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COSPLAY 3D 建模
  • #maker+t=market
  • 1
  • 2
  • 3

明燿 Monster 3DP Filament 造訪社團 » 高手

原文網址 林一旭
2016-09-10 22:09:16

這裡高手多~~任性的問一下~~
√(x^2+(1/x^2 )+2)-√(x^2+(1/x^2 )-2)=3/2
這題怎麼解~~怎麼GOOGLE~~感恩

Jared Lin
2016-09-10 22:15:48

X=4/3?

Jared Lin
2016-09-10 22:17:48

Wang Ming
2016-09-10 22:22:00

太任性了

任宏彥
2016-09-10 22:23:26

記得開根號 就像是

√x = (x)^1/2

任宏彥
2016-09-10 22:24:22

就是說 二分之一次方 等於 開根號

楊青峰
2016-09-10 22:25:28

王智立
2016-09-10 22:25:48

太神了... 為什麼我通通都忘記了...

Wang Ming
2016-09-10 22:26:10

平方根 ,正負

Jared Lin
2016-09-10 22:29:25

此題有 虛根問題嗎= = ?

Wang Ming
2016-09-10 22:31:09

沒有虛根 , 但樓下有算了 xd ...

王智立
2016-09-10 22:34:47

我忘了 x^2+1/X^2+2 為什麼會變成 (X+1/X)^2

Jared Lin
2016-09-10 22:35:21

a^2 + 2ab + b^2 = (a+b)^2

王俊量
2016-09-10 22:35:31

我大一學的我大二已經………

Jared Lin
2016-09-10 22:35:56

看不太了解後面三行 QAQ|

王智立
2016-09-10 22:36:24

離我好遙遠的感覺.... Orz

王智立
2016-09-10 22:37:39

完全平方

(a+b)2=a(a+b)+b(a+b)=a2+2ab+b2

(a-b)2=a(a-b)-b(a-b)=a2-2ab+b2

Jared Lin
2016-09-10 22:39:13

pass就還老師 ORZ~

王智立
2016-09-10 22:40:14

怎麼記得,這個是國中那年代的東西.... Orz

王俊量
2016-09-10 22:40:59

大學還會在教一次

王智立
2016-09-10 22:42:15

對,想起來了這是高職教的,這讓我專科又痛苦了一回...

楊青峰
2016-09-10 22:43:25

後面是十字交乘解一元二次方程式

王智立
2016-09-10 22:46:32

花了十分鐘,終於看懂了。 Orz

Jared Lin
2016-09-10 22:48:04

你這中間為什麼是這樣解

Jared Lin
2016-09-10 22:48:22

好特別>... 我是不是漏學什麼

Jared Lin
2016-09-10 22:48:38

了解~

Johnson Peng
2016-09-10 22:49:05

看不懂.......。 Orz

王智立
2016-09-10 22:51:00

上網查到的,只是比較仔細把算式分開乘。

王智立
2016-09-10 22:51:43

你只要會賺錢會花錢就好了,這個太簡單了你不用學。

林一旭
2016-09-10 22:53:52

完了 我老婆說 我今晚跪在電腦前面~~不准睡...............

王智立
2016-09-10 22:54:33

解出來了不是,是你想要打電動不想睡吧....

林一旭
2016-09-10 22:57:08

是解出來了~~~但我不會................

Johnson Peng
2016-09-10 22:57:52

完了, 我老婆說, 女兒的數學本, 放在電腦前面~~不准睡

林一旭
2016-09-10 22:59:21

感恩各位高手(目前跪在電腦前面)

陳詠嘉
2016-09-10 23:06:19

不信,沒圖沒真相,哈哈哈

王智立
2016-09-10 23:09:07

你也是只要懂得賺錢就好了...XD

王智立
2016-09-10 23:09:43

沒圖沒真相+1

楊青峰
2016-09-10 23:09:44

第1行到第2行是移項法則,第2到第3行是等號2邊同時平方去根號,第3到4行是等量減法消去化簡。

王智立
2016-09-10 23:10:54

你確定不找家教老師回來家裡跪嗎?

楊青峰
2016-09-10 23:12:13

不行,太晚要去睡覺,不陪各位聊了。

林一旭
2016-09-10 23:15:14

真相=想像~~~~~~你們的眼睛業障重喔~~~

林一旭
2016-09-10 23:15:22

鄭博鴻
2016-09-10 23:16:30

原來是解X.... 我以為要證明.... 害我想破頭

Johnson Peng
2016-09-10 23:16:55

和室木地板.....

王智立
2016-09-10 23:17:21

286 主機板背面....

林一旭
2016-09-10 23:18:36

這是我女兒 高一的考題 ~~~做爸爸的~~~看了2天 ...............一定是我的眼睛業障重.....

林一旭
2016-09-10 23:19:04

話說 GOOGLE 大神 失靈了.....

Johnson Peng
2016-09-10 23:19:15

反覆看了好幾遍, 看不懂....眼睛業障重

鄭博鴻
2016-09-10 23:19:35

高中題目 那其實很直觀看到根號 直接變出平方就可以解
我以為大學要證明QQ 太久沒解X 都是證明題了

Jared Lin
2016-09-10 23:19:39

沒關係 明耀很多大神

Johnson Peng
2016-09-10 23:20:13

帥哥大學生??? 一對一 ??? 跟我女兒 ???

Jared Lin
2016-09-10 23:21:00

這倒是真的

王智立
2016-09-10 23:21:06

奶咩大學生,先教你,你再教千金... 這麼好的方法你不用嗎?

Johnson Peng
2016-09-10 23:21:07

44 分,,,,女兒國一成績

林一旭
2016-09-10 23:22:02

Johnson Peng 可以領好人卡 王智立 (Samie Wang) 就太不人道了

Johnson Peng
2016-09-10 23:22:05

自己女兒, 別人教才行...

王智立
2016-09-10 23:22:40

難道你還想要 8086 的.... XD

林一旭
2016-09-10 23:23:16

Johnson Peng
2016-09-10 23:23:24

我的地下室有, 7400 nand ic......好大一片,,,,,

林一旭
2016-09-10 23:24:15

太邪惡了~~~話說現在新款的CPU沒腳位~~就是為我們改良設計的

林一旭
2016-09-10 23:25:12

看來真的需要 大一帥哥 來指導'

林一旭
2016-09-10 23:42:21

我不用跪了...

林一旭
2016-09-10 23:44:02

這樣對一半~~~跪一隻腳

李穆
2016-09-11 00:15:51

這題讓我發現自己數學都還老師了

王智立
2016-09-11 00:17:58

李穆
2016-09-11 00:19:52

我好像不小心減了兩個根,四次方程應該四個根

林一旭
2016-09-11 00:32:22

這樣簡化了~~但只有1/4的答案 @@

王智立
2016-09-11 00:33:22

跪求完全版...Orz

李穆
2016-09-11 00:37:09

老大公佈一下正解吧?

鄭朝元
2016-09-11 01:01:37

那是分配律,罷了

李昆達
2016-09-11 01:10:05

思考了一下,不禁感嘆我們的教育制度是否真的有問題,有誰可以告訴我學會這個能用在什麼地方,求出這個解的意義是什麼,這才是真正重要的吧

Roy Chen
2016-09-11 01:16:31

我都把數學當作是訓練思考邏輯

比較不會這麼痛苦……

李昆達
2016-09-11 01:21:48

Roy Chen 其實我讀書時數學還不錯,所以當時也不覺得痛苦,不過出社會十幾年來也幾乎沒運用過以前學的數學,所以也都忘光了,所以才會覺得光會算數學沒用,要學會用數學才有用

任宏彥
2016-09-11 01:22:28

很多東西根本沒用 根本不是照自己興趣專業來讀 我很納悶 大學了 還要修共同必修 國文 物理 英文 說實在只有英文文法用到幾個 很多東西都是從來一便 更扯的是 有些教授很喜歡推翻以前所教的 明明方法最快 但就是要寫滿一整張A4紙才滿意 並不是教育失敗 是台灣教育以來不及從來

Wang Ming
2016-09-11 01:22:30

數學本身沒有特別 , 用意在利用不同方法解決問題 ,只是太多老一輩灌輸念書才有前途 ,而多數人現在都是在補習 , 進而只學會速解法 , 忽略了本身自我尋找解決問題的能力 …

Johnson Peng
2016-09-11 01:48:25

跪求--國中生版

Johnson Peng
2016-09-11 01:49:54

excel 能解嗎 ?

Sampo Huang
2016-09-11 04:48:55

羅輯訓練

橘子腦師
2016-09-11 06:57:40

前面,楊青峰有 post 正解了

Roy Lo
2016-09-11 07:53:29

令 y=x^2,兩邊同時乘 √y,
(y+1)-(y-1)=3/2(√y)
y=16/9
x=±4/3

王智立
2016-09-11 08:56:27

原來....

Weiting Chen
2016-09-11 10:17:43

看無,但是人家找錢給我我會看的出來有沒有找錯 ?

Jared Lin
2016-09-11 10:27:27

跪一半.........

Sampo Huang
2016-09-11 10:46:00

補充一下。講就快速解題是亞洲數學教育的模式,可以短時間讓學生能力突飛猛進也就是國際數理比測比較時會有好成績的作法?國外則相反很重基礎理解驗證推理,所以年輕人的數理亜州較強但畢業後高等學府則會相反,推理解䆁驗證訓練的夠強相對對各種困難問題也就會更精確的分析應用證明,所以不是數學成就好就會很厲害而是應用。深層含有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関卡。仔細觀察小孩就會發現也會是協助的重要關鍵期。

譚興
2016-09-11 13:51:49

http://www.wolframalpha.com/input/?i=%E2%88%9A (x%5E2%2B(1%2Fx%5E2+)%2B2)-%E2%88%9A(x%5E2%2B(1%2Fx%5E2+)-2)%3D3%2F2

楊青峰
2016-09-12 13:45:55

楊青峰
2016-09-12 13:47:34

要詳解得有Pro帳號.

林一旭
2016-09-12 21:05:04

好棒的網站

譚興
2016-09-12 21:09:48

是的阿!!像我數學不好,學歷不高,公司又常常要算這些東西,所以我都靠這個網站幫我算

林一旭
2016-09-12 21:10:17

譚興 感謝你的分享~~~

譚興
2016-09-12 21:10:48

林一旭
2016-09-12 21:11:48

楊青峰 的是正解~~

林一旭
2016-09-12 21:12:27

李大也是 ~~~只是你是第2名

李穆
2016-09-12 22:57:18

看來我太晚看到題目了


原文網址 陳奕廷
2016-07-14 02:50:56

(如有違規或不妥煩請告知 我會配合刪除文章)
因為我認為這裡高手雲集 :D 是比較能找到答案的平台~
想請教各位高手
下圖的進料輪螺絲 以及氟鐵龍管 有沒有推薦的廠商或是在哪裡購買呢?
我也不知道我自己的機型是什麼 但是有附上照片
我知道網路查一下就有了
但是我不是不做功課! 就是因為一查就一對大堆! 但是都沒有用過 不知道哪個好 不知道怎麼選擇呀~
希望有購買過的前輩能給些建議

洪郅博
2016-07-14 03:00:20

擠出 螺絲 沒屋頂很多規格~

孫振擎
2016-07-14 07:56:04

我都到3dpw買,都會有,不然帶著你要的東西去3dpw直接對

陳曉澔
2016-07-14 09:16:51

我是覺的這機型的應該比較少人用,所以不熟悉.......“應該“......哈哈哈。

陳曉澔
2016-07-14 09:17:31

還是要到大社團去問問: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reprap.taipei/

孫振擎
2016-07-14 09:18:32

難道要請車床師父硬幹嗎,呵呵

陳奕廷
2016-07-14 09:24:31

對呀這機型的確不多人用 不過 陳曉澔 老闆的跟我的好像是同種類XD

陳奕廷
2016-07-14 09:25:17

我下一台一定要雙噴嘴! 話說ATOM到底哪時候才要推出~ 推出必敗 哈哈

陳奕廷
2016-07-14 10:50:41

好哦 謝謝你的建議

陳奕廷
2016-07-14 12:34:10

感謝幫忙!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6-07-09 10:14:18

PLA 軟料,我不能印,,,,,但看進料的感覺及熔的感覺,應該可以用。。。。徵求高手先行試用,,,,再發給大家用吧。。。。。高手請 p.o. 個軟料作品,我會寄上100克試樣過去,謝謝。

姜信宏
2016-07-09 10:15:33

軟料手機殼

Johnson Peng
2016-07-09 10:16:27

陳曉澔
2016-07-09 10:17:30

再留資料給我吧....................................雖然你們的我都有.....

戴璟嵐
2016-07-09 10:19:28

薄殼杯 不漏水

Wang Ming
2016-07-09 10:20:25

重點是軟料再印的時候牽絲比較麻煩 ~

王智立
2016-07-09 10:25:18

小小聲的問,這個印出來後可以再加熱塑型嗎?

郭家豪
2016-07-09 10:25:55

我也想試試看,溫度跟進料速度基本是多少??

陳曉澔
2016-07-09 10:34:00

軟。。。。。。。料。。。。。。

陳曉澔
2016-07-09 10:40:25

先講好........................哈哈.............這個線材不能放久...........線徑也不準.......................技術太爛。

Clarence Lee
2016-07-09 12:27:45

Jared Lin
2016-07-09 13:03:56

寄來吧 哈哈

Jared Lin
2016-07-09 13:11:09

TPE 近期作品

Jared Lin
2016-07-09 13:11:28

TPE抓溫度測試 180度就能印很漂廖

陳曉澔
2016-07-09 13:12:06

我這支料應該印不了那麼漂亮.....不過.................能印再說....哈哈哈。

Jared Lin
2016-07-09 13:12:21

TPE第一次測試 , 溫度開到230 能高速打印 但是表面不漂亮 這速度60mm/s

陳曉澔
2016-07-09 13:13:11

60mm //////////////好快.............................

Jared Lin
2016-07-09 13:13:12

TPE手機充電線保護殼測試

崇義
2016-07-09 15:49:50

這顏色有甲意

Wei-Yu Chen
2016-07-09 19:16:46

我也有興趣幫忙測試軟料

朱興耀
2016-07-09 23:28:36

+1~~可以用買的嗎?

Jared Lin
2016-07-10 01:50:59

Jared Lin
2016-07-10 01:51:05

Jared Lin
2016-07-10 01:51:12

Jared Lin
2016-07-10 01:51:28

準備好來印膚色惹~

吳水豚
2016-07-15 23:44:33

不知道還有沒有剩,申請一點來玩

陳曉澔
2016-07-15 23:53:26

我也不知還有沒有................哈哈哈。

吳水豚
2016-07-16 02:32:49

啦啦啦,隨緣啦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6-05-26 09:07:42

ABS試樣已陸續寄發
要申請的人也可以繼續申請
但名額有限,大約只剩下10個名額囉

材質:ABS 金黃透明
線徑:1.75MM
公差:正負 0.1MM

ABS 列印注意事項:
1 怕味道的人,請注意通風。
2 機器基本上是一定要有熱床,但比較建議熱場(密封式的機台,使
其內部空間溫度保持一定的高溫,成功率較高) ,熱床的溫度建議
65-80度就好,沒熱場就建議不要印太高的作品。
3 溫度:剛開始建議以 230度開始手動擠料,擠的出來順順的,再開始列
印,若擠的很吃力再加溫度。開始列印後再做適當調整。
4 速度:剛開始建議以PLA速度的 30-50%左右的速度慢慢列印。總之
一開始盡量慢了。
5 風扇:ABS料性冷的較快,又不夠黏,建議先不要開啟吧。
6 作品的選擇上,初期試用,建議選擇底部圓型的作品,可以分散應力
減少翹曲。
7 ABS原料溫度越高越黏越水,理論上是越高溫越好印,但高到一定的
溫度後,會容易有溢料的問題會造成黑色流濃狀的物體積在噴頭上
,溫度控制(包含熱床(場))是列印快慢的重點。溫度高也怕鐵氟龍管
壽命縮短哦。(溫度越高,味道越重,這點也請注意)
8 列印結束,要接PLA的話,請將溫度至少 235度,用PLA手動擠料,
將ABS擠乾淨再進行PLA的使用,但PLA印久了也有可能會有黑黑
的屑屑出現,一般來講就是殘留ABS已碳化所造成的,怕有這類問題
的人,建議將噴頭拆下清理後再印PLA會比較好一點。

以上若還有什麼問題,請提出來

還有其它沒注意到的,有高手常印ABS的話,請幫忙補充,感謝。

Wang Ming
2016-05-26 09:08:16

頭香XD

陳曉澔
2016-05-26 09:11:10

哈哈,有人建議不要打全名,所以之前的PO文已刪除了,下列名單為昨日寄出的人員名單。請今明兩日注意收件。

胡文彧
2016-05-26 09:20:15

感激!另外推薦溫度?熱床溫度?

陳曉澔
2016-05-26 09:36:30

沒在上面名單上的,還沒寄,這一兩天再一起寄。

Jared Lin
2016-05-26 10:51:48

剛剛有申請了 希望還有名額

朱興耀
2016-05-26 10:57:26

郭宏賓
2016-05-26 11:05:00

申請試用

Morgan Chang
2016-05-27 10:10:28

請問還有名額嗎?我想申請。最近剛好要再買PLA線,若還有可一起寄

林志誠
2016-05-27 14:45:38

已收到,交作業.......230度,熱床70度,牽絲比一般PLA多,也易受吹風影響色澤!!

林志誠
2016-05-27 16:06:32

在退線時........斷了..........還好斷在進料器之前!!(比PLA脆??)

林志誠
2016-05-28 11:13:29

線材放在一般室溫下,隔天一受擠壓全斷了??!!

林志誠
2016-05-28 12:12:17

輕輕一折....!!!!!!!!!!!!!!!!!!!!!!!!!!!!!!!!!!!!!

陳曉澔
2016-05-28 12:59:28

我查一下怎麼那麼誇張。。。。

郭家豪
2016-05-28 16:08:29

請問還能申請嗎?

陳詠嘉
2016-05-28 20:56:18

請問還有試用包可以申請嗎?

陳曉澔
2016-05-28 21:54:53

奇怪,,,,為什你那會斷。。。想不通。。。可以寄回給我嗎?。。。。還有誰的會斷請出聲。。。。我重寄一份給你們。

邱瑀皓
2016-05-28 22:15:38

還可以申請嗎?

朱興耀
2016-05-28 22:21:02

正ABS折下去會變白,無誤!!

林志誠
2016-05-28 22:33:11

我也在懷疑??!!我拿到的是風化多日的PLA!!??(會把殘骸寄回)

郭璟塘
2016-05-30 15:52:23

請問是否還有名額可以申請呢~謝謝!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6-05-18 12:12:19

接了一通電話,另人不爽的電話
我不知道你是誰,但這篇我相信你也看的到

買三卷算1500,你施捨我嗎??
什麼叫我們憑什麼把價錢跟原廠線差不多
ATOM對你是機器原廠,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不要用ATOM機器就一付高高在上的感覺
ATOM的好是因為有丁大神、李大師等高手
還有其它各路好手在社團上當技術指導
這才是ATOM真正的好 ok, 知道嗎??

你覺的我們明燿線材貴
你可以不要買,而且比我們便宜的到處都是
另外我也沒把ATOM原廠線當做對手過
我沒必要與ATOM比價
ATOM有原廠的各位支持
對我來說ATOM也只是眾多家機器之一
與其它任何機器都一樣“之一“
沒什麼特別,我要吃的市場是全市場
不是單一ATOM市場

我賣貴是因為我們對品質有所把關
看到凸點、黑點,我們有看到一定挑起來
有誰用過我家的線看到黑點請出聲
有誰用過我家的線有雜質請出聲
有誰用過我家的線很容易脆斷請出聲
有誰用過我家的線很容易堵料的請出聲

另外我想跟我買過線的朋友們
您們買三卷以上我通常都會多送半卷線
雖然不是正式賣的線,但也都有一定的水準
有收到我免費線料的我相信也非常的多
光是五月份只要買三卷的我全都有送
買六卷我送二卷
買九卷我送三卷
您們買線的朋友們有覺的吃虧嗎??

再次重聲,覺的我們明燿線材貴的就不要來買
也不要打電話來殺價
更不用把我們來跟任何一家線材廠比較
我們是我們,他人是他人
我們賣我們的,你要比較私下比
不要來跟我講價,你不屑我,我同樣不屑你
比我低價的到處都是
比我高價的一樣到處都是

你爽那邊買都可以,就是不要來找我買。好嗎??

林一旭
2016-05-18 12:17:58

品質跟品牌都有它的價值~~~能有品牌也有一定的品質不是嗎~~

胡文彧
2016-05-18 12:19:27

真的什麼人都有!別跟他一般見識!他不會是你的目標客群!

鄭東昇
2016-05-18 12:20:43

拜託不要丟ATOM的臉.....線好用,眾人皆知,上網查一下好嗎?還殺價,以為菜市場喔~經濟會差就是太多這樣的出現.....

Jie Yang Wang
2016-05-18 12:20:45

ATOM本身也沒做線......也是跟別人買的....

胡文彧
2016-05-18 12:21:55

電話號碼前面有沒有 「+86」?

吳旭倫
2016-05-18 12:22:18

說的好

朱朱朱
2016-05-18 12:24:28

真好笑
2016-05-18 12:25:44

?

黃俊傑
2016-05-18 12:25:48

靠 700內還嫌貴!!! 刁民... 丟ATOM用戶的臉阿!

王智立
2016-05-18 12:33:05

好... 繼續買...

Neil Chou
2016-05-18 12:33:25

最好買一送十,定價一捲7000

陳家祥
2016-05-18 12:34:08

明燿的線價格不貴品質超讚的!!用熱情及熱心做出來~~~

Shi Xinhui
2016-05-18 12:35:49

來 心經筆桶拿出來 消消氣啊……

Jared Lin
2016-05-18 12:36:07

服務佳 品質讚 用得安心。 驚豔的沒話說

張嘉豪
2016-05-18 12:39:49

應該推薦他去買網路上三卷1000的線材,他搞不好還會很高興

H-m Lin
2016-05-18 12:40:46

原來還有這種人,要買便宜的線對岸很多,想要用好料又要便宜又大碗,又不是作功德,有點同理心吧!。像開車一樣要給車喝爛油好油都是自己決定,別在那邊靠北嫌貴。

K.H. Ken Fan
2016-05-18 12:45:48

別理他!
他講三卷1500,你跟他喊,好!
三卷3500,越喊越高阿XD

Alison Wu
2016-05-18 12:52:48

廢料賣他好了

Kuo Hsuan Tseng
2016-05-18 12:52:53

品質服務真的是一等一,這時候一定要出來支持!! 曾買過3.4百的料出料不順,包噴頭後就不找這種價位的料,選到自己價格接受使用順暢的就好嘍,品質服務優又想價格低於行情有這種廠商也請跟大家分享嘍~~~小澔哥息怒啊!! (持續購入材料中...)

William Huang
2016-05-18 13:06:01

嫌貴可以不要買

Sen Tseng
2016-05-18 13:09:28

看見明燿對線材品質的堅持,不覺得價位高,一次就買了3捲(手上還有原廠的3捲線材),而且還有驚喜ヾ(*´∀`*)ノ

ZhengYu Lin
2016-05-18 13:13:15

他肯定沒買過1捲 0.5Kg 要價800-1200元的原廠線 (很多家都定價如此)

曾俊維
2016-05-18 13:23:02

一定要聲援一下的,幹,我做生意也最討厭人家無理的殺價,說別人賣多少你怎麼賣這樣,哇操,你覺得他便宜你可以和他買啊。我們賣這個品質絕對值這個價。看了我也火大了起來。來去喝杯水。

HYing Fang
2016-05-18 13:36:57

求他不要來跟我搶線

吳水豚
2016-05-18 13:39:18

明躍的線,是明躍的原廠線

Chunchih Chen
2016-05-18 13:41:56

支持 原廠線我有遇過凸點 你們的線品質真的一級棒

彭帟絃
2016-05-18 13:44:02

這種奧客早發現其實是一種福氣,要是讓他買到了才發現,這下就沒完沒了。

Kevin Lan
2016-05-18 13:47:16

原廠的線材又不是原廠做的,原廠線材又如何?
除非是真的大廠像UP那樣有自己的配方,搭配自己3D印表機的,否則所謂的「原廠線」也就是請人家線材廠做的。
ATOM對3D印表機是十分專業,但對線材生產,塑膠領域也很專業?不敢講沒有,但跟第一線生產線材跟射出成型加工,靠這個吃飯的廠商比,這就好笑了。

彭帟絃
2016-05-18 13:48:03

最近好像大家都遇到奧狼

陳信宏
2016-05-18 14:06:09

支持明曜

蘇子中
2016-05-18 14:22:59

線材真的很便宜了,品質也很好,尤其是售後服務更好,送錯顏色除了馬上補寄外,錯的那卷還不需寄回,還再加送一卷,等於買一送二,真的很懷疑老闆是腦筋有問題還是來交朋友的

Tzu-Hsi Yang
2016-05-18 14:26:52

支持明耀, 買過ATOM賣場的料, 跟明耀的比起來, 個人覺得明耀的好多了, 擠出也比ATOM料順暢(也可能是我人品不好啦XD

葉琳
2016-05-18 14:58:46

陳董別氣拉,堅持做對的事才是王道

蘇子敬
2016-05-18 15:10:34

聽說一直殺價的是很想買但是又出不起的,別跟他一般見識,下次換你直接施捨他100g。越成功的人,被攻擊的目標就越大。恭喜你們邁向成功!

Wing Hsu
2016-05-18 15:18:11

學長! 這表示他其實喜歡你的線材 所以寧願用一樣的錢買你的線材也不要跟原廠買,你應該偷偷的高興 然後 還是一樣不賣 哈哈.

Anne Lee
2016-05-18 16:07:17

李穆
2016-05-18 17:06:49

聽到這種我都會笑ㄝ,然後就慢走不送

林昇煜
2016-05-18 17:15:44

這就是送的料印出來的呦~品質無懈可擊!!

林昇煜
2016-05-18 17:16:18

再補一張,親身看到真的會震撼

曾星丰
2016-05-18 18:00:37

太晚認識了!
現在慢慢建立良好關係!

Sampo Huang
2016-05-18 20:40:33

遇到小朋友生不出來~同情一下不用生氣。是我的話很簡單~先生你找錯家了,這預算只夠買兩捲要嗎?慢走⋯⋯謝謝光臨~大概是我服務業混太久了的習慣^_^真的沒必要跟人生氣

曾荐宏
2016-05-18 21:12:39

偷偷舉手,我第一次的料是原廠送的,接下來買了網路上那種500的料之後,得到的就是印到一半打結打到死,後來買了明燿的線材後,發現品質和售後服務真的沒話說(雖然老闆總是詛咒我的機器卡料卡到翻,但你們家的料很難卡啦 哈哈哈)所以現在滿滿櫃子都是明燿的料,和一款當時500元的打結料,留下來警惕自己 哈哈阿

林鼎鈞
2016-05-18 22:59:29

雖然我沒買過,但是看過大家的評價跟使用的心得,我覺得,明耀一定很棒!我支持明耀!加油!!!

Timy Fat
2016-05-19 04:16:24

支持你~~用完現在的一定會光顧!!

陳信宏
2016-05-19 10:07:55

用行動支持明曜"山豬線材",優質好線材

謝志成
2016-05-21 00:19:36

大大,容晚輩癹小忄言可乎...,一句話,餓人自有餓人冶...。一笑!別氣壞自己,我們需要你長長丫丫...

Toro Yang
2016-05-21 01:35:53

因為你不爽而發的言~但是我聽得好爽~水~~~給你ㄧ個啾咪~

陳曉澔
2016-05-21 07:30:15

感謝各位的回覆與支持,我們明燿會繼續加油努力的......謝謝囉。

朱興耀
2016-05-21 16:10:25

超愛你們的線~~根本沒記過你們限多少錢~~買的到才是重點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6-05-16 23:19:17

3D 列印還算是一個小眾的市場
許多的“大眾“沒有看過,更是不了解其特別之處

我老婆、小孩常常都在包包上掛上一支軟骨魚
因為我印了幾十隻有吧,色色不同,他們三、五天就換一隻
結果老婆跑銀行或某些地方
那條魚總是吸引許多人的目光
而小孩在書包上掛的那條魚
也是吸引著許許多多小朋友的目光
連班上老師都覺的很希奇

各位印了許許多多的東西
是否也有許多人跟你們要咧
我想應該也很多吧

我老弟曾經跟我提到有些網站專賣一些3D列印小物
是否我們也可以這樣經營
但我覺的第一點價錢就讓人很難以接受了
隨便一隻東西就七、八百元
我想應該很難有人要買吧

但反過來想,大家印好的東西
很多也沒用到,單純好玩吧
也不見得要賣
所以我覺的是不是有機會弄一個
長期收取3D列印小物的“集貨中心“
但是以“非營利的方式收集“
而收集到的小物經過某幾個有空的志工、高手等
約定某些日子集合一下,挑一挑不錯的作品
定一個“平價“的價格
順便包裝起來

然後整個送到某些特定單位去給他們做義賣
比如說“喜憨兒“這類的
他們總是拿著餅乾到處賣
不過因為是餅乾所以我覺的很不好賣
但若是一條軟骨魚又多色可選
我倒是覺的很多女生、小孩都會過來看吧
過來買吧
而收取到的費用當然就是交給其單位使用了

前提要有得“收集“
並且要有志願的“志工“
還要有願意接收的“單位“

個人覺的印出來的東西總是有個“出口“
而這個出口也可以幫助到人

但只靠我們明燿做不到的,還需要很多人的幫助

Wing Hsu
2016-05-16 23:21:21

我可以印.

ZhengYu Lin
2016-05-16 23:30:49

想起去年耶誕節前。。大家一起奮鬥的大軍。。。(遠目)

Roy Chen
2016-05-16 23:32:18

問題是那些模型檔CC授權有允許商業用途嗎?
剛剛看軟骨魚的CC授權是禁止商業用途的....
並不是東西是自己印的就可以拿來賣喔!

Roy Chen
2016-05-16 23:33:15

補上軟骨魚CC授權

Shi Xinhui
2016-05-16 23:45:49

我覺得這個點子非常好 因為我不想製造一堆的塑膠垃圾 所以機器購入至今 一捆線料都還沒用完?可是有是為了做機台的測試 一定要印點東西才知道問題 也才能提升自己排除各式狀況 切片也才能更會調整

郭家豪
2016-05-17 00:14:19

我贊成

Sampo Huang
2016-05-17 01:51:42

+1

Charlie Ting
2016-05-17 01:52:36

慘~~~我都印限制級的

Evan Chen
2016-05-17 06:02:36

Johnson Peng
2016-05-17 06:20:52

很多圖檔是可商業用的
==

郭家豪
2016-05-17 07:55:03

不然就自己建模呀~
說不定還能創造新的市場。。。

封莫
2016-05-17 20:32:36

如果需要義賣用途的建模
這邊願意提供一些微薄的力量

Evan Chen
2016-05-18 10:22:01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6-05-08 21:40:49

印薄殼也到一個端落了。。。。大概就這樣了,,,,今天科教館看了看,,,各家外觀大概就差不多這樣了,,,要與神級高手一樣並不是單純機器的問題了。。。。我沒那能力及須要就不追逐他們的腳步了。。。。回來丟一堆杯子,,,,十多個吧!

陳曉澔
2016-05-08 21:42:34

這一個月下來,又壞了一顆。

Sampo Huang
2016-05-08 22:14:55

Sampo Huang
2016-05-08 22:14:57

別丟~我資源回收的

Charlie Ting
2016-05-08 22:23:14

基本上在那裡我看到薄殼都跳過 XD

Sampo Huang
2016-05-08 22:39:31

不完美~也是美啊!

陳曉澔
2016-05-09 00:28:34

神級作品,,,林老大印的,,,

陳曉澔
2016-05-09 00:31:40

再補一張,光澤每面都一樣,沒有橫紋。

李穆
2016-05-09 01:00:14

重點是印薄殼要幹麻?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6-03-22 14:22:42

高手就是高手,,,,我們林老大還是把別家難用的料印出來了。不過這色蠻優的也。

趙志瑋
2016-03-22 14:24:11

請問有這支獅子的STL嗎?

曾俊維
2016-03-22 14:29:45

顏色是蠻討喜的,桃紅色,我最近想來做鋼彈,來做幾個鋼彈的基本色好了。哈哈哈。

Chuck Chen
2016-03-22 16:21:31

請問牙齒跟鈴鐺有開支稱嗎?

Chuck Chen
2016-03-22 16:23:33

正在印中,左右兩隻一起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6-02-09 04:00:30

我也來學 ATOM 高手高手高高手 的 玩家 丁大神 寫心得報告

而我來寫一篇 “ 新手玩3D列印的入門心得 “

我陳小澔會做線,但真的完全不會玩3D列印
每次做線後一定是交給我們家林老大去試線
當然林老大玩好幾年的經驗才有辦法知道線的好壞
不過其實也不算準,因為林老大太厲害了
什麼爛線他都玩的出來,除非列印機不行

再來因為代工列印的工作比較多
林老大的工作量也變多了
線材的部份也在擴張
所以只好再進了
目前這台小機器,匠創的JCS i3
主要是以後要來前置作業“測線材“用的
一方面要測熔線的感覺一方面對顏色

為什麼買這台而不買別台,很單純的理由
因為老大說要叫我學著玩,做線怎麼可以不會印
先買小的,玩會再買大的......
再來更單純的理由“便宜“
玩壞再買一台就好了,不痛也不癢

林老大買了也組好更校正好才交給我手上
過年前交給我,我也趁著年假這幾天努力的玩了一下
目前老大就叫我使用 CURA 這套去重切檔案
軟體的部份我就不講解了,因為我還不是很懂
但講到塑膠的特性及熔的感覺我就很“專業“了

以下請“新手“參考 老手“看看“就好.....要打槍我也請手下留情

1 機器當然要事先校正過,才能印出好作品,校正真的很重要。

2 原料的認知,建議了解一樣原料後,列印成功率很高時,再去轉
換學另一支原料。
PLA 大家初期列印都用這個原料,這個原料的優點是它很“黏“,原
料的流動性普遍很好,所以這原料很簡單也很好印,但最大缺點他
很脆,所以“進料“的角度及扭曲程度就是一個放置線架的技術了。
不然它很容易靜置斷線,而列印溫度我個人使用任何原料來講都是
一樣“先從高溫慢慢“修正“至適當溫度,所以PLA來講我是以 200度
打底,打完我會降到約 195上再降到更低來封頂。(不過工作地點的
“氣溫“真的有影嚮,還必需考慮進來,像除夕很冷,我打底用到
205-208度)。
ABS 有點難,但其實只要抓一個重點“溫度“要夠高,因為ABS原料
本身黏性較不足,再加上冷卻速度較快,溫度夠高時,冷卻速度減
減慢才會黏的住,所以原料在列印時要噴頭溫度夠高加熱床溫度來
輔助,讓冷卻時間更慢一點,當你機器沒熱床時,就必需要有極高
的溫度來熔ABS料,但又會有鐵氟龍管耐熱不足的問題及高溫工作
翹曲上的問題,所以就是想辦法弄出“環境“上的適溫讓ABS在235度
上下可以運作就可以較為簡單列印了。目前無法講出詳細方式,來
告訴大家,是因為機台性能不足,暫時無法測試。以後再講,未來
PC及尼龍也都是一樣的道理,不過也要先製作出“好的線材“才可以。

3 熱床,小測了一下,目前這台小機器有熱床,但天氣很冷極限上升
溫度到 60度就完全上不去了,所以ABS不能印,會一直失敗,我
的因應方法,我加了兩盞黃光的一般40W燈泡對著熱床照,在很冷
的除夕夜,熱床溫度順利的上升到85度,因此ABS小試了一下有
印成功。但 85度溫度過高,其實我是以 75度的熱床來印小杯子的。
其實以PLA來講,我也建議開一下熱床“45度“會增加一點成功率,
沒熱床的朋友們,就建議這種冷天也跟我一樣加個兩盞燈來維持
環境上的適溫“

4 速度,目前我都是算慢慢印吧 PLA約80左右,ABS約 50左右,但
速度會牽連到層高冷卻的問題,層高小當然冷卻快、層高大則冷卻
慢,然而“風扇降溫“也是一個因素,這部份都是要以“調整“來因應
是一個組合式的搭配,所以不要想說同一種原料就用相同的參數去
印,真的有時還是要守著機台看一下微調一下。這部份很難講,有
問題留言發問吧。

5 打底,底層個人覺的很重要,黏著力在底層固定好主體時當然作品
不會晃動,我覺的這個層積式的列印方式,有點有刮平的感覺,所
以底不夠穩固的話,在“刮“這個動作就很容易錯位或主體移位,所
以打底溫度我會加高,底部上膠及貼膠帶這都是一定要的。我的底
層厚度也會加厚一點點,速度則慢很多來打底。請參考囉。

6 擠出量,目前玩的感覺,擠出量不知是機器的問題還是軟體切的問
題,100%的擠出量,我都覺的不夠,或許也有線材的問題吧,我
不是很了解原因,但我列印時PLA打底時用 120%,過程中都以108%
到 112% 去印。ABS則 130%去打底,列印則 115-118%去印,但
成品覺的稍高的感覺,但起碼杯子沒有破裂問題。這原因還待查,
希望可以透過各位一起試來找出原因,擠出量到底是那個部份影嚮
造成的。知道的話,要印出一個很漂亮的平面,個人覺的不難吧。

其實目前來講,剛睡醒,洗個澡,突然想說來寫個論文報告,寫到這邊反而都忘光了這幾天的想法,現在還真不知道要寫什麼,給各位問吧,突然腦袋一片空白........。

Charlie Ting
2016-02-09 04:58:48

這那招啦!
能作線、能上機、還能寫報告。自己一手包了~~
覺得沒立足點了.....Orz

是說本來我也覺得氣溫對PLA有差,但經歷下雪天之後,現在似乎也是正常印就好。如果冷空氣對流大,就是關風扇,再不行就把溫度拉高點,一次10度。現在基本上都200度通殺~

大概是被明燿和ATOM原廠料寵壞了,沒遇到什麼怪線材。連之前 iMaker 那支不好印的料也乖乖的。

陳曉澔
2016-02-09 05:01:08

總要學著神人才會進步嘛.......

陳曉澔
2016-02-09 05:01:37

而且從做線開始發現很多“神人“......

陳曉澔
2016-02-09 05:02:30

另外,眾多神人中,你寫的最詳細最有看頭......所以要學你囉....哈哈哈.

Charlie Ting
2016-02-09 05:05:25

10公分紫金喬巴,這支紫金的料性超讚。推測的原因包括:1.金粉比重略低,所以對料性的影響沒那麼大;2.原始PLA的料性極佳。
因此這支料在進料後流出的線材是絕無僅有的完美,連開機預熱後流出的料也是完美。

所謂完美,就是自然流出的線條粗細均勻、透亮、無氣泡、不會扭曲、到達適壓後又會自然停止。

這些現象證明了這支線材能精確確實的達成機器所執行的送料、回抽,不會拖泥帶水。這樣每個人的意志才能被徹底實現。作品也才會更完美真實。

Charlie Ting
2016-02-09 05:06:36

0.2mm 厚,10cm 高,20%填充,5圈(避免填充紋路),印了8小時整。

陳曉澔
2016-02-09 05:07:19

Charlie Ting 可能剛好天時地利人和吧.....我可沒自信每支料做成這樣....哈哈哈。而且它很“新鮮“....做不到一星期就送到你那了...。

陳曉澔
2016-02-09 05:08:05

對照起來,我的喬巴真是遜掉了....

陳曉澔
2016-02-09 05:09:30

突然想到,這支配方沒記下來.....XD.....

陳曉澔
2016-02-09 05:13:00

不過丁大神就是丁大神......猜的很準....原料基本上沒變啦....但金粉量降了一點,另外金粉的配方也與之前的黑金有點不一樣....拿掉了一些覺的有問題的東西....近來發現的...。

Charlie Ting
2016-02-09 05:13:33

陳曉澔 反而是螢光那支,超級黏。而且螢光粉顆料很明顯。比PLA加韌那支還不好印。但是螢光真的很亮~~

Charlie Ting
2016-02-09 05:14:44

陳曉澔 無招勝有招~~~OK的

Charlie Ting
2016-02-09 05:15:49

我下巴也印不好,所以只好火烤一下了

陳曉澔
2016-02-09 05:17:19

夜光....不是螢光....這沒辦法,因為比重過高的夜光粉,粉體會把塑膠的分子截斷,而讓原料變的更脆,為了讓線材能可以正常使用,不得意才會再加入其它不利的配方讓線材堪用,所以要不要推這個料還在爭札中。

陳曉澔
2016-02-09 05:17:55

Charlie Ting 紫金....沒有金的感覺....

Charlie Ting
2016-02-09 05:18:34

角度問題

陳曉澔
2016-02-09 05:18:51

夜光記得用LED的燈去照,吸光才快....也比較亮。

Charlie Ting
2016-02-09 05:19:34

那太慢了~~~我都用閃燈,全出力打。XD

陳曉澔
2016-02-09 05:20:18

月球完成了啊.....

Charlie Ting
2016-02-09 05:21:01

還沒。準備動手了~~剛把用途和玩法想清楚而已

陳曉澔
2016-02-09 05:21:37

Charlie Ting 期待神人的作品.....

陳曉澔
2016-02-09 05:23:37

你加油,我要睡回籠覺了....晚點要殺到嘉義去.....還是住在幾乎沒網路的地方.....哈哈哈。看不到各位留言,要留言問話....回台北再回好了....

Charlie Ting
2016-02-09 05:24:19

陳曉澔 一路平安

陳曉澔
2016-02-09 05:25:24

對了,這支夜光料其實印月球也不是很好,因為太透了,暗影會比較沒感覺,這點要注意。如果有個白底的白夜光,就會很像了.

陳曉澔
2016-02-09 05:25:36

早安加晚安....88

Charlie Ting
2016-02-09 05:41:11

陳曉澔 最好是有這麼多啦,我是要印大顆的月球的。

王智立
2016-02-09 08:53:59

太強了,澔哥這麼快就可以玩得這麼大件。

陳曉澔
2016-02-09 09:25:04

這是算強嗎?我們林老大隨便都比這大?

王智立
2016-02-09 09:32:15

MDF 3DPrint 包含了機械結構、電機控制、軟體數控、塑膠材料各個環節缺一不可。每個人的環境條件與過往的經驗都不同,遇到的問題也不儘相同。在網路發達的這個年代,看著眾人的經驗分享是一種快速學習的法方法。

愈多使用者分享經驗,愈快降低這個技術的學習曲線,也更能更快完善這個系統。

祝大家新年快樂!人人有功練,人人是大師.... ^_^

王智立
2016-02-09 09:34:43

王智立
2016-02-09 09:35:20

你爆料林老大的尺寸了....XD

陳曉澔
2016-02-09 09:37:46

嗯,你說的是,而且從開始就跟在高手旁看,看久了就偷學了。

陳曉澔
2016-02-09 09:42:05

虛,,,小聲點,,,林老大的那支25公分,而且是金色的哦,,,,,,,,,,,,,,,,,,,,,,,,,,,,,,,,,,,,,,,,,,,,,,,,,,,,那支貓啦!

王智立
2016-02-09 09:52:06

可以跟在高手旁偷學是幸福的,只是看看高手的尺寸和自己的尺寸,半夜都會躲在棉被裡偷哭....XD

王智立
2016-02-09 09:53:37

這時候只能安慰自己,還好我們的是短小精....

陳曉澔
2016-02-09 14:20:43

那你要到丁大公司打工,,,,有麻豆又可偷學。。。。

Charlie Ting
2016-02-09 14:27:49

你誤會大了~~~來我公司打工都是要收錢的耶。

王智立
2016-02-09 16:49:21

要進丁大的公司真的是要收錢的,由其是男的要收更多....哈哈哈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5-11-03 16:58:05

目前我們“山豬線材“
即將接受社團團員預訂
時間及價位上因我們內部尚在討論
我們剛開幕又沒漂亮的紙盒又沒產能
所以..............會有為期約一個月的開幕特價
但有販售的只有透明、黑金、點金
(週六之前會公告出來)

目前銀色的部份古銅銀、青銅、白銀............等
列印後質感沒有很好所以放棄了
目前銀色為 “藍銀“ “銀點灰“ 兩色

將於社團內 “販售“ 試樣

需收取運費跟材料費(費用研議中)
目前也因還在測試穩定度
(請三位高手試恐龍頭也是測試看看啦)
所以還沒開始登記等做業
會再進行公告

暫時會以銀點灰 200克先寄送
有PO照片、送我照片的
再寄上200克的藍銀色
然而登記後,在寄送的時間上
需等登記的 “ 量“ 再做決定

大致如此..................若有疑問請再留言詢問。謝謝。

張嘉豪
2015-11-03 17:01:43

期待藍銀!

Eric Chen
2015-11-03 17:09:11

期待中.....

林一旭
2015-11-03 18:09:59

藍銀~~檯燈打光

林一旭
2015-11-03 18:10:15

檯燈打光

林一旭
2015-11-03 18:10:32

手機閃光燈

林一旭
2015-11-03 18:23:52

自然光

廖育萱
2015-11-04 08:49:38

期待預購~~

鍾名翔
2015-11-05 00:19:31

我想要點金~ 期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