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SPLAY 3D 建模
  •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 3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 噴頭

原文網址 李穆
2015-07-29 22:25:27

這樣水平校準及補償應該算是及格了吧,證明噴頭蓋扳鬆真的是強效藥

戴士偉
2015-07-29 22:59:50

高手越來越多... 嚇死人~

李穆
2015-07-29 23:03:25

戴大神手,小弟只是班門弄斧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5-07-29 23:33:01

也就是說,讓噴頭在G29時能輕易地頂起放開微動開關,對嗎?

李穆
2015-07-29 23:34:31

是的

Charlie Ting
2015-07-29 23:34:54

噴頭蓋是指那個鐵片折出來固定噴嘴的金屬片嗎?扳鬆有無重點?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5-07-29 23:39:53

扳鬆後,G29 Z+0.xx 數值有變化嗎?

陳明谷
2015-07-29 23:40:07

我現在只執行ALTO LV
速度調到13%
Z offset設0.4就開始印了 …… 查看更多

李穆
2015-07-29 23:42:19

上蓋就是噴頭固定那片,將微動所在鼻部往上提,分數次漸進的將它拉鬆,勿一次用力過猛,理論上越鬆越理想,但仍要能自行復位與下框扣合,上下兩者間勿留縫隙,且注意太鬆易因線路拉扯觸發,我是控制在抓著紙片剛好可插入縫隙間不會爛掉,此法注意頂住微動的螺絲要重新調整,旋入到觸發位置時,要再轉約30到45度,否則用手頂噴頭測試時會發現微動偶爾無法復位

李穆
2015-07-29 23:43:52

G29所需Z值會變小,我初組裝要0.9剛好觸板,但內外高差達0.2以上,且在y軸旁校準常翻車,扳鬆後0.35即剛好觸板,內外高差肉眼已無法辨識

李穆
2015-07-30 07:27:03

我是這樣判斷的沒錯,而且聽校準時噴頭點玻璃的聲音也能發現有問題,不過如果螺絲旋入的比較深也會讓Z值增大,所以要先排除這個可能性

李穆
2015-07-30 07:55:12

另外機身的加速度我建議調到最小500,原廠韌體是設定3000,調整選單在motion底下的accel. 除非遇到容易牽絲的模型我才會開大一點

Charlie Ting
2015-07-30 07:58:20

加速度我都才150 XDD

李穆
2015-07-30 08:42:34

從面板調整只能轉到500就下不去了,你是改marlin嗎??

Charlie Ting
2015-07-30 08:55:48

KISSlicer 不是可以指定?

李穆
2015-07-30 09:03:26

對,但是我發現那個值在列印時不會寫入機器設定,至少我這台是這樣


原文網址 Pei-Yi Huang
2015-07-29 20:33:33

大家好,
我的噴頭溫度一直上不去,檢查過也沒短路,陶瓷加熱片也沒問題,他一直卡在室溫上不去。
另外,如果我是直接按preheat,他則不會有反應,像第二張照片那樣
請問有人知道從哪部分解決嗎?
謝謝

Odinson Thor
2015-07-29 20:38:28

上次發生這情況,是在我不小心把擠料頭附近的電線接頭弄掉的時候

陳奕丞
2015-07-29 20:41:17

電線接觸不良之類的也有可能

Danny Lin
2015-07-29 20:46:46

我是把噴頭拆開才發現陶瓷加熱片早就裂了

陳明谷
2015-07-29 20:55:16

主板產生電
電線通電
陶瓷加熱片變熱
噴頭變燙
熱敏電阻阻值改變
電線傳回主板
比較設定溫度參數
控制加熱用電流
你看看是哪個環節出問題

Patrick Wong
2015-07-29 21:01:42

你的機器接了電腦嗎?別忘了打開電源啊!

Pei-Yi Huang
2015-07-29 21:49:49

謝謝大家的解答,我去試試看^_^


原文網址 林寬
2015-07-29 17:56:12

終於 踏出了第一部步 還有很多要調整
下午噴頭堵住 跟著手冊排除 郝加在

Charlie Ting
2015-07-29 17:58:00

必經過程~


原文網址 Charlie Ting
2015-07-29 16:43:28

獵人大叔

這尊縮小版的只有3公分高,用 0.05 的層高印,主要想試輸出的穩定性、小細節的呈現細膩度及接縫的控制。

目前看來,在超古溜的線材供應下,出料是可以接近完美的,不會造成影響。

小細節的部份,看來只要小於 2mm 左右的部位就容易因為翹曲而有相當比例的變形。

接縫控制,這部份目前在嚐試都設為0,讓整個 loop 以完美接合為主。但需同時設定 z-lift =0 (或者很小),以及 z-speed 10~30。因為我發現接縫的產生不是只有供料的路線問題,更大的影響反而是熱堆積。所以在噴頭更換 loop 路線時,用最快的速度換路線反而能得到最小的接縫。

彭書偉
2015-07-29 22:37:00

小細節的部份...恕刪,請問大大,小細節的局部翹曲,應該如何處理會比較好?

Charlie Ting
2015-07-29 23:29:22

還在思考中

周志明
2015-07-30 12:29:06

可否提供這個物件的下載點?謝謝^_^

Charlie Ting
2015-07-30 12:31:09

周志明
2015-07-30 17:58:27

感謝!


原文網址 Adam Chen
2015-07-29 00:25:52

剛剛完成第一件列印件
但是因為看到機器正常啟動太興奮就忘了圖口紅膠,然後就印了星星(是說說明書上明明就寫要印300mm),當然就失敗了(就是右下角那一個)
後來塗了口號膠後再上,印到一半才又發現忘了先幫機器上油⋯

我真該死。

不過第二個星星看起來還可以,除了最外圈的相框被刮掉了

請教一下各位先進,列印前需要做什麼準備工作呢?除了上口號膠,我只知道插入sd卡選擇列印⋯

另外,列印完成後的後續工作有什麼呢?是否要選擇cool down 讓噴頭降溫才把開關關掉斷電?噴頭上面有一些絲線,需要清理嗎?

謝謝有前輩們的回覆執導,我似乎還滿順利的,至少沒有零件壞的,呵呵呵

陳明谷
2015-07-29 00:35:12

你將會開始需要使用另一本使用手冊
而且會持續的閱讀!

Charlie Ting
2015-07-29 00:37:34

一直印,一直改,一直記,直到很清楚如何弄出自己要的東西。

Adam Chen
2015-07-29 00:47:51

現在真的是對機器不清不楚啊

李穆
2015-07-29 00:52:16

把這個社團最近一個月的文爬完你就熟了

辜元志
2015-07-29 08:25:30

我都很隨興耶....印完了就關電...印之前才會清一下印頭,也沒啥特別的準備工作,組完後最重要的應該是一直印找出成功率最高的一組參數囉...

Shi Xinhui
2015-07-29 12:49:51

入手一星期多 才真正了了影響列印的變數太多了 先從機台硬體到線材 切片軟體參數 列印物件擺設難度精細度 韌體…沒當初想像的簡單
希望官方能多出些測試用gcode檔

林文和
2015-07-29 18:47:18

辜元志 請問你印之前都是如何清噴頭,我很需要了解這步驟,感謝

辜元志
2015-07-29 18:51:35

我會用拆下來的膠帶先把噴頭上的絲黏掉,預熱時再把噴嘴上的盡量刮掉避免增加定位平面的誤差

林文和
2015-07-29 18:52:48

了解~感謝


原文網址 陳智翔
2015-07-28 23:04:28

話說玻璃不平以及自動校正迷思解答

今天得到mark chen解答,把今天得到的東西分享給大家

Q1:玻璃不平
A:其實玻璃不會不平到影響列印,大部分都是機件的誤差所造成的(例如:玻璃沒鎖緊,微動開關螺絲沒調整好,機子在組裝時有縫隙等)
Q2:玻璃怕被鎖爆
A:真的不用怕被鎖爆,玻璃本身夠厚,看過mark鎖玻璃時我都覺得我對玻璃太仁慈

列印前先檢查一下:
1.檢查玻璃有沒有緊固,用手去轉動檢查(不用怕會鎖爆玻璃,也不用怕鎖太緊會影響玻璃)
2.檢查其他機構有無搖晃,例如:球頭、滑車、滑軌等
3.檢查噴頭微動開關下方的M3螺絲,有無咬入M3防鬆螺母的尼龍處
(防鬆螺絲內圈塑膠處)
解釋:如果M3螺絲沒有咬進尼龍處,當你調整M3螺絲時就不會連帶整支螺絲一起轉,螺絲處於空轉狀況下,其實你只是調辛酸的。
4.如上M3螺絲的調整如說明書內所說,調整到微動開關可以是最輕鬆的狀況下觸發,如果太遠做G29時噴頭會空轉,太深時會無法觸發微動開關。
*以上真的要注意,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些微的調整疏忽便會導致誤差,增加作品失敗或是撞車的機率大增
5.噴頭上方排線以及收線管是否順暢,如果線沒有很順的狀況也是會影響微動開關的觸發

Auto Level小秘訣
步驟:開機後,請選擇Auto Level,在機器開始做自動校正前,請轉旋鈕把速度放慢至50%,此動作可以增加G29自動校正精度以及水平整度
(再不拆玻璃或是移動機器的狀況下,可以不必再做校正)
原理:大家都知道自動校正是利用噴頭觸發微動開關探測玻璃平整度,但是在馬達帶動皮帶移動下,速度越快其實會造成慣性使得造成自動校正的誤差。

lisslicer的G code中可將G29 Z+0.5刪除,但須在printer-hardware的Z-offset那邊輸入Z值0.35以上或以下

*切記*玻璃越穩,四個夾具鎖點越平均越好

以下照片是調整完列印的,尺寸是直徑21cm圓,請大家參考看看
(從來沒印過那麼大且完整的列印件,感謝mark大仔細講解)
其實很多人大家都知道上面的步驟,但是其實越簡單的東西反而大家越不相信是這些問題,說實話我也是,希望今天的分享可以讓大家的機器越調整越順利

以上

陳明谷
2015-07-28 23:14:37

翹腳輕鬆列印!!

陳智翔
2015-07-28 23:15:33

他不想露臉~只好露腳

李穆
2015-07-28 23:16:37

原來今天下午馬克的神秘嘉賓是你啊

陳智翔
2015-07-28 23:18:09

感謝mark,不然就要通知各位來撿機器了

陳明谷
2015-07-28 23:20:49

可惜…

廖新弘
2015-07-28 23:24:29

很多東西一直重複說,不如動手,然後去理解原理,失敗沒有關係,很多人就一碰到問題就打退堂鼓,然後就開始找別人的答案,那樣反而學不到東西,自己找到答案,那樣這個就會永遠記在腦海裡

陳明谷
2015-07-28 23:26:13

這是創客必備的心理素質!哈

Mark Chen
2015-07-28 23:26:21

讓我想起那一段 你一個禮拜可以搞壞10種零件 然後一直聯絡我的日子

廖新弘
2015-07-28 23:29:34

沒錯,一開始我燒了兩塊版,噴嘴壞了至少2個,快速接頭搞壞噴頭本體,這些都是經驗

戴士偉
2015-07-28 23:54:39

我也燒了兩塊板... (逃)

Shi Xinhui
2015-07-28 23:54:58

請問第三點 調整時是要整支螺絲一起轉才是對的意思嗎?

Mark Chen
2015-07-28 23:55:47

Shi Xinhui 你慘了!! 你有來上組裝課!!!

Shi Xinhui
2015-07-29 00:15:37

我上課時裝爆了一個微動開關XD 沒說你不知吧……逃(

Clarence Lee
2015-07-29 08:51:48

原來要丟兩塊板去燒...

廖新弘
2015-07-29 08:56:17

套用亮宇的部落格説的,沒有弄壞一些東西,那知道問題在那邊,一開始測試2.0時,二個側風扇也被我搞掛了

Evan Lin
2015-07-29 11:02:02

同意Auto Level放慢增加精度的方法,當初是改Marlin,忘記是哪一行了....改完後Z補償值以及各點差值會變小。我也壞過一塊板、散熱風扇、熱敏電阻

Clarence Lee
2015-07-29 11:12:37

官方版本Marlin_main.cpp大概Line 1643
feedrate = 6000;
這個可以往下調像是3000 …… 查看更多

Shi Xinhui
2015-07-29 12:24:27

上兩樓的都太專業了…我是初心者XD

シ熙 王
2015-07-29 14:56:57

請問printer-hardware的Z-offset
去哪調

Clarence Lee
2015-07-29 14:58:24

翻寶典應該有提?

曾俊維
2015-07-29 15:23:59

我也才塞料過,壞了電阻和加熱片,你們真的是太強了,板子都可以玩壞兩片,再這樣下去,我看我要買台atom來當料機。

林文和
2015-08-03 17:22:27

請問開機後執行Auto Level,不是程式內建嗎,要又如何去將G29 Z+刪除,
lisslicer的G code中可將G29 Z+0.5刪除(這+0.5是每個人數值都不同嗎?我的g29是+0.75,若是我是要將g29+0.75刪除對嗎),然後再printer-hardware的Z-offset那邊輸入Z值0.35以上或以下(+0.35也是依g29設定高度去修改設定嗎依我就是+0.75?)對嗎?
還請幫忙解說~已被這不平困擾許久了...

Mark Chen
2015-08-03 17:57:45

Mark Chen
2015-08-03 17:57:54

Mark Chen
2015-08-03 17:59:05

這邊要解釋的話是要把繁中翻簡中嗎XD

廖新弘
2015-08-03 17:59:45

寶典第18頁跟第19頁

廖新弘
2015-08-03 18:06:42

@林文和 你確定了解G29自動校正的動作嗎

林文和
2015-08-03 18:13:14

說真的,懵懵懂懂,我是對版大的說明中的數值不知與我認知的有無一樣,想問清楚一點,所以後面掛號來對照我要修改的是否正確。若造成困擾洗到版面,說聲抱歉。

廖新弘
2015-08-03 18:23:05

@林文和因為每個人調整螺絲的距離不一樣,所以得出的數值不一樣,我的 z offset 設定0.2mm你怎麼說,該不會你要用我的嗎。那些都是要發時間去測去調整,你既然G29 Z+0.75就應該設Z offset 0.75

林文和
2015-08-03 18:38:36

廖新弘 了解,理解力不好,所以比較容易發問一些你們眼中所謂的廢文,請見諒。


原文網址 連宏城
2015-07-28 21:55:39

請問版上大神,我今天換上2顆新寄來的atom2噴頭風扇,但好像跟舊的那兩顆一樣,始終也都不會轉,不知還要設定什麼嗎

廖新弘
2015-07-28 21:56:47

電線沒有接好,皮多削一點

Mark Chen
2015-07-28 21:57:02

control-temputer-fanspeed-255

陳明谷
2015-07-28 23:08:02

確認端子台上正負極有沒有電
確認電線裸銅部分有被端子螺絲咬住

連宏城
2015-07-28 23:27:57

不知這風扇何時才會動呢?印範例檔能看出來嗎

廖新弘
2015-07-28 23:31:20

剛剛Mark不是有教你嗎,利用LCD操作就可以測試風扇了

Clarence Lee
2015-07-28 23:32:00

M106 S255 直接gcode控制..
不然就等你切片軟體內的條件去決定什麼時候吹..
但這之前先確認線路有接好?

陳明谷
2015-07-28 23:36:05

你先去檢查後再告訴大家答案吧…

連宏城
2015-07-29 00:00:45

原來如此,看來真是我接線有問題了,謝謝大家幫忙!

張張家祝
2015-07-31 00:42:53

我也碰到噴頭風扇的問題了,用 Mark Chen 大的設定只有一邊會轉,所以是有一邊線路沒接好嗎?

張張家祝
2015-07-31 10:02:11

經過重新把線重插一次兩邊就都可以轉了,是PIN沒接好


原文網址 Hung Sam
2015-07-28 21:22:10

1.列印物件印了ㄧ小時多,下面的長方形被噴頭撞掉,請問仍續調整噴頭微動開關螺絲??
2.原來直立式物件[出料正常]改橫式[目視就可看到噴頭較高玻璃平台],z offset 都是+0.4,確有蠻大的差異,該如何調整??

Charlie Ting
2015-07-28 23:07:00

你有幾個地方要留意:
1. 噴頭的移動速度及 z-lift,如果太快又沒抬高,很容易因為翹曲而撞歪印件。
2. 你沒有開 brim, 若單靠底層的 grid, 沒有加寬就無法觀察有沒有翹曲,也捉不牢。
3. 有開 brim, 在印的時候觀察第一層的厚度及貼實狀況,地基打得穩,成功率才會高。
4. 你的口紅膠是否夠乾燥?通常塗完後會含有水氣,最好等它乾乾的再印,效果好很多。

Hung Sam
2015-07-28 23:46:19

感謝大大寶貴建議~小弟會在測試看看^^


原文網址 シ熙 王
2015-07-28 18:53:31

請問一下我G29在定位時
不知道為什麼靠近左邊的那跟呂擠時
他就會滑一下才定到位
噴頭的微動開關感覺也正常
有人知道原因嗎?
謝謝

廖新弘
2015-07-28 19:24:09

不懂

MoMo Yang
2015-07-28 19:50:03

上蓋弄鬆一點

シ熙 王
2015-07-28 20:22:14

剛剛印到噴頭掉了
裝回去又好了
也不知道原因

林文和
2015-07-29 20:37:35

線跟鐵氟龍再整理一下,也許能改善滑一下的狀況。

陳明谷
2015-07-29 20:38:40

噴頭掉…所以是沒鎖緊?

MoMo Yang
2015-07-29 20:45:41

印到噴頭掉!!!!, 太妙了

シ熙 王
2015-07-30 00:06:19

應該說是碳纖維那個掉了
後來有又有問題
把上蓋弄鬆一點後
真的就好了


原文網址 曾俊維
2015-07-27 21:41:57

最近我的噴頭很怪,因該是馬達有問題吧,我把z值提高,他反而更低,把我新買的粘板給括到掉漆了,是那個零件壞掉了啊,最近很不順也。

曾俊維
2015-07-27 21:57:59

先把韌體重裝看看

Charlie Ting
2015-07-27 22:04:22

遇到問題不要慌,先快速檢查一遍機器,順便複習一下那些地方是常出問題的。
不要想太多,絕大多數的東西都不會突然掛掉,比較多是訊號異常造成機器誤作動。

以你這個狀況,你可以先作幾個動作:
1. 開機,然後作 auto level.
2. 然後作 auto home.
3. 確認噴頭微動開關還維持在輕壓就能作動.
重覆上述動作,直到你確認機台的移動和偵測都正常。

然後 auto home, 預熱, 試印你要印的東西。
如果還會刮地板,就立馬關機,然後等一下再開機,然後 auto home。(這有點暴力,所以要溫柔點,不然難保不會有什麼突波)

PS. 這台機器的微動開關是高風險值的零件,所以我才會作那個旋鈕。轉不轉無所謂,主要是看它有沒有隨著印的時間長了而鬆動。

曾俊維
2015-07-27 22:15:09

煩了,明天再搞吧,這個機器不好玩,再出問題,我就從南投飛車來去公司請他修。

Charlie Ting
2015-07-27 22:23:24

啊咧~~~

其實我覺得大家常把問題看複雜了,結果問題越搞越大,大到好像都可以接單幫忙修機器了,但又好像沒那麼難搞。XD

李穆
2015-07-28 00:42:26

噴頭上蓋太緊是萬惡淵藪

Mark Chen
2015-07-28 00:47:30

我私人接單 機器搞到好 一次一千

Chunchih Chen
2015-07-28 01:52:32

Charlie Ting 請教關於您說的旋鈕?是哪個部分呢?

曾俊維
2015-07-28 03:29:03

可是這麼精密的機器,要如何送修啊?

陳順得
2015-07-28 08:29:34

Mark Chen 好便宜捏

李穆
2015-07-28 09:16:58

Mark Chen醫師何時接受病患看診?

曾俊維
2015-07-28 19:34:52

快吐血了,我把z值設越高,怎麼越會括玻璃

Clarence Lee
2015-07-28 19:44:34

哪邊的Z值提高? G29問題要從根本看起..

曾俊維
2015-07-28 19:45:10

g29 後面加的z值不是提高用的嗎?

Clarence Lee
2015-07-28 19:55:22

過度提高就是有其他根本問題要去看了...不是一直提高...
z min觸發的補償量不應該差異太大...

Clarence Lee
2015-07-28 20:00:52

簡單pronterface測一下
G28
G29
(把回應的G29 array貼上來)
然後G0 Z50
用pronterface的操作面板Z往下一次1mm慢慢下..看最後在Z多少到玻璃板?

Mark Chen
2015-07-28 20:35:09

曾俊維 說好的捷報呢

曾俊維
2015-07-28 20:35:57

終於,感謝 Mark Chen救了我,我們發現一個秘密,就是g29後面的z如果是小寫,就會反向,越加越深。

Mark Chen
2015-07-28 20:36:38

幹忘記收一千

Mark Chen
2015-07-28 20:36:52

可以拿新鮮蔬菜水果抵喔~

曾俊維
2015-07-28 20:37:06

沒問題,地址給我,明天寄一件高麗菜給你。

曾俊維
2015-07-28 20:54:40

印好了,終於,但是有點小拉絲。再努力!

Clarence Lee
2015-07-28 21:17:34

小寫z應該只是等同沒有下Z+0.x...

曾俊維
2015-07-28 22:05:30

原來是這樣

曾俊維
2015-07-28 22:06:08

下午真的有一度想開窗戶把機器扔出去的衝動

Clarence Lee
2015-07-28 22:07:58

下次要丟通知一下,找人去窗外接..誤

Mark Chen
2015-07-28 22:08:08

我也會去接

廖新弘
2015-07-28 22:08:34

如果要丟機器的記得通知一下我想很多人會去接

陳順得
2015-07-28 22:22:56

會死人的…

Charlie Ting
2015-07-28 22:33:31

想排第二順位,因為第一個被砸暈了,可以直接帶走。XD

李穆
2015-07-28 23:13:07

寧可小拉絲也不要堵料

陳明谷
2015-07-28 23:20:16

我等機器解體!!!撿噴頭走 其他留給別人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