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MakerPRO社群論壇-交流、分享、協作 造訪社團 » 用戶發文

原文網址 洪士翰
2016-11-03 14:36:47

我在玩ESP8266的時候,遇到一個小問題。用thingspeak接受上傳資料都沒問題,我改用自己的URL的時候,機器正常發送,server也可以ping到我的機器,但發生沒有收到資料。
我推測是URL是掛在公共主機, 好多URL綁定在一個IP。我在arduino code上面指定URL轉成IP後,送到server,但server不知道送到哪個URL,最後就發生悲劇。

我胡亂查到一個指令 AT+CDNSORIP,請問這指令怎麼用? 是哪個版本的軔體有這個命令,還不要重燒8266?


原文網址 洪士翰
2016-11-02 17:34:39

請問前輩們,我想要用ESP8266做一個機器,用電腦網頁方式填入 Wi-Fi SSID與密碼而不是預先寫到arduino code裡面,請問有什麼現成的程式可以參考? 謝謝你

黃繼德
2016-11-02 19:37:46

Esp8266 arduino版本有http post處理的範例,收到表單的post後,就在esp8266 flash 寫入一個ssid/pw的設定檔。

啟動時候檢查不到設定檔就吧自己變成ap接受設定。

洪士翰
2016-11-02 19:42:50

如果我是nano板來當主控,怎麼做較簡單? 也是讓 nano板來執行HTTP post?

黃繼德
2016-11-02 19:47:27

你可能挑了一個麻煩的方法。如果io需求不多的話,一顆esp就可以解決。確實要用nano處理post。

黃繼德
2016-11-02 19:49:36

順便一提arduino有工具可以把html與影像檔直接放入esp的flash

洪士翰
2016-11-02 19:49:42

前輩, 我有用到Nano 六路 ADC, 七隻GPIO, 這才是麻煩的地方

黃繼德
2016-11-02 19:50:48

你可以反過來,esp主動讀nano的資料。畢竟esp處理能力比nano高出許多。

洪士翰
2016-11-02 19:53:47

你的建議跟我剛剛閃過的念頭一樣! 讓我想想怎麼架構,把兩顆IC的 cross talk流程畫出來,稍晚再跟您請教!


原文網址 洪士翰
2016-09-30 19:02:42

請問各位大哥, 我打算在blue host上面建立網頁存物連網資料,用HTTP指令寫入資料,我不想用thingspeak,因為我的機器太多,channel不夠用,有前輩試過嗎?

Kevin Wang
2016-09-30 21:22:43

我的經驗Bluehost 速度不快...


 

討論主題

全不選 常用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