 13:33:28

或許簡單的3D繪圖普及會好一點吧

周炎生
2018-05-14 13:33:55

陳曉澔 高度夠30公分嗎?我很需要三十多公分的

陳曉澔
2018-05-14 13:34:37

夠,我印像中到80公分的樣子。

周炎生
2018-05-14 13:35:09

所以要跟dd3p買喔

Acen Chen
2018-05-14 13:36:16

真的嗎?

陳曉澔
2018-05-14 13:37:21

上面這兩家都可以。

周炎生
2018-05-14 13:38:55

對,我記得有一台是80公分的,忘記是哪一家的,,嘿嘿,有沒有ATOM的服務 好

黃智昱
2018-05-14 13:40:00

沒有新血

周炎生
2018-05-14 13:40:24

羽耀 不是你們的公司,在台中的公司阿

陳曉澔
2018-05-14 13:42:12

周炎生 嘿嘿.... 服務不敢說一定比他們好啦,不過北區經銷的確是我們明燿,當然機器介面與設計,我倒是覺的方便很多。

陳曉澔
2018-05-14 13:42:45

周炎生 不是的,他們比我們大多了.....只是看的起我們的料,幫忙我們經銷。

周炎生
2018-05-14 13:46:05

陳曉澔 真的喔,那我就考慮,300的只能印高度24公分,是300H嗎?剛剛過去沒看到,300是機器高度 80公分

陳曉澔
2018-05-14 13:48:47

Odinson Thor
2018-05-14 13:49:28

老實說,點進去完全找不到購物系統,到底要怎麼放東西進購物車阿?

周炎生
2018-05-14 13:53:33

現在印表機,有時印到半夜,怕吵人,不知道有沒有密封,然後會比較小聲,300h是組裝好的吧,不用自己動手吧

周炎生
2018-05-14 13:55:16

是,dd3p,不好找到 那 四種淡色的

周炎生
2018-05-14 14:15:06

羽耀 也找不到 內

陳曉澔
2018-05-14 14:22:44

....................... Kuo Hsuan Tseng Chen Zimook

Taiwei Huang
2018-05-14 14:44:29

文爵
2018-05-14 14:52:55

陳曉澔 300h 可以印到85cm ,問我就好了麻,我最喜歡一體成型的!

陳曉澔
2018-05-14 14:56:21

周炎生 是的,上面這個文爵,他們工作室就有買哦。

Odinson Thor
2018-05-14 14:57:06

羽耀有找到了,要先點進產品資訊

https://www.feasun3d.com/shop/

建議連結加入類似"購、買、商店"之類的字樣....不然從首頁進去很難發現

Efun Lai
2018-05-14 15:22:53

周大哥你跟文爵他們見過面啊,一起在矽膠課碰到的啊

Kuo Hsuan Tseng
2018-05-14 15:27:10

快浮出來一下 不好意思 官網部分有跟我們同仁說看怎模改比較好唷 感恩 Odinson Thor

周炎生 周大 ,現在我們新色是放在蝦皮先唷 (因為我們同仁想再多拍幾張美照) 連結如下唷 :
https://shopee.tw/%E3%80%90%E6%98%8E%E7%87%BF%E7%B7%9A......

陳曉澔 感謝曉澔大 讓我們可以一起努力線材,常常有人會誤會我們是同一間耶 哈哈 應該是我們感情太好了,(我們也是很小還在努力拉@O@~~)

Poni Zheng
2018-05-14 15:29:45

不說拿來掙錢忙到無法PO文的 很多拿來玩的玩家隨便PO個東西或是問問題都會被一些老鳥嗆 我覺得會導致沒人想PO文

Poni Zheng
2018-05-14 15:33:31

雖然願意幫忙的人還是很多 而且不在少數 而且老實說一些問題真的很基礎 轉個腦袋 或是查個資訊就會解決 但是一些新手是不懂才問 我感覺是沒必要對新手這麼不友善... 只會讓新手擔心下一次PO文是不是又會被嗆

Mesak Chuang
2018-05-14 15:38:57

厲害的都跑去光固化了....

Roy Shen
2018-05-14 15:39:24

不行!!!

Roy Shen
2018-05-14 15:41:24

這個世界原本就如此,才會有設計師與工程師真正的價值。不是只有台灣,不是每個人都有圖像創造能力

Chih-i Hou
2018-05-14 15:47:10

我們電電做店店學習中~~~~感謝陳大的幫忙與解說!!

陳昶亦
2018-05-14 16:20:13

黃君仁 簡單!每人認知&需求不同。目前想得到最簡單的大概就是出張嘴及伸手牌吧。

陳曉澔
2018-05-14 16:46:10

解說什麼了???

周楗幃
2018-05-14 16:50:17

不要ㄚ⋯⋯

Odinson Thor
2018-05-14 16:59:14

另外PCHome個人賣場那邊.....訂購時程有點久,細節就不討論,希望能再加油 XD

Chih-i Hou
2018-05-14 17:09:17

你貴人多忘事,夜光料的事情~~~我以為你拿的變色色粉其實是夜光色粉!!還有就是你的寄給小弟的試印線材,也解說多少溫度跟列印的數據~~~感謝啦!!

陳曉澔
2018-05-14 17:11:13

...................這也算解說嗎...........ooxx.....

Chih-i Hou
2018-05-14 17:12:12

陳曉澔 資料不好找,有資料便是寶~~~~陳大你不知道嗎!!

陳曉澔
2018-05-14 17:18:36

? ? ? ? ? ? ? ?

Kuo Hsuan Tseng
2018-05-14 17:19:19

Odinson Thor 是我們的PCHOME賣場 最近非常怪異,客戶下訂都沒收到通知,我們也有跟PCHOME說明這狀況^^" 所以我們就把賣場改成蝦皮這樣 @"@ 真的非常不好意思內

文爵
2018-05-14 17:21:14

資料跟數據都是珍貴的!

張凱騫
2018-05-14 20:49:22

Tatsuo Go 真的,同意。至少一般大眾在使用的機器是這樣⋯⋯看那些周邊耗材。

張凱騫
2018-05-14 20:55:14

大哥一句話 一大堆前輩浮上來啊!受益良多。

周炎生
2018-05-14 21:22:02

Efun Lai 真的阿,上課的人很多,,怕我 不容易記得,拍勢

周炎生
2018-05-14 21:23:04

是不是有幾個人,說是 專門3D印表的

Chen Zimook
2018-05-14 21:52:06

難怪我每次去雷神家膝蓋都軟軟的 XD

Chen Zimook
2018-05-14 21:59:05

上過3DP或創客相關的課程
除非是學業上需求 否則很難看到回頭
有需求的 就會有
沒需求的 就跳過

現代人對 光是對人 就已經很冷淡了
(離題了.........)

Chen Zimook
2018-05-14 22:01:59

拍謝~~~我們目前尚未提供網購服務
主要是希望大家對於3DP 對於線材方面
可以來店裡聊聊........

網購部分 未來我們會斟酌情況提供的
有網購需求 目前可以找羽耀家喔

橘子腦師
2018-05-14 22:07:51

我有很認真的培養下一代的3d列印使用者啦~

Gerry Wei
2018-05-14 23:44:29

不喜歡印直接下載的,又沒有好的創意自己畫,就懶惰了,作生意的畫當然要繼續工作囉!!

Chih-i Hou
2018-05-15 07:01:00

Chen Zimook 陳老大的見解真的是第一線的人員心聲~~~~

周楗幃
2018-05-15 10:44:10

朱興耀 怎麼說呢?

朱興耀
2018-05-15 10:45:26

周楗幃 我沒有說得太清楚_私

周楗幃
2018-05-15 10:45:51

黃君仁 現在所有3D繪圖已經容易很多了呢~如果用過AutoCAD 畫過3D更有感覺

朱興耀
2018-05-15 10:52:20

創造力不能被否定的_人


原文網址 許阿瑋
2018-05-01 13:41:51

啞光料測試

設備:ATOM 2.0 E3D 0.4(mm) 頭
溫度:190C

剛印完覺得跟炫光黑(?)好像,立刻再印一隻,放在一起看才有看出差異。後來又印了極黑比較一下,給大家看看。

猛一看覺得沒什麼特色的料,打光還是反光不少,仔細比較會發現更有質感,層紋相當不明顯(0.12mm),我很努力想拍到...

0.4*2層殼想說這種料會不會層間黏著性較差,但也還好,完全捏不動,可能要印單層薄殼才看的出來。

陳曉澔
2018-05-01 14:17:27

怎麼覺的你的顏色都不黑,,,

戴璟嵐
2018-05-01 14:28:26

看到就想到老師的小雞...

陳曉澔
2018-05-01 14:36:17

哈哈哈

Efun Lai
2018-05-01 15:51:37

雞雞

陳曉澔
2018-05-01 16:08:49

公公,,,,好

橘子腦師
2018-05-01 18:20:36

印的真漂亮啊~

Chen Zimook
2018-05-01 22:40:41

就說了 大家都愛橘子老師的小雞雞.........

橘子腦師
2018-05-01 22:47:58

Chen Zimook
2018-05-01 23:19:22

老師不爽了..........好吧~~~~~
是..........大雞雞 ......橘子老師畫的小雞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