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COSPLAY 3D 建模
  • 3D列印服務
  • 1
  • 2
  • 3

明燿 Monster 3DP Filament 造訪社團 » 請問

原文網址 邱世銘
2016-09-05 14:16:39

請問,為什麼印出來會這樣子?以前用別色的都不會,只有前天用粉亮橙印的,在拆的時候,底部和身體分離了.......

陳曉澔
2016-09-05 14:19:42

應該是你的噴頭與鐵氟龍管需要整理囉.......

陳曉澔
2016-09-05 14:19:57

最頂層已接近堵料或是已經堵料了。

Chen Guan Ting
2016-09-05 14:25:19

猜溫度不夠

陳曉澔
2016-09-05 14:25:40

溫度不夠也有可能................

Jared Lin
2016-09-05 14:25:59

這個應該跟使用顏色沒關係你看大概1/3開始就白化了
慢慢地 慢慢地 毛球也開始有了.... (有毛球 就是供料不足.. 要出不出的...
然後又好像好了 又開始供料不順了...........

如果加熱沒問題............ 擠料系統沒問題(機出輪OK 導管OK 快速接頭OK).........

那就是堵料!! (拆噴頭吧

Jared Lin
2016-09-05 14:28:26

也可以用 餘料清一下噴頭.... 先加溫然後手動推...........

郭家豪
2016-09-05 20:40:35

唉。。。
清噴頭加一
建議定期要換噴頭內的鐵氟龍管
畢竟它還是機器,還是要定保的。。。

邱世銘
2016-09-05 21:27:21

之前失敗拆裂的

邱世銘
2016-09-05 21:27:38

上方照

邱世銘
2016-09-05 21:29:08

剛才印了一個小物件,沒有任何清理噴頭動作

邱世銘
2016-09-05 21:30:33

影片一

邱世銘
2016-09-05 21:31:58

影片二

陳曉澔
2016-09-05 21:37:35

這樣只能請您再試看看囉。或許重新上機一次就好了。但橘色的部份也有一點出料不順了哦,還是注意一下。

邱世銘
2016-09-05 21:49:43

我現在用紅色試試看,謝謝!

陳曉澔
2016-09-05 21:51:32

好的您再試試,可能要找個至少二個小時的物件測試,會比較準一點。我通常都會跑八到十二個小時。

Jared Lin
2016-09-05 21:52:11

看您列印的速度, 可能溫度上要稍微注意一下喔(看起來需要調高) ~
雖然說同一家的線材, 但是不同的顏色 列印參數 稍微不同喔~

邱世銘
2016-09-05 21:52:21

我這個最少要21小時,我想應該符合要求,感恩~

Jared Lin
2016-09-05 21:54:07

正確的列印溫度 PLA會稍微有油亮的感覺~
隨各家配方不同, 適用的溫度範圍也稍微不同~

給您參考參考

邱世銘
2016-09-05 21:55:52

建議溫度多少?

Jared Lin
2016-09-05 21:58:35

沒有一個絕對...
我通常都會印大約2*2*10cm柱子
溫度由 185 每 1cm 變換一次溫度

185 配 30mm/s
190 配 30mm/s
195 配 30mm/s
200 配 30mm/s
205 配 30mm/s
185 配 60mm/s
190 配 60mm/s
195 配 60mm/s
200 配 60mm/s
205 配 60mm/s

這樣測試看看........... (不用這個規矩拉 我只是舉例)

thingiverse 上好像有人家寫好的gcode~ 你可以找看看

Jared Lin
2016-09-05 21:59:39

透過這種驗證方法 你可以找出這捲料在你列印機所處環境最適合的列印溫參數!!!

然後建議就是...... 貼白色貼紙 記錄下來 XD

Kevin Lan
2016-09-05 22:24:00

要不要試試這個測試檔案?
要直接用它的g-code, 或是自己會改輸出的g-code或是用Simplify3D切片.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696093

Jared Lin
2016-09-05 22:24:55

對對~~~~ 我說的大概就像是這個 感恩補檔~~~
但是我通常都沒這麼專業就是XD

王智立
2016-09-05 22:35:18

如果有開回抽,應該是堵料。清噴嘴與鐵氟龍管。
另外可以加高溫度五度試試,如果問題還是一樣,那就一定要清噴嘴和鐵氟龍管了。

邱世銘
2016-09-06 21:09:11

昨天放了一個列印,早上看的時候好像還好,下班回來一看,只看到列印一半的半成品,且側壁不夠堅固,還看到十滴黑色凝固的東西,我想,它應該是堵料了,我應該要嘗試拆開並清理噴頭....沒拆過,只看過別人的影片

陳曉澔
2016-09-06 21:18:18

.............................

Sampo Huang
2016-09-07 15:30:47

專業!讚

王智立
2016-09-07 22:54:20

清完噴頭和鐵氟龍管,你的經驗值會增加不少。
有滴黑色的碳化物表示你的噴嘴和鐵氟龍管沒有完全頂住。


原文網址 王俊勝
2016-08-29 13:06:21

我想訂購2捲黑色PLA線材,請問程序該怎麼做

陳曉澔
2016-08-29 13:09:51

請再幫忙填寫下列表單: https://docs.google.com/....../1YiaUBn....../edit

陳曉澔
2016-08-29 13:10:25

不過建議您本月訂購三卷,有送500克贈線及免運。二卷就沒囉。

H-m Lin
2016-08-29 13:20:18

還有petg的量可以選購嗎?想湊三卷啊!!

陳曉澔
2016-08-29 13:30:21

有 petg透瑩光橙,與銀點灰可選。

王俊勝
2016-08-29 13:39:11

如果訂三捲可以不同顏色嗎?

王俊勝
2016-08-29 13:42:39

我改用E-Mail訂購

王俊勝
2016-08-29 13:43:03

因為公司訂購比較方便

王俊勝
2016-08-29 14:42:03

已Mail給貴公司,不知道有沒有收到

楊青峰
2016-08-29 14:55:26

我也發Email訂購囉.


原文網址 Safina Chen
2016-08-26 09:25:39

請問3D列印ABS材料,可以拿去鍍鉻嗎?

陳曉澔
2016-08-26 09:31:30

應該是可以,但建議表面處理後,再去鍍

Kevin Lan
2016-08-26 14:34:53

話說我別的地方回覆過,要不要考慮電鍍粉?(google 關鍵字就是"電鍍粉") 這是做模型的人會用的東西,去賣模型的地方就應該能買到。當然最好是打磨上完底漆,亮光漆後再上。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68&t=2304951


原文網址 孫振擎
2016-08-11 15:23:23

請問陳大大,pla可以裝95度酒精嗎?耐得住嗎?

Jared Lin
2016-08-11 15:34:59

陳曉澔
2016-08-11 15:47:32

沒試過............等你試了......................

吳水豚
2016-08-11 16:49:45

上個水晶膠應該就可以

郭家豪
2016-08-11 20:35:40

重點是。。。
你敢喝嗎?


原文網址 橘子腦師
2016-08-10 19:35:24

想請問一下一個問題,原本是用0.5mm 噴嘴,換成0.3mm 噴嘴後,需要改擠出機步進馬達的unit step 值嗎?我的認為是,應該不用改,如果原本的步進馬達的unit step 是準的,換了噴嘴,在切片軟體的計算中把原本的0.5mm 噴嘴換成用0.3去算,自然就會調整擠出機的轉速,我這樣想是對的嗎?

戴璟嵐
2016-08-10 19:38:21

沒錯 其實也可以設定1.0的噴嘴玩玩看 看看效果怎麼樣

吳水豚
2016-08-10 19:57:29

不用ㄟ~~~~我試過0.4噴嘴 當成0.3 0.35 0.4 0.45 0.5 來用都可以用

橘子腦師
2016-08-10 20:13:16

喔,所以沒差,

吳水豚
2016-08-10 20:15:49

一些小部分有差別...大部分的東西沒有差....小的東西噴嘴精確度就要比較高

Jared Lin
2016-08-10 20:17:34

大致沒差+1

橘子腦師
2016-08-10 20:18:12

好的,我再來試看看

橘子腦師
2016-08-11 22:23:04

今天測試了,果真0.3mm , 0.4mm 沒甚麼差,我把噴頭換成0.3mm 後,直接拿另一台0.4mm噴頭印過的Gcoded檔來印,也OK啊

Odinson Thor
2016-08-12 09:13:05

噴頭口徑縮小0.1,截面積就差0.314,和原本的截面積1.256比起來,相當於減少了25%。

想在這種情況下維持一樣的出料量,進料速度應該也減少25%了

橘子腦師
2016-08-12 12:37:05

理論上算起來是這樣沒錯吧,面積縮了43%左右

Charlie Ting
2016-08-12 13:42:28

認同

Jared Lin
2016-08-12 13:45:20

可是別忘惹 若是切片軟體噴頭改 0.3 設定, 規劃的路徑 會多出幾條線來做補償, 所以理論上速度擠出量 應該能維持一樣吧

當然必須要重新進行一次切片拉....
如果用一樣的切片設定... 恐怕 0.4->0.3 印出來的就是... 暴汁

橘子腦師
2016-08-12 13:49:20

是的,照理說切片要重跑一次,不過我是抱著實驗的精神,就給他直接拿來印了,哈

Jared Lin
2016-08-12 13:50:24

所以我剛剛得到一個有趣的結論....
如果要印像泰迪熊表面紋路... 搞不好這樣可行喔XD

橘子腦師
2016-08-12 13:51:03

Jared Lin 你可以試試囉,哈哈

吳水豚
2016-08-12 15:01:43

進料量還是0.4的進料...

Odinson Thor
2016-08-12 15:07:58

其實我公式有帶錯哈哈

吳水豚
2016-08-12 15:09:35

進料是擠出機決定的唷

Marlboro Lai
2016-08-12 15:42:19

這我有實測過,0.5噴嘴為了零件厚度,設定成0.3/0.4去跑,實測結果是...啥都不用調
因為切片軟體已經幫你算好,在該口徑下應該擠出的量,不管是截面積還是噴頭口徑,都是庸人自擾(我自己)的問題
比較有可能產生的問題反而是,用大口徑模擬小口徑時,轉角處較易變醜,而直線則有可能因為來回的位置而產生錯位的感覺,因為你無法保證噴嘴都是從正中間出料的

吳水豚
2016-08-12 15:43:42

大口徑的牽絲....比較嚴重點而已

Marlboro Lai
2016-08-12 15:46:38

吳飛宏 其實還好,因為印的東西不容易牽絲,只是就0.5噴嘴來跑0.3規劃的路徑來說,會因為噴嘴的口徑差異,產生中心外側有半徑差的偏移,0.5嘴跑0.3,外側會有0.1的晃動值(offset)

Kevin Lan
2016-08-12 16:21:43

以切片軟體的角度來看,噴嘴設定多大,決定了擠出線寬。切片軟體會用這個擠出線寬去規劃路徑跟算出擠出量。例如我有一個矩型,用1mm的簽字筆畫十筆橫線可以填滿,換成0.5mm的就要畫二十筆橫線才可以填滿了。 不管你實際上噴嘴用多大,反正機器就是照輸出的g-code來移動跟擠料。用很大的口擠很少的料能不能印?理論上可以,但效果一定不是最理想的。 如樓上說的,直線沒問題,轉彎的地方就會不太漂亮。

但是刻意讓切片軟體噴嘴大小設定跟實際使用不同,是可以做出一些特別效果的。此外改線材線徑也有類似的效果,因為有很多人從官網下載完CURA,卻忘了把線徑從預設的2.85mm(3mm線材)改成1.75mm,然後就印出表面很特別的質感,如果是刻意那麼做的話其實也蠻有趣的。

橘子腦師
2016-08-12 16:23:31

感謝精闢解說

Kevin Lan
2016-08-12 16:26:44

另外有趣的一點是,明明是3mm規格的線材,為何ultimaker原廠要把CURA的預設值設成2.85mm? 有空可以想一想...

雖然我不知道原因,不過從CURA的設定,跟Simplify3D的原廠建議值(PLA流量設90%,ABS設100%)來看,印PLA流量設100%其實是會過度擠出的...

Jared Lin
2016-08-12 16:49:39

我想應該不是過度擠出 而是熱膨脹係數比較大的關係!?

Kevin Lan
2016-08-12 16:54:08

Jared Lin 對,這一點我也想跟老闆請教一下...
實際上列印PLA時調成90%左右(依實際列印成果微調加減),印出來的東西反而是少牽絲,少凸點的。但做擠出機校正時,擠出50mm,線被推出來的就是50mm啊!為何減少流量(少擠一些)才是我們要的結果,不太懂這其中原因。

Jared Lin
2016-08-12 16:57:36

我對減少牽絲這件事情感到有興趣@@~

陳詠嘉
2016-08-12 17:54:25

那個好像只是在計算壁厚要走幾圈吧(^_-)

Kevin Lan
2016-08-12 18:33:45

Jared Lin 就當被騙試試吧?我回抽的長度都改成3~5mm了...
這問題不難理解,其實你試著用手回抽,只要一點點距離,料在一段時間內就不會再流出了。那牽絲那些黏在噴嘴上的料哪邊來的?

Jared Lin
2016-08-12 19:03:40

好窩 也許就像你說的真得是過擠

吳水豚
2016-08-12 19:08:07

其實pla加熱會膨脹...時間跟溫度不同膨脹比率也不同...


原文網址 陳詠嘉
2016-07-29 15:08:58

請問有人是使用筆電灌anduino 驅動程式,我的筆電怎麼不能安裝,我是win10 64位元

林一旭
2016-07-29 15:11:22

驅動在 arduino\drivers 我也是WIN10 沒問題


原文網址 陳詠嘉
2016-07-28 00:24:52

請問是溫度太高會牽絲還是太低

Clarence Lee
2016-07-28 00:39:26

其實要在對得溫度(太低不見得對) 回抽才會有效,才能抑制... 還有測吹有吹也會比較容易出絲..所以回抽要用比較嚴苛的條件找最佳長度

吳水豚
2016-07-28 07:07:32

主要看料的流動性,料影響較大

Kevin Lan
2016-07-28 11:54:02

牽絲的問題,從根本來看,一個是料的問題,另一個我覺得是多餘的料(擠出量沒有最佳化)沾黏在噴嘴上。如果印東西外圈都有一堆外圈凸點,那當然這些多出來的料就會被噴嘴帶走變成牽絲了。

我自己的經驗是,如果調整得當,回抽長度即使是3mm~5mm一樣幾乎不牽絲。這個經驗我也幫一個朋友調好他覺得「怎麼印都牽絲」的ATOM2.0

陳詠嘉
2016-07-28 12:10:41

後來你朋友的怎麼解決牽絲問題


原文網址 張筱猴
2016-07-23 22:20:47

請教各位前輩!請問一下 這是哪兒出了問題
指令發送很慢都發不出去機器也未接受到

岳朝國
2016-07-23 22:28:53

可能是加熱指令還沒完成

Vito Huang
2016-07-23 22:31:05

我剛剛更新到v1.6.2也是相同情形`,不知道是不是這版的bug

Jared Lin
2016-07-23 23:32:03

可能沒連線成功或是包率不對 我猜的

張筱猴
2016-07-23 23:40:46

張筱猴
2016-07-23 23:41:13

面板顯示機器閒置中

Jared Lin
2016-07-23 23:42:49

還是你要用另外一套嘗試看看@@?

張筱猴
2016-07-23 23:44:52

英文的@@

Jared Lin
2016-07-23 23:45:19

我貼這個網址就是讓你對照用... 哈哈

張筱猴
2016-07-23 23:45:35

了解喔

Jared Lin
2016-07-23 23:45:40

不要害怕拉~ 常用就幾個按鍵而已

張筱猴
2016-07-23 23:46:55

好喔~我試試看

Jared Lin
2016-07-23 23:49:40

張筱猴
2016-07-23 23:51:22

這是我的機器

Jared Lin
2016-07-23 23:52:36

大尺寸的耶~~ 剛剛有看到滑動的影片 感覺好滑順喔!!!!

張筱猴
2016-07-23 23:53:02

滑動的影片????


原文網址 張筱猴
2016-07-21 23:02:40

請問一下各位前輩
請問這是哪裡出了問題

Jared Lin
2016-07-21 23:05:43

這其實你略過就好了, 部會影響任何事情....

Jared Lin
2016-07-21 23:07:19

若是你很在意的話
下載Microsoft Visual C++ 2005 可轉散發套件 (x86) 在安裝一次就會過了
https://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

張筱猴
2016-07-21 23:25:16

好的 謝謝


原文網址 郭家豪
2016-07-09 17:36:05

請問藍色的petg印出來有點偏白的話,算溫度太高嗎?
目前溫度在220度

王智立
2016-07-09 20:27:27

有可能是列印速度太快。出料不順。
如果有照片比較好判斷。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