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COSPLAY 3D 建模
  • 3D列印服務
  • 1
  • 2
  • 3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 前輩

原文網址 李仲頤
2017-02-18 11:58:00

在社團潛水了好久,前天熬夜一個晚上把我的ATOM2.5組好了,因為看了前輩們的留言,組裝時該注意的都注意了,列印測試檔除了打底時脫落了幾次,底打好後其他的部分都一次就OK了,有這個社團真好。

Ya Hsuan Wu
2017-02-18 11:58:44

李仲頤
2017-02-18 12:02:50

試印一個小圓柱,現在再印一個較大的圓筒,發現圓不是真圓是約3mm的直線拼起來的,要讓圓更細緻是要在轉STL時就設定轉檔的解析度嗎?

黃大丙
2017-02-18 12:19:38

可能是STL問題
因STL的格式沒有弧型這種東西,全部都只是小三角面組合起來的


原文網址 籃嘉琪
2017-02-16 09:45:36

因為噴頭高度一直調不好跟列印常常第一層有不平整的緣故 發現有前輩指示步進馬達的邊邊需留些空隙 但我把步進馬達拆下後 現在發現其中一個同步輪跟步進馬達整個卡死 我無法搬動跟調整,該怎麼辦呢

陳順得
2017-02-16 09:48:37

想辦法硬拔,用翹的

黃俊傑
2017-02-16 09:49:07

應該是鎖歪了 造成磨損... 卡死
稍微用東西固定住 用敲的吧...

H-m Lin
2017-02-16 09:54:05

尖嘴鉗~用撬的

James Lu
2017-02-16 09:54:32

同步輪用火烤一下,想辦法固定同步輪,找個圓棒,敲馬達軸

Wudi Lin
2017-02-16 10:25:49

因該還有一個內六角

廖新弘
2017-02-16 10:26:21

找個逼猴比較好用,但是你可能要自己換一個新的導輪

Ver Worlding Max
2017-02-16 10:42:32

其實有專門的鉗子五金百貨都有在賣一隻只有百來元,不用在那硬拉弄傷零件和自己

Wudi Lin
2017-02-16 10:43:23

這個不是彎鐵線的@@

Ver Worlding Max
2017-02-16 10:45:38

這是反向的喔,彎線的好像是正向的牙在內側?

James Lu
2017-02-16 12:46:29

這是C 型扣環鉗,用來拆裝C型扣環的

Ver Worlding Max
2017-02-16 12:56:14

樓上專業

李派克
2017-02-16 13:07:54

沒有逼猴自想辦法逼,大概是這樣,良心建議,千萬别用翹的⋯⋯(話說要找這麼小的逼猴,也不容易!)

黃俊傑
2017-02-16 13:09:57

嗯 怕偏心 就悲劇啦

李派克
2017-02-16 13:11:39

李派克
2017-02-16 13:11:55

黃俊傑 對阿~用翹的會gg

Josh Lin
2017-02-16 13:15:47

廖新弘 大大所說的,用 逼猴 來拆 才是正解 啦!

找 一片 厚約 8~10 mm 的 木板 或 壓克力板,
縫隙 有 5~8 mm 形狀 類似 ATOM 2.5EX 的 檔風片
(家裡 找找看,應有類似的東西),
頂在 馬達 (在下) 和 同步輪 (在上) 之間,再找 一支 4~5mm 直徑 的 鑽頭 或 鐵棒 (如沒有 就找 免洗筷 弄短一點),插在 同步輪孔內 用 塑膠槌 輕輕 敲下去,應可安全 把馬達 退出來!
注意:在 馬達 底下 墊個 東西,以防 馬達 敲出後 掉落 摔壞了!

下次 鎖 同步輪 鎖緊 就好,不要過頭了,這樣會把 鋁質的 同步輪 鎖變形了,這也會把 馬達軸心 鎖出 毛邊,這就是 你 同步輪 卡住 退不出來 的原因!

Tako Sun
2017-02-16 13:22:53

剛好教案裡有提到這個,順便一下,這樣最快。
便宜的馬達可以這樣搞,貴屎人的東方和三洋請去問原廠,那個有特殊的工具。
止附卡在裡面怎麼辦?用鍍鈦或鎢的鑽頭,直接往裡鑽破壞掉止附螺絲。

廖新弘
2017-02-16 13:27:06

回廠的止附螺絲是不鏽鋼的不太好鑽,而且只能用2mm下去鑽,太大會傷害螺牙

李派克
2017-02-16 13:28:14

找尺吋差不多的鑽頭插下去,電鑽反轉

Tako Sun
2017-02-16 13:30:22

廖新弘 牙弄壞了,自己再重新攻一個,或直接買一個新的同步輪

李派克
2017-02-16 13:30:44

買新的 +1

Tako Sun
2017-02-16 13:34:34

廖新弘 所以才會說用「鍍鈦」或「鎢」的鑽頭去破壞止附螺絲,一般的高速鋼鑽會鑽到鈍掉 XD
有小鑽床和夾具的話,就能鑽比較準,不會去弄壞牙

廖新弘
2017-02-16 13:39:26

我知道,只是不是大家有那些工具,而且不傷到牙要用2mm下去鑽,如果說要連牙一起破壞,另當別論

Micky Teng
2017-02-16 14:20:04

太累了吧,買個專用工具沒多少 XD http://www.gejore.tw/shop/goods-1073.html

黃大丙
2017-02-16 15:52:11

逼猴(拔齒器)+1
硬撬有可能會把馬達軸心拉壞

Wudi Lin
2017-02-16 16:04:03

可噴w40運用馬達自轉扭力拔除

廖新弘
2017-02-16 23:21:57

那個不太適合噴那哩,萬一滲透進去馬達,不小心馬達就掛了

黃育哲
2017-02-16 23:36:14

要用的話記得分辯C型扣環的形式喔
有分內外兩種
工具也有分喔


原文網址 Gary Lo
2017-02-13 23:44:06

各位前輩,想問為何手指向上推燈号沒有被觸發?

廖新弘
2017-02-13 23:47:45

是耍用手指抵噴頭

Gary Lo
2017-02-13 23:50:40

Gary Lo
2017-02-13 23:51:07

還是不亮

H-m Lin
2017-02-13 23:53:07

檢查線路有無脫落~插板端子是正確位置??看圖螺絲遮蔽開關蠻多的啊!!拇指如圖扣住噴頭平台~食指上頂~紅燈會亮才是

陳維德
2017-02-14 00:15:02

先把那長的螺絲放松到燈會亮,在鎖上去一點,再用手指去推看看就是要調到推一點點就會亮那就差不多了

Cherub Shiao
2017-02-14 07:04:48

要滿用力推的唷,不是輕輕碰就會亮的 XD

廖新弘
2017-02-14 07:44:05

彈簧拉鬆一下


原文網址 封莫
2017-02-13 12:37:43

想請教各位前輩
在列印時會有出料不均勻倒致溢料的情況發生
請問需要調整哪個部份(切片或機台)
會讓這情況恢復正常呢?
這台是ATOM 2.0
謝謝

Danny Kuo
2017-02-13 12:43:11

覺得第一層高度太低了!

H-m Lin
2017-02-13 12:49:59

第一層太低,如果切層參數不變,應該要重做平台自動校正一遍。

李穆
2017-02-13 13:00:14

玻璃要先清理一下,口紅膠用沾水海綿抹平

張凱騫
2017-02-13 13:04:29

卡喉管⋯?

廖新弘
2017-02-13 13:28:36

喉管的鐵氟龍管有檢查嗎

Charlie Ting
2017-02-13 13:36:43

溫度和料性的影響,我相同參數和流程接著印,有的會有的不會。
會的第一層的間隙大概要大0.05~0.1

封莫
2017-02-13 14:34:18

謝謝大家

Kwok Tony
2017-02-14 23:43:30

z offset 太低也有問題


原文網址 張譯丰
2017-02-12 18:01:35

經過多天的測試最後問題終於解決了!!

感謝大家的回覆與建議,謝謝!

現象 :
多次測試平台校正,發現當噴頭越往Y軸靠近時,會出現 X=>Y軸推進的漂移現象。

問題發現點 :
噴頭回歸 Home 後,意外輕拉到 Y 軸的皮帶,發現 Y 軸的滑軌竟然可以微微振動移動,而X、Z軸都不會有這樣的現象。

因此可以確認問題可能發生在Y軸馬達的同步輪,經檢查後確實為鬆脫 (未逼緊),鎖上後重新列印就比較穩定了!!

特別謝謝 黃俊傑 前輩的提點,感恩。

~~~~~~~~~~~~~~~~~~~~~~~~~~~~~~~~~~~~~~~~~~~~~~~~~~~~~
不好意思請問各位前輩

我的設備近期剛組完,晶片都已用三用電錶校正為官方建議的0.4V,皮帶也已使用前輩分享的皮帶張力計校正過。

當機器開始列印到方形上緣時 (Y=>X方向),感覺噴頭快速移動會引起第一層列印件的偏移,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校正呢? 第二層開始噴頭就會穩定地在正確的位置上列印。

黃俊傑
2017-02-12 18:26:14

同步輪?

Alison Wu
2017-02-12 18:56:26

問題應該是平台不平造成噴頭高了ㄧ點,導致料沒完全黏住底板

廖新弘
2017-02-12 19:20:01

你水平偵測是有貼膠帶嗎

廖新弘
2017-02-12 21:42:49

你的OFFSET是有加上紙膠帶的厚度嗎

陳維德
2017-02-12 23:10:27

官方的檔案?,50x50 的有一個gcode 跟stl 要自已切片的是不一樣的,官方的gcode 是沒封頂的而且有3圈邊,你那看起來好像是自已切的,用官方那gcode 印看看,有可能是你切片軟體設定問題

程德馨
2017-02-13 18:05:09

抱歉問一句:晶片電壓校正的資訊在那?感謝

張譯丰
2017-02-15 23:32:16

補上噴頭校正時的漂移現象


原文網址 朱法緣
2017-02-11 10:19:19

想請問一下各位前輩,
目前列印的時候線材無法附著在玻璃面上面
(噴頭溫度設定為200、熱床溫度為50,前置作業校準都可以了、檔案為官方測試檔)
這樣還有甚麼因素會影響到他呢?(影片不清楚請見諒)

Perry Wing
2017-02-11 10:30:31

Z offset

陳維德
2017-02-11 10:30:32

熱床溫度用到70 度試試,還有你z offset 有沒做,自動校正你那噴頭可能要在調整看起來有幾個地方印太薄,固定的那長彈簧跟上蓋要調整兩側風扇往上推時不能有卡卡的,長彈簧鬆緊也要調,可以先試著不要裝長彈簧做自動校正,看噴頭在最左跟最右靠近面版點下去跟你裝長彈簧時噴頭下壓時的動作有沒歪頭

朱法緣
2017-02-11 10:40:26

好的 我會在試試看的(附圖是我設置的z offset) 感謝

陳維德
2017-02-11 10:41:45

你有沒做z offset 時用一張a4 80 磅的紙用在玻璃跟噴頭之間拉看看我是都調到噴頭有壓到紙但還是可以抽動不算很緊就是在拉紙時感覺到有跟噴頭接觸

廖新弘
2017-02-11 10:43:26

玻璃也要先用酒精擦

朱法緣
2017-02-11 10:45:31

這是用一張a4紙來測試的z offset影片 有摩擦的感覺以及可以移動 感謝!

Charlie Ting
2017-02-11 10:49:39

不夠乾淨吧? 不能有油

廖新弘
2017-02-11 10:55:00

分享一個同好經驗分享,測Autolevel時,先熱床預熱,效果比較好

James Lin
2017-02-11 11:22:01

我實驗熱床60度以上才黏得住,
50度剛好是我開始脫模的溫度

Estima Lin
2017-02-11 11:32:13

熱床我都是設70度

陳維德
2017-02-11 11:54:18

70 度底會很漂亮,60 會有幾個小地方會接觸到玻璃,所以我用熱床也是都用70 度,也是要看天氣

朱法緣
2017-02-11 12:03:45

想請問各位前輩們,這是後續的影片,前期可以正常列印了,但是在影片的2:15秒的時候,外層就翹起來了,想請問一下這個是甚麼問題呢?

陳維德
2017-02-11 12:12:02

熱床的溫度可能要先確認下,70 度我用都黏的超緊的,量看看是多少度

黃育哲
2017-02-11 12:27:50

我熱床都開到85度

Kwok Tony
2017-02-11 20:28:17

PLA 50度應該太低,基本70度,ABS 100-110度


原文網址 Yi-Hsien Lu
2017-02-10 10:51:27

請問各位前輩
新機做300mm Height試印
結果如照片
越接近頂部波浪狀越明顯
請問該如何調整減低這個問題發生

黃大丙
2017-02-10 10:56:04

我猜....有可能這兩天天氣冷收縮的太快
或者...也許皮帶鬆緊要調整一下

廖新弘
2017-02-10 10:56:41

可能底部沒有黏緊

黃俊傑
2017-02-10 10:57:29

你這底部就很歪了說... 機構檢查一下...

Yi-Hsien Lu
2017-02-10 17:30:30

謝謝各位的建議!
我來試著調整看看~


原文網址 馮致榮
2017-02-09 22:03:19

一直以為2.5EX的噴頭是0.2mm的.直到最近看到前輩的討論才知道原來是0.4mm的.所以之前KISSlicer和Cura 我都是設定0.2mm來印.也都沒發現甚麼問題.
這次利用S3D調整參數時來試了一下0.2mm跟0.4mm的差別.印出來看起來沒差別但摸起來差別很大.細看就很明顯不一樣的.
想請問前輩我如果繼續用0.2mm來印究竟會有甚麼影响跟不妥?
我知道列印時間會多一倍.

黃俊傑
2017-02-09 22:30:53

你提到的應該是層高 正常改寬度0.2 應該印不出來...

馮致榮
2017-02-09 22:36:27

黃俊傑
2017-02-09 22:38:39

那你的擠出量應該會不對阿... 不會答答答答的嘛?

馮致榮
2017-02-09 22:39:20

沒有啊.就很正常只是比較慢

Estima Lin
2017-02-09 23:22:04

0.2mm噴頭是要另外買...(我的還沒收到?
0.4mm(大)可以設成0.2mm(小)=04.mm的口徑當0.2mm的口徑用,切片流量是0.2的料,路徑較密(多一倍)...
0.2mm(小)不可以設成0.4mm(大)=0.2mm的口徑當0.4mm的口徑用,流量會多一倍料擠不太出去會敲木魚的~

馮致榮
2017-02-09 23:24:53

所以這樣沒甚麼問題而且印的比較細緻?

Estima Lin
2017-02-09 23:31:20

2.0之前官方設定檔的kisslicer噴頭大小就有設成0.375
細緻不確定?比較慢倒是真的...

馮致榮
2017-02-09 23:35:22

就是他的擠料寬度是吧?這個鹿頭是用S3D切片印的

Estima Lin
2017-02-09 23:39:37

對!實際噴頭是0.4mm,軟體設0.375mm只設小一點而已~

黃大丙
2017-02-10 00:59:35

我用想像的是這樣....
0.4噴頭原本理想應該是設0.4*1.2=0.48的寬度 (擠出+壓扁一點)
如果設成0.2的話....對切片軟體來講他也不知噴頭正確是0.4
只是傻傻的當0.2用,所以首先就是擠料量變成1/2
然後跑的路徑變成2倍
兩個合起來還是差不多的擠料量....然後線與線接合的地方變的不準
應該是這樣吧?

黃大丙
2017-02-10 01:04:10

一直挺納悶為什麼官方kisslicer是設成0.375...

馮致榮
2017-02-10 01:11:23

可是0.2印出來漂亮多了.你可以試試

James Lin
2017-02-10 01:36:07

馮致榮 你的0.2該不會是說 Layer吧? :p

馮致榮
2017-02-10 01:39:14

nozzle diameter

黃大丙
2017-02-10 09:59:16

這左右兩個零件件是一個設寬0.2,另一個0.4嗎?
那個有絲翹起來的是0.4?....這樣的話不正常耶
我S3D設auto(0.48)也沒有印過有絲翹起來的

馮致榮
2017-02-10 10:42:45

沒錯,一個0.2一個0.4,這是蠻早期的版本印的


原文網址 陳奕廷
2017-02-05 06:45:23

(如有違反版規歡迎告知刪文)

本人慾開發一組atom2.5用的熱場套件
(簡單來說就是機殼XD)

同時針對原先部分設計做些改良
日後若完成會開放圖檔(開源)供各位自行製作
但同時本人也想自行生產/販售
想在此詢問各位痛有是否有興趣的

產品的說明如下:

製作方式:

目前圖面上的零件均為3mm鋁合金折板
為減少材料應用及增加結構強度
僅使用4片鋁板透過複雜的折板成型
減少組合量相對減少機台共振

改良部分:

1.將擠出馬達向機台中心移動 減少原先因擠出機離z軸較遠而發生氟鐵籠管脫落問題(黑色卡片彈出) 同時也能減少線材在列印時的拉扯

2.線軸支架改為2片貼合的設計 改善原先2線軸距離過遠導致重量變型及拉線的問題

3.新的集線管支架 體積增加 減少原先線材緊迫導致電線脫皮的問題(不是每台都有這個重況 像是本人有強迫症 硬是把雷雕模組塞進原本的集線管中 因此縮小電線與管子中的間隙)

4.整合雷雕模組 原公司尚未針對2.5機型開發雷雕的周邊配件 (雖然可使用2.0的模組 但容易使的熱場因難以密封而不容易建立) 線組同噴頭套件線組一起至於集線管中(原本的設計雷雕模組的走線並不是同噴頭模組一起走在Z軸 個人覺得很不美觀XD) 屆時機殼側面還會再開一個"小門" 能夠任意切換雷射或是噴頭模組

其他部分:
(上未完成製圖 故在此說明)
1.總共會有3片門板

2.2個門位於正面 上下各一個 材質為壓克力 厚度約4-5mm 上方門板為換料使用 下方門板為更換模組 拆取工件時使用 開門方式為向上開起 像是巴士車門那樣 (考慮到atom尺寸不斷加大的情況下 側開及上掀式設計在開門時會有很大的體積問題)

3.側面門板為鋁合金(同機殼材質) 為放置模組時使用

4.機殼內側會鋪設5mm-10mm隔熱棉 減少共振 噪音 同時增強熱場效能(靠熱床發熱)

5.會安裝電燈(規格未定)

大概就以上這些了吧 如果我還有想到其它的在隨時補充
如果各位還有想到什麼功能或事能改進的地方 歡迎交流 指教 :D
(EX:像是不斷料機構等 這種電路的東西我就不會了 如果有前輩能夠提供資源 到時候若有銷售也能一同售出~)

價錢部分目前還沒確定 因為我圖還沒畫好 還無法跟工廠詢價 但想知道各位對這樣的東西有沒有興趣~ 如果有的話能幫我留言+1嗎

最後感謝看完這篇文章的各位 (Y)

YiGong YiTu
2017-02-05 08:34:08

+1

Yih Chiou
2017-02-05 09:48:58

+1

蝶魂
2017-02-05 10:02:42

+1

馮致榮
2017-02-05 11:00:06

+1

張不凡
2017-02-05 11:23:24

+1

白政達
2017-02-05 11:35:47

+1

洪瑞宏
2017-02-05 12:11:49

+1

施百鴻
2017-02-05 12:24:09

+1

林漢禎
2017-02-05 14:14:23

+1

陳奕廷
2017-02-05 16:58:23

好少的回覆量XD 那我想請問已有回覆的各位 比較想要開源的方式還是購買的方式呢

陳維德
2017-02-05 18:28:16

原廠好像也在做這個;我原本也是很想裝,但是,後來在用一些東西時,想到有這個變的很綁手綁腳的,現在比較想去用壓克力或是玻璃做小櫃子給atom 住,當熱場或是隔音

馮致榮
2017-02-05 18:58:45

櫃子式的熱場讓成品穩定,但相對的也讓底部的電子零件部分也處在高溫下工作,這會讓電子零件提早老化,所以要做熱場一定要讓底部要能通風透氣散熱

黃大丙
2017-02-05 18:59:09

放櫃子缺點是底下控制板也一起熱

黃大丙
2017-02-05 18:59:37

剛好講一樣的

陳維德
2017-02-05 18:59:43

可以分層阿,不一定要整台都在那裡面主要是要上面有夠空間,空間小是很好熱場但是要用什麼都麻煩,我對熱場其實沒有很要求,最重要是隔音,我晚上半夜都不敢印

馮致榮
2017-02-05 19:01:46

我現在是用珍珠版暫時封起來

黃大丙
2017-02-05 19:23:49

我偶爾機板當掉都剛好是關起來印,就想說是不是過熱了

陳維德
2017-02-05 19:43:24

我的想法算很簡單,就做好箱子下面會留高度跟控制面板差不多高前後兩個不封,左右封因為要走線跟要操作時可以用,在列印玻璃高度下做隔板,一樣是前後面分開蓋下去,也是為了要要能操作時可以拿起來,不用熱場時不裝,上面的9/10只有前面那片會可開,方便操作.差不多尺寸是要50x50 x120或是40x40x110,頂可封可不封因為可以用板子蓋著就可以了

陳奕廷
2017-02-05 21:46:57

*** 我剛突然想到 *** 如果我在機殼上方做ABS列印時用的抽風口 不知道各位會有興趣(添加這個功能嗎)? 線組的部分一樣都會求美觀 盡量照原廠走線 然後我看原本得主機版上還有5V的電源能供風扇使用所以應該不需要多餘的電控系統 頂多多個開關 這樣完整度應該會滿高的吧 但是廢氣要排去哪裡還真是個問題 可以麻煩各位給我一點意見嗎

陳奕廷
2017-02-05 21:48:54

話說第一次用SOLID WORKS畫板金 搞了超久~

陳奕廷
2017-02-05 21:56:31

感謝各位提供的寶貴意見 那我想請問 若我將設計改成3個大門呢? 左右兩邊的門是側開! 然後中間的們暫定向上開啟! 這樣不就改善原本取件不易的問題了嗎? (但是成本/造價勢必增加 相對結構強度也會有些許損失) 關於這個新的想法我需要各位踴躍提供意見~!

Chun-chi Chung
2017-02-06 08:30:00

考量+1


原文網址 郭仁澤
2017-02-04 22:02:42

準備側是第一次列印,試了五張記憶卡,都是格式化之後只放入 .gcode 以及 .stl 兩個檔案。結果都是 No Card。是否有前輩可以給點建議。

吳昆臻
2017-02-04 22:08:58

確認一下,不能放在資料夾裏唷!

郭仁澤
2017-02-04 22:10:35

恩 都在根目錄

陳昶亦
2017-02-04 22:14:08

檔名不能是中文(我的I3是這樣),資料匣可以喔(英數)

郭仁澤
2017-02-04 22:15:07

原場測試專用檔 50x50vase_for_calibration.gcode

廖新弘
2017-02-04 22:15:45

你的韌體怪怪的,熱床沒有溫度顯示

陳維德
2017-02-04 22:16:29

是不是沒買熱床

郭仁澤
2017-02-04 22:16:45

恩 沒買

陳維德
2017-02-04 22:17:17

sd 卡這我之前也有遇到過,就重格式化fat16 在copy 檔案多拔插幾次就有了

廖新弘
2017-02-04 22:17:26

所以選錯韌體了

陳維德
2017-02-04 22:17:58

哦這也有可能選到2.5ex 了

郭仁澤
2017-02-04 22:21:41

陳維德
2017-02-04 22:24:45

嗯因為沒看過2.5 的韌體所以不知是怎樣的

廖新弘
2017-02-04 22:26:41

你的機器是哪一版

廖新弘
2017-02-04 22:29:44

Alison Wu
2017-02-04 22:42:20

今天剛好有遇到ㄧ樣的情況,NTFS格式化會讀不到,FAT32就可以,我是用atom 2.0

Josh Lin
2017-02-04 22:47:32

沒錯!ATOM (Arduino) 只吃 FAT 或 FAT32 的格式~~

郭仁澤
2017-02-04 22:49:07

恩,我用的是FAT32,來試試16....

Josh Lin
2017-02-04 23:14:30

原廠 附的 8GB SD卡,我用 電腦看 格式是 FAT32,我沒重新 格式化,給 ATOM 2.5EX 直上 沒問題~~
也有 可能是 SD卡座 的彈片 生產中 被 助焊劑 污染了~~
可用 一張乾淨的紙 摺成 SD卡 寬度 和 厚度,插進去 SD 座 插拔清潔之~~ …… 查看更多

Charlie Ting
2017-02-05 04:21:35

arduino 或 PI 這類比較小型的系統,記憶卡容量不用太大,格式化也不要用太先進的格式,畢竟他們的效能和開源的程式不會花太多資源去優化這部份。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