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員
統計數據
原文網址 葉世瑋 2018-11-15 15:29:27
要崩潰了…三天下來只印成功一個,其他都是中途卡料,喉管換了還是照卡,附上參數請大家幫忙看看,另外有沒有可能是喉管膠帶纏太厚造成散熱不良?
阿童 2018-11-15 15:31:43
小編有個疑問,喉管為何有膠帶阿?
葉世瑋 2018-11-15 15:33:28
我是2.0,加熱陶瓷和電阻的線當初是用膠帶貼在喉管上的
James Lin 2018-11-15 15:34:25
我之前類似狀況 , 首先我懷疑噴頭卡住(誤判), 懷疑擠料馬達(誤判) 原來是我切片參數亂設(好像是回抽) ~ 恢復Default或者之前存檔就好了 這之間我還買了新噴頭 -__-" 苦惱了 1~2個月的樣子
阿童 2018-11-15 15:39:18
喔喔,那應該不是那問題...你先確認一下風扇方向? 貼紙是不是朝著噴頭呢?喉管長度是對的嗎?有無先 Cold pull 一下呢?
葉世瑋 2018-11-15 15:39:50
好啦,看看這支離破碎的支撐和內部填充,搞不好這個又GG了… 總覺得它遇到小範圍的物體就會出事…
Ya Hsuan Wu 2018-11-15 15:41:42
風扇為什麼只開40%~
葉世瑋 2018-11-15 15:43:05
風扇之前換過新的,上面有風向標記所以確定是朝內吹 喉管我是照著原本的長度剪的,cold pull是什麼?
葉世瑋 2018-11-15 15:48:35
回抽設定要人命,機器用愈久也愈來愈搞不懂要怎麼設定回抽了
葉世瑋 2018-11-15 15:49:45
物體很大不用冷卻呀
阿童 2018-11-15 16:01:03
這樣換層的豆豆會比較大顆,牽絲也會比較多,建議您還是用100%的風量來散熱,來減少邊角的熱堆積!
James Lin 2018-11-15 16:04:00
拿以前曾經印過的檔案給它跑一次, 算是比對一次機器是否一樣
James Lin 2018-11-15 16:05:10
看起來是PVA ?
阿童 2018-11-15 16:06:42
1.後吹風扇的部份,能提供一下照片給小編我看看嗎? 2.PTFE 管建議您要確認好長度,如果你照著內部的 PTFE 管剪的話,怕會有誤差,畢竟它在內部工作許久,多少會有點變形的。 3.Cold pull 的話,建議您可以參考一下這影片: https://youtu.be/lixQgJUVNLc
陳健誠 2018-11-15 16:08:38
請問一下,所更換的喉管是38mm管內的喉管嗎??
Ya Hsuan Wu 2018-11-15 16:19:37
https://youtu.be/fldOEgHFCs0?t=122 這個
阿童 2018-11-15 16:22:44
感謝上面的同學幫忙,不過還是要確認一下機器類型唷, 建議您參考一下這篇教學文: https://atom3dp.squarespace.com/extruder-issue-tw......
張睿易 2018-11-16 16:21:25
有時候卡料是因為料的品質不好
原文網址 陳政銘 2018-11-08 14:08:55
各位大大好,想請問一下,有沒有大神可以教學,把 mg90s伺服馬達齒輪端很好的卡進3d件裡,而不是用配件包的配件。
Joshua Wen 2018-11-08 14:33:18
0.2mm噴頭應該很容易可以達成吧
Chen Scott 2018-11-08 14:35:45
洞印小0.2mm, 打火機烤一下mg90金屬齒,快速塞入,另一面鎖螺絲
許阿瑋 2018-11-08 15:08:11
加熱塞進去,緊到爆
原文網址 Moko Jenson Huang 2018-10-30 20:22:37
<Rubik's Cube Solving Robot> 版上有前輩接觸過嗎? 不知道有沒有開源的可以玩?
廖新弘 2018-10-30 20:33:51
Atom有的零件不能印,零件太大超過範圍
原文網址 Josh Hsiao 2018-09-19 15:16:53
請問這邊有沒有高雄的玩家,也剛好有atom的陶瓷加熱片備品能割愛的,有點急,謝謝
ATOM 3D Printers 2018-09-19 15:22:44
高雄可以打去問問 Maker Wisdom 智觀文創 喔
Josh Hsiao 2018-09-19 15:24:14
好的,感謝
陳順得 2018-09-19 15:41:59
我手邊有呢
原文網址 王繼聖 2018-09-16 18:39:39
列印軟料,不知道有沒有人遇過,蠻好笑的 請問這是因為列印速度太快嗎?
チェン 幸せな 2018-09-16 18:41:28
多半是太快,什麼料?設多少?
施百鴻 2018-09-16 18:49:05
回抽建議關掉 不然就是回抽行程要設很低速度也是
林柏宇 2018-09-16 18:55:04
噴嘴內部賭塞造成通量下降,造成線材從側邊溢出,這也是一個可能性。
梁琄 2018-09-16 19:07:40
搜尋社團關鍵字"軟料",就有參數可以參考
Joe Abaquin Bing Aquino 2018-09-17 01:41:48
You are using soft filaments, you will need to change the gear parts. You can search at Thingiverse and search for “extruder” for soft filament or flex filament.
原文網址 杜心陽 2018-08-17 16:46:44
想請教各位大大像這種只有一片的表面要如何長厚呢? 每次印都壞這裡十分無解 不知道有沒有什麼軟體可以解決
上官大俠 2018-08-17 16:50:09
分解,複製,後移,合併,中間步驟重複幾次,最後再實體化
Paigu Li 2018-08-17 17:01:56
這個圖都是破洞
許阿瑋 2018-08-18 12:08:56
meshmixer可以直接對太薄的地方加厚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8-08-14 22:56:01
今天版上丟出來的這個震撼彈,讓人有種即將變孤兒的感覺,版上最近也安靜不少,應該是不少人出走,雖然對atom還是抱持著熱情,也在版上學了不少東西,直至最近本人發過的文章,應該就屬自製的雙色qrcode鑰匙圈了,而且又在偶然的大型活動上,被版友認了出來,說真的心裡有點溫暖,至少還有人在乎,若要說起玩機的過程,目前自己覺得最大的成就,應該就屬溫度飄移的問題吧!從發現問題(1.原廠沒有給很正確的答案、2.版上大大們的建議有說加熱片裝錯、反面裝等等之類的)二年多來都自我解釋為是良率的問題,直至一次偶然的機會,把回收筒內的啤酒罐剪成一片薄片,蓋住熱敏不讓風嘴對著吹,就這樣神奇的解決了溫度的問題,也間接的讓我的3台atom2.5ex穩定不少,並把之前出之我手的10來台atom2.5全修正,得到的結果是一樣的,也曾經在版上分享給各位,但感覺起來atom好像默默的在水底呼吸,也不知道有沒有聽到或看到,漸漸的我對atom的熱情也開始消散了,站在教育的立場,我管理的教室當然不只atom一種機型,且另一廠牌機型在一開始也讓我覺得很陌生,但後來給我的感覺是他們會去聆聽消費者的聲音,甚至會為了一個小問題,親自登門拜訪解決,也很勇於嘗試消費者的切片設定、硬體改良,慢慢的我突然覺他們變的好友善、好親切,但atom卻讓人感覺越來越疏遠.............切片軟體的參數設定、硬體的調校、機器的維修等等,從開始接觸atom二年多來,從無知到小有心得,版上的大大幫助許多,atom的客服也不錯,但感覺起來就是少了那一種親切感.......我覺得即然atom開了這個版,是不是可以不要一直在水裡,偶爾浮出水面一下,聊聊天、分享機器的操作、切片的設定,或許這個版會更溫暖也不一定........
許阿瑋 2018-08-14 23:00:41
同感,是說2.0版本來就有類似的擋風片?
林似諭 2018-08-14 23:05:33
沒錯…但2.5ex多了風罩,所以風向改變了…
Cherub Shiao 2018-08-14 23:05:41
他們只是個一般公司,說真的板子是公板,程式也沒啥… 機結構也不是他們先想的,而且整個機結構我組的時候是碎念到爆。 我認真覺得他們機構工程師是學生物的吧。 不用期待太多,但社群的重要性也由此可見。 其實這種東西,更新的速度快就代表思考沒有完全。 自己賣也不用急,弄好一點再出。
James Lin 2018-08-14 23:06:11
我自製會掉下來,有時嚴重會導致撞噴頭,請問你有不會掉下來的方法嗎?
林似諭 2018-08-14 23:08:48
貼在板子兩側,黏在風扇上…仔細看我第二張噴嘴的照片
李大淳 2018-08-14 23:09:17
當初也是有朋友在使用ATOM(很早就在看),之後才在早鳥入手,但現在真的感覺越來越冷的感覺了,雖然入手一年多,但覺得自己學到的還很少,應該是不知道怎麼問問題,還有有很多熱心的人有回答,但是我們層級不一樣會看不懂(我很淺),還是希望能跟大家多交流 ? ,相信這的應用不止在列印上而已
James Lin 2018-08-14 23:09:37
我以為會很燙,要特挑膠布
許阿瑋 2018-08-14 23:11:59
原來如此~ 不過後來我都整個改掉,那個頭我用不慣...
林似諭 2018-08-14 23:12:45
James Lin 待機時會導熱沒錯,但風扇作動後就冷掉了…我是沒掉下來過
James Lin 2018-08-14 23:13:15
Thanks ~
Cherub Shiao 2018-08-14 23:13:35
其實剪大一點有點彈性的卡著就好了。
林似諭 2018-08-14 23:14:32
說真的…我現在印失敗的機率不高了,切片程式就真的是要靠自己研究比較多了…
李大淳 2018-08-14 23:15:32
我現在失敗的原因很奇怪,沒有變動設定,第一層的層高會亂跑
林似諭 2018-08-14 23:17:34
李大淳 平台校正、切片、噴嘴都有可能
李大淳 2018-08-14 23:18:50
平台做過了,皮帶有用網友分享的工具調整了,驅動晶片的電壓也有調整成一樣,噴嘴也有清乾淨
林似諭 2018-08-14 23:19:21
新版的韌體不錯,切片那套?噴嘴出料?
李大淳 2018-08-14 23:20:06
切片是cura3.1.4噴嘴0.4單出
李大淳 2018-08-14 23:20:36
韌體目前最新
李大淳 2018-08-14 23:21:44
自從用3以上的軟體,如果印完沒有重新開機就印下一個檔案的話,就會自動退料
林似諭 2018-08-14 23:21:50
參數貼上來看看
Calvin Sung 2018-08-14 23:22:38
我看完試用耐高溫膠帶,好像有效~ 如果沒效大家就笑一笑 ?
李大淳 2018-08-14 23:22:52
那個不定時出現的,列印都是用卡片,機器在公司
李大淳 2018-08-14 23:23:44
因為同一個檔案這次沒事下次就不行
林似諭 2018-08-14 23:26:22
我現在是用3.4.1單、雙噴都行
林似諭 2018-08-14 23:27:43
我之前發的文有說貼膠帶也行
Calvin Sung 2018-08-14 23:28:21
收到,謝謝,可以安心用了
李大淳 2018-08-14 23:30:24
還有原本想換靜音的驅動晶片(2208),廖大有提醒要修改韌體,不過因為這部分不懂要怎麼改韌體所以不敢動手
林似諭 2018-08-14 23:30:50
林似諭 2018-08-14 23:31:15
哈…我耳背…
李大淳 2018-08-14 23:34:59
嗚嗚,因為我蠻幸運的,目前公司老闆可以讓我上班外還可以自己接案,所以才會把印表機放公司,因為放在工作環境中,那個移動聲真的有點尷尬
林似諭 2018-08-14 23:41:17
哈…其實我貼著qrcode是可以掃描的,不知有沒有人試
李大淳 2018-08-14 23:41:33
Calvin Sung 有一步一步的教學嗎?因為他們有提到改韌體的部分真的不太懂,是先下載韌體後修改上傳,還是跟印表機連線後進去設定,還是印表機上設定(´・_・`)
李大淳 2018-08-14 23:42:40
?!掃描?QRCode?
Efun Lai 2018-08-14 23:44:48
可以掃喔(有掃過的人 ?
Calvin Sung 2018-08-14 23:46:39
李大淳 不干擾原貼文,我會補貼一份給大家參考,給我一點時間整理
林似諭 2018-08-14 23:59:58
我po的照片,用atom2.5ex、cura3.4.1印的
蕭傑仁 2018-08-15 00:08:30
看在ATOM讓我認識很多大大 也讓我人生充滿了很多有趣的經驗上 我想替ATOM說些好話 根據我的研究 DIY 3DP 在低價的競爭下 還有在高階機種持續降價下 還有在光固化的攻擊下 現在還在 還沒close 真的是很不簡單 很厲害了好嗎 ATOM那麽會行銷 難道會不知道低價清倉會對品牌以及使用者有多大的傷害嗎? 所以 我相信 沒有到最後關頭 ATOM不會出這招的 但也代表著 ATOM現在情況很危急 所以我們要集氣為ATOM加油 希望 ATOM可以順利過這一關 BTW 大家猜猜下一家會是誰? P牌? I牌? 還是.....
林似諭 2018-08-15 00:11:22
所以我有說熱情漸消,發文無非就是為了熱場…加油…
Clarence Lee 2018-08-15 00:15:28
這樣問題就比較像讀到的gcode時有錯誤 那可能不是sd卡有問題 就是lcd到主板 或是主板這段有問題
Clarence Lee 2018-08-15 00:17:26
反而中央有燈光反光的才掃的出來XD
林似諭 2018-08-15 00:19:21
Clarence Lee 咦…我試過2張照片都行耶…應該是角度問題…
林似諭 2018-08-15 00:20:49
真要說的話,反光那張是沒上膠的,這也是atom讓我最自豪的…
Stanley Chen 2018-08-15 00:30:01
不用想太多~ 沒有人會變成孤兒, Atom 一直都在往前走, 直管睜大眼睛看仔細就好了(拍胸) 不然大家這麼瞎操心看得我也是哭笑不得QQ
Frankenstein King 2018-08-15 01:16:29
小弟也有入手一台,老實說組裝說明書很爛,花了點時間上網做功課才組好的,組好之後印出來的品質不錯,但印了大約10幾件東西後,一堆問題就開始發生了,根本不知如何抓問題,一台五萬,不到兩個月就GG了,FB的介面想看之前的文章很難,老實說問了也沒太大幫助,久了就擺著變垃圾了
Gary Tang Ho Ting 2018-08-15 01:23:48
atom 1.0 一早已經是孤兒
黃俊傑 2018-08-15 07:21:33
你是不是太久沒換喉管?或者料放太久? 我的2.0兩年了 還頭好壯壯的說
廖新弘 2018-08-15 07:46:05
清倉往好處想,説不定有截然不同的新設計推出
Jumi Chen 2018-08-15 07:53:31
我的2.0就等你們的光固化套件了,好多產品都想用這個來發表~阿騰加油啊:)
陳維德 2018-08-15 08:13:05
我是比較好奇,光固模組會要賣多少錢
Jumi Chen 2018-08-15 08:13:34
我也很好奇:)
陳維德 2018-08-15 08:20:30
說坦白的一台光固機現在不差的也才20000 左右不到,又能獨立使用,SLATOM 模組只能單選一用,又沒罩子長時間用會不會有太陽光照到料盤也是個問題,除非真的印的尺寸大又超優,但這應該有難度
Kevin Lan 2018-08-15 08:34:10
跟樓上意見一樣+1 我真的不懂, LCD光固機一台兩萬很不錯了! 為何非要等ATOM搞這個看起來不太可靠的模組? 那個可不是「印得出來」就好的問題了.
Victor Yang 2018-08-15 08:46:40
1.0玩家路過 不過我自己改了很多就是
黃瑞隆 2018-08-15 08:51:11
我有同感
Frankenstein King 2018-08-15 09:38:16
喉管換過 進料齒輪也換了 機台是好的呀,只是列印品質變很差,不想花錢換頭。
黃俊傑 2018-08-15 09:40:50
我也沒換過頭啦... 話說有列印的照片嗎? 拍來看看
Frankenstein King 2018-08-15 09:47:24
擺好久了,當初在印一顆圓的東西,第一顆印完沒問題,印第二顆出料的粗細開始不穩定,一下粗一下細,導致無法成功列印,上網爬文換了喉管,再試一次發現進料齒輪有問題,導致進料不順,換完後雖然可以印了,但品質變很差,上網看有人說要換頭,我就放棄了。
林似諭 2018-08-15 09:54:43
其實我是不在乎清倉的問題,因為已經買了,再跟他計較錢的事也於事無補,我比較在意是,在這個社團靠著許多人的幫忙學了不少,但原廠這邊都是屬於比較被動的,比如說:切片軟體請看atom support、機器有問題請看atom support、組裝有問題請看atom support、再嚴重一點請直接回覆mail....................我希望的有溫度、熱情,應該是說原廠能否主動分享、提供機器有沒有更快的調校方法、切片設定的差異性等等之類的,因為有些朋友或許不知問題從何問起,所以連關鍵字怎麼打都不知道,反而是靠版上的朋友們解答或分享的文章來得到答案(............真心感謝大家的幫忙),雖然一開始都是亂槍打鳥、瞎子摸象,但至少還有解。
林似諭 2018-08-15 10:03:05
DLP的市場或許真的打到FDM的市場,但其實後續考量的因素也不少,光敏樹脂廢料的處理、SUPPORT的去除(用異丙銅、酒精等等化學藥劑),場地環境的通風,我用過PolyJet 列印系統,氣味真的不好聞,廢料回收也麻煩,重點是一台機器有8個噴頭,修一個噴頭都可以買一台ATOM了!DLP的話我想它的發光體修一修應該也能買一台新的了吧!
ATOM 3D Printers 2018-08-15 10:04:14
感謝林大一直以來的參與,我們確實都有也關注並持續地修正,但小編需要說明一下,社團的定位一直是用戶的交流地區,如果是需要技術支援即有email可以聯繫,以及support區可以使用。 正是因為許多朋友從開始都不知道如何開始,我們從1代就持續在做Atom的使用寶典(也就是現在的support區),不停地調整內容和改版,為了就是讓初學者與進階用戶都能在寶典中找到需要的資訊。
ATOM 3D Printers 2018-08-15 10:05:15
若是有透過email和電話聯繫過技術支援的朋友,應該會知道我們回覆的速度還ok,我們對自己的標準要求是當天上班時間內,收到的所有信件要回覆完才會下班。為什麼要透過email呢?因為我們可以收到更多的資訊,fb也會被洗版,前期我們試著這樣服務,但這樣常常造成我們漏掉某些資訊,無法有效管理每位客人需要的服務
ATOM 3D Printers 2018-08-15 10:19:55
至於有溫度和熱情的部份,真的也要解釋一下,以前工程師會用自己的帳號一一回應,但常常會讓同事在晚上下班時間、週末甚至是凌晨收到用戶的訊息或是電話,雖然我們可以理解真的是急著處理某件事,我們也會想幫忙,但長期下來對於同事的生活也會有影響,權衡之下近年我們即以email與電話客服為主,上班時間一定會盡速處理,如果真的是晚間或週末,基本的問題也都能在support區找到解答,我們做的就是不斷地將用戶會遇到的問題整理好,這些都是不停地累積,也是我們寶典(support區),我們在製作的時候花了滿大的心力,從開始使用或是常見問題,或是更難的調整,這樣都可以用關鍵字搜尋得到
ATOM 3D Printers 2018-08-15 10:23:49
然後最後也請您不用擔心零件的問題,我們只是停售了DIY套件,以往也是1.0和2.0也是曾經如此,除了真的有些零件年代太久遠已停產,不然像1.0 和2.0我們都有再提供零件,當然接下來2.5的系列也是會有繼續支援,我們也會有新的光固套件和DIY套件的保固服務~
林似諭 2018-08-15 10:28:46
ATOM 3D Printers 是丫…所以我後來都是直接電話聯繫比較快…我還是覺得有時主動分享一些技巧也不錯,不一定要常常…就跟我們用戶丟東西上來是一對多的交流,ATOM 3D Printers 則是一對一的交流…寶典的話我覺得很棒,但只局限在硬體、韌體……切片軟體大家用的很廣、但如果種類、版本的支援也能適時的調整(不一定是要最新版),我相信會更好……如果有冒犯之處請見諒,因我手上的另一廠牌,在軟、硬、韌都有照顧到…我覺得你們應該也可以……所以我還沒放棄你們,因為我最愛的還是atom,但我的熱度漸漸的冷了…
陳維德 2018-08-15 10:54:22
說真的工業機不能比啦,家用LCD 光固化現在的市場有多少印出來品質不差的機器,先不說後面維修要多少,就以ATOM 光固化模組跟這些機器比,有沒什麼優勢,要說真的ATOM 能往其他機型來發展會比一直想用三角搞更多模組來的好
林似諭 2018-08-15 10:59:00
我當然知道跟工業機不能比,但也SLATOM也沒抱持太大的希望,就像你講的,市售的DLP機型開始在普及了,適必又是一場競爭......但有玩DLP的朋友,其實到後來也是蓋來變裝置藝術居多.....
邢鳳言 2018-08-15 11:09:26
代工組裝的費用划算才會放掉DIY吧? 沒那麼嚴重啦, 除非要脫手的人會受點傷; 溫度漂移這件事我本來都沒有發生過, 因為我風扇一直都裝反的, 後來把它裝正後, 開始漂了, 正當我想檢查時, 手一推把擋風片推緊了, 就不漂了, 所以林兄說的溫度漂移, 我還真的是仍然沒有..., ATOM support我覺得很不錯啦, 畢竟是買DIY套件嘛, 反而我覺得ATOM要把"DIY"這個超薄的擋箭牌拿掉, 代表對代工組裝品質是真的有信心, 也可能是DIY還是得投入相當服務成本; 但應該是代工量還不夠大, 價格還沒受惠太多..., 我的想法是比較正向, 它正在成熟
陳維德 2018-08-15 11:10:05
說真的要用FB 做平台,那就要好好利用FB 不完整的搜尋方式,之前黃大丙也建議要整理一下新裝機可能會遇到的問題文章置頂給新的朋友能快速找到,但官方給人的感覺就是打電話 EMAIL ,好像這社群跟ATOM 沒關係一樣,上來的新朋友怎麼問都是那幾個相同的問題,官方也沒在社群有一些什麼印的模型參數的分享之類的,當然官方的人是有用自己的FB 帳號回文,但這樣只會給人感覺都是社群朋友在回應,官方在搞什麼的感覺,要也提示下讓知道哪些是官方的人
林似諭 2018-08-15 11:13:27
對…我想述求的就是這個
林似諭 2018-08-15 11:23:47
ATOM 3D Printers 其實也不是叫你們24小時掛在線上啦!我也知道工程師、設計師、甚至是客服人員要休息,就像陳維德說的,不要只是單方面的提供解決問題,適時提供、分享一些原廠內部列印的作品或參數的分享,不也是間接的替自己加分嗎?
林似諭 2018-08-15 11:28:22
所以我的文章本來也只是分享,也沒說到是ATOM的設計有誤,因為經手好幾台,熱敏、噴嘴的位置都有一點點不同,經過比對,只要風扇的風罩吹口是在熱敏的下方就都沒事,您可以檢查看看,至少我看到、接觸過的是這樣,ATOM SUPPORT也真的不錯,但就是感覺它有個門在那裡,然後人是坐在裡面等你開門問,有時出來見見客人也不錯ㄚ!
林似諭 2018-08-15 11:35:35
Cherub Shiao 2018-08-15 14:42:51
簡單說一下品牌經營。 雖然說這更接近服務品牌,硬體其實也不是核心價值。 可是只要削過一次價,那就表示這價格遠高於價值。 也許日後還會出,但日後也還會降。 這也是會有人不爽的原因,因為溢價購買了。 清倉拍賣什麼的,最好是只由第三方去進行。 再來是時間,時序上這東西最好是每一年左右進行一次昇級就夠了。 最近這段時間昇級很快,一年內跳了三個版本吧? 這並不是什麼時尚要跟季節有搭…可以慢一點,做好一點。 把你們的服務、精度和品管做出來。
Gary Tang Ho Ting 2018-08-15 18:57:39
清貨價還是比prusa mk3貴,不用害怕品牌價值下降
張晨緯 2018-08-15 19:56:27
那個.....2.5FX的噴頭快拆組件有沒有考慮要拿來出來造福老客戶阿,每次清噴頭都要拖一大坨線,像熱敏跟加熱片不小心折到或刮破皮又很難換....
Vinz Cn 2018-08-16 10:51:23
官方的壓克力外罩不是很好用,配合DELTA的形狀,圓筒狀的才有辦法有效的發會全部的空間...
林似諭 2018-08-16 10:56:31
是ㄚ!但這有製程上的困難!所以我還是壓克力割一割就好!
Vinz Cn 2018-08-16 10:59:35
可惜這個沒有了...
Efun Lai 2018-08-16 11:24:04
不要放棄了~要不要出掉換現金好了?
Efun Lai 2018-08-16 11:25:15
拍拍) 曾經擁有1.0的人兒
Cherub Shiao 2018-08-16 11:54:34
這不是價格上的問題,是價值減損的問題。 價值就像一個理念,沒有妥協的空間。 要說這有很嚴重嗎? 在台灣也許沒有,但其它國家也許有。
原文網址 杜心陽 2018-08-07 11:56:18
想問一下各位大大們用Cura 3.1.0 做列印輸出檔有沒有什麼列印的選項要注意的,或是建議數值呢?
原文網址 李松錡 2018-07-21 07:07:02
昨天剛改好 TMC2208 來分享一下成果 從影片上可以聽到 ATOM 發出最大的聲音來源變成風扇聲了 TMC2208 真的蠻小聲的 不過在比較高速的下降或是空走的時候 (travel speed 我調 110 mm/s) 還是會有一點聲音 這個聲音來源也包括整體共振造成的
接下來是要怎麼改 TMC 2208 的一些過程 首先馬達必定要改四線並聯 可以參考 戴士偉 分享的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tom3dp/permalink/1599890750249214/ 也非常感謝他讓我問了幾個白癡問題 一開始我抱著僥倖的心態不想改四線並聯 結果也發現我的 Z 軸馬達特別容易過熱 然後剛裝上去用 Prepare > Move Axis 裡面的功能移動 Z 結果就會看到那一軸過熱的馬達在下降過程中會抽風 於是噴頭下降的過程就會看到有一個軸突然卡住一下 因此馬達四軸並聯必改 改了以後目前用 CURA 的 40mm/s 印很正常 而且相較於原廠的 DRV8825 真的改善了很多三文魚紋和水波紋 整體看起來也漂亮很多
接下來是比較小白的教學部份 改好四線並聯以後關機 千萬要先把 TMC2208 連到馬達的線先拆開再裝上 TCM2208 後開機 TMC2208 的安裝方向很簡單 你看著 TCM2208 上面的標示的 DIR pin 對應到原來 DRV8825 的 DIR pin 是插在哪的位置的 就跟著插上去就沒對了 然後根據 TMC2208 的 datasheet 三個跳帽都留著才是用 16 microstep 的精度運作
我燒過三顆 MKS 版本的 ( https://www.aliexpress.com/…/High-Quality-…/32842649452.html ) 不要問我為什麼 因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腳位確定沒插錯 但一開機就是三顆一起燒 如果有勇者買了 MKS 的版本可以再研究一下 我後來是去淘寶買到了另一款神奇的 TCM2208 (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 ) 這顆神奇在哪呢? 如果你注意看他的腳位標示 你會發現他的馬達腳位長得跟原廠的 TCM2208 不一樣 所以用我買到的這顆 就不需要在 Marlin firmware 裡面的 Configuration.h 中改把 INVERT_X_DIR, INVERT_Y_DIR, INVERT_Z_DIR 的值相反一次 那如果你的 TMC2208 和原廠的腳位一樣,那就需要把馬達的運作方向相反一次 (打開 Configuration.h,找到 # define INVERT_X_DIR true, 就把這行改成 #define INVERT_X_DIR false,其他兩軸亦同) 再來是因為我們從 DRV8825 的 32 microstep 改成 TMC2208 的 16 microstep 所以要把 Configuration.h 裡面的 #define DEFAULT_AXIS_STEPS_PER_UNIT {160, 160, 160, 200} 改成 #define DEFAULT_AXIS_STEPS_PER_UNIT {80, 80, 80, 200} 也就是把三軸的數值都減半 接著就可以把這個韌體燒上去了 接著要先把 printer 的開關打開 然後去量 TMC2208 的 Vref 讓流到馬達上的電流做個限制 原來 DRV8825 原廠給的電流限制建議是 2 * Vref = 2 * 0.4 = 0.8 A TMC2208 的算法是 Vref / 1.414 為了要讓電流限制在 0.8 A 所以 Vref 的值要調到 1.132 V 左右 調完以後 printer 關機 把所有線插上即可
順帶在這裡說一下我犯的一個蠢 我都是斷 printer 電 只靠插 usb 把韌體燒上去 接著我又把 usb 線拔掉 然後才重新開機 接著才到 Control 裡面做 Restore Failsafe, Store Memory 總之這是一件很蠢的事情 導致 Configuration.h 根本沒寫進 EEPROM 中 於是 debug 了半小時 總之燒完韌體後 一定要在控制主板還有電的狀態下執行 Restore Failsafe, Store Memory 另外如果你不確定到底 Configuration.h 裡面的東西你有沒有改成功跟燒成功 可以一手在 printer 的開關後著 然後先使用 Prepare > Home 的功能歸位 如果你的 TMC2208 方向沒設定對 此時 Home 下去他會立刻往下衝 請馬上把 printer 斷電 如果 Home 沒問題後 可以用 Prepare > Move Axis 的功能 先稍微移動一下 可以測一下把 Z 下降 10 mm 是不是真的下降了 10 mm 如果你的 DEFAULT_AXIS_STEPS_PER_UNIT 沒設定對 下降的高度就不會是 10 mm 了 ATOM 的 Auto Calibrate 在下降到一定高度以下前噴頭上的限位開關是沒有用的 而一開始我沒處理到把 DEFAULT_AXIS_STEPS_PER_UNIT 的值寫進 EEPROM 中 導致 ATOM 認為下降了 10 mm 但實際上卻下降了 20 mm 所以噴頭已經碰到了列印平台 ATOM 卻還是認為高度還沒到那個值以下 所以噴頭就跟列印平台親密接觸的摩擦了一下 嚇得我立刻關了 printer 的電 此外也可以從 Control > Motion 中檢查或直接修改 Xsteps/mm, Ysteps/mm, Zsteps/mm 改完後到 Control 裡面 Store Memory 下次開機就會保留這個數值 所以也就是說 如果你跟我買到一樣腳位特殊的 TMC2208 是可以不用燒韌體 只要改四線並聯並設定好 TMC2208 的限流 最後用 LCD 的 Control > Motion 中的功能直接就改好的
黃俊傑 2018-07-21 08:53:50
教學文必推
吳念胤 2018-07-21 09:57:43
永久珍藏 感謝 ?
戴士偉 2018-07-21 10:29:35
這就是DIY的樂趣,改了就會一直改機 XD
Calvin Sung 2018-07-21 14:19:36
好厲害~ 更想改機了! 謝謝分享 ?
戴亙泰 2018-08-04 10:20:29
大大你好,我好像發現你提供的mks那個腳位圖跟我們使用的drv8825中,A1A2B1B2腳位好像位置完全不同,所以我在想三顆燒掉該不會是因為這個原因吧
戴亙泰 2018-08-17 22:07:57
大大你好,我發現我改一改中計了
戴亙泰 2018-08-17 22:09:00
這個...腳位一樣,改了就發現馬達往反方向直直前進了!!
戴亙泰 2018-08-29 22:05:24
不好意思我又想來發問了,想請教這個散熱片是把雙面膠撕開就可以黏上,還是要整個撕掉自己去找散熱高塗呢?一直掉下來搞得我有點懷疑人生了
戴亙泰 2018-09-13 07:29:53
不好意思我又想來請教一下,你有測試過列印速度開60會不會發生不定時的左右偏移的問題嗎?
廖新弘 2018-09-13 14:03:14
其實我一直用4988晶片,操到60也沒有問題,只是聲音稍微大一點
原文網址 火暴橙柚 2018-07-20 10:04:38
求救
請問大家 突然第一層與玻璃平板不黏了 大概在brim的第4圈就開始翹
Z軸調整過 熱床開70度
(有更換過噴頭,更換完就變這樣,不知道有沒有關係) 請各位大大能不能幫忙隔空抓藥
感謝
ATOM 3D Printers 2018-07-20 10:06:49
更換過有沒有重新校正過呢?玻璃有無在列印前清潔乾淨呢?把玻璃上的油汙清乾淨。
Jeff CY Nien 2018-07-20 10:15:42
用口紅膠或是和紙膠帶吧
火暴橙柚 2018-07-20 10:16:06
有做auto-level,玻璃是用酒精擦拭整個面,嘗試把物件平移到旁邊不常印的位置也是一樣。
火暴橙柚 2018-07-20 10:19:52
原本的熱床表現很正常,不知道什麼原因變這樣@@
徐凡 2018-07-20 10:35:22
感覺有點厚,g27再減一些?
施百鴻 2018-07-20 10:35:52
平台校正、Z軸高度校正 熱床降到50度(如果有開冷氣的話60度) 第一層速度5~10mm/s 第一層散熱風扇先關掉
鮑明禮 2018-07-20 10:39:41
試試看線材乾燥一下,或是拆一卷新的印看看
火暴橙柚 2018-07-20 11:25:07
這是昨天剛拆封的線,試了一下300高測試檔如下。感覺玻璃好像完全抓不住?
楊梓玄 2018-07-20 11:27:47
如果是用酒精清潔的話 試試看在玻璃完全冷卻的情況下 再進行噴灑擦拭
火暴橙柚 2018-07-20 11:29:00
謝謝您的建議,我發現我好像都是熱了才擦酒精,等等來試試看
楊梓玄 2018-07-20 11:35:36
尤其是衛生紙 現在好像很多衛生紙為了柔軟 會加一些油脂 熱熱擦反而會讓這些東西黏附在玻璃上
梁琄 2018-07-20 12:42:07
我都在底盤冷的時候用廚房紙巾加酒精擦,真的有一點點油就粘不住(手油也是 ? )
火暴橙柚 2018-07-20 19:14:56
稍早試了熱床冷卻清潔。熱床50度關風扇。還是都不行。整個底部是跟熱床是完全沒有黏性的狀況@@。是不是要換一片玻璃呢
火暴橙柚 2018-07-20 19:16:55
抱歉可以請問g27是什麼呢
梁琄 2018-07-20 19:19:35
料是PLA嗎?PLA的話我會開到60度,ABS開到100度
火暴橙柚 2018-07-20 19:22:12
梁琄 pla沒錯,我50 70 80度都試了@@
楊梓玄 2018-07-20 19:23:04
那就拔起來用洗碗精洗吧
梁琄 2018-07-20 19:23:17
玻璃上有沒有棉絮?有沒有重新校正?噴頭方向對不對?
楊梓玄 2018-07-20 19:32:15
通常用洗碗精洗過 就會黏的你不要不要的 哦。對了 不要在冷氣室印 如果風又對著吹 底層玻璃化提早發生的話 一樣會失去黏性
徐凡 2018-07-20 19:56:46
第一層噴頭高度
火暴橙柚 2018-07-20 21:36:40
意思是把z高度再降低一些嗎?有試過降到紙都很難抽了但是還是黏不住
火暴橙柚 2018-07-20 23:22:52
梁琄 沒有棉絮,有auto跟z軸校正。噴頭方向指的是?
Danny Kuo 2018-07-21 03:06:46
用口紅膠就能解決 是不是 堅持不用口紅膠?
火暴橙柚 2018-07-21 09:55:15
是的,已經印了四五卷料了,沒有用過口紅膠,熱床本來都很完美@@
火暴橙柚 2018-07-23 17:18:46
問題已解決 非常感謝各位提供意見幫忙 經過嘗試後,確實是熱床不乾淨所造成 依照建議~我先用了洗碗精清洗,熱床的黏度有好一點點點,但還是沒辦法穩固列印件 最後我嘗試使用洗碗精加上科技海綿清潔,果然熱床的功效發揮出來了 其實一直不懂為什麼玻璃會擦拭不乾淨 平常也都是用酒精清潔 或許如某位大大所說:有些衛生紙上有油脂 當熱床還是熱的時候擦拭時,會將油脂抹在玻璃上 對了我之前都是用舒潔三層… 以上提供各位參考,再次謝謝大家
楊梓玄 2018-07-23 18:32:54
舒潔為了柔軟有加乳木果油 乾脆改用廚房紙巾比較保險 不過還是不建議熱熱擦哦
火暴橙柚 2018-07-23 19:39:01
楊梓玄 好的,真的非常謝謝您提供資訊!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