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SPLAY 3D 建模
  •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 3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 請教

原文網址 陳畯暘
2015-08-02 12:09:49

設定很多次Supprot還是會咬掉原本物件的部分,請教各位我的設定值有甚麼問題,或是有甚麼辦法解決,感謝各位!!

廖新弘
2015-08-02 17:58:03

你的層高0.05溫度210太高了,速度看不出來

陳畯暘
2015-08-03 02:47:45

感謝! 我用200測試看看

陳畯暘
2015-08-03 10:47:27

請問廖大要大約機度才比較不容易咬掉呢?
感謝!

廖新弘
2015-08-03 17:50:44

說不準,每家料不一樣,我大概會用190度去試,只要出料順暢的話

陳畯暘
2015-08-03 17:53:08

我用原廠的,目前測試190~210都會咬,可是只有前5mm高會咬,而且測試好像是壓力最大的點會

廖新弘
2015-08-03 17:58:32

其實支撐是目前3D列印的技術最難的地方,很少人可以一次搞好,連我也還是在摸索

Odinson Thor
2015-08-03 20:01:59

如果有雙噴頭的話,另一個噴頭用可溶性支撐材應可解決支撐難拆的問題


原文網址 謝政霖
2015-07-30 13:35:58

請教一下各位~為何電源拔掉Lcd燈還是亮著的~但USB線如果拔除他就會熄滅?電源開關跟面板是分開的兩個電源系統嗎?

Charlie Ting
2015-07-30 13:37:58

是的


原文網址 謝政霖
2015-07-30 13:29:14

請教一下這是什麼意思,灌完arduino 就變這樣

Benjamin Yeh
2015-07-30 13:32:00

轉一下可變電阻?

謝政霖
2015-07-30 13:32:52

沒反應耶...

陳明谷
2015-07-30 14:00:41

這是…有問題

謝政霖
2015-07-30 14:01:56

原本好好的~灌完arduino就變這樣

李穆
2015-07-30 14:11:46

你灌檔案的電腦視窗畫面能否貼上來,順便秀一下你的PORT設定及選用的晶片

謝政霖
2015-07-30 14:13:10

李穆
2015-07-30 14:14:28

灌完有下面出現上傳成功嗎? 如果有試著重新插拔USB

謝政霖
2015-07-30 14:14:53

有的!也重新插拔USB~還是一樣

李穆
2015-07-30 14:16:52

USB的驅動重裝看看,重裝換個USB孔重插如果無效就打給ATOM吧

謝政霖
2015-07-30 14:24:43

解救了,謝謝各位,我重灌了一ㄘmarlin就沒事了。


原文網址 陳畯暘
2015-07-29 01:12:36

請教各路好手,中間好像有斷層,是什麼因素造成的?
還有一開始打底時,似乎不很均勻,感謝各位!!

陳畯暘
2015-07-29 03:03:39

後來試著印第二個模型,似乎還是有斷層

陳畯暘
2015-07-29 03:03:47

陳畯暘
2015-07-29 03:03:55

廖新弘
2015-07-29 06:46:17

因為送料不順

邱燦煌
2015-07-29 09:56:40

打厎時可以放慢列印速度60-70%以下,待底部印完再調回正常速度看

廖新弘
2015-07-29 10:01:41

其實不太建議用旋扭去控制速度,這樣不就人隨時盯著機器,那麼我印50小時不就二天不睡覺

邱燦煌
2015-07-29 10:03:16

下面的圖看起來是料的問題,送料不順或是溫度,建議列印前先送料看出的絲是否圓直管狀,絲表面是否有疙瘩,有可能料過期

陳畯暘
2015-07-29 13:29:56

感謝各位的建言!!

Mark Chen
2015-07-29 23:19:51

邱哥正解 建議做一下M303 然後設定210在印一次

陳畯暘
2015-07-29 23:20:37

感謝


原文網址 Adam Chen
2015-07-29 00:25:52

剛剛完成第一件列印件
但是因為看到機器正常啟動太興奮就忘了圖口紅膠,然後就印了星星(是說說明書上明明就寫要印300mm),當然就失敗了(就是右下角那一個)
後來塗了口號膠後再上,印到一半才又發現忘了先幫機器上油⋯

我真該死。

不過第二個星星看起來還可以,除了最外圈的相框被刮掉了

請教一下各位先進,列印前需要做什麼準備工作呢?除了上口號膠,我只知道插入sd卡選擇列印⋯

另外,列印完成後的後續工作有什麼呢?是否要選擇cool down 讓噴頭降溫才把開關關掉斷電?噴頭上面有一些絲線,需要清理嗎?

謝謝有前輩們的回覆執導,我似乎還滿順利的,至少沒有零件壞的,呵呵呵

陳明谷
2015-07-29 00:35:12

你將會開始需要使用另一本使用手冊
而且會持續的閱讀!

Charlie Ting
2015-07-29 00:37:34

一直印,一直改,一直記,直到很清楚如何弄出自己要的東西。

Adam Chen
2015-07-29 00:47:51

現在真的是對機器不清不楚啊

李穆
2015-07-29 00:52:16

把這個社團最近一個月的文爬完你就熟了

辜元志
2015-07-29 08:25:30

我都很隨興耶....印完了就關電...印之前才會清一下印頭,也沒啥特別的準備工作,組完後最重要的應該是一直印找出成功率最高的一組參數囉...

Shi Xinhui
2015-07-29 12:49:51

入手一星期多 才真正了了影響列印的變數太多了 先從機台硬體到線材 切片軟體參數 列印物件擺設難度精細度 韌體…沒當初想像的簡單
希望官方能多出些測試用gcode檔

林文和
2015-07-29 18:47:18

辜元志 請問你印之前都是如何清噴頭,我很需要了解這步驟,感謝

辜元志
2015-07-29 18:51:35

我會用拆下來的膠帶先把噴頭上的絲黏掉,預熱時再把噴嘴上的盡量刮掉避免增加定位平面的誤差

林文和
2015-07-29 18:52:48

了解~感謝


原文網址 上官大俠
2015-07-28 23:38:41

想請教各位前輩,小弟把機構重鎖後重新列印50x50測試檔結果如照片,請問還要調整那裡呢?

Clarence Lee
2015-07-28 23:43:31

印100mm x 100mm物件量測後 修改 Marlin configuration.h

new DELTA_DIAGONAL_ROD = measured_length/100 *original
https://simplyalt.com/atom/viewthread.php?tid=1690
http://www.simplyalt.com/atom/viewthread.php?tid=1034

Danny Kuo
2015-07-29 06:07:19

手冊上有寫唷~


原文網址 Ch Lee
2015-07-28 11:10:49

請教各位大大這些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
圖1. 牽絲問題,很想做到無絲的狀態
圖2. 層面問題,上到一定的地方很多好像供料不夠。但還是回抽,料受潮,皮帶鬆的問題?
圖3. 疙瘩問題,這和wipe 有關係的嗎?有什麼方法可以減少?
圖4. Wipe的問題,這條線有沒有方法可以減少或去除

Ps. 料不是原廠的還有在大約1.5cm高後我把溫度下降至195 速度加到60%

Clarence Lee
2015-07-28 11:13:42

60% 還是60mm/s? 單位不同意義差很多

陳順得
2015-07-28 11:14:42

想到之前跟朋友講錯,講成60m/s,嚇死他了

Charlie Ting
2015-07-28 11:20:06

sparse infill 10, infill 10%; wipe 2mm ; seam hiding depth 0, gap 0.2, no wipe

Ch Lee
2015-07-28 11:25:46

60%我用機調的

Charlie Ting
2015-07-28 11:31:01

關於速度部份,我的觀念跟你完全相反。Perimeter > Solid infill > sparse infill.

Ch Lee
2015-07-28 11:47:01

我是用官方的參數加微調,你意思是應該把速度調快?我變慢了是因為人不在機前加上怕回抽可能太快令供料有問題

Ch Lee
2015-07-28 11:47:22

那個sprase infill 是pro的?還有這個有什麼作用?

Charlie Ting
2015-07-28 11:54:03

sparse infill 的速度壓低,好處是內部填充會印得很漂亮,支撐力道才會足。再者因為這邊出料有完整印完,等去印 perimeter 時才不會有明顯的殘料,會印得比較漂亮。
參數設定到最後,你得把每個細節的印法和出料捉到精準,整體的細膩度就會大大提升,也不會太多牽絲或疙瘩。

Ch Lee
2015-07-28 12:02:54

似乎用pro版是有必要的

Danny Kuo
2015-07-28 14:33:45

Sparse infill 本來就有不需要 pro !!

Ch Lee
2015-07-28 14:36:14

我以為style版面哪個


原文網址 車振華
2015-07-27 16:11:51

請教大家,軟體中為何很多參數都不能調整?

Clarence Lee
2015-07-27 16:13:18

setting Level ->

車振華
2015-07-27 16:15:22

瞭解,原來是我的Level不夠,謝謝嘍 ^^


原文網址 Max Lu
2015-07-27 12:06:02

想請問各位,三個軸向皮帶大家都鎖的多緊? 我是每調皮帶都長度固定在135cm 但是要將調整器鎖到距離剩約5mm真有點困難。
目前我的三軸分別是 5.68mm、6.63mm、7.38mm 但很難在鎖下去(螺絲感覺都快崩牙了) 。但感覺好像皮帶還很鬆...三條彈聲音也不太一樣。 所以想請教各位鎖到什麼程度呢?

Charlie Ting
2015-07-27 12:12:28

這在鎖之前要稍微比劃一下,我是先固定一邊, 另一邊則是先確認兩個金屬塊相距差不多一公分(未鎖)的長度再固定另一側的皮帶.然後再鎖緊, 這樣通常還能留下幾mm的裕度.

至於皮帶鬆緊度,可以去捉吉他調音程式, 測皮帶中間高度的頻率, 讓它盡量一致即可.

De Leo
2015-07-27 12:16:52

用張力計

馬小將
2015-07-27 12:25:50

皮帶剪短,一次一格,慢慢條緊!

Yu Shu Huang
2015-07-27 12:58:54

我之前因為尺不準量個135鎖不到,您會不會也是因為尺不準所以135還很鬆?

Max Lu
2015-07-27 13:06:21

因該是說~我是用尺在桌面上畫好了135cm的距離,三條先將一端裝入調整器,另外一端在裝好距離都是135cm,

Max Lu
2015-07-27 13:08:48

而鎖上去時其實固定器已經不太好鎖上到滑台,因為對準鎖上後,將調整器的上頭調節鬆緊的螺絲鎖到最緊(已經會滑牙了),但彈皮帶感覺三條鬆緊不太一樣,螺絲以很難在鎖緊。

鄭政浤
2015-07-27 13:12:40

艸)我的Z軸皮帶一直都是鬆的

Mark Chen
2015-07-27 15:15:01

大哥 你是不是螺母上下零件都塞

Mark Chen
2015-07-27 15:15:11

Max Lu
2015-07-27 15:40:15

沒喔,我只塞一顆在下方。我手冊看很仔細的。(都看5~6遍了)且在裝時手冊也是一頁頁跟著步驟走。

Mark Chen
2015-07-27 15:41:00

那會不會就是單純皮帶留太長

廖新弘
2015-07-27 15:41:01

小心太緊,造成馬達負荷太重,列印失歩

Mark Chen
2015-07-27 15:41:56

一樣 沒有照片要大家想像你皮帶固定器鎖多緊 距離剩多少 這樣不禮貌 限你10分鐘內補上照片

Max Lu
2015-07-27 15:42:51

無法達成你的要求,我還是要上班的

Mark Chen
2015-07-27 15:45:20

那10小時內....

Max Lu
2015-07-27 15:45:58

且我是想問問各位鎖的程度與距離是不是都與手冊所說的。

廖新弘
2015-07-27 15:47:58

是的,可能你要檢查你的皮帶固定器,留的尾巴長度是否一致

鄭政浤
2015-07-27 15:50:49

我認知皮帶只是用來傳達馬達給的距離資料
會要拉緊只是怕太鬆距離會跑掉而已
不要鬆垮垮的應該就能應付大部分的列印了
除非你要做到能算公差
那就要硬邦邦了~

Clarence Lee
2015-07-27 15:53:13

是三個都鎖不動? 會三個都滑牙還蠻怪的?

李穆
2015-07-27 16:08:23

我沒有去硬性遵照手冊記載的尺寸,因為一定有製造跟組裝的誤差,我是用吉他調音器調到三條都65Hz,不過調完也發現跟組裝說明書說的尺寸沒有差太多

Mark Chen
2015-07-27 16:09:17

Max Lu
如果不塞螺母進去的話光放螺絲進去順嗎?

Mark Chen
2015-07-27 16:09:57

是怕那個螺絲孔開太小結果其實所下去的同時都在功牙

Charlie Ting
2015-07-27 16:17:17

給個組裝的建議,最好是先把組件拿出來試一下,確認牙都OK,也確認怎麼塞比較順,然後先固定一端,把東西擺上去,比畫一下差不多的位置,再剪皮帶,然後固定到調整器上,最後調緊。
這樣才不會覺得整個過程卡卡的~~

Yu Shu Huang
2015-07-27 16:58:03

用尺在桌面上畫好了135cm的距離<<就是這尺,它準嗎? 我第一次用的皮尺不準,量短了1.5cm,換尺量後就剛剛好鎖螺絲

Shi Xinhui
2015-07-27 20:57:41

比135短一點點試試吧

Max Lu
2015-07-28 01:27:14

我回答一下回來弄的狀況好了。
1.皮帶我沒有減短,因此我是有稍微留一些在調整塊上。
2.135cm這距離是拿公司在使用的大鐵尺,桌面上也有刻度 對好話條基準線後先固定好一端並用工具夾壓住避免拉扯移動到,另外一端基準對好135cm距離並裝上調整塊,因此皮帶長的距離三條是一樣的。
3.下方的調整塊我有放入螺帽,並從上方鎖入所提供的螺絲鎖到底道已經稍微滑牙了,因該所太過頭。
4.會感覺皮帶不緊跟距離是參考了手冊跟將滑車推至到最上方抵住微動開關並試彈皮帶感覺鬆鬆的,但滑動滑車是感覺有緊,只是調整器的空隙距離跟手冊不同(有點執著在距離5mm吧)

所以才會想上來問問各位的皮帶鎖好後調整器的空隙距離是多大,是否也都跟手冊上的都是5mm。

Max Lu
2015-07-28 01:35:47

皮帶的部分就先跳過了,剛啟動機器後試印官方提供的測試物品300mm的方塊,(有事先Auto Home 跟Auto Level,韌體也燒入最新的) ,底部印出如照片。想說先測看看整體的狀況再慢慢調整,結果印到一半機器LCD字幕呈現半閃爍狀態機器是固定在一個點發出噪音(狀況太緊急沒錄影)因為固定在一個點一直燒到模型,趕緊關機後再開機要做Auto Home 結果上去後又爆走一次不知道是啥發出高速的運轉聲(因該是風扇),在關掉電源開啟後就正常了。 這真不曉得是啥狀況......


原文網址 陳畯暘
2015-07-26 18:51:17

請教各位大大,噴頭的側吹風扇不會運作的原因是甚麼?(有一個會運作)
線路我有裝好,噴頭後面的風扇會運作

陳明谷
2015-07-26 18:55:32

官方檔案只有30公分會開啟側風扇

陳畯暘
2015-07-26 19:14:38

只會開一邊嗎?
我是用官方測試檔案

陳明谷
2015-07-26 19:20:58

剛沒看仔細 不好意思
開一邊通常都是那接線盒的問題!

蔡曜隆
2015-07-26 19:26:54

我都自己打開雙側風扇

陳畯暘
2015-07-26 19:33:36

所以是線頭的問題嗎?
要怎麼自己設定打開?

蔡曜隆
2015-07-26 19:36:07

不是,風扇要開若透過kisslice有設定可開,或是透過旋鈕開到Fan的選項調到255最強

陳明谷
2015-07-26 19:45:04

如果是官方檔案 又只轉一邊
是線盒線沒夾緊

陳畯暘
2015-07-26 19:46:26

收到 感謝!!

陳畯暘
2015-07-26 19:47:20

by the way 蔡老師原來你也有買!!!(巨匠學生)

蔡曜隆
2015-07-26 19:54:24

我知道是你啊

翁士捷
2015-07-26 22:17:38

Lcd面板可以啟動風扇

盧威廷
2015-07-26 22:33:13

不會動的那邊,杆子先不要接,看會不會動,如果會,換下杆子的順序

陳畯暘
2015-07-27 11:48:48

感謝各位幫忙,我重接接線盒以後就會動了

Vincent LM Yeh
2015-08-06 23:33:40

請問杆子的順序要如何調整?六支不是都一樣嗎?

Charlie Ting
2015-08-07 19:45:53

如果講究一點,就讓極性相同的在同一側吧。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