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COSPLAY 3D 建模
  • 1
  • 2
  • 3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 參考

原文網址 Rick Yang
2017-04-14 09:58:27

雙噴套件裝好很久,但一直沒空好好測試
感謝版上前輩無私的經驗分享
丙大的simplify3D R13設定檔真的非常方便
在Tool change script裡面置換字串成ATOM logo洗料這招
堪稱是神招,基本上是跪著在看這組設定檔的

但我在WASH 6這層時
有一個位置Z軸剛好會撞到極限固定器失步
應該是鎖的位置高了一點點
刪了wash 6就行

另外我自己是習慣設1mm以下不回抽
繞外圈時就會直接切下一圈
減少外觀積熱的機率
也給大家參考

黃俊傑
2017-04-14 10:14:29

推大丙博士!!! 有分享也給推~~~~

黃大丙
2017-04-14 11:09:12

看到大家用的開心就覺得沒白作了 :~

黃大丙
2017-04-14 11:09:57

Rick Yang 你是說會撞到噴頭前面的那隻螺絲嗎?好奇怪捏~

陳維德
2017-04-14 12:39:01

變成現在只會用s3d 切片,其他的都不會用了

廖恩顯
2017-04-15 12:47:32

我現在也是s3d主力


原文網址 林宏洋
2017-04-13 15:33:10

介紹新品:TAC-Scorpion 戰術蠍延伸軌道!客戶委託製品!整個造型都不同了!原始形狀請參考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在橋下的戰鬥使用及圖2 ?


原文網址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2 23:06:19

[兩根電線解決G29觸發力道]
============================
這是實際跑G29的完整影片
把噴嘴清乾淨後,觸發壓力大約落在300-400g
(比我想像的還要大,不過還可接受)
https://youtu.be/sC43noJuFIw
============================
這方法是邪門歪道
若發生火燒機沒保固請不要揍我
一根插噴頭熱敏的孔(不要插太深啊)
一根連間隙規金屬片(掛在噴頭下方)
直接用噴頭短路觸發
好不好不知道
大家看看參考就好

許育財
2017-04-13 00:08:39

CNC對刀塊的概念....有趣

Josh Lin
2017-04-13 00:28:43

有創意!

Josh Lin
2017-04-13 00:32:11

噴頭熱敏的孔 那根線 應可 夾在 快速接頭 的 金屬處~~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00:37:40

是的,其實整個效應器的金屬部份都可以。

陳冠銘
2017-04-13 00:53:53

我看過有台3DP有類似概念
把四角玻璃固定器(金屬)跟噴嘴接觸當作開關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00:55:10

是的,甚至有人整個玻璃表面做導電處理。

Josh Lin
2017-04-13 00:56:10

仔細 看了 好幾次,感覺 觸發 有點深,可能 噴嘴頭 沒擦 乾淨,接觸 沒很好,才會壓很緊 才能 觸發~~

這 2根線 是並接在 ATOM 2.0 的 噴頭 微動開關上 嗎?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00:58:28

是的,直接拉原本微動開關的線,另外,噴頭的確要事先加熱擦乾淨,還有間隙規上有油份要擦乾淨。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00:58:56

PS...韌體也要改一個小地方。

Josh Lin
2017-04-13 01:02:09

這可將 連接 這微動開關 的 Pull-up 電阻 的 阻值 換成 更大的 阻值,應可改善 讓 觸發 變得 更敏感、更淺~~

陳冠銘
2017-04-13 01:05:10

有個安全的方法 連通正電的那條線中間加個繼電器模組(Arduino用 隨便買都有)
接到板子上的空腳位
GCode有可以控制腳位上提下拉的指令

在G29之前加GCode導通
G29執行完後切斷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01:08:42

我爬了文大概是指這個 pinMode(pin, INPUT_PULLUP); 可以再指導一下正確的改法嗎?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01:09:43

G29做一次之後就直接拔掉了,所以應該是還安全。

Josh Lin
2017-04-13 01:10:49

0.2 噴頭 效果 可能更好~~因 同壓力 接觸面積 更小,單位壓力 變大,可壓更緊,接觸 更好~~

Josh Lin
2017-04-13 01:25:35

這應該是 Enable 這PIN 的 內建 Pull-up 電阻,但 內建在 AVR 的 Pull-up 電阻 無法改,要改為 外加的 Pull-up 電阻 才能 調動 阻值,意思 就是 要改硬體 外加 Pull-up 電阻~~
韌體 要 Disable 這 PIN 的 內建 Pull-up 電阻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01:31:41

Josh Lin 再請教一下,建議外加多少電阻值好呢?(直接用微動開關的電阻值?)

黃大丙
2017-04-13 02:11:27

怎麼想的出這方法啊,好妙~

Estima Lin
2017-04-13 07:32:28

之前還有人底部用整片銅板去觸發...

廖新弘
2017-04-13 08:33:01

之前不是有薄膜開關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08:35:30

對,但因為噴頭是尖的,觸點容易跑掉會感應不良。夾具設計上也是有些苦惱。

Dennis Chen
2017-04-13 09:17:49

請問大大,如果用近接開關,去感應底下的熱床,這樣可行嗎?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09:20:03

嗯?不太了解?~~我的強化玻璃下面就是直接黏上熱床,所以沒辦法直接感應。

Josh Lin
2017-04-13 09:24:32

剛找出 ATmega 2560 內建的 Pull-up 電阻值 在 20K~50K (IC 內的電阻 誤差 都很大) 之間,我再依 Data Sheet 內其他 圖表 計算出 其 計算值 約為 35K 左右~~
故 如想 比 內建 Pull-up 電阻值 大 的話,外加 Pull-up 電阻值 可 在 50K~100K 之間 選擇,不妨 先試 75K 看看 觸發 有沒有 比較淺~~

Josh Lin
2017-04-13 09:50:11

Dennis Chen 因 ATOM 熱床 是 鋁質 加熱板 再墊上 5mm 的 強化玻璃,故 如要用 接近開關 就要用 電容式的 是可行,但 不能用 電感式 的 接近開關!
但 電容式 接近開關 直徑都不小,安裝空間 是個問題,安裝後 與 噴嘴 有段距離,除非 韌體 有 Offset 功能,否則 調平點 與 列印點 不同步 應會有 些許誤差~~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10:09:02

目前這個方式,沒有外加電阻,大約300-400g會觸發。

陳冠銘
2017-04-13 10:14:07

電容式接近開關作為距離感應
觸發誤差過大
不建議使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l9bNWn66BY

Josh Lin
2017-04-13 10:16:20

300-400g 的 觸發 壓力,我覺得 很適合!不錯~~
只要 注意 把 噴嘴 擦乾 使 接觸退好,就可以了~~

Josh Lin
2017-04-13 10:20:16

的確 電容式 接近開關 的 解析度 比 電感式 的差,電感式 的 解析度(或 辨識度) 我試過 可在 0.1mm 內,電容式 就 大於 0.2mm 以上,感應 材質 變異也大~~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10:22:07

Josh Lin
這是實際跑G29的影片
https://youtu.be/sC43noJuFIw

陳冠銘
2017-04-13 10:25:19

Josh Lin 0.2mm這就是不能用的東西了 initial layout一般來說才0.1~0.2mm 樓下還有大大在挑戰0.05mm春捲皮的 定位誤差0.2mm已經超過可容許範圍

Josh Lin
2017-04-13 10:26:59

觸發 都變得 很淺了~~真棒!
話說 你是 那個軟體 可監看 觸發點 的 XYZ 的值?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10:27:06

我的這個方式觸發誤差大約是0.04mm,簡單說就是觸發後,噴頭約提高0.04mm左右才會解除觸發狀態。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10:29:00

Josh Lin
2017-04-13 10:30:29

我的ATOM 2.5EX 作 Auto Level,觸發 也非常淺,看不出來 噴頭平台 被抬起來~~我觸發壓力 調在 800g 左右,打算 再調整為 400g 左右~~

Josh Lin
2017-04-13 10:32:32

陳冠銘
2017-04-13 10:35:11

Jenson Huang 你這個叫Offset 這是可以調整的
上面講的誤差並不是你這個意思

我們講的這個是重定位精度
簡單說就是可靠度
舉例來說我設定開關跟噴嘴差1mm
然後測十次
實際狀況可能是
1.1mm , 1.01mm,1.12mm,.......
每次都有誤差
如果誤差在可接受範圍內那就是個可靠的設計
Tom認為限位開關應該在50um(=0.05mm)內

上面講0.2mm的意思表示在首層0.2mm的狀況下
實際感應到的距離範圍可能是0.0mm~0.4mm
假設超過0.25mm你的料就會黏不住平台 表示你每次調平有1/3的機率出來的結果是會fail(還沒考慮玻璃平整度)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10:39:05

陳冠銘 如果這麼說的話,我的誤差可能只有0.01mm,因為我是用0.01去測試觸發,幾乎每次都不變,只是覺得機器的Z軸有沒有實際反應0.01mm都還是個問號。

陳冠銘
2017-04-13 10:40:09

另外提一下 平台溫度會影響這個誤差
所以一開始設定數字跟後來G29時溫度要接近
不要一開始設定沒熱床 後來執行G29有開熱床
這樣會造成不小誤差

陳冠銘
2017-04-13 10:43:40

Jenson Huang CNC對刀這種誤差是小於所有種類的開關的  Tom也有測這種  影片中項目名字叫Contact那種就是了
你這個因為機構原因可能沒那麼準 但效果應該是不差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10:44:54

Josh Lin
2017-04-13 10:47:20

陳冠銘 是的~~我同意你的看法,我僅單純 回答單一問題~~
我是不會 採用 接近開關 的,我覺得 還是 應以 噴嘴 觸發 為基礎 來改進 觸發深度 越淺 越接近 實際 平台 高度 越準精~~

陳冠銘
2017-04-13 10:52:06

平台能夠導電的話就很簡單了
有什麼好辦法嗎XD

Josh Lin
2017-04-13 10:52:19

陳冠銘 我 ATOM 2.5EX 作 Auto Level 時 也會 把 熱床 先加熱到 目標 溫度 再作 Auto Level 以減少 熱床 澎漲系數 的誤差~~
但 須把 噴嘴 的 殘料 吸乾淨 再擦 乾淨,再作~~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10:53:17

不好意思,我可能要做個修正,用G29去多跑幾次,同一個點實際誤差可能會達到0.05mm。這應該比較符合實際。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10:55:10

陳冠銘 試試導電筆?那幾個測點塗一塗黏接起來。不過我沒有實際測試。

Josh Lin
2017-04-13 11:14:15

陳冠銘目前 ATOM 2.5EX (我只有這一台,所以只能提 它) 的 OMRON 光學限位開關 的 重覆精度 應該不錯!

故 我可能 會找時間 改良 它的 噴嘴 觸發 壓力 為可調式,讓 調校時 的 觸發 壓力 合理的 輕到 觸發很淺 且 重覆精度 又很穩定 的水準~~
但 打印 時 壓力 又要變為 很緊 以防 集管 和 鐵氟龍管 拉扯,影響 打印精度!

方法有 但要 找時間 改良~~

我公司 有10來台 IC 打線機 (我摸 這類 IC 打線機 有40年 經歷),它的 觸發壓力 約 調在 20g 左右,XYZ 移動 速度 算很快,但 觸發 一樣穩定,IC 的焊點 大小約 在 60uM 平方 ~ 100uM 之間,金線 或 鋁線 直徑 約 在 0.8mil~1.2mil( 1mil = 25.4uM)之間~~

Kevin Lan
2017-04-13 17:14:53

去參考一下Phineas 3DP的做法吧,想辦法設計個簡單的座來固定薄膜開關讓它一直保持在噴嘴下方就好。

Kevin Lan
2017-04-13 17:17:35

另外一個做法也是可以考慮,洞就自己挖成符合ATOM噴嘴的大小吧。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4-13 17:30:58

Kevin Lan 哇,這個在哪裡買?

Kevin Lan
2017-04-13 17:31:22

Hawke ChienSheng Liu 我私給你。

Rickey Yang
2017-04-13 18:21:29

我直接把圓盤換金屬板
加熱後 觸發壓力只有幾十克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18:34:43

真不錯,我也有金屬板,可惜中簽王,跟碗公一樣,只能當鐘敲。

Rickey Yang
2017-04-13 18:36:25

工廠有幫我研磨加拋

Tk Leung
2017-04-13 18:38:09

大大真的喜歡新嘗試, 我之前寄給你的小東西如果跟了我的方法改裝, 觸發力只有20-30g.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18:40:43

恩,我會想想辦法讓ATOM也可以如魚得水。

Tk Leung
2017-04-13 18:51:01

可輕易挑戰0.1以下蛋餅。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18:55:34

蛋餅是不用再挑戰了,純粹只是想玩玩,只是我這方式的觸壓竟然也要300g,其實多少讓我有些失望。

陳冠銘
2017-04-13 19:28:26

請問表面附著問題大大怎麼解決的?

Rickey Yang
2017-04-13 19:29:27

什麼問題?

陳冠銘
2017-04-13 19:30:18

Rickey Yang 如何讓料黏在金屬板上 可以直接印嗎? 我最近在測試直接鋁板上膠直接印 似乎不是不行

Rickey Yang
2017-04-13 19:32:31

我現在都沒上膠 曾經噴過一層 就用到現在

Josh Lin
2017-04-14 17:03:01

Jenson Huang 請教您~~我已安裝了 repetier-Host V1.6.2,但無法像你 影片中 記錄檔 欄 一樣能 即時 回應 Bed 的 XYZ 坐標值,只會 隔一下才 一次 顯示 7個 Z 值 共 7次,ATOM 2.5EX Auto Level 只有 作 37個點(有 12個點 被 代入旁邊點 的 Z值)~~

研究半天 不知如何設定 才能 即時 顯示 每一個點 的 XYZ 坐標?

是 repetier-Host 版本 的 關係?還是 設定?還是 要下什麼 GCode?麻煩您了~~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4 17:08:12

Josh Lin 我現在機台沒辦法測試,但我都是直接在軟體上『手動控制』那個工作頁,有一欄G-code傳送,先下G28,再下G29

Josh Lin
2017-04-14 17:18:19

Jenson Huang 我也一樣 是 G28 => G29,但沒辦法 即時 顯示 XYZ 坐標值,只有 一次 顯示 7個點 的 Z坐標~~

Josh Lin
2017-04-14 17:19:46

可能 是 版本 的 關係?不知 你用那個 版本?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5 10:38:37

Josh Lin 我的是 V 1.6.2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5 10:42:42

Josh Lin 還有,我的ATOM目前的韌體不是原廠的。是採用另一位前輩編寫的。 https://github.com/cyberbsd/Marlin-deltabot

Josh Lin
2017-04-15 13:07:33

Jenson Huang 這樣 可能是 ATOM 韌體 echo 的 方式 不同 的 關係!
這 前輩編寫 的 韌體 ATOM 2.5EX 可用 嗎?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5 13:26:22

我看他的版本說明只支援到2.0,只好呼叫一下 Clarence Lee

Clarence Lee
2017-04-16 11:53:41

基本上通用 configuration.h 有#define ATOM_DUAL可開

Bang Ruei
2017-04-22 15:22:58

不好意思,想請問一下G29是哪個地方,常常看到有人在說G29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22 15:28:31

Bang Ruei
2017-04-22 15:38:41

謝謝你的解答,感謝^^

邢鳳言
2017-04-23 11:04:09

這個網頁你可以存起來,所有的G code都有解說,這是G29: http://reprap.org/wiki/G-code......


原文網址 蕭傑仁
2017-04-10 18:31:19

關於Proton 不鏽鋼印床 (250 x 190mm)
我們認真的 蘇冀瑋 大大 先買了兩片來看看
一片亮面 一片髮絲紋

想問大家 你們會喜歡哪一個呢?
右邊的是髮絲紋不鏽鋼
左邊的是亮面不鏽鋼

PS.不記名投票 (沒團購的也可以來湊一腳)
PS2. 投票只是給我們蘇大大參考 蘇大大擁有最高決定權 XD

郭桐瑞
2017-04-10 18:43:56

右~

Shih-Yen Lo
2017-04-10 18:44:07

右~

Shi Xinhui
2017-04-10 18:54:05

有沒有噴砂霧面的啊 感覺亮面刮花很醜 髮絲紋太有方向性
只要黏的牢又好拆哪種都可以XD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4-10 18:57:08

亮面看起來ㄧ點都不亮,還是拍照的關係?

蘇冀瑋
2017-04-10 18:57:30

你要看證據嗎?

蕭傑仁
2017-04-10 18:59:22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4-10 18:59:44

??有內幕??

蘇冀瑋
2017-04-10 18:59:51

亮面的黑斑是手的油跟水氣滲透,髮絲紋之外有沒有霧面我還要再問問看

許育財
2017-04-10 19:00:09

髮絲紋, 髮絲紋, 髮絲紋, 髮絲紋...

蕭傑仁
2017-04-10 19:00:19

沒有內幕拉 我也問過一樣的問題 XD

蘇冀瑋
2017-04-10 19:02:26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4-10 19:05:20

看起來比較像白鐵板原色無處理,上頭油污因該是鑽孔時沾的吧!

陳維德
2017-04-10 19:05:34

Ryan Chang
2017-04-10 19:08:55

Roy Lo
2017-04-10 19:09:50

蘇冀瑋
2017-04-10 19:10:22

拿去用洗衣粉洗過了,有的黑斑洗不起來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4-10 19:26:39

喔喔!!有亮XDD

吳水豚
2017-04-10 19:32:07

你這亮面也太激動了吧~xd

施又瑋
2017-04-10 19:36:08

髮絲紋漂亮

蕭傑仁
2017-04-10 19:44:04

右右右~~~

曾荐宏
2017-04-10 19:44:43

何玉釧
2017-04-10 19:45:43

右邊…

蕭傑仁
2017-04-10 19:50:04

真的是亮面!!

Ian Chen
2017-04-10 19:57:49

洪健凱
2017-04-10 20:03:32

噴沙霧面+1

Chunchih Chen
2017-04-10 20:12:37

湊熱鬧 髮絲紋+1

蘇冀瑋
2017-04-10 20:14:44

哈哈,因為連我自己都覺得很扯啊~

鄭鈞庭
2017-04-10 20:30:05

我就不投了,一面倒 呵呵

林志誠
2017-04-10 23:24:39

髮絲紋+1

粘峻銘
2017-04-10 23:40:30

Robin Hsu
2017-04-10 23:47:33

不曉得髮絲紋的黏性輔助如何, 感覺亮面的比較不會黏不住 ~

Efun Lai
2017-04-11 00:49:16

髮絲紋好美

Tsai Porridge
2017-04-11 03:37:09

Estima Lin
2017-04-11 07:54:23

都可以,反正用了之後都一樣...慘不忍睹...
不銹鋼板一般左邊的為2B板,2面都是微亮面...
右邊為拉絲板,這個一般都會貼藍色保護模!
也有一面是B板一面是拉絲的不銹鋼板~
還有另一種是金面(亮面),一種是鏡面...

孫振擎
2017-04-11 08:32:15

有差嗎,反正會被我換上熱床

蕭傑仁
2017-04-11 12:53:37

好奇問一下 如果換了熱床 你接近開關要用可以感應多少距離的?

張不凡
2017-04-11 20:02:53

洪瑞宏
2017-04-11 23:31:43

噴砂霧面板髒了更難保養唷!水漬油漬容易咬進板子

Cherub Shiao
2017-04-11 23:46:31

有試一下平面度多少嗎?

James Lin
2017-04-12 11:46:02

左~謝謝


原文網址 蕭傑仁
2017-04-09 23:39:14

最新更新:經由 Charlie Ting 大大的告知 知道零件關鍵字是MK7 我們原本的困難已經解決 出貨將會以Atom 原始Proton的設計出貨(買MK7零件出貨)

**************************************************************
(以下為原始PO文)
Proton團購發現擠出輪零件遇到困難

現在團購中有超過一半的零件都已經在地球的某個角落往台灣移動著
今天在確認最後的幾個零件時
陳神力 大大發現Proton擠出輪有問題....
經過我們努力的在掏寶尋找後
發現Atom Proton的擠出輪疑似是特規
Proton屬於有內凹的擠出輪+平整的軸承
和掏寶常見的MK8
直齒的擠出輪+內凹的軸承剛好相反
(請參考附圖)
平整的軸承好找 但內凹的擠出輪實在不太好找
找到的又很擔心尺寸有問題
經過一番考慮
為了未來換零件的方便以及我個人想換成全鋁MK8零件
我們決定把擠出輪換成常見的直齒擠出輪+內凹U605zz軸承
也因此 Proton的圖檔有一個需要更改
我們好心的 蘇冀瑋 大大也幫大家改好了
我晚點會上傳

如果堅持一定要使用Atom Proton原始設計的朋友們
小弟在這跟您說聲抱歉 希望可以得到您的諒解
如果真的不能接受我片面的更改零件
請私下跟我聯繫 我會把這兩個小零件的費用全額退給您
(這兩個零件 大概是台幣十幾塊)
最後 感謝 蘇冀瑋 大大無私的幫大家改圖啊~~~

PS.我們發現 Atom Netron 有個小錯誤 居然沒有畫擠出輪的圖~~
不知道發現了可不可以跟Atom要小禮物啊 XD

PS2 (PO文後十分鐘更新)
現在得知關鍵字是MK7 今天夜深了 明天再來決定是要用MK7還是MK8

PS3 (PO文後50分鐘更新)
最後決定依照ATOM的原始設計 用MK7的零件!

Charlie Ting
2017-04-09 23:42:03

ATOM 用的是 MK7 的擠料輪,不是特規啦。淘寶有很多,搜尋 MK7.

蕭傑仁
2017-04-09 23:51:28

果然 問大家比較快 今天夜深了 明天再來思考要用MK7 還是MK8

蕭傑仁
2017-04-09 23:52:11

趁這個機會問一下 MK7 好 還是MK8好?

蘇冀瑋
2017-04-09 23:52:45

那請問要用MK7還是改成MK8?

童化金
2017-04-09 23:53:06

建議用原本的,因為可能很多人已經印好了,這樣要重印

蘇冀瑋
2017-04-09 23:53:47

我是覺得8比7耐用

Robin Hsu
2017-04-09 23:55:38

我怎麼覺得內凹的軸承比較難找 @@~
一定是之前就敗過擠出輪的關係 XDDD

蘇冀瑋
2017-04-09 23:56:02

那就照原始的配置給大家,要改8的我圖檔修改好了,也增加彈簧加壓螺絲,想改的請自己買MK8的擠出輪跟軸承

蘇冀瑋
2017-04-09 23:57:53

U604zz軸承這很好找,擠出輪材質比MK7的多

彭帟絃
2017-04-10 00:21:51

我覺得應該都推得動

Shi Xinhui
2017-04-10 01:37:20

在ATOM 拍照的 供參考 我不懂XD

何玉釧
2017-04-10 11:10:25

不太了解~~ 請問現在是討論到第幾關了??? 我們要改印,是要改印什零件?? 擠出臂~~ 還是擠出座???

陳維德
2017-04-10 15:34:15


原文網址 何玉釧
2017-04-05 10:29:04

能否借個版面問一下!!
針對Proton我零件已經印的差不多~~~
而且都會稍微小改版(如加個肋,加個鎖固螺孔~~~等)
現我最大問題是,鎖噴頭那部分的零件,
我不知如何著手::
不知近接開關尺寸??鎖固方式??
噴頭尺寸,鎖固方式???
不知哪邊有尺寸圖可以參考!!!

Charlie Ting
2017-04-05 11:31:01

建議買這個來鎖,又緊又好用

Wu Cheng-Ying
2017-04-05 12:22:48

請教一下您是如何將onshape的圖匯入Solidworks?有辦法保留onshape上的繪圖順序嗎?


原文網址 蕭傑仁
2017-04-03 13:19:17

原來支付寶有金流限制!
*********************
大家好 關於Proton and Neutron 團購
花了一點時間把物流處理好後
昨天又遇到一個問題
我覺得我一定要分享給大家
讓未來有要辦掏寶團購的人
不會像我這樣一直撞到牆....

故事是這樣的
支付寶並不是想我們想像中100分好用
支付寶也是有他的金流限制措施的
(只是我們小老百姓金額都不大 所以都不太曉得)
講成白話
支付寶他有限制金流
另外
每家銀行跟支付寶也有限制金流
所以等於是有兩道金流限制

所以拉
我現在遇到了一個棘手的問題
棘手的問題就是
我每天只能買一點點材料....
這裡會造成買零件速度的delay
最後
我簡單的弄了一個進度表給參考
讓大家知道我們現在的一些進度
為了讓我輕鬆一點
暫定進度表會兩三天更新一次

葉知維
2017-04-03 16:03:01

不知到幫幫寶可不可以解決金流問題,我平常用這個代付可以省一些手續費,可以試試看
https://www.paybao.com.tw

Josh Lin
2017-04-03 16:33:03

幫幫寶 可以信任,我用過!
幫幫寶 雖不用 手續費,但其實 賺你 人民幣 的 匯差,他的匯率 比 銀行 還貴些!但 還在可接受範圍內~~

這裡 有些 Q&A 說明 能幫助 有興趣的人 對 支付寶的 了解:
https://www.paybao.com.tw/xm/member_order_daifu_ctrl

蕭傑仁
2017-04-03 16:45:05

我沒有換人民幣的問題啦
實際上
是換好了 在我農民銀行中
但 農民銀行轉到支付寶有上限限制

Josh Lin
2017-04-03 18:03:00

其實 淘寶 和 支付寶 是 較偏向 保護 買家的!所以 我覺得 淘寶 和 支付寶 很好用!

但前題是 你要 熟悉 它的 規則 善用它!
如:
1. 購買前 先用旺旺 和 賣家 溝通 談好 條件 價格,及 讓 賣家知道 你是 台灣的買家,東西 是 會 運回 台灣的,請 他 核實品項 和 數量 並 注意 包裝 (必要時 要有 塑膠袋防水,因在機場 貨多時 會 堆在露天的 場地),在 旺旺 的談話 記錄 要保留,萬一 後續 出問題 可 向 淘寶舉證!

2. 賣家 寄出 時間起 10天內 (買家 可無條件 自己 再加 3天,共 13天),收到貨 並 趕快 驗貨(從 開箱前 起 全程 錄影,一鏡到底),有問題 要在 這期間 拍照 舉證 用 旺旺 向 賣家 提出 要求 或 補償!

3. 一般 如你 舉證 充份,賣家 都 會 給你補寄 或 折價 退款給你!
但 如沒有 共識 賣家 不理你,但 你有 鐵證,也沒關係 在 這10~13天 內 在 淘寶 你訂單 內 提出 退貨 或 僅退款,附上 說明 及 照片,即可 再延 3天(給 賣家的回答 的 天數),如 賣家 沒回覆 那淘寶 就 依你要求 處理 退你款項,如 賣家 有 回應 那 淘寶 會再 延 4天 (給 你買家 的 回應 天數,比 賣家 多 1天),這 可一直 玩下去,直到 賣家 或 你 或 淘寶 受不了 了,判結 就出爐了!

我曾有一次 因賣家 沒照約定 把 產品 內的 電池 拿出來,結果 貨在 上海 海關 被扣 連累 我其他 整批 都被扣!
好不容易 請 集貨公司幫我 領回來,集貨公司 關係好 沒被罰款,電池 請 集貨公司 幫忙 取出 再出庫 重寄,但 運費 要再重計一次,我照實 把 這運費 向 賣家 求償,賣家 不理我 還 嗆我 淘寶 不會 受理 我的 要求!金額 雖不大 不到 60RMB,本想 賣家 有認錯 意思 意思一下 就好!但他一嗆,我不信邪,僅退款 就給他按下去,舉證 照片 旺旺 對談..等 幾10張 就 PO 上去,再 親自打電話 到台灣 淘寶 客服 中心,最終 淘寶 向賣家 下最後 通碟,不然 淘寶 要 處罰 賣家了,賣家 乖乖地 全額 依我要求 退款了!

在淘寶 買東西 最重要的 是 先慎選 評價好、無惡評 的賣家,再用 旺旺 談談看 是否 好談 再拍,選對 負責任的 賣家, 事後 處理 會順利 許多!

我 這次 搜集 Proton 零組件 和 公司 要用的 零件,共買了 8筆,有 5筆 貨 有缺、有弄錯、有瑕疵、有 全數 無功能、有包裝不當 造成 損傷的...等等,因在 這10~13天 內,舉證 齊全 我要求 合理,給 賣家的 處理 方案 可行,5家 都 理性 合理 全應我 要求 退我款,有問題的 產品 也不用寄回 給 賣家,退款 金額 佔 我購買 金額的 16%~~最多的一家 還退 我25% 貸款~~

我 分享 這些 經驗 是想 讓 大家 知道:在 淘寶 買東西 只要 善用 方法 和 規則 是 可以 很順利的!遇到問題 也不用 自認 倒霉 了事!

Josh Lin
2017-04-03 18:32:40

對了~~忘了說 金流~~
自 去年 (2016) 3月起,淘寶 開始 要求 用戶 實名認證 不然 會凍結 支付寶 戶內 的 儲值金額,台灣用戶 都在觀望,有人 到 5月 還能用,直到 520 後,開始有人 被凍了,直到 7月 台灣用戶 開始 組團 到 對岸 開銀行 帳戶 實名認證了!

我沒時間 去 開銀行戶,但 也趕快 把我 支付寶 帳戶內的 RMB 轉到 上海朋友 的 支付寶 去,從此 我 在 淘寶 買東西 就請我 朋友 代付,錢不夠 我再匯給 朋友,請他 換成 人民幣 儲值到 他的 支付寶,如有 退款 也退到 他的支付寶!

當然 能用 自己的 支付寶 是 最方便的!但 要找時間 去開戶,但 聽說 現要在 大陸 開銀行 也不容易,要有 工作證,資金來源 證明!

所以一般用戶 其實 在台灣 找 合法的代付 或 刷卡(貴 有手續費) 或 金融卡 付款(轉帳費(玉山銀 免收) + 1%手續費),應該 較安全、方便!

黃大丙
2017-04-03 21:52:16

現在小額大概是用轉帳的最划算了,信用卡支付寶要抽成,銀行又要再收1.5%
金額大的話信用卡能刷的多一點,不過也是每日幾萬塊而已
然後記得信用卡+轉帳都還有每日上限,金額大的時候真是超麻煩的

黃育哲
2017-04-04 09:44:58

這樣大金額貨物進來台灣海關的時候會不會被海關注意到然後收一層關稅跟營業稅阿

蕭傑仁
2017-04-04 10:15:08

其實 我們團購的金額 對於個人來說 是比較大
但對於海關人員來說
是小咖咖
而且我們有80幾個零件
分開後 每個零件真的沒有多少錢
我猜還是會被課稅啦
但 沒試過也不知道
總之 這次的經驗我也不會藏私
有興趣的人
也可以順便瞭解一下
團購的風險與問題

黃育哲
2017-04-04 10:23:47

真心覺得版主真的很用心,而且這種事情了解後都能增添許多經驗,覺得佩服

蕭傑仁
2017-04-04 11:24:23

哈哈 打從有疑似詐騙集團介入
我心裏就一直很不平衡
後來一個一個問題都陸陸續續跑出來
心裏一直覺得很不開心
因為 吃力不討好可能還要賠錢

後來我弟弟開導我
就當作是花錢買個難得的人生歷練
很多人要搞懂這些問題流程要花更多錢呢!
然後心結就解開了

所以現在很積極正面在學習
也很感謝大家給我這個機會學習啊!

蕭傑仁
2017-04-04 11:29:59

我現在的心態跟這個笑話很像

小夥子站在天台上要自殺,眾人圍觀。不一會警察來了,問其原因,小伙回答:「談了八年的女朋友跟土豪跑了,明天要結婚了,感覺活著沒意思!」
警察來了一句:「睡了別人的老婆八年,你TM的還有臉在這裡自殺!」


原文網址 Morgan Chang
2017-03-31 10:22:39

可調式Atom 2.5 光學限位開關遮斷器

***已改新版,連結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tom3dp/permalink/1872502569654696/

為了實作 黃啟維 先生的這篇校正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tom3dp/permalink/1860694540835499/

畫了這個可調高度的遮斷器, 目前僅測試過home 可以正常歸位, 校正的部分假日再來測

使用M2.5x10mm 螺絲, 才能進到光學限位器的感應位置

!!!!安裝後先用手推滑車來測試是否對準, 否則可能會有撞斷光學限位器的風險, 請務必小心!!!!

一開始的螺絲高度,建議參考原廠遮斷片來設置

有任何建議也歡迎交流

檔案下載位置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2216830

陳順得
2017-03-31 10:27:49

螺絲反裝,用M3看起來也可以?

廖新弘
2017-03-31 10:29:02

建議用無頭螺絲

黃俊傑
2017-03-31 10:29:56

只好招喚 童阿 惹...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31 10:32:37

我知道這一切都是為了可口的大餅。

李大淳
2017-03-31 10:48:48

這個概念我確定一下,是為了在HOME的時候,三個軸座升起的高度是在一個水平,對嗎?如果是的話就會是起點從320mm(大約)處水平下降到0點在校正,維持三個軸的高度一致。
另一個想到的是,在大家都追求印的精細漂亮而將印的速度放慢,這樣的話如果把皮帶換成螺桿,是否能夠更好?因為他移動的速度我覺得不算快,再配合調整出料量,應該就可以印得漂亮的。

邢鳳言
2017-03-31 11:32:15

這個太棒了,任務解除!

李大淳
2017-03-31 11:39:06

有在想找一個雷射頭,裝在藍色圓圈處,準心就裝在紅色圓圈處,這樣只要有對到準心,就可以確認三個軸座都是在同一水平,然後再配 Morgan Chang 的可調式遮斷器,應該就很方便了。

廖新弘
2017-03-31 11:56:25

我的不是原廠的光學開關用法


原文網址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3-30 23:25:40

列印筆記分享(堵頭)
3/28一大早,手機檢視監視鏡頭,發現阿疼正再騰空列印無出料,趕緊衝上樓,以為只是之前遇到的狀況,單純回抽料變大頭後卡喉管,因為手動把料回抽一拉就動了,接著就是連續兩晚的檢修輪迴了@@
直到今晚我一直把擠出料時的鞭炮聲當成料捲受潮,但今晚另外發現手動推料似乎有點緊,一樣有鞭炮聲,擠出的料有類似氣泡爆裂的痕跡,擠出的料似乎也有變較細的現象(請見相片兩條擠出料線的比對,上方為不正常狀況),今天好幸運竟然讓我再連鎖五金行買到裡頭唯一的一支0.4mm鑽頭,回家開始動手開始清理噴頭,清理完畢後,不只沒放鞭炮了,不管手動自動進料都超順,擠出機無進料敲擊聲,底層列印也變的緊密平整,以上給遇到過困難的疼友們參考,老手也許早見怪不怪了,雖然我玩3D列印已有兩年以上,但看起來我還是一無所知的菜鳥⋯⋯⋯⋯

Wu Cheng-Ying
2017-03-30 23:46:54

我家的機器好像也有類似的問題,拿針灸針戳了好幾次了還是一樣,我也來找個鑽頭試試看好了

林志鎰
2017-03-31 09:59:42

你直接把積碳挖掉了?~我都不敢這樣挖,怕直接將0.4「擴成0.5」


原文網址 Roy Lo
2017-03-30 00:42:13

# S3D
# 藍銀
0.4 噴頭
0.2mm/layer
188°C
Bed 60°C

參考連結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1986210

黃大丙
2017-03-30 01:06:08

這印的真好...

李坤鴻
2017-03-30 09:44:55

列印速度? 有用支撐嗎?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