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COSPLAY 3D 建模
  • #maker+t=market
  • 1
  • 2
  • 3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 出料

原文網址 賴威銘
2015-07-25 15:07:02

請問各位大大~~~我依使用寶典D-18頁方法2將Z Offset[mm]設定成0.4後...將測試檔50*50透過KISSlicer切片存入SD卡後~~~但我印表機只有自動進料時有擠出料~~~結果印製50*50測式檔時卻只有空跑....請問這是什麼問題??

廖新弘
2015-07-25 15:10:46

無法理解

賴威銘
2015-07-25 15:13:56

就是我在列印50*50測試檔時....噴頭只有空移但完全沒有出料...

Mark Chen
2015-07-25 15:18:27

KISSLICER 去ATOM官網抓 然後解壓縮路徑不要有中文 5分鐘後請回報進度

Odinson Thor
2015-07-25 15:20:44

0.4可能已經緊貼著玻璃面了,再調大一點0.5或0.6看看

Mark Chen
2015-07-25 15:21:39

沒有圖 沒有影片要大家隔空抓藥 這樣不禮貌喔

賴威銘
2015-07-25 15:23:20

抱歉喔~~~沒拍照錄影>"<

賴威銘
2015-07-25 15:44:06

原來是路徑有中文~~~解決了~~~謝謝各位大大^^

Mark Chen
2015-07-25 15:55:02


原文網址 MoMo Yang
2015-07-23 02:36:48

想請問一下,如果噴頭出料時,會歪歪的,不是90度垂直往下,是代表噴頭傷到還是堵塞了,剛剛搞了好久,加熱到240度手動進料也還是一樣,有人有經驗嗎,可否提示一下要怎麼做才好

林文和
2015-07-23 08:45:45

我都覺得是不軟全完住,但印出的品質都差一些,現在我的集合大家的方式,先加熱到240度,手推料一段距離然後快速抽出料,然後最小六角起子由入料段推擠一些剩餘料,並藉由六角黏出一些內部料,再來用0.3鑽頭由出料口清一清,也許不用這麼麻煩,但我做完這些動作出料都很順,切印的狀況也都不錯,有錯誤的地方還請達人們糾正。

Odinson Thor
2015-07-23 08:59:40

我清噴頭前也是這樣,清噴頭順便換了噴頭內那條36mm~37mm的鐵氟龍管後就不會了,

順帶一提,原本的鐵氟龍管前端明顯變窄,可能因此導致出料時壓力不平均,所以出料時會歪歪的

MoMo Yang
2015-07-23 09:01:48

嗚嗚嗚 果然還是要清噴頭...另外我的鐵氟龍沒沒有接,會因為這樣出料壓力不平均嗎?

Odinson Thor
2015-07-23 09:10:18

你先試試林文和那招看看,如果可以解決的話就不用清噴頭

MoMo Yang
2015-07-23 09:21:25

我目前噴頭是可以出料, 但是出的料歪歪的, 速度太快時有時候會導致捲再一起, 已經試過加熱到240度手動送料, 還是一樣, 昨天原本要錄影, 可以手機相機實在太差, 對不到焦, 我想我應該會嘗試用0.3鑽頭清一下, 可是鑽頭真的不會傷到噴頭嗎

Odinson Thor
2015-07-23 09:31:15

手持鑽頭應該不會傷到噴頭,正常出料應該在預熱到200~240,且噴頭內有壓力(剛執行過進料指令、列印時手動中斷....etc)時自然出料

MoMo Yang
2015-07-23 10:05:16

"用0.3鑽頭由出料口清一清" ? 是指由"出料口"把鑽頭插入嗎?

Odinson Thor
2015-07-23 10:06:16

是的,要在加熱狀態下,不然硬化的PLA應該不是0.3鑽頭能清得動的

MoMo Yang
2015-07-23 11:07:34

剛剛猛然發現 "手持鑽頭", 所以不是用電鑽去鑽呀

Odinson Thor
2015-07-23 12:38:12

不是,我是刻意打成"手持鑽頭"的,用電鑽去鑽會破壞噴頭

MoMo Yang
2015-07-23 12:45:50

請問 Odinson Thor 你替換的鐵氟龍管, 是備料包裡面附的那一小條的嗎

Odinson Thor
2015-07-23 13:02:53

對,比較細的那條

Mark Chen
2015-07-23 17:02:54

印出來成品如何

MoMo Yang
2015-07-23 17:22:09

用官方的艾菲爾鐵塔印起來還不錯, 但是搭橋的地方, 會比較差, 所以還在改善機器, 看哪邊可以加強


原文網址 張不凡
2015-07-19 12:30:20

原本以為只要解決外圍擠料不夠的問題...
結果印到一半發現怎麼沒出料... 一看... 無言了... ( 我沒鎖很緊啊 = = )
這是三隻還沒出任務就被終結的 T800 頭雕...
感謝大家指教...

廖新弘
2015-07-19 12:51:48

g29 z再多加0.05看看

張不凡
2015-07-19 12:52:07

好!!!

David Tsai
2015-07-19 14:04:19

印六個固定夾吧

戴士偉
2015-07-19 14:08:02

比較像溫度過低, 或速度太快, 或層高太高

張不凡
2015-07-19 14:15:29

200 度,70%速度,30%風扇,z 0.1 大概這樣

戴士偉
2015-07-19 14:16:25

速度單位不是 %, 是 mm/s 或 mm/min

Charlie Ting
2015-07-19 14:59:08

看到這篇我在想一個風險問題,一次印三個在速度上並不會比較快,但是若輸出有狀況時是三個一個掛。似乎唯一的好處是可以一次產出多個物件,不用重覆開啟列印。
大家認為還有其他的好處嗎?

廖新弘
2015-07-19 15:00:17

小物品比較適合一次多印幾個,幫助散熱

張不凡
2015-07-19 16:00:15

我是抱著賭一把的心態去印... 哈...

張不凡
2015-07-19 16:09:34

速度 70mm/s , 風扇是全速的 30% , 層高是 0.2 更正

張不凡
2015-07-19 16:13:32

對了, 想請教各位都是在 kiss 內設定好風量和行走速度嗎? 之前發生過設定三項風量都是 0 fanz 也 0 結果開始印都照吹, 後來就把風量跟行走速度都在開始印完地一層後, 才用 lcd tune 去改成我要的數據... 這應該是笨方法吧? 煩請指點迷津 Orz...

廖新弘
2015-07-19 16:57:26

列印速度70mm/s ?如果能很成功,那就要請教你了,風扇是可以切片軟體去控制,除非你的線有接錯,側邊的風扇是可以用LCD去操作,也就是說可以利用LCD去檢查側風扇是否正常

張不凡
2015-07-19 17:05:19

不好意思 Orz 見笑了... 我是用 LCD 調整到 speed 70% 全速是 100mm/s * 70% = 70mm/s 這樣還是太快是嗎? 虛心求教 @@ 所以在 kisslicer 內的 loop inside cool 這指的是側吹風扇嗎? 還是 == 噴頭降溫風扇...?

廖新弘
2015-07-19 17:07:01

你好好查一下寶典吧,裡面有說明

張不凡
2015-07-19 17:07:44

好的, 這就去再翻, 謝謝 :#


原文網址 Charlie Ting
2015-07-14 22:47:07

[分享 III - 支撐]

在特殊結構中,沒支撐是很難印的。
但支撐要發揮效果,又要好拆,考驗頗多。
目前官方推薦的 KISSlicer 在支撐部份的著墨不算多,暫時只能期待它的升級改版。

但在用它切圖時,建議留意幾件事:

1. 有開支撐的,一定要看過每一層的切割方式。

2. 在支撐變密,準備承接物件的那個高度,確認是否有開風扇。

3. 簡單講,有支撐就一定要開風扇,然後用力吹。不然印出來的東西可能也是廢物。寧可東西印得漂亮,再來微調尺寸。

4. Brim 不會受風扇影響,甚至,有開風扇會比沒開好。(這跟口紅膠的含水量以及出料有關,口紅膠的用途主要在熱阻和氣密。)

5. 有脆弱支撐時,Z-lift 的值建議至少 layer thickness * 1~1.5。不然很容易支撐被噴嘴撞倒。牽絲問題用回抽速度抑制一下。z-speed 也不要太快,收上去沒事,壓下來會造成壓力。

Chunchih Chen
2015-07-15 01:39:30

受益良多

陳奕丞
2015-07-15 09:31:49

目前不是很多人提到支撐就大推 KISSlicer嗎....?
它不是著墨最多的?!

Dachi Liu
2015-07-15 21:38:23

開了Grid做底,和物件黏太緊不好拆,意思要開Brim嗎?

Charlie Ting
2015-07-15 21:42:39

我是偏好開 Brim, 因為不用特別去除它,自己從尺寸作修正也可以。grid 比較不好清。

Vincent LM Yeh
2015-08-23 01:28:01

請問Z-SPEED設多少比較理想?我目前用50

Charlie Ting
2015-08-23 02:15:22

那值差異不大,因為你 z-lift 的值通常很小,但我會留意噴頭升降時的順暢感,只要不會抖動即可。


原文網址 張不凡
2015-07-13 15:35:40

請問大家的 atom 2.0 推料會不會比較容易推不動,噴頭都有加溫,但是進料總是比退料狀況好,也正常,目前常印到一定高後出現拉絲和出料不順,重新換料狀況都會比較好,懷疑鐵氟龍管也許該換一條,幾乎都是卡在管內,拉不太動造成馬達空轉磨粉,最後手動抽出。會不會因為如此造成回抽出問題,才會擠料不順?

陳明谷
2015-07-13 15:46:11

你猜到問題了…開始拆噴頭吧

廖新弘
2015-07-13 16:19:56

處理的好不用換噴頭鐵氟龍管,送料不順不外乎溫度、擠出輪有無正確位置、送料臂固定螺絲鎖太緊,這些都排除,再來檢查噴頭

林憲儀
2015-07-13 16:25:54

早上我才發過文,也許你跟我一樣,是塞在前半段的送料管,因為你空轉磨的粉都跑進送料管了...

Charlie Ting
2015-07-13 17:01:36

不是很能理解粉末積在管內的感覺,因為如果這樣,應該是全程都會出料卡卡的。

我目前的習慣是,開始印之前會按壓一下進料的固定輪,然後推一點料進去,確認出料正常。然後開始印...

印的過程若覺得有出料不是那麼順,會先暫停,然後一樣推一下料,或整理一下線材捲,因為有時線材也會卡卡。或者預先轉鬆。

李穆
2015-07-13 19:45:29

剛才卡料求助寶典時,有看到如果料剪尖角後直接塞進噴頭還不能出料,才是需要更換噴頭鐵弗龍管,照著廖大教的將送料管頭尾都拆下,噴頭加熱到240度後手動將料擠進喉管,持續加壓到料的流出很順暢時,快速的抽回料,噴頭部份就很順了,所以看來應該不是那麼常需要拆噴頭。

Charlie Ting
2015-07-13 19:54:11

覺得噴頭部份能少動就少動,一不小心扭斷就哭哭了~~

李穆
2015-07-13 20:11:44

分享一個卡料心得,可以當作SOP:遇到出料不順,先降速,降到10mm/s還不順,再提溫,溫度上到210就不要再上了(因為再上縱使能印,遲早還是會卡),停機清理噴頭內殘料(如我樓上所述作法),剪一段料當通槍條把進料管通一通(進料管前後段都要從快接頭抽出,如此作法還可順便剪除被壓出齒痕的料),擠料機構照著寶典檢查輪齒清潔,凹槽對中,止付螺絲對位鎖緊,活動夾臂作動順暢,然後裝一裝重新進料,把線軸轉一轉料先放鬆個7~10圈,這樣還不順再來考慮拆噴頭檢查。

Charlie Ting
2015-07-13 20:15:24

我當初買另一台初級印表機時有送「通槍條」,ATOM 沒附我倒是蠻好奇的,或許官方覺得不容易塞。

李穆
2015-07-13 20:18:17

此為清理及降速前後差異,十次卡料九次快,一點小小心得與同學們共勉之。觀念如有不正確還望學長們指正。

Clarence Lee
2015-07-13 20:22:29

沒在用通槍條哩... 通常都是用料推出來就收工了...
很久沒遇到需要拆來火烤的不良料了

Charlie Ting
2015-07-13 20:24:45

我也沒遇過,只是很好奇怎麼有人塞了。很好奇印的速度....

陳明谷
2015-07-13 20:25:26

我是第一次卡卡卡卡不停
拆開後剪掉前端但沒塞到底
變成料整個膨脹在噴頭裡
再拆一次把內部全部清理乾淨後
確認管子有塞到最底部
然後…

李穆
2015-07-13 20:40:11

分享一些影片,看看大廠的量產機也有許多出包的狀況 ( 負面教材啦~ ) ,可以加強各位同學遇到問題時的信心。 https://www.google.com.tw/search?espv=2&biw=1680......

張不凡
2015-07-13 21:16:20

預備!清槍開始,清槍蹲下。

劉宏威
2015-07-13 21:23:12

如果用不是原廠的料。
我要用過要到230度之後才好印的,225還會卡料。
但是230印出來卻印的非常好。

張不凡
2015-07-13 21:33:28

Pla 嗎?太熱我也怕卡料說

陳明谷
2015-07-13 22:12:51

我用230印 中間有手動停止忘記降溫 之後就掛了

陳順得
2015-07-13 22:19:35

速度太慢加上連續回抽也會卡料的唷…

劉宏威
2015-07-13 22:31:04

是Pla,我已經用230印了快一卷了。
除了溫度設定太低,還沒遇到其他卡料的狀況。

劉宏威
2015-07-13 22:31:46

不過230牽絲有點多


原文網址 莊宸
2015-07-10 13:36:18

想請問各位前輩有沒有碰過"突然"不論如何更改Z_offset的數值,從+0.8到+0測試,第一層始終過高的現象?

之前原本都是正常的使用Mac電腦的Sublime Text軟體更改G-code的Z_offset進行微調(前三天為了修正G29不斷調噴頭座微動和玻璃平台),今天本來做了收尾測試,確定只要再將Z_offset+0.5下修到+0.4就OK了,再修改過G-code之後就發生了這個現象,接著不斷把Z_offset調高調低都沒有反應,始終在同一高度,感覺就像機器讀不進更動過的Z_offset值一樣… 目測每次更動後出料在玻璃上的線寬仍然相同

之後將機器重新燒錄韌體,沒有效果;一度懷疑是Mac讀寫SD卡有問題(因為Solidworks的工作檔案都在PC上面,但沒有外接讀卡機,只能透過隨身碟傳到Mac轉存SD卡內),更改G-code從內建文字編輯器、Sublime Text和其他編程軟體都測試過,試過將SD卡格式化、清除Mac移動裝置的隱藏檔、換三張不同SD卡交互測試,沒效果;從Windows切片KISSlicer重新下載&套官方設定,從軟體內直接輸出確認Z_offset值的G-code,不用其他編輯器修改,轉存SD卡測試,噴頭還是一樣在過高位置出料,從+0.8到+0都試過了,真的毫無頭緒了…

請各位前輩幫幫已經腦耗弱的小弟,感激不盡 T___T

Clarence Lee
2015-07-10 13:37:37

gcode那前段可以貼出來看一下嗎?

林宇辰
2015-07-10 13:45:16

有檢查過機構嗎?軟體不行有時是機構問題

Clarence Lee
2015-07-10 13:48:02

你的gcode裡面完全沒有G29 Z+0.x的部分

Clarence Lee
2015-07-10 13:51:04

大概理解你要的用法
kisslicer你有設定
bed_offset_z_mm = 0.3 …… 查看更多

莊宸
2015-07-10 13:53:01

是的,我是按照您說的這樣操作,之前是按照寶典的教法把每次列印前的G29拿掉,改為更動Z-offset,已經這樣正常運作一段時間了,這現象是突然發生的,還是我動到哪個不該動到的Z參數呢?

Clarence Lee
2015-07-10 13:54:45

改bed z offset要從kisslicer重切重存
不能用文字編輯器改

莊宸
2015-07-10 13:56:35

!!?
那我再重切一次測試看看,這次用+2直接確認噴頭的高度,感謝

Charlie Ting
2015-07-10 14:09:16

我都是直接改 gcode 說....XD

Clarence Lee
2015-07-10 14:10:50

Charlie Ting 寶典提的方法1 & 方法2的思維是不一樣的...
2基本上是G29 後面不跟Z+0.x
然後存在eeprom (全部透過 lcd操作) …… 查看更多

莊宸
2015-07-10 14:21:06

已解決O____Q
痛哭流涕,感謝 Clarence Lee 前輩解惑,上了一課

Charlie Ting
2015-07-10 14:37:27

我的解讀是一者是相對座標,一者是絕對座標的差別。
auto level 之後,得到硬體的絕對座標理論值。
然後透過 Z+0.x 的方式把噴嘴上移,這點我個人認為是修正感測器的反應誤差,以免噴頭刮玻璃。然後開始印.... …… 查看更多

陳明谷
2015-07-10 15:27:11

這我之前也思考過
但龜毛的覺得什麼東西都會熱漲冷縮
這週帶的參數可以但下週誰知道會不會跑掉 …… 查看更多


原文網址 Jason Zhou
2015-07-09 22:52:29

随着打印在模型侧面长出一个小条来,越长越长-_- infill里也有。看着像是喷头移动时的切入点,destring过快?喷头还没到位就出料了?设置是travel speed 150, destring speed 100


原文網址 Estima Lin
2015-07-09 11:12:08

出料不順已調整到鬼擋牆…
進料輪右上角螺絲非鎖緊,手臂活動自如!
快接頭已插入列印的小工具防回抽間隙!
手推線材出料正常!
驅動晶片已調整至0.4V!
但是出料就是時好時壞?
列印速度設低會比較好,但列印時間超長?
預擠與回抽設定超過5以上問題比例增大?
已經設到不會設了,手臂有好多出料不順!
身體部分還好,但還是有部分問題~

Stanley Chen
2015-07-09 11:15:13

擠料輪有沒有卡料
後吹風扇有沒有動
噴頭鐵弗龍是不是該換了

陳柏翰
2015-07-09 11:18:17

這隻是baymax嗎XD

Estima Lin
2015-07-09 11:25:35

Stanley Chen
卡料有清,後吹風扇正常
很不想拆噴頭!
再不行只好拆看看了~

Estima Lin
2015-07-09 11:27:21

陳柏翰
是baymax
倒着印頭變形,只好拆件印~

Kevin Chen
2015-07-09 13:11:02

可以分享小工具嗎!? 想看看是什麼東西

Estima Lin
2015-07-09 13:18:28

什麼小工具?拍謝沒講清楚,是小墊片啦~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tom3dp/1605464206358535/

Charlie Ting
2015-07-09 14:04:04

這尺寸多大?印速?

Estima Lin
2015-07-09 14:09:39

高度50mm,列印速度25

Charlie Ting
2015-07-09 14:29:18

我的出料也算時好時壞,目前朝向降低線材阻力的方向修正。
感覺機器在 auto home 之後有回抽線材,有空時作個實驗測試。
然後 auto level 時有再推出。

目前的作法是把 Inflate Raft 的值放大,讓它在列印前先出多一點的料,確保進料確實。或者改用 Grid

Estima Lin
2015-07-09 14:54:31

請問一下噴頭內的鐵弗龍管若要更換要用多長呢?

劉宏威
2015-07-09 17:00:15

溫度幾度?
我的經驗,出料不順常常跟溫度有關係。
另外有用陪林料架也會有差。


原文網址 Sola Lu
2015-07-07 12:17:32

每日一練習骷顱頭,層厚0.1mm,眼睛處出料不順(原因是卡線),發現官方的超滑順料架會卡線,之前還曾經把線扯斷 @@~大家有比較好的方法不卡線嗎?

廖新弘
2015-07-07 14:07:17

你是用那家的料,基本上工具是輔助的,材料也是要確認,還有卡線跟卡料是不同情況

Sola Lu
2015-07-07 14:12:11

喔! 是用Atom的料,我的卡線狀況是指在料架在旋轉的時候,線會鬆開之後幾圈的線,再繼續送料的時候線就沉去之前鬆開的線,造成類似線壓線的狀況而打結,然後出料不順,進而把線扯斷XDDD~~

Sola Lu
2015-07-07 14:13:15

我基本上擠出輪跟噴頭溫度已經調整到不會卡料,目前是遇到卡線的問題,感覺好像要把料立著放比躺著放還好??@@~~

廖新弘
2015-07-07 14:31:08

不是可以裝個導輪?

Sola Lu
2015-07-07 14:36:24

現在有再考慮要印導輪或者想其他方法XDD ~當初以為超滑順料架已經解決送料問題,但沒想到回抽wipe會讓他有打結的疑慮XDD~~好好來玩設計簡單機構:)~感謝回覆

Clarence Lee
2015-07-07 14:47:36

有可能太滑順反而.... 不過我之前用硬碟的也是很滑..
但這大概也是料捲的盤面大小等有點關係...

題外話是我最近沒在用橫的...
擠出機放下面所以變成回去玩立式溜冰鞋

Sola Lu
2015-07-07 14:53:28

Clarence Lee 可以提供一下圖片嗎? ~~ 啥是立式溜冰鞋阿XDD

廖新弘
2015-07-07 14:58:19

那個溜冰鞋玩過,但是要考慮擠出馬達位置

Clarence Lee
2015-07-07 15:17:01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413362
類似這類型
但就如 廖新弘 所述, 要配合擠出機位置

原廠的位置也可以考慮檔案區那個


原文網址 林育民
2015-07-05 23:19:13

!!出料系統大檢修!!
剛組好機列印遭遇到出料不連續時常會莫名停止供料
新手對於出料阻力到底多大完全沒概念,以為阻力太大造成一連串白工
整理出查修過程來讓大家參考一下

A:首先當然是檢查出料輪是否有對正
結果也不算歪(重點是沒聽到擠料輪刮PLA的達達聲)
進料時已經確認夾緊的機構不會太緊

B:擠料機構都沒問題後檢查是不是馬達出力不夠
結果驅動IC的電壓調整到0.4V也沒用
假設馬達出力沒問題也許是因為擠料過程阻力太大

C:先調高噴頭溫度,讓PLA更容易擠出
結果調到快235度還是一樣

D:懷疑噴頭是否堵塞
退料後將鐵氟龍管退出 先用手壓PLA發現還是很順暢

E:剛組完機響等到沒問題後再開始整線 可能鐵氟龍管在蛇管內跟電線繞來繞去造成阻力
將全部的線組都整理好放入蛇管後最駭才放入鐵氟龍管 還是沒用

F:鐵氟龍管太長 造成阻力過高
結果剪掉約10CM鐵氟龍管 還是一樣(衝動剪管錢要先確認還有預度喔)

G:該不會是韌體怪怪的造成步進馬達亂跳
將韌體重稍後還是沒差
這邊要提一下 到ATOM官網下載韌體後
說明書裡面寫的ATOM2.0.ino
在下載的韌體中沒有這個檔案
應該是沒改道檔名請選用Marlin.ino

F:真正原因是步進馬達會動但其實出力不夠
當初被進退料的輕載的表現騙了
以為馬達沒問題
但最後實在不知道要換甚麼了
就把原廠附的備用馬達驅動IC換上去了
結果終於出料非常順暢
讓我當下內牛滿面
現在終於能正常列印
享受ATOM2.0的超高精度列印XDDDD(當然還要再調KISSlicer參數讓誠品好上加好)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5-07-06 01:29:13

Kevin Chen
2015-07-06 16:31:10

原廠長度剪10cm還能到最遠的列印點嗎?

林育民
2015-07-06 19:26:29

我的感覺超長 而且剪掉之後也還沒到最極限

Jose Antonio Fernandez Camero
2015-07-06 20:11:23

Hi, Im having the same issue, I translated your guide to english with google translator, but I dont understand. Can you, or someone trabslate to english please?

Thanks!!!

蝴蝶妖
2015-07-06 20:48:25

所以有五個驅動馬達?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