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Wangta Liu
2017-06-24 10:32:15

開印!學生多一台可以玩了

Estima Lin
2017-06-24 10:51:39

為什麼同樣是單光軸你的跑直線都不會扭曲?

Wangta Liu
2017-06-24 11:00:33

我的也會啊, 用了Chang Yen Chen提供的連軸器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2366063 就比較不會了(調了很久@@)

黃偉
2017-06-25 01:39:04

如何買到它的晶片或電子材 程式碼 自己組一台?

Wangta Liu
2017-06-25 10:56:35

thingiverse 搜尋Neutron 3d printer就有囉


原文網址 Moko Jenson Huang
2017-06-24 09:48:04

MK2 兩進一出
這一陣子一直嘗試做一個MK2的Y型管
但是成功率實在不高
......
主要還是因為退料產生的拉絲
在Y型管到喉管之間造成卡料問題
......
目前的這個版本已經去除快接頭
將整個Y型管到喉管部分
全部都裝上PTFE
然後嘗試了許多回抽長度與速度
不過還是時好時壞
大概列印超過20mm高度就開始不穩定
不知還有什麼地方沒考慮到的
或許換好一點的料會改善吧?
.......
# 覺得ATOM25ex很厲害


原文網址 橘子腦師
2017-06-24 05:50:10

迷你梅利號檔案在此喔~be happy

陳家祥
2017-06-24 12:36:56


原文網址 Peter Jiang Wang
2017-06-23 18:12:59

不好意思 請問一下
我們設計系學生想收一台atom
不知道有沒有人願意割愛?

林以奇
2017-06-23 18:17:37

邱瑀皓
2017-06-23 19:53:20

林雋哲
2017-06-23 20:00:16

有改過機的ok嗎 改噴頭而已

楊宗翰
2017-06-23 20:34:27

Atom 2.0 首發機,附雷射雕刻模組及進料改良模組,晚一點附上賣場最新照

蕭傑仁
2017-06-23 20:35:49

2.0 加自製熱床 有興趣嗎?

蕭傑仁
2017-06-23 23:42:42

大家都跟我一樣想賣掉後再去升級的嗎?

張建隆
2017-06-24 00:01:52

有一台 放很久 沒有用 不知道能不能動 可能需自己維修 自取一杯五十嵐珍奶

陳神力
2017-06-24 07:13:33

我可以外加台中春水堂珍奶!!哈

楊宗翰
2017-06-26 12:38:42


原文網址 Keisuke Lin
2017-06-23 17:18:25

Proton AUTO home正常
但auto level跟goto zero都有問題,會撞車@@

Robin Hsu
2017-06-23 17:25:02

韌體 裡頭 z 軸的高度可能需要調整 ~

林柏毅
2017-06-23 17:25:32

X 跟 Y 的馬達好像接反了
我記得是會先動鋼板

Keisuke Lin
2017-06-23 17:30:55

XY對調後OK了,但發現頭會下垂,噴頭會先碰到鋼板

陳維德
2017-06-23 18:08:00

你的y 跟x 接錯了,換過來就好了


原文網址 Shi Xinhui
2017-06-23 14:20:30

《proton》請問一下
1。加熱墊片是接這邊嗎?
要怎麼用電錶看哪條是正極哪條負極?
2。接近開關的棕,黑,藍 是S,-,+嗎?
插在右邊數來第幾排?是第5排嗎?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6-23 14:27:55

加熱片沒分正負

Josh Lin
2017-06-23 15:12:51

接近開關 接線:

棕線 接 + (Z- 的位置 是+5V,如 接近開關 不能作動 或 不穩 時,可將 棕線 單獨 改 跳接 +12V)

黑線 接 S

藍線 接 - (GND)

圖右上角 Z- (D18) 的 位置 接 接近開關
http://osoyoo.com/wp-content/uploads/2016/07/Schematic-1.png

Shi Xinhui
2017-06-23 15:15:05

感謝

Shi Xinhui
2017-06-23 15:16:09

感謝,12v是哪裡啊?

Josh Lin
2017-06-23 15:20:48

+12V 在 X 馬達驅動板 左邊 的 12V-AUX 2Pin 排針 的 上面 那腳 是 +12V,下面 是 - (GND)

Josh Lin
2017-06-23 15:28:06

上面 說的 12V-AUX 2Pin 排針 我是 拿來 接 12V 的 後吹風扇 用~~

如 +12V 位置 與 後吹風扇 有衝突,可改接 至 D9 或 D10 的 + 位置 (也是 +12V 且有 5A 的 PTC 限流電阻 保護,與 12V-AUX 的 +12V 同來源)

但 不要 接到 D8 的 + (這D8 位置 的 +12V 的 PTC 限流電阻 是 10A 的,接 熱床 用的),也千萬 不要 直接 接到 電源 源端 的 +12V (因 沒有接到 任何 PTC 保護 限流電阻)

Keisuke Lin
2017-06-23 16:05:54

SPEC電壓是6-36V,所以接12V會比較OK

Shi Xinhui
2017-06-23 17:03:43

這樣對嗎?

Josh Lin
2017-06-23 17:15:25

接法 是 對的!
但 黑線 和 藍線 位置 看不清楚,看起來 好像 接在 I2C 上了~~
Z- 的 位置 是在 END STOPS 從左算起 第 5排,第 6排 是 Z+

Shi Xinhui
2017-06-23 17:18:01

我是接在第五排上,另外兩個限位開關是s跟-的嗎

Josh Lin
2017-06-23 17:53:40

我沒團購,故不知 你是 用那種 限位開關?

如是 單純 是 微動開關 (Micro SW),則
COM 腳 接 S
NO 腳 接 - (GND)

如是 限位開關 模組 或 光學限位 開關,則 接法 和 上面的 接近開關 相同:

例如 ATOM 2.5EX 用的 光學限位開關,則:

棕線 接 + (X/Y+ 的 + 位置 是+5V)
黑線 接 S
藍線 接 - (GND)

如 限位開關 模組,如我手上的(如圖),有微動開關 (Micro SW) +LED,則

紅線 接 + (+5V,不接 亦可!因僅 供電給 LED 顯示 開關 狀態 而已)
藍線 接 S
黑線 接 - (GND)

註:我只 把 電控 / 電機 組件 和 噴頭 加熱器 組起(未上機構) 試跑(試印) 而已,至於 X/Y 限位開關 (我是)接在 X+ / Y+ ,還是 X- / Y-?再請 已 組裝完成 的大大 補充 說明了~~

姚國偉
2017-06-24 01:06:20

趕快先來筆記筆記


原文網址 羅瑱陽
2017-06-23 13:50:56

感謝各位前輩的指點,問題出在軌道、擠料台,重新裝好之後就變成這樣了。
一樣再次感謝原廠JJ超精準的判斷與協助,分享給大家~

Shih Han Hsu
2017-06-23 13:55:35

總感覺... 你的shell的線好像不太直?有點抖抖的

黃忠賢
2017-06-23 13:58:49

可以請教這個的原始圖檔嗎?XD


原文網址 Ricky Cheung
2017-06-23 13:17:00

原文網址 廖書賢
2017-06-23 11:22:14

活動關節修護一覽
詳細製作文章連結
http://blog.xuite.net/twinbase/twblog/352501456


原文網址 Estima Lin
2017-06-23 08:29:16

昨天七手八腳的把Neutron的配線接一接
結果AUTO HOME馬達反向,馬上反過來重插~
AUTO LEVEL時撞底板玻璃,還好緊急停機!
因為我裝E3D的噴頭,這時候韌體Z的高度要由225改為195~
終於可以AUTO LEVEL了,但是…
AUTO HOME時上升馬達好大聲,像戰車一樣!
AUTO LEVEL時效應器扭啊扭的,真是有趣!
看來還有很多地方要修改才行~

更新
首印~
扭啊扭的都印不直,看來有得改了…

# 因為太吵不敢玩下去會跪榴槤的
# 太晚了沒錄影
# 今天要準備試印了

陳維德
2017-06-23 21:14:11

直線還好有轉角時會徧移,要說還算是在級格邊緣XD

Estima Lin
2017-06-23 21:16:14

"笑"果十足...

Charlie Ting
2017-06-23 21:28:09

有五軸3DP的fu....

Estima Lin
2017-06-23 21:39:48

首件失敗!
15mm高印到10mm高就脫桿子了!
噴頭固定座也不行要修改,糟了個糕~
尺寸也不對50*50*15→51.2*51.2*15

James Lin
2017-06-23 22:56:25

噴頭不一樣是否要重算與修改FW ~

Estima Lin
2017-06-23 23:00:02

修正是一定要的...

Estima Lin
2017-06-23 23:15:25

GG了~
想不到MIC的馬達這麼爛....
才撞幾次車就爆開了?
X、Y、Z全爆了

陳維德
2017-06-23 23:28:49

鎖馬達的螺絲不能用16mm 的,會把下面固定螺絲頂出去,還會鎖壞螺紋,我後來是改用12 或15mm 的去鎖,馬達的螺絲都重買40mm 的重鎖沒記錯的話

Estima Lin
2017-06-23 23:29:29

難怪全都爆了

Estima Lin
2017-06-24 01:25:04

XYZ的3個馬達全部拆下來整理
馬達螺絲原本就是40長,上螺絲膠很勉強的救回來了....
上面原本用16mm改用12mm的,
目前很勉強的能用就好,這個可能需要大改造...

Estima Lin
2017-06-24 12:25:40

這個小玩具真是好玩....

Charlie Ting
2017-06-24 12:33:00

那個螺紋的長度和強度很一拜一拜, 尺寸不準的話,很容易壞

Estima Lin
2017-06-24 19:40:11

其實還算OK!

Alan Chen
2017-06-25 16:02:46

請問12mm的 是自己另外買的?

Estima Lin
2017-06-25 16:04:59

是的,M3*12mm是之前買的備品!

賴昱橙
2017-06-25 22:27:00

Estima Lin 請問大大 小弟也是用E3D 請問改高度 要改韌體的哪個參數?

Estima Lin
2017-06-25 22:34:35

這個

賴昱橙
2017-06-26 01:26:37

謝謝大大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